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底波拉的博客  
基督徒,欢迎与我联系,交流 。我的呼召是传播末世信息。  
网络日志正文
匹夫之见(之四) 民族的困境与出路 (下) 作者: 张叁 2022-12-28 11:58:45

匹夫之见(之四) 民族的困境与出路 (下) 作者: 张叁 


三, 饥荒, 农业工业科技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杜甫先生这两句话, 一千三百年来, 有爱心有热血的黄帝子孙听过之后, 都无法忘记。入门闻号啕, 幼子饥已卒。吾宁舍一哀,里巷亦呜咽。 所愧为人父, 无食致夭折。

 

翻开中国历代饥荒的记载,目不忍视,何其多也,何其惨也。

 

纵然如此又何为,

又何为,

枉然枉然。

 

君不见世世代代,

黄河水灾,

千里饥民,

含辛茹楚,

插草卖骨肉,

九死求一生。

 

多少悲伤,

多少凄凉。

到头来,

徒然徒然。

 

无能为力,

仰首苍天,

 

泪盈满眶。

纵然如此又何为,

又何为,?

枉然枉然。

 

感谢西方的科学家, 他们利用科学的知识, 开创了工业科技和农业科

 

技的发明,解决了饥饿的问题, 从此西方很少大规模的饿死人了。我们可以向他们好好学习, 来解决饥饿的问题。希望三年饥荒是中国人最后的一次饥荒, 以后永远永远没有中国人饿死。

 

四, 朴正熙, 金载圭

 

朴正熙1917年出生于一个贫苦佃农家庭,长大后以满洲军官学校以第一名和日本陆军士官学校全校第三名的成绩毕业。他在毕业后成为满洲军少尉,后在韩国光复后成为韩国陆军军官。他经历韩战, 1958年累功晋升少将。1961年,朴正熙不满当时韩国政局的腐败无能和国家民生的贫困, 发动五一六军事政变, 最终掌握大权,统治韩国18年。直至1979年被他的亲信——中央情报部部长金载圭枪杀。

 

朴正熙出身贫苦, 厉志图强, 搞好国家经济建设, 打击官员腐败。他于1962年发布第一个经济开发五年计划, 韩国经济增长率达到了8.5%。1968年,朴正熙修建连接韩国两大城市首尔和釜山的京釜高速公路。进入20世纪70年代后, 1973年发布第三个五年经济计划,韩国建设了浦项钢铁、现代重工等大型企业,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世界第二大造船国。在汽车国产化的政策倡导下,韩国汽车工业在三五期间实现了国产化,并于1976年开始批量出口。朴正熙同时振兴造船、电子、机械、钢铁、汽车、石化、原子能等技术产业,打造了汉江奇迹。1977年,他宣布,韩国已经正式迈入出口100亿美元的国家行列。韩国是继日本之后, 亚洲第二个出口超100亿美元的国家,成为世界出口大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1961年的82美元增加到1979年的1,644美元。

 

以上是朴正熙的功劳。以下谈论的事件, 可能是他的局限性促使的。请看以下列表, 2017年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美元)。

 

韩国   30,920,2017;  1,644,1979;  82,1961。

台湾   24,890

日本   40,060

 

 

香港   46,080

新加坡 55,230

美国   61,690

中国    9,380 (注1)

 

朴正熙, 1917年出生, 长期在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几十美元之下生活。他当了总统后,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 1961年的 82 美元, 一直上升至 1979年的 1644美元, 翻了20倍。2017年是 30,920美元, 整整翻了377倍。这对一个 1917年出生的老人来说, 真是有点匪夷莫思。但世界就是这样冲, 人的欲望就是这样飚。朴正熙能跟得上吗? 他跟不上了, 到了后来, 当国民经济有所改进之后, 他开始喜爱别人拍马屁, 亲近小人, 听不得直言。他选择高度僵化的个人独裁, 用铁腕高压手段处理他不喜欢的人和事。他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但他不肯走。他要当终身总统, 改写宪法。这对大韩民国而言, 是一个困境。

 

1972年, 朴正熙发布非常戒严令,宣布全国戒严,现行宪法作废,解散国会,禁止一切政治活动,所有大学停课,新闻、报纸、电视台实行军事管制。朴正熙政府颁布了维新宪法。朴正熙将国家元首、政府最高长官、内阁主席、国军统帅、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国民会议议长等大权集为一身,把其独裁统治发展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到了1979年, 万事暴发。

 

8月10日, 约两百名工厂女工在汉城新民党总部内静坐示威,抗议

工厂主人于关闭后卷款逃走,

8月11日, 五百名镇暴人员冲入新民党总部,逮捕172名示威女工

及26名新民党员。有一名女工在警方行动中丧生。

10月4日, 韩国会159名亲政府议员投票,以叛国理由将七度当选国会议员的金泳三逐出国会。

10月1日, 韩政府宣布破获共党地下革命组织(成员多为高级知识份子)。

10月12日,反对党69名国会议员集体辞职。

10月16日,釜山大学一千名学生示威。

10月17日,釜山市东亚大学两千名学生示威。

 

10月18日,釜山以西四十公里的马山发生示威暴动。

10月19日,五千名学生及工厂工人在马山街头暴动。

10月23日,韩警方宣布,四天内共捕四千两百零七名示威暴动者。

10月26日,朴正熙被枪杀。

 

知识份子与劳工的不满, 反对党对健全宪法政治的诉求, 导致压力愈大反抗也就愈强。朴正熙到死都没有领悟出这个简单的道理。他信任他的特务和军队,认为特务和军队能够抵挡得住群众的怨怒。可是他的特务和军队却不这么认为。这是一个该合理解决问题的时刻,而不是一个镇压的时刻。1979年10月26日,朴正熙、金载圭(旧死党, 中央情报部部长)和车智澈(新死党, 青瓦台警护室长)一起晚餐,就釜马事态与新民党的问题发生争执。朴正熙和车载澈认为新民党是釜马事态的背后主导者,主张逮捕和起诉金泳三。两人将釜马事态的发生

归咎于情报工作的失误,并责骂金载圭。金载圭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参加游行示威的是市民,不是捣乱份子,于是他开枪杀死了朴正熙和车载澈。

 

荆轲刺秦王失败, 因他见秦王的时候, 跟秦王的距离太大, 匕首太短。

如果他手上有一根丈八长矛, 那多好。可是他没有。有人有, 谁? 金

载圭。他手上有手枪, 比长矛更利害。可是普世之间, 就只有一个金

载圭 (杀凯撒时60多人一起持刀行刺)。勇哉, 金载圭。一己之命, 挽救无数的暴动。一己之辱, 一己之冤, 成就了人均国民生产总值 30,920 美元之前景, 一个五千万人口能拿 30 面奥林匹克奖牌的未来, 猛士之国, Land of the Brave。不是为了自己的前途, 不是为了自己的声誉。世人都忘了你, 但普世间跟强暴独裁博斗中的志士都在盼望你的出现。你是朴正熙真正的朋友, 你帮助他成就了一个他心底内最大的盼望, 一个富裕和强盛的大韩民国。这是一个对朋友, 对国家最伟大的帮助,最了不起的大勇。可惜啊, 中国人就是没有金载圭。刘少奇、彭德怀和林彪都不是金载圭, 没有金载圭的胆色和勇猛。反正一死, 为什么要死的这样窝囊。就你三位能杀那比朴正熙坏多了的老板, 就你三位能救活千千万万的国人。

 

 

 

五, 李建成, 李世民

 

李建成是太子, 按照礼仪和传统, 应该是下一位皇帝。但大家都知道很可能不是, 他的爸爸李渊也知道, 因为他的二子李世民是个不得了的人物。李渊的脑袋看不见全中国古往今来。最利害的君皇, 最鼎盛的朝代, 就坐落在他的二子身上。李渊已久离战场, 不知生死就在瞬间。可是他的两个儿子知道, 两个儿子的部下更知道。登不上皇位的一方就得死, 部下也得死。他们都在蠢蠢欲动,这是一个困境。

 

李世民是个什么人呢?  资治通鉴第一百八十九卷记载, 李世民率骁骑500出虎牢,在其东20多里处侦察窦建德军营,沿途设伏,令李

世绩、程知节、秦叔宝分别统领, 然后与尉迟敬德仅带4骑继续前进。在离营3里处,与窦军游骑相遇,李世民大呼, “我秦王李世民也”,引弓射杀一将。窦建德军中大惊。窦建德急忙派五六千骑兵前来追逐。李世民的4名骑兵见状大惊。李世民说,“汝弟前行,吾自与敬德为殿”。于是尉迟敬德随李世民殿后,且战且退,当追兵将要追上时,便引弓射杀一人。追兵见状惧而止步,李世民和尉迟敬德亦不走, 追兵随后又追来,如此再三,待李世民将追兵引入伏击处,伏兵李世绩奋起进击,大破之。另有版本说, 尉迟敬德跟随李世民,铁塔一样的身躯紧跟李世民身后, 替他挡箭, 盔甲上挂箭数十。这等于内战时期, 蒋经国带兵五员在战场上碰到王近山, 蒋经国大喝, “我乃太子蒋经国也”。王疯子不死追才怪。世上有哪位王子肯干、能干这事?  历史上古往今来就只有这一位, 难得可贵啊, 不要把他埋没了,这位替士兵殿后的王子。

 

玄武门之变后, 秦王府诸将领准备将建成和元吉的一百多名亲信全部诛杀,并将他们的家产没收官府,尉迟敬德再三争辩说:罪孽都是两个元凶所犯,而他们已经伏诛了,倘若还要牵连他们的党羽,就不是谋求安定的做法了。于是诸将领停止了追杀。当天,高祖颁布诏书赦天下,叛逆的罪名只加给建成和元吉二人,对其余的党羽,一概不加追究。

 

李世民和李建成有何不一样? 请看以下两照片:

一群人站在马前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什么拿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张照片来比喻李建成和李世民呢?  因为这两张照片可以很明显地表达了李建成和李世民的差别和相差之远。废掉了李世民,可惜啊!就等于蔡廷锴自上海一战之后就被废掉,孙立人在内战之中被废掉,叶挺自北伐之后, 被废掉,岳飞被杀掉, 袁崇焕被千刀杀掉。

 

这两张照片也解释了下一个困境和出路、两个凡是、改革开放。

 

一个伟大的国家, 一定有很多伟大的国民。一个强盛的国家, 一定有很多强悍的国民。一个富裕的国家, 一定有很多能搞生产的国民。爱国就是要舍己, 受苦难, 忍受冤枉的苦难。

 

 

如果要报仇, 就是爱自己多些, 如果不要报仇, 就是神圣的爱中国, 爱神。抗战的军人有多少受了冤屈? 有多少被杀害? 受害者完全有权自己去述说1949年之后他们的全家有多惨。

 

唐太宗被誉为天可汗,人类历史冷兵器时代,civilized city people 能战胜 nomadic barbarians,就只有唐太宗、汉武帝、Alexander the Great 和 Julius Caesar。吴兢著作的《贞观政要全集》中, 赞贞观之治, 官吏多自清谨,王公妃主之家,大姓豪猾之伍,无敢侵欺细人。商旅野次,无复盗贼,囹圄常空,去年犯死者仅二十九人。又频致丰稔,米斗三钱,马牛布野,外户不闭,行旅自京师至于岭表,自山东至于沧海,皆不赍粮,取给于路。入山东村落,行客经过者,必厚加供待,或发时有赠遗。此皆古昔未有也。田税十五取一, 常收半税, 则三十取一。(注2)

 

六, 两个凡是, 改革开放

 

写到这里, 水到渠成, 按着以上的逻辑推理, 不难看清楚文革结束之后面临的困境。如果邓先生不出手, 华主席不失为一好人、好主席。可是中国不是庸国, 是天朝, 是上国。中国的能人不肯苟同于饭桶草包、不会罢休。即使毛主席在生, 邓先生也会装聋和拒绝肯定文革。

 

邓先生解放了黑五类,今天基建狂魔的人才,多少是黑五类和他们的后人。李世民杀兄长, 逼退父亲;韩愈谏迎佛骨, 几被迷信的皇帝处

死;孟子见梁惠王, 王何必曰利, 一句就打回去;辛亥新军革命, 第一枪先杀反对革命的上级长官,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 这就是我们上国能人的风范, 不是跪在慈禧奴隶主面前的那一批要饭奴才。无知泼辣成了皇上圣明。金载圭来啊, 一枪干掉无知泼辣。

 

很多党员死要驳嘴,说什么如果邓先生没有干,党内也会有人起来干,因为时代到了。我说数千万党员多是饭桶,张之洞左宗堂都要喝慈禧的洗脚水,江青一颗子弹就把你解决,事后还要你家人付子弹费。世事往往就是人治,中国如此,川普和拜登也如此,所不同者就是美国人人手上有枪。没有邓先生,就是四人帮的天下。所幸者有一批曾接

 

受四书五经教育的第一代,他们曾目睹西方科技,坚决支持邓先生的革命。没有邓先生,他们支持谁?

 

打林彪抓江青, 那是生死存亡之战,不是你生就是我死, 成功后全中国放鞭炮。华主席的下台, 使很多人不忍心, 这是义理和感情的考虑。华主席和邓先生有何分别和相差有多远, 请看上面两张照片, 这里不再繁言。但华主席和李建成完全不一样, 华主席和朴正熙相差天跟地那么远。他们选择了争, 华主席选择了让。华主席真是了得。

 

七, 夏桀, 成汤

 

伊尹相汤伐桀, 升自陑, 遂与桀战于鸣条之野, 作汤誓。王曰: 格尔众庶,悉听朕言,非台小子,敢行称乱!有夏多罪,天命殛之。今尔有众,汝曰:  我后不恤我众,舍我穑事而割正夏? 予惟闻汝众言,夏氏有罪,予畏上帝,不敢不正。今汝其曰:夏罪其如台? 夏王率遏众力,率割夏邑。有众率怠弗协,曰:时日曷丧?予及汝皆亡。夏德若兹,今朕必往。

 

成汤请大家帮助他讨伐夏桀, 作誓说, 不是小子我要作乱, 因为夏王犯下许多罪行,上帝命令我去讨伐他。你们会说,我不怜悯你们,荒

废你们的农事。我理解你们,但是夏王有罪,我畏惧上帝,不敢不去啊。你们又问:夏的罪行究竟怎么样呢? 夏王压榨夏国的人民。夏

民受不了,他们说:夏王什么时候死? 我们一起死了算了。夏王这样坏,我一定要去讨伐他。

 

中国到了夏桀的年代, 走进了一个困境。成汤起兵是一条出路,听从天令而起兵, 以解救夏国子民为请命。不是为了作乱, 不是狼虎之暴军, 而是请求商国农人起来组军。这就等于第二次世界大战, 希特拉杀犹太人六百万, 蹂躏欧洲各国, 欧洲各国(全世界各国) 请求美国出兵, 美国人起初也是不很愿意。后来凡美军所到之地, 当地居民奉之如救星, 热情接待。

 

 

 

八, 商纠, 周武王

 

周武王伐殷, 诸侯大会于河南孟津。周武王谴责纣的罪恶, 作泰誓。今商王纠,弗敬上天,降灾下民。皇天震怒,命我文考(周文王),商罪贯盈,天命诛之。予弗顺天,厥罪惟钧。予小子(周武王)夙夜祗惧,受命文考(周文王),类于上帝,宜于冢土,以尔有众,厎天之罚。中国到了商纠的年代, 走进了一个困境, 周武王起兵是一个出路。理由同上。

 

九, 概论

 

南宋陆游诗,“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描绘了北方宋人的痛苦和困境。岳飞的出生本是宋朝的一线生机, 却给赵阴沟杀了。伊尹相成汤, 姜太公相文王, 都创出两朝开国新风貌, 朝气蓬勃。所以我以春秋为分界线, 春秋以前有圣君, 守皇道。春秋之后私天下, 只知道杀人。

 

春秋邲之战, 晋军败,争舟渡河,战车陷入泥坑,无法前进,胜方楚人守周礼, 不追杀, 却教晋军抽去车前横木, 拔去大旗,扔掉辕前横木,战车才冲出陷坑。战国长平之战, 秦军坑杀20万赵降卒, 流血成川,沸声若雷,血流淙淙有声,杨谷之水皆变为丹,至今号为丹水。

 

一个生机的推行者, 其终生不忘为民为国,以百姓的福祉为准则来行事, 而且能真的打开局面, 为国人增衣添食, 为国家驱逐外来侵略者。他是个罪人, 他不是完美的化身,但利害之处就是他胜过了一时的私心, 胜过了一时的自我人性。像孙中山国父一样, 至死还在呼叫“和平, 奋斗, 救中国”,终生无钱无权, 就只有“民族, 民权, 民生”。他生时不能成功, 但他的继承者, 中华文明的继承者, 定要把中山先生的理想实现, 把中华文明几千年来的理想, 大同世界, 呈现在普世阳光之下。

 

一个生机的推行者, 不见得就为别人了解, 就有好声誉。有时路途历尽崎岖, 有时毁誉难分,就像周公摄政当国,引起两位兄长管叔和蔡叔的

极度不滿;陶成章指责孙中山将各地捐款攫为己有, 纠集五六人在报刊上列举孙中山十二项罪状;孔子孟子周游列国以仁义博爱谋出士,

 

为各国的困境谋出路,可是各国君王都想杀人, 抢掠别国。各国

君王,包括秦始皇的下两个继承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全得死,全得去死。赵高和赵高儿子杀秦二世及秦二世的兄弟姐妹二十多人。项羽杀秦三世及秦三世全家。六国全都死,全被屠被宰。强兵吞拼,百家争鸣,结局全凶全亡。秦的结局更悲惨。不是不报,只等到作孽满盈。

 

 

注1:GDP Per Capita, Current Prices, by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http://www.imf.org/external/datamapper/NGDPDPC@WEO/OEMDC/ADVEC/WEOWORLD

注2:资料来源:吴兢,《貞觀政要全集》, 天地出版社, 2017

刘伯骥, 《唐代政教史》, 台湾中华书局 2015

 

 

 

 

 

 

 


浏览(1845)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底波拉
注册日期: 2017-02-01
访问总量: 693,7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分类目录
【中国之春文会】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 中华民国 重建方略 中华民
· 革命就是节日 王炳章
·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 三民主义与当代中国 傅申奇
【真理书】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烛光作品音乐会”禁演真相披露
· 善良和智慧在苏俄共产党中的奋斗
· 匹夫之见 (之十) 民族信仰感
· 匹夫之见(之十)民族信仰感言
· 匹夫之见(之九)民族军队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九) 民族军队感
· 匹夫之见 (之八) 民族教育感
· 匹夫之见 (之八)民族教育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七 ) 民族政府感
【命运的季节】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三篇:往事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二篇:风云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一篇:苏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篇:归心似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九篇:好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八篇:叶莲娜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七篇:与苏军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六篇:周六晚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五篇:和苏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四篇:又要去
【奢禜】
· 重建中华民国 王炳章
· 那劳苦担重担
· 患难之交醇如酒
【个人介绍】
· 简介
【小说】
· 终于得知:爸爸殉国了!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 荒原异象
· 冬天的故事
· 中蛊
【评论】
· 都是过了海的神仙 版主推荐
· 自由的喜年
· 王策:对一个悖逆&#
· 亲爱的朋友
· 血祭,心祭:文革五十周年祭----
· 袁奉初 : 忆述坐监经历
· 杨建利:坚
· 关于文学,莫言,诺贝尔文学奖----
· 悼念彭明---我召鸷鸟从东方来
· 甚麽是基督徒~史百克
【散文】
· 父亲的相片
· 父亲的相片 吴倩
· 独行侠
·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抗战胜
· 书荒
· 神就是爱
· 情人节的联想
· 遥远的史铁生 遥远的民主墙 遥远
· 中山陵:雨夜祈祷.
· 破布
【诗】
· 假如————
· 东大滩
· 重生
· 小雨花纷呈
· 你在海那边挥手
· 我的灵魂被禰鞭笞`
· 守望
· 我打开最后一扇门
· 一队蜡烛
· 我有冤魂惹不得
【随笔】
· 青年遇罗克
· 随笔:政客与政治家
· 随笔:天籁
· 随笔:历史;英雄
· 随笔:辨别真假重于辩论是非
· 随笔:内心的力道
· 有失必有得
· 命运的季节
· 无语
· 镇压之後
存档目录
2024-02-07 - 2024-02-07
2024-01-09 - 2024-01-09
2023-12-12 - 2023-12-31
2023-10-01 - 2023-10-01
2023-09-18 - 2023-09-2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3-02 - 2023-03-04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19 - 2022-11-29
2022-06-03 - 2022-06-26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18 - 2022-04-29
2022-03-02 - 2022-03-28
2022-02-13 - 2022-02-27
2022-01-01 - 2022-01-28
2021-12-02 - 2021-12-24
2021-11-28 - 2021-11-30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07 - 2021-02-28
2020-09-06 - 2020-09-06
2020-07-05 - 2020-07-05
2019-12-09 - 2019-12-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3-17 - 2019-03-22
2019-02-24 - 2019-02-24
2018-01-05 - 2018-01-05
2017-12-05 - 2017-12-05
2017-07-10 - 2017-07-24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30
2017-04-02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17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