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張平特拉維夫的博客  
猶太、中東、中國  
https://blog.creaders.net/u/3898/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當文明遭遇野蠻——以色列“護刃行動”二評 2014-08-02 07:15:19

2014年8月1日上午9點,在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達成的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協議生效之後一個小時,我在微博評論說哈馬斯不會遵守停火協議,“懂得遵守協議就不叫哈馬斯了”。幾個小時以後戰火重燃,我看到新聞說10點4分哈馬斯向以色列境內發射迫擊炮彈,以為僅此而已。到下午再看新聞,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來早上9點半,停火僅一個半小時之後,哈馬斯及其僕從武裝便用自殺炸彈襲擊了以色列軍隊,殺害兩名士兵,並極有可能綁架了一名少尉軍官。


我歷來不憚用最險惡的用心來猜測恐怖主義組織的意志,但每次都被恐怖組織的邪惡行徑驚得目瞪口呆。72小時的人道主義停火不僅是聯合國和美國斡旋的,而且是哈馬斯的兩個新主子——土耳其和卡塔爾紅口白牙做了擔保的。這兩個近年來試圖通過支持哈馬斯來加強自身地位的國家這次狠狠地被哈馬斯蹽了一蹶子,其代表能力和信譽度都大打折扣。


包括這一次在內,哈馬斯已經連續六次破壞人道主義停火:每次都是以色列遵守停火協議,讓人道主義救援物質、包括救治受傷的恐怖分子的醫藥用品運進加沙。而哈馬斯則每一次都利用停火的機會偷襲以軍,換取一點在堂堂正正的戰鬥中拿不到的“戰果”!這種赤裸裸的無恥一再重複,讓美國那位“很傻很天真”的國務卿克里都覺得忍無可忍,昨天他直斥哈馬斯的行為“野蠻”!


的確,人類與恐怖主義的鬥爭,本質上是文明與野蠻的較量!從北美大陸到中亞高原,恐怖集團(首先是伊斯蘭極端主義恐怖集團)四處挑釁人類文明的底線,試圖把我們拉回到一個濫殺無辜、暴力原則至上的黑暗時代去,試圖讓人類通過近幾百年的努力而建立起來的解決衝突的基本文明原則付諸東流。


英文“野蠻”(Barbarian)一詞,來源於希臘文的Barbaros。這是一個象聲詞,相當於英文裡的babbling,意思是發出含混不清的聲音。無獨有偶,漢字裡的“胡”字,在金文里是“古”在上,“月”在下,“古”是象聲詞,就是“咕咕”的聲音,而那個“月”其實是喉嚨,意思是喉嚨里發出含混不清的聲音的人。所以中文有“胡說”一詞(應該是“胡人之說”的縮略,而不是疑問詞“胡云”的變異),好比希臘文里有barbarophonos一詞,本意也是“野蠻人的話”,引伸為“不可理喻的言談”。


所以,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西方,“野蠻”的基本含義都是“無法交流”,“無可理喻”。而這“無法交流”的最基本表現是“無法訂立契約”,無論你跟他談成什麼。都一轉眼就被他推翻了。因此,“契約精神”便是文明和野蠻的最基本分水嶺。《聖經》之所以偉大,乃是因為它所倡導的契約精神把猶太人和其他接受其指引的人群帶出了野蠻時代,正如儒家的“信”把一個文明的政府與暴君暴政區分開來了一樣。


就契約精神而言,以色列所面對的哈馬斯乃是野蠻中的野蠻者!哈馬斯不僅不遵守任何為人類普遍接受的國際公約,而且也不遵守任何與以色列之間的任何私約,甚至連給自己的主子許下的擔保承諾都不遵守——連黑手黨都會給擔保人留下面子,宗教狂熱病中的哈馬斯連黑手黨都不如!


與野蠻人打交道的基本問題是你自己也不得不採用野蠻人的行為方式——暴力!雖然所有的語言裡“爹”、“媽”這些詞發音都相近,但哈馬斯這種野蠻恐怖主義團體只聽得懂自己被打疼時的哭爹喊媽,所以除了讓它挨揍沒有別的交流方式。當然文明的一方也必須時刻警惕自己變得與野蠻人太過相似,最後讓野蠻征服了自己而不是文明戰勝了野蠻。


因此,面對哈馬斯,以色列真正的優勢不是高端武器,而是義無反顧地堅守文明和道德的底線!一次又一次地給人道停火機會,儘管每次停火都讓哈馬斯偷襲得手!一次又一次地通知巴勒斯坦居民離開即將遭到攻擊的房屋,雖然明知這樣做會讓恐怖分子提前做好準備。


面對哈馬斯的瘋狂,以色列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持頭腦的冷靜和理性。這一點,以色列做到了,而且我相信以色列還會繼續做到。


張平 2014年8月2日 於特拉維夫


瀏覽(3810) (0) 評論(2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8-06 15:38:03
張教授,你的一評在哪裡?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8-05 11:05:41
很想聽聽,西岸對《巴勒斯坦土地問題的七大謬論》的高見。謝謝。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4-08-04 06:34:05
贊同西岸,當年以色列人被屠殺,是希特勒的一大罪行,全世界正義勢力是同情猶太人,中國人同情猶太人,曾經接受過在大海上漂泊的猶太人難民,在中國上海居住。

猶太人需要祖國,國際社會也是支持的,阿拉伯國家圍剿以色列,以色列頑強抵抗,也曾經贏得國際社會的尊重。

一步一步的衝突結果,哈馬斯坐大,跟以色列不斷蠶食巴勒斯坦人土地,利用強勢壓迫巴勒斯坦人的利益,把巴勒斯坦人逼到絕路,這些都跟以色列政府自己的政策相關。以色列政府把自己的道德降低到恐怖份子水平,自己在反複製造敵人,除媒體向以色列口誅筆伐,已經沒有國家同情以色列人死亡,沒有國家支持以色列的鎮壓行動。

連聰明的以色列和愚蠢的哈馬斯在一樣思維等級,國家政權領袖們和在野恐怖份子一樣原始,都放棄妥協,張揚流血,以為流血會解決問題。這一次屠殺的結果,會製造更多更絕望更殘酷的恐怖份子,延續到互相屠殺直到成本耗盡。

美國已經束手無策,國際社會袖手旁觀,萬維上還有自以為是的幾個嗜血動物叫喚不停,噴糞不息,簡直不可理喻。

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4-08-04 06:33:03
贊同西岸,當年以色列人被屠殺,是希特勒的一大罪行,全世界正義勢力是同情猶太人,中國人同情猶太人,曾經接受過在大海上漂泊的猶太人難民,在中國上海居住。

猶太人需要祖國,國際社會也是支持的,阿拉伯國家圍剿以色列,以色列頑強抵抗,也曾經贏得國際社會的尊重。

一步一步的衝突結果,哈馬斯坐大,跟以色列不斷蠶食巴勒斯坦人土地,利用強勢壓迫巴勒斯坦人的利益,把巴勒斯坦人逼到絕路,這些都跟以色列政府自己的政策相關。以色列政府把自己的道德降低到恐怖份子水平,自己在反複製造敵人,除媒體向以色列口誅筆伐,已經沒有國家同情以色列人死亡,沒有國家支持以色列的鎮壓行動。

連聰明的以色列和愚蠢的哈馬斯在一樣思維等級,國家政權領袖們和在野恐怖份子一樣原始,都放棄妥協,張揚流血,以為流血會解決問題。這一次屠殺的結果,會製造更多更絕望更殘酷的恐怖份子,延續到互相屠殺直到成本耗盡。

美國已經束手無策,國際社會袖手旁觀,萬維上還有自以為是的幾個嗜血動物叫喚不停,噴糞不息,簡直不可理喻。

嘿嘿!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8-04 00:38:24
謝謝西岸,把最近的事態發展梳理了一下。也追溯了歷史。謝謝。不過,仍有不確定的推理這其中。周末,看Fareed Zakaria對Hilary的訪談,也看到Hilary對以色列的相同批評。

你們能否針對《巴勒斯坦土地問題的七大謬論》,作出論述,或反駁嗎?我們不可能對什麼事情都清楚,但是可以從不同意見的辯論中,汲取知識,作出判斷。生存空間的衝突,才是一切衝突的根源。

我前面說了,“我判斷一個民族的優劣,有一個標準,就是他們對自己人的做法”。無論是政黨,政府,派別,教義,如果不能善待自己的民眾,還能相信他們能處理好對外關係嗎?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8-03 22:31:38
謝謝西岸,把最近的事態發展梳理了一下。也追溯了歷史。謝謝。不過,仍有不確定的推理這其中。
周末,看Fared Zakara對Hilary的訪談,也看到Hilary對以色列的相同批評。

你們能否針對《巴勒斯坦土地問題的七大謬論》,作出論述,或反駁嗎?
我們,每個個人,不可能對什麼事情都清楚,但是可以從不同意見的辯論中,汲取知識,作出判斷。
生存空間的衝突,才是一切衝突的根源。

我前面說了,“我判斷一個民族的優劣,有一個標準,就是他們對自己人的做法”。
無論是政黨,政府,派別,教義,如果不能善待自己的民眾,還能相信他們能處理好對外關係嗎?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8-03 22:31:05
謝謝西岸,把最近的事態發展梳理了一下。也追溯了歷史。謝謝。不過,仍有不確定的推理這其中。
周末,看Fared Zakara對Hilary的訪談,也看到Hilary對以色列的相同批評。

你們能否針對《巴勒斯坦土地問題的七大謬論》,作出論述,或反駁嗎?
我們,每個個人,不可能對什麼事情都清楚,但是可以從不同意見的辯論中,汲取知識,作出判斷。
生存空間的衝突,才是一切衝突的根源。

我前面說了,“我判斷一個民族的優劣,有一個標準,就是他們對自己人的做法”。
無論是政黨,政府,派別,教義,如果不能善待自己的民眾,還能相信他們能處理好對外關係嗎?
回復 | 0
作者:Anobserver 留言時間:2014-08-03 17:03:37
What Israel is doing is to eliminate Palestine and its people as human-being. (It’s not by what’s said, but by what’s done.) Gaza is the largest concentration camp and jail the world ever had. For Israel, Palestinians as pigs, not human-being. They don’t deserve the rights as human-being. (What makes Israelis more human-being than Palestinian anyway?)

For the justifications / arguments Israel uses for its act against Palestinian, Nazi can use the same for its acts against Jews. Israel is just using more updated and less obvious technologies doing the same thing the gas chamber did. The dominate USA position (both government and media) in unconditionally backing Israel is largely due to the dominating money influence by Jews. That’s the scenario Nazi Germany was so scared about and tried furiously to eliminate… Looks like everything has a reason…
回復 | 0
作者:ahhha 留言時間:2014-08-03 14:46:05
連瞎子都看見了,蛤蟆死們,綁架了平民,故意放軍火,設密道在國際學校,醫院,清真寺的下面.....
如果只是他們死,平民們不死,哪裡會有人可憐他們呢?無論怎樣,死前也得多拉幾個羔羊們來墊背吧!
回復 | 0
作者:ahhha 留言時間:2014-08-03 14:41:10
回西岸:當年以色列周圍的阿拉伯國家聯合起來,要扼殺復國才第二天的以色列國於襁褓中時,結果怎樣?五次中東戰爭後,以色列非但沒被消滅,反而日漸壯大了....

真正愚蠢的人,就是那些無視歷史事實,硬着頸項,與上帝選民做對的人。而你,不幸正與這世界上最憎人的宗教恐怖分子們同伍!
回復 | 0
作者:拐子 留言時間:2014-08-03 14:40:54
西岸,你替哈馬斯發聲,也得先理清一些事實。比如:
(真是沒當過兵的喜歡打仗,比如以色列的總理BB)

事實上,以色列總理哥兒三個都是以色列突擊隊出身,精英中的精英。他哥哥Yoni Netanyahu在解救烏干達劫機事件中的人質而犧牲。 而且以色列是全民皆兵,連女性都服兵役,哪有沒當過兵的。
Go!以色列,揍這幫小老婆養的。
回復 | 0
作者:零加一中 留言時間:2014-08-03 13:41:48
我的論點很簡單。以色列只要不撤出屯墾區,哈馬斯再野蠻,還是會有人支持同情。
以色列聲稱,屯墾區是人口增長的需要,巴勒斯坦到以色列境內開幾個屯墾區,以色列干不干。他們人口比以色列多,人口密度更大。
1-2年前我曾和張平先生就此事辯論過。他這方面學問自然比我好,口若懸河,就是對屯墾區這簡單問題違莫如深,最後小羞成怒,只好叫我去多看點書。
這麼簡單的問題,我用的到去看書嗎?!
回復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時間:2014-08-03 13:40:11
Yes , I am with you, 西岸 !
回復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時間:2014-08-03 13:38:58
YES, I AM WITH YOU,西岸 !

普世們對羊顯凶獸相,對凶獸顯羊相,呸,卑怯!
回復 | 0
作者:張平特拉維夫 留言時間:2014-08-03 13:35:35
各位慢慢吵。吵完了,別忘了去我下一篇里接着吵。那篇是重點:-)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4-08-03 12:11:51
這次戰爭明顯是以色列刻意發起的,而不是被動地承受,這是從CNN對這次戰爭的起因的介紹能夠得出的唯一結論。
這次戰爭的直接原因是三個猶太少年在約旦河西岸失蹤,以色列當時就指控是阿瑪斯所為,但迴避了一個最基本的事實,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是法塔赫控制,哈馬斯沒有任何活動空間,從能夠看到的關於法塔赫與哈馬斯的關係來看,法塔赫要是在加沙活動,是會被哈馬斯逮捕的,反之換到了西岸也是如此,因此哈馬斯要是在西岸進行有組織的任何行動都是非常困難的。
以色列因此出動軍隊搜索西岸一千多家巴勒斯坦人,逮捕了上百人,仍然沒有發現失蹤的少年(這種行為本身就是體現了占領的概念,是違反國際法的)。
後來三個少年的屍體被發現。而哈馬斯從來就沒有承認這是他們幹的。
這件事最大的可能是少數巴黎斯坦極端分子干的,屬於個別刑事案件,以色列本來是可以與法塔赫合作進行調查的。
然後發生了在耶路撒冷的一個巴勒斯坦少年被綁架然後活活燒死的事件,以色列官方承認這是一種報復行為,屬於非法。之後一段手機錄像開始在網上流傳,另一個巴勒斯坦少年被以色列警察酷刑拷打,警察認為他是另一個被燒死的少年的同夥,這件事客觀上給人一種感覺,即被燒死的的少年有可能是以色列警察的行為(另一個沒死是因為是巴勒斯坦裔的美國人,在訪問耶路撒冷)。
這件事激起了巴勒斯坦人的憤怒,而以色列則開始了對加沙的軍事行動,目標是哈馬斯。
因此這次戰爭對以色列來講是個有選擇的戰爭,而不是不得已為之,也因此就不具備“自衛”的性質。
另一個在美國主流媒體上可以看到的就是對以色列在人口密集地區使用大規模殺傷武器的做法的質疑。以色列的藉口是哈馬斯使用人肉盾牌,且不說這是否是事實,但因此就是用大規模殺傷武器理由,就好比銀行劫匪使用平民作為人肉盾牌,警察就有理由乾脆就把銀行炸平是一個性質的藉口,而後者在任何國家都是被認為是不合適甚至違法的。我知道在中國軍隊的規定里,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派地面部隊進行面對面的戰鬥,只有這樣才能把平民的傷亡降低到最低,而不是簡單地發射導彈將對方不論平民還是戰鬥人員都殺死。因此以色列軍隊的這種做法表現了屠殺的性質,因為不珍惜對方平民的生命。前蘇聯在阿富汗曾經有過類似的行為,用大炮轟平村莊,因為無法擊敗占據了村莊的抵抗組織,被國際社會普遍抨擊,因為屬於屠殺行為。類似的,美軍當年在越南也有過,也是被認為屬於屠殺行為。因此以色列如今在加沙,和歷史上在加沙及其他占領區的做法是不合時宜的以叢林法則為基礎的野蠻行為,類似美國歷史上對待印第安人,和後來模仿美國做法的希特勒(希特勒自己的說法)。

至於停火的事情,CNN甚至FOX都解釋了,以色列接受的停火的條款是哈馬斯停火,以色列不再攻擊加沙居民點,但可以繼續對地道進行行動。
問題是,地道是哈馬斯操作的,也就是停火的概念是要求地道里的哈馬斯不抵抗而被以色列消滅,這顯然是扯淡不可操作的停火條款。因此這次以軍的兩人被擊斃,一人被俘(導致停火失效)事件,美國這裡的解釋是有可能是地道里的哈馬被逼不能不反擊。
因此導致停火失效的責任客觀上是在以色列,而不應該指責哈馬斯。不要把以色列提倡停火看作是多麼高尚,大家都是基於自己的最大利益,BBC解釋了以色列的停火動機,因為整個夏季的旅遊業基本停滯,經濟損失很大,這是以色列最先提出停火的原因。而哈馬斯不接受停火,是因為停火協議不包括以色列接觸對加沙的封鎖,因此停火不停火對巴勒斯坦人來講沒有區別,反正都是生活在監獄裡。
美國這裡有一篇文章形容的很準確,以色列的這次戰爭,就好比是監獄裡的犯人暴動了,警察鎮壓,但問題是,憑什麼先把巴勒斯坦人當作犯人?

準確講,哈馬斯做所以在加沙能夠得到壓倒多數的支持,和這次甚至在西岸都得到法塔赫治下的巴勒斯坦人的壓倒多數的支持,是因為以色列對加沙的七八年封鎖已經超出了現代人類可以接受的程度,使得加沙成為一個關押了一百八十萬人的大監獄,不可能有生產,不可能有行動的自由(歐洲有不少反映這個題材的影片,比如“加沙海的漂流瓶”)。
以色列是個國家,而哈馬斯並不具備這個法律地位,因此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標準自然是不能用對哈馬斯來衡量的,以色列也不能把自己降低到哈馬斯的檔次。
無論從任何角度講,殺死對方的人超過70%是平民,不論你的intention是什麼,客觀上都是對平民屠殺的概念,因為等於不把對方平民的生命當回事。

從最根本的角度講,以色列到底想要達到什麼效果?
在後殖民時代,以色列顯然不可能把全部巴勒斯坦人都殺光,也不可能把全部巴勒斯坦人當作奴隸或犯人來對待,比如對待加沙的人,那麼就不能消滅類似哈馬斯這樣的軍事組織。因此,如何想要和平,就不得不做出妥協,讓巴勒斯坦人有自己的罈罈罐罐,即有戰爭的成本,從而不願意輕易戰爭。
而如今以色列的做法是讓對方根本就沒有退路,只有拼到底,這就是為什麼哈馬斯能夠在加沙做大的最根本的原因。
但似乎是以色列有一部分人是不希望和平的,因為和平了,以色列在中東不過就是個普通的國家,不會得到全世界猶太人的如此的關注和支持。
基於聖經舊約理念的猶太復國主義(Zionism)是不實際的,因為從埃及到伊拉克都是以色列領土是不可能實現的任務,以色列唯一可行的和平計劃是退回到67年戰爭之前的邊界,最低可以符合國際條約,,占領道德制高點,得到世界同情。
而如今除了美國,以色列在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朋友。而美國人支持以色列過去是因為政府中東政策的需求,現在是因為基督教原教旨主義在美國的做大,把保持以色列立國(因此而消滅全球的猶太人,並不是消滅以色列)作為宗教旨意。
美國基督教原教旨與以色列員外集團的合作是最荒謬的組合(為了耶穌再次降臨,需要以色列存在,等到降臨後,轉化全世界的猶太人成為基督徒,實現上帝的意願),猶太人並非不懂,但利用了這點,因為可以占有美國的大量篤信基督教原教旨的最愚蠢的選民的選票,現在最積極公開支持以色列的幾個美國議員,都是因為選區內有大量的Evangelical選民的緣故。
這次以色列對加沙的行動,歷史上第一次連美國官方都出現批評聲音,是罕見的。我相信以色列以後會意識到,戰爭的成本是極大的(真是沒當過兵的喜歡打仗,比如以色列的總理BB)。
回復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時間:2014-08-03 11:25:50
提到我ID名的傢伙你有病!


熱那亞在哪裡?在美國!

疆獨總部在哪裡? 在德國!

不是所有的猶太人支持以色列的作為,都是猶太極端右右zinoists在發神精病。

中東的問題的根子在西方。你英國一個第三者憑什麼不經土地主人的同意,把土地就promise 給猶太人?!而且比猶太人多一倍的巴人劃分的土地有貧瘠又少。

Population of Palestine by religions-----UNITED NATIONS SPECIAL COMMITTEE ON PALESTINE REPORT TO THE GENERAL ASSEMBLY


1946 (actual)
Moslems 1,076,783
Jews 608,225
Christians 145,063
other 15,481
Total 1,845,559


1960 (estimated)
Moslems 1,533,000
Jews 664,000
Christians 176,000
other 21,000
Total 2,394,000


再說了,1937年,20世紀猶太復國者大會拒絕了英國提出的 the Peel Commission Partition plan,理由是給他們的土地太少了,巴勒斯坦人為什麼不可以以同樣理由拒絕UN181?


以色列控制着巴勒斯坦地區80%的水源,三套針對不同人群而實施的法律,控制着巴人飛地的生活物資的進出,飛地就是巴人的集中營,80%的巴人被UN鑑定為難民,但以人很仁慈,沒建毒氣室。。。。。而矣

誓把美國拉下水,讓世界各地無辜人民被殺被炸,到底是上帝的選民,真牛!

以色列,美國再這麼不要臉,今天crash 了hamas,明天還會有個samah 出來,恐怖份子會層出不盡,被逼瘋的恐怖分子會登上每一架民航飛機,就坐在支持以色列bully 的豬頭身邊,同歸於盡!


不要歸納過度!中國新疆的問題和巴以問題沒有可比性,中國新疆的恐怖分子是壞分子,而且只是中國MSL里的少部份人。他們就是被人忽悠的為了達到私利的壞人,該殺。同樣以色列這個國家就不該存在!

什麼上帝promised land?

Shame on israel !!
回復 | 0
作者:2012 留言時間:2014-08-03 10:00:48
哈馬斯先發導彈你們這些hotmoon,花蒼蠅怎麼不吭聲,人格分裂呀?新疆恐怖份子殺你全家你狗日的還會叫好嗎,你們這些沒有人性的東西,怎麼沒有羞恥?
回復 | 0
作者:2012 留言時間:2014-08-03 09:51:58
支持哈馬斯的畜生願你全家被恐怖份子斬首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8-03 09:16:01
喜歡張平的文章。起碼,讓我們知道了很多不同的東西。我們從大陸來的人,從小都是聽到的共產黨一面之詞,謊言灌輸。

我判斷一個民族的優劣,有一個標準,就是他們對自己人的做法。

幾年前,有報道:以色列人,聽到,埃賽俄比亞有一支黑人,屬於以色列種,他們立刻用軍用飛機,把這一部族,全部接回以色列。他們對希特勒的餘孽契追不舍。。。

阿拉伯人,主要是在自己人殺自己人。有外敵時,如此,無外敵時,也是如此。中國人,也差不多。

我尊重以色列。
回復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時間:2014-08-03 08:40:12
Shame on Israel !!

以色列才是個恐怖國家,干的是種族清洗的恐怖事。

中東問題的第一原因:歐洲基督徒對猶太人的迫害。歐洲人對猶太人的迫害,迫使猶太人痛感需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國家,這就導致了猶太復國運動。如果歐洲人對猶太人再寬容一些,也就不會有猶太人復國,當然也不會有阿以衝突了。

  中東問題的第二原因:猶太人對在巴勒斯坦復國的執着。猶太人應該明白,不管到哪裡建國,都難免與當地居民發生民族衝突。如果猶太人到人煙稀少的非洲或南美去建國,遇到的民族衝突可能會小得多。可是猶太人偏要執着地到人口稠密的巴勒斯坦去“復國”,這就難免與阿拉伯人發生激烈的民族衝突。

  中東問題的第三原因:美國主導的聯大181號決議。美國過分偏袒以色列,美國主導的聯大181號決議太不公平。如果美國在中東問題上能公正一些,採取按照人口比例劃分領土等較公平的做法,阿拉伯人也許還能接受。聯大181號決議這樣赤裸裸地不公平條約,又讓阿拉伯人如何接受?在聯大181號決議公布以前,阿以雙方雖然已經激烈對立,但還不至於到相互殘殺的地步。聯大181號決議公布後,阿以雙方才大開殺戒,兵戎相見。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4-08-03 08:17:00
如果交戰雙方一切都是指責別人的錯,沒有任何自責,永遠不妥妥協,國際社會調解毫無影響,也就沒有停止戰爭的可能性。

戰爭的地位就看誰不怕死和有足夠的赴死精神和本錢。

美國作為世界警察,前幾天說:絕不接受以色列轟炸聯合國兒童學校和巴勒斯坦醫院。張平卻絕口不提。

嘿嘿!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4-08-03 08:07:11
的確,人類與恐怖主義的鬥爭,本質上是文明與野蠻的較量!從北美大陸到中亞高原,恐怖集團(首先是伊斯蘭極端主義恐怖集團)四處挑釁人類文明的底線,試圖把我們拉回到一個濫殺無辜、暴力原則至上的黑暗時代去,試圖讓人類通過近幾百年的努力而建立起來的解決衝突的基本文明原則付諸東流。

~~~~~~~~~~~~~~~

事實證明張平的正確:文明的以色列確確實實被哈馬斯成功拉到原始野蠻濫殺無辜暴力至上的人類黑暗時代,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嘿嘿!
回復 | 0
作者:pokemon12 留言時間:2014-08-03 07:27:36
狗咬狗,兩嘴毛,以色列,巴勒斯坦都會說理,說理在自己這邊。
怎選那邊聽?學學博主就對了:那邊更合乎自己利益,就選那邊,就像:那邊更合符張平特拉維夫利益,張平特拉維夫就幫那邊說話。

紐時知名專欄作家,美猶輿論戰旗手,Thomas L。 Friedman有此一說:以色列目前的形勢是這樣:軍事力量達到有史以來最高點,道德力量達到有史以來最低點。這是好,還是不好?
回復 | 0
作者:JinShanDuXiu 留言時間:2014-08-02 19:22:29
謝博主好文!你最近的連續介紹都拜讀過了,長了不少見識。
博主說的對,這次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攻擊證明他們應歸於野蠻人之列,他們沒有人性,又不懂信譽,不是野蠻人是什麼?猶記得十幾年前,聯合國發布了一份研究報告,說的是從教育、人權、科學成果、婦女地位等幾個社會方面來看阿拉伯人幾乎沒有進步和發展。該報告一公布立即引來阿拉伯世界的怒罵,說是猶太人的編造等。聯合國趕緊補上了研究者的名字,竟然全是阿拉伯世界那幾個最出名的學者。
從以前的跟貼中(這回還會有)看出,中國大陸不少人(估計十億)還被中共蒙在鼓裡而又不懂自己分析,對當年老毛要當世界領袖而對國人的兩大外交事務的欺騙仍然信以為真。一個是美國侵略朝鮮,一個是猶太人搶阿拉伯人的土地建國。殊不知,當年是共產黨一方首先發動戰爭越過三八線,以及猶太人是回到自己祖先的家園。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張平特拉維夫
註冊日期: 2010-05-31
訪問總量: 276,38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巴黎,最後一次為你哭泣!
· 啟明者之光——讓胡適之對話孟德爾
· 官二代戰死最前線――以色列國防軍
· 當文明遭遇野蠻——以色列“護刃行
· 巴勒斯坦土地問題的七大謬論
· 十個影響我們日常生活的以色列發
· 阿以衝突——你不可不知道的十個基
分類目錄
【《中國企業家》雜誌張平專欄】
· 異類賢哲——以利沙•本&
· 猶太才女貝茹麗婭
· 研碎群山的辯士——拉比梅伊爾
· 苦難之謎——拉比阿奇瓦
· 我們為什麼不能按“猶太比例”出人
· 金桌腿奇人——拉比哈尼納&#82
· 神秘失蹤的智者——拉比以利亞撒-
· 曲高和寡的聖人——拉比以利以謝
· 為學而生——拉班約哈南&#8226
· 犧牲與反犧牲——從猶太傳統視角看
【靜思錄】
· 巴黎,最後一次為你哭泣!
· 啟明者之光——讓胡適之對話孟德爾
· 生命大於苦難——寫在列文話劇《旅
· 親眼目睹以色列天穹系統攔擊哈馬
· 寬容悖論與九一一清真寺的出路
· 民族主義的誤區
【猶太藝術】
· 生命大於苦難——寫在列文話劇《旅
· 以色列流行經典《我的美人》
· 以色列名曲:金鑄耶路撒冷
· 以色列民歌《最後一戰》
· 猶太民謠《夜玫瑰》
【譯文】
· 四級教授制職稱的標準譯法問題
· 希望之歌(以色列國歌)
· 以色列流行經典《我的美人》
· 以色列名曲:金鑄耶路撒冷
· 以色列民歌《最後一戰》
· 猶太民謠《夜玫瑰》
【《走遍天下》雜誌張平圖文專欄】
· 告別
· 極地人
· 天涯北極
· 歷史是一排琴鍵
· 天堂海灘怪圈
· 母親的廚房
· 期待
· 旅行的理由
· 完美
· 無憂
【猶太教問題】
· 真正的猶太父母什麼樣兒?——兼批
· 異類賢哲——以利沙•本&
· 猶太才女貝茹麗婭
· 研碎群山的辯士——拉比梅伊爾
· 苦難之謎——拉比阿奇瓦
· 我們為什麼不能按“猶太比例”出人
· 金桌腿奇人——拉比哈尼納&#82
· 神秘失蹤的智者——拉比以利亞撒-
· 曲高和寡的聖人——拉比以利以謝
· 為學而生——拉班約哈南&#8226
【以色列的衝突與和平】
· 官二代戰死最前線――以色列國防軍
· 當文明遭遇野蠻——以色列“護刃行
· 巴勒斯坦土地問題的七大謬論
· 十個影響我們日常生活的以色列發
· 阿以衝突——你不可不知道的十個基
· 阿以衝突第一槍----生命嶺與生命
· 將軍百戰身名裂——解讀阿里爾·沙
· 告別沙龍(之三):黃沙鐵甲論英
· 安妮的黃昏——關於納粹反猶大屠殺
· 所謂“以色列禁止中國工人與當地
存檔目錄
2015-11-14 - 2015-11-14
2015-03-08 - 2015-03-08
2014-08-02 - 2014-08-03
2014-07-05 - 2014-07-28
2014-02-17 - 2014-02-17
2014-01-03 - 2014-01-03
2013-06-23 - 2013-06-23
2013-04-16 - 2013-04-16
2013-03-09 - 2013-03-09
2012-12-18 - 2012-12-22
2012-11-17 - 2012-11-30
2012-08-18 - 2012-08-18
2012-07-04 - 2012-07-04
2012-06-07 - 2012-06-22
2012-05-26 - 2012-05-26
2012-03-16 - 2012-03-16
2012-02-08 - 2012-02-08
2012-01-01 - 2012-01-01
2011-12-08 - 2011-12-24
2011-11-04 - 2011-11-27
2011-10-27 - 2011-10-30
2011-08-13 - 2011-08-31
2011-07-15 - 2011-07-18
2011-06-09 - 2011-06-25
2011-05-09 - 2011-05-09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14 - 2011-03-23
2011-02-14 - 2011-02-14
2011-01-12 - 2011-01-24
2010-12-23 - 2010-12-23
2010-11-15 - 2010-11-15
2010-10-14 - 2010-10-16
2010-09-23 - 2010-09-23
2010-08-06 - 2010-08-13
2010-07-1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06
2010-05-31 - 2010-05-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