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底波拉的博客  
基督徒,欢迎与我联系,交流 。我的呼召是传播末世信息。  
网络日志正文
新造的人-我与忧郁症搏斗的故事(之十六) 2021-03-28 14:29:36

  

我们的敌人有三个: 世界;自我;魔鬼。在信仰之旅上感受最深的是:自我是自己最大的敌人。这个敌人对我考验最大也最难。若要真正入“入道”要经过无数试炼,选择,与魔鬼的征战。得胜与否,主要还是在与“己”的不断起起伏伏中较量出来的。“奉献是蒙福的道路”也是经过水火,才体会那是那“福”是什么。

   
对付忧郁症需要全面的重整:灵,魂,体。一个人是由三个组成部分:灵,魂,体

 

. 灵是神住在我们人的最深处的部分。“神是个灵”我们要用心灵的诚实来敬拜祂,与祂来往。没信神的人的理由常常是:神在哪里?我从未看见过祂! 我们用肉眼是看不见神的。唯有将我们深处的这个“灵”打开接纳祂!祂住在我们的“灵里”。祂是全能,全知的,是至圣至善至美的至高者。我们接上最大的能力,最可靠的靠山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我们要想与神建立关系就要来到祂的面前认罪悔改,让祂接纳我们。

 

在信靠神的过程中 ,我体会到:1.神是我的属灵外科医生,他摘除了我以往因迷信而结下的邪灵恶种,保证,带领我走纯正信仰的真道。2.神是我的心灵分析大师,丝丝入扣地对我进行心理分析,令我叹为观止。3.神是我生命再造过程的心理结构工程师。神在我心灵破碎的废墟上,化腐朽为神奇。对我的心灵结构层次将材就料,重新组合,设计,变成一个崭新的结构。每每当我内视他的妙工,都赏心明昧  4.神是个幽默的生命掌管者,在我经历试探,试炼的层层帐幕中,在一个属灵的领域中,一会儿掉下一个万丈深渊,一会被轻轻托起,经历了恐怖战兢,又经历了一切都是乌须有的奇幻。5.他是一个痛苦地爱着我的救赎主,爱一个愚钝的不配的,破碎的女人,她把我隐藏起来,不假手与人。他亲自再造我的生命,令我不羞愧地拥有一个新的圆满的生命,人格,形象再勇敢地回应他。6. 只有将自己完全摆在神的光照之下,被审视,圣灵会逐一地将我得失败之处指明出来。当我们被蒙蔽的时候,就是我们远离神的时候,难以相信神的恩。7.我以前无知地与灵界接触,不了解灵界比现象界还要真实。 闹不清那些邪灵是怎么回事,结果招惹数不清的麻烦。有一点很真实,一旦沾上它,它死活也不放过你。所有属灵生活,属灵工作,属灵争战都非我们肉身力量所能负担得了的。 和邪灵接触,叫我的身体根源枯干。不能应付许多的要求。但当神的话发出能力的时候,人能靠之得力量。

 

我是一粒种子埋在土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我曾经是一支野葡萄树上的病枝,霉斑,毒虫咬,腐烂--是一支应该被扔掉烧火的枝子,如今却被接到真葡萄树上,被根植,修剪,培育,终于在真葡萄树上复活,油亮强壮。


有几日我连续参加一个美国女牧师的特会,她身上的喜乐油如同油管一样往外涌流,将我身上的沮丧,低沉冲走了。我大笑不止,啊啊,情愿天天大笑不止。回去的路上一路大笑高歌,求神将美丽青春补还给我。神啊,求你照着你使我受苦的日子和我遭难的年岁叫我喜乐。(诗:9015

 

. 魂,就是我们的情感,意志,精神,心思,意念。 忧郁症患者几乎每一个人都是与个性有关系。所以,改变我们的性情是至关重要的。而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们靠自己改变自己犹如试图拉着自己的头发往上飞那么难。所以皈依神,重生,是要靠主耶稣的能力-也就是祂的十字架的大能。当我们将自己交付祂,祂差遣圣灵住在我们的里面,改变我们,将我们的旧性情致死而以神的性情成为我们的性情。对我最大帮助的就是圣经上提到的圣灵所结的九个果子: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在经历被神改变的过程中是会反复痛苦的,记得我操练自己背诵这段经文。经常背诵,祈求神让它们成为自己的新性情。让以前主宰我们的旧性情:诅丧,悲观,仇恨,苦毒,抱怨---被圣灵的大能致死而结出圣灵的果子。

 

人的绝望之处正是神的立足点。愿望本身就是神为祝福我们在我们心中植入的。

 

John Maxwell博士说:不管你的困难有多大,克服困难的关键不在于改变环境,而在于改变你自己!除非一个人肯面对事实,知道造成自己愁苦和抑郁的元凶是自己对环境之心理态度而非在环境本身,否则他是无药可救了。你可能一直在埋怨别人对你不好,经济不好,社会环境不好,运气不好,命不好(抱怨神的特征),你把期待放在你环境的改变上,结果你不仅得不到你所期待的,心中更加愤怒不满,更加悲哀和自怜,加剧你的痛苦和黑暗。而且也加剧对周围人的伤害和关系的破坏。你不能改变环境,你可以改变的是你自己。

1)首先,相信唯有你改变自己才是出路,而且靠主你可以改变。“我靠著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2)根据你的痛苦和感受,以及从神的道来的亮光和启示,想想你需要改变什么?列出你需要改变的事情和态度。

3)想想你上面所列的事情什么是你马上可以做的改变,就开始去做。

4)想想你为什么有些想改变的事情,你觉得改变不了或不能改变。思想你以前一直在依赖什么?

5)想想你已经开始在改变的事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感受。

6)想想看当你在那件事情上开始改变时,你周围的人和处境发生了什么改变。

 

我们为什么信靠主,总结起来,最常见的答案就是下面几个:

1)遇到困难或走到绝境,需要帮助。

2)被基督徒的爱心、帮助感动。

3)亲友的影响和鼓励。

4)祷告蒙应允。

5)感受到人的有限,寻求神的大能。

 

三.体。 就是我们的肉身。我们身体出现毛病。除了去看医生吃药,再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生活平衡。再就是补充营养。维他命B 群的补充很重要,尤其是维他命B12

.缺乏维他命B容易导致自律神经失调,失眠,植物神经紊乱。


近年来日本科学家发现并使用氢气疗愈很多疾病很有效。吸氢气或者饮用电解水分解的含氢水。可以改善情绪等。坊间可以帮助忧郁症的很多方法都可以尝试。

 

所以,战胜忧郁症一定要从以上三方面着手。获得新生。这是一生一世的争战。即便是健康人,也是一生一世的争战。

 

由于我坚持不懈,我“重生”啦!那些悲观,诅丧,忧愁,苦毒,仇恨的旧性情就像一件一件破衣烂杉从我身上脱落。我的内心被神占有的越来越多。我的价值观发生根本的改变,因此我心灵强大,不以别人的眼光为枷锁。内心平安,自由。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永生的生命。 

 


 



 




 

 

 


浏览(184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底波拉
注册日期: 2017-02-01
访问总量: 691,8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分类目录
【中国之春文会】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 中华民国 重建方略 中华民
· 革命就是节日 王炳章
·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 三民主义与当代中国 傅申奇
【真理书】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烛光作品音乐会”禁演真相披露
· 善良和智慧在苏俄共产党中的奋斗
· 匹夫之见 (之十) 民族信仰感
· 匹夫之见(之十)民族信仰感言
· 匹夫之见(之九)民族军队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九) 民族军队感
· 匹夫之见 (之八) 民族教育感
· 匹夫之见 (之八)民族教育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七 ) 民族政府感
【命运的季节】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三篇:往事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二篇:风云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一篇:苏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篇:归心似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九篇:好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八篇:叶莲娜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七篇:与苏军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六篇:周六晚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五篇:和苏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四篇:又要去
【奢禜】
· 重建中华民国 王炳章
· 那劳苦担重担
· 患难之交醇如酒
【个人介绍】
· 简介
【小说】
· 终于得知:爸爸殉国了!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 荒原异象
· 冬天的故事
· 中蛊
【评论】
· 都是过了海的神仙 版主推荐
· 自由的喜年
· 王策:对一个悖逆&#
· 亲爱的朋友
· 血祭,心祭:文革五十周年祭----
· 袁奉初 : 忆述坐监经历
· 杨建利:坚
· 关于文学,莫言,诺贝尔文学奖----
· 悼念彭明---我召鸷鸟从东方来
· 甚麽是基督徒~史百克
【散文】
· 父亲的相片
· 父亲的相片 吴倩
· 独行侠
·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抗战胜
· 书荒
· 神就是爱
· 情人节的联想
· 遥远的史铁生 遥远的民主墙 遥远
· 中山陵:雨夜祈祷.
· 破布
【诗】
· 假如————
· 东大滩
· 重生
· 小雨花纷呈
· 你在海那边挥手
· 我的灵魂被禰鞭笞`
· 守望
· 我打开最后一扇门
· 一队蜡烛
· 我有冤魂惹不得
【随笔】
· 青年遇罗克
· 随笔:政客与政治家
· 随笔:天籁
· 随笔:历史;英雄
· 随笔:辨别真假重于辩论是非
· 随笔:内心的力道
· 有失必有得
· 命运的季节
· 无语
· 镇压之後
存档目录
2024-02-07 - 2024-02-07
2024-01-09 - 2024-01-09
2023-12-12 - 2023-12-31
2023-10-01 - 2023-10-01
2023-09-18 - 2023-09-2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3-02 - 2023-03-04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19 - 2022-11-29
2022-06-03 - 2022-06-26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18 - 2022-04-29
2022-03-02 - 2022-03-28
2022-02-13 - 2022-02-27
2022-01-01 - 2022-01-28
2021-12-02 - 2021-12-24
2021-11-28 - 2021-11-30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07 - 2021-02-28
2020-09-06 - 2020-09-06
2020-07-05 - 2020-07-05
2019-12-09 - 2019-12-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3-17 - 2019-03-22
2019-02-24 - 2019-02-24
2018-01-05 - 2018-01-05
2017-12-05 - 2017-12-05
2017-07-10 - 2017-07-24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30
2017-04-02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17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