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梦一般的天堂  
单纯地从个人经历来叙述,只源于生活,决不“高”于生活,窥豹一斑,知秋一叶,揭示那个梦一般的天堂。  
网络日志正文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3) 2014-02-09 07:38:51

这样的案件在其它学校里也发生了多起.更离奇的是,有一个“根红苗壮”的少先队员,一不小心,真的是躺着也中枪了:那天出宣传专栏,他想好好表现一番,为班集体争光,结果忙中出错,将“无产阶级的红色接班人”这句话漏写了半个字,写成了“无产阶级的绝接班人”,结果被人发现了,真是犯下了弥天大罪,那个少先队员和班主任老师都被斗得死去活来.

也真奇怪了,如果说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真的都去反那个人了,那广播里为什么天天在唱“爹亲娘亲不如xxx亲”?如果说孩子们只是幼稚无知而做出蠢事,不是真的写什么反革命标语,那教育教育不就得了,犯得上按毛xx钦定的“公安六条”去给八、九岁的小孩判10年徒刑吗?如果说就是为了无限上纲,就是要杀鸡给猴看,那是不是也太缺少了一点什么?比如说,缺德,缺少风度,缺乏自信……广播里不天天都在喊“人民无限热爱您”吗?那年月,据各自号称,全宇宙就只有两个永远不落的太阳,一个在北京的金山上,姓mao;一个在北韩的白头山,姓jin

那座大楼戒备森严,象一座监狱,但它的许多做法又不象监狱.按说,进监狱要有公安局的逮捕证,出监狱也要有执法部门宣布处理结果.这里却什么也没有,抓你进来是想抓就抓了,关了几个月,把你放了就放了,究竟是因犯了什么罪而被抓,或是因抓错了而被放?什么说法都没有!

妈妈给放出来了,虽然什么罪名都没摊上,但还是让她们这十多个被抓的老师们接下来又经历了两个最折磨人的阶段:

1)劳动自新阶段,这段时间里不安排工作,不准再上课了,每天就叫她们这些老师在学生们的眼皮底下做扫地、搽黑板、清扫厕所、清洗课桌之类的事,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每天都是如此.

2)发配阶段,叫我妈妈离开了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讲台,中断了她热爱一生的教书育人的工作,并叫我家搬离了学校.

从此,我在一个偏远的、类似贫民窟的、叫做七分会的家属区,开始了我懵懂的少年生活.希望我能长大、懂事,再不会给我亲爱的妈妈惹祸了。

浏览(2382) (669)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他乡知青 留言时间:2014-02-11 06:41:26
非常感谢楼上各位的捧场,感谢光临,感谢鼓励!
回复 | 3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2-09 09:26:09
唉!好孩子,这不怪你,你想开点,好好开博控诉,谁会责怪童真?而你我的童真活在黑暗的年代。
君不见,今日中华的小朋友,一进学校就得脖子上必须给套个腥红赤布条,残忍啊!阿门!毛孙习包子罪大恶极!
回复 | 3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4-02-09 07:56:55
跟读了所有的博文,一个时代的写照,顶! 欢迎开博。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他乡知青
注册日期: 2014-01-18
访问总量: 137,6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火山爆发
· 奇文供欣赏
· 恨铁不成钢
·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 据说万维能人云集
· 逼上梁山
· 情能补拙
分类目录
【一路向南】
· 逼上梁山
· 97回归
· 怕鬼有鬼
· 战国时期
· 聚散佛山
· 卷土重来
· 举步维艰
· 一进佛山
【岁月是条河】
· 情能补拙
· 都是名字惹的祸
· 凡事不要一慨而论
· 活雷锋李知青
· 关于“干校”的猜想
· 那谜一样的纸条
· 慎独
【说三道四】
· 火山爆发
· 奇文供欣赏
· 恨铁不成钢
·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 据说万维能人云集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英国调查”之说三道四
· 香港游行之说三道四
【年华似铅,炼狱知青】
· 那些年,那些事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3)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2)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1)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0)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9)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8)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7)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6)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5)
【岁月如水,懵懂少年】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5)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4)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3)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2)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1)
【往事如烟,莫言童年】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3)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2)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1)
存档目录
2023-02-22 - 2023-02-22
2022-11-28 - 2022-11-28
2022-01-02 - 2022-01-02
2021-12-15 - 2021-12-15
2021-11-03 - 2021-11-19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8-14 - 2021-08-29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2-08 - 2014-02-27
2014-01-21 - 2014-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