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回游的海龟  
男人在天南海北之后,还是要回归家庭的。人生,终归是一个过程。  
https://blog.creaders.net/u/39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海归记事(30):是结束也是开始 2010-12-24 21:39:33

【现在是圣诞之夜,在欧美都是一个最为重要的节日时分,正值新年的前夕,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发财发福!

从2003年高调应聘回国,当初应聘的时限是4年,到了2008年底,已经过去了5个半年头,这个时候,我在国内单位的工作也即将结束。

回首之间,5年多的时间,比起38年,更加是弹指一挥间。在2000多天的时间内,单位发生的变化自然是不用说,从人、财、物到虚头吧脑的精神世界和名誉称号都有不少的变化;我自己,体重增加了,脾气增大了,帽子也一顶一顶地增加,直接收入的财富却是一天不如一天。好在赶上了国内不动产价格的飙涨,再加上当年在美国公司留下来的原始股因为公司被卖给了微软而得到了一笔额外的收入,所以我们家庭的经济状况到没有变得太差。现在想来,早知道这么快就离开单位,当年还不如多腐败一点呢,捞一点好处再走,反正在全国都腐败的时候,跟着大流,大概不会有什么问题。想一想也是,每年从我手上签字的经费怎么也是几个亿,顺便捞一点,就是千分之一,那也是几十万的量级呀,这么小的比例,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这是喝酒后的二杆子精神,请其他同志不要效仿,否则后果自负!)

国内单位的事情还没有结束,后面国外公司的催促又比较积极,所以在最后的几天内,还要同时准备下一个工作的事情,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对于第一个工作是结束,对于第二个那就是开始了,我的思路也不得不瞬间进行切换,快速融入到第二个工作的准备之中。

第二个工作的任务就是为了帮助公司开拓国内的市场,名义上是首代,称号高高的,可以调动美国、英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地本公司的同事来帮忙,事实上我是从零开始,直接归我指挥的一个也没有。片刻之间,从一个指挥近千号人研究所的一把手,变成了一个顶着个大帽子的光杆司令,连当年的胡传奎都比不上。

没有手下,这是事实。公司虽然答应可以招兵买马,那也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解决的问题,现实最主要的还是要从一个个小事做起,从零起步,好好地经营国内的市场。好在孩子、夫人这个时候都回到了美国,我一个人“单身赴任”,可以利用的时间很多。从身份来看,从事业单位转到外企,虽然之前建立的人力资源可以利用,但是所有的打法都要改变,企业就要有企业的做法。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咱找不到地方可以烧三把火,至少也要胡乱地找一个地方烧一把火吧,而这个一把火就是怎么把公司在国内开分公司这个事情弄得大大的。好在当年有汶川地震的影响,更有媒体朋友的鼎力帮助,公司筹建的开张仪式请来了不少的大牌媒体的记者,我也因此在央视上(二套)上第N次露脸,不过这次说的是英文,还算顺畅的英语总算没让央视记者先前的担心成为现实,而公司在中国开张的消息也在国内国外各大媒体出现,对于商业运作来说应该是一个还算可以的开头。

公司开张以后,我的工作当然就是奔波于各大可能的客户之间,在北京、上海、深圳和美国之间疲于奔跑。因为我们公司的客户比较特殊,一说具体的工作,就要露馅,就要涉及具体的人和事,所以就不准备另文介绍了,以后的介绍将进入一般性的商业联系介绍,谈谈如何在国内积极建立和处理好各类人事关系。

有关这个首代的工作,我只是做了一年,终究感觉离家庭太远,对孩子们的教育影响太大,所以考虑再三,在一年之后,再次换了一个工作,算是彻底地回到了美国,结束了在国内6年多的生活。不过在回国的当天,也就是我做首代的最后一天,终于接到了国内最大客户的订单预约,算是给这个工作也交上了一份比较圆满的答案。就这样,带着满意的心情,我这只蓝毛的海归(拿着外籍护照的海归),在漂淌6年多以后,终于再次回游到了美国,开始了为父为夫的海外平淡生活。

海归记事(29):举办3000多人的学术会议

浏览(7921)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leepingapple 留言时间:2011-01-07 09:08:33
衷心感谢分享
辉煌不少
遗憾更大

如果不是年轻的热情冲动
而能成为地震届说话就算的人物
是不是真能挽救几万生命

不过一切只是假设
无论什么
尽是过眼烟云
眼前才是真

祝以后合家欢乐
事业蒸蒸日上
回复 | 0
作者:回游的海归 留言时间:2011-01-01 13:50:04
喜信:
谢谢你,也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回游的海归 留言时间:2011-01-01 13:49:21
人生晚秋:
谢谢你的吹捧,我并没有你所说的那么好,不过,我一定要让我家夫人看看,好提高一下自己在家庭之中的地位!
回复 | 0
作者:喜信 留言时间:2010-12-27 05:55:46
你是在是一位有担当的学者,并且大有成就。愿上帝更多地祝福你成就更多的事业。唯此,更希望你在体验事业成功的喜乐之余,更多体验生命本质的喜乐。或许你已经意识到生命的本质问题,因为你对家庭的爱也已经表露无遗。在此,特祝福你圣诞愉快,合家新年顺利。
回复 | 0
作者: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0-12-26 23:29:35
难得。
一个男人肯有如此担当。在天南海北 见过大世面,经过风花雪月的诱惑。
肯回归家庭。不嫌妻老。如今的海龟据说是 陷落的多。
我丈夫海归的结果是 一个甩不掉的比他年轻31岁的上床保姆二奶,一个
被当成要钱工具的5岁的私生子。
小学3年程度的二奶,在武汉100万的房子到手后,天天闹着要来日本。

除了离婚,我也想不出来别的法子了,要不倒霉就是我那个比二奶只小1岁
的未婚的儿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回游的海归
注册日期: 2010-06-18
访问总量: 932,3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的财务问题
· 奥总当选 我要反对
· 中美日巨灾现场经历之杂感
· 经历飓风三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4):几点建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2):华人溃
分类目录
【中美之间】
· NSF官员的腐败例
· 2012回国(1):国内的航空服务
· 1106回国(2):国际学术交流中
· 牛气冲天的俄罗斯博士
· 海归记事(30):是结束也是开始
· 海归记事(27):去还是留,这是
· 海归记事(26):汶川地震
· 海归记事(17):参加NSF的项目
· 美国的地震工程研究
· 海归记事(8);中国的科研资助
【养儿育女】
· 藤校的统计学意义
· 送女儿上大学
· 写在美国大学发榜的日子
· 王姑娘要上大学了(3):大学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学里(2):专业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学了(1)
· 大学排名有感
· 天才Evan上哈佛
· 儿子玩魔方
· 女儿的钢琴学习经历
【胡言乱语】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4):几点建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2):华人溃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1):一叶知
· 左手背后抓钱 右手前面捂心
· 占领华尔街的闹剧
· 微博:吹牛之后果
· 1%还是99%?
· 1106回国(1):北京的某些出租
· 什么样的人应该回国?
【投资理财】
· 美国的财务问题
· 这是一个什么都贬值的时代
· 2012回国记(2):感受国内的财
· 重庆房地产税不合理的地方
· 乔布斯培育苹果
· 1006回国记事(三):见证中国的
【家庭生活】
· 经历飓风三帝
· 从加州到新州(6):扎根新泽西
· 从加州到新州(5):憧憬华尔街
· 从加州到新州(4):买房子和看
· 从加州到新州(3):选房子的思
· 从加州到新州(2):学校的选择
· 从加州到新州(1):向东去
· 竞聘“妻管严”世界冠军
· 从“挨拍的”到“挨拍到吐”
· 我的增肥和减肥经历
【天南海北】
· 奥总当选 我要反对
· 中美日巨灾现场经历之杂感
· 911后的旅行经验
· 东京PK纽约
· 趋金弃银看奥运
· 2012回国记(3):吃在中国
· 怀念Krawinkler教授
· 支持方舟子打假
· 坦然面对旅途中的变动
· 胡侃再访日本
存档目录
2013-01-07 - 2013-01-07
2012-11-06 - 2012-11-07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6
2012-08-08 - 2012-08-21
2012-07-01 - 2012-07-26
2012-04-01 - 2012-04-26
2012-03-15 - 2012-03-15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4 - 2012-01-13
2011-12-17 - 2011-12-20
2011-11-27 - 2011-11-27
2011-08-17 - 2011-08-17
2011-06-03 - 2011-06-18
2011-05-07 - 2011-05-21
2011-04-01 - 2011-04-17
2011-03-05 - 2011-03-29
2011-02-12 - 2011-02-27
2011-01-01 - 2011-01-30
2010-12-04 - 2010-12-24
2010-11-04 - 2010-11-28
2010-10-07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3 - 2010-08-29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18 - 201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