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讀過《西哈努克親王回憶錄》,其中寫道:那時民柬正在柬埔寨搞紅色恐怖,柬埔寨人民深受其害,西哈努克家族也受到了衝擊。他來北京向周總理投訴。周躺在病床上,痛心疾首地說:“你一定要跟民柬領導說,千萬不要學中國搞極左那一套,極左那一套可把中國人民害苦了。” 如果周把這些話說給中國人聽,那麼,他是“人民的總理”,當之無愧。如果只是說給外國人聽,在國內連屁都不曾放一個。那麼,充其量他也只不過是李鴻章之類,是皇帝身邊一個誠惶誠恐的總理大臣而已。天下都是朕的了,何來一個人民的東西? 據說,劉少奇被批鬥時曾抗爭過,疾呼:“我是國家主席,我是公民,受憲法保護。”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法治政府和法律制度都被你們同夥人推翻和砸碎了,現在來跟朕要“憲法保護”? 這樣的體制,無外乎兩種命運:不是幫主子整人,就是被主子整。 唐朝的來俊臣是也。知道“請君入甕”嗎?不知道的請谷歌一下。 天朝的吳晗是也,聶元梓是也,李x滿也將是也。 “利用小說反黨是一大發明”,一句最高指示,製造了無數的文字獄。xi父也深受其害。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按說xi應該痛恨和警惕這種做法,不應該在復舊的路上越走越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