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底波拉的博客  
基督徒,欢迎与我联系,交流 。我的呼召是传播末世信息。  
网络日志正文
匹夫之见(之四) 民族的困境与出路(上) 作者:张叁 2022-12-24 10:17:55

匹夫之见(之四)  民族的困境与出路(上) 作者:张叁

 

一, 导论

 

以下是本文的大纲, 七个困境和七条出路;

 

二, 以扫, 雅各

三, 饥荒, 农业工业科技

四, 朴正熙, 金载圭

五, 李建成, 李世民

六, 两个凡是, 改革开放

七, 夏桀, 成汤

八, 商纠, 周武王

 

A, 本文写作目的

 

什么是困境?  什么是出路? 改革开放曾经历过一段被强逼下岗的年代,那一代人很多不能找到出路,被牺牲了。但以后的中国成了世界的工厂,经济体第二大国。陶成章登报咒骂孙中山国父十二大罪行,被蒋某人枪杀了。章太炎老与孙中山抬杠,两个国父的支持者左右把章太炎架起来,第三个拿起拖鞋打章太炎的嘴巴。英美日都以中国为敌手,始终没有用力帮助孙中山。列宁运了两洋船武器助建黄埔军校,装备了北伐军队。国父卫队到广东石井兵工厂拿子弹,厂长的手给了卫队长满满的两大把子弹。什么是困境与出路,国父苦啊,五十多就死了。邓小平先生曾留学法国,知道何为先进,何为工业化,把两个凡是挤走了。成汤革了桀王的命,周武王革了纠王的命。李世民在战争中敌我窄路相逢,勇者胜,没有别的选择。建成不是这个料,不能

像邓小平先生一样,从一穷二白三餐不饱的困难中,开拓出一个贞观之治,带领中华民族全国人民走上物质文明的最高峰。

 

有些人要尽力保存困境,咒诅出路。因为困境就是他们的黄金时代,

 

这样他们特权阶层才能高高在上意气风发。有些人批评邓小平、李世民、岳飞、袁崇焕,甚至孔子和尧舜禹。但以全国人口来算,这些人是极少数,少之又少。我不应该浪费时间去讨论他们。只是这些家伙生有一根不烂之舌,和一个少正卯的脑袋,转进了传媒,转进了言论平台。困境就是他们出尽全力要去保存的。

 

不容易啊,请看看下面的七个案例,每个开创局面者都曾莫等闲白了少年头,举毕生之力以赴,奋战不息,结果还被人咒骂,被后人咒骂。金载圭先生还落得个绞刑。请看吧。

 

B, 词汇

 

朴正熙:  韩国第5届至第9届总统,1961年以政变方式推翻张勉政权,培植特务机构,通过规定总统终身制的复活宪法, 执政长达18年, 带领韩国实现工业化和经济腾飞。

 

金载圭: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心腹,与出生在龟尾市的朴正熙是同乡, 也是陆军士官学校同期毕业生。他曾任韩国建设部长官、中央情报部部长。朴正熙晚年宠信小人车智澈, 两人采用高压和卑鄙手段对付民主人士。在马山事件中, 朴正熙派金载圭镇压,但金载圭态度温和, 希望以劝导解决问题,终至枪杀车智澈和朴正熙。全斗焕政变上台后,判处金载圭绞刑。全斗焕是新一位强硬派,他镇压了1980年的光州民主运动。1996年汉城地方法院判处全斗焕死刑。1997年,改判无期徒刑和追缴贪污款项 2,205亿韩元。

 

金泳三:  第14任大韩民国总统,亦是韩国民主化后的首位文人、非军人总统。

 

韩国新民党: 新民党存在于1963年到1980年, 是韩国总统朴正熙

独裁时期的主要反对党。1971年新民党选出金大中挑战朴正熙。该

党于1980年被全斗焕政府推行的宪法修正案强行解散。

 

红豆汤: 以扫打猎回家, 饥饿疲惫, 问弟弟雅各要红豆汤吃, 雅各使

 

计, 用红豆汤买他长子的名份, 以扫就把长子名份买掉。

 

以利:古代以色列的大祭司。以利的两个儿子也是祭司,作恶多端,抢夺奉献的供物,与妇女苟合。有神人来预言说,以利的全家要受到惩罚,所有人被刀剑所杀。

 

窦建德:隋末河北义军领袖,隋炀帝募兵征讨高句丽,窦建德从军任二百人长。他目睹兵民困苦,义愤不平,遂抗拒东征,举兵抗隋,后建立夏国。621年他为救王世充,在虎牢关一役被李世民击败并被俘。同年被唐高祖处死于长安。

 

尉迟敬德:尉迟敬德在隋军中,以武勇称,累授朝散大夫。后刘武周起兵反隋,收尉迟敬德为偏将。620年,李世民征刘武周,遣人前往劝尉迟敬德降。尉迟敬德愿降。世民大悦,引为右一府统军。尉迟敬德以后屡立战功。626年玄武門之變中,尉迟敬德出力甚多,后列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

 

二, 以扫, 雅各

 

雅各用计谋骗得了长子的名份和祝福。雅各不是第一位出生的, 按照传统和世袭的制度,他不能得到长子的名份, 他不该妄想, 他应该安分守己。 雅各,这个最聪明的以色列人,比他的后裔爱因斯坦更聪明。他知道长子名份引出的严重后果。当大多数婴儿在出生之前, 除了会吸自己的脚指, 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 他就开始争斗, 拉着双胞胎以扫的腿不放手, 企图抢先出生。如果他不争斗,上帝所拣选的人就是以东人,而不是以色列人。今天以东人早已消失, 地球上已经很久没有以东人的痕迹了。事实上,就像许多人一样,以东人对创世记中记载的神话并不感兴趣。一碗红豆汤比这更重要。所以对上帝的崇拜, 就像在中国一样, 早就消失了。没有对耶和华的敬拜, 没有犹太教,没有摩西,没有圣经。就只有偶像, 就只有迷信, 就只有民族消亡, 就这么严重, 这就是雅各所知道的, 所看见的, 所不顾一切后果, 所忍受一切责难, 在整个救恩计划中关键的一环所争斗的。

 

 

他在妈妈的肚内时就看到, 而骂雅各的后知后觉不知不觉呢? 何时何日才能明白? 在教会里建立一个好榜样, 被人尊重的, 被人爱戴的好榜样。而这些行为,已得了这世界的荣耀。谁肯为了神忍受冤枉, 就像被人锯死的以赛亚, 就像被人丢在井底, 最终被人杀害的耶利米, 就像杀了人要逃命的摩西, 就像被扫罗王追杀十多年, 连哥哥都咒骂的大卫。大卫的长兄以利押对大卫说, 我知道你的骄傲, 和你心中的恶意。撒母耳记上17:28。

 

雅各是否为自己而争?是否为了争取他父亲的财产?雅各害怕见到哥哥以扫。他在以扫的面前感觉到很大的羞愧,他一生逃离以扫, 没有胆量去面对以扫。他知道哥哥有能力和有理由来杀害自己, 他没有胆量回到父亲的产业之地。他把自己财产的一部分送给以扫,表达出他的歉意,和为自己的生命付出了代价。当年老的时候,在创世记47:9中, 他说他的日子很少,也很艰难。他心里知道自己欺骗了哥哥,一辈子都感到内疚。耶稣在路加福音18:9-14中, 称赞一个税吏,只因他知道自己是个罪人,是一个帮助罗马人压榨犹太人的犹奸。

 

尽管如此,雅各为了长子的名分和长子的祝福,用了计谋来争夺,令到他的后裔能够把圣坛的火炬带到人类的历史上,把圣经传给我们, 令到那些正义的、虔诚的教徒直到今天都可以责备他。但是全能的上帝在他逃离以扫的时候,在荒野的孤苦中, 却给了雅各一个上天梯的梦来鼓励他、安慰他(创世记28:10-19)。上帝在二十年之后,又叫雅各回到上帝曾向他祖父亚伯拉罕应许过的土地。但雅各惧怕面对他的哥哥,准备逃跑,不敢回去。他在路上花尽了心力来筹划逃命的方

案。创世记32。但神与他同在, 整夜陪着雅各,整夜跟他说话,与雅各摔跤, 抱着雅各, 紧紧的抱着雅各。(神还抱过了谁?) 神甚至摸了他的胯骨,使他的大腿瘸了,不能再逃跑。不用逃跑,去见以扫, 回到

神应许阿伯拉罕的应许地。神帮助雅各消去以扫和拉班心中的杀气。

 

当许多人看不起雅各的时候,神却感激和赏识雅各所作出的欺骗, 所经历的艰难。

 

God let Jacob win. God let the man win in wrestling. What a God! What

 

a great God! God is not a Pharisee. God can be so caring and loving. God encourages Jacob. God wants his creation to be the greatest. God is so happy to cheer his creation. God wants his creation to do the impossible, to reach for the unreachable star, and to wrestle with God and win. God is not someone the stupid idiot of mediocracy preaches. 撒但被雅各气死了, 神的救恩应该走向以东的, 应该走向中国的, 应该走向死路的。撒旦从此以后, 不断的, 永远的, 找人来骂雅各。

 

上帝故意让雅各晚于以扫出生,看看上帝他自己能否在人类社会中找到一个立脚点,能否在人类的心中占据一席之地。看看雅各会如何面对现实的处境, 他愿意挑战传统吗? 他愿意一生受人责难吗? 他愿意一生流离失所吗? 为什么不舒舒服服的就住在祖父,打败四王的大财主阿伯拉罕的家中呢? 撒但曾多次告诉上帝,如果上帝不贿赂人, 或设计机器程序去控制人,或制造恐惧去伤害人, 没有人会理会上帝。撒但十分确信,每个人都只关心我,我我我, 我撒但。但是雅各却在未出生之前, 就要抢先出生。出生后想破脑袋要争夺长子名份。在雅博渡口, 死抱着神不放。是雅各在选择神, 是以色列在选择神。懂吗, 撒但。

 

上帝可以轻易地将雅各早于以扫出生,省去所有的斗争,但是上帝想要看他的选民如何在这个问题上行事,如何不顾一切, 不顾世间的荣辱, 不顾生活上的宽裕, 而选择为上帝而争斗, 从此走进信仰之路, 走进世上的艰难困苦。上帝要让撒旦沉默, 无话可讲。以色列人是上帝的选民, 因为雅各为了全族人的前途, 为了全人类的前途, 不择手段去争取长子的名份和祝福。他担负了所有的痛苦、耻辱和责难。以色列被拣选的原因, 不是因为其他原因, 而是因为以色列选择了上帝。

 

这不是刚好相反吗, 因为他先选择了上帝而成为了神的选民。以扫没有选择上帝, 所以以东不是选民。以扫选择一碗红豆汤, 卖掉了长子的名份。当神派下一位雅各再出现的时候, 我们是帮他还是骂他?我们这些圣徒,我们这些法利赛人,我们这些魔鬼,就是硬要坚持自己的见解,硬要我们出于善恶树的判断,硬要坚持神是错的,硬要坚持神不可以这样做,神不可以如此爱雅各,神要批评雅各,神不批评我来批评。

 

当一个教会变得软弱,承袭的合法性落在以利的儿子手中(撒母耳记下2章), 或者在一些弱智的手中,教会在社区和国家中失去了影响力。社区和国家滑向迷信和异教, 美国人甚至转向一些东方神秘的异教, 或无神的人文自由主义。教会只会指责社区和国家。在教会里没有人像雅各那样站起来,像外邦人的使徒保罗那样站起来,像新教徒马丁路德那样站起来。没有人胆敢反对传统和合法性。我们只是站在一旁看, 看着情况越来越糟。我们对上帝的爱成为了一声无奈的叹息。我们的生命成为了无穷的懊悔。雅各说不,他在出生之前就开始战斗。保罗说不,他宣称自己是外邦人的使徒,在犹太人把基督徒扼杀于耶路撒冷之前,把福音传遍了当时的外邦世界。马丁路德说不,他把九十五篇论文贴在维滕贝格市的城堡教堂的门上,使教会从腐烂中复生、重生。世界上就只有基督教能够承认教会的腐败,付出生命的代价去反对教霸的权势, ( Luther, Huss, Savonarola, Wycliffe, Tyndale, 都给判死刑 ) 有时甚至付出千万人的生命去拼命纠正(三十年战争)。

 

一些保守的人不喜欢变动, 他们帮助他们的同类把持着地位, 他们不喜欢要求改变的人士,不喜欢战斗。他们做任何事情都很软弱,但却精神抖擞的大张嘴巴, 攻击对手为危险份子和杀九族的反骨。很多中国人很保守,这就是为什么儒家学说严重萎退变质的原因。他们摧毁了

帮助穷人和爱穷人的热情,摧毁了爱世界和爱生命的动力,摧毁了人类与生俱来的潜力和朝气, 以及儒家学说中永恒的活力与斗志,把我们变成一些没有生气、在坟墓里的枯骨。儒家学说成了一群乡愚式的帮凶, 替一个给饭吃的出买力气, 去箍紧社会舆论, 去提高教育部门的愚民政策。他们邀请世界各地好战的强盗来到中国,对着地球发狂

大叫:我们很弱,是东亚病夫,来杀我们。

 

1840年初, 英军以军舰16艘、武装轮船4艘、运输舰28舰、陆军

4,000人 (内含一个印度混合营), 封锁珠江、厦门, 破定海城,抵渤海湾大沽口。英军向清廷递交《巴麦尊子爵致中国皇帝钦命宰相书》, 提出割地、赔款、道歉等要求。从此以后, 西方的强盗都来了日鬼也来了, 一直欺凌到 1945年, 达105年之久。

 

 


浏览(191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底波拉
注册日期: 2017-02-01
访问总量: 694,2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分类目录
【中国之春文会】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 中华民国 重建方略 中华民
· 革命就是节日 王炳章
·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 三民主义与当代中国 傅申奇
【真理书】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烛光作品音乐会”禁演真相披露
· 善良和智慧在苏俄共产党中的奋斗
· 匹夫之见 (之十) 民族信仰感
· 匹夫之见(之十)民族信仰感言
· 匹夫之见(之九)民族军队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九) 民族军队感
· 匹夫之见 (之八) 民族教育感
· 匹夫之见 (之八)民族教育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七 ) 民族政府感
【命运的季节】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三篇:往事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二篇:风云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一篇:苏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篇:归心似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九篇:好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八篇:叶莲娜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七篇:与苏军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六篇:周六晚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五篇:和苏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四篇:又要去
【奢禜】
· 重建中华民国 王炳章
· 那劳苦担重担
· 患难之交醇如酒
【个人介绍】
· 简介
【小说】
· 终于得知:爸爸殉国了!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 荒原异象
· 冬天的故事
· 中蛊
【评论】
· 都是过了海的神仙 版主推荐
· 自由的喜年
· 王策:对一个悖逆&#
· 亲爱的朋友
· 血祭,心祭:文革五十周年祭----
· 袁奉初 : 忆述坐监经历
· 杨建利:坚
· 关于文学,莫言,诺贝尔文学奖----
· 悼念彭明---我召鸷鸟从东方来
· 甚麽是基督徒~史百克
【散文】
· 父亲的相片
· 父亲的相片 吴倩
· 独行侠
·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抗战胜
· 书荒
· 神就是爱
· 情人节的联想
· 遥远的史铁生 遥远的民主墙 遥远
· 中山陵:雨夜祈祷.
· 破布
【诗】
· 假如————
· 东大滩
· 重生
· 小雨花纷呈
· 你在海那边挥手
· 我的灵魂被禰鞭笞`
· 守望
· 我打开最后一扇门
· 一队蜡烛
· 我有冤魂惹不得
【随笔】
· 青年遇罗克
· 随笔:政客与政治家
· 随笔:天籁
· 随笔:历史;英雄
· 随笔:辨别真假重于辩论是非
· 随笔:内心的力道
· 有失必有得
· 命运的季节
· 无语
· 镇压之後
存档目录
2024-02-07 - 2024-02-07
2024-01-09 - 2024-01-09
2023-12-12 - 2023-12-31
2023-10-01 - 2023-10-01
2023-09-18 - 2023-09-2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3-02 - 2023-03-04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19 - 2022-11-29
2022-06-03 - 2022-06-26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18 - 2022-04-29
2022-03-02 - 2022-03-28
2022-02-13 - 2022-02-27
2022-01-01 - 2022-01-28
2021-12-02 - 2021-12-24
2021-11-28 - 2021-11-30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07 - 2021-02-28
2020-09-06 - 2020-09-06
2020-07-05 - 2020-07-05
2019-12-09 - 2019-12-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3-17 - 2019-03-22
2019-02-24 - 2019-02-24
2018-01-05 - 2018-01-05
2017-12-05 - 2017-12-05
2017-07-10 - 2017-07-24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30
2017-04-02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17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