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不死的博客  
移民美国,老而不死,无所事事,写点东西,打发时间,坐吃等死。  
https://blog.creaders.net/u/88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说起民主和宪政,我连老婆都说服不了 2014-09-20 13:06:27

    读史,知文革期间被处决的政治犯李九莲在狱中写的诗:“我向冰冷的铁墙咳一声,还能得到一声回响,而向活人呼喊千万遍,恰似呼唤一个死人!”

    这是四十年前中国社会之状况。

    四十年过去了,中国现在变了没有呢?

    老婆最近追着看央视首播的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老婆用I padYou Tube看,边看边感念邓小平的好。

1991年,邓小平南巡时,老婆曾亲眼看到过邓小平,在珠海吉大某工业区的马路上,从此,老婆成为铁杆邓粉。何况老婆的父亲,我的岳父大人是曾经的右派,是邓小平上台之后才平反的。

看见老婆夸起来就没个完,我说:邓小平64开枪,不好,在历史上是个大污点。

    老婆:这么大个国家,管起来不容易,邓小平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我说:无论如何也不能开枪啊。

    老婆:不开枪就天下大乱了。中国搞不得民主。虽然我们躲在美国,但家里还有哥哥姐姐,还有那些亲戚,搞民主把中国搞乱了有么好处呢?

    我说:为何搞民主天下就一定会乱呢,韩国,台湾,尼泊尔……

    老婆:中国人多。

我说:日本人还多,只有中国一个省大的四个小岛,挤了2亿多人。

老婆:中国人素质低。

我说:台湾,香港,新加坡不都是中国人?

    老婆:搞民主也要慢慢来,急不得。

    我说:但是要给老百姓一个路线图和时间表啊,象蒋介石的“军政,训政,宪政”。他们现在不但不给老百姓一个时间表和路线图,还搞“七不讲”。这就不是慢慢来的问题,而是坚决“不走邪路”的问题。

    老婆:你有本事?你有本事你去搞啊!

    我说:%#·*—¥

    老婆:你有本事,你有本事你怎么没当邓小平啊?

    我:……

    老婆:你喜欢民主,你在国内时,怎么只是在网上写点文章,不敢上街去喊口号啊?

    我:……

    老婆:你喜欢民主,你怎么现在象只老鼠躲在美国呀?

    我:……

    老婆接连发问,似万炮齐发,轰得我哑口无言,毫无招架之力。

    我承认,我不是个民主派,我只是个“喜欢民主派”,我连自己的老婆都说服不了。

    一个喜欢民主的人,连自己的老婆都说服不了,还指望中国会改变?

    所以说,四十年了,中国一点都没有变。

浏览(2359) (2)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蒋万里 留言时间:2015-01-17 13:41:35
假如有朝一日,尊夫人突然发现您名字不叫“老不死”,而叫“习大大”,请您记住我今天说的底下这句话:“您会发现突然可以省却无数口舌之功”,很可能尊夫人反过来要给您讲民主民主怎么好。

不知道聪明如您者,能不能听明白我为什么如此说。毫无得罪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4-12-10 05:44:53
你老婆是对的。
在民主国家如美国, 霸占首都中心广场这么久是不可想象的。 早就干脆果断开枪了。 看看最近美国警察是怎么对付黑人游行的? 醒醒吧!~ 你比你老婆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当然, 不一定是智商, 而是屁股决定了脑袋。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9-25 20:24:40
老不死,

楼上一批人扮你,等死,一批人扮你老婆,陪你!

嘿嘿!
回复 | 0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4-09-22 16:33:09
中国是个邪恶的社会,不是因为没有民主,是因为没有人权。老百姓得罪了当官的,就被抓起来,关在黑屋里,一顿痛揍,然后,让说什么就得招什么。人民没有任何基本权利,就像圈养的牲口。
回复 | 0
作者:直道不豫 留言时间:2014-09-22 08:47:35
"你喜欢民主,你在国内时,怎么只是在网上写点文章,不敢上街去喊口号啊?"
话糙理不糙,多数只能算作民主fans。
回复 | 0
作者:dhk 留言时间:2014-09-22 04:48:28
傻帽文章。
回复 | 0
作者:mgmt 留言时间:2014-09-22 04:24:45
民主是社会进步带来的人权,例如,专制国家的奴才们带着“统一思想”*的镣铐,自己却不知道,如同朝鲜,自以为生活幸福。

*注:习猪头模仿毛魔头,今年曾要求全国人民“统一思想”,在西方不可理喻。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9-22 04:19:20
算了,你那个婆娘就当做饭,睡觉,养儿的!家里人不要过高要求。
野蛮暴政中国女人最丑恶,无耻的代表:彭丽媛,程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大家都没吭声!
回复 | 0
作者:克佟 留言时间:2014-09-22 04:11:57
确实,即使出来在民主国家呆了多年的,仍有不少这样思维的。
女的似乎更多些。还是所说的素质问题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14-09-21 19:41:41
您以老婆来骂那些白痴吧?
放心,中国的民主时代就要来了,那帮反民主的脑残到时又会挺共产党搞民主的。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9-21 00:50:34
民主是西方发展的一套政治骗术,中国不需要模仿这套骗术。你老婆更有平常心,喜欢迷信西方民主的人都没有脑子,容易受骗上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不死
注册日期: 2014-09-09
访问总量: 399,0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雪为何是白色的?
分类目录
【朝花夕拾】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我在武钢做小工(九)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八)
· 我在武钢做小工(七)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六)
【食色性也】
· 如何吃大锅饭
· 苕和鸭蛋
· 鱼头煲
· 热干面
· 油炸萝卜包子
· 请客吃饭
· 包面
【身在美国】
· 雪为何是白色的?
· 扫雪
·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
· 中国的水和美国的水
· 从不服到服
· 14美元与80美元
· 对纽约居家不易博文中有关煤气费
· 纽约居家不易
· 超市和人生
· 美国也有豆腐渣工程
【观美察中】
· 写史的真与假
· 段子赏析:黄海波改名字
· 苦难与悲悯:读习近平少年经历之
· 转发一篇好文章
· 从服到不服
· 理解与孤独
· 段子赏析:阿Q找打
· 中国的股市和汇市
· 三个人一台戏
· 牛逼得无话可说
【借古讽今】
· 冯道的“道”
· 吴县周姓妇
· 毛像为何还挂在天安门
· 奇人李贽
【谈生论死】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二)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一)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
· 我的岳父岳母(十九)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八)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七)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六)
· 我的岳父岳母(十五)
· 我的岳父岳母(十四)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三)
存档目录
2015-02-01 - 2015-02-05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0 - 2014-10-31
2014-09-10 - 2014-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