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不列顛地主的博客  
I am a Chinese, living in the UK, majoring in engineering, and interested in Chinese culture  
網絡日誌正文
抗美援朝戰爭的長津湖之戰(6補) 2019-12-15 15:04:27

【前幾天在旅行途中修改博文時,突然信號中斷,導致該篇博文連同後邊的122條跟帖留言全部丟失。幸虧在手機的記憶中還保留了該博文的全部內容,可以複製後重新貼到我的博客中。後邊的留言也將隨後補上】


六 第二十六軍是長津之戰的冤大頭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在幾乎所有的長津湖之戰的文獻、記錄、評論中,眾口一詞地講道26軍沒及時趕到戰場,貽誤了戰機,直接影響了對陸戰1師的圍殲。筆者在看了這些文獻以後,也是這麼看。但是筆者始終有一個疑問,為什麼作為戰役的‘預備隊’,26軍的集結位置會如此原理戰場? 在了解了9兵團的三個軍的集結部署之後,筆者徹底改變了看法,26軍這支當年華野的勁旅,沒有在對陸戰1師的圍殲戰中發揮應有的作用是戰爭使然,讓26軍當這個‘冤大頭’是極不公正的。也許軍迷們不這麼看,也許當時的軍委、志司不完全這麼看。那就就事論事地分析一下26軍在此次戰役中所處的位置和被賦予的作戰任務。 

感謝軍迷網友‘軍團’所提供的線索,第9兵團的3個軍入朝後分別在朝鮮重要城市江界的南、東南和東北方向一字排開呈拱衛之勢,見圖中所示。最靠近長津湖的是位於正西方向的第20軍,釘在美軍可能從長津湖西側的柳潭裡向西發起進攻的必經之路上。第27軍被部署在長津湖以北、狼林湖以西地區,拱衛江界的東部以抵擋長津湖北犯之地的進攻和可能來自東北方向的威脅。第26軍的集結地距離長津湖地區最遠,其向東的正面是惠山鎮,直接面對從東線進攻的敵軍。

筆者推測,將長津湖地區作為主戰場應該是在9兵團的三個軍集結完畢後,軍委和志司根據所了解到的美軍的實際作戰意圖而採取的作戰方案。

第9兵團出動到東線,所面對的不僅是陸戰1師,而是整個聯合國軍第十軍,包括陸戰1師、美軍步兵第7師、韓軍首都師和第3師,以及作為後方運輸線的防衛力量的美軍第3師,這是一個強大的集團軍。當然,作戰的雙方不可能有‘聯席會議’交換兵力部署信息,就像某軍迷說的,美軍司令部里沒有像郭汝瑰那樣的臥底,所以毛澤東和軍委並不知道美軍的進攻作戰計劃。但是從一般的軍事常識來看,對於東線可能之敵不可能不防,必須按照朝鮮的地理條件、敵軍可能的進攻方向做相應布置,並且還要根據情報的不斷落實、敵情的變化來隨時做出調整。當時的敵情可謂是烏雲密布,誰知道天上哪塊雲要下雨?

這裡可以分析一下美軍可能的作戰意圖。美軍在東線的第10軍由4路人馬構成,其中包含兩個進攻方向,一個是沿着東海岸向北迂迴占領最北端靠近中朝邊界的惠山,然後向西沿着中朝邊境的南側包抄。在這一個進攻路線上,韓軍的首都師和第3師沿東海岸向蘇朝邊界、中朝邊界進發;美軍步兵第7師第17團部隊經大豐向中朝邊界的惠山鎮前進,並於1950年11月17日占領惠山,第32團部隊在第17團部隊之後也來到了惠山。顯然,這兩路兵馬是有強大的作戰能力的,真要是向西發起進攻,志願軍必須要有阻擊兵團應對。從實際國土安全和軍事安全考慮,將一支善於阻擊防守的26軍放在惠山鎮以西構築防線是恰當的(當然還有金日成的部隊聯防)。另一個進攻方向是第10軍的主力兵團美軍陸戰1師和第7師31團,這一路的進攻是從咸興沿公路向北攻擊前進,到長津湖地區後在柳潭裡折向西行,直插武坪里,然後威脅江界和西線戰場。

軍事行動的成功往往在於出其不意,這需要在戰役發動以前做好疑兵或障眼法,對此美軍可以說屢試不爽,在二戰的歐洲戰場上美英法聯軍成功實施了諾曼底登陸作戰,就是成功地讓德軍在加萊和諾曼底之間舉棋不定。麥克阿瑟指揮第十軍在仁川的成功登陸,也是出乎金日成的意料之外。如今美軍在占領了朝鮮北端的惠山鎮後大張旗鼓地宣揚,已經不僅僅是為何宣傳,而極可能是為了在此地虛張聲勢,所謂明修棧道也。真正在‘暗度陳倉’的恰恰是仁川登陸戰的美軍頭號主力陸戰1師。第1陸戰師在長津湖地區突破志願軍第42軍的阻擊、開始向西攻擊前進,一定也引起中國方面的高度警覺。於是,這才有了在長津湖地區的集中兵力,以20軍、27軍兩支善於運動戰和攻堅的重兵集團在此聚殲陸戰1師。這樣,第26軍因為距離的關係,只能是作為後續部隊參戰。所以,嚴格地說,26軍是因為作戰任務的改變才成了長津湖戰役的預備隊,並不是開始就既定的預備隊。後來在戰役展開之後,第26軍各個師是否有蓄意推脫、貽誤戰機,筆者不掌握任何資料,從當時戰地的地理、氣候、部隊給養供應與搜尋、美軍的空中偵察和打擊等等多方面的因素作用下,第26軍能最後前來掃尾、接替減員嚴重的第20軍向南追擊,已經盡力了。

戰役使然,沒什麼好遺憾的。

作者:pia@ 回復 yuan222
留言時間:2019-12-12 14:21:55

“作為世界警察的美國功不可沒…”

-不要像香毛粉那樣沒口沒腦亂喊口號。誰讓美國做警察的,它的功又是什麼呢?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14:08:16

“公有制就是個敗家子,將中國經濟敗至歷史最低…”

-面對事實,你服氣了。你也沒有別的選擇。

-是你自己選擇被打屁股的,網友們目睹了。可別賴在地主身上。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14:05:52

“測一下你的智商

-二戰之後,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經濟總量不斷擴大。但美國的相對國力卻下降之中。這是為什麼?”


-如本博所料,你果然回答不上來,那麼你就看不懂圖,share of world GDP。對這個事實,你服氣嗎?

-你連圖都看不懂,那麼你並不具備問問題的能力,對這個事實,你服氣嗎?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19-12-12 13:49:11

圖是你選的, 選錯了是你智商有問題


作者:yuan222
留言時間:2019-12-12 13:20:54

從歷史大局看,二 次世界大戰後的70年,是人類有書面記載幾千年以來發展最快的70年,是世界人類史戰爭最少的70年 ,是人類生活改善最好,壽命最長的70年,也是民主 自由的理念深入世界各國人民的70年。作為世界警察的美國功不可沒。請大家讀一讀70餘年前美國和英國發表的大西洋憲章,就可以進一步了解美國的追求和崇 高目標。

我們應當慶幸美國是世界的警察,而不是希特勒的德國,不是軍國主義的日本,不是斯大林的共產主義蘇聯,不是毛澤東狂妄的封建共產主義中國,不是那個封建的北朝鮮金家政權,不是薩達姆伊拉克,不是那個伊斯蘭極端主義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




回復 | 1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12:52:54

測一下你的智商

-二戰之後,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經濟總量不斷擴大。但美國的相對國力卻下降之中。這是為什麼?

-回答不上來的話,那麼你就看不懂圖,share of world GDP.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12:42:13

相對國力與糧食產量是什麼關係,你知道嗎……不知道……不知道,你瞎扯什麼呢?…這個問題上,你連表達觀點的能力都不具備,服氣嗎?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12:26:49

“美國GDP占比從50年代開始就一直下降,美國實行公有制了嗎?”

-你這是個笨蛋問題,你能理解笨在哪裡嗎?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12:25:01

公有制就是個敗家子,將中國經濟敗至歷史最低…

-面對事實,你服氣了,是嗎?


私有制下,相對國力上下浮動很正常。西方工業革命導致中國相對國力下降,現在回升之中……你哪裡不懂?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12:05:55

老地主不喜歡喧鬧就刪掉, 我沒意見。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19-12-12 12:04:55

既然你喜歡被打屁股, 我就打你一下, 讓老地主聽個響。

糧食問題你不敢再說, 我隨你一起翻篇,不說了。 就說你的GDP,並且還是用你的圖。

中國GDP在世界GDP占比從1840年開始就一直下降, 把GDP占比減少歸罪於公有制, 我問你公有制是那一年開始的?

GDP占比下降就是公有制引起的, 那我問你, 美國GDP占比從50年代開始就一直下降,美國實行公有制了嗎?

印度GDP占比也一直下降, 印度什麼時候實行的公有制? 牽強地說中國GDP占比增加是因為私有制復辟, 那印度占比也增加印度實行私有制復辟了嗎?

真要比較私有制與公有制的效率, 你該那俄羅斯,烏克蘭,這倆國家一夜之間真的從公有制變成私有制了。 你把圖畫上來我看看?





回復 | 1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不列顛地主 回復 巴山老狼
留言時間:2019-12-12 08:31:49

呵呵!老狼是這方面的專家。每一次鬥爭里的細節很多,需要仔細解讀。這個方面不爭論。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巴山老狼 回復 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9-12-12 07:16:08


別說意見相左會死於非命,就是看你不順眼也不死也脫層皮!習仲勛、饒漱石、高崗……們結局如何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巴山老狼 回復 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9-12-12 07:10:16


老狼說的殺身之禍不靠譜。

___________________

地主不了解中共歷史?自上井岡山後,凡與毛澤東意見相左的人哪一個不死於非命?周恩來不是跪得快,也怕早死了。與毛意見相左的張國燾、項英、彭德懷、劉少奇、林彪………下場如何?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回復 巴山老狼
留言時間:2019-12-12 06:10:59

電大的笨狼是什麼觀點呢?出兵朝鮮是毛的決定,所以是錯的…貿易戰是川普的決定,所以是錯的…是這意思嗎?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巴山老狼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12-12 05:51:20

你有所不知:延安整風,毛澤東擺平黨內所有山頭,定於一尊!從此以後,只有拍毛馬屁的,沒有敢對毛說反對意見的。所以關於出兵朝鮮,毛澤東沒表態前,大員們可以各抒己見。一但毛澤東開口後,誰也不敢再堅持自己意見。你所說的連軸轉會議,只不過是在討論如何落實毛澤東出兵朝鮮的細節,不可能是為了說服其他反對者。——毛澤東金口一開,還有反對者?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12-12 05:39:07

【政治局大多數人不想出兵,並非是怕美國,而就是我前面講的那些理由:中國那時應該修生養息,不能再打仗了,應該是和平建設了】

中國當時確實會有很多人存在偏安思想, 人無遠慮,必由近憂,可惜真正有遠慮的人總是少數, 不然為啥會有那麼多庸人而只有少數有成就的領袖。 並且也不要抱怨歷史沒給你機會當領袖。 從黎元洪袁世凱孫科蔣介石一串一串的。

中國出兵的理由很簡單, 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朝鮮是中國的門戶, 狼群環繞不鎖大門的人會有啥結局?

並且別說美國出兵不是針對中國, 朝鮮戰爭第二天第七艦隊就進了台灣海峽。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05:38:27

"美國是被中國打的心服口服才停戰的嗎?不學無術的你真敢吹牛……"

-對信口開河吹牛一事,你服氣之中。知道了。地主這裡就事論事,除了你,並沒有牛皮桶子。

-對右撇,谷歌人與你,本博一視同仁。胡說八道是要被打屁股的,萬維的規矩…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19-12-12 05:30:52

P博士,地主雖然偏袒你, 但是你要不要把地主家當成星宿海。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2 05:06:38

美國是被中國打的心服口服才停戰的嗎?不學無術的你真敢吹牛……

風格:人有多大膽 地有多大產……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pia@
留言時間:2019-12-12 04:53:39

抗美援朝停戰美國是心服口服,有美國壓制李承晚記錄, 你不要沒事挑釁。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9-12-12 03:11:18

"毛卻在後來輕飄飄地說了一句:美國不是很大嗎?我們碰了它一次,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現在的中美對抗,要的就是這個心態…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9-12-12 03:07:44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9-12-12 03:03:09

我讀了各位的留言,結合中國軍隊出動的決策過程,可以做個推論:

對於涉及國家命運的重大決策,民主集中制是一個好的操作辦法。大多數政治局委員起初是不同意出兵,經過一繫到的交流,最終還是選擇了出兵。如果了解了紅軍的歷史,就知道這樣的決策過程以前也出現過。

老狼說的殺身之禍不靠譜。




回復 | 1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9-12-12 01:31:42

抗美援朝是可以載入史冊的一戰,其戰略價值巨大

-清末國力衰退之後,中國被八國聯軍被日本打的滿地找牙,不堪一擊……抗美援朝,中國又站起來了……

-當時中國的相對國力是美國的1/10,相對軍力是美國的1/8。毛太祖彎弓大雕,與老美爭鋒,膽氣豪…它的戰略價值是中國之後長久的和平環境,雖強敵環伺,但無敢犯…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gugeren 回復 巴山老狼
留言時間:2019-12-11 19:54:46

【政治局大員們順從毛澤東已經習慣了。知道不同意毛澤東會招來殺頭之大禍。就再也不敢反對出兵了。】

從多本書中看到,為是否出兵朝鮮,中共高層曾多次連軸轉地開會,這就是毛為了說服其他人出兵啊!你以為非要毛去一一登門說服嗎?

最後還是要表面上少數服從多數吧?如毛仍是少數,那時他還不至於像鬧文革那樣一意孤行的。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巴山老狼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19-12-11 19:13:20

而毛一心要出兵,去一一說服每個人。大概出於對毛的信任,一些人改主意了。最後似乎主張出兵的比不想出兵的僅多出一票。毛勝出。

————————————————————————

這樣的說法還是第一次看見。

這話說得太搞笑了!——搞得中共政治局決定出兵與民主國家選舉總統一模一樣了。哈哈!

當時的局面是:大多數政治局委員都不同意出兵。毛澤東也沒有搞什麼“一一說服”。毛澤東當時說:“你們說得都有理由,但是別人危急,我們站在旁邊看,怎麼說,心裡都難過。”政治局大員們順從毛澤東已經習慣了。知道不同意毛澤東會招來殺頭之大禍。就再也不敢反對出兵了。(毛澤東的話見《彭德懷自述》)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gugeren 回復
留言時間:2019-12-11 18:31:28

【蘇聯的這些利益不都退回來了嗎】

如果我告訴你,事實是赫魯曉夫在斯大林去世後,為了討好中國而主動歸還蘇聯在中國東北的利益,你的反應又是如何呢?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發表




作者:gugeren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1 18:20:58

【特別是與你說的聯合國決議對應的理由, 不是這些不同意出兵者考慮的東西。】

呵呵,中國還沒有出兵,與聯合國決議有什麼關係?

政治局大多數人不想出兵,並非是怕美國,而就是我前面講的那些理由:中國那時應該修生養息,不能再打仗了,應該是和平建設了。

而毛一心要出兵,去一一說服每個人。大概出於對毛的信任,一些人改主意了。最後似乎主張出兵的比不想出兵的僅多出一票。毛勝出。

你香椿樹也勝了,因為毛勝了,哈哈!






回復 | 0


評論前需要先 登錄 或者 註冊



瀏覽(3098) (3) 評論(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9-12-18 17:05:11

簡振新:抗美援朝戰爭的九大功績——紀念敬愛的毛澤東主席誕辰126周年

時間:2019-12-17 20:11來源: 崑崙策作者: 簡振新

http://www.cwzg.cn/history/201912/53562.html

回復 | 0
作者:不列顛地主 回復 涑水齋主 留言時間:2019-12-16 10:27:29

我覺得老沈也把你和許多迷信‘檔案’的讀者涮了一把。

回復 | 0
作者:涑水齋主 留言時間:2019-12-16 09:58:48

看過老沈朝鮮戰爭的資料,才曉得原來老毛讓斯大林狠狠地涮了一把,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6 00:35:16

“糧食問題你不敢再說…”

-不說謊你就沒法活了,是嗎?

鄧時代的糧食產量遠高於毛時代,毛落後。草包的你還想抵賴嗎?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6 00:32:10

“那我問你, 美國GDP占比從50年代開始就一直下降,美國實行公有制了嗎?”

-草包的你又看不懂相對國力,並不具備提問的能力。

-草包的你為什麼問這樣的笨蛋問題,請講。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回復 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9-12-15 22:56:22

老地主財迷捨不得舊貨

回復 | 0
作者:不列顛地主 回復 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5 17:21:15

香博別着急,我留着那個消失的博文的鏈接呢,但是家裡的網速不給力,我明天繼續往上貼,爭取把你們的留言全部恢復過來。我刪除了的除外。

這是在火車上正在修改時,火車鑽進了山洞,網絡信號中斷。其它的我也搞不懂。幸虧手機上還留有鏈接。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1 留言時間:2019-12-15 16:47:43

老地主啥意思? 美國搞懂上次刪我的貼就是這裡吧? 想妝點一下後院我可你幫你。

——————————

糧食問題你不敢再說, 我隨你一起翻篇,不說了。 就說你的GDP,並且還是用你的圖。

中國GDP在世界GDP占比從1840年開始就一直下降, 把GDP占比減少歸罪於公有制, 我問你公有制是那一年開始的?

GDP占比下降就是公有制引起的, 那我問你, 美國GDP占比從50年代開始就一直下降,美國實行公有制了嗎?

印度GDP占比也一直下降, 印度什麼時候實行的公有制? 牽強地說中國GDP占比增加是因為私有制復辟, 那印度占比也增加印度實行私有制復辟了嗎?

真要比較私有制與公有制的效率, 你該那俄羅斯,烏克蘭,這倆國家一夜之間真的從公有制變成私有制了。 你把圖畫上來我看看?

回復 | 0
我的名片
不列顛地主
註冊日期: 2015-08-24
訪問總量: 565,38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張又俠被抓,反腐敗的靴子重重地
· 京劇《智取威虎山》(二黃導板)
· 高崗、饒漱石為何快速倒台?(二
· 高崗、饒漱石為何快速倒台?(一
· 京劇《楊家將 清官冊》一輪明月
· 被告徐勤先
· 我的京劇‘楊 失 伍’選段
分類目錄
【旅遊】
· 中國蘭州之行
· 八月份陝西寶雞行
【非原創博文】
· 粟裕將軍指揮的豫東戰役
· 許世友、粟裕在濟南戰役中的角色
· <轉載> 抗日戰爭中的“鐵軍
· 誰說張靈甫將軍不是抗日名將?
· 夫置之死地而後生---特種兵野戰
· 書評: 《大清相國》
· 關於中國和印度的‘藏南’之爭
· 名家說戲: 陳素真的豫劇《宇宙鋒
· 專家評戲: 梅蘭芳的唱腔點滴
· 看京劇名家怎樣吐槽
【熱點時事】
· 張又俠被抓,反腐敗的靴子重重地
· ‘港區國安法’開啟香港的一國兩制
· 香港一國兩制政治制度的成功與失
· 香港一國兩制政治制度的重要完善
· 這個真的是武漢病毒
· 庚子賠款,誰賠?賠給誰?
· 對這次武漢新冠病毒疫情的幾點思
· 借死人來整活人
· 台灣選舉後國民黨的活路在哪裡?
· 新年第一炮,伊朗吃個啞巴虧
【英倫風光】
· 跟蹤、記錄‘曇花一現’過程
· 曇花開
· 葉落歸根好,好沉重
· 魚翅瓜
· 初游馬德里
【工程學】
· 門外漢眼裡的新冠病毒、感冒、肺
· 美國成立太空軍的理想很豐滿
· 一句話捅了馬蜂窩
· 聊聊飛機的可靠性
· 一則有關中國技術引進的往事
· 干它一票,迎接 WTO
· 再談大飛機的製造技術
· 麵條是如何做成的 (二)
· 麵條是如何做成的 (一)
· 談談"3D打印"技術
【藝術】
· 京劇《智取威虎山》(二黃導板)
· 京劇《楊家將 清官冊》一輪明月
· 我的京劇‘楊 失 伍’選段
· 《都挺好》揭示的社會問題
· 古詩賞析 (9) 春夜喜雨
· 閒談京劇流派之卅八: 《西廂記》
· 閒談京劇流派之卅七 張派名劇《
· 閒談京劇流派之卅六: 生活不是緋
· 閒談京劇流派之卅五: 張派青衣的
· 閒談京劇流派之卅四: 關於"十旦
【文史】
· 高崗、饒漱石為何快速倒台?(二
· 高崗、饒漱石為何快速倒台?(一
· 被告徐勤先
· 《中英聯合聲明》依法保障人權和
· 韓戰爆發七十周年系列之二:誰點
· 韓戰爆發七十周年系列之一:朝鮮
· 說說袁世凱和一個華人思維的怪圈
· 紀念一代偉人毛澤東
· 抗美援朝戰爭的長津湖之戰(6補
· 抗美援朝戰爭的長津湖之戰(5)
存檔目錄
2026-01-16 - 2026-01-24
2025-12-30 - 2025-12-30
2025-11-29 - 2025-11-29
2021-02-15 - 2021-02-15
2020-07-01 - 2020-07-03
2020-06-26 - 2020-06-26
2020-05-23 - 2020-05-30
2020-04-06 - 2020-04-27
2020-03-10 - 2020-03-10
2020-02-08 - 2020-02-23
2020-01-04 - 2020-01-14
2019-12-01 - 2019-12-26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4 - 2019-10-04
2019-09-05 - 2019-09-05
2019-08-03 - 2019-08-19
2019-07-01 - 2019-07-29
2019-06-08 - 2019-06-29
2019-05-07 - 2019-05-19
2019-04-08 - 2019-04-23
2019-03-02 - 2019-03-28
2019-02-01 - 2019-02-01
2019-01-05 - 2019-01-17
2018-12-04 - 2018-12-04
2018-11-01 - 2018-11-07
2018-10-07 - 2018-10-27
2018-07-10 - 2018-07-10
2018-04-13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04 - 2018-02-26
2018-01-13 - 2018-01-27
2017-12-13 - 2017-12-19
2017-11-11 - 2017-11-11
2017-10-08 - 2017-10-29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7 - 2017-08-16
2017-07-03 - 2017-07-27
2017-06-05 - 2017-06-24
2017-05-04 - 2017-05-26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24 - 2017-03-24
2017-02-10 - 2017-02-20
2017-01-05 - 2017-01-05
2016-12-01 - 2016-12-28
2016-09-06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20
2016-07-02 - 2016-07-15
2016-06-08 - 2016-06-25
2016-05-07 - 2016-05-24
2016-04-02 - 2016-04-06
2016-03-03 - 2016-03-26
2016-02-06 - 2016-02-28
2015-11-02 - 2015-11-02
2015-10-16 - 2015-10-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