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特有理
  有感而发
网络日志正文
HST公投是民主的缺憾 2011-09-05 15:23:27

HST公投是民主的缺憾

2011-9-5

最近的HST公投结果废除了省府新近实施的合并销售税HST 省内以代表基层民众自居的政客和团体兴奋地高呼“这是民主的胜利”,华人媒体也几乎是一边倒地欢呼喝彩。据本地英文媒体报道:华人团体在这次废除HST的投票中起了重大作用。而我却明显感到本次公投结果所折射出的现阶段民主的缺憾,以及华人移民的社会思维与现代民主的距离。

曾几何时,我对民主的认识和了解也是从一人一票的形式开始。随着知识的积累和社会经验的不断丰富,对民主的认识便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一言以蔽之,现在的民主制度就是社会运行的一种规范方式和人类互动的一种简单规则。西方民主的建立起源于人人生而平等的基本信念,但又对人性的复杂和社会群体的不一致性做出了最大的妥协。许多生长于中国的人们喜欢谈“中庸之道”,但大多数人并没意识到现代西方的民主模式正是“中庸之道”最具体、最典型的地体现。

但是,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人类社会活动的层次和范围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当代民主的运行机制的简单性与人性复杂程度的反差,以及社会群体层次差别与民主的妥协机制的矛盾愈来愈明显地体现出来。如果说一人一票的选举在人类进化的现实情况下实在无法考虑选民个体的心智因素,则选民对执政体的决策制约就应该向更加科学化的层次发展。也就是说:在系统基本结构无法改变的前提下,若要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系统的增益,就必须调整系统的反馈参数甚至是反馈模式。

HST是一个税收方案,更是一个社会经济系统运行中的重要变量。它对一个省份、以及家庭和个人的影响是一个颇为复杂的过程,绝不是靠简单的加减乘除就可以演算清楚的。在反对和支持HST的进程中,支持方一开始就实际上处于不平等的劣势地位。原因很简单:简单的容易说,复杂的不容易说;简单的容易理解,复杂的不容易理解。更何况社会整体体的智力分布曲线是按正态分布的!反对方以HST方案就是加税,省民负担肯定要加重来争取支持者,作的就是简单的加减法,而且是静态的简单推算。比如:假设你天天吃一次快餐,你就要多交多少多少税等等。推行方强调的是长远的发展,是就业、收入、经济竞争力的动态分析,是系统表现的全面分析和预测。很显然,明白动态系统分析、明白系统预测的人本身比例就不大,而且,既有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又能不带偏见的去分析问题的人就更少。

HST阵营用得最多的论据就是餐饮的税收增加给用餐者增加了负担,从而影响了行业的效益,这不吝是一种狡辩或是欺骗。如果你稍微绕开他们的思路,就会发现这种分析的前提必须是饭菜价格不变,且消费者收入不变时才为真。如果价格降低或是消费者收入增加导致消费能力增强,则他们的结论必然是错误的。经营企业的都应该知道:HST的推行将会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虽然不同行业下降的比例不同,但没有可能不降。既然成本下降,为什么不能降低价格来加强竞争力呢?

那些在媒体上报道的个人反HST的理由五花八门,不提也罢。纵观媒体上一些所谓专家和团体反HST的理由也让人感到滑稽和浅薄,综合起来有三种典型的类型。第一种是头脑简单型:只考虑付出了多少,完全忽视HST将会带来的收益增加。这种类型往往用一堆支出的加减法来得出自己的结论。第二种是怀疑论或受虐妄想型:总是怀疑别人要抢他的钱、沾他的便宜。他们的推理思路是:如果省政府推行HST,那说明HST肯定对政府有好处;政府的钱多了,我们的钱肯定就少了。这个思路决不是我自己的杜撰,在一份中文报纸上白纸黑字地刊登了一篇这样的评论文章,提到根据省政府的计算数据,HST将为本省的税收每年带来若干亿的增加,既然政府的收入增加了若干亿,那一定是省民多付出了若干亿,HST明显是对省民不利的。政府官员们是冲着自己增加收入才推行HST的。第三种是赌气型:认为有权利者往往是傲慢的,省政府在那么多人反对的情况下坚持推行HST就是权利的傲慢,不管HST的好坏,你的做法让我不舒服我就反对HST。这些有代表性的反HST的民意基础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

虽然公投结果是废除HST,但也可以看出双方的人数比例差距并不是很大。又据媒体披露:华裔移民人数比例较多的地区,反HST的票数比例就高。这实在是我本人不愿意看到的数据!这实实在在反映了一种中国式的小聪明,算眼前的帐,算自己的帐。缺乏的是利他人而利自己的大智慧。

另外,这次关于HST的公投不能不说是一种当今民主形式下的无奈。政府,在文明程度较发达的国家是社会选择的专业管理团队,许多决策是依靠科学的方法和专业的分析研究才制定出来的。既然我们授权政府进行管理,为什么不能放手给政府以机会去实施他们的方案?毕竟我们是有任免权的!在我们个体缺乏系统性的专业知识,缺乏有效分析能力的时候,通过个人好恶而积累起来的民意能有什么价值和积极的意义?

浏览(1677) (1)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1-09-11 07:19:55
特有理 "就好比评判一个人是否会开车,却以他长得是否顺眼为衡量标准。然后大家围绕着长相争论个没完 ... 如果拿一个数字就能评价复杂的经济方案,那学财经的恐怕得冤死!"

我们的区别是,我相信常识,你相信辨证法;我相信数字,你相信辩证法;所以你特有理 :-)

精英们常常觉得一般人是傻瓜,精英们常觉得如果一般人如果事事跟着精英走共产主义就会早些实现 :-)

顺便说一句,我在多大学的计算机,但有经济学minor,也有CSC证书,所以对经济及财经也不是一窍不通。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7 17:36:06
loneshepherd :

首先,我是不会去争论是否有“欺骗”。因为它已将经济议题政治化。就好比评判一个人是否会开车,却以他长得是否顺眼为衡量标准。然后大家围绕着长相争论个没完。这叫转移概念。

第二,谁说增加的税收一定来自个人?你难道不知道企业之间的交易也要收税吗?谁说增加税收就一定来自本省?本省的企业就不往外卖东西,不向外省提供服务了吗?而且,谁说政府的税收增加就是坏事?你为什么看不到加拿大的政府税收本来就是要用之于民的?而且,省府已经公布了直接或间接的回馈方案,即使长远的积极面对你来说还看不明白,那么每年的HST补贴和税率降低方案为什么就视而不见呢?如果拿一个数字就能评价复杂的经济方案,那学财经的恐怕得冤死!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1-09-07 14:09:44
回米博:
你的问题我是核算过的。
一般我们公司在HST实行以前购物时,其中的省税(安省是百分之八)确实是不能退的,作为公司支出抵税。但这笔钱很少,我们都没注意。

我们以前预付下三季度的销售税,第四季度的基本与我们在一个年度的支出中的联邦销售税相抵,这样,每年年结,交点盈利后的税,很轻松。

但今年,政府好像强制我们再投一笔资金;其实是提高了公司运作的流动资金。对企业是有影响的。也有人给我如博主那样的建议;要求改变预付的方式。最后我们的会计师没赞成。

这只是统一税实行时对某一公司的影响,大概不能做泛列。
但政治人物对选民的不诚实,必要得到回报;下次省选,要叫自由党下课。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1-09-07 13:55:43
特有理: "有什么具体的理由能够说明推行HST的从政人员是在欺骗和轻视普通人呢?"

1. 推行HST这么大的事要准备很长时间,金保尔在省选后马上宣布实行HST,说明他早在省选前就准备这么做了。这么大的已经准备做的事本应出现在竞选平台上、以便让选民决定,但是他知道多数选民可能反对故而隐藏起来。请问这是不是欺骗? 你可以争辩因为他没说所以不算欺骗,可惜多数选民比你想像的聪明而他们认为是。

2. 金保尔宣称HST不是为了加税,可惜任何一个税务专家都告诉你省里的总销售税增加了。请问他这样说是否轻视普通人? 再一次选民选择相信数字而不是金保尔的谎言。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7 13:41:35
米笑:

首先欢迎来做客!

"简化税务是税务改革的方向,只是如何实施需要一些智慧。"

你的观点终于使我找到了共鸣!公投实在是羊入虎口,无奈简惠芝太想早点确立党领的地位,匆忙推出公投时间表。公投如果实在避免不了,就应该拖到最后才对。而且宣传策划也基本上是对牛弹琴,没有普通百姓能够理解的实惠元素。降低税率是一着非常好的棋,可惜宣布时已离公投时间太近了。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1-09-07 12:14:14
对于pumbaa有个问题,请计算一下实施HST以后你先生的公司总支出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销售税是公司为政府代收的,收多少交多少,不会增加你的支出。同时,公司消费时增加的税,你可以全数退回,所以也不会增加你的支出。在HST以前,你在消费时交付的7%PST是不能退回,所以HST以后,你公司的成本会降低7%。这就是HST的好处。
想象一下,如果一家大公司考虑在加拿大投资建厂,投资一亿,在没有HST的省需要交7百万不可以退税的PST,但是在安省(HST)就可以节省7百万,在考虑到公司运行时的7%税务成本,安省的竞争力是很明显的。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1-09-07 11:50:56
“加拿大的政府不是什么统治阶级,大大小小的政府首脑也不是什么统治者,他们是社会选出的管理者",有道理。毕竟政府不是资本家,收到的税是也为纳税人提供服务,没有必要冒着个人的政治风险坑害人民。简化税务是税务改革的方向,只是如何实施需要一些智慧。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6 23:13:04
expertise :

我的观点在给其他网友的回复中已经更加露骨地表达出来了。如果你还是不明白,就只能抱歉耽误你的时间了。
回复 | 0
作者:expertise 留言时间:2011-09-06 17:51:19
同意一楼的观点。不知道博主的观点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6 17:32:09
秋念11 :

欢迎到本博做客!我想你看到了HST积极的一面。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6 17:27:40
程静 :

我跟你观点最大的差异在于:加拿大的政府不是什么统治阶级,大大小小的政府首脑也不是什么统治者,他们是社会选出的管理者。干不好,不得人心就要下台。有时候不被多数人理解也会下台。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6 13:46:11
冬水田:

其实HST对企业自直接的好处就是直接降低了生产设备包括其它固定资产、消耗材料、原材料的成本。如果你觉得企业成本普遍降低几个百分点都对竞争没有很好的促进,那就请看央行加息零点几个百分点后经济会有什么变化吧!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6 13:29:10
pumbaa:

据我了解的情况,企业是可以选择缴税方式的。可能当初你们自己选择了预付销售税。如果预先缴税给企业的流动资金带来困难,可以跟税局协商改变缴税方法。也许你们那里的规定与我们这里不一样?但找税局了解一下没坏处。
回复 | 0
作者:程静 留言时间:2011-09-06 12:39:00
谢谢Pumbaa的信息。让我们这些不做生意的人也了解了HST对企业主的害处。我完全同意Pumbaa的观点,HST就是加税。而且一加就是7%,太狠了。作为普通工薪,是受不了的。以前,我们家每个月都去餐馆。自从加了HST,餐馆大概是3个月去一次。政府加这个税是直接损害小企业的,打击就业。政府是统治者,是处在优势地位。老白姓是被统治者,处在不利的地位。民主让老白姓有维护自身权利的小小机会。使处于优势的一方和处于弱势的一方不会过于失衡。这是民主的优越性所在。使政府总能获得多数民众的支持。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6 11:39:29
绿园:

其实我文章的核心意思就是说依我们大多数个体的知识面和层次,以及我们所在的视野及掌握的资源,是无法科学地推导出一个大经济系统的某一变量变化时,系统整体表现的变化的。我们的生活依赖无数的科学成果和专家团体的支持。我的原则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在没有看到结果的时候,在没有充分的理由否定一个方案的时候,我选择听取专家的意见。

我确实无法具体说明HST的好处,因为你要能理解我所理解的,不用我说;如果你不能理解我所理解的,说了也没用。

开个玩笑: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不是我说的),给我HST我就能撬动加拿大的经济。说明完毕!
回复 | 0
作者:冬水田 留言时间:2011-09-06 09:05:20
支持HST的一个assumption是HST能减少企业税负从而增加就业机会,进而增加民众收入。但问题是,减少企业税负并不是促进企业发展的唯一因素,其他如原材料,劳动力,国内外市场以及省内外企业竞争应比降低一两个税点更能影响企业的发展。所以HST未必就一定能增加就业,也未必能使所有人都受惠。
而HST直接的结果是,所有人的消费税负都明显增加了。从公平性而言,这种直接损害所有人利益,而间接效益不是那么明显的政策,被选民废弃就毫不奇怪了。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1-09-06 06:20:54
哦,我说的太潦草,博主没看懂。
我先生的公司是服务性质的,因为经营多年,所以年结时都预付下一年三季度的GST, 百分之五。
今年突然按百分之十三预付下三季的税,加上补上一年少付的,就是五万多;
我说的五万,全部是HST。
其实这类服务性质的公司,以前是不收PST的。实行了统一税制,征税范围扩大了;这是政客忽悠人民的关键,它说是改制,其实加了税。
我因家庭有存款,就没借贷,预付了款;希望申报公司开支,借学生贷款(那没利息);但没借到。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1-09-05 23:55:26
裞越少越好,钱不够关掉政府部门,医疗系统。。。全是浪费钱的主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5 22:34:31
pumbaa :

你的说法容易让不了解税制和企业经营的人误解!

一般讲,销售税是公司随销售代政府征收的,有收入才会有销售税,才须向政府上缴。
缴税的周期视企业规模而定,企业越大,周期越短。有些企业庞大且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政府有关部门也会要求其先按平均数上缴,年终报税时多退少补,但这在BC省一般企业里很少听说。

而且,缴税周期和方式是不随税率的变化而变化的,也就是说:你收了多少税,就要按规定期限上缴,抵扣是另外一个概念。并不是说不实施HST你就可以少缴、晚缴。

你说你七月时缴了5万多税和预付,不知预付的是税还是什么其它的开销,也不知你们的企业是按年缴税、按季缴税、按月缴税、还是按周缴税?如果5万都是税,且按年缴税,你们的年销售额至少在40万以上;如果按月缴税,年销售应该在500万上下。如果真象你说的资金周转都有困难,那很有可能是公司经营的问题,而不是税制的问题。

另外,如果你们自己投入流动资金给公司周转,你们可以合法地收取贷款的利息,同时公司可以将其纳入经营成本,从而降低公司上缴的所得税。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1-09-05 21:25:33
loneshepherd :

我这篇文章并不想证明什么,只是表达一些看法和想法。其中之一就是认为HST的问题不是用简单的算术就能阐述清楚的。

另外,有什么具体的理由能够说明推行HST的从政人员是在欺骗和轻视普通人呢?
回复 | 0
作者:绿园 留言时间:2011-09-05 21:09:56
可否請您具體說明,實施HST如何能幫助經濟發展?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1-09-05 20:17:43
我也是安省人。
HST对企业的资金流动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公司经营到一定程度,这税是要预付的。
我先生经营IT公司,七月时交税加预付一下交了五万元,公司帐上没那么多钱,只好先垫我们自己的钱。
然后女儿进大学,我们申请学生贷款,又因去年的收入,贷不到款。
若安省也公投,我们也投反对票。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1-09-05 17:14:41
我是它安省人,去年安省和BC一起实施HST。

说实话,我没看懂你到底想证明什么。

在算术上其实很简单:对一般BC人来说,HST是否让其多掏钱。答案是:是。所以说,多数BC人的判断力是正确的。从这个角度让,民主极其成功。她告诉政客们,欺骗和轻视普通人是要Pay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特有理 ,55岁
注册日期: 2008-11-07
访问总量: 3,086,4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五花八门,谈天说地
最新发布
· 别被伪君子骗了
· 莫斯科恐袭的目的,唯添柴浇油尔
·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问
· 柴静调查朱令案接续|清华就是丑
· 孩子随父姓的道理在哪里?
· 既得利益者思维
· 最新朱令案调查|柴静对话华裔专
分类目录
【随感走笔】
· 孩子随父姓的道理在哪里?
· 一说小粉红,二说贝志诚
· 谁才会把朱令案的投毒嫌疑往贝志
· 朱令案|“秉公办案”是秉公还是袒
· 朱令案的启示
· Boxing Day解密剩余价值理论的诞
· 你能自由过别人,民主过别人吗?
· 基辛格无非是个政治生意家
· 旺坛千万别这么旺
· 反共千万别把自己反成笑话
【人生回味】
· 北京的厕所文化
· 北京的厕所轶事
· 一盒难忘的曲奇饼干
· 这辈子曾经干过最楞的一件事
· 充满阳光的 Vancouver Sun Run
· 二蛋子翻身记
· 文革记忆--人之初,性何善?(下
· 文革记忆--人之初,性何善?(中
· 文革记忆--人之初 ,性何善?(
· 我的桥牌搭档(5-6)
【《神经》】
· 三等分角|从数理走向现实的展示
· 解码货币|(6)现实中的美中贸易
· 科学化是社会制度发展的必然方向
· 导致贫穷及原始社会主义失败的根
· 共产主义毁国家|资本主义毁世界
· 解码货币|(5)虚拟货币及其邪恶
· 解码货币|(4)货币的初始化及金
· 解码货币|(3)劳动力的去人权化
· 如何构建新的文明体系|来自社会
· 解码货币|(2)探寻“剩余价值”和
【逻辑捉妖集】
· 《三门问题》的终极解答
· 《三门问题》的权威答案是如何被
· “好东西需要强迫吗?”|这还用问
· 知识寓言|防弹衣的悲催故事
· 贪官是人类社会运行的重要推动力
· 逻辑捉妖集(10)民主是最不坏的
· 逻辑捉妖集(9)在商言商
· 逻辑捉妖集(8)社会不允许不劳
· 逻辑捉妖集(7)不劳动者不得食
· 逻辑捉妖集(6)资本家剥削的是
【选票政治】
· 契约文明以及被玩坏的社会主义
· 差异化必定打破各种形式的大一统
· 选票政治的弊端(3)是谁把政治
· 选票政治的弊端(2)智力利己侵
· 选票政治的弊端(1)
【资本的拼图】
· 经济调控的实质
· 对福山理论的质疑和批判
· 解码货币|(2)探寻“剩余价值”和
· 人类的结症就在于整个社会充满恶
· 新制度的构建基础在应用管辖权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战胜社会主义
· 没有任何制度可以阻绝人性
· 市场换技术到底对还是错
· 按劳分配在社会范畴的谬误
· “按劳分配”是资本经济中的海市蜃
【淡定的神曲】
· 网上吹牛|再谈黑鸟风车
· 周末消遣|深入解析珠链喷泉和冲
· 突发实锤外星军武科技震惊世界
· 人类有必要对宗教进行改革和提升
· 关于质疑精神及对双缝实验结论的
· 《测不准原理》到底有多不神秘
· 关于重力的答疑
· 重力的本质解析
· 闲话外星人理论
· 从女权说感性与理性
【诗情画意】
· 秋景小览|深秋的温哥华2021
· 雪峰与秋色
· 致爱丽丝部分练习(Youtube 视频
· 测试贴图:河静凝树影,霞色入清
· 温哥华的夏季值得来看看(续二)
· 冬雪拾趣迎圣诞
· 雨中即景
· 向摄影专业水平冒进
· 孤芳自赏谈《秋草》
· 巅峰秋色
【网络互动】
· 为施化兄补课法律常识
· 简单回复施化博的质疑
· 回应@老豆子博的呼吁
· 看到万维删我贴你high起来了@巴
· 我读书不多,你别憋死我!
· 恭喜嘎拉哈当上了大姨妈
· 我是眼花了还是错乱了?
· 浅谈嘎啦哈和他娘的底线
· 芹泥关于川说学生间谍是假消息的
· 苏小白的博客怎么没法留言?
【文章】
· 别被伪君子骗了
· 莫斯科恐袭的目的,唯添柴浇油尔
·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问
· 柴静调查朱令案接续|清华就是丑
· 既得利益者思维
· 最新朱令案调查|柴静对话华裔专
· 王志安捐款被拒所折射的社会背景
· 飞蛾扑火的王志安
· 狡诈网红老太|奔驰男捶车|网络民
· 被党妈惯坏的粉红与英国钢琴老炮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02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6 - 2024-02-25
2024-01-06 - 2024-01-30
2023-12-07 - 2023-12-29
2023-11-04 - 2023-11-30
2023-10-03 - 2023-10-29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3 - 2023-08-22
2023-07-02 - 2023-07-31
2023-06-22 - 2023-06-27
2023-05-18 - 2023-05-28
2022-01-04 - 2022-01-23
2021-12-05 - 2021-12-28
2021-11-04 - 2021-11-07
2021-10-01 - 2021-10-28
2021-09-01 - 2021-09-28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12 - 2021-03-30
2021-02-03 - 2021-02-26
2021-01-01 - 2021-01-28
2020-12-03 - 2020-12-30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4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19 - 2020-08-30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03 - 2020-06-29
2020-05-04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7 - 2020-02-29
2020-01-08 - 2020-01-28
2019-12-03 - 2019-12-17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8 - 2019-09-27
2019-08-06 - 2019-08-30
2019-07-18 - 2019-07-26
2019-06-04 - 2019-06-28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2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8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4
2018-11-05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5 - 2018-09-28
2018-08-06 - 2018-08-22
2018-07-09 - 2018-07-27
2018-06-03 - 2018-06-26
2018-05-04 - 2018-05-28
2018-04-04 - 2018-04-24
2018-03-01 - 2018-03-28
2017-11-03 - 2017-11-27
2017-10-03 - 2017-10-31
2017-09-05 - 2017-09-25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5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20
2017-05-18 - 2017-05-25
2017-04-07 - 2017-04-07
2017-03-03 - 2017-03-23
2017-02-02 - 2017-02-24
2017-01-05 - 2017-01-24
2016-12-05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29
2016-10-06 - 2016-10-27
2016-09-06 - 2016-09-27
2016-08-18 - 2016-08-30
2016-07-15 - 2016-07-22
2016-06-01 - 2016-06-01
2016-05-01 - 2016-05-27
2016-04-14 - 2016-04-29
2016-03-14 - 2016-03-15
2016-02-01 - 2016-02-26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1-04 - 2015-11-25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4 - 2015-08-31
2015-07-02 - 2015-07-16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9
2015-04-01 - 2015-04-01
2015-03-03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6
2015-01-13 - 2015-01-30
2014-10-22 - 2014-10-22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5-03 - 2014-05-03
2014-04-05 - 2014-04-30
2014-03-14 - 2014-03-24
2014-02-21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31
2013-11-01 - 2013-11-14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27
2013-08-01 - 2013-08-26
2013-07-03 - 2013-07-30
2013-06-02 - 2013-06-29
2013-05-26 - 2013-05-31
2013-04-04 - 2013-04-21
2013-03-03 - 2013-03-29
2013-02-14 - 2013-02-21
2013-01-12 - 2013-01-30
2012-12-04 - 2012-12-17
2012-11-09 - 2012-11-25
2012-09-13 - 2012-09-13
2012-08-03 - 2012-08-29
2012-07-13 - 2012-07-28
2012-06-09 - 2012-06-27
2012-05-05 - 2012-05-22
2012-04-06 - 2012-04-29
2012-03-01 - 2012-03-14
2012-02-04 - 2012-02-28
2012-01-15 - 2012-01-22
2011-09-05 - 2011-09-27
2011-06-17 - 2011-06-17
2009-03-09 - 2009-03-09
2009-02-09 - 2009-02-12
2008-11-22 - 2008-1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