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梦一般的天堂  
单纯地从个人经历来叙述,只源于生活,决不“高”于生活,窥豹一斑,知秋一叶,揭示那个梦一般的天堂。  
网络日志正文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4) 2014-02-12 21:20:25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上课时老喜欢回头了.教室后面靠窗的位置坐着一个女生,姓张.她白净的脸蛋,大大的眼睛,睫毛一闪一闪的.我有一次回头时无意间看了她一眼,她脸一红,接着对我嫣然一笑,笑得很灿烂,我心里舒服极了.从此我就常忍不住回头,就为了看她那灿烂一笑.

她家里有不少藏书,都是她哥和姐的.大人不在家时,她就偷偷地把我领进家里,给我看那些我喜欢的书.有时我看得入迷了,她放哨时也没留意,她哥进来了都不知道,我一发现她哥来了就会象小偷一样惶恐不安起来,合上书本落荒而逃.其实她哥从来也没有说过我一次,只是无声地瞪眼看我而已.

那时我们还是十三、四岁的学生,一到“双抢”时期,学校也组织我们去周边农村支农,说是什么“学农”.一大早就到田里去了,帮助农民收割稻子,要到太阳快落山了才收工回家.农民伯伯到中午会给我们送上几桶稀饭来当作午餐,稀饭是用米和豆子煮的,水比较多,豆子和饭都沉到了桶底下,先去吃的同学都会捞豆子和饭吃,去晚了的同学就只能喝米汤了.她呢,会先去,一下子就打两碗稀饭,把豆子多的那一碗留给我吃.

有一次学校包场看电影,她的座位正好就在我的前面,我的手随意搭在前面座椅的靠背上,她坐下来往后靠时,背部正好就压住我的手了.那天天气很热,她只穿一件短袖衫,隔着一层薄薄的布,一股带着体温的温馨感觉从手上传到我心里来了.突然,她回过头来轻声对我说:“你把手拿开好不好?”我没吱声,手也没有动一下,就放在那儿,她也没有移动身子,也没有再说话,就这样一直靠着我的手.那天放的什么电影我都不知道了,但那亲密接触的感觉却让我一直都在回味.

那年月,我们看的电影就是《地道战》、《地雷战》、《平原枪声》、《小兵张噶》等,看的戏就是《沙家浜》、《红灯记》之类.每次看电影、看戏前,老师都要我们带着受教育的态度去看.要接受教育就离不开思考,这一思考,问题就来了:

《沙家浜》里的沙奶奶有一句唱词:“八一三,日寇在上海打了战……” 日寇在上海和谁打战?是谁在上海抗击了日寇?是八路军吗,那为什么看不到这样题材的电影?连《地道战》这样的小打小闹都上了银幕呀!是国民党领导的国军在上海抗击日寇吗?也不对啊,毛xx不是有一篇著作,大人小孩都知道的:谁是摘桃子的人?

《地道战》、《地雷战》、《平原枪声》、《小兵张噶》等,讲的都是中国军民在敌后战场抗击日寇的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那么敌前战场又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就看不到对正面抗战的一星半点的描述呢?从东北到我的家乡永兴,要经过那么多的地方:徐州、南昌、武汉、长沙、衡阳……当日寇的铁蹄践踏这些地方时,就没有遇到中国军队的抵抗吗?经过学习、思考和受教育,答案出来了:国民党反动派,几百万大军不抗日,先是一枪不放丢了东三省,再是一路溃退不抵抗,任大片国土沦陷,自己躲进娥眉山了.在八路军、新四军的英勇抗击下,加上苏联红军出兵东北,终于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这时国民党就从娥眉山跑出来摘桃子了……

浏览(2019) (67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他乡知青 留言时间:2014-02-14 06:53:05
欢迎yellow光临,感谢评论。我们都是黄种人。
回复 | 1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2-13 17:49:07
哈,和老美的逻辑很像。两女一初中一小学都有上世界历史一战二战那些历史。哈,犹其那二战史书上是把中国作用大大的减小。俺两女问俺: 中囯是二战战胜囯吗? 日本有侵略中国吗? 俺道: 哈,你妈的爷爷,奶奶当时还在南京城郊是南京大屠杀的间接见证人。当时日本人在城中杀了几十万人后还到城郊扫荡。怎么那美国历史教科书不记载? 她俩说: 有关中国的历史只写了几句话。她们没有印象。哈,俺上网一看历史课本。还真是大幅欧州战场及两颗原子弹的大胜利者回顾。哈,政治都为统治阶级服务。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他乡知青
注册日期: 2014-01-18
访问总量: 137,6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火山爆发
· 奇文供欣赏
· 恨铁不成钢
·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 据说万维能人云集
· 逼上梁山
· 情能补拙
分类目录
【一路向南】
· 逼上梁山
· 97回归
· 怕鬼有鬼
· 战国时期
· 聚散佛山
· 卷土重来
· 举步维艰
· 一进佛山
【岁月是条河】
· 情能补拙
· 都是名字惹的祸
· 凡事不要一慨而论
· 活雷锋李知青
· 关于“干校”的猜想
· 那谜一样的纸条
· 慎独
【说三道四】
· 火山爆发
· 奇文供欣赏
· 恨铁不成钢
·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 据说万维能人云集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英国调查”之说三道四
· 香港游行之说三道四
【年华似铅,炼狱知青】
· 那些年,那些事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3)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2)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1)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0)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9)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8)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7)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6)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5)
【岁月如水,懵懂少年】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5)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4)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3)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2)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1)
【往事如烟,莫言童年】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3)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2)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1)
存档目录
2023-02-22 - 2023-02-22
2022-11-28 - 2022-11-28
2022-01-02 - 2022-01-02
2021-12-15 - 2021-12-15
2021-11-03 - 2021-11-19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8-14 - 2021-08-29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2-08 - 2014-02-27
2014-01-21 - 2014-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