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莺歌燕语  
莺歌燕语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向在《把自己当主人吧》一文留言的网友致谢 2011-12-12 18:49:59

    非常感谢大家的来访和留言!由于留言数量太大,不能一一回复,敬请原谅。但是我想就一些留言的读后感,在致谢的同时,与大家继续交流。

    评论众多,但用一位网友的话来说,“投掷的都是棉花糖”。看来,网友们还是喜欢读有建设性的意见。当然,也有一些“小石子”和板砖,它们让大家看到了我的文章带有主观和局限性。另外,也让大家认识到,有些观点其实是不可能达到共识的,比如“强大祖国”的问题。但是,正是因为这些小石子和板砖产生出来的大小浪花,让我这篇“风格柔和,声音不大”的博文变得更加立体。我很希望大家通过对我的这篇和阿妞的那篇,“椰子的那篇,芦鹤的那篇结合起来”的讨论,真正能够达到“比喊口号进了一大步”。

    与当年买来的黑奴不同,我们不是带着手铐脚镣被人逼到美国来的,因此,我们讨论问题的起点应该是在基本上认同美国价值以及美国制度的基础上。我们所要讨论的是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努力“fighting”身边的歧视和偏见,让华裔今后越走越顺。

    只要有人群,就会有“统治阶级”。问题是,是怎样的统治阶级。即使是在无政府的状况下,也还是会有统治阶级的,只是那时就是服从毫无约束的丛林法则。政府是用来制定那些约束的。一个进步的政府,就是能够不断完善那种约束,从而让最多的人能够安安定定地生活。如今,我们选择了美国,那么,我们就应该以主人翁的态度好好生活,力争制定美国游戏规则权。

    我之所以认为人文学科非常重要,是因为人类的行为学,心理学,社会学,历史等能够帮助我们认识什么是种族歧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偏见产生?什么是最为有效的改变方法?不是有“知识越多越反动”这么一说吗?人文底蕴厚了,被愚民的机会就少了。

    在众多的评论中,网友们提出了许多有意思的问题,我自己在阅读的过程中也产生了许多问题。我把这些问题罗列在下面。如果哪位网友有兴趣,不妨把这些题目拿去做做文章,领着大家继续讨论。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园地来了几个喧宾夺主,乱扔垃圾的朋友。在这里,我替这几位不够礼貌的朋友向大家致歉。希望这些朋友淡定些,回家好好思过,提高修养。

    莺歌在此再次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华裔美国人,把自己当主人吧!

要地位,先学会给予 (弃郎博客)

 


  

想一想,写一写:

  1. 主人与主子有区别吗?
  2. O-8 现在是总统了,但是, 美国真正的主人是黑人吗?主人不是黑人,那是谁?你的白人CEO是不是主人?CEO的秘书呢?老虎伍兹是不是主人?
  3. 不被歧视,被尊重,是不是就是要被敬畏?百分之五的亚裔是不是要把百分之九十五的踩在脚下了才算克服了种族歧视?
  4. 当年欧洲的殖民者能不能成为今天百分之五的亚裔的榜样?
  5. 一朝被受害,是不是永远就是受害者了?美国有没有不是受害者的?
  6. 白人利益与华裔的利益有冲突吗?冲突在哪里?能互利吗?假如经济继续衰退呢?
  7. 餐馆打工的华人比白领的华人受到更多的歧视吗?那些是种族歧视还是阶级歧视?
  8. 有网友说,多参与,多贡献“自己很难做到,但希望我们的后代能够做到”。为什么我们不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呢?
  9. 身边的华裔鲜有主动反馈社会的,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是自私,还是不自信?
  10.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提高我们形象,从而提高我们的地位?把你的故事写出来与大伙分享。
  11. 骆家辉那样的人算华裔吗?不算的话,怎样才算是华裔?
  12. 如果骆家辉不算华裔,如何保证新移民的第三四代不变成骆家辉?或者无所谓。
  13. 在对待歧视的问题上,为什么华人男女的感受不同?
  14. 除了中国以外,为什么大多数的领导人都是文科出身的?
  15. 自尊太脆弱,会不会和自卑有关?
  16. 有没有建立一个中心研究华裔在美的状况的可能?

 

 

 

 

浏览(1486) (0)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20 05:09:07
o-8能成总统,不就是黑人们喊几嗓子喊出来的吗?陈果仁案发生后,华裔喊的几嗓子也应该为我们有今天的地位起了作用。希望我们这一代能够为下一代多喊几嗓子。那位歐陽蕭安女士应该是我们的榜样。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1-12-19 06:30:29
请各位自己认为是这鸭国主人的人也在报上写点申请,或到大马路上去喊几嗓子,看看效果?!?!?!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9 05:27:05
工科教授,

这鸭国真正的主人写申请很有意思,是写在报上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1-12-17 09:58:08
鸭国真正的主人前天发话了!!!!!!

美国之音黄耀毅报道,美国科技钜子们呼吁国会勿通过危害言论自由的法案.---17位美国主要科技公司与网络公司的主管及创办人在12月14号发出联名信,刊登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美国主流大报,要求国会议员不要通过《停止网上盗版法案》以及《保障知识产权法案》。这些科技业者包括谷歌共同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雅虎共同创办人杨致远、推特共同创办人多尔西(Jack Dorsey)、YouTube共同创办人赫尔利(Chad Hurley)、维基百科(Wikipedia)的创办人威尔斯(Jimmy Wales)等等。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7 07:00:52
工科教授,

不愧为教授,点到了非常重要的一点。鸭国是没有主子的,没人能呼风唤雨,o-8总统不能,巴菲特也不能。但只要你愿意,每个人都可以是主人。鸡国长大的要在鸭国生活,我们得先学鸭国的语言。

昨天看到一篇报道,放个链接,也许你会有兴趣。

民權鬥士歐陽蕭安 為亞裔發聲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hof/16776932/article-%E6%B0%91%E6%AC%8A%E9%AC%A5%E5%A3%AB%E6%AD%90%E9%99%BD%E8%95%AD%E5%AE%89-%E7%82%BA%E4%BA%9E%E8%A3%94%E7%99%BC%E8%81%B2?instance=hofnew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1-12-16 15:29:33
O-8 现在是总统了,但是, 美国真正的主人是黑人吗?主人不是黑人,那是谁?你的白人CEO是不是主人?CEO的秘书呢?老虎伍兹是不是主人?
------"当某国的主人"之讨论完全在鸡同鸭讲。中美两国间很多基本概念都不一样的。在中国市长就是主人。在我所在的美国城市,市长不如大学校长,市长不如大学足球教练,市长不如 Community College院长,市长不如中学校长,市长不如大学教授,副市长不如大学副教授,在贫道看来,美国的总统,市长并不是主人,而是"副人"。
回复 | 0
作者:大西岸 留言时间:2011-12-14 13:35:13
汤安信口开河,说我是兰冠云博。汤安同志,你这样胡说八道,应该道歉。

下面的帖子本是放在汤园子里的,被它删了,那就再贴一哈。

————————

哈哈哈哈哈

我从不骂人,只骂该骂的。

大西岸就是大西岸,不是这万维任何一位博主的马甲,大爷我才没那闲功夫呢。

小子们,好自为之吧,别找骂。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4 06:32:03
兰冠云,
真想建议这批好斗的朋友也建几个类似龙乡的地方,谁想当皇帝,在那过过瘾,谁想搞改革,到那里模拟一下。有个地方宣泄,不要到别人的园地去说五岁孩子的话。


夏子,
移民都不容易。排外是人类的天性。因为我们不是人家请去的,所以我们更应该自己积极融入,光埋怨是不可能有改变的。

你怎么会对我刮目相看呢?看来夏琥瑙闹得还不够,夏琥瑙要再接再厉。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1-12-13 21:38:17
莺歌,先顶一下!虽然不太了解美国的社会动态、生活状况,但多年生活在异乡的华人心态都是差不多的。
“人文底蕴厚了,被愚民的机会就少了”说得太好了。
在异乡想让生活过得有质量活得更精彩,想当家作主,也就是所谓的“要把自己当主人”,除了入乡随俗,还真必须学点最基本的行为学,心理学,乃之社会学,提高自己的素质……
读了莺歌这二篇文章,让我对你着实有点士别三日,刮目相看的味啊,哈哈你哪儿是龙乡的“夏糊闹”呀?正如五彩致言:莺歌才是万维真正有头脑政见的女思想家呢。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12-13 19:06:15
博主:

阿妞有水平的文章早就写了,写在你之前。这位汤安是永远写不出什么有水平的文字,所以,他只能继续耍流氓。等到流氓耍不动了,就是他交“白卷”的时候。

您别烦,你现在经历的只是我和阿妞过去两年所经历的几分之一。

汤司令:书记等你回去检讨,早点滚!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3 18:36:26
汤安,阿妞,

能不在我这儿斗吗?

要斗,好好写几篇文章斗,有点水平斗。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3 18:34:08
星辰的翅膀,
谢谢来自外星球的支持。你的孩子有没有去学外交?


阿妞蛮牛,
饶命啊!不要把我拖到下面去了。

所有“”里的语句都是从评论里来,不好意思,把您的那篇很大气的大作给忘了。等会补上。

不过,咱们扯平,你把我的网名写错了,我来这里说话,不来跳舞。

要不,我把你拉回地面?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3 18:31:23
昭君,
你的“master/slave”和“ownership”的解说就是我想说的。在美国找主人的感觉就像2cents今天说的,是一个态度问题,而找主子的感觉,那就来错了地方。

对第五个问题,我想到的是,有时我们把自己的EQ问题归结于歧视问题。看看这网上的斗争就可以知道了,只可惜斗的都是同民族人,不能用歧视这顶帽子。但心里有这样怨气的话,就很难再有主人的感觉了。


伊萍,
谢谢支持。希望大家通过不断的讨论,能用“成熟,双赢的眼光来看待美国种族问题”。
回复 | 0
作者:汤安 留言时间:2011-12-13 17:37:49
哈哈,妞哎,

俺不想回复女流氓,看来似乎不行嘛,这样八,从这贴开始,你4贴,我一贴,如何?

小龙让你病得死去活来,不让你闹闹估计你还成历鬼了:-)


女丑,

俺是严肃批评你,但是,你既然炸尸了,至少先给凡平解说一下你是怎么使用撒谎装嫩删贴法滴?

疾病问题嘛,你以为这里就遗矢堂一个医生? 他还只是个不懂得医德的半吊子货呢,你想治病,找正牌的最好,俺免费。

兰冠云说你不正经,俺看他没说准确,-----你是自取其辱加撒泼打滚呵。

好男不跟赖女斗,不过,------

这里地面大,欢迎入瓮,尽情滚好了,不行了把你那坐地赖滚刀肉大法宝再显示一番,大家权当看戏就是了。

.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2-13 16:50:56
汤安,你还算是个人,虽然是人间恶棍。俺是鬼了,俺不跟人间厉鬼逗。只逗病人,因为它离鬼只有一步之遥,在你这样的厉鬼怂恿下,它很有“英勇就义”的鬼气。
不过,俺虽然是鬼,不会去玩你那种鬼伎俩,不是口中喷粪就是用空白刷频贼喊捉贼什么的。你表述的什么政治观点立场看法分析等等,说实话还没有装睿装的连贯逻辑。它至少标准地表述了一个妄想狂妄语症患者的思维逻辑,不出半点偏差。你就只是比那网名变千变永远露出红屁股的精神病“心旷神怡”强0.5分。你们是党的耻辱啊。纵观万维这么多年,也就你们三个这样为党抹黑啊!

装睿是有病。你是真正的无耻下三滥!跟装睿对话,俺活着的时候不干,因为俺不是精神科或者心理医生。跟你对话,俺做鬼了都觉得掉价!不过俺不反对你在这里或者什么别处天天跳。就像多维有位你这样的俺的神经粉丝,俺离开多维快两年了,如今它还在那里抓住俺吐口水唱歌跳神,把大伙看傻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2-13 16:32:52
俺的鬼瘾上来了。忍不住要鼓励装睿大神一下,让它把你这个帖子顶出三百个评论,直到大家看见它的骷髅彻底散架。看看到底有没有真正有良心的同志,去通知它家人把它领回家照顾一下。党无论如何不能这样残忍,利用明显的病人当冲锋队员。

俺这是鬼计,但是绝对不是阴谋吧,您老说呢,装睿教授?请您跳啊,咱们一起莺歌燕舞好不好?
另外还直白告诉您,这又是一个圈套。俺说鬼话不是党的五年规划。靠不住的。没准俺根本就一下子都不陪您跳啦。
回复 | 0
作者:汤安 留言时间:2011-12-13 16:22:36
阿妞,

谢谢你的
大量地
反复地
肮脏地--炸尸表演。

我们不应该有性别歧视,不过,

你本人的确解释了什么叫做 "女丑" 和 "雌黄" 二词。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2-13 16:13:09
莺歌燕舞啊,你这里莺歌燕舞啊,让俺在棺材里怎样瞑目啊。你说的都是俺想说但是没有力气说了的话。你那些思考题太到位了!

但是有一个地方俺要严重抗议:

《我很希望大家通过对我的这篇和“椰子的那篇,芦鹤的那篇结合起来”的讨论,真正能够达到“比喊口号进了一大步”。》

俺那篇反面教材难道不应该结合起来?

大家不要急。俺没有活过来,也不想活过来。鬼是不死的啊。连毛主席都是死了,才真正万岁啊。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3 13:35:09
我不同意星辰把美国的价值观转到中国去,中国人要学美国的好东西,不应该不假区别地谈所谓价值观。这个太笼统! 比如,美国的民主是欺世盗名,不能学。 等我有时间,我可以给你还是亲身的经验。 当然你多半不愿听,因为你可能就是那希望中国乱的一个华人。 

我不同意中国乱,中国决不能按美国的步伐跳舞。我接受美国的根本,但是我抗争一切不当的欺骗。中国人在中国也要维权抗争,这个要学。哦,不对,这个不是美国的价值观吧。你抗争,美国的手段比中国的高明,中国也可以学。中国强大了, 还要学美国强权于世界的霸道。 中国要学美国有7个航空母舰舰队,造它十个不是更好,那时你就知道深浅了。

就是不能学它本没有的民主。喊民主不是不懂,那就是要搞乱中华! 这就是我个人的看法。
任何人没必要同意我的观点,但是不许我说话是不可接受的。 所以我先在这里说说看。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2-13 12:37:35
上一篇博文就想支持一下,这篇更要支持。华人来到美国,就要认同美国的主流价值观念,因为我们是自愿来的。当然,更支持将美国的价值观念传播到中国去,因为我们认为美国价值观念是好的,好的东西要和亲人分享。因此我巴不得我的后代能有美国驻中国大使呢。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3 12:31:30
"弟弟是县级农科研究院副院长" 说错了点。 应该说,弟弟是农科研究院县级副院长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3 11:43:45
伊萍这里说的很好,我回答是因为我想向伊萍道个歉。我在椰子那里向你发难,你没无理反驳。我很感激,所以向你道歉。如果大家都像这样说话,不就对了嘛。 你那天也有点错,不该提什麽专制的事,因为我们讨论的是华人的事情而已。 

对你今天的评论,我说是这样:有些人的观点是面对现实,不能不承认。但同意你的观点,也不要埋怨,埋怨是没用的。但不承认现实是自己欺骗自己。平静地接受现实,冷静地对待才是正确的。 你说对吗? 如果生我的气,不回答我也不怪。 只是我不接受有人无理取闹,你知道我说的是什麽。 你顶多是有非常不同的观点,好像在你这个网名之下还没无理取闹过。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1-12-13 10:15:04
问题问得好极了,上篇文章写得也很不错。这才是以成熟,双赢的眼光来看待美国种族问题。
其实美国种族问题确实仍然存在,当然美国比起几十年前也有了很大进步。中国人不应该只是一味埋怨自己没有受到尊重,应该还要审视一下自己,自己有没有做什么贡献来提高华人的地位,这个贡献有时就简单到来自自己的言行。
谢谢好文!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12-13 06:35:50
好问题!! 尤其欣赏第一,第三,第五,第八,和第十个问题。

这两天在看卢梭的“社会契约论”,开篇就频繁提到“master ” 和“slave”的关系。我想 “master ”就是“主子”,而“主人”则有“owners”的意思在里面。也就是说,你对这个社会要有一个“sense of ownership”,当然这里的 “ownership”并非是物质上的,或者股份意义上的ownership,而是你要有参与感,要知道自己有 stakes 在里面。但是在中文里面,“主人”和“主子”的区别似乎是很微小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不同的解读吧。

关于第五个问题,有这样一个说法,就是在美国,只有四十岁以下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的白人异性恋男性不可以说自己是受害者,Otherwise you can claim yourself as a member of "protected group" :)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3 06:16:52
谢谢莺歌,我暂时不会写日志的。这不是赌气,这是要让我写的那篇“骂刘晓波”永远在我日志的头二条。 我正式恢复写博,就表明我争的东西基本到手了, 否则我不得不延长暂停写博的时间。 你这里我谢了,但是我觉得这样暂时不在我博客更好!

我不仅仅是在评论你的文章,我是在利用你这个阵地说我想说的话! 包括我前一次的发威,在我那里达不到同样的效果。 我是在扩展我的万一成了遗言的话, 非常感谢你。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3 06:08:48
我的妻子明确地对我说过,“小心他们要你家破人亡的。” 我没问也不知道她这话从何说起,我也没告诉过她我这里说到的一些细节。 这里写博就是在逐步地告诉我妻子,当然我儿子也知道一点点,只是他不知道他也被照看了! 他是被选作事实上的第三梯队人选在被培养,有可能成为商界的至少中级甚至高级管理人员。

如果,我的事出了差错,那就有可能他们牺牲我而保全我儿子。儿子就不会相信我,不管我是活着还是死了。所以,我留下了正式的遗言,请中国的父母兄弟在必要时将我的遗言发表,并在将来合适时机告诉我的儿子最起码的真相。

而我争的就是一切我应该有的我都要有! 否则,即使我的研究成果万一出了差错,我也要一定的补偿,因为我做了很多年没有得到TENURE的教授职位。 这就是做主人应该要的,不是简单的钱能够解决问题的。 我要的就可能是,而且我已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暗示,我将得到终身薪俸,但迟迟还没有得到兑现!  

我要造这一番话鼓励大家推翻美国统治集团吗? 像那些想要推翻共产党的人一样!我一向说的是,哪里都一样。我们要懂社会,要斗争同时要学会妥协,但是妥协有一个双方的问题。 我今年得不到应该得到的那就有可能对方不接受我的妥协,但是我得到的所有暗示(不幸的是都是暗示,因为背后就是那国家安全的人嘛,渠道很多时候是正式的渠道), 我来到波士顿地区就是其中的一个最重要暗示。 我不是说过一次,搞学术像是在当间谍了! 这是我很不高兴的另一个根本原因。 我不要钱,我要的是更多的自由度。当然这自由度包括了钱,在我的情形很可能也包括了远超过五百万美元的资金来源!我说的再明不过了, 只差多说一句, 我就把我自己给卖了! 

同胞们,网友们,难道你们还怀疑我的真诚。这么严肃的问题,我扯谎干什麽? 那么请哪位告诉我,我扯谎的动机可能是什麽? 我写“骂刘晓波”和这里的话就是在争这个主人的位置, 我在这里的言论虽不足以有效,但是舆论还是有点把用的。至少我要是万一被暗杀,你们不是已经听到了我的声音吗? 

我说累了,不想说了。 后会有期!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3 06:08:08
庄锐,
你用数学来解释自由度很有意思。你应该把它放在你的日志里。

重复地,长篇大论地在别人的园地里发表你没有很好整理过的意见,不是一个明智的行为。希望你能将自己的思路好好整理整理,多发一点日志。你有许多很好的思想。你可以开通评论审核来赶跑你不喜欢的评论。

我不会删读者的评论,包括你的。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3 06:07:32
北村,
我会把你的问题放进博文中的。谢谢。


琴韵,
谢谢支持。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我叫夏琥瑙了吧?瞎胡闹呗,嘿嘿。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3 05:52:30
沙之舟,
读完一百多评论后,这个问题成了我的#1问题了。


冬儿,
是太挤了。还有人打架,煞风景。
孩子的选择应该由他们自己,希望家长们能够支持孩子。但是,希望学理学工孩子的家长能够看清让孩子多学一点文不是浪费时间。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12-13 05:48:57
汤安,
谢谢支持。希望你能写一些你的观点让大家讨论。


五彩,
谢谢支持。我是一不小心掺和进政治的,因为我觉得光埋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莺歌燕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5-09
访问总量: 818,4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谢谢来访!
最新发布
· 《蝇王》版儿童圆桌会议是怎样的
· 菜包鸡虾松
· 万圣节·医学院·饮料(胆小的别进
· 夏琥瑙全集(14)--旺乡国(共2篇)
· 给美国联邦政府算命关几天
· 万维,谢谢!(微博)
· 《小时代》·《甄嬛传》·《龙门镖
分类目录
【一点一滴【2】】
· 让iPhone不务正业
· 看图说话:大自然的威慑力(组图
· 看图说话:卖花大婶(组图)
【一点一滴【1】】
· 走出了华裔圈子的活动--华府龙舟
· 为了华裔的“未来选举者”,多露脸
· 两个犹太家庭是这样寄托哀思的
· 美国人中有没有孝子孝女?
· 来自 Toyota 的礼物
· 当中国长辈碰到香蕉
· 高中的返校节
· GPS带来的烦恼
· 回馈社会当义工
· 写在母亲节前夜
【千金一刻】
· 母女对话(10)--当未婚妈妈
· 母女对话(9)--打假
· 母女对话(8)- 我的世界与你的不
· 母女对话(7)--考验老妈耐心的时
· 母女对话(6)--我把人生都规划好
· 母女对话(5)--你认为我会告诉你
· 母女对话(4)--我就尿在琴凳上!
· 母女对话(3)--到底谁是家长?
· 母女对话(2)--离家太近了
· 母女对话(1)--找不到“帆”掉的船
【一言半语【更多】】
· 万维,谢谢!(微博)
· 美国路边的野花野菜野果能不能随
· 朱令案请愿行动中的混乱思维(微
· 足球不兴大楼错,男人窝囊女人祸
· 网上语言暴力没有赢家(微博)
· 点击率?你信吗?(微博)
· 亲爱的准公公,准婆婆,准丈人,
· 也要警惕熟人的求救电子邮件(微
· “中国”一词的含义(微博)
· 手套蟹(微博)
【五花八门【5】】
· 映日荷花别样红(组图)
· 一路山花不负侬(组图)
· 爱疯的色彩(组图)
· 黄金蕊绽红玉房--后记(组图)
· 黄金蕊绽红玉房--抽象篇(组图)
· 黄金蕊绽红玉房--写实篇(组图)
· 树树皆秋色(组图)
· 如云似霞的春色(组图)
· 醉酒后的水仙会不会更动人?
【五花八门【4】】
· 《O》 -- “罪恶之都”的水秀
· 安与骑兵,一鼓一琴,自创自演,
· 流光溢彩的冰雕(组图)
· 音乐剧《悲惨世界》
· 正在周游世界的毕加索“谎言”
· Re- -- 东方精神与西方艺术的结
【五花八门【3】】
· 菜包鸡虾松
· 万圣节·医学院·饮料(胆小的别进
· 两道爽口的西式小吃
· 过新年,做蛋饺
· 金华火腿
· 西方的火锅 - Fondue
【五花八门【2】】
· SAT考2400的与考2040的有区别吗
· 藤校大学生是不是更有钱途?
· Wesleyan大学的录取程序
· 介绍两本揭秘美国大学招生内幕的
· 新书《虎妈的战歌》介绍
· 美国的教育走偏了吗?
【五花八门【1】】
· 给美国联邦政府算命关几天
· 斯诺登现在住在哪?
· 火星上的中文签名
· 女人会不会成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
· 独居是不是一种新潮流?
· 从七级核灾历史看福岛核难对健康
· 美国养老院的种类
· 向你推荐一个网站 - TED
【一面之词【3】】
· 《蝇王》版儿童圆桌会议是怎样的
· 《小时代》·《甄嬛传》·《龙门镖
· 海二代·自我种族隔离·种族歧视
· 从三位海二代藤校毕业生说开去
· 向在《把自己当主人吧》一文留言
· 华裔美国人,把自己当主人吧!
· 歌剧·古典音乐·博物馆收藏艺术
【一面之词【2】】
· 优秀学生自杀 —— 一个沉重的话题
· 挑战者号·乖宝宝·三寸金莲
· 双胞胎该不该知道自己的排行?
· 谁最可能成为雇主?
· 孩子们认识美国社会的一个窗口
· 也谈华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问题
· 为《名校情结》作点补充
· 名校情结
【一面之词【1】】
【千里行记【3】】
· 故乡见闻2012——鲥鱼
· 故乡见闻2012——红歌
· 故乡见闻2012——高速公路
· 故乡见闻2012——东方菲尼克斯
· 故乡见闻2012——郭庄的插花展
· 故乡见闻2012——杭州郭庄
· 故乡见闻2012——两场秀
【千里行记【2】】
· 西加勒比海—热带丛林越野(组图
· 西加勒比海—玛雅遗迹探踪(组图
· 西加勒比海—溶岩洞漂流(组图)
· 西加勒比海—珊瑚礁潜浮(组图)
· 寒假在费城--末日之后看玛雅
· 寒假在费城--寻找好吃且有故事的
· 北卡外滩玩刺激:凌空翱翔
· 北卡外滩玩刺激:夜捉沙蟹
【千里行记【1】】
· 上山下乡记(9)--杰克逊镇
· 上山下乡记(8)--大提顿公园
· 上山下乡记(7)--黄石公园南部
· 上山下乡记(6)--黄石公园北部
· 上山下乡记(5)--冰川公园东部
· 上山下乡记(4)--冰山湖
· 上山下乡记(3)--Waterton 湖公园
· 上山下乡记(2)--冰川公园西部
· 上山下乡记(1)--启程
【一鳞半爪】
· 我的红绒线衫
· 在那少年宫放飞的日子里(下)
· 在那少年宫放飞的日子里(上)
【一鸣惊人【2】】
· 让图片动起来(下)-如何制作动
· 让图片动起来(上)--如何制作视
· 点击数设置秘笈大公开
· 下一页
· 下一页
· 下一页
· 下一页
· 下一页
· 下一页
【一鸣惊人【1】】
· 夏琥瑙全集(14)--旺乡国(共2篇)
· 夏琥瑙全集(13)--砍王国(共5篇)
· 夏琥瑙全集(12)--蛇王国(共1篇)
· 夏琥瑙全集(11)--绿色王国(共6篇
· 夏琥瑙全集(10)-木乡长的新主题(
· 夏琥瑙全集(9)--龙年新春(共6篇)
· 夏琥瑙全集(8)--龙乡逸事(共6篇)
· 夏琥瑙全集(7)--龙乡周年庆(共6
· 夏琥瑙全集(6)--龙乡新鲜事(共3
· 夏琥瑙全集(5)--情定愚人节(共2
【千奇百怪】
· 目瞪口呆--鹦鹉爱因斯坦(视频)
· 目瞪口呆--大脑魔术(视频)
· 目瞪口呆--五声音阶洗你脑(视频)
· 目瞪口呆--近景纸牌魔术(视频)
· 目瞪口呆--海底惊奇(视频)
· 目瞪口呆--数学魔术(视频)
· 三维宇宙图(视频)
· 会骗人的眼睛
【千方百计【更多】】
· 想一想:如何只动一根火柴改错?
· 想一想:年份
· 想一想:月份
· 想一想:世界上最高的峰是什么峰
· 英语谜语五则
· 想一想:那人说了一句什么话?
· 想一想:为什么计算机程序员会搞
· 想一想:第八行的数字应该是什么
· 想一想:加一个什么数学附号呢?
· 想一想:还有$1哪儿去了呢?
【千方百计【答案】】
· 谜底
【九九归原】
· 给万维博客首页设计提一些技术性
· 博文照片的最佳尺寸
· 感谢我的新朋友们
· 开博了
存档目录
2013-11-06 - 2013-11-11
2013-10-06 - 2013-10-07
2013-09-16 - 2013-09-16
2013-08-0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31
2013-06-02 - 2013-06-24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10 - 2013-04-10
2013-01-08 - 2013-01-21
2012-11-03 - 2012-11-18
2012-08-05 - 2012-08-12
2012-07-15 - 2012-07-26
2012-05-05 - 2012-05-10
2012-04-01 - 2012-04-23
2012-03-26 - 2012-03-29
2012-01-05 - 2012-01-17
2011-12-11 - 2011-12-12
2011-11-02 - 2011-11-10
2011-10-11 - 2011-10-26
2011-09-01 - 2011-09-15
2011-08-02 - 2011-08-29
2011-07-20 - 2011-07-31
2011-06-03 - 2011-06-09
2011-05-03 - 2011-05-03
2011-04-07 - 2011-04-28
2011-03-06 - 2011-03-27
2011-02-17 - 2011-02-23
2011-01-05 - 2011-01-28
2010-11-21 - 2010-11-27
2010-10-26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1
2010-08-03 - 2010-08-31
2010-07-08 - 2010-07-27
2010-06-03 - 2010-06-30
2010-05-08 - 2010-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