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梦一般的天堂  
单纯地从个人经历来叙述,只源于生活,决不“高”于生活,窥豹一斑,知秋一叶,揭示那个梦一般的天堂。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游行之说三道四 2014-07-11 20:02:56

香港游行之说三道四

71那天看电视新闻时,无意间听见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背书:希望美国媒体不要对香港游行示威说三道四,于是忍不住好奇,特意转到了“美国之音”去看。不看不知道,其实人家“美国之音”真的是很客观地在报道这件事,直播的游行场面,偶尔的画外音也就是告诉观众现在发生了什么,没有评论,也没带感情色彩、带倾向性的言语,真不知新闻发言人所指的“说三道四”是什么?过后我也看了 “德国之声”的报道,感觉和“美国之音”的差不多,不知为何就喝令美国媒体不要“说三道四”?

号称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其现任政府的所作所为,似乎让世人感觉到它为人的两面性:

美国,和其它的资本主义国家相比,似乎不能算是“万恶”的,甚至还有恩于中国,举例说明:1)庚子赔款资助清政府建清华学堂;2)抗日战争时期的美国“飞虎队”,大批援华的武器装备、物资,驼峰航线,滇缅公路,轰炸东京,广岛原子弹爆炸直至令日本人无条件投降;3)中苏翻脸时,苏联欲对中国进行核打击,据说遭到美国制止。

战后,人家并没有象社会主义老大哥苏联那样,就因为出兵东北,理所当然地抢你的钱、夺你的物、占你的土地。

而反观中国政府对美国又是如何回报的呢?明明是金大胖侵略南韩在先,中国政府却冒天下之大不讳,出兵朝鲜,跑到他国去“保家卫国”,同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得死去活来,两败俱伤。之后,“打倒美帝国主义”的口号喊了几十年……

小日本,是中国的世仇,“八国联军”它索赔要价最凶;“甲午海战”后又强迫中国赔了巨款;然后就是14年的侵华战争,穷凶极恶,而且死不认罪。

而中国政府对凶残的宿敌又是如何的呢?先是国共两党纷纷宣布放弃对日本的战争赔偿要求;据说,毛萎人还在言语上安慰怀有负罪感的日本友人:“你们不要背历史包袱,坏事可以变成好事,没有你们侵略中国,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做大,就不会有新中国了。”然后,邓大人又出声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再然后,中国的渔政船好不容易到钓鱼岛附近海域去行使了一趟主权,cctv直播了这个画面:渔政船官兵在对日本舰船喊话:“这里是中国的领海,请你们离开。”有气无力的喊话颇具“中国特色”,为什么不敢大声吼:“这里是中国的的领海,我命令你们立即离开!否则后果自负!”

俗话说:君子怕小人,小人怕无赖。所以,小人对君子往往是以怨报德,恩将仇报;小人对无赖又常常是以德报怨,美其名曰“韬光养晦”。

坊间流传,凤凰卫视越来越象cctv N了,只不过的谗媚有时候也不全讨龙颜欢心,因为她播的节目信号有时也会莫名其妙地被掐掉。它在播伊拉克新闻画面时,画外音意味深长:“伊拉克今天的乱局,谁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没错,“世界警察”不是一个令人中听的称号,但它也不应该是一个贬义词,也就是说“世界警察”不一定就是坏东西。当年小日本侵略中国时,无助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是多么希望国际社会能有主持正义的“世界警察”出现,扶弱惩恶,干预并阻止日本的血腥屠杀行为。

塔立班在本国焚毁佛像、残害本国人民,印度在本国首都强奸本国女人……等等这些人神共愤的残暴、野蛮、无耻的罪行,难道能用“不要干涉我国内政”一句话做挡箭牌,就可逃避全世界的谴责和惩罚吗?

小时候,爱欺负人、跳皮捣蛋的学生是最讨厌爱管“闲事”的老师“说三道四”的。长大了,懂事了,才知道老师其实是为你好。

所以,不要再用意识形态的观念来看世界,要用全球普世价值观来分辨是非。跟着意识形态的观念走,是找不到真朋友的,象所谓鲜血凝成的“同志加兄弟”:朝鲜、越南、阿尔巴尼亚、古巴,都是些有奶就是娘、忘恩负义的东西。

通过这件事,也让地球人见识了一朵环球奇葩:“香港公投的人再多也没有13亿人多”!

这种声音是多么的令人熟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就播出了两首这样气吞山河的歌:

“说打就打,嘿,说揪就揪,不揪出刘少奇不是好汉……”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嘿,就是好呀,就是好呀,就是好……”

同样的威武,同样的豪迈!只是不知这种气壮山河的声音会不会吓跑了台湾人?如果,一语惊醒了大陆13亿人,都跑到北京来问“三个代表”要选票,那该怎么办?

浏览(2667) (651)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他乡知青 留言时间:2014-07-14 09:10:33
因为7月1日那天,美国的媒体,好象只有“美国之音”这一家在实况现场直播香港游行这件事,至少我收看到的就只是它。文字媒体有多少,我就不清楚了。
回复 | 0
作者:LaoBush 留言时间:2014-07-13 16:29:13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指责美国媒体不要对香港游行示威说三道四,你怎么知道发言人指责的根据是美国之音的香港游行的实况报道?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7-13 09:50:50
这年头,什么都值点钱,就是选票不值一文。不信,去问问埃及与乌克兰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他乡知青
注册日期: 2014-01-18
访问总量: 137,6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火山爆发
· 奇文供欣赏
· 恨铁不成钢
·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 据说万维能人云集
· 逼上梁山
· 情能补拙
分类目录
【一路向南】
· 逼上梁山
· 97回归
· 怕鬼有鬼
· 战国时期
· 聚散佛山
· 卷土重来
· 举步维艰
· 一进佛山
【岁月是条河】
· 情能补拙
· 都是名字惹的祸
· 凡事不要一慨而论
· 活雷锋李知青
· 关于“干校”的猜想
· 那谜一样的纸条
· 慎独
【说三道四】
· 火山爆发
· 奇文供欣赏
· 恨铁不成钢
·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 据说万维能人云集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英国调查”之说三道四
· 香港游行之说三道四
【年华似铅,炼狱知青】
· 那些年,那些事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3)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2)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1)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0)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9)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8)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7)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6)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5)
【岁月如水,懵懂少年】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5)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4)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3)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2)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1)
【往事如烟,莫言童年】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3)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2)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1)
存档目录
2023-02-22 - 2023-02-22
2022-11-28 - 2022-11-28
2022-01-02 - 2022-01-02
2021-12-15 - 2021-12-15
2021-11-03 - 2021-11-19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8-14 - 2021-08-29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2-08 - 2014-02-27
2014-01-21 - 2014-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