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寡人的博客  
Good company and good discourse are the very sinews of virtue  
https://blog.creaders.net/u/7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遍布加拿大校园的“熊猫”爪 2019-02-15 19:54:00

据CBC报道,一场原本应该是普普通通的大学学生会选举现在演变成一场政治风暴,这是现在发生在多伦多大学士嘉宝校区的事。这迫使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思考来自挺中学生的针对她的攻击的背后黑手。

上周六早晨,出生于印度的22岁的Chemi Lhamo得知她当选多大士嘉宝校区的学生会主席,到那天中午,她的手机不停地收到通知,她以为大概是大家祝贺她当选的短信,可登录一看,原来是她在农历新年时贴在Instagram的一张照片吸引了几千条带有反西藏情绪的仇视评论,有的还带有威胁。

                                               blob.png© Martin Trainor/CBC, 在选举后的周一,Chemi 说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及高层人员被要求不要去学生会办公室,出于她在网上被骚扰引起的安全关切。

"中国是你爸爸—你最好明白这一点," 一个评论写道.

"你将不会是学生会主席,"  另一个评论写道. "即使你是, 我们会确保你活不过一天。安息!"

评论还有很多. 一个呼吁Chemi下台的请愿已经收集到近10,000 个签名。(寡人:除了中共,谁还有这么大的能量?)

有条信息在微信里流传:呼吁中国留学生阻止Chemi成为学生会主席。blob.png© Martin Trainor/CBC Martin Trainor/CBC

这个信息由一个叫"Ladder Street" 的微信群发表, 写道: "多大学生会将被一名藏独分子控制。Chemi不应从由中国学生贡献给多大的几千万加元中受益。Chemi在接受CBC采访时对这些反应感到非常震惊。她说:作为一名学生领袖,当看到你服务的学生们对你就职感到如此不安,这令人心碎。

专家说:“外国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此外, Chemi说她对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并且已向校方表达了这一点。周一,学生会决定,出于安全考虑,关闭她的办公室。

但仇恨的大量宣泄、爆发不由使Chemi寻思:在这些骚扰的背后是否有更大的黑势力在操控。

加拿大反间谍机构CSIS的前亚太主管Michel Juneau-Katsuya说这事与他在40年的情报生涯中观察到的(中共的行为)模式完全一致。该情报专家说,我应该会料到这件事,特别是当考虑到Lhamo是为积极投身于自由西藏活动的年轻女性,这会使中共认为她是个威胁。尽管他承认自己并无直接证据。当被问及他是否相信中国政府策划了这场针对Lhamo的骚扰运动,该专家认为这是非常可能的。

blob.png

© CBC CBC

他们对大学的各个中心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不是盗窃知识产权就是施加政治影响," 该情报专家说道。他以臭名昭著的孔子学院为例,中国政府用它来进行海外舆情监控,限制学术自由,并施加其政治影响。当中共的这些招数被人察觉、识破后,许多海外的孔子学院相继关门,包括与多伦多教育局合办的那个,也在2014年关闭。“千方百计削弱,压制任何反对派或不同的声音,尽可能剥夺他们公开发声的机会,是中国的一贯策略”,该专家说。

Michel Juneau-Katsuya, a former senior CSIS official for the Asia-Pacific region, said the prospect that Chinese student groups campaigning against Lhamo could be receiving direct support from China fits with what he's seen while monitoring threats from the country. (CBC)

学者告诫:对这类指控不要太激动

但至少有一位学者告诫大家不要对幕后指使者是谁妄加猜测

Lynette Ong是在多大教全球事务及公共政策的政治学副教授,她说, “在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及随后中国逮捕两名加拿大人后,公众意见已转向敌视华人社区。将中国学生、个人、公司与中国政府区别开来至关重要。鉴于日益紧张的加中关系,任何没有坚实依据的捕风捉影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对有关它对加拿大校园的中国学生团体的卷入程度,已及对Chemi当选的态度的提问,没有做任何回应。

多大士嘉宝校区名为“The Ladder Street”的中国留学生团体面对它是否对在微信上的呼吁信息负责,以及它是否受到中国政府的直接支持的提问,也不做回应。

CBC已经联系了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但尚收到他们的回复。

在被问及多大是否在调查针对Chemi的攻击源时,多大发言人Don Campbell 说:"我们一直在与该学生保持联系”。我们关注的焦点是让Chemi感觉安全,以及有哪些大学服务她可以求助。(寡人:希望多大不要因看重经济利益,而自降一个学术殿堂应有的道德操守,自毁英名)

Chemi希望校方有进一步行动,她说她希望校方正式调查此事。现在,她视那些对她的攻击为实践她从小就被教育的价值观的一个良机。她说:“这是我的一个机会,考验我是否有耐心、是否对那些对我不友好的个人有怜悯”。

注1:本文是本人对CBC:'China is your daddy': Backlash against Tibetan student's election prompts questions about foreign influence一文的翻译,仅仅改动了标题。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china-tibet-student-election-1.5019648

注2:本人对多大副教授Lynette Ong的貌似中立,实质是在替亲共学生打掩护的做法非常反感,加拿大人反感的不是整个华人社区,而是那些与中共沆瀣一气的加拿大华人,留学生,亲共华人政客,学者,商人等。Lynette Ong在孟晚舟事件,南海自由航行等一系列问题上的亲共言论让人有理由怀疑,她也很有可能受了中共影响,就像安省、BC省的一些华人政客一样。




浏览(5743) (52) 评论(14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寡人 回复 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9-02-21 12:23:29

说得好。你让我想起B5(高伐木)同志,也挺搞笑。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9-02-21 11:45:17

言论自由很重要。我希望看到那些签名的1万人不在老共用枪逼的情况下会不会签名?我宣誓我们支持西藏独立态度从来没有人用枪逼着我们。我宣布用枪逼着的签名无效。这是严重违反普世价值的。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9-02-19 19:58:18

根据多伦多星报今日报道,Chemi说她只是一个人权拥护者/倡导者(a human rights advocate),而不是藏独分子。西藏独立与否,取决于中国的藏人。

https://www.msn.com/en-ca/news/canada/china-denies-meddling-in-alleged-online-bullying-of-activists-at-u-of-t-mcmaster/ar-BBTONo1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9 19:15:05

“时势造英雄,Chemi Lhamo 的当选与中加关系现状有很大关系。学生们知道了选她会使中国不高兴就是选她的理由,因此她当选了。但让学生知道她需要资源。”

----该校的学生们比加拿大政府还要激进,与政府共进退,同仇敌忾?你把加拿大学生想象成中国学生了。如果当选的是本地出生的白人或黑人,这些中国学生不会有任何意见。说穿了还是中国人内心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与自卑--这位小姑娘是藏族,藏人在中国是软柿子。这些中国学生策划这出闹剧,无非是要给她一个下马威,警告她在西藏问题上不要乱说乱动。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过客甲 留言时间:2019-02-19 18:54:41

这里就数你是大彻大悟。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9 18:49:24

“中国学生应该入乡随俗,尊重选举结果,不论是否完全公平。Chemi Lhamo 要是闹藏独的话,也只好让她去闹。这是学习闹民主的第一课。”

--这个说得在理!只要她不是用学生会作为平台搞藏独,谁都无权干涉。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9-02-19 18:45:38

“看来你是认同中华文华的优秀,只是在大陆,共匪摧毁了它。”

---我的看法是,中华文华既不优秀,但也不是无药可救。他需要以科学、民主做内核,骨架。“中学为体,西学为用”是条邪路,死路。我认为,能够独立自主地引领国家走向文明、自由、富裕的文化才是真正优秀的文化。以这个尺度来衡量中国文化,它显然不够优秀。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9-02-19 18:35:47

中国政府历年来公布的抗战军民受伤及死亡数据:

1946年底,国民政府公布军人伤亡331万多人,人民伤亡842万多人,共计1,173万人。1947年5月20日,国民政府对1946公布的抗战伤亡人员总数进行了修订,军人作战伤亡 3,227,926人,军人因病死亡422,479人,平民伤亡 9,134,569人,总计人口伤亡 12,784,974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就日本侵华给中国造成的损失作了初步估计1,000万人和500亿美元以上的财产损失。1985年公布战争中的伤亡人数为2,100万人以上。1995年,公布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3,500多万人。以上资料摘自维基百科:第二次世界大战各国伤亡统计。其中中共九五年公布的数字应该是不可靠的,哪能这么见风长?据此,日军侵华造成的中国军民伤亡应该在一千五百万左右。再想一想,49年后,死于中共之手的中国人又有多少?至少也五千万以上吧?伤残的呢?所以说,中共其实比日本人更加十恶不赦!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woodyonge 留言时间:2019-02-19 18:18:56

哈哈,你的这个方案对小留太严苛了点。小留只是被人利用的棋子、爪牙。但现在的小留比起上个世纪八、九十年的的留学生,在道德素质上的严重滑坡确是不争的事实。

回复 | 0
作者:过客甲 留言时间:2019-02-19 16:18:30

看着楼下吵得热火朝天,各位是不是都赶脚着有点一嘴毛似的。其实不管藏独也好,反藏独也好,都是个屁股问题,没有正确与否。寡博主恨不得脱了自己这身黄皮,五千君要给共党爆头,连妞妞都扭扭捏捏替外交部红了一把脸。每个人屁股坐在不同地方,如何能有相同的视角,如何能有共同的立脚点来辨明解析?

所以真理在哪里?

成者为王败者为寇 (存在的即是合理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Live and let live)。

擦擦嘴吧。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8 17:50:25

中国学生应该入乡随俗,尊重选举结果,不论是否完全公平。Chemi Lhamo 要是闹藏独的话,也只好让她去闹。这是学习闹民主的第一课。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18 15:45:39

百分之二百。

回复 | 1
作者:catlovers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9-02-18 09:37:37

美国、日本都是伟大的国家----想来真正的中华子孙都会衷心感谢美

国扔二颗蛋蛋在奸淫烧杀,无恶不作,屠杀了数千万中国人的小日

本,帮助中国结束了八年的抗日战争!中华子孙一定会永记这段历

史!/ 看来你是认同中华文华的优秀,只是在大陆,共匪摧毁了它。

对此观点,不持异议。

回复 | 6
作者:woodyonge 留言时间:2019-02-17 21:06:07

应当将这群严重污染加拿大环境的垃圾大陆小留驱除出境,遣返大陆。们不适合在文明社会做文明人,应该会大猪国做习包子的猪奴。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7 19:18:42

[老习当然有资源,他的票在95%之上吧。]

俺估计是百分之百。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9-02-17 18:20:23

时势造英雄,Chemi Lhamo 的当选与中加关系现状有很大关系。学生们知道了选她会使中国不高兴就是选她的理由,因此她当选了。但让学生知道她需要资源。

财大气粗只是资源的一种。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7 17:47:17

“问的原因是想了解是否选Chemi Lhamo就是为了激怒中国学生?中加关系不佳,这些事情可以加大两国分歧。”

----你认为Chemi Lhamo是反华或反共学生选出来的,或在反华或反共势力操纵下选出来的?你的这个猜测也太有想象力了。“激怒中国学生”能带来什么收益?

“如果有资源,操作选举并不难。”

---要说资源,谁都不如中共来得财大气粗,莫非是中共干的?当然,也有可能是普丁干的,因为他有前科,是个惯犯。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9-02-17 17:38:22

这个我同意。中国文化在大陆如同一颗枯藤老树,又像一条淤泥严重堆积的河流,欲想凤凰涅盘,浴火重生,就必须首先在中国建立民主制度。否则它只会一天天烂下去。台湾的成功,得益于民主制度。台湾虚心向她的两位师傅---美国、日本学习。美国、日本都是伟大的国家,名师出高徒,台湾也在蒸蒸日上,民主制度日益成熟。日本、韩国、台湾的相继成功昭示世人:民主制度适合东亚,适合中国,中共是民主的敌人,绊脚石。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2-17 17:31:13

老习当然有资源,他的票在95%之上吧。

回复 | 0
作者:打酱油的徒弟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9-02-17 17:30:16

应该说台湾保留了中华文化主流比较多,而大陆的中华文化已经被党文化彻底污染破坏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自信极度膨胀,这些党文化的臭水流向全世界,只会带来越来越多的反感、厌恶和抵触。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7 17:21:47

[如果有资源,操作选举并不难]

说给习主席与中共听听。他们难道没有足够的资源获得95%的选票吗?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naiyinxue 留言时间:2019-02-17 16:14:42

如果有资源,操作选举并不难。

回复 | 0
作者:naiyinxue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7 15:36:16

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式思维,宫廷式阴谋剧。她是一人一票选出来的。投票的学生各有各的想法,包括一些中国留学生,投她可能是因为她会讲国语。甚至都不一定知道她是藏族。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9-02-17 15:10:20

也不知道,也查不到。

问的原因是想了解是否选Chemi Lhamo就是为了激怒中国学生?中加关系不佳,这些事情可以加大两国分歧。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9-02-17 14:48:22

其实传承中国文化最好的地方是中华民国台湾省!!!!!!!!

回复 | 5
作者:寡人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9-02-17 14:25:29

“大陆流行的宫廷剧里是不是也充斥了腐朽没落的中国文化----你是说

大陆的宫廷剧就代表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和文明?(好像大陆的宫

廷剧大多是清宫戏吧?)”

----宫廷剧里表现的中国文化尽管代表不了中国文化的全部,但至少它代表了至今仍与现实相关的部分,否则一定无人问津。如果中国文化好的成分真的很多,那现在中国世风日下又说明了什么?优秀的中国文化对党文化完全没有抵抗力?这不是笑话吗?如果一种优秀文化只是存在于故纸堆里,压在箱底不见太阳,养在深闺无人识,那它一定是个天方夜谭。宫廷剧现在恐怕也不局限于清宫戏吧?尽管我对这些宫廷剧非常讨厌,但有时也被动地看到一点,听到一点。

回复 | 2
作者:寡人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2-17 14:07:09

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中国学生成了中共在海外施加影响,窃取机密的有力、有效工具。

回复 | 4
作者:寡人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7 14:02:42

我不知道。你如果知道不妨与大家分享一下。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9-02-17 14:02:07

“这个解释是:“这要从古时候文人的习性说起,在这副对联式的谚语

里,“度”为仄声字,犯了孤平,念着别扭,很容易读为平声字“毒”,

那些对音律美感要求甚高的学者们某天吃饱了没事儿干,便发挥他们

的专长自做主张,把这句改为“无毒不丈夫”了”。这和我的解释是不一

样的。”

----只要你无法提供你的新解的出处,它就没有说服力。“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大丈夫能屈能伸”,“韬光养晦”,说的都是差不多的意思。中国历朝历代的不少帝王将相也为它提供了最佳的注解。对这些文化糟粕,你是打算将它们漂白,以维护中国文化的光辉形象。我对它除了批判、摈弃,没有别的兴趣。在我眼里,它连鸡肋也算不上。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17 13:53:08

“就是说你不知道 Chemi Lhamo 如何选上的?”

你想说什么?如果你知道选举的细节、她的当选和多大世嘉宝分校传统的学生会选举有何不同,不妨说出来,咱们去查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寡人
注册日期: 2013-03-28
访问总量: 401,1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穆勒报告揭示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
· 我对几个中国成语的一点疑问
· 穆勒报告公布,句号还是逗号
· 简议能否起诉在任总统及穆勒报告
· 加拿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军官、二战
· 右翼恐怖主义不容否认
· “川金会”谈崩暴露了一对一外交的
分类目录
【汉语】
· 我对几个中国成语的一点疑问
【川普】
· 穆勒报告揭示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
· 穆勒报告公布,句号还是逗号
· 简议能否起诉在任总统及穆勒报告
· 川普上任两年支持率在各州全面下
· 与阿妞讨论川普的对外政策
· 罗杰斯通被捕通俄门调查决战到来
· 今夜:白宫里小鬼当家
· 新闻漫画中的川普
· 川普应对盟友的离心倾向负责
【加拿大人】
· 加拿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军官、二战
【辟谣】
· 右翼恐怖主义不容否认
· 老钱:请勿以讹传讹!
· 千禧年夫妇骑车穿越伊斯兰国被杀
· 宋永毅是加州大学的教授吗?
【中国观察】
· 任正非“一不小心”泄露天机
【时事纵横】
· 美国媒体的政治倾向及报道质量
· 纽时惊爆:FBI曾对川普展开反情
· 川粉必读:左媒华邮也挺川
【台湾话题】
· 台湾的国家地位(statehood)—de f
【北美看台】
· “川金会”谈崩暴露了一对一外交的
· 遍布加拿大校园的“熊猫”爪
· 路透:新文件透露孟晚舟案新线索(
· 2018: 加拿大流年不利
· 为了美国的长治久安,请投民主党
· 潘斯向中共扔了一枚超级震撼弹
· 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
· 某国留美学生几乎都是间谍—fake
· 川普在赫尔辛基的表现令人鄙视(R
【数学】
· 趣味数学—一名初中生提出的数学
【耻辱柱】
· BREAKING NEWS:杰克(aka BFTS)被
· 请看流氓BFTS是如何向正派人泼粪
· 多行不义必自毙—BFTS被处罚
· 流氓“youguli”为何能在万维横行
· 万维臭鞋大赛发榜了!(周末一笑
【英语学习】
· 英文杂谈(2):新春将至话年龄
· 英文杂谈(1):importantly vs.
· 莎士比亚说过这句话吗?
· 奥巴马即将召见SB博
【科学】
· The Edge Of Space - BBC Docume
【婚姻家庭】
· 加州工程师杀岳父母 VS. BC省工
【宗教文化】
· 教皇Benedict为何辞职:令人震惊
· 文化与制度杂谈
· ISIS的前世今生
· 什么样的科学家在反对进化论?
· 转贴: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
· 读后感:“易中天:中国需要与统治
【时政】
· 中国通John Pomfret谈中美对台政
· 山东秀才念半边—有感于林建华念
· 普丁受到重击—痛不欲生!
· 习近平的狂妄超乎你想象
· 从shithole countries到peopleki
· 中国的软实力和锐实力
· 真的假文件 or 假的真文件?
· 联邦自由党人的道德操守堪忧
· 袁红冰谈哈德逊事件和郭文贵保卫
· 为什么加拿大人需要开始提防中国
存档目录
2019-04-04 - 2019-04-24
2019-03-04 - 2019-03-18
2019-02-03 - 2019-02-27
2019-01-08 - 2019-01-26
2018-12-14 - 2018-12-23
2018-11-02 - 2018-11-02
2018-10-09 - 2018-10-22
2018-09-06 - 2018-09-23
2018-08-11 - 2018-08-11
2018-07-21 - 2018-07-21
2018-06-22 - 2018-06-24
2018-05-07 - 2018-05-18
2018-03-30 - 2018-03-30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3 - 2018-01-23
2017-12-15 - 2017-12-15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7-15 - 2017-07-15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5-05 - 2017-05-18
2017-04-19 - 2017-04-19
2017-02-08 - 2017-02-27
2017-01-13 - 2017-01-13
2016-12-15 - 2016-12-15
2016-11-24 - 2016-11-24
2016-10-22 - 2016-10-22
2016-06-01 - 2016-06-14
2016-05-12 - 2016-05-12
2016-04-09 - 2016-04-25
2016-02-17 - 2016-02-17
2016-01-26 - 2016-01-27
2015-11-25 - 2015-11-30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1 - 2015-09-29
2015-06-12 - 2015-06-29
2015-03-24 - 2015-03-24
2015-01-19 - 2015-01-27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03 - 2014-10-03
2014-09-10 - 2014-09-10
2014-02-06 - 2014-02-06
2013-10-03 - 2013-10-03
2013-06-11 - 2013-06-11
2013-05-03 - 2013-05-22
2013-04-12 - 2013-04-12
2013-03-28 - 2013-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