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昨日發表評論員單仁平的文章《官員有沒有功,都不可違紀違法》,文章說:“重慶這些年的社會發展有成績,這其中最主要的還是中央的大決策和重慶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薄熙來與重慶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沒有超出地方領導人與轄區發展之間的通常關係。”——這話看似是拍“中央”馬屁,將重慶發展的功勞戴在“中央”頭上,其實卻是陰險地誹謗、污衊中央。 按照單文的說法,重慶搞得好,“最主要”是因為“中央的大決策”正確,與地方領導人關係不大,那豈不是說,其他地方搞得沒重慶好,“最主要”就是因為“中央的大決策”沒決策好?“中央”為什麼故意只在重慶決策好,而在其他地方卻不決策好呢?例如搞得廣東經濟衰退、環境惡化、民怨四起呢?這就構成一種嚴重的指控。單仁平為什麼要這樣污衊和指控“中央”呢? 當然,單文還提到“重慶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但如果重慶搞得比別的地方好,與“重慶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有關的話,那就不能不得出結論:“重慶廣大幹部群眾”比別的地方的“廣大幹部群眾”更“努力”。這麼一來,另一個悖論就出現了:“重慶廣大幹部群眾” 比別的地方更“努力”,誰都知道這與重慶“地方領導人”是有關還是有關或者是有關。 為了維護單文“薄熙來與重慶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沒有超出地方領導人與轄區發展之間的通常關係”的邏輯正確,只能設想重慶的發展其實與“重慶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也關係不大,文中在這裡提一下,只是一種客氣。單文實際上認為:重慶發展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央的大決策”。中央如此給重慶“吃小灶”,其他的“地方領導人”要怎麼想?陷落在那些地方的人民,又會怎麼想?可見,單仁平此人用心險惡。 為了維護“中央”形象,還有一事急待澄清。有不少人說,今天的中國是“唱紅打黑”被撤職、被抓,“助黑打紅”成為“政治正確”。是不是真的這樣?希望中央主要負責人出來表個態:“唱紅打黑”到底是錯了,還是對的?只有中央有個明確態度,而不是閃爍其辭、顧左右而言它,民眾才可能按此前《人民日報》所說的,將認識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和部署上來。雖然此前已有中央領導人對重慶的“唱紅打黑”表了態,但事實已經證明,這些人的表態無濟於事——表態肯定後,照樣可能被斥為“文革餘孽”,照樣會被撤職、抓起來。 http://blog.dwnews.com/post-192398.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