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回游的海龟  
男人在天南海北之后,还是要回归家庭的。人生,终归是一个过程。  
https://blog.creaders.net/u/39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加州到新州(6):扎根新泽西 2012-07-26 18:53:39

本来这个搬家还有很多可以写的,不过领导有命令:不许再写了,所以只能匆匆地交代几件事情以后结束这个系列。

第一个要说的就是那个搬家公司。搬家的费用公司是答应支付的,当初为了照顾华人的公司,选择了我们选定的这家公司,结果证明是一个最大的失误。这个公司基本没有一项承诺是最后兑现了。答应的时间不到(当初信誓旦旦地给我们打保票),答应的价格不守,答应的服务没有提供,答应的质量没有得到保证,不仅弄坏了不少我们的东西,丢失了几件小东西,更多出了一件他人的东西。更加令人气氛的是临时还提出好几条无理的要求,还威胁我说如果不答应,就要把东西拉走。我当然不能忍受和妥协,只能求助于警察。两位新州警察明确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胆敢把我家的东西拖离我家的地界,他们不仅逮捕两位当事人,而且永远不容许这个公司在新州做生意,同时给公司的老板发送传训令,这才压制了他们的流氓习气。本来,既然已经有了警察的纪录,已经就是公开的事情,我是想再一次公开他们所有的信息,让大家不要再上我的当。可是,领导既然发话了,还是以领导的指示为准吧,不要具体说了。也是,本来好好的一件事情,在他们的搅呼下,已经变等相当的恶臭,再重提,只能平添恶味和烦恼,而且即使追究下去,也没有太多的经济利益,何必过于计较,算了吧,暂且放过他们。不过,我所有的证据,信息都保存着呢,等哪天我不愿意上班了,在时间上比较空余的时候,再来和他们玩玩。

第二个就是感受新州DMV前台的几位有色女士的服务质量之差和态度之恶劣。为了办理我们的驾驶执照和车子的登陆证件,她们让我们跑了好几趟。我是第一次知道,有着律师和买卖双方签字合同的买房证明不能算是自己在新州的居住证明,而网上打印的银行账单却可以(要知道,银行的地址可以随便在网上修改)。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加州的有效驾照不能算作是自己的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更加奇特的是,领导和我是同时去办证的,她本来已经在办理了,因为我这边雄壮的有色妹妹的坚持,在她请来当时的DMV领班(也是有色妹妹)的直接干预下,连带着让领导的证件也没有办好,真是闻所未闻。看来政府和半政府部门的服务质量之低,是一个全世界常有的通病(日本除外)。

第三是享受美国银行的高质量服务。和DMV前台的雄壮妹妹的恶劣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当地的美国银行的服务态度之好就显得特别珍贵。为了给我们开出居住证明的证件,银行的主管亲自打印了我们的帐号资料,写了一封亲笔信,加上自己的名片,放在信封里,给我们。作为美国银行的近二十年的老客户,享受如此好的服务还真是第一次。令人更加气愤的是,同样还是那两个在DMV前台工作的超级富态的有色美人,当我们拿着银行的证明资料回到DMV给她们确认时,她们居然连看都不看,最后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弄好的银行证明根本没有用上。你看看这态度,想着每年给各级政府上交的远超6位数的税金,真是感到不公平。

第四是感谢当地图书馆的良好的服务。我们第一次去图书馆的时候,在没有任何证件证明我们居住地的情况下,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居然主动提出给我们办卡,然后让我们下一次去的时候,带上证明资料给他们查证一下就可以。你看看,这样的服务,和DMV的服务比,真是天上地下。如果到处都是这样的服务,即使让我们再多缴一点税金,我们也心甘情愿。

慢慢地,我们逐渐地安定了下来。房子外部修补的工程也进入了尾声,去上班的乘车路线也逐渐地熟悉了,后院每天都出现成群结队的鹿群,留在加州的房子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也比较顺利地出租了出去,女儿同时提前开始了大学的课程,一切都向着平稳和安定的方向发展,很好,经过几个月的折腾,我们终于在新泽西州安了家,开始了又一段不同的生活。

浏览(3731)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回游的海归 留言时间:2012-07-27 19:31:31
华山,问题是当天,她告诉我们说,需要住址证明和带有照片的身份照片,没有具体说要什么样的证件,我们也有点想当然了,要是问清楚了,可能也好一些。我比较生气的是,花费了不少时间弄来的银行证明她们最后连看都不看,如果这样,何必当初的坚持呢?
回复 | 0
作者:回游的海归 留言时间:2012-07-27 19:28:25
识字而已,你的主意不错,不过当天我是休假,所以时间比较多,也就没有多想。下次要学习你的方法。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7-26 19:35:21
新州到DMV办证,有一个小册子,上面详细列出需要的证件和证明,给你算点数,点数够了才行,按着它准备就是。那些办事人员每天看到的就是近期银行来信的地址。没见过带房产过户证明来办驾照的,这不能怪他们。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2-07-26 19:08:34
这个DMV的supervisor业务水平有问题,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我换了个DMV(我这是BMV),态度和业务水平就完全不一样了,两家就差15分钟车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回游的海归
注册日期: 2010-06-18
访问总量: 932,3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的财务问题
· 奥总当选 我要反对
· 中美日巨灾现场经历之杂感
· 经历飓风三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4):几点建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2):华人溃
分类目录
【中美之间】
· NSF官员的腐败例
· 2012回国(1):国内的航空服务
· 1106回国(2):国际学术交流中
· 牛气冲天的俄罗斯博士
· 海归记事(30):是结束也是开始
· 海归记事(27):去还是留,这是
· 海归记事(26):汶川地震
· 海归记事(17):参加NSF的项目
· 美国的地震工程研究
· 海归记事(8);中国的科研资助
【养儿育女】
· 藤校的统计学意义
· 送女儿上大学
· 写在美国大学发榜的日子
· 王姑娘要上大学了(3):大学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学里(2):专业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学了(1)
· 大学排名有感
· 天才Evan上哈佛
· 儿子玩魔方
· 女儿的钢琴学习经历
【胡言乱语】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4):几点建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2):华人溃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1):一叶知
· 左手背后抓钱 右手前面捂心
· 占领华尔街的闹剧
· 微博:吹牛之后果
· 1%还是99%?
· 1106回国(1):北京的某些出租
· 什么样的人应该回国?
【投资理财】
· 美国的财务问题
· 这是一个什么都贬值的时代
· 2012回国记(2):感受国内的财
· 重庆房地产税不合理的地方
· 乔布斯培育苹果
· 1006回国记事(三):见证中国的
【家庭生活】
· 经历飓风三帝
· 从加州到新州(6):扎根新泽西
· 从加州到新州(5):憧憬华尔街
· 从加州到新州(4):买房子和看
· 从加州到新州(3):选房子的思
· 从加州到新州(2):学校的选择
· 从加州到新州(1):向东去
· 竞聘“妻管严”世界冠军
· 从“挨拍的”到“挨拍到吐”
· 我的增肥和减肥经历
【天南海北】
· 奥总当选 我要反对
· 中美日巨灾现场经历之杂感
· 911后的旅行经验
· 东京PK纽约
· 趋金弃银看奥运
· 2012回国记(3):吃在中国
· 怀念Krawinkler教授
· 支持方舟子打假
· 坦然面对旅途中的变动
· 胡侃再访日本
存档目录
2013-01-07 - 2013-01-07
2012-11-06 - 2012-11-07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6
2012-08-08 - 2012-08-21
2012-07-01 - 2012-07-26
2012-04-01 - 2012-04-26
2012-03-15 - 2012-03-15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4 - 2012-01-13
2011-12-17 - 2011-12-20
2011-11-27 - 2011-11-27
2011-08-17 - 2011-08-17
2011-06-03 - 2011-06-18
2011-05-07 - 2011-05-21
2011-04-01 - 2011-04-17
2011-03-05 - 2011-03-29
2011-02-12 - 2011-02-27
2011-01-01 - 2011-01-30
2010-12-04 - 2010-12-24
2010-11-04 - 2010-11-28
2010-10-07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3 - 2010-08-29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18 - 201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