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不死的博客  
移民美国,老而不死,无所事事,写点东西,打发时间,坐吃等死。  
https://blog.creaders.net/u/88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岳父岳母(十四) 2014-12-24 08:58:27

    第一次见到我老婆的姐姐时,我结婚已有一年多了。

    姐夫是江陵县军粮湖农场的农工,他家几代是赤贫,当初有人给姐姐介绍这门亲事时,我老婆的哥哥尽力促成,就是因为姐夫家的成分好,姐姐的家庭出身是地主,能嫁给贫雇农,在那个时代算是高攀了。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军粮湖离哥哥教书的乡村中学不远,兄妹间可以相互照应,哥哥已经失去了一个妹妹,痛定思痛,再不能让另一个妹妹重蹈覆辙了。

    如果记忆无误的话,军粮湖农场又称之为湖北省畜牧良种场,是湖北省畜牧局的下属单位,据说军粮湖早期是部队的军马场,后来才改成农场的。姐夫他们虽然干的是农活,但还每月领一点现金作为工资,在那个时代,乡下人每月有活泛钱可花,殊属不易,这也是哥哥尽力促成这门亲事的原因之一。

    当然,关键是姐夫人品好,他身体特别强壮,粗胳膊粗腿,做事一人顶俩,也很能吃,饭量大,酒量也大,一餐可以喝两瓶白酒,直到今天,虽然他已经是六十好几的人了,与人斗起酒来,一餐喝一斤白酒不在话下。

    我是很尊重,也很佩服我的这位姐夫的,岳父也常说:“我的两个女婿,一文一武,都很了不起。”

    那一年,我和老婆也是趁着春节长假去江陵探望哥哥、嫂嫂、姐姐、姐夫。

    到江陵后,我们住在哥哥学校的宿舍里,在看望了姐姐、姐夫之后,晚上还要回来。

    这一天阳光灿烂,原野上虽然残雪尚存,但道路上的冰雪已经开始融化,因此泥泞不堪。我和老婆及哥哥各骑一辆单车,路上泥浆糊得车轮看不见条辐,十余公里的路程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哥哥借给我穿的一双崭新的长筒胶鞋,还被我割破了,哥哥虽然没说什么,但他一定心疼得要死。

    当年,姐姐、姐夫在承包农场的鱼塘养鱼,所以我们没去他们家的居屋,而是直接去了鱼塘。

    鱼塘大约有十几亩大小,一间土砖砌墙、油毛毡盖顶的矮屋坐落在池塘水岸边,姐姐和姐夫就在这儿接待了我们,虽然屋子里连个象样的坐椅都没有,但我们却吃了一顿至今仍念念不忘的美餐。

    姐夫撒网从池塘里现捞的鲫鱼,一个足有半斤多重,刮鳞开膛破肚之后,鱼儿仍在鼓腮甩尾巴;池塘的堤坡上种得有菠菜和葱蒜,姐姐将其采摘回来,装了满满一筐子,煤炉子上架一口大铁锅,水煮鱼,加菠菜,因为鲫鱼新鲜,菠菜翠嫩,加再多盐,鱼汤入口也是甜的。

    姐夫还使劲劝我喝酒,盛情之下,我不得已多喝了两口,又因为鱼吃多了,上火,口角溃疡,一个多星期后才好。

    吃了饭回去的时候,因为到了下午,太阳晒化了更多的冰雪,道路更加泥泞,我和哥哥叫苦不迭,打算扛着单车走回去。

姐夫说不要紧,他先载着我老婆上路,那车在他脚下,像是加装了发动机,送我老婆到哥哥家,折返回来时,我和哥哥这两位身单力薄的夫子(读书人)还没骑完返程的三分之一。姐夫又叫我把单车停靠在路边,让我坐在他的车后座上,掉头载我回到了家。

此时,哥哥还在半路上。

浏览(3333)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不死
注册日期: 2014-09-09
访问总量: 399,0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雪为何是白色的?
分类目录
【朝花夕拾】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我在武钢做小工(九)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八)
· 我在武钢做小工(七)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六)
【食色性也】
· 如何吃大锅饭
· 苕和鸭蛋
· 鱼头煲
· 热干面
· 油炸萝卜包子
· 请客吃饭
· 包面
【身在美国】
· 雪为何是白色的?
· 扫雪
·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
· 中国的水和美国的水
· 从不服到服
· 14美元与80美元
· 对纽约居家不易博文中有关煤气费
· 纽约居家不易
· 超市和人生
· 美国也有豆腐渣工程
【观美察中】
· 写史的真与假
· 段子赏析:黄海波改名字
· 苦难与悲悯:读习近平少年经历之
· 转发一篇好文章
· 从服到不服
· 理解与孤独
· 段子赏析:阿Q找打
· 中国的股市和汇市
· 三个人一台戏
· 牛逼得无话可说
【借古讽今】
· 冯道的“道”
· 吴县周姓妇
· 毛像为何还挂在天安门
· 奇人李贽
【谈生论死】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二)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一)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
· 我的岳父岳母(十九)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八)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七)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六)
· 我的岳父岳母(十五)
· 我的岳父岳母(十四)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三)
存档目录
2015-02-01 - 2015-02-05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0 - 2014-10-31
2014-09-10 - 2014-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