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梦一般的天堂  
单纯地从个人经历来叙述,只源于生活,决不“高”于生活,窥豹一斑,知秋一叶,揭示那个梦一般的天堂。  
网络日志正文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2021-12-15 22:58:11

大河有水小河满.jpg

“大河有水小河满”?水往低处流是自然规律。小河的水为什么会往大河流,是因为小河的水位普遍比大河的要高。如果小河里的水没满,水位没超过大河,是无法流向大河的。除非强行用抽水机去抽水倒灌入大河,结果小河就会枯竭。所以,民富一定国强,而国强则不一定民富。这取决于当朝皇帝爱不爱民。故元曲《潼关怀古》有曰:“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先有国后有家”?真的吗?人类的祖先,很早以前就有母系社会了,当然很早以前也就有人类的所谓“家”了。那时候,“国”这个东东,还不知道在哪里摸毯毛鸡屎吃呢?我国现代旧史家代表人物梁启超也说过:“凡国家皆起源于氏族。”所以,“没有国哪有家?”颠倒了因果关系,应该是:“没有家哪有国?”

 “正能量”?学过物理的,只要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一定都知道“能量”是个标量,不是矢量,没有方向,当然也就无所谓正负了。例如:35日那天,一少先队员扶老太太过马路,做了1kgm的功,即消耗了9.8焦耳的能量。难道可以说:扶贫农出身的老大娘过马路其能量是+9.8焦耳,扶地主出身的老大娘过马路其能量是-9.8焦耳?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未必,看学的是什么东西?如果学的是真善美,就能“天天向上”。 如果学的是假大空,就会“天天向下”,直至万丈深渊而不能自拔。


浏览(5267) (855)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12-16 22:36:06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未必,

=============================

这里。 前后两句强调的不是因果关系,是两个并列句:

即,要坚持“好好学习”,争取“天天向上”!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12-16 22:31:52

长话短说:

是滴, 没有“国”你当然可以有"家“ ! 可任何国家都可以以非法闯入者而抓你!

[国] 是丛林法则尚未消失,且根深蒂固的人类世界,人类智慧的必然产物。

如今世界, 没有国,也当然可以有家! 不过这种“家” 被现代人类称之为 “难民家庭” , 二战的犹太人, 就是有”家“ 没有 "国” !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12-16 22:13:43

“正能量”?学过物理的,只要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一定都知道“能量”是个标量,不是矢量,没有方向,...

================

能量是个标量! 可正因为是个“标量”,所以,必须在前面加个正或负,才能使其体现出方向性,即“矢量”!

这就好比“人”属于中性。但如果前面加上一个“坏” 或“好”,就不再是“中性”了! 你不能说因为“人”属于中性,所以前面不能加“好,怀”!

回复 | 1
作者:Johnny Walker 留言时间:2021-12-16 10:36:15

所以最重要的是封住老百姓的嘴。如果“允许”老百姓独立思考、自由言论,裆还怎么混?

回复 | 4
作者:WHBD 留言时间:2021-12-16 10:21:18

這些都是基本常識(common sense), 可是共產黨卻要顛倒黑白,胡說八道,洗腦中國百姓得以永固趙家天下永遠魚肉百姓。

回复 | 4
作者: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6 01:11:40

比喻形象,有说服力。

回复 | 7
我的名片
他乡知青
注册日期: 2014-01-18
访问总量: 137,6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火山爆发
· 奇文供欣赏
· 恨铁不成钢
·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 据说万维能人云集
· 逼上梁山
· 情能补拙
分类目录
【一路向南】
· 逼上梁山
· 97回归
· 怕鬼有鬼
· 战国时期
· 聚散佛山
· 卷土重来
· 举步维艰
· 一进佛山
【岁月是条河】
· 情能补拙
· 都是名字惹的祸
· 凡事不要一慨而论
· 活雷锋李知青
· 关于“干校”的猜想
· 那谜一样的纸条
· 慎独
【说三道四】
· 火山爆发
· 奇文供欣赏
· 恨铁不成钢
· 几个违反常识的谬论
· 据说万维能人云集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英国调查”之说三道四
· 香港游行之说三道四
【年华似铅,炼狱知青】
· 那些年,那些事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3)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2)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1)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10)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9)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8)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7)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6)
· 年华似铅 炼狱知青(5)
【岁月如水,懵懂少年】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5)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4)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3)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2)
· 岁月如水 懵懂少年(1)
【往事如烟,莫言童年】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3)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2)
· 往事如烟 莫言童年(1)
存档目录
2023-02-22 - 2023-02-22
2022-11-28 - 2022-11-28
2022-01-02 - 2022-01-02
2021-12-15 - 2021-12-15
2021-11-03 - 2021-11-19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8-14 - 2021-08-29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2-08 - 2014-02-27
2014-01-21 - 2014-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