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思故我在-自由的心
  探索人生,体验人生,享受人生,丰富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贺绍强-现代版的东郭先生和狼 2008-02-14 16:29:09

看看这段报道。本来已经不打算再讨论这件事情,本来以为自己对他们有误解。然而最近他们的动作,让我不得不重新提起这话题。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334926&id=780715&dcid=25

我都懒得评论。看到的就是这个人拿着贺梅给自己造势。虚伪,还什么毛泽东思想都出来了,可笑。替贺梅悲哀。不知道在这样的父母身边能不能维持她纯洁的心灵,然而纯洁的心灵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种折磨。现代版的东郭先生和狼。让贺绍强这样的小人赢得舆论的支持,真是莫大的悲哀。

 

全文如下:

美国广播公司(ABC)于200828日在它的星期五晚上10点的黄金电视节目202030分钟时间对贺梅案进行了回顾。节目不仅展现了过去8年来贺家为了女儿贺梅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还将贺家与贝克家请到一起,贺绍强当场表示对贝克过去的错误行为表示宽恕,而贝克对贺家的大度表示感谢(觉得的贝克好亏,想到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呵呵呵)ABC的节目引起了广大美国观众的热烈讨论。大部分美国人民是有正义感的,他们对美国法庭的不公深恶痛绝,对贺家的宽容非常感动和钦佩。

 

 

贺家于29日启程,历经20多小时的旅程,终于在210日晚上九点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在回程中,贺家受到了名人式的待遇,大家看了ABC的节目对贺家坚持正义非常佩服,很多人请贺绍强、贺梅签名(很多正儿八经的名人,真正重视孩子成长的,都会想办法保护自己的孩子,不要被媒体骚扰。这个贺绍强倒好,巴不得贺梅曝光越多越好),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把贺家安排到了头等舱,机长还把贺梅叫到驾驶室合影。而ABC的三名记者则在北京机场等候,贺家到达后,对他们做了简短的采访。有关内容ABC211日的“早安美国”节目中已经播出。贺绍强对ABC表示已获得湖南长沙某大学的聘请担任教授职务。为了接洽这个工作,潇湘晨报的曾鹏辉记者做了很多工作。而接收单位的领导则开了两次会讨论,欢迎贺绍强去工作,并且提前安排了住房等(做名人的好处不用提啊。这个校长肯定不敢轻易得罪贺)。在贺梅案中,对方和法庭一直的论点就是,中国太差,贺梅是美国人,在中国对贺梅成长不利。我们用事实说明,贺梅与父母在一起是最佳的选择(大家可以看到贺绍强多聪明了吧。呵呵呵,这个帽子可不是一般的大啊,这个贺梅的成长问题可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形象,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啊。长点脑子想想,美国的垃圾很多,中国的人才也很多,跟国家有什么关系?最有关系的还是父母。这个贺绍强可真太聪明了,给自己捞好处的同时,还把责任给推得一干二净。

 

当作者牵着贺梅和贺家的另一个女儿AVITA走出北京国际机场时(见ABC“早安美国”的新闻片断),百感交集。为了这个孩子,多少人倾注了多少心血、多少智慧。我们胜利了,正义胜利了,而多少人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倒下,被抛入历史的垃圾怎么看怎么向人民日报的社论,呵呵呵)过去几年中,我们面对的不是贝克,而是一个美国的一个系统。但正义不可战胜,小孩回家了。看到贺梅脸上灿烂的笑容(贺梅,你的笑容震得那么灿烂吗,看到贺绍强、罗秦那没有忧虑、没有恐惧的舒心的面孔,我为他们感到开心。

 

作者建议大家看一看ABC的节目。过去几年中,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今日美国、美联社、人物杂志等等媒体都对贺梅案的每一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当地的电视更是全程跟踪,故事牵动了千万人的心。但ABC的节目通过视频回顾了过去几年围绕贺梅的故事,有些片断是前所未见的。在这里我对节目的部分内容做一个简短的介绍。

 

当年贝克为了夺取贺梅在她两岁生日那天叫警察把前去探望的贺绍强、罗秦夫妇赶了出来,并威胁不能再去。ABC播放了几个资料片段,贝克夫妇在法庭上恶狠狠地表示要尽其财力、物力防止贺家把贺梅“运往”中国(一直非常非常纳闷贝克夫妇为什么要做这样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并且千方百计要美国政府把贺家驱逐出境,这样就能不费力气占有贺梅,另外贝克家还传讯贺绍强打工的众多餐馆,威吓他们不得雇佣贺家,企图把贺家饿死、困死,迫使他们放弃女儿。而贺绍强在法庭上则慷慨陈词,怒斥法庭黑暗。在审判庭剥夺贺氏夫妇父母权之后,贺绍强斩钉截铁地说:这只是开始,不管是一年、两年、三年、四年,正义最终属于我们。

 

在贺梅案中,贺家控告了两名美国法官。最初的一名法官ALISSANDRATOS被控28条罪状,最后不得不退出审判,后来此法官卸职。另一名法官CHILDERS被控15条罪状,美国司法部立案调查。CHILDERS是当地法庭的中坚力量,本来很有希望进入田纳西最高法院。贺梅案判决后,贺家发布15点申明,称CHILDERS是偏见、撒谎的法官。而当地报纸一天发表三篇文章对CHILDERS炮轰。在CHILDERS出任最高法院提名听证会上,贺家的支持者上台对他进行了猛烈抨击,后者结结巴巴的回应,后来落选。田纳西最高法院最后的判决对CHILDERS不无指责,当地媒体称其被打屁股。贝克律师PARRISH先后竞选法官、田纳西司法部长和参议员都没有成功。比如他竞选田纳西司法部长,已经进入最后角逐阶段,剩下是由田纳西最高法院进行审核。但就在此时,贺绍强、罗秦向田纳西最高法院递交了一份由作者撰写的文件要求就父母权和监护权同时裁决、并无条件交还贺梅,这份文件还要求对贝克律师在法院面前的不实陈述进行处罚。PARRISH的司法部长梦随后破灭。

 

ABC的节目最后展示了贺绍强、罗秦夫妇的宽大胸怀(算了,别这么无聊了)。尽管贝克曾经对贺家赶尽杀绝,五年时间禁止贺氏夫妇与贺梅有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接触,贺家却没有记仇,而是宽恕了贝克的罪过。贺绍强表示,只要符合贺梅的利益,他们会允许贝克的女儿和贝克夫妇与贺梅有适当的接触。对贺家的这个举动,众多美国观众都表示由衷的钦佩。ABC的网站上有一名美国观众写到:“贺绍强对贝克的善意使我落泪并使我对人性重新产生了信念”(Jack He\'s kindness to the Baker\'s brought tears to my eyes and restored my faith in humanity.)另一名美国观众写到:“贺家的人道精神令人难以置信“(I can\'t believe the humanity of the He\'s for sharing anything with those Monsters after getting their daughter back.)。在ABC的采访中,贺绍强对贝克说:你们过去做了很多错事,我宽恕你们(贺绍强,你有没有反省自己做了什么错事?你错的比他们更多。贝克则表示感谢。

 

ABC的节目播出后,贝克在当地媒体上大骂节目不公(一点也不奇怪ABC的法律与正义分部的节目制作人跟我打电话说贝克对节目很愤怒(The Bakers are furious.)我则认为这个节目并没有把贝克最丑陋的一面展现出来,反而是大大的夸张了他们对贺梅的“爱”(我始终不能明白的一点,如果不是因为爱,贝克夫妇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一切?)。

 

到达北京的第二天一早,贺绍强全家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在天安门城楼前合影。贺绍强是湖南人,他说是毛泽东思想使他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容我大笑三声),使他们一家团聚。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让贺梅到天安门广场,感受中国的伟大。当我们坐车从天安门前毛主席相前经过的时候,贺绍强教贺梅说,CHAIRMAN MAO。贺家在第一时间把贺梅的照片放在www.forAMH.com网站上,ABC网站上的报道做了超链接。贺梅的照片通过互联网,让美国人民看到了贺梅在北京快乐的笑容。通过这些信息,让美国人民更好的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民。在ABC对我的采访中,我表示希望贺梅案能够增加中美两个文明的相互理解,更多地选择合作而不是冲突。

ABC 2020节目录像(中间插播的广告已经去掉)http://www.foramh.com/ABC-20-20.wmv (300MB file)

ABC“早安美国”新闻报道:

http://www.foramh.com/gma-2008-02-11.avi(岳东晓)

 

浏览(1665)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8-02-18 06:13:55
很佩服那所“敢于”雇用贺绍强的大学! 呵呵。
回复 | 0
作者:WM 留言时间:2008-02-14 20:30:39
岳东晓 & 贺绍强 are completely without conscience.They are "lang bei wei jian" "dian dao shi fei"
回复 | 0
作者:.快乐园丁 留言时间:2008-02-14 17:32:17
读岳东晓写的东西必须要有强大的神经系统。这篇还算好的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笑咪咪
注册日期: 2007-06-12
访问总量: 643,0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摘及转贴申明
最新发布
· 女儿的老师
· 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 感情不投资
· 我的贴心小棉袄
· 关于北川的婚礼
· 欲望
· 不要容易生气
友好链接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阿黛:惠风山庄
· 人在北美:写给自己的信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快乐小店:快乐小店的博客
分类目录
【我的经历】
【心理分析】
【Sissel's diary】
· 孩子们的趣事
【Cindy's diary】
· 我的贴心小棉袄
· 等会接着哭
【外语学习】
· 日语学习网站(转贴)
· 日本电视台(转贴)
· 常用短语称赞表扬
· 常用短语道歉与应答(转贴)
· 日语常用短语的吃惊表达(转贴)
· 日语常用语的寒暄问候(转贴)
· 日语常用各类短语(转贴)
· 日语的学习方法(转贴)
【从我做起】
· 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 自豪,我是中国人
【大宝贝和小宝贝成长记录】
· 不要容易生气
· 女儿起床的问题
· 我真冤枉
· 骗爸爸回来的好办法
· 给妈妈的最高的评价
· 小女儿趣事
· 妈妈跟着我
· 女儿上小学了
· 圣诞老人要不要大便
· 小宝宝趣事
【思考人生】
· 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 关于北川的婚礼
· 欲望
· 并不美好的爱情
· 感谢万维博客给我一个平台
· 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 放下过去,轻装前进
· 归宿(转帖)
· 混日子
· 想做的事情与应该做的事情
【日常生活】
· 感恩节的前一天
· 找到工作了!
· 这段日子的流水账
· 签证经历
· 台湾之旅
· 帮人利人利己
· 做客户不要太傲慢
· 加拿大之行
· 来美一周
· 第一次接待客户
【人物传记】
· 陈士骏简介(转贴)
· 孙正义简介(ZT)
· 王嘉廉(ZT)
· 雅虎----杨致远(ZT)
【自信与自我肯定】
· 不在乎的境界
· 自信和樂觀,取決於你的眼睛看哪
· 华尔街骑牛:中国人失去自我的文
· 原来我也挺聪明的嘛
· 在乎别人的感情和不必在乎别人的
· 如何建立自信心
【生活经验】
· 当别人批评我的时候
· 沟通的技巧
· 从上海人身上学到的谈判技巧
· 台湾第四天
· 人生
· 尊重,理解和爱
· 早餐和人性
· 先做人,再做事
· 常有理的我
· 情绪控制
【生活态度】
· 境界高一点
· 感情,婚姻和孩子
· 租房经历
· 快乐在何处
· 完美主义者?
· 触动我的警句
· 带衰老鼠死得快(文摘)
· 看破人生?
· 不必做一个大家喜欢的人
· “残疾的”健康人
【自我提升】
· 沟通与人际
· 我的第一堂网球课
· 自尊感的表现(文摘)
· 做人难不难
· 承认自己的感受,真好!
· 想到的和达到的
· 人生的滋味
· 怎样才能成熟?怎样才能不在乎别
· 提醒自己
· 正视自己的问题
【杂类】
· 善恶的因果关系
· 我也评价各位博主
· 有何感想
· 心路的历程
· 婚姻的不合理性
· 第三者与妻子
· 从美国的枪击案想到的
· 贺绍强-现代版的东郭先生和狼
· 岁末回首
· 幸福的法国女人
【保健美容】
· 如何放松紧张的心情(ZT)
· 脑力大测试:看你是不是绝顶聪明
· 心脏病的诱发因素全球相同 (ZT)
· 美丽是吃出来的(ZT)
· 越食越瘦的15种食物(ZT)
· 10种食物靓丽皮肤(ZT)
【教育】
· 女儿的老师
· 50种帮助孩子建立自尊自信的好方
· 尊重孩子的尺度
· 女儿生病了
· 当孩子不讲理的时候
· 关于孩子要提醒自己的
· 教育小孩的反思
· 教育孩子先教育自己
· 从广电局的重申看中国人对性的态
· 我对于培养孩子的一些想法
【职场】
· 此次升级评估的经验
· How would you move Fuji
· 我错了吗
· 用脑筋工作
· 俞敏洪的自我管理(ZT)
· 聪明工作,用你的脑子!(ZT)
· 如何管理你的客户期望(ZT)
· 期望管理坚持四项原则(ZT)
· 在游戏当中我从老板身上学到的
· How to start a startup(ZT)
【沟通能力】
· 无意中体会到的谦虚的好处
· 人际关系的第一要则-沟通
· 谦虚的心
· 沟通能力
· 如何进行人际沟通和训练?
· 沟通问题
【人际关系】
· 外柔内刚
· 感想
· 精简十八点(专贴)
· 我体会到的与人相处的原则
· 学会拒绝
· 职场压力与不合群有关(ZT)
· 怎样改变不合群性格(ZT)
· 礼貌和体贴
· 关注目标,排除干扰
· 设身处地
【心理】
· 感情不投资
· 关于爱
· The six pillars of self-esteem
· 自尊感的6大支柱(选摘二)
· 自尊的6大支柱(选摘)
· 人生与命运
【转贴】
· 模范皇帝夫妻(转贴)
· 改变你一生的五句话(转贴)
· 移民加拿大感悟:上帝看顾好人(
· 菜根谭选摘
· 如何建立自信心
· 让你轻松遨游职场的十句话(ZT)
· 如何与爱嫉妒的人相处(ZT)
存档目录
2009-06-01 - 2009-06-01
2009-05-03 - 2009-05-16
2009-04-03 - 2009-04-25
2009-03-31 - 2009-03-31
2009-02-13 - 2009-02-13
2008-11-26 - 2008-11-26
2008-10-03 - 2008-10-07
2008-09-05 - 2008-09-05
2008-08-19 - 2008-08-19
2008-07-15 - 2008-07-15
2008-06-03 - 2008-06-16
2008-05-02 - 2008-05-12
2008-04-06 - 2008-04-29
2008-03-02 - 2008-03-30
2008-02-01 - 2008-02-28
2008-01-01 - 2008-01-29
2007-12-01 - 2007-12-30
2007-11-03 - 2007-11-30
2007-10-01 - 2007-10-31
2007-09-01 - 2007-09-30
2007-08-05 - 2007-08-28
2007-07-07 - 2007-07-27
2007-06-12 - 2007-06-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