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思故我在-自由的心
  探索人生,体验人生,享受人生,丰富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放松紧张的心情(ZT) 2008-03-25 17:56:24

我认为最好的方法是先深深的吸一口气,在慢慢的呼出,如果需要就多来几次,再来就按一下自己的虎口(就是大拇指和食指之间)这个有助于放松你紧张的情绪,可以去试试

要是工作已很忙,任务已很重,那么对额外的活动量最好谢绝。

2 、常常与知己谈心。

3 、出了差错别往心里去,因为除了上帝人人都可能犯错误。

4 、正视生活中出现的难题,要知道回避只会加重心理负担,导致情绪更为紧。

5 、不要自我折磨。

6 、有话不妨说出来,不然心理难以平衡。

7 、常常提醒自己:要以放松一下。

8 、少说“立刻”、“马上”、“非得”等硬性词,不妨听其自然。

9 、结婚、购房、搬家等大事不能操之过急,以免加重心理负担。

10 、不要轻待至爱亲朋。

11 、不必,也不宜太多地背上“感情债”。

12 、且把挫折看作必不可少的人生教训。

13 、每做一事,不妨同时预想到可能出现的坏结果,以免事到临头无思想准备。

14 、不要为那些你无权或无力参与的琐事而费心。

15 、常常看看家庭相册,重温温馨时光。

16 、去看一部轻喜剧或喜剧片。

17 、洗个温水浴。

18 、欣赏最喜爱的音乐。

19 、去公园或花园走走。

20 、回忆一下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21 、喝一杯葡萄酒,炒一盘最爱吃的美食。

23 、邀请幽默的朋友一聚。

24 、作 5 分钟快乐的遐想。

25 、培养 1 — 2 种与自己职业不搭界的嗜好。

26 、学会自我按摩。

27 、打任何一种喜欢的球。

28 、寻觅 1 — 2 个异性朋友。

29 、写写信、倾诉心中的苦闷。

30 、为爱人献上一份礼物。

职业女性如何放松
随着社会生活型态的改变,传统上以家庭生活为主轴的妇女朋友们,开始将生活中的大量时间投注在职场,於是社会角色的多重化变成一个令人不可忽视的问题,而相对衍生出来的现象就是上班族女性的生活压力管理与身心调适障碍,如何能做个快乐、充实、不忙乱疲累的现代上班女性,就是一个不简单的任务了。

  上班族女性所面临的几个困扰,可以分为下列各项来叙述:

  (1)时间永远不够用:赶时间上班,赶时间买菜、做饭,还得腾空来与子女互动和家人联络感情,永远觉得没有时间休息。一遇假日,只想什麽事都不去做,好好「懒」个一整天,但洗床单、采购生活必需品、小孩上才艺班等任务又在等着 ,「一支蜡烛两头烧」,真是贴切的现实写照。

  (2)生活重心失序:事业女强人与贤妻良母、好媳妇都是吸引 追求的目标,但每一阵子就会碰上它们彼此相冲突,譬如赶工作业绩进度与全家出外郊游、逛街若是在同一天,保证此时让 矛盾不已,有时 会发现,要下这类的决定所耗费的心力就足以让 身心俱疲,遑论事情本身。

  (3)自我逐渐模糊化:柴、米、油、盐、酱、醋、茶、业绩、报表、拟计划,年轻时向往的真的是这些吗?如果 发觉自己常对一切不满意,烦躁气恼不已,常做事冲动,自己也不知人生所为何事,那可就不是小问题了。

  (4)莫名身体不对劲:心悸、头痛、脖子紧、失眠、胡思乱想、常觉胸口闷紧、手脚麻酸、注意力不集中,也不知该看什麽医师时,身心压力症候群已找上 了。

  针对上班族妇女的身心压力调适,有几点原则是通用而易行的:

  (1)做个「足够好」的现代女性。足够好指的是 已尽心尽力了,不论状况变得如何,记得提醒自己,我已足够好了(Good enough),接受自己且满足是心理治疗的最大原则。记得这个原则,并时时提醒自己,追求是无止境的,为何要在追求过程中空虚而痛苦呢?

  (2)一段时间内只扮演一种角色。角色的多重化是职业妇女的一大特徵,但清楚的分割及定位,才能做好事情。上班时不要光想着买什麽菜,回家後就把工作暂时放一旁,有效率的生活必须明确而单纯才办得到,而效率是职业妇女的必备条件之一。时时提醒自己,一个时间只扮演一种角色。

  (3)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的特性及喜恶很重要,相信许多人被问及:「 是怎样一个人?」能自信且不带迟疑朗朗说出来的人并不太多。请多给自己一些时间,若没有自我的认识及追求, 的人生将逐渐变成黑白的。

  (4)有问题找人倾吐与分担。「没有人没有困扰」,生而为人皆有烦恼,但是只要告诉 的先生、家人、同事,甚或心理医师,被了解与同理心对待本身就是一项强而有力的支持力量,不要不好意思,掩饰不代表坚强,真正的坚强来自於满足和快乐。

  女性朋友放轻松的原则有:

  (1)设定自我合理的人生目标及节奏。

  (2)做个单一时间内「单纯」的角色,千万不要「轧角色」,否则保证忙不过来。

  (3)对自己好一点。别虐待自己,太苛求自己,每天给自己一个「小恩惠」,日子才能过得长久!

  (4)有管道可以倾倒情绪垃圾,不要没有朋友,没有支持,孤单是很危险的。

  (5)随时注意自己的健康,好好照顾自己,因为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好的心情,别忘了。

  轻松的原则每个人可以不同,但每个人都应该要有自己的一套,这是健康和快乐的本钱,有好的基础,就不怕身心出问题了。

  现代上班族女性其实承受无比的压力,但只要因应得宜,也是幸运的,因为 有丰富的生活角色及满足感;别让自己两头烧, 也可以生活中迎风展翅。

 


如何进行放松训练?
 
    所谓放松训练是指通过循序交替收缩或放松自己的骨骼肌群,细心体验个人肌肉的松紧程度,最终达到缓解个体紧张和焦虑状态的一种自我训练方法.临床实践证明,放松训练对于治疗失眠、头痛和考试焦虑有显著效果。
(1)放松训练的一般注意事项
    ①做好放松训练前的准备工作。准备工作最好能寻找一处安静的场所(以单人房间为宜)配置一把舒适的椅子 (以单人沙发为宜)。若这些物质条件不具备,利用自己的卧室和床铺也可以。放松前要松开紧身衣服和妨碍练习的饰物等,减少外界刺激。
    ②形成一种舒适的姿势。使身体形成一种舒适姿势的基本要求是减少肌肉的支撑力。轻松地坐在一张单人沙发里,双臂和手平放在沙发扶手之上,双腿自然前伸,头与上身轻轻靠在沙发后背上。
    ③整个放松过程中切忌吸烟、吃零食等多余动作。
    ④合理安排时间。开始时,最好每天2次,每次15~30分钟,最合适的是早、晚各1次。
    ⑤务必做到持之以恒,坚持训练。
(2)放松训练的具体步骤
    遵循由下至上的原则,从脚趾肌肉放松开始到面部肌肉放松结束.
    ①脚趾肌肉放松:将双脚趾缓慢向上用力弯曲,同时两踝与腿部不要移动。持续10秒钟后逐渐放松。放松时注意体验与肌肉紧张时不同的感觉,就是微微发热、麻木松软的感觉,象“无生命似的”。20秒后,做相反动作。将双脚趾缓慢向下用力弯,保持10秒钟。
    ②小腿肌肉放松:将双脚向后上方朝膝盖方向用力弯曲,以使小腿肌肉紧张。10秒后放松,20秒后做相反动作。
    ③大腿肌肉放松:绷紧双腿,使双脚后跟离开地面,持续10秒。放松20秒后,双腿伸直并紧双膝,保持10秒后放松。注意微微发热的感觉。
    ④臀部肌肉放松:双腿伸直平放于地。用力向下压下腿和脚后跟,使臀部肌肉紧张。10秒钟后放松。20秒后,将两半臀部用力夹紧,尽量提高到骨盆位置,10秒后放松。体会该部肌肉开始发热,并有沉重的感觉。
    ⑤腹部肌肉放松;高抬双腿以紧张腹部肌肉,同时胸部压低,10秒后放松。体会由紧张到放松过程腹部的变化感觉。20秒后做下一个动作。
    ⑥胸部肌肉放松:双肩向前并拢,使胸部四周肌肉紧张,体验紧张的感觉。10秒后放松。体会胸部舒适,轻松的感觉。
    ⑦背部肌肉放松:用力向后弯曲背部,努力使胸部和腹部突出,形成拱状,10秒后放松。20秒后,往背后扩双肩,使双肩尽量合拢以紧张其上背肌肉群。保持10秒后放松。
    ⑧肩部肌肉放松:双臂外伸悬浮于沙发两侧扶手上方,尽力使两肩向耳朵方向上提,10秒后放松。注意体验发热和沉重的放松感觉。20%4ig做下一个动作。
    ⑨臂部肌肉放松:双手平放于沙发扶手上,掌心向上,紧握拳头,使双手和双前臂肌肉紧张。10秒钟后放松。接下来将双前臂处弯曲,使双臂的二头肌紧张,10秒后放松。然后双臂向外伸直,用力收紧,以紧张上臂三头肌,持续10秒后放松。
    ⑩颈部肌肉放松:将头用力下弯,以使下巴抵住胸部,保持10秒后放松。注意体验放松时的感觉。
四头部肌肉放松;
    1)紧皱额头,像生气时的动作似的,保持姿势10秒后放松;
    2)闭上双眼,做眼球转动动作。先使两只眼球向左边转,尽量向左,10秒后还原放松。然后使两只眼球尽量向右边转动,10秒后还原放松。随后,使眼球按顺时针方向转动1周,然后放松。接着,再使眼球接送时针方向转动1周后放松。
    3)皱起鼻子和脸颊部肌肉,保持10秒后放松。
    4)紧闭双唇,使唇部肌肉紧张。保持姿势10秒后放松。
    5)收紧下腰部肌肉,保持姿势10秒后放松。
    6)用舌头顶住上聘,使舌头前部紧张,保持10秒后放松。
    7)做咽食动作以紧张舌头背部和喉部,但是要注意不要完全完成这个咽食动作,持续放松。
头部肌肉放松后,整个放松训练便宣告结束。应该注意的是,放松前的紧张动作是为了体验放松的感觉,这种感觉越强记忆就越牢固。当感觉清晰地铭刻于记忆中后或时间紧对,便可去掉紧张部分而只做放松部分。放松训练对增强机体的能量水准,消除消极情绪,促成积极的心理状态,有重要作用。考试焦虑患者可以从中得到明显的收益。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常常会感到紧张和压力。那么,应当如何缓解紧张和压力呢?

  1、享受美食。

  碳水化合物能调节大脑中细胞反应的次数,从而使全身达到放松的效果。紧张的表现如生气、紧张、易怒、注意力分散等,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得到调节。所以,在极度紧张的日子里,可以多吃一些自己喜欢的零食,使体内的卡路里达到适当的水平。

  2、经常问自己3个问题。

  (1)这件事很重要吗?

  (2)我的反应合适吗?

  (3)情况可以改变吗?

  3、进行体育锻炼。

  在紧张工作了一天之后,适当的锻炼可以缓解焦虑和沮丧的情绪,但同时要注意不要使锻炼本身成为一种压力,即使是每天30分钟的散步,也是如此。最好是陪着家人一起散步,效果更好。

  4、多给自己一些时间。

  每天留出半小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说,在假期中留出一些固定时间和家人、朋友聚会等。

  5、经常做深呼吸。

  在工间休息时,可以做一些迷你锻炼,比如用腹部呼吸,可以使肺部扩张,同时增加大脑所需要的氧气。

  6、学会幽默。

  一阵轻松的笑可以使你肌肉放松,血压降低,并能抑制与紧张情绪密切相关的某种荷尔蒙(激素)的生成,同时亦可以强化你的免疫系统。

  当你感到工作压力很大时,不妨想一想自己最喜爱的喜剧演员在遇到了这种压力的时候会当如何。

  7、常饮绿茶。

  很多饮料如咖啡、可乐等,大都含有咖啡因,这种物质往往刺激人的神经系统,更容易使人产生紧张情绪。如果你想喝点提神的东西,那么你不妨选择绿茶。

  8、留出机动时间。

  产生焦虑的主要原因是满负荷的工作安排,这也是人们常常感到压力很大的原因之一,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早做计划来解决。每天都在自己的时间表中留半个小时的时间,利用这半个钟头你可以打电话,浏览信件等。

  你不能使所有的事都按你的意志运行,但你可以安排好你的时间表,给自己留出喘息的时间。

在瑜珈中有这样一种方法,就是在生活中,如果今天发生了一件好的事,那么我们只要告诉自己,今天发生了一件好事,就行了,不需要因为好事的发生感到十分高兴,如果今天发生了一件不好的事,那么我们只要告诉自己,今天发生了一件不好的事,就行了,不需要因为不好的事的发生而感到不开心,我们要以观察者的态度,观察每天发生的事情,但是,我们的心情,不需要随着每天发生的事情转动。

 

 

如何放松你的心

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过不安、紧张、焦虑等令人不安的情绪。这些情绪易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失眠等症状,显然,对健康是有害的!我们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呢?

第一,如果你对一个问题挣扎了一整天,仍然没有显著的进展,最好不要去想它,暂时不作任何决定,让这问题在睡眠中自然地解决。因为睡眠中没有太多意识的干扰时,也就是最佳的工作时机。

其次,引起紧张、匆忙、焦虑等情绪的另一个原因,是同时想做很多事情的荒谬习惯:学生一面看电视,一面做功课;企业家不将注意力集中在他正在口述的事上,却在心里盘算着今天应该完成的另一事情……心里希望能马上同时解决多件事情。

这些坏习惯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当事者通常都感觉不出来。我们想着眼前的很多工作,而感到神经过敏、忧愁、焦虑不安。这种神经不安的情绪并不是由于工作而产生的,乃是由于心里的想法---“我必须同时完成这些事情。”

我们紧张,是因为我们想做不可能的事,这样无可避免地招来徒劳和挫折。所以,正确的做法是:一次只做一件事。每做完一件事,你就告诉自己:又做完一件了!这样,你便会不停的感觉到成就感。

了解了这一点。我们的心里就不会想要同时“做”下一件事;相反地,我们会把精神全部集中于正在进行的事才是。“给心灵松绑”!以这种态度来做事,我们会感到轻松,不再有匆忙、焦虑的情绪,而且能集中全部注意力去全心思考。    

 


如何放松你的身心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给白领的精神带来了不少的压力。下面10种放松法可以帮助你减轻精神压力,使身心放松。
1、打盹:不妨在一些场合,如家中、办公室、走廊、汽车里打盹,只需10分钟就会使你精神振奋。


2、想象: 想象一个你所喜爱的地方,把思绪集中在所想象的事物,并逐渐入境,由此达到精神放松。


3、按摩:紧闭双眼,用自己的手指尖用力地按摩前额和后脖颈处,有规则地向同一方向旋转。


4、呼吸: 进行浅呼吸,慢吸气、屏气,然后呼气,每阶段持续8拍。


5、腹部呼吸: 平躺在地板上,身体自然放松,紧闭双眼。呼气,腹部鼓起,然后紧缩腹部吸气,最后放松,使腹部恢复原状。正常呼吸数分钟后,再重复这一过程。


6、摆脱常规: 经常试用各种不同的新方法,做一些你不常做的事,比如双脚蹦着上下楼梯。


7、沐浴时唱歌: 洗澡时放开你的歌喉,因为大声唱歌需要不停地深呼吸,这样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使心情愉快。


8、发展兴趣培养:你对各种有益活动的兴趣,并尽情地去享受。


9、伸展运动:伸展对消除紧张十分有益,可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


10、全身放松: 舒适地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双目紧闭,放松肌肉,默默地进行一呼一吸,以深呼吸为主。
 

 

消除紧张十诀
 
陈永建
 

这里有十项如何应付情绪紧张的秘诀,供读者参考。

(1)了解什么是紧张。须知紧张是我们的敌人,但是我们不要惧怕,虽然我们不会象耶稣那样仁慈地教训人:如敌人打你的一边脸儿,你将另一边脸给对方打。但是我们需要了解这个敌人,和怎样跟他相处。

美国精神治疗专家乔治·史提芬博士说:“紧张是人的生活的一部分,这正和饥饿和口渴一样,然而,紧张过度,则于人体有损无益。明了紧张的好坏处后,便懂得利用紧张的好处,而抑制紧张的坏处了。”

(2)避免自然成习惯。美国蒙得利大学心理学家教授韩斯·施义博士忠告说:“不要把事情看得太严重,更不要给小事情弄得紧张起来,否则一旦养成这样的习惯,紧张便越来越厉害。”最好找寻一些新的兴趣,改变日常的生活,这是有助于驱除紧张情绪的。

(3)让体内紧张消散。须知运动是最安全的活动,那些经常运动的人,往往很容易从生活中的紧张复原过来的。乔治·史提芬博士说:“要把内心的愤怒消解,如果感到要把激怒你的人痛殴一顿,这倒不如将满肚子的怒气,和打人的体力,改用于运动,如此,包你怒气全消。”

(4)把忧虑尽量减少。事实上叫人家少忧虑,那是说易行难,然而,人们却往往将精神浪费于无谓的忧虑中。象杞人忧天,事无大小,也忧个饱。

一位医生说:“当发生忧虑时,要问问自己,究竟所忧虑的问题,怎样地影响自己。而那些问题,对你的生活是否重要;第二步骤,是冷静下来,考虑如何应付当前的难题。如果想到善法,即予以解决。”

(5)勿迁怒他人。没有什么事比迁怒他人,更会损害自己。这里有几点意见,可使情况和谐一些。

①对于批评自己的人,需平心静气,别为此而忿,须从别人批评意见中,取其优点,及帮助对方发展其长处。

②如果自己这样对人,别人也这样对自己的。

③给别人以机会,作竞争上的协助,但最好莫如合作上的协助。

(6)真正的松弛。美国北嘉路琳州公爵大学汉杜历斯博士说:“当你的工作负荷,看来似乎克服过来,但是须留意在稍后时间,紧张常常乘虚而入。这要将精神集中于一项工作上,紧张自然消除。”

一位精神治疗专家提出忠告:“在你的心里找寻‘宁静房间’,这是谁都需要的。”所谓“宁静房间”,就是要尽量设法使自己松驰。

(7)把心事尽量倾诉。美国心理学家柯斯丹历斯说:“如果心里压着未能解决的问题,是专家所能帮助的,那么需立刻去找专家,把难题说出,听其意见。”只要将问题倾诉,心理便逐步消除。

(8)消除忧虑。将忧虑事情堆积起来,只会增加紧张,试试用简单的方式,把内心所忧虑的事情,用笔尽录出来,然后将非急切的抽出来,先解决严重的事,再慢慢在从容不迫中,想法子解决其余的问题。这样,有次序的清理积压的难题,忧虑也随之消逝。

(9)独自处理。有些难解决的事,最好“自然开解”,乔治·史提芬博士说:“有时与人们共商,反而不行,私人处理是相当重要的。”大多数的人,都需要想通“办法”的,象独自散步,静静地欣赏鸟雀,或是单独的自处,都是有效的“办法”。

(10)夜晚需要宁静。尽管白天的精神压力很大,但是夜里,无论如何也要身心愉快和宁静,安详。因为在睡前,任何的紧张,即使甚为轻微,也会引致失眠的,要是无法睡眠,精神会更加紧张,形成恶性循环。

 

浏览(99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笑咪咪 留言时间:2008-03-25 22:08:59
呵呵呵,没错,我也看得紧张,所以只看了其中一部分,就是黑体的,因为对于我非常符合。
回复 | 0
作者:gege 留言时间:2008-03-25 18:14:29
真长啊,待看完,不紧张也得紧张了。:)
应该是受益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笑咪咪
注册日期: 2007-06-12
访问总量: 643,0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摘及转贴申明
最新发布
· 女儿的老师
· 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 感情不投资
· 我的贴心小棉袄
· 关于北川的婚礼
· 欲望
· 不要容易生气
友好链接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阿黛:惠风山庄
· 人在北美:写给自己的信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快乐小店:快乐小店的博客
分类目录
【我的经历】
【心理分析】
【Sissel's diary】
· 孩子们的趣事
【Cindy's diary】
· 我的贴心小棉袄
· 等会接着哭
【外语学习】
· 日语学习网站(转贴)
· 日本电视台(转贴)
· 常用短语称赞表扬
· 常用短语道歉与应答(转贴)
· 日语常用短语的吃惊表达(转贴)
· 日语常用语的寒暄问候(转贴)
· 日语常用各类短语(转贴)
· 日语的学习方法(转贴)
【从我做起】
· 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 自豪,我是中国人
【大宝贝和小宝贝成长记录】
· 不要容易生气
· 女儿起床的问题
· 我真冤枉
· 骗爸爸回来的好办法
· 给妈妈的最高的评价
· 小女儿趣事
· 妈妈跟着我
· 女儿上小学了
· 圣诞老人要不要大便
· 小宝宝趣事
【思考人生】
· 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 关于北川的婚礼
· 欲望
· 并不美好的爱情
· 感谢万维博客给我一个平台
· 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 放下过去,轻装前进
· 归宿(转帖)
· 混日子
· 想做的事情与应该做的事情
【日常生活】
· 感恩节的前一天
· 找到工作了!
· 这段日子的流水账
· 签证经历
· 台湾之旅
· 帮人利人利己
· 做客户不要太傲慢
· 加拿大之行
· 来美一周
· 第一次接待客户
【人物传记】
· 陈士骏简介(转贴)
· 孙正义简介(ZT)
· 王嘉廉(ZT)
· 雅虎----杨致远(ZT)
【自信与自我肯定】
· 不在乎的境界
· 自信和樂觀,取決於你的眼睛看哪
· 华尔街骑牛:中国人失去自我的文
· 原来我也挺聪明的嘛
· 在乎别人的感情和不必在乎别人的
· 如何建立自信心
【生活经验】
· 当别人批评我的时候
· 沟通的技巧
· 从上海人身上学到的谈判技巧
· 台湾第四天
· 人生
· 尊重,理解和爱
· 早餐和人性
· 先做人,再做事
· 常有理的我
· 情绪控制
【生活态度】
· 境界高一点
· 感情,婚姻和孩子
· 租房经历
· 快乐在何处
· 完美主义者?
· 触动我的警句
· 带衰老鼠死得快(文摘)
· 看破人生?
· 不必做一个大家喜欢的人
· “残疾的”健康人
【自我提升】
· 沟通与人际
· 我的第一堂网球课
· 自尊感的表现(文摘)
· 做人难不难
· 承认自己的感受,真好!
· 想到的和达到的
· 人生的滋味
· 怎样才能成熟?怎样才能不在乎别
· 提醒自己
· 正视自己的问题
【杂类】
· 善恶的因果关系
· 我也评价各位博主
· 有何感想
· 心路的历程
· 婚姻的不合理性
· 第三者与妻子
· 从美国的枪击案想到的
· 贺绍强-现代版的东郭先生和狼
· 岁末回首
· 幸福的法国女人
【保健美容】
· 如何放松紧张的心情(ZT)
· 脑力大测试:看你是不是绝顶聪明
· 心脏病的诱发因素全球相同 (ZT)
· 美丽是吃出来的(ZT)
· 越食越瘦的15种食物(ZT)
· 10种食物靓丽皮肤(ZT)
【教育】
· 女儿的老师
· 50种帮助孩子建立自尊自信的好方
· 尊重孩子的尺度
· 女儿生病了
· 当孩子不讲理的时候
· 关于孩子要提醒自己的
· 教育小孩的反思
· 教育孩子先教育自己
· 从广电局的重申看中国人对性的态
· 我对于培养孩子的一些想法
【职场】
· 此次升级评估的经验
· How would you move Fuji
· 我错了吗
· 用脑筋工作
· 俞敏洪的自我管理(ZT)
· 聪明工作,用你的脑子!(ZT)
· 如何管理你的客户期望(ZT)
· 期望管理坚持四项原则(ZT)
· 在游戏当中我从老板身上学到的
· How to start a startup(ZT)
【沟通能力】
· 无意中体会到的谦虚的好处
· 人际关系的第一要则-沟通
· 谦虚的心
· 沟通能力
· 如何进行人际沟通和训练?
· 沟通问题
【人际关系】
· 外柔内刚
· 感想
· 精简十八点(专贴)
· 我体会到的与人相处的原则
· 学会拒绝
· 职场压力与不合群有关(ZT)
· 怎样改变不合群性格(ZT)
· 礼貌和体贴
· 关注目标,排除干扰
· 设身处地
【心理】
· 感情不投资
· 关于爱
· The six pillars of self-esteem
· 自尊感的6大支柱(选摘二)
· 自尊的6大支柱(选摘)
· 人生与命运
【转贴】
· 模范皇帝夫妻(转贴)
· 改变你一生的五句话(转贴)
· 移民加拿大感悟:上帝看顾好人(
· 菜根谭选摘
· 如何建立自信心
· 让你轻松遨游职场的十句话(ZT)
· 如何与爱嫉妒的人相处(ZT)
存档目录
2009-06-01 - 2009-06-01
2009-05-03 - 2009-05-16
2009-04-03 - 2009-04-25
2009-03-31 - 2009-03-31
2009-02-13 - 2009-02-13
2008-11-26 - 2008-11-26
2008-10-03 - 2008-10-07
2008-09-05 - 2008-09-05
2008-08-19 - 2008-08-19
2008-07-15 - 2008-07-15
2008-06-03 - 2008-06-16
2008-05-02 - 2008-05-12
2008-04-06 - 2008-04-29
2008-03-02 - 2008-03-30
2008-02-01 - 2008-02-28
2008-01-01 - 2008-01-29
2007-12-01 - 2007-12-30
2007-11-03 - 2007-11-30
2007-10-01 - 2007-10-31
2007-09-01 - 2007-09-30
2007-08-05 - 2007-08-28
2007-07-07 - 2007-07-27
2007-06-12 - 2007-06-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