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奧的空洞理論和輿論造勢無助於民眾看清政府的真面目。人們看的是政府為人民做了什麼,對人民做了什麼。
出現低房價、低物價,不一定就有人民的政府;市場本身也會有漲有落,美國別墅也有一美元一座的時候,但那政府肯定是壟斷寡頭的政府,他們掠奪中國人的大量財富,分一點來維持國內的安定也很正常。但是刻意拉高房價物價盤剝百姓的官府還能叫做人民政府嗎?這誰都知道答案。
溫內閣當權的那十年,一面高喊調控,一面極盡所能拉高成本從而拉高房價和物價,如此官府會是人民的政府嗎?人家朱鎔基總理當權的時候,不喊不叫,房價低,物價平穩,許許多多平民就是在此期間擁有了自己的安居窩,過上了不斷改善的日子,這樣的政府才有可能被認同為人民的政府(當然還要看別的)。
溫內閣還對人民做了什麼呢?簡單了說:大印鈔票,把民眾口袋裡的錢直接掏給官僚豪富和美國寡頭。把大量的全民資產——國企和礦山土地旅遊資源私有化給外國壟斷資本和官僚豪富,同時順便把大地、空氣、水源、食物污染得一塌糊塗,坑害百姓,坑害子子孫孫。用大量的錢建立了一支龐大的新常備軍——武警特警部隊,用來鎮壓老百姓的反日遊行,並沒收毛主席畫像;用來抓捕反對石化污染的示威民眾,並扣上顛覆政權的罪名;用來鎮壓保衛自己耕地的農民,並污衊為暴民;用來扣押上訪刁民。大量引進美國轉基因武器——轉基因大豆轉基因玉米毒害中國人,巴不得中華滅子滅孫,好給美國寡頭和中國官富騰出“生存空間”來。……
當今的新內閣呢?剛上台,下結論過早。不過情況似乎並不太妙,須得警惕。
其一,房價物價全面暴漲,官僚手裡的房產、錢財和美女似乎有增無減。
其二,暴力徵地暴力執法有增無減,鎮壓民眾的行徑似乎有增無減。
其三,空氣、大地、水源、大海、社會風氣、官場作風的嚴重污染似乎有增無減,有毒食物似乎有增無減。
其四,教育腐敗似乎有增無減,大學畢業生就業困難似乎有增無減(號稱“史上最難就業季”),小學生輟學有增無減,學校里官僚犯罪現象有增無減。
其五,掠奪國企、國有礦山土地景區等資源似乎有增無減,突破耕地紅線掠奪耕地似乎有增無減。
其六,官富們往國外轉移國民財富和家屬似乎有增無減。
其七,內需繼續下降(人民幣對內貶值實際購買力下降,平民一家幾代的又錢都被高房價的“剛需”吸走了那還有錢來增加消費),外需愈發困難(“美國國債”剛白送人,“日本國債”又遭搶掠,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創新高,黃金暴跌,外國貿易保護愈演愈烈,出口阻力增大,原本擴大對外投資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但國企被官僚把持,民企被官僚擠兌,競爭力大減,官僚乘機外逃資金風險又很大,機會還是被喪失,於是應付貨幣戰爭也就束手無策,熱錢乘機瘋狂流入流出席捲國民財富,股市又病重),內需疲憊外需受阻,經濟發展似乎遇到了空前難題。
其八,大面積的官員腐敗少有人敢於真正阻止,除了吃了虧的小三,貪污賄賂不斷升級,公款吃喝轉地下,二奶小三玩厭了開始玩幼小的學生,腐敗上升到了禽獸一級。
其九,歪論鋪天蓋地,勞動不創造財富,不勞而獲有理,賣國光榮,漢奸英雄,還聽任為張靈甫修建豪華陵園圖謀變天;重創美國寡頭資本、發展民生得力而受民眾愛戴的薄某反而進牢房並繼續遭受妖魔化,愛國的軍中鷹派反而屢遭攻擊謾罵和美國及內奸的共同圍獵,反轉基因保護民眾的反而獲罪或遭軟禁(如顧秀林教授遭軟禁http://www.szhgh.com/html/07/n-25107.html),反對污染的遭“擋獲”,保護耕地不被侵占的被碾死,乾坤似乎繼續被顛倒。
其十,腐敗弱國被人輕,唯有市場與無償外援遭人哄搶,國土海疆島嶼繼續被搶占,國民屢遭綁架掠殺,只敢抗議,不敢還手,任人欺凌似乎如阿Q再世;似乎還不幸被人們言中,執政者一代不如一代:老毛敢把侵略者打趴下,鄧公還敢把流氓打殘,老江至少還有膽子把入侵敵機撞下來,到了胡溫那就只敢在家裡高喊抗議了,接下去會如何?…………。大家自己瞧吧!
……不說了,也不再一一列舉事實了(網上一查比比皆是,列舉也是多此一舉),說多了連自己都難受。反正你知我知天下知,唯有當權者似乎裝作不知道。
最近網上瘋傳一個帖子:俄羅斯人民為什麼愛戴普京?免費教育。孩子上學,一律免費,連教科書,都由學校無償提供。非但如此,所有學校,每天都免費向學生供應一頓豐盛的早餐或午餐。全俄羅斯財政收入的三分之一用來購買公共服務和完善公共設施。動真格的反腐倡廉。高層領導及子女一律不許國外定居。體恤民眾但從不慣着懶漢。……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真理報》發表講話說:“一個把老百姓的居住權、健康權和受教育權拿來拉動經濟的政府,一定是個沒有良心的政府,真正執政為民的政權,一定要把這三種東西當作陽光和空氣,給予人民。一個國家不能變成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有人占幾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樣,執政當局沒有任何臉面賴在台上,因為民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就是執政者的責任。一個國家的執政文明,就表現在對弱勢群體的關懷上,而不是表現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現在經濟增長的數據。”
說得好!這才是一股正氣!真的不表現在GDP增長的數據上(國民總產出GDP,無論拆了建,建了拆一律都算,GDP這個“底盤”越大壟斷資本、官僚資本的“紅利”就越大,對它們非常重要;對平民則許多數字毫無實際成果,對民生也就沒有多少實際意義),人家俄國吃一虧長一塹,像個好漢重新站起來,雖然GDP沒中國高,可普京政府敢果斷橫掃貪官豪富,敢把僅僅有的一點給予百姓,敢用鐵拳頭對付侵占國土的強盜。美國日本不敢輕視,不敢欺負。唯有敢為民做實事,真正執政為民的政權才能真正得民心。得民心者無人敢藐視之!政治家如果光喊口號而並不為民干實事,那麼什麼主義、真理、理想、理性、現代化、民族振興、強國夢、民生第一、城鎮化、憲政設計、精英治國都無濟於事。高房價高物價掠奪了平民的最後一點財富,內需必然疲憊,民企危急,國企疲軟,經濟發展不得不依靠外需。而民心喪失,國家必弱,列強蜂擁而至,搶占中國市場與資源,四面圍堵,爭吃唐僧肉,什麼金融戰爭、能源戰爭、糧食戰爭、轉基因戰爭、文化戰爭、貿易保護、高科技禁運、間諜內奸、武力威懾、海盜騷擾、顏色革命、搞亂思想、製造分裂無所不用其極,無非是要瓜分中國這塊肥肉,政治家還能拿什麼來對抗?外需又如何依靠?民心不可用,貪官又靠不住,軍隊沒了鷹派中堅和可靠後勤支撐,還能打嗎?……
總之,比比中國執政當局某些高官的所作所為,不管他們說了多麼好聽的、似乎有道有理的話,人民還會愛戴他嗎?如若當權者既不敢得罪貪官豪富,又不敢得罪列強,經濟發展又拒絕任何管用的辦法而盡聽美國佬的頂層設計,哪還能治國嗎?這一切就姑且算是韜晦,也得韜晦出個民富國強,民心聚攏,實力強大的中華來,否則民心散,國家弱,反倒成了人家的刀下肉還好意思叫做韜晦嗎?所有的國人,包括黨內、政界有良心的人們,細細思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