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苍兰的博客  
与你分享,与神同行  
网络日志正文
印度等级制度及贱民阶层二:重塑生命的尊严 2011-03-05 13:25:25

印度等级制度及贱民阶层二:重塑生命的尊严

文/邱仁德  编译/苍兰 王海

 

 “我们有祸了!谁能救我们脱离这些大能之神的手呢?”(撒母耳记上4:8上)这是今日印度贱民(Dalits, 又译为达利人)的呐喊。

  近年来,由一般民众所发起的争取贱民(达利人)权利的运动有增长的趋势。其中,许多是妇女、商贸工会和其它非政府机构的成员,他们倡导以民主、和平的方式争取达利人的权利、较高的薪水和更公平的土地分配方式。这些是在重建达利人的过程中非常小的几步,却是一个开端。

K. R. Narayana,印度第一任达利人总统(1997-2002)。

  K. R. Narayana是印度第一任达利人总统(1997至2002)。他为重建达利人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在2000年的印度共和日,他引用了Ambedkar博士(一位真正的印度达利人英雄,为了破除等级制度、解放达利人而一直在斗争)的话。Narayana说,在针对妇女和不可接触的“贱民”的歧视现象消灭之前,“我们民主的大厦就好象一座宫殿建筑在粪堆上。”

  城市化也给达利人带来了希望,即使这意味着他们要生活在城市的贫民窟里。无论如何,等级制度的界线在印度大都市的喧哗中渐渐淡化,并且提供了一条摆脱乡村那种压制达利人、使之活在非人状况里的出路。

  然而,打破这种由印度等级制度设下的障碍是一场艰苦的斗争,尤其是政府也毫无意愿去支持立土地法,禁止依据对出身的歧视来分配土地。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站出来支持达利人的最重要的重建运动是由“达利人自由联盟 (Dalit Freedom Network)”发起的。该组织是由印度动员差会(Operation Mobilization )的基督徒在2002年成立的。

  动员差会,顾名思义,是为了动员各教会向每个国家每一代人分享基督的真理和祂的爱。来自这些教会,主要由年轻男女组成的宣教团队被差往世界各地传福音,把人领到基督面前。印度动员差会于1963年成立,即在George Verwer(动员差会奠基人)第一次涉足美国/墨西哥六年之后。我们随同加拿大动员差会前往墨西哥进行的第一次短宣是在1982年12月。

(印度达利人自由联盟的领袖Joseph D’souza博士)

  在过去的25年左右,Joseph D’souza博士一直是重建达利人运动的领袖,他也是我们教会2010年差传年会的主旨讲员。当我问他“达利人自由联盟”是怎样开始的,他的回答正好与雅各书2: 15-16(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 平平安安的去罢!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 ;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甚麽益处呢?)产生共鸣:“我们怎么能眼看着一名达利人信耶稣后仍然过着非人的生活呢?”



  印度动员差会在过去10年里已演变成为一个提供全人关怀、重点面向达利人的植堂运动。目前的架构是把植堂作为工作的重心(见图)。所有新植的堂会都隶属于“好牧人社区教会(God Shepherd Community Church)”。过去,动员差会的成员会把新信主的人带到现有的福音派教会去;而现在的重点是植堂,无论何时,只要有足够的信徒和一名牧师或宣教士即可植堂。其认真努力推动宣教的精神,一如既往.

 

  要添上去的第二个花瓣是“教育,这是回应那些达利领袖们。他们要求印度动员差会为他们的孩子提供负担得起但又高质量的教育。这些领袖们意识到,要改变他们的人生已经太迟了,而且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了;但他们的孩子仍有希望。因此,在大约12年前,就已作出决定成立第一所学校,称为“达利人教育中心(Dalit Education Centre, DEC)”。该中心采用基督教教育并用英语授课。这样的结合将会让这些孩子比其他同龄人领先一步。当我7月份在印度参观时,看到两所依靠美国和英国资助者慷慨捐助的新学校正在建造中。目前,有104个达利人教育中心,所有的中心主要面向达利人,根据学校所在的地区和校龄的不同,教导1-10年级的学生。这些教育中心对未来所产生的影响力,人们正拭目以待。


(在达利人教育中心学校里就读的学生们)


  第三个花瓣是“伸张正义”团队,活跃于政坛、游说政府推行更公平的法律或根除带有歧视的犯规。该工作是通过“全印度基督徒议会”连同其他基督徒,并与有相同想法的组织共同努力而实现的。最近我访问印度了解到“反人口贩卖”团队刚刚起步,若要与其它已很成熟的组织如“世界正义使团”等的努力相匹配,该团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印度动员差会在向达利人传福音方面仍不能算是积极有效的,并且也不能解决达利人正面临的不公正待遇等问题。

  第四个花瓣是“健康保障部门”,为居住在遥远乡村的达利人提供医疗服务。那些地方看病求医,要么很难,要么负担不起,要么根本没有医疗设施。移动诊所和随访的医务人员会经常被派往那些地区,但后勤供给和医疗队的高费用会限制这样的服务。就象在教育领域一样,短宣队有机会来帮助这方面的工作。

  经济发展



(达利人解放联盟的全方位社区发展计划)

  我把“经济发展”的花瓣放到最后论述是因为这是我将要参与的部分。显而易见,这事工背后的想法是希望帮助达利人达到一定程度的经济自足和可持续性。目前,大多数的达利人从事低报酬、纯体力和卑微的工作,男人大约一天挣5元,妇女挣3元。这些工作强化了他们没有价值和偏低的自我形象。当达利人在基督里,他们就是新造的人了;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参哥林多后书5:17)新的生命既包括灵里的转变又包括社会性的转变。正是这全方位转变的观念首先吸引我想参与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我出生贫寒,因此很容易和达利人有认同感。我能体会他们的困苦。对于那些认为我们只需传福音给他们而不用关心他们的社会需求的人们,我想邀请你来和我一起去参观达利人居住的贫民窟。试着象他们一样生活一星期,你就会体会到达利人需要身体重建的强烈渴求,这和属灵的方面一样紧迫。这两方面,象鸟的一双翅膀或剪刀的两片刀刃,是不可分开的。

  我访问过许多得益于“经济发展部门”的达利人,可以看出满意的薪水给他们带来的自豪和尊严感。我已目睹了当男人和妇女活出神所赋予的潜力时所带来的变化。在印度旅行期间,创世记1:27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这就是要达到的目的。让达利人反映出他们造物主的形象,没有比这更大的目的了。神早已定意要让达利人活得象祂,作为神同工的我们,所需做的仅仅是与他们肩并肩,帮助达利人完成神早已为他们设定的目标。

  然而,这项工作是困难和艰巨的。一个人如何教导那些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被告知是没有价值、没有用处的人们,他们现在能够为自己成就某些举足轻重的事了呢?只有神能做到这一点。改变必须从内心开始,神必须个别地触摸达利人。作为整个阶层的人,还要把改变之火熊熊燃烧所必需的火种放在他们里面。否则的话,我们是白费力气。

  经济发展部的工作始于2007年,靠着神的恩典,该部门已成就了许多事。经济发展部50名成员的努力正影响着超过19000人的生活。但工作仍处于起始阶段,要做的事还很多,这就是为什么我想到那边去帮助他们的原因。我的马其顿呼声并非来自一个异象,而是神派了几个人来引导我,让我看见那里的工作。当我到达那儿时,我知道这就是神所为我预备的工场。

  我目睹了让男人和妇女学到新技能的职业培训。也看到自助团体(自发形成的组织)的运作,他们通过相互支持、在同一个户头存钱并分担需要和过剩,从而相互帮助使生活过得好一点。

使我吃惊的是微型信贷(microfinance) 所带给人们的好处。通过给予达利人介于100到500元少量的贷款,那些有企业家头脑的人就能开始一项小型的生意或购买一头牲畜(山羊、水牛、奶牛等),这就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收入。因为达利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抵押,银行是不会借给他们钱的。但经济发展部可以借给他们钱,只要他们有教会和自助团体的背景及其支持。还清贷款的比例在90%以上。假如达利人向高利贷借钱,他们则要偿还高额的利息金额。

  这是一个在达利人手中积少成多的好例子,使他们有能力去成就更多的事情。

  聚集成

  当达利人事工刚开始的时候,学校(即达利人教育中心)是基于领袖们的呼召在全印度随机开办的。随着100个达利人教育中心的设立,人们很清楚地看到协同效应的存在。即通过把这些教育中心纳入不同的组,并使组内的中心紧密协作,协同效应就彰显出来了。这将有助于同一地区内教师的流动、最大化利用现有的资源,对教师和其他同工也更有吸引力(因为他们会很容易找到团契和所需的支持)以及减少督导和团队的车旅费。每一个“簇”将包括几所教会、学校、培训和职业中心。这样,每一项事工将会更有效地开展。为使这些“簇”能发挥其功能,有许多协调工作要做。

  印度有超过10亿的人口,预测在2030年总人口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有四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印度在许多方面亟需追赶和整顿。达利人的困境只是凸显了这个国家众多的需要之一。我们都知道印度是一个贫穷的国家,但改变贫穷的任务是如此的巨大和沉重,以至于人们放弃了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太困难的问题常常使们裹足不前,因为我们的目光从此转向别处了。   然而,达利人自由联盟和印度动员差会所提供的则是针对这“丑陋的眼疾”一个实际可行的解决办法。这使我们敢于直面这样的丑陋。不但如此,因有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在我们前面引导,我们能阔步迈向战场。

相关博文链接:

印度贱民:被侮辱和被践踏的

浏览(2037)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苍兰 留言时间:2011-03-07 13:38:46
paleorchid=苍兰
回复 | 0
作者:paleorchid 留言时间:2011-03-07 13:36:51
椰子,
达利人自由同盟的主席Joseph D'souza 有一本书,很详细的介绍了达利人的困境和他们追求自由的过程。
书名是 Dalit Freedom, Now and Forever (The Epic struggle for Dalit Emancipation) 也许会对你的研究有帮助。
回复 | 0
作者:苍兰 留言时间:2011-03-07 12:56:27
椰子好,
很高兴你关注达利人,这一个最受歧视和压迫的人群。
这两篇文章都是邱仁德,我们教会的一个长老写的。我只是参与了约稿和编译的工作(原文是英文).
他曾经多次到印度,并参与达利人自由同盟的工作,与达利人有很多接触。
邱长老已经在今年提前退休,并将前往印度正式加盟达利人自由同盟。他的背景是多伦多一家大公司的CEO,有很强的经营和管理经验。他将服务于达利人自由同盟的经济发展部门,希望用他的经验和才智帮助达利人摆脱贫困,恢复尊严。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1-03-06 22:57:35
苍兰,
你好,你的印度被欺压的人(达利)系列文章拜读了,非常感谢你的勤恳的优秀的工作,看来你是在从事这个工作?印度达利人的事情我有兴趣了解,但没有什么来源,现在好了,你的文章提供了一个绝好的资料角度和分析角度。

感谢你的工作!
回复 | 0
作者:苍兰 留言时间:2011-03-06 15:50:54
问候山哥!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03-06 05:20:38
谢谢苍兰分享!
回复 | 0
作者:苍兰 留言时间:2011-03-05 13:54:18
沁霈,
发这篇博文,用了我几个小时的时间。
因为几次修改的时候,文章都丢掉了。所以,我真的不敢再做修改了。
如果图片太大,让大家觉得不方便的话,只好在这里说声抱歉了。
问候沁霈!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3-05 13:51:29
印度的种族歧视现象到今天依然这么严重,简直令人难以想象。看来,人类的文明进程,必须有基督徒的作为。做工的得工价,愿主纪念这些同工。

谢谢苍兰的介绍!顺祝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3-05 13:35:44
苍兰:图片太大了。建议你先把图片尺寸修改后再上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苍兰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09-02-11
访问总量: 393,7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祝福万维网友圣诞快乐,福杯满溢!
原创文章,苍兰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受权,谢绝转载
paleorchid@sina.com.cn
欢迎到苍兰的博客作客
有关版权
最新发布
· 情人节,破译爱的密码
· 不一样的人生(四)
· 不一样的人生 (三)
· 不一样的人生(二)
· 不一样的人生
· 写在情人节前夜
· 爱人如己
友好链接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新蓑笠翁:新蓑笠翁的博客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珞珈山:珞珈山的摄影园地
· 何許人:天路之旅
· 2cents:2cents博客
分类目录
【每周一歌 2011 五月】
· 【歌曲】knowing You (Robin Mar
· 【歌曲】Enough (Chris Tomlin
【每周一歌 2011 四月】
· 【歌曲】Christ is Risen (Matt
· 【歌曲】Might is the Power of
· 【歌曲】When I survey the wond
· Before the Throne of God Above
【我的信仰之路】
· 写在情人节前夜
· 唇舌之争
· 羊与牧人:我的信仰之路(四)
· 海角天涯:我的信仰之路(三)
· 那年春天:我的信仰之路(二)
· 谁牵我手:我的信仰之路(一)
【中国远征军】
· 《中国远征军》随感:将军和草鞋
· 谈谈《中国远征军》的软伤和硬伤
· 《中国远征军》随感:有关敬畏
【印度等级制度及贱民阶层】
· 印度等级制度及贱民阶层二:重塑
· 印度贱民:被侮辱和被践踏的
【被压伤的芦苇】
· 第三届洛桑会议中国应邀代表立场
· 第三届洛桑会议中国代表代祷信(
· 为舟曲死难的同胞祷告
· 被压伤的芦苇 (上)
【从孩子们那里听到的福音】
· 杨金彩:我在团契中成长
· 杨金彩:困境中神与我同在
· 杨金彩:从孩子们那里听来的福音
· 杨金彩:从孩子们那里听来的福音
· 杨金彩:从孩子们那里听来的福音
【神,值得等候】
· 陶恕论安静独处
· 神,值得等侯(完结篇)
· 神,值得等候(三):默然信任
· 神,值得等候(二):寻求神的面
· 神,值得等候(一):安静在神的
【最珍贵的礼物】
· 最珍贵的礼物 (四):圣婴
· 最珍贵的礼物(三):羔羊
· 最珍贵的礼物 (二):方舟
· 最珍贵的礼物 (一):伊甸园
【奉献与顺服】
· Obedience in Giving (Part 4)
· 奉献中的顺服(四)
· Obedience in Giving (Part 3)
· 奉献中的顺服(三)
【品书】
· 活出顺服的香馨
【有关顺服】
· Obedience in Giving (Part 2)
· 奉献中的顺服(二)
· Obedience in Giving (Part 1)
· 奉献中的顺服(一)
【约旦记实】
· 约旦记实 (三): 永恒之约
· 约旦记实(二):不老的传说
· 约旦记实(一):直到地极
【品味】
· 【转载】不再沉默 - 吴石将军案
· 谈《蜗居》中的宋思明
· 爱的力量
· 爱的真谛
【厨趣】
· 今日得清闲
【海角天涯】
· 坚韧的人生是美丽的:谈韩剧《梦
· 答友人(三)关于民族性的思考
· 答友人(二):关于掌权者的思考
· 就国庆游行答友人(-)
· 祖国,祝福你,我用千言和万语
· 美丽的港湾 (Fair Havens)
【透过永恒看财富】
· Money and Possessions in Etern
· 透过永恒看财富 (三)
· 透过永恒看财富 (二)
· 透过永恒看财富 (一)
【抗击H1N1】
· 百口莫辩的猪流感
· 对抗猪流感-H1N1甲型流感
【祭宛儿 (9-尾声)】
· 黄安伦:不问为什么
· 祭 莞 儿 (尾声)
· 祭 莞 儿 (10)
· 祭 莞 儿 (9)
【重庆谍战之爱情】
· 留白之美:谈重庆谍战之爱情
· 弱水三千
【祭宛儿 (5-8)】
· 祭 莞 儿 (8)
· 祭 莞 儿 (7)
· 祭 莞 儿 (6)
· 祭 莞 儿 (5)
【祭宛儿 (1-4)】
· 祭 莞 儿 (4)
· 祭 莞 儿 (3)
· 祭 莞 儿 (2)
· 祭 莞 儿 (1)
【遭遇侵权】
· 文学报对<人生若只如初见>
· 谁来维护网络作者的版权?
· 一个怪异的侵权案
· 诚信是底色
【爱情故事】
· 情人节,破译爱的密码
· 当时只道是寻常
· 人生若只如初见-下
· 人生若只如初见 中
· 人生若只如初见-上
【重庆谍战】
· 朱红雪白:谈《重庆谍战》的饶恕
· 历史上的重庆谍战
· 不解风情的雅德利
【不一样的人生】
· 不一样的人生(四)
· 不一样的人生 (三)
· 不一样的人生(二)
· 不一样的人生
【一问一答】
· 在教会侍奉等同于爱神吗?
【影视评论】
· 从重庆谍战谈起,看《利剑》思吴
· 人生,是一种选择:从《霜花店》
【人间正道是沧桑】
· 《人间正道是沧桑》里一段真实的
【事事关心】
·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讲演
· 网管请进:关于修改时丢失文章
· 刘同苏评洛桑(zt)
· 我看温家宝与Fareed Zakaria访谈
【破碎与重建】
· 真正的饶恕
· 变破碎为祝福
· 被屠杀的新娘
【家在多伦多】
· 从和平到暴力:二十国峰会中的多
【将医治带给万邦】
· 将医治带给万邦 (TAKE MY HEALIN
【见证如云】
· 杨金彩:一件小事
· 家有唐氏儿(下):希望在神手中
· 家有唐氏儿(上): 感谢神,玫瑰
· 白鸽子:爸爸的手
· 见证:生死时速十分钟 (zt)
【品茶轩 (四)】
· 刘澎:中国崛起的软肋——信仰
· 渔歌;对《金牛教》一点粗浅的看
· 林刚: 家庭教会对“三自”、政府
· 林刚: 家庭教会对“三自”、政府及
【品茶轩 (三)】
· 刘同苏:北指的风向标──记中国官
· 刘澎:正确认识和处理家庭教会问
· 从破碎到重建信心—C.S. 路易斯的
· ZT 去邂逅一个这样的男人吧
【品茶轩 (二)】
· 邱仁德:在恩典中成长
· 林刚:基督徒的公民本分
· 裕国:感谢之情缘何而起
· 初相遇---席慕容
【琴与香】
· 爱人如己
· 【视频】耶稣最后的七句话
· Before the Throne of God Above
· Lord Reign in Me (Brenton Brow
· 福音之歌(The Gospel Song)
· 被压伤的芦苇 (上)
· 当转眼仰望耶稣
· 怎能如此? (And Can it Be)
· 歌曲:Amazing Love (奇异的爱)
【潜伏】
· 《潜伏》杂谈:你必须学会恋爱!!
【海角天涯 二】
· 学习但以理,为自己的国和民祷告
· 答友人(四) 扫罗和希律
· 美丽的港湾 (Fair Havens)
【English Corner】
· More than Rubies
· Money and Possessions in Etern
【天路】
· 那时,他们都在做什么?
· 圣诞节与网友谈以马内利
· 为还没有得救的父母祷告
· 为这样的见证感谢主!
· 比珍珠更宝贵
· 等候 (You Raise Me Up)
· 回到他的身边
【杂谈】
· 梦幻郁金香
· 中国城市家庭教会的传承与更新 (
· 月蚀夜 (图文)
· 差点被馅饼砸了
【品茶轩-转贴作品】
· 鲁迅:为了忘却的记念
· 鲁迅:死地
· 鲁迅:纪念刘和珍君
· 错过-席慕容
存档目录
2015-03-09 - 2015-03-09
2013-03-14 - 2013-03-14
2012-02-13 - 2012-02-13
2011-11-10 - 2011-11-27
2011-10-05 - 2011-10-05
2011-09-07 - 2011-09-12
2011-05-01 - 2011-05-19
2011-04-09 - 2011-04-24
2011-03-05 - 2011-03-27
2011-02-07 - 2011-02-26
2011-01-22 - 2011-01-25
2010-12-11 - 2010-12-25
2010-11-20 - 2010-11-20
2010-10-04 - 2010-10-18
2010-08-08 - 2010-08-25
2010-06-14 - 2010-06-29
2010-05-01 - 2010-05-16
2010-04-02 - 2010-04-29
2010-03-13 - 2010-03-29
2010-02-07 - 2010-02-25
2010-01-02 - 2010-01-30
2009-12-10 - 2009-12-30
2009-11-01 - 2009-11-26
2009-10-02 - 2009-10-26
2009-09-01 - 2009-09-29
2009-08-16 - 2009-08-16
2009-07-27 - 2009-07-31
2009-06-04 - 2009-06-24
2009-05-02 - 2009-05-20
2009-04-06 - 2009-04-29
2009-03-02 - 2009-03-27
2009-02-12 - 200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