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鶯歌燕語  
鶯歌燕語的博客  
網絡日誌正文
向在《把自己當主人吧》一文留言的網友致謝 2011-12-12 18:49:59

    非常感謝大家的來訪和留言!由於留言數量太大,不能一一回復,敬請原諒。但是我想就一些留言的讀後感,在致謝的同時,與大家繼續交流。

    評論眾多,但用一位網友的話來說,“投擲的都是棉花糖”。看來,網友們還是喜歡讀有建設性的意見。當然,也有一些“小石子”和板磚,它們讓大家看到了我的文章帶有主觀和局限性。另外,也讓大家認識到,有些觀點其實是不可能達到共識的,比如“強大祖國”的問題。但是,正是因為這些小石子和板磚產生出來的大小浪花,讓我這篇“風格柔和,聲音不大”的博文變得更加立體。我很希望大家通過對我的這篇和阿妞的那篇,“椰子的那篇,蘆鶴的那篇結合起來”的討論,真正能夠達到“比喊口號進了一大步”。

    與當年買來的黑奴不同,我們不是帶着手銬腳鐐被人逼到美國來的,因此,我們討論問題的起點應該是在基本上認同美國價值以及美國制度的基礎上。我們所要討論的是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努力“fighting”身邊的歧視和偏見,讓華裔今後越走越順。

    只要有人群,就會有“統治階級”。問題是,是怎樣的統治階級。即使是在無政府的狀況下,也還是會有統治階級的,只是那時就是服從毫無約束的叢林法則。政府是用來制定那些約束的。一個進步的政府,就是能夠不斷完善那種約束,從而讓最多的人能夠安安定定地生活。如今,我們選擇了美國,那麼,我們就應該以主人翁的態度好好生活,力爭制定美國遊戲規則權。

    我之所以認為人文學科非常重要,是因為人類的行為學,心理學,社會學,歷史等能夠幫助我們認識什麼是種族歧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偏見產生?什麼是最為有效的改變方法?不是有“知識越多越反動”這麼一說嗎?人文底蘊厚了,被愚民的機會就少了。

    在眾多的評論中,網友們提出了許多有意思的問題,我自己在閱讀的過程中也產生了許多問題。我把這些問題羅列在下面。如果哪位網友有興趣,不妨把這些題目拿去做做文章,領着大家繼續討論。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園地來了幾個喧賓奪主,亂扔垃圾的朋友。在這裡,我替這幾位不夠禮貌的朋友向大家致歉。希望這些朋友淡定些,回家好好思過,提高修養。

    鶯歌在此再次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華裔美國人,把自己當主人吧!

要地位,先學會給予 (棄郎博客)

 


  

想一想,寫一寫:

  1. 主人與主子有區別嗎?
  2. O-8 現在是總統了,但是, 美國真正的主人是黑人嗎?主人不是黑人,那是誰?你的白人CEO是不是主人?CEO的秘書呢?老虎伍茲是不是主人?
  3. 不被歧視,被尊重,是不是就是要被敬畏?百分之五的亞裔是不是要把百分之九十五的踩在腳下了才算克服了種族歧視?
  4. 當年歐洲的殖民者能不能成為今天百分之五的亞裔的榜樣?
  5. 一朝被受害,是不是永遠就是受害者了?美國有沒有不是受害者的?
  6. 白人利益與華裔的利益有衝突嗎?衝突在哪裡?能互利嗎?假如經濟繼續衰退呢?
  7. 餐館打工的華人比白領的華人受到更多的歧視嗎?那些是種族歧視還是階級歧視?
  8. 有網友說,多參與,多貢獻“自己很難做到,但希望我們的後代能夠做到”。為什麼我們不能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呢?
  9. 身邊的華裔鮮有主動反饋社會的,不知道這其中的原因是自私,還是不自信?
  10.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提高我們形象,從而提高我們的地位?把你的故事寫出來與大夥分享。
  11. 駱家輝那樣的人算華裔嗎?不算的話,怎樣才算是華裔?
  12. 如果駱家輝不算華裔,如何保證新移民的第三四代不變成駱家輝?或者無所謂。
  13. 在對待歧視的問題上,為什麼華人男女的感受不同?
  14. 除了中國以外,為什麼大多數的領導人都是文科出身的?
  15. 自尊太脆弱,會不會和自卑有關?
  16. 有沒有建立一個中心研究華裔在美的狀況的可能?

 

 

 

 

瀏覽(1843) (0) 評論(4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20 05:09:07
o-8能成總統,不就是黑人們喊幾嗓子喊出來的嗎?陳果仁案發生後,華裔喊的幾嗓子也應該為我們有今天的地位起了作用。希望我們這一代能夠為下一代多喊幾嗓子。那位歐陽蕭安女士應該是我們的榜樣。
回復 | 0
作者:起碼貨美國工科教授 留言時間:2011-12-19 06:30:29
請各位自己認為是這鴨國主人的人也在報上寫點申請,或到大馬路上去喊幾嗓子,看看效果?!?!?!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9 05:27:05
工科教授,

這鴨國真正的主人寫申請很有意思,是寫在報上的,呵呵。
回復 | 0
作者:起碼貨美國工科教授 留言時間:2011-12-17 09:58:08
鴨國真正的主人前天發話了!!!!!!

美國之音黃耀毅報道,美國科技鉅子們呼籲國會勿通過危害言論自由的法案.---17位美國主要科技公司與網絡公司的主管及創辦人在12月14號發出聯名信,刊登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主流大報,要求國會議員不要通過《停止網上盜版法案》以及《保障知識產權法案》。這些科技業者包括谷歌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雅虎共同創辦人楊致遠、推特共同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YouTube共同創辦人赫爾利(Chad Hurley)、維基百科(Wikipedia)的創辦人威爾斯(Jimmy Wales)等等。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7 07:00:52
工科教授,

不愧為教授,點到了非常重要的一點。鴨國是沒有主子的,沒人能呼風喚雨,o-8總統不能,巴菲特也不能。但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是主人。雞國長大的要在鴨國生活,我們得先學鴨國的語言。

昨天看到一篇報道,放個鏈接,也許你會有興趣。

民權鬥士歐陽蕭安 為亞裔發聲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hof/16776932/article-%E6%B0%91%E6%AC%8A%E9%AC%A5%E5%A3%AB%E6%AD%90%E9%99%BD%E8%95%AD%E5%AE%89-%E7%82%BA%E4%BA%9E%E8%A3%94%E7%99%BC%E8%81%B2?instance=hofnew
回復 | 0
作者:起碼貨美國工科教授 留言時間:2011-12-16 15:29:33
O-8 現在是總統了,但是, 美國真正的主人是黑人嗎?主人不是黑人,那是誰?你的白人CEO是不是主人?CEO的秘書呢?老虎伍茲是不是主人?
------"當某國的主人"之討論完全在雞同鴨講。中美兩國間很多基本概念都不一樣的。在中國市長就是主人。在我所在的美國城市,市長不如大學校長,市長不如大學足球教練,市長不如 Community College院長,市長不如中學校長,市長不如大學教授,副市長不如大學副教授,在貧道看來,美國的總統,市長並不是主人,而是"副人"。
回復 | 0
作者:大西岸 留言時間:2011-12-14 13:35:13
湯安信口開河,說我是蘭冠雲博。湯安同志,你這樣胡說八道,應該道歉。

下面的帖子本是放在湯園子裡的,被它刪了,那就再貼一哈。

————————

哈哈哈哈哈

我從不罵人,只罵該罵的。

大西岸就是大西岸,不是這萬維任何一位博主的馬甲,大爺我才沒那閒功夫呢。

小子們,好自為之吧,別找罵。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4 06:32:03
蘭冠雲,
真想建議這批好鬥的朋友也建幾個類似龍鄉的地方,誰想當皇帝,在那過過癮,誰想搞改革,到那裡模擬一下。有個地方宣泄,不要到別人的園地去說五歲孩子的話。


夏子,
移民都不容易。排外是人類的天性。因為我們不是人家請去的,所以我們更應該自己積極融入,光埋怨是不可能有改變的。

你怎麼會對我刮目相看呢?看來夏琥瑙鬧得還不夠,夏琥瑙要再接再厲。
回復 | 0
作者:夏子 留言時間:2011-12-13 21:38:17
鶯歌,先頂一下!雖然不太了解美國的社會動態、生活狀況,但多年生活在異鄉的華人心態都是差不多的。
“人文底蘊厚了,被愚民的機會就少了”說得太好了。
在異鄉想讓生活過得有質量活得更精彩,想當家作主,也就是所謂的“要把自己當主人”,除了入鄉隨俗,還真必須學點最基本的行為學,心理學,乃之社會學,提高自己的素質……
讀了鶯歌這二篇文章,讓我對你着實有點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的味啊,哈哈你哪兒是龍鄉的“夏糊鬧”呀?正如五彩致言:鶯歌才是萬維真正有頭腦政見的女思想家呢。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12-13 19:06:15
博主:

阿妞有水平的文章早就寫了,寫在你之前。這位湯安是永遠寫不出什麼有水平的文字,所以,他只能繼續耍流氓。等到流氓耍不動了,就是他交“白卷”的時候。

您別煩,你現在經歷的只是我和阿妞過去兩年所經歷的幾分之一。

湯司令:書記等你回去檢討,早點滾!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3 18:36:26
湯安,阿妞,

能不在我這兒斗嗎?

要斗,好好寫幾篇文章斗,有點水平斗。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3 18:34:08
星辰的翅膀,
謝謝來自外星球的支持。你的孩子有沒有去學外交?


阿妞蠻牛,
饒命啊!不要把我拖到下面去了。

所有“”里的語句都是從評論里來,不好意思,把您的那篇很大氣的大作給忘了。等會補上。

不過,咱們扯平,你把我的網名寫錯了,我來這裡說話,不來跳舞。

要不,我把你拉回地面?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3 18:31:23
昭君,
你的“master/slave”和“ownership”的解說就是我想說的。在美國找主人的感覺就像2cents今天說的,是一個態度問題,而找主子的感覺,那就來錯了地方。

對第五個問題,我想到的是,有時我們把自己的EQ問題歸結於歧視問題。看看這網上的鬥爭就可以知道了,只可惜斗的都是同民族人,不能用歧視這頂帽子。但心裡有這樣怨氣的話,就很難再有主人的感覺了。


伊萍,
謝謝支持。希望大家通過不斷的討論,能用“成熟,雙贏的眼光來看待美國種族問題”。
回復 | 0
作者:湯安 留言時間:2011-12-13 17:37:49
哈哈,妞哎,

俺不想回復女流氓,看來似乎不行嘛,這樣八,從這貼開始,你4貼,我一貼,如何?

小龍讓你病得死去活來,不讓你鬧鬧估計你還成歷鬼了:-)


女丑,

俺是嚴肅批評你,但是,你既然炸屍了,至少先給凡平解說一下你是怎麼使用撒謊裝嫩刪貼法滴?

疾病問題嘛,你以為這裡就遺矢堂一個醫生? 他還只是個不懂得醫德的半吊子貨呢,你想治病,找正牌的最好,俺免費。

蘭冠雲說你不正經,俺看他沒說準確,-----你是自取其辱加撒潑打滾呵。

好男不跟賴女斗,不過,------

這裡地面大,歡迎入瓮,盡情滾好了,不行了把你那坐地賴滾刀肉大法寶再顯示一番,大家權當看戲就是了。

.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1-12-13 16:50:56
湯安,你還算是個人,雖然是人間惡棍。俺是鬼了,俺不跟人間厲鬼逗。只逗病人,因為它離鬼只有一步之遙,在你這樣的厲鬼慫恿下,它很有“英勇就義”的鬼氣。
不過,俺雖然是鬼,不會去玩你那種鬼伎倆,不是口中噴糞就是用空白刷頻賊喊捉賊什麼的。你表述的什麼政治觀點立場看法分析等等,說實話還沒有裝睿裝的連貫邏輯。它至少標準地表述了一個妄想狂妄語症患者的思維邏輯,不出半點偏差。你就只是比那網名變千變永遠露出紅屁股的精神病“心曠神怡”強0.5分。你們是黨的恥辱啊。縱觀萬維這麼多年,也就你們三個這樣為黨抹黑啊!

裝睿是有病。你是真正的無恥下三濫!跟裝睿對話,俺活着的時候不干,因為俺不是精神科或者心理醫生。跟你對話,俺做鬼了都覺得掉價!不過俺不反對你在這裡或者什麼別處天天跳。就像多維有位你這樣的俺的神經粉絲,俺離開多維快兩年了,如今它還在那裡抓住俺吐口水唱歌跳神,把大夥看傻呢。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1-12-13 16:32:52
俺的鬼癮上來了。忍不住要鼓勵裝睿大神一下,讓它把你這個帖子頂出三百個評論,直到大家看見它的骷髏徹底散架。看看到底有沒有真正有良心的同志,去通知它家人把它領回家照顧一下。黨無論如何不能這樣殘忍,利用明顯的病人當衝鋒隊員。

俺這是鬼計,但是絕對不是陰謀吧,您老說呢,裝睿教授?請您跳啊,咱們一起鶯歌燕舞好不好?
另外還直白告訴您,這又是一個圈套。俺說鬼話不是黨的五年規劃。靠不住的。沒準俺根本就一下子都不陪您跳啦。
回復 | 0
作者:湯安 留言時間:2011-12-13 16:22:36
阿妞,

謝謝你的
大量地
反覆地
骯髒地--炸屍表演。

我們不應該有性別歧視,不過,

你本人的確解釋了什麼叫做 "女丑" 和 "雌黃" 二詞。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1-12-13 16:13:09
鶯歌燕舞啊,你這裡鶯歌燕舞啊,讓俺在棺材裡怎樣瞑目啊。你說的都是俺想說但是沒有力氣說了的話。你那些思考題太到位了!

但是有一個地方俺要嚴重抗議:

《我很希望大家通過對我的這篇和“椰子的那篇,蘆鶴的那篇結合起來”的討論,真正能夠達到“比喊口號進了一大步”。》

俺那篇反面教材難道不應該結合起來?

大家不要急。俺沒有活過來,也不想活過來。鬼是不死的啊。連毛主席都是死了,才真正萬歲啊。
回復 | 0
作者:莊銳 留言時間:2011-12-13 13:35:09
我不同意星辰把美國的價值觀轉到中國去,中國人要學美國的好東西,不應該不假區別地談所謂價值觀。這個太籠統! 比如,美國的民主是欺世盜名,不能學。 等我有時間,我可以給你還是親身的經驗。 當然你多半不願聽,因為你可能就是那希望中國亂的一個華人。 

我不同意中國亂,中國決不能按美國的步伐跳舞。我接受美國的根本,但是我抗爭一切不當的欺騙。中國人在中國也要維權抗爭,這個要學。哦,不對,這個不是美國的價值觀吧。你抗爭,美國的手段比中國的高明,中國也可以學。中國強大了, 還要學美國強權於世界的霸道。 中國要學美國有7個航空母艦艦隊,造它十個不是更好,那時你就知道深淺了。

就是不能學它本沒有的民主。喊民主不是不懂,那就是要搞亂中華! 這就是我個人的看法。
任何人沒必要同意我的觀點,但是不許我說話是不可接受的。 所以我先在這裡說說看。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12-13 12:37:35
上一篇博文就想支持一下,這篇更要支持。華人來到美國,就要認同美國的主流價值觀念,因為我們是自願來的。當然,更支持將美國的價值觀念傳播到中國去,因為我們認為美國價值觀念是好的,好的東西要和親人分享。因此我巴不得我的後代能有美國駐中國大使呢。
回復 | 0
作者:莊銳 留言時間:2011-12-13 12:31:30
"弟弟是縣級農科研究院副院長" 說錯了點。 應該說,弟弟是農科研究院縣級副院長
回復 | 0
作者:莊銳 留言時間:2011-12-13 11:43:45
伊萍這裡說的很好,我回答是因為我想向伊萍道個歉。我在椰子那裡向你發難,你沒無理反駁。我很感激,所以向你道歉。如果大家都像這樣說話,不就對了嘛。 你那天也有點錯,不該提什麽專制的事,因為我們討論的是華人的事情而已。 

對你今天的評論,我說是這樣:有些人的觀點是面對現實,不能不承認。但同意你的觀點,也不要埋怨,埋怨是沒用的。但不承認現實是自己欺騙自己。平靜地接受現實,冷靜地對待才是正確的。 你說對嗎? 如果生我的氣,不回答我也不怪。 只是我不接受有人無理取鬧,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麽。 你頂多是有非常不同的觀點,好像在你這個網名之下還沒無理取鬧過。 
回復 | 0
作者:伊萍 留言時間:2011-12-13 10:15:04
問題問得好極了,上篇文章寫得也很不錯。這才是以成熟,雙贏的眼光來看待美國種族問題。
其實美國種族問題確實仍然存在,當然美國比起幾十年前也有了很大進步。中國人不應該只是一味埋怨自己沒有受到尊重,應該還要審視一下自己,自己有沒有做什麼貢獻來提高華人的地位,這個貢獻有時就簡單到來自自己的言行。
謝謝好文!
回復 | 0
作者:昭君 留言時間:2011-12-13 06:35:50
好問題!! 尤其欣賞第一,第三,第五,第八,和第十個問題。

這兩天在看盧梭的“社會契約論”,開篇就頻繁提到“master ” 和“slave”的關係。我想 “master ”就是“主子”,而“主人”則有“owners”的意思在裡面。也就是說,你對這個社會要有一個“sense of ownership”,當然這裡的 “ownership”並非是物質上的,或者股份意義上的ownership,而是你要有參與感,要知道自己有 stakes 在裡面。但是在中文裡面,“主人”和“主子”的區別似乎是很微小的,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不同的解讀吧。

關於第五個問題,有這樣一個說法,就是在美國,只有四十歲以下的,身體和精神健康的白人異性戀男性不可以說自己是受害者,Otherwise you can claim yourself as a member of "protected group" :)
回復 | 0
作者:莊銳 留言時間:2011-12-13 06:16:52
謝謝鶯歌,我暫時不會寫日誌的。這不是賭氣,這是要讓我寫的那篇“罵劉曉波”永遠在我日誌的頭二條。 我正式恢復寫博,就表明我爭的東西基本到手了, 否則我不得不延長暫停寫博的時間。 你這裡我謝了,但是我覺得這樣暫時不在我博客更好!

我不僅僅是在評論你的文章,我是在利用你這個陣地說我想說的話! 包括我前一次的發威,在我那裡達不到同樣的效果。 我是在擴展我的萬一成了遺言的話, 非常感謝你。
回復 | 0
作者:莊銳 留言時間:2011-12-13 06:08:48
我的妻子明確地對我說過,“小心他們要你家破人亡的。” 我沒問也不知道她這話從何說起,我也沒告訴過她我這裡說到的一些細節。 這裡寫博就是在逐步地告訴我妻子,當然我兒子也知道一點點,只是他不知道他也被照看了! 他是被選作事實上的第三梯隊人選在被培養,有可能成為商界的至少中級甚至高級管理人員。

如果,我的事出了差錯,那就有可能他們犧牲我而保全我兒子。兒子就不會相信我,不管我是活着還是死了。所以,我留下了正式的遺言,請中國的父母兄弟在必要時將我的遺言發表,並在將來合適時機告訴我的兒子最起碼的真相。

而我爭的就是一切我應該有的我都要有! 否則,即使我的研究成果萬一出了差錯,我也要一定的補償,因為我做了很多年沒有得到TENURE的教授職位。 這就是做主人應該要的,不是簡單的錢能夠解決問題的。 我要的就可能是,而且我已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暗示,我將得到終身薪俸,但遲遲還沒有得到兌現!  

我要造這一番話鼓勵大家推翻美國統治集團嗎? 像那些想要推翻共產黨的人一樣!我一向說的是,哪裡都一樣。我們要懂社會,要鬥爭同時要學會妥協,但是妥協有一個雙方的問題。 我今年得不到應該得到的那就有可能對方不接受我的妥協,但是我得到的所有暗示(不幸的是都是暗示,因為背後就是那國家安全的人嘛,渠道很多時候是正式的渠道), 我來到波士頓地區就是其中的一個最重要暗示。 我不是說過一次,搞學術像是在當間諜了! 這是我很不高興的另一個根本原因。 我不要錢,我要的是更多的自由度。當然這自由度包括了錢,在我的情形很可能也包括了遠超過五百萬美元的資金來源!我說的再明不過了, 只差多說一句, 我就把我自己給賣了! 

同胞們,網友們,難道你們還懷疑我的真誠。這麼嚴肅的問題,我扯謊干什麽? 那麼請哪位告訴我,我扯謊的動機可能是什麽? 我寫“罵劉曉波”和這裡的話就是在爭這個主人的位置, 我在這裡的言論雖不足以有效,但是輿論還是有點把用的。至少我要是萬一被暗殺,你們不是已經聽到了我的聲音嗎? 

我說累了,不想說了。 後會有期!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3 06:08:08
莊銳,
你用數學來解釋自由度很有意思。你應該把它放在你的日誌里。

重複地,長篇大論地在別人的園地里發表你沒有很好整理過的意見,不是一個明智的行為。希望你能將自己的思路好好整理整理,多發一點日誌。你有許多很好的思想。你可以開通評論審核來趕跑你不喜歡的評論。

我不會刪讀者的評論,包括你的。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3 06:07:32
北村,
我會把你的問題放進博文中的。謝謝。


琴韻,
謝謝支持。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叫夏琥瑙了吧?瞎胡鬧唄,嘿嘿。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3 05:52:30
沙之舟,
讀完一百多評論後,這個問題成了我的#1問題了。


冬兒,
是太擠了。還有人打架,煞風景。
孩子的選擇應該由他們自己,希望家長們能夠支持孩子。但是,希望學理學工孩子的家長能夠看清讓孩子多學一點文不是浪費時間。
回復 | 0
作者:鶯歌燕語 留言時間:2011-12-13 05:48:57
湯安,
謝謝支持。希望你能寫一些你的觀點讓大家討論。


五彩,
謝謝支持。我是一不小心摻和進政治的,因為我覺得光埋怨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鶯歌燕語 ,16歲
註冊日期: 2010-05-09
訪問總量: 885,121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轉載請註明出處
謝謝來訪!
最新發布
· 《蠅王》版兒童圓桌會議是怎樣的
· 菜包雞蝦松
· 萬聖節·醫學院·飲料(膽小的別進
· 夏琥瑙全集(14)--旺鄉國(共2篇)
· 給美國聯邦政府算命關幾天
· 萬維,謝謝!(微博)
· 《小時代》·《甄嬛傳》·《龍門鏢
分類目錄
【一點一滴【2】】
· 讓iPhone不務正業
· 看圖說話:大自然的威懾力(組圖
· 看圖說話:賣花大嬸(組圖)
【一點一滴【1】】
· 走出了華裔圈子的活動--華府龍舟
· 為了華裔的“未來選舉者”,多露臉
· 兩個猶太家庭是這樣寄託哀思的
· 美國人中有沒有孝子孝女?
· 來自 Toyota 的禮物
· 當中國長輩碰到香蕉
· 高中的返校節
· GPS帶來的煩惱
· 回饋社會當義工
· 寫在母親節前夜
【千金一刻】
· 母女對話(10)--當未婚媽媽
· 母女對話(9)--打假
· 母女對話(8)- 我的世界與你的不
· 母女對話(7)--考驗老媽耐心的時
· 母女對話(6)--我把人生都規劃好
· 母女對話(5)--你認為我會告訴你
· 母女對話(4)--我就尿在琴凳上!
· 母女對話(3)--到底誰是家長?
· 母女對話(2)--離家太近了
· 母女對話(1)--找不到“帆”掉的船
【一言半語【更多】】
· 萬維,謝謝!(微博)
· 美國路邊的野花野菜野果能不能隨
· 朱令案請願行動中的混亂思維(微
· 足球不興大樓錯,男人窩囊女人禍
· 網上語言暴力沒有贏家(微博)
· 點擊率?你信嗎?(微博)
· 親愛的准公公,准婆婆,准丈人,
· 也要警惕熟人的求救電子郵件(微
· “中國”一詞的含義(微博)
· 手套蟹(微博)
【五花八門【5】】
· 映日荷花別樣紅(組圖)
· 一路山花不負儂(組圖)
· 愛瘋的色彩(組圖)
· 黃金蕊綻紅玉房--後記(組圖)
· 黃金蕊綻紅玉房--抽象篇(組圖)
· 黃金蕊綻紅玉房--寫實篇(組圖)
· 樹樹皆秋色(組圖)
· 如雲似霞的春色(組圖)
· 醉酒後的水仙會不會更動人?
【五花八門【4】】
· 《O》 -- “罪惡之都”的水秀
· 安與騎兵,一鼓一琴,自創自演,
· 流光溢彩的冰雕(組圖)
· 音樂劇《悲慘世界》
· 正在週遊世界的畢加索“謊言”
· Re- -- 東方精神與西方藝術的結
【五花八門【3】】
· 菜包雞蝦松
· 萬聖節·醫學院·飲料(膽小的別進
· 兩道爽口的西式小吃
· 過新年,做蛋餃
· 金華火腿
· 西方的火鍋 - Fondue
【五花八門【2】】
· SAT考2400的與考2040的有區別嗎
· 藤校大學生是不是更有錢途?
· Wesleyan大學的錄取程序
· 介紹兩本揭秘美國大學招生內幕的
· 新書《虎媽的戰歌》介紹
· 美國的教育走偏了嗎?
【五花八門【1】】
· 給美國聯邦政府算命關幾天
· 斯諾登現在住在哪?
· 火星上的中文簽名
· 女人會不會成為家庭的主要經濟支
· 獨居是不是一種新潮流?
· 從七級核災歷史看福島核難對健康
· 美國養老院的種類
· 向你推薦一個網站 - TED
【一面之詞【3】】
· 《蠅王》版兒童圓桌會議是怎樣的
· 《小時代》·《甄嬛傳》·《龍門鏢
· 海二代·自我種族隔離·種族歧視
· 從三位海二代藤校畢業生說開去
· 向在《把自己當主人吧》一文留言
· 華裔美國人,把自己當主人吧!
· 歌劇·古典音樂·博物館收藏藝術
【一面之詞【2】】
· 優秀學生自殺 —— 一個沉重的話題
· 挑戰者號·乖寶寶·三寸金蓮
· 雙胞胎該不該知道自己的排行?
· 誰最可能成為雇主?
· 孩子們認識美國社會的一個窗口
· 也談華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問題
· 為《名校情結》作點補充
· 名校情結
【一面之詞【1】】
【千里行記【3】】
· 故鄉見聞2012——鰣魚
· 故鄉見聞2012——紅歌
· 故鄉見聞2012——高速公路
· 故鄉見聞2012——東方菲尼克斯
· 故鄉見聞2012——郭莊的插花展
· 故鄉見聞2012——杭州郭莊
· 故鄉見聞2012——兩場秀
【千里行記【2】】
· 西加勒比海—熱帶叢林越野(組圖
· 西加勒比海—瑪雅遺蹟探蹤(組圖
· 西加勒比海—溶岩洞漂流(組圖)
· 西加勒比海—珊瑚礁潛浮(組圖)
· 寒假在費城--末日之後看瑪雅
· 寒假在費城--尋找好吃且有故事的
· 北卡外灘玩刺激:凌空翱翔
· 北卡外灘玩刺激:夜捉沙蟹
【千里行記【1】】
· 上山下鄉記(9)--傑克遜鎮
· 上山下鄉記(8)--大提頓公園
· 上山下鄉記(7)--黃石公園南部
· 上山下鄉記(6)--黃石公園北部
· 上山下鄉記(5)--冰川公園東部
· 上山下鄉記(4)--冰山湖
· 上山下鄉記(3)--Waterton 湖公園
· 上山下鄉記(2)--冰川公園西部
· 上山下鄉記(1)--啟程
【一鱗半爪】
· 我的紅絨線衫
· 在那少年宮放飛的日子裡(下)
· 在那少年宮放飛的日子裡(上)
【一鳴驚人【2】】
· 讓圖片動起來(下)-如何製作動
· 讓圖片動起來(上)--如何製作視
· 點擊數設置秘笈大公開
· 下一頁
· 下一頁
· 下一頁
· 下一頁
· 下一頁
· 下一頁
【一鳴驚人【1】】
· 夏琥瑙全集(14)--旺鄉國(共2篇)
· 夏琥瑙全集(13)--砍王國(共5篇)
· 夏琥瑙全集(12)--蛇王國(共1篇)
· 夏琥瑙全集(11)--綠色王國(共6篇
· 夏琥瑙全集(10)-木鄉長的新主題(
· 夏琥瑙全集(9)--龍年新春(共6篇)
· 夏琥瑙全集(8)--龍鄉逸事(共6篇)
· 夏琥瑙全集(7)--龍鄉周年慶(共6
· 夏琥瑙全集(6)--龍鄉新鮮事(共3
· 夏琥瑙全集(5)--情定愚人節(共2
【千奇百怪】
· 目瞪口呆--鸚鵡愛因斯坦(視頻)
· 目瞪口呆--大腦魔術(視頻)
· 目瞪口呆--五聲音階洗你腦(視頻)
· 目瞪口呆--近景紙牌魔術(視頻)
· 目瞪口呆--海底驚奇(視頻)
· 目瞪口呆--數學魔術(視頻)
· 三維宇宙圖(視頻)
· 會騙人的眼睛
【千方百計【更多】】
· 想一想:如何只動一根火柴改錯?
· 想一想:年份
· 想一想:月份
· 想一想:世界上最高的峰是什麼峰
· 英語謎語五則
· 想一想:那人說了一句什麼話?
· 想一想:為什麼計算機程序員會搞
· 想一想:第八行的數字應該是什麼
· 想一想:加一個什麼數學附號呢?
· 想一想:還有$1哪兒去了呢?
【千方百計【答案】】
· 謎底
【九九歸原】
· 給萬維博客首頁設計提一些技術性
· 博文照片的最佳尺寸
· 感謝我的新朋友們
· 開博了
存檔目錄
2013-11-06 - 2013-11-11
2013-10-06 - 2013-10-07
2013-09-16 - 2013-09-16
2013-08-0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31
2013-06-02 - 2013-06-24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10 - 2013-04-10
2013-01-08 - 2013-01-21
2012-11-03 - 2012-11-18
2012-08-05 - 2012-08-12
2012-07-15 - 2012-07-26
2012-05-05 - 2012-05-10
2012-04-01 - 2012-04-23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1-05 - 2012-01-17
2011-12-11 - 2011-12-12
2011-11-02 - 2011-11-10
2011-10-11 - 2011-10-26
2011-09-01 - 2011-09-15
2011-08-02 - 2011-08-29
2011-07-20 - 2011-07-31
2011-06-03 - 2011-06-09
2011-05-03 - 2011-05-03
2011-04-07 - 2011-04-28
2011-03-06 - 2011-03-27
2011-02-17 - 2011-02-23
2011-01-05 - 2011-01-28
2010-11-21 - 2010-11-27
2010-10-26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1
2010-08-03 - 2010-08-31
2010-07-08 - 2010-07-27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8 - 2010-05-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