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特有理
  有感而发
网络日志正文
既得利益者思维 2024-03-01 17:06:39

既得利益者思维

特有理

2024-03-01


有一种心态叫【既得利者心态】,有一种思维叫【既得利益者思维】。而历史,从来都不是既得利益者创造的。

每一个人的生命旅程,都胜过读别人的万卷书。几句话可以知人,几行字就能知书;再好的万卷书也是别人的阅历和思想,也是别人的心态反映。如果世界是完美的,书无用;如果世界不完美,书真没大用。对社会问题的思考,我从不愿拾人牙慧,也不愿受他人思维的影响。纯我的思维哪怕再不完美,那也是一种独特。有独特的情怀,就会有独特的思想;而世俗中大众的逐利情怀,不但造就了以利益为核心的思想,也形成了以利益为核心的理论。而那些理论,就成为了既得利益者们的人生信条和厮混社会的哲学信仰。正因为世上逐利者众,所以私利哲学和价值观最具有大众化的影响力。

有一种知足的境界叫: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这就是既得利益者的心态。其实这不过是大众化既得利益者的自我肯定和对现实的认命。一般大众的追求真的仅此而已吗?在我看来,这不过是许多人经过千百次现实的毒打,经历过上万次被隐形天花板的电击,终于营造了一个可以接受甚至值得向不如者炫耀的精神舒适区。其实,但凡手还能伸得再长点,三百亩地一群牛照样笑纳;但凡条件允许,一个老婆肯定不够。

网上有一众文化智叟,自诩为“明白人”,具有典型的既得利者心态,并不断宣扬着既得利益者的价值观。这种思维的核心,就是美化一切使其获利的价值系,特别是对个体利益的强调,以维护让其进入精神舒适区的社会现状。尽管这种心态和思维在个体角度极为逻辑洽合,极为顺理成章,但本质上是对人类社会向前推进,文明向上提升的极端反动。不管他们引用的理论如何权威、使用的辞令如何光鲜、依附的体制如何政治正确、个体利益和自由意志的借口如何具有迷惑性,反对社会变革才是他们的基本出发点。而这,根源就在既得利益者思维。

须知,现代的人类个体早已是社会化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个体利益不可能不受到社会体系的影响和制约。选票政治及美式民主这种政治鸡尾酒,不也是为了限制掌权的个体破坏已有的社会既得利益关系而【精心】调制出来的?面对美国精心设计的社会制度体系,智叟们一个个赞不绝口;而面对破除社会弊端的他人思考,则讥讽为:人类的灾难都是那些要改造社会的人造成的。

其实,既得利益思维最典型的一个缺陷就是其明显的双标特性。他们一方面对既得利益的社会体制极力维护,却又完全回避现有体制是如何在人类社会的不断变革的血雨腥风中才出现的。人之所以是人而不是没头苍蝇,就是人可以对群体的发展进行一代接一代的不断思考,以及不屈不挠的努力实践;而不是仅仅考虑既得利益所带来的满足及所谓的“生存而已”。

总会有少数人,他们并不满足对个体利益的追求,他们更愿意系统化地把个体与群体相关起来进行利益关联。没错,人类社会每一次进步,都是在新思想的启蒙下不断试错的结果。而且这种“试错”从来都不是既得利益者推动的;而都是由一种对抗社会弊端的理念来催化的。

不久前我曾提到过,共产思潮是与资本体制共生的一种社会进程。也就是社会进程中必然存在私与公对立的两组系统分量。这种客观的自然属性不是什么理论或价值观就可以在现实中割裂的。人类共产主义在近代的失败,既败于原始理论的偏颇幼稚,也败于社会文明基础的极不完善。用一个等效的物理模型来比喻就是:越是高端的应用程序,越需要先进的硬件配置和软件操作系统。现在的AI应用是好,阿法狗可以轻松战胜9段棋手还先让了数子;可你让它在386机上跑一个试试?不把机器憋死才怪!然而有多少人能认知到,共产其实是与资产的共生产物?哪怕共产处于隐性状态,其思潮则必然随着贫富差距的扩大而增强。而且,根据自然法则,资本与共产是钟摆效应的两级,都会交替在人类社会中出现。这也是傅里叶变换在人类社会运行中的解析描述。

中、俄虽然都经历过失败的共产主义实践,但其国民既经历了原始共产主义带来的巨大灾难,也多少体验到了减少贫富差距所导向的社会希望。然而在整体角度,人类已有的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由资本主义国家发动的。更有甚者,第一次使用核武器屠城则是被吹捧为文明灯塔的极端资本主义国家。哪怕许多人为战胜者强行洗地并涂脂抹粉,但屠杀平民的事实则总是无法否认的。如果美国扔两颗原子弹都可以称赞,那还有什么理由指责中共的六四屠杀呢?

不管是个人主义还是集体主义,其根本就是人类不同群体之间的博弈。东升的本质是群体意识再一次的兴起,西降的本质是资本主义的贪婪已经把社会矛盾拉到了极限。否则就不会有美国死猪不怕开水烫式的选举舞弊和司法政治武器化。而此时,再强调什么个体利益,再宣扬什么个人利益的价值观,这不但与世界发展的趋势严重脱节,也恰好说明那些半路出家的资本主义信徒是多么的思维狭隘。

资本虽然依靠煽动人性的贪婪赢得了与共产主义的首次博弈,但贪婪对资本社会的反噬必然会催生出新的社会发展理论。从逻辑上讲,资本主义的消亡也即意味着共产主义的消亡。取而代之的,一定是非资非共,但却在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基础上产生的新社会价值观体系。我本人认为会是【资源共享主义】。这种价值观体系既包含个人的社会权益,也包含个体的社会义务;既发挥能者的聪明才智,也保障个体的生存权利。道理不复杂,科技的发展也带来的践行的基础资源。唯一的障碍就是在社会各个层面的既得利益群体。然而,就像本人以前及现在一直强调的:历史,从来都不是既得利益者创造的。

俄乌战争之前我就曾言明,新的战乱时期即将到来,因为人类不同群体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其根源就是各自的利益差距太大。如果说每次大规模战争是人类不断试错的新起点,这我倒是与个人主义者有了共同语言。当既得利益者越来越向塔尖汇聚,当越来越多的“非明白人”痛恨和对抗现有的利益攫取模式;哪怕个人利益再神圣,价值体系的装饰再光鲜亮丽,暴力革命还是会将其踩在脚下。简单说就是因果报应。

因为历史始终都是既得利益之外的人创造的!


浏览(1602) (3)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03-06 22:37:19

这篇文章符合共产主义将会在最发达国家先实现的逻辑。美国民主党在开放边界政策下会把加州的胜利经验推广到全美。民主党稳赢普选票后,更有机会赢得总统。美国左倾是不可逆的。照顾穷人,搞福利共产,是民主制度下的必然逻辑。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04:30:04

针对有人诋毁中国战士,我在老高那里没能发出的评论:


一切都存在都是合理的。因为人类社会的终极力量是权势与财富,当权势和财富分配"不合理"的时候动乱就会发生。政治的终极作用就是权势与资源财富的分配。所以极左还是极右都有存在的空间。那什么叫做"不合理"呢? 只有天知道,也就是所谓"天时"的意思。

请老高同学阅读我关于 "Aaron Bushnell"的下一个评论: "他的身子在整个非常简短的过程中,没有丝毫的颤抖和痛苦表示。"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5 03:17:53

对于他们中间的至少一部分,既得利益者思维也可以叫"狗腿子思维"。当然由于"勾栏自古装高雅"这个人类社会惯常怪象,他们是不会喜欢这个用词的。他们只会跟着殖民主义者的后代高唱"民主,自由,和人权"。

问题不在一个人说什么,问题在于它到底做了什么。高喊世界和平最响的"那个家伙"也可能就是实行种族大屠杀的同一个人。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4 07:53:30

黔驴想超前?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4 07:44:17

"至于社会的发展,一切顺其自然,但谁也别想主动改变现有的获利体系。"


煽动大陆"西式"民主鼓励台湾反华势力, 可不是顺其自然而是前驴技穷和孤注一掷吧!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3 15:15:35

谈到替既得利益集团免费站台,我倒有些观察。越是在动荡社会成长起来的人,越珍惜自己的既得利益,越喜欢免费替更上层的既得利益集团站台。因为他们知道其中的相关性。而相关性也的确是事实。因此那些站台的人往往觉得特理直气壮。越是自我的人,站台越坚定。因为自我的利益远大于什么群体和社会。维护现有的既得利益是根本考量;至于社会的发展,一切顺其自然,但谁也别想主动改变现有的获利体系。这就是那帮人的心态。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3 15:13:43

"制度性黑暗"用词不当,大概说是绕过制度的"系统性黑暗"较确切。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3 15:06:14

我忘了那个玩意的主要观点就是典型的宣传话语: 台湾是民主国家。所以中国不能动他。说他是既得利益者思维(Vested Interest Mentality)好像也不完全对。他就是一个以宣传话语说话的人,比如中国不是民主国家。比如既然中国好,你为什么来到美国。我说的是这样的美国人不少,说不少不是指数量而是哪里都有。我几乎到达任何一个地方都与这样一个人斗过。美国白人至少面子上好些,美国出生的个别但是总有黑人比非洲人更坏。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3 15:01:17

这是我不便多说的为了掩盖美国对我做出的一切非法活动,而之所以要掩盖为什么不干脆给我高待遇不就完事了。不是这么简单!掩盖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护这个国家既得利益者的不正当享有的资源和利益"。这也是我对那个非洲移民态度的原因之一,我告诉他我比他经历的多得多,知道的内幕多得他震惊都来不及。被给我扯野犊子, 少说为好一句话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美国比中国的制度性黑暗高出几个数量级。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3 10:36:58

"美国人没这么贱。" 有,还真不一定少! 我最近就公开直接把一个这样的非洲移民让他闭嘴。我当着很多人的面(这是为了防备他不服胡闹),我告诉他说话不靠谱我没有兴趣再与他说话。因为他第一次见到我就开口大谈台湾问题,我试图给他解释他错在哪里。他倒也听还部分同意了我的观点。结果他后来故伎重演,我就烦他了。

这其实也是人类社会一个普遍现象,我回乡劳动一年也学了不少对付各种人的手段。讲几句笑话: 因为回乡开始我当然几乎是最低的劳动者。 不久我就被兼了一职,自己又有意捞了一职因为我得票超过我的被任命为团支书同族妹妹。我们家族很大好多村子都是一个族的人。当地以前方圆几十里的三大望族之一,我自己要她给我冠以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变相把她的权利夺到了我手上。 不久前听说我证明了黎曼猜想,这位国内的叔伯妹妹还提醒名义上的书记是她实际上的书记是我。 所有青年人都听我的她也没有办法, 我实质物色并任命了除了她那个村子外的所有其他团员干部。 因为我父亲还是继承了养父的知识是点财务小官员同时我在当地几岁起就有方圆几十里天才神童的名声。没人敢公开对我不敬, 还不说我干农活也是一把好手。

城里长大有些人可能见到的复杂人性少一点。这类事情的诀窍是,"他"(一般的这类人)故意大谈明知你不喜欢的事吸引你然后又试图交朋友显示"不打不成交"(心理优势)是你要他做朋友同时企图从你这里得到某种东西。我说的这件事我连与他说话都干脆叫他闭嘴(特殊环境里我几乎有权这么说话,那里的雇员会压住他),他还试图2次我都不准他开口说完一句话就立马拒绝。他后来终于见到我只好避开(我的态度就是礼貌但是有点他"算老几"给我滚开的味道)。就在万维这里我已经针对两人说了"再不回评某"人也是类似意思。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3 09:50:10

【可他们有人总是把自己当成了统治者一员,也就是一既得利益者的立场说话。美国人中也有这种人, 可能还不少。】

美国人中也不少?不会吧!美国人没这么贱。

如果是经济学家,既得利益者,或是资源,资本的大量占有者,鼓吹自由市场经济,反对资源向多数人倾斜,完全可以理解。但在资本市场没有份额的美国人,没有自由竞争资本的人,他们可能不会反对市场经济,不主张暴力抢占资源,但也不大可能鼓着腮帮子,比那些资源和资本的占有者更卖力滴替利益集团免费站台。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3 08:46:48

"俺也不赞成以暴力手段抢夺资资本。但也很看不起,那些本来就没有任何资源、资本的打工者,或者说是靠出卖劳动力养家糊口的人,却站在资源,资本一边,充当吹鼓手的人。"

他们中至少有些人不傻。除了"趋利避害"的人类本性外,有的人是企图让美国的霸主帮助他们夺回失去的资源。或者说被对共产党夺取他们的资源后的仇恨把脑子洗得不能正常思考了。不知道自己已经失去祖辈的资源,所以我有时说他们不知天高地厚。在这点上我是最有资格骂他们的人之一,因为我文革前小四清当了几天失去资源的后代,却没有享受一星点的好处。我父母在养父家里成家,我父亲是他养父的唯一养子。我的养祖父(几乎不能算, 因为我出生时他可能已经去世,就算没去世我也出生在父母离开了他的无产者家里)也是我的伯祖父。家里成分突然变成了地主兼资本家,大哥也被从军校下放到了干校(他在干校最高层下的最高助理政治干部位置上35岁转业当上家乡县城关镇镇长, 后来县改成直管市后成为一个区的纪委书记一直到退休)。老实本分又精明圆滑的父亲一定不会告诉我一个字,我没敢问过任何人但是不管是地主,资本家,逆或贫农, 还是小商四个成分都名不符实。因为我出身绝对的无产阶级,知道自己穷也没跟共产党走。到了美国我照样拒绝趋炎附势,永远是一个本份的劳动者。虽然丝毫不做体力劳动,也算得上是劳心者之一。可他们有人总是把自己当成了统治者一员,也就是一既得利益者的立场说话。美国人中也有这种人, 可能还不少。

"这种对资本,资源的趋炎附势,不会有创新的、独立的思想。只有跟在现有社会价值观屁股后面,摇尾巴的能力。"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3 05:57:32

资源共享主义,应该是一个新理念。至少是一个值得思考的人类社会发展的走向课题。

资源是资本和财富获得最大来源。有了资源、资本,财富增长将是几何数级。靠勤劳致富,永远出于低端。而当今世界,资源并没有向多数人倾斜,更不要提再分配和共享。

当然,俺也不赞成以暴力手段抢夺资资本。但也很看不起,那些本来就没有任何资源、资本的打工者,或者说是靠出卖劳动力养家糊口的人,却站在资源,资本一边,充当吹鼓手的人。

这种对资本,资源的趋炎附势,不会有创新的、独立的思想。只有跟在现有社会价值观屁股后面,摇尾巴的能力。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22:28:58

的确,资源才是根本,也是个体发展的真正起跑线。公平的资源分配比均等的财富分配更接近自然平衡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2 22:25:02

关于人性的博弈,仅仅是个人的感悟,还谈不上理论。我是觉得,不管是在个体内心还是群体之间,人性都在进行博弈。这应该是自然对人类的一种调试,也许是一种实验或试错性构建。但感觉,自然也在与人一起发展。也就是说,人类不仅受到自然的影响,也取决于自身的自我优化。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16:07:03

政治从根本上讲,最终就是有关财富资源的分配。 不是什么主义思想或者制度,那些说法都是骗人的鬼话。

因此探讨政治这个普世大众其实丝毫无法参与的问题,首先恐怕就要正本清源弄清楚政治的最终目的就是资源财富的分配。然后政治才能立足于解决社会问题,不是唱高调建立什么主义什么完美的制度。不解决人类财富分配这个根本问题,一切空谈都是欺世盗名。不过这好像就是既得利益的国家和个人热衷谈论的问题,因为他们想要掩盖财富分配这个问题才是人类社会的根本问题。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3-02 15:59:51

"在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基础上产生的新社会价值观体系。我本人认为会是【资源共享主义】"。这个问题应该值得更加深入探讨, 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4-03-02 11:50:31

【人类的发展其实是在人性的博弈中完成的。贫富与阶级都是表象。】

记得两年前你我讨论过这个问题,既人性的两面。虽然有些分歧,但基本观点一致:人性良善的一面,与自私的一面,同处。

而人类发展就如同你所说的,在人性的博弈中完成。如果没说错,这是你的新理论。俺很赞同!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2 08:18:17

感谢水蛇博的点评及分析!

我现在越来越感到,人类的发展其实是在人性的博弈中完成的。贫富与阶级都是表象。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2 06:10:27

非常认同以下两点:

一、不管是个人主义还是集体主义,其根本就是人类不同群体之间的博弈。东升的本质是群体意识再一次的兴起,西降的本质是资本主义的贪婪已经把社会矛盾拉到了极限。

二、资本虽然依靠煽动人性的贪婪赢得了与共产主义的首次博弈,但贪婪对资本社会的反噬必然会催生出新的社会发展理论。

资源与财富的聚集,并没有象洛克和亚当斯密预期的那样,随着社会物质的极大丰富,人的欲望得到满足与遏制。非但如此,而且更多地向少数人手中倾斜。去年达沃斯论坛期间有人预测,未来全球将出现兆亿富豪。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4-03-02 05:31:45

大作!!!俺把这篇大作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阐述特博的哲学观。对此,暂不做评论。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利搭建自己的哲学观。

第二部分(从“不久前我曾提到过,共产思潮是与资本体制共生的一种社会进程”,到文章结束),特博提出一个新的历史发展论(没敢用终结论):从逻辑上讲,资本主义的消亡也即意味着共产主义的消亡。取而代之的,一定是非资非共,但却在资本主义与共产主义基础上产生的新社会价值观体系。我本人认为会是【资源共享主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特有理 ,55岁
注册日期: 2008-11-07
访问总量: 3,085,0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五花八门,谈天说地
最新发布
· 别被伪君子骗了
· 莫斯科恐袭的目的,唯添柴浇油尔
·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问
· 柴静调查朱令案接续|清华就是丑
· 孩子随父姓的道理在哪里?
· 既得利益者思维
· 最新朱令案调查|柴静对话华裔专
分类目录
【随感走笔】
· 孩子随父姓的道理在哪里?
· 一说小粉红,二说贝志诚
· 谁才会把朱令案的投毒嫌疑往贝志
· 朱令案|“秉公办案”是秉公还是袒
· 朱令案的启示
· Boxing Day解密剩余价值理论的诞
· 你能自由过别人,民主过别人吗?
· 基辛格无非是个政治生意家
· 旺坛千万别这么旺
· 反共千万别把自己反成笑话
【人生回味】
· 北京的厕所文化
· 北京的厕所轶事
· 一盒难忘的曲奇饼干
· 这辈子曾经干过最楞的一件事
· 充满阳光的 Vancouver Sun Run
· 二蛋子翻身记
· 文革记忆--人之初,性何善?(下
· 文革记忆--人之初,性何善?(中
· 文革记忆--人之初 ,性何善?(
· 我的桥牌搭档(5-6)
【《神经》】
· 三等分角|从数理走向现实的展示
· 解码货币|(6)现实中的美中贸易
· 科学化是社会制度发展的必然方向
· 导致贫穷及原始社会主义失败的根
· 共产主义毁国家|资本主义毁世界
· 解码货币|(5)虚拟货币及其邪恶
· 解码货币|(4)货币的初始化及金
· 解码货币|(3)劳动力的去人权化
· 如何构建新的文明体系|来自社会
· 解码货币|(2)探寻“剩余价值”和
【逻辑捉妖集】
· 《三门问题》的终极解答
· 《三门问题》的权威答案是如何被
· “好东西需要强迫吗?”|这还用问
· 知识寓言|防弹衣的悲催故事
· 贪官是人类社会运行的重要推动力
· 逻辑捉妖集(10)民主是最不坏的
· 逻辑捉妖集(9)在商言商
· 逻辑捉妖集(8)社会不允许不劳
· 逻辑捉妖集(7)不劳动者不得食
· 逻辑捉妖集(6)资本家剥削的是
【选票政治】
· 契约文明以及被玩坏的社会主义
· 差异化必定打破各种形式的大一统
· 选票政治的弊端(3)是谁把政治
· 选票政治的弊端(2)智力利己侵
· 选票政治的弊端(1)
【资本的拼图】
· 经济调控的实质
· 对福山理论的质疑和批判
· 解码货币|(2)探寻“剩余价值”和
· 人类的结症就在于整个社会充满恶
· 新制度的构建基础在应用管辖权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战胜社会主义
· 没有任何制度可以阻绝人性
· 市场换技术到底对还是错
· 按劳分配在社会范畴的谬误
· “按劳分配”是资本经济中的海市蜃
【淡定的神曲】
· 网上吹牛|再谈黑鸟风车
· 周末消遣|深入解析珠链喷泉和冲
· 突发实锤外星军武科技震惊世界
· 人类有必要对宗教进行改革和提升
· 关于质疑精神及对双缝实验结论的
· 《测不准原理》到底有多不神秘
· 关于重力的答疑
· 重力的本质解析
· 闲话外星人理论
· 从女权说感性与理性
【诗情画意】
· 秋景小览|深秋的温哥华2021
· 雪峰与秋色
· 致爱丽丝部分练习(Youtube 视频
· 测试贴图:河静凝树影,霞色入清
· 温哥华的夏季值得来看看(续二)
· 冬雪拾趣迎圣诞
· 雨中即景
· 向摄影专业水平冒进
· 孤芳自赏谈《秋草》
· 巅峰秋色
【网络互动】
· 为施化兄补课法律常识
· 简单回复施化博的质疑
· 回应@老豆子博的呼吁
· 看到万维删我贴你high起来了@巴
· 我读书不多,你别憋死我!
· 恭喜嘎拉哈当上了大姨妈
· 我是眼花了还是错乱了?
· 浅谈嘎啦哈和他娘的底线
· 芹泥关于川说学生间谍是假消息的
· 苏小白的博客怎么没法留言?
【文章】
· 别被伪君子骗了
· 莫斯科恐袭的目的,唯添柴浇油尔
·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问
· 柴静调查朱令案接续|清华就是丑
· 既得利益者思维
· 最新朱令案调查|柴静对话华裔专
· 王志安捐款被拒所折射的社会背景
· 飞蛾扑火的王志安
· 狡诈网红老太|奔驰男捶车|网络民
· 被党妈惯坏的粉红与英国钢琴老炮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02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6 - 2024-02-25
2024-01-06 - 2024-01-30
2023-12-07 - 2023-12-29
2023-11-04 - 2023-11-30
2023-10-03 - 2023-10-29
2023-09-07 - 2023-09-30
2023-08-03 - 2023-08-22
2023-07-02 - 2023-07-31
2023-06-22 - 2023-06-27
2023-05-18 - 2023-05-28
2022-01-04 - 2022-01-23
2021-12-05 - 2021-12-28
2021-11-04 - 2021-11-07
2021-10-01 - 2021-10-28
2021-09-01 - 2021-09-28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12 - 2021-03-30
2021-02-03 - 2021-02-26
2021-01-01 - 2021-01-28
2020-12-03 - 2020-12-30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4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19 - 2020-08-30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03 - 2020-06-29
2020-05-04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7 - 2020-02-29
2020-01-08 - 2020-01-28
2019-12-03 - 2019-12-17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8 - 2019-09-27
2019-08-06 - 2019-08-30
2019-07-18 - 2019-07-26
2019-06-04 - 2019-06-28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2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28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4
2018-11-05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5 - 2018-09-28
2018-08-06 - 2018-08-22
2018-07-09 - 2018-07-27
2018-06-03 - 2018-06-26
2018-05-04 - 2018-05-28
2018-04-04 - 2018-04-24
2018-03-01 - 2018-03-28
2017-11-03 - 2017-11-27
2017-10-03 - 2017-10-31
2017-09-05 - 2017-09-25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5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20
2017-05-18 - 2017-05-25
2017-04-07 - 2017-04-07
2017-03-03 - 2017-03-23
2017-02-02 - 2017-02-24
2017-01-05 - 2017-01-24
2016-12-05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29
2016-10-06 - 2016-10-27
2016-09-06 - 2016-09-27
2016-08-18 - 2016-08-30
2016-07-15 - 2016-07-22
2016-06-01 - 2016-06-01
2016-05-01 - 2016-05-27
2016-04-14 - 2016-04-29
2016-03-14 - 2016-03-15
2016-02-01 - 2016-02-26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1-04 - 2015-11-25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4 - 2015-08-31
2015-07-02 - 2015-07-16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9
2015-04-01 - 2015-04-01
2015-03-03 - 2015-03-30
2015-02-03 - 2015-02-26
2015-01-13 - 2015-01-30
2014-10-22 - 2014-10-22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5-03 - 2014-05-03
2014-04-05 - 2014-04-30
2014-03-14 - 2014-03-24
2014-02-21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31
2013-11-01 - 2013-11-14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4 - 2013-09-27
2013-08-01 - 2013-08-26
2013-07-03 - 2013-07-30
2013-06-02 - 2013-06-29
2013-05-26 - 2013-05-31
2013-04-04 - 2013-04-21
2013-03-03 - 2013-03-29
2013-02-14 - 2013-02-21
2013-01-12 - 2013-01-30
2012-12-04 - 2012-12-17
2012-11-09 - 2012-11-25
2012-09-13 - 2012-09-13
2012-08-03 - 2012-08-29
2012-07-13 - 2012-07-28
2012-06-09 - 2012-06-27
2012-05-05 - 2012-05-22
2012-04-06 - 2012-04-29
2012-03-01 - 2012-03-14
2012-02-04 - 2012-02-28
2012-01-15 - 2012-01-22
2011-09-05 - 2011-09-27
2011-06-17 - 2011-06-17
2009-03-09 - 2009-03-09
2009-02-09 - 2009-02-12
2008-11-22 - 2008-1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