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莺歌燕语  
莺歌燕语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藤校大学生是不是更有钱途? 2011-08-09 19:28:51

  每年暑假一过,升入十二年级的孩子就要准备申请大学了。许多家长认为,为了孩子的前途,砸锅卖铁也要把孩子送进藤校,因为哈佛,耶鲁或其他藤校的毕业生将会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和赚取更高的薪金。实际情形究竟是不是这样呢?让我们来看看最近三个有关钱途的调查报告。

  2010年,华尔街日报请了一群美国企业的招聘人员来评选他们最喜欢去挑选新雇员的学校,结果大型州立大学是最大的赢家。换句话说,大型州立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可能比藤校的更为乐观。参加这次评定的有479位招聘人员,他们分别来自各大上市公司,私营公司,非营利组织或政府机构。在他们评出的前25个最受欢迎的学校中,19个是州立大学,只有一个是常春藤联盟(Cornell排第十四),其余为私立学校,包括 Carnegie Mellon 和 Notre Dame。排在前三名的是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Texas A&M University 和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调查结果可参阅这里

  虽然雇主喜欢大型州立大学的毕业生,但是藤校毕业生的薪水是不是比较高呢?不管你信不信,根据最近 PayScale.com 发布的2011-2012大学毕业生薪水统计报告,起薪中位数排在前十名的大学中有不为人知的 Loma Linda University,但没有一所常春藤盟校。起薪中位数最高的藤校是排在第十九名的 UPenn。PayScale.com 为每个大学列出两个不同的统计数据:全职员工的起薪中位数(少于五年经验)和职业生涯中期的工资中位数(十年以上经验)。下面这张表格是八所藤校工资中位数的排名。想要知道其它学校的排名,请看这里

 

起薪中位数排名

职业生涯中期中位数排名

Brown University

79

28

Columbia University

49

25

Cornell University

27

38

Dartmouth College

59

6

Harvard University

37

4

Princeton University

22

1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19

30

Yale University

73

22

 

  差不多十年前,有两位经济学家 Alan Krueger 和 Stacy Dale 研究过藤校毕业生是不是比较有钱途这一问题。这项著名研究的结论是,收入与是不是常青藤毕业没有什么关联,但与毕业生是什么样的人有直接的关系。1999年,这两位经济学家对一批1976年入学的学生作了一次分析。刚开始,他们发现到了1995年,也就是入学二十年后,Yale 大学的毕业生要比 Tulane 大学的毕业生多赚30%。这个结果符合许多人对藤校的看法。后来,他们把1976年入藤校的学生和同年虽被藤校入取但就读了竞争小一点的学校的学生作了比较,结果发现这两批人入学二十年后的收入不分上下,这让人们大跌眼镜。不久前,Krueger 和 Dale 又作了一次新的分析。这次除了继续追踪1976年入学的学生外,他们还分析了一批1989年入学的学生。新的分析结果重复了十年前的结论。也就是说,在钱途上,是不是藤校毕业并不重要。关于这个研究,想知道更多详情的朋友可以读一下纽约时报今年初的这篇文章。

  从以上三个调查结果来看,大学从藤校毕业并不一定会更有钱途。如果光是为了钱途,砸锅卖铁上藤校应该不是一个明智之举。至于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相关博文:

      Colleges That Will Make You Rich (由网友 niumen 提供)

      名校情结

      介绍两本揭秘美国大学招生内幕的书

 

 

浏览(22967) (4) 评论(7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28 17:05:18
Rmqz,
出门度假没有及时回复请谅解。

藤校助学金比较慷慨。但能进藤校的,州校通常会给奖学金。

赞同你的“至于今后,就看个人的发展和机遇了。” 因为美国是一个随时重新洗牌的地方,所以藤校本科的名片并不能为你打开更多机会之门。
回复 | 0
作者:rmqz 留言时间:2011-08-16 06:31:27
砸锅卖铁上藤校? 看来作者对藤校不很了解。对中低收入家庭,藤校是最便宜的,助学金比较慷慨,且不含贷款。有时甚至比本州内学校还好。

上藤校是对学生能力的肯定。因此,藤校毕业生的机会远大于一般学校。如果你想去大学做教授,藤校的名片为你打开很多校门。

话说回来,仅用“钱途”来看藤校生并不合适。公平市场中,钱多少取决于提供的产品,服务是否稀缺。同样的课程内容在藤校与一般大学基本一致,所以毕业生的起薪大致相同,至于今后,就看个人的发展和机遇了。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4 06:52:39
good99,
谢谢来访的新加坡朋友。
回复 | 0
作者:good99 留言时间:2011-08-13 09:11:04
我看大家都分析的个啥,南辕北辙!博主好象也只是按图索骥,没说出什么关键的东西。

其实,“藤不藤”确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什么?你自己的才能呗!跟什么学科什么的,有无关系,至少不是那篇文章研究的重点。

“他们把1976年入藤校的学生和同年虽被藤校入取但就读了竞争小一点的学校的学生作了比较,结果发现这两批人入学二十年后的收入不分上下,这让人们大跌眼镜”

看见没有。通常藤校的收入高30%,当然可信,因为他们收生的素质比较高。但对于那些同样素质的学生(虽被藤校入取但就读了竞争小一点的学校),20年后的结果是一样的。

这证明了我一贯主张的,聪明在个人,个人的前途跟他是否聪明有关;其他的都是后天的次要影响了。这个,在我的博文中就有: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ec987b0100g6zx.html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3 07:34:08
Yunmu,
谢谢你的指正,评论写到第几十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Krueger 和 Dale比较的是能进藤校而不进的人与进了藤校的人在中年以后的收入。

也谢谢你给大家带来一种新的解读,也就是藤校入学生比普通学校入学生多赚30%靠的是“我爸是李钢”和中学的底子。其实这也就是回到“人”这个字上了。李钢的儿女见识广,如果他们的野心只是达到他们生活的现状的话,就已经比许多人的要求高了。
回复 | 0
作者:yunmu 留言时间:2011-08-13 06:51:16
好文! 注意到Krueger&Dale统计用的是入学生而不是毕业生 (sample includes students who entered (but did not necessarily graduate from)), 美国大约只有50%多的大学生能在6年之内毕业,著名私校为90%多, 某些不幸的学校只有20%多. 这点是藤校的优势。

其实Krueger&Dale的研究以及其它研究都显示与钱途最为相关的是父母钱包和中学的GPA,只不过Krueger&Dale在作出藤校与钱途无关的结论时把这些影响也考虑进去了。但藤校宣传时总不能说他们的入学生比普通学校入学生多赚30%靠的是“我爸是李钢”和中学的底子吧.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3 05:18:22
西岸,
这三个统计都只看大学是从哪里毕业的。两个民间的统计是有专业分类的,但他们也给每个学校一个总分,因为医生和律师是大学以后的事,所以不在讨论范围。Krueger 和 Dale统计只是比较两组人人到中年以后的薪金。

由于美国社会在每一个阶段都要重心洗牌,上哈弗医学院,法学院的学生可以来自任何一个学校。从这一点来看,大学在那儿上也无所谓,就是看人了。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3 05:17:53
庄锐,
看着能干的儿子,老爸也是喜滋滋的,哈哈!

年轻人前途无量。祝他好远!

我家的大燕很可能走管理的路。不过她应该还有2到4年的时间去决定她的方向。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8-12 12:12:07
这事情是需要根据专业分类的,美国人一般也是这样选择大学。美国收入高的两个行业,医生和律师,是无法用企业的数据衡量的。
这两个行业的收入差距,藤校与非藤校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工业界对藤校的重视更多是专业,尤其是纯技术专业。企管一类的属于大锅饭大呼隆,标准不是那么明确。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8-12 05:42:37
按你所说,你的女儿好像是个标准的行政管理人选。我们的儿子可能是个专业管理的料(他的计算机是Minor,这也是那个财团想要的,因为他可以从多面帮助财团),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各部门协调的经理。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8-12 05:34:15
莺歌女士,文理兼备说不定是最好的。所以我们的儿子学经济,学数学(他喜爱数学物理却因为你说的原因学了经济),现在又MBA(还是有点半文半理)。学商是他的主意,我说就学经济吧,以后可左右逢源。进可走行政这条路做管理,退可做教学。他选对了,因为他现在的工作正是他本来要学的管理。我同时建议他在学经济的时候多修数学,反正对他不难,写作原来对他难一点。他三年级时拿到经济理学士,后来就顺便得了个数学文学士。别人招他时说就是要这种文理兼备的人才加上培养或有大用,说得他喜滋滋的!今后怎样,还是靠天哟!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2 04:57:34
大巴山人,

哟,看错人了。我以为学文的喜欢把观点揉成段落,学理的就像我自己一样喜欢列一二三,呵呵。

你说的话题是和本文有紧密的联系。哪天你老兄就说是受我这篇钻钱眼文章的刺激,写一篇为什么要去藤校。我不太敢写,怕引来杀身之祸。就是这篇没有我自己观点的博文,就让我有点招架不住了,呵呵。

确实是如此,如果没有想明天成为一个人物的,藤校光环可能是变成祥林嫂的根源。

前不久去了几个学校。总体印象是州立的为人民服务,私立的要找符合自己办学理念的学生。UMaryland和Upenn都是高级技术学校。Upenn在交叉学科上走在比较前沿。当然,Upenn的生源与公立的UMD不一样。不过,UMD有校中院,是把好的学生关在一起,有点LAC的味道。你的这家community college和Haverford是培养思想家,教授什么的。这些学生像是在象牙塔里,比较理想主义,出来后很可能是make it or break it,也不是每个孩子都合适。要我本人选,这家community college应该是首选。但我家出了个鼓吹“数理无用论”和“学好写文章,走遍天下都不怕”,最喜欢成为party planner的孩子,不知她喜欢的是哪一类。
回复 | 0
作者:Gamos 留言时间:2011-08-12 00:51:55
楼主,我是学文的,考大学时,数学分数的个位数.

我说的话题其实是和本文紧密联系的,那就是为什么去藤校? 你写的文章是破除了藤途等于钱途的迷思,说明进藤校并不钱途光明.

我觉得藤校其实比较适合把人生发挥到sky is the limit这样境界的学生,如果是光想赚个几十万年薪,而且生活目标很明确的,没有什么想像力的:比如当医生什么的,读藤校不藤校其实也无所谓,而且反而有害, 你举的是一个例子, 而且这种例子不少,我也知道一个,最后连什么医学院也进不了.

外面的大多数学校的办学目的是为了为社会培养work force,这是很明确的,而藤校的目的并非如此,他们更希望能培养各行各业的领袖人才. 至于钱不钱的,工作不工作的,不是他们的目的.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1 19:40:45
大巴山人,
看来你是个学理工的,一二三,列得清清楚楚。

虽然你提到的爬藤因素是偏离本文的范畴,但说出了一个很真实的现实:“爬藤是个很难预测的结果”。所以,当父母的应该以培养人为目的,把进藤当作是副产品。

另外,每个孩子的志向不同,有些行业反而是经济实惠的学校比较好。有位朋友的孩子放弃了州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进了一家给一点助学金的藤校。四年家里付了16万多。但因为那家私校竞争激烈,成绩不够理想,孩子最后只能进比州立大学还差的医学院,而且,那个孩子必须全额借款。要是当年进了州立的,那孩子可能能进更好的医学院,而且还可以少借十六万。

但是一心爬藤的最致命伤是培养了许多高IQ但低EQ的人,并且是没有了热情。然而,一个没热情,低EQ的人是走不远的。许多钻牛角尖的父母就是因为对这个社会不了解,以为只有上藤校才能怎么怎么滴,实在看了心疼。

你说的这家community college也不比藤校容易进,呵呵。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1 17:06:03
78级兴趣,
这篇文章只是串起了三个调查统计来说明钱途与上不上藤没关系。你的餐馆老板例子更说明了这一点。

不错,“受好的教育, 接受好的大学教育训练,一定会有更精彩人生和对社会更大贡献和影响。起薪多少不说明问题。”甚至,一生赚了多少钱也不说明问题。但这不在这篇文章的范畴。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1 17:05:11
百草,
还是这句话,“至于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如果光是谈钱途,上不上藤没关系,呵呵。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1 16:57:45
乡华,
大巴山人的批评对两个民间的统计很有道理,这样随意的统计,取样有问题,很可能是在用橘子比苹果。但大巴山人的批评对Princeton的Krueger 和 Dale的统计不成立,因为他们是在做真正意义上的统计研究,比较能进藤校而不进的人与进了藤校的人。当然,能够量化的也就只有薪资,这是那个研究的弱点。

但是即使这两个民间的统计不能比出谁的薪资高,但能看出美国有许多学校可以与藤校一样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Princeton的Krueger 和 Dale的统计更是说明了这一点。这个社会是属于努力,有野心的人的。

这些数据是一种社会现象,不同的人看了以后可以有不同的解释。但在对社会都没有认识的前提下只是埋头走自己的路,是不是很不明智?我有个同学曾经对我说,好好了解这个社会,要不然你连教育你的孩子的资本都没有。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1 16:51:56
庄锐,
你的儿子很幸运,有你这么个知天命的父亲。每个人应该努力,但不是钻牛角尖。我是这么告诉我的两个“棉袄”的,聪明没用,一定要努力,但努力了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不过,只要努力过了,也就心安理得了。就像你说的,成事在天。
回复 | 0
作者:Gamos 留言时间:2011-08-11 15:30:00
谢谢乡华鼓励。

从藤校的事里可以派生出很多东西,有时看看是蛮有意思的,除了像这里的这种统计,另外有很多家长也觉得自己教子有方,而且爬藤成功是个必然的过程。

其实,如果从统计看,爬藤是个很难预测的结果,基本上是瞎抓,尤其是你有心目中的学校。当然,如果你有老虎伍兹的球艺,那是另当别论了。

藤校也是总共只有1万多个名额,而每年有300万高中生,全国有30000所高中。你就是本校第一名,录取的可能性也渺茫,因为还有以下的因素:

1)如果亚裔都是华人,大约也就是1000个名额。
2)这些学校还有相当比例的国际学生。
3)大约20-30%的名额是留给郎平女儿那样的人。
4)如果大家看新闻,有些人的子女是保送的,尽管去年哈佛的新生里是没有姓习的。
5)藤校的录取是相当集中的,Boston Latin, Phillips + Andover, Harvard-Westlake,差不多100名额去掉了。

另外,有时即使成功了,如果你收入一不小心高了一些,而有些不是藤校的好学校给你全奖,又是也会使你左右为难。对一些收入20万左右的父母,这的确有一种砸锅卖铁的感觉。

在美的父母对美国学校的了解其实可能不如国内有些父母,那些人把顶尖的LAC都如数家珍。在美国,如果你去Swarthmore什么的,95%的华人父母都没有听说过,会问:怎么连community college都申请起来了? 
回复 | 1
作者:78级兴趣 留言时间:2011-08-11 15:24:30
哈哈,这个数据不说明任何意义。

据有关资料调查,在美国华人中净收入平均最高职业是开餐馆老板。按照这个意义在美华人根本不要上大学, 中学毕业都可以了。

但我坚信,受好的教育, 接受好的大学教育训练,一定会有更精彩人生和对社会更大贡献和影响。起薪多少不说明问题。
回复 | 1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1-08-11 15:05:43
呵呵,莺儿,俺也信了。
回复 | 0
作者:乡华 留言时间:2011-08-11 10:58:33
大巴山人对那个统计研究的批评很到位!

这里至少有一部分讨论似乎映射出没完没了的传统“推派”和“放派”之争。 其实两边都无法预知结果。不是吗? 放派要孩子们有幸福童年,推派说社会如此竞争,必须吃得苦中苦... 孩子们长大了,有埋怨父母养不教的,也有埋怨父母太严苛的。 大家对“幸福”恐怕都没有统一的理解,这样争下去永远不会有结果,还是都各按自己的信仰走下去就是。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8-11 08:13:32
谢谢莺歌女士的回言。我当然过了五十了,否则怎么可能“知天命”呢?我对儿子的引导是得到很多人包括我那世界级的导师的赞许的,大概因为我一多半充当的是师长,只是一小半才是父亲。所以我可能比较客观地看待儿子的成长,而不是作为家长有时过多地担心。有些家长或者学生本人恐怕是过份地强调了“坚韧不拔”,却不能体会“随遇而安”!所以我在这网上说过“一千遍”两点要有机结合在一起才好。

尽人事,信天命。这就是我说的“坚韧不拔,随遇而安”。走到哪里就是哪里,有些东西不在我们的控制之中。我不信命,但是我不得不服从命运的安排。我知道这话说起来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当我回想我的过去经历我觉得我有时虽然做得也不好但还是基本上“随遇而安”的。否则我绝对走不到今天看不到我的造化是多么奇妙!

我相信有你这样的母亲你的两个“棉袄”一定全面发展主要方面更不会差,我们大家等着你给我们报告更多的好消息!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0 16:50:37
cooper360,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总结。我希望每个家长都能够懂得“其实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心,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又适合自己的,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不知Navy SEALs里有没有亚裔,希望有。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0 16:43:14
Coody,
每个当父母的应该尽可能地了解社会,懂一点心理,才能不做偏激的家长。而这个题目的意义就在于了解这个社会。


dianzilu1,
你真是个开明,称职的父母,你的女儿也很有主见,你应该可以完全放心她了。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0 16:36:35
漂移,
非常赞同你的说法,我们当父母的应该帮助孩子找到他们喜欢做的事情,这样他们才能快乐地把专业做到最好,而上不上藤,应该是副产品。


中央8套 ,
下回早点用中央8套广播,省得让我抢了你的生意,呵呵。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8-10 16:28:38
大巴山人,
谢谢你再次留言。


幽久桥,
孩子上了大学,就该偷着乐了。
回复 | 0
作者:cooper360 留言时间:2011-08-10 16:22:55
大学毕业有否钱途应与专业有关,而与藤校与否关系不大。理科优秀,又喜欢工科,无必要去Harvard 和Yale吧, CMU, MIT 和加州理工等相关学校应该是更好的选择。好像Discover 还是国家地理频道介绍Navy SEALs时,曾说家里出了一个 Navy SEALs 的要比出了两个 Harvard 还 Honor。其实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心,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又适合自己的,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回复 | 0
作者:dianzilu1 留言时间:2011-08-10 14:49:42
女儿只选州立大学。当初就是把华尔街的那篇文章送给我。结果拿了俩Scholarships。她说如果你非要我向别的华人父母证明你的女儿能考上名校,我可以申请名校。我没有吱声。于是她也就此打住。
回复 | 0
作者:coody 留言时间:2011-08-10 14:06:41
关键是你孩子是否能被哈佛, 耶鲁录取? 如果能够被录取, 你大概是不会放弃的。 所以在你的孩子能被哈佛, 耶鲁录取前谈论这种题目是无意义的。不过, 可以是进不了哈佛, 耶鲁或想和别人比又比不过的一种自我安慰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莺歌燕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5-09
访问总量: 818,2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谢来访!
最新发布
· 《蝇王》版儿童圆桌会议是怎样的
· 菜包鸡虾松
· 万圣节·医学院·饮料(胆小的别进
· 夏琥瑙全集(14)--旺乡国(共2篇)
· 给美国联邦政府算命关几天
· 万维,谢谢!(微博)
· 《小时代》·《甄嬛传》·《龙门镖
分类目录
【一点一滴【2】】
· 让iPhone不务正业
· 看图说话:大自然的威慑力(组图
· 看图说话:卖花大婶(组图)
【一点一滴【1】】
· 走出了华裔圈子的活动--华府龙舟
· 为了华裔的“未来选举者”,多露脸
· 两个犹太家庭是这样寄托哀思的
· 美国人中有没有孝子孝女?
· 来自 Toyota 的礼物
· 当中国长辈碰到香蕉
· 高中的返校节
· GPS带来的烦恼
· 回馈社会当义工
· 写在母亲节前夜
【千金一刻】
· 母女对话(10)--当未婚妈妈
· 母女对话(9)--打假
· 母女对话(8)- 我的世界与你的不
· 母女对话(7)--考验老妈耐心的时
· 母女对话(6)--我把人生都规划好
· 母女对话(5)--你认为我会告诉你
· 母女对话(4)--我就尿在琴凳上!
· 母女对话(3)--到底谁是家长?
· 母女对话(2)--离家太近了
· 母女对话(1)--找不到“帆”掉的船
【一言半语【更多】】
· 万维,谢谢!(微博)
· 美国路边的野花野菜野果能不能随
· 朱令案请愿行动中的混乱思维(微
· 足球不兴大楼错,男人窝囊女人祸
· 网上语言暴力没有赢家(微博)
· 点击率?你信吗?(微博)
· 亲爱的准公公,准婆婆,准丈人,
· 也要警惕熟人的求救电子邮件(微
· “中国”一词的含义(微博)
· 手套蟹(微博)
【五花八门【5】】
· 映日荷花别样红(组图)
· 一路山花不负侬(组图)
· 爱疯的色彩(组图)
· 黄金蕊绽红玉房--后记(组图)
· 黄金蕊绽红玉房--抽象篇(组图)
· 黄金蕊绽红玉房--写实篇(组图)
· 树树皆秋色(组图)
· 如云似霞的春色(组图)
· 醉酒后的水仙会不会更动人?
【五花八门【4】】
· 《O》 -- “罪恶之都”的水秀
· 安与骑兵,一鼓一琴,自创自演,
· 流光溢彩的冰雕(组图)
· 音乐剧《悲惨世界》
· 正在周游世界的毕加索“谎言”
· Re- -- 东方精神与西方艺术的结
【五花八门【3】】
· 菜包鸡虾松
· 万圣节·医学院·饮料(胆小的别进
· 两道爽口的西式小吃
· 过新年,做蛋饺
· 金华火腿
· 西方的火锅 - Fondue
【五花八门【2】】
· SAT考2400的与考2040的有区别吗
· 藤校大学生是不是更有钱途?
· Wesleyan大学的录取程序
· 介绍两本揭秘美国大学招生内幕的
· 新书《虎妈的战歌》介绍
· 美国的教育走偏了吗?
【五花八门【1】】
· 给美国联邦政府算命关几天
· 斯诺登现在住在哪?
· 火星上的中文签名
· 女人会不会成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
· 独居是不是一种新潮流?
· 从七级核灾历史看福岛核难对健康
· 美国养老院的种类
· 向你推荐一个网站 - TED
【一面之词【3】】
· 《蝇王》版儿童圆桌会议是怎样的
· 《小时代》·《甄嬛传》·《龙门镖
· 海二代·自我种族隔离·种族歧视
· 从三位海二代藤校毕业生说开去
· 向在《把自己当主人吧》一文留言
· 华裔美国人,把自己当主人吧!
· 歌剧·古典音乐·博物馆收藏艺术
【一面之词【2】】
· 优秀学生自杀 —— 一个沉重的话题
· 挑战者号·乖宝宝·三寸金莲
· 双胞胎该不该知道自己的排行?
· 谁最可能成为雇主?
· 孩子们认识美国社会的一个窗口
· 也谈华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问题
· 为《名校情结》作点补充
· 名校情结
【一面之词【1】】
【千里行记【3】】
· 故乡见闻2012——鲥鱼
· 故乡见闻2012——红歌
· 故乡见闻2012——高速公路
· 故乡见闻2012——东方菲尼克斯
· 故乡见闻2012——郭庄的插花展
· 故乡见闻2012——杭州郭庄
· 故乡见闻2012——两场秀
【千里行记【2】】
· 西加勒比海—热带丛林越野(组图
· 西加勒比海—玛雅遗迹探踪(组图
· 西加勒比海—溶岩洞漂流(组图)
· 西加勒比海—珊瑚礁潜浮(组图)
· 寒假在费城--末日之后看玛雅
· 寒假在费城--寻找好吃且有故事的
· 北卡外滩玩刺激:凌空翱翔
· 北卡外滩玩刺激:夜捉沙蟹
【千里行记【1】】
· 上山下乡记(9)--杰克逊镇
· 上山下乡记(8)--大提顿公园
· 上山下乡记(7)--黄石公园南部
· 上山下乡记(6)--黄石公园北部
· 上山下乡记(5)--冰川公园东部
· 上山下乡记(4)--冰山湖
· 上山下乡记(3)--Waterton 湖公园
· 上山下乡记(2)--冰川公园西部
· 上山下乡记(1)--启程
【一鳞半爪】
· 我的红绒线衫
· 在那少年宫放飞的日子里(下)
· 在那少年宫放飞的日子里(上)
【一鸣惊人【2】】
· 让图片动起来(下)-如何制作动
· 让图片动起来(上)--如何制作视
· 点击数设置秘笈大公开
· 下一页
· 下一页
· 下一页
· 下一页
· 下一页
· 下一页
【一鸣惊人【1】】
· 夏琥瑙全集(14)--旺乡国(共2篇)
· 夏琥瑙全集(13)--砍王国(共5篇)
· 夏琥瑙全集(12)--蛇王国(共1篇)
· 夏琥瑙全集(11)--绿色王国(共6篇
· 夏琥瑙全集(10)-木乡长的新主题(
· 夏琥瑙全集(9)--龙年新春(共6篇)
· 夏琥瑙全集(8)--龙乡逸事(共6篇)
· 夏琥瑙全集(7)--龙乡周年庆(共6
· 夏琥瑙全集(6)--龙乡新鲜事(共3
· 夏琥瑙全集(5)--情定愚人节(共2
【千奇百怪】
· 目瞪口呆--鹦鹉爱因斯坦(视频)
· 目瞪口呆--大脑魔术(视频)
· 目瞪口呆--五声音阶洗你脑(视频)
· 目瞪口呆--近景纸牌魔术(视频)
· 目瞪口呆--海底惊奇(视频)
· 目瞪口呆--数学魔术(视频)
· 三维宇宙图(视频)
· 会骗人的眼睛
【千方百计【更多】】
· 想一想:如何只动一根火柴改错?
· 想一想:年份
· 想一想:月份
· 想一想:世界上最高的峰是什么峰
· 英语谜语五则
· 想一想:那人说了一句什么话?
· 想一想:为什么计算机程序员会搞
· 想一想:第八行的数字应该是什么
· 想一想:加一个什么数学附号呢?
· 想一想:还有$1哪儿去了呢?
【千方百计【答案】】
· 谜底
【九九归原】
· 给万维博客首页设计提一些技术性
· 博文照片的最佳尺寸
· 感谢我的新朋友们
· 开博了
存档目录
2013-11-06 - 2013-11-11
2013-10-06 - 2013-10-07
2013-09-16 - 2013-09-16
2013-08-0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31
2013-06-02 - 2013-06-24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10 - 2013-04-10
2013-01-08 - 2013-01-21
2012-11-03 - 2012-11-18
2012-08-05 - 2012-08-12
2012-07-15 - 2012-07-26
2012-05-05 - 2012-05-10
2012-04-01 - 2012-04-23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1-05 - 2012-01-17
2011-12-11 - 2011-12-12
2011-11-02 - 2011-11-10
2011-10-11 - 2011-10-26
2011-09-01 - 2011-09-15
2011-08-02 - 2011-08-29
2011-07-20 - 2011-07-31
2011-06-03 - 2011-06-09
2011-05-03 - 2011-05-03
2011-04-07 - 2011-04-28
2011-03-06 - 2011-03-27
2011-02-17 - 2011-02-23
2011-01-05 - 2011-01-28
2010-11-21 - 2010-11-27
2010-10-26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1
2010-08-03 - 2010-08-31
2010-07-08 - 2010-07-27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8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