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不死的博客  
移民美国,老而不死,无所事事,写点东西,打发时间,坐吃等死。  
https://blog.creaders.net/u/88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苦难与悲悯:读习近平少年经历之所想 2014-12-02 07:21:46

美国之音在一个访谈节目中披露:

习近平人生曲折、经历丰富,进过少管所,当过下乡知青和工农兵学员。他是“红二代”,也当过“黑五类”,当年他的父亲习仲勋被毛泽东迫害,全家遭殃,他也被打入社会底层。他还插过队,下过乡,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后来他又当上工农兵学员,上了清华大学。再后来作为第三梯队的接班人,受到培养,直至登上大位。

据习家的老友、一个名叫杨屏的老人回忆:1966年,年仅13岁的习近平,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化大革命的话,就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关进中央党校的院子。习近平和其他5个成人“反革命分子”被押到群众大会上批斗,每人戴着铁制的高帽子,因为帽子重,压得少年习近平受不了,就用两只手托着。他的母亲齐心就坐在台下,参加批斗大会。当台上高喊“打倒习近平”时,他母亲也不得不举手高喊“打倒习近平”。批斗会结束,母子不得相见。一个大雨之夜,习近平突然跑回家,把母亲吓坏了,问他“怎么回来的?”习近平说是趁看守不注意、跳窗户回来的。习近平对母亲喊:“妈妈,我饿!”然而,母亲不仅没有给他做饭吃,反而冒着大雨,出门去告发习近平。习近平绝望地哭了,绝望地跑进雨夜。当晚,颐和园一个看工地的老头收留了习近平,让他在一张躺椅上熬过一夜。由于母亲的举报,第二天,习近平被抓进“少年管理所”,强制实施“劳动改造”,一关就是三年。

如果以上情况属实的话,习近平应该是一个经历过苦难的人。

笔者的少年时代算是苦难的了,但好歹还没有坐过牢,没想到习近平的少年时代竟然比笔者的还要苦难。

经历过苦难的人登上大位,一般都是要有一番作为的。可以看出来,习近平就是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人。

习近平认为,中国现行的社会制度有利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因此,要实现他的“中国梦”,其基本前提就是要保党卫权;但他同时也应该知道,民主、自由、宪政是世界历史的大趋势。

由于保党卫权的“中国梦”是和民主、自由、宪政的大趋势是对立的,冲突的,习近平为了实现他的“中国梦”,就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维稳,以抑制或阻滞这个大趋势在中国大陆的进程。

这是一个历史大搏弈,在海外华人的眼光中,这场搏弈谁胜谁负还有待观察。

笔者想说的是,经历过苦难的人,应该具有悲悯的情怀。希望习近平在这场搏弈中下手不要那么重。

千万不要学金三胖:金三胖是没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所以他连托孤大臣,他的亲姑夫张成泽都敢杀。

习近平多多少少应该宽容一些吧?

但愿如此。

浏览(4235)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4-12-02 22:48:14
“ 习近平1969年9月跑回家来,被母亲齐心同志大义灭亲即刻举报,扭送公安局,随即发配到这个 “ 789集中营 ” 关押六个月。” 这是两年前看到的版本。

他被关押在种植蔬菜园的六队。陆续送进六队的还有陆德(陆定一之子,总见他单独坐在煤堆旁的马扎上把大块煤敲碎;允许他抽烟)、傅亮 ( 彭真的四子;可能还有三子傅洋)、薄熙勇、薄熙来、薄熙成, 还有叶剑英、贺龙、谭震林、林枫、林铁、李井泉的儿子等等65名。笔者因Google可以查到的、谢富治办的另一个案件,70年初被送进种植葡萄园的四队(五队负责苹果园)。四队腿瘸的陆队长和姬队长,就是后来从六队转过来的。没有任何与65位子女接触说话的机会。1995年,部分上述子女曾聚会讨论是否刑事处罚那些监管人员,后来决定算了。

按照博主转载杨屏老人回忆的 “ 一关就是三年 ” 的版本,那笔者则全程与当今的圣上有幸共同在一个荒郊野外的铁丝网高墙里劳作。

赞赏博主的关注和告诫。

file:///C:/Users/Maigret/Downloads/blog_58b331f101016hge[1].html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4-12-02 20:36:54
,,,由于母亲的举报,第二天,习近平被抓进“少年管理所”,强制实施“劳动改造”,一关就是三年。
-----------------
呵,呵,一不小心把馬列老太婆的真相抖漏出來的:名義上是習仲訓的老婆,內心裡是毛主席的好學生,比王光美還邪門。
難怪小習怎麼都像是毛澤東的精神兒子。
回复 | 0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4-12-02 20:16:28
薄二文革被抓是因为他当了小偷。他这么高调的人都不好意思拿这段经历当资本。博主希望习大便有悲怜的情怀,那是一相情愿。薄二有类似经历,有悲怜么?据我所知,他们得出的教训是绝对不能失去权力。为了抓紧权力,习大便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12-02 19:03:01
文革中真正坐牢的是薄熙来,而不是习近平。薄的母亲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这些政治资本薄比习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不死
注册日期: 2014-09-09
访问总量: 399,0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雪为何是白色的?
分类目录
【朝花夕拾】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我在武钢做小工(九)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八)
· 我在武钢做小工(七)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六)
【食色性也】
· 如何吃大锅饭
· 苕和鸭蛋
· 鱼头煲
· 热干面
· 油炸萝卜包子
· 请客吃饭
· 包面
【身在美国】
· 雪为何是白色的?
· 扫雪
·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
· 中国的水和美国的水
· 从不服到服
· 14美元与80美元
· 对纽约居家不易博文中有关煤气费
· 纽约居家不易
· 超市和人生
· 美国也有豆腐渣工程
【观美察中】
· 写史的真与假
· 段子赏析:黄海波改名字
· 苦难与悲悯:读习近平少年经历之
· 转发一篇好文章
· 从服到不服
· 理解与孤独
· 段子赏析:阿Q找打
· 中国的股市和汇市
· 三个人一台戏
· 牛逼得无话可说
【借古讽今】
· 冯道的“道”
· 吴县周姓妇
· 毛像为何还挂在天安门
· 奇人李贽
【谈生论死】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二)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一)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
· 我的岳父岳母(十九)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八)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七)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六)
· 我的岳父岳母(十五)
· 我的岳父岳母(十四)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三)
存档目录
2015-02-01 - 2015-02-05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0 - 2014-10-31
2014-09-10 - 2014-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