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回游的海龟  
男人在天南海北之后,还是要回归家庭的。人生,终归是一个过程。  
https://blog.creaders.net/u/39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年收入250K美金能算富人? 2011-01-02 18:10:01
[同志们,不要对号入座,各位评论都很有观点和价值,拜读了。我在这里只是想说明一个观点:250K的收入不能算富人,所用的例子也是估算出来的,没有具体的参照物,谢谢了!]
前几天网上公布了李开复早年在GOOGLE的一份工资单(那个伙计也真够大胆的了,这样的东西也敢公布啊),月薪接近400万人民币,折合成美元那也是超过700万美元一年的年薪,虽然在美国算不上最高,但也是很高很高的年薪了。不知道他还有多少股票,按照一般的公司的运作,像他这个层次,公司的股票至少也在工资75%到100%之间的额度,两者相加,那就是1300万美元的量级,即使是和一般的CEO相比,也算是很高的了。这样的收入才是高薪呢。
 
前一段时间,美国国会为了年收入250K以上(二十五万,不过因为可以写成250K,感觉比较有意思,所以就用了美式的数字表现方式)人的税率问题吵得不可开交。早年,小布同志为了振兴经济,将这个层次的收入税率在2010年以前调低到33%。到了奥巴马的手中,就需要有一个决断,2010年以后,是继续这个税率,还是调整到以前的38%?两年前,为了拉拢选民,他高调声称需要对这类富人调高税率,以显示社会公平。两年来,美国经济持续低迷,选民对执政党的态度从希望到绝望,结果,中期选举结果让民主党丢掉了众议院的控制权。因为共和党坚持反对调高税率,所以到了这个时候,奥巴马已经没有能力再提调高税率的问题,只好自打自己的嘴巴,维持现状,并且还在一些地方暂时降低了一点税赋。
 
那么,大家吵得很凶的所谓250K的富人标准,是否真正的富人?从表面的数字上看,年收入250K还是一个很不小的数字,即使是按照美国家庭收入的百分比来算,这也绝对算得上是富人了,因为能够到了这个层次,至少也是98%以上的水平,也就是说,要比98%的人收入要高,应该能够算作是富人了吧?
 
但是,当你仔细看看毛收入250K的人最后到手的收入,他们绝对算不上是富人。我们还是用具体的数据来说明吧(这是一个一家四口的例子,两个孩子和夫妻两个,住在加州,不过我觉得东海岸的纽约附近也应该差不过,因为对加州比较熟悉,所以只好用这个例子了)。
毛收入:250,000
社会安全税:6620(6.2%*106800)
SDI:2750(1.1%)
Medicare:3625(1.45%)
401K:16500(2010年的上限,这部分可以减税)
房贷:50000(假定100万的房子,70万贷款,其中40000可以减税)
房产税:15000(1.5%的税率,每个城市不同,不过可以减税)
捐赠:5000(给孩子学校等的捐款)
健康保险:4000(有的公司可能好点,自己需要的部分可能要少一些)
国税:38800 (18万的纳税收入,可能有点高,不过一般可以调整的幅度应该有限)
州税:12610 (同样是18万的纳税收入)
住房和车险:4000 (两辆非常普通的车子)
汽油:6000 (每个月500百,两辆车子每周各一箱油)
吃饭:36000(每月3000,其中外出吃饭每月三分之一左右)
孩子教育:6000(每个月500,这个应该是少估计了)
水电等:4000(冬天取暖和夏天空调,加上用水,这个数字可能不够)
衣服:4000(年均1000每人的衣服费用已经是相当节俭的了)
旅游:5000(每年一次简单的旅游)
其他:12000(每月1000元左右的其他杂费,网线、电视、其他娱乐等)
 
可以看到,如果把所有的费用加起来,总共大概是23万2千左右,也就是说,到年底,也就是只有1万8千左右的结余。这个结余,其中的条件就是没有任何的奢侈部分,也不能够有比较大的其他开销。如果两个孩子上大学,每年私立至少要6万,公立也在3万左右,因此,如果要支持孩子上学,就必须要从其他地方节省。从上面的清单可以看到,可以节省的地方,大概也就是吃饭部分了,总共也就是每年3万多,无论如何也节省不出一个可以支持孩子上大学的份额。
 
因此,按照上面的数字来看,将年收入250K收入的人归为富人,实在是有点牵强附会,或者说,美国的中产阶级正在消失,取而代之的就是要么贫穷(占绝大多数)、要么富有(很少的一部分人),两极分化非常严重。如果再将美国国家14万亿的欠债算上(每人大约4万7000美元欠款),住在加州的,再将加州的各级政府的欠款加起来,估计一个四口人家的家庭外欠债至少也在20多美元以上。两者相加,结果是可想而知,250K在美国绝对不能算作是富人。
 
对于这样的结论,或许有很多人很不平衡,250K都不能称作是富人,那么其他的每年10多万,或者是几万美元的,难道还不活了?关于这个问题,我想到了我们老家的一句话,叫做多大的黄鳝多大的洞,也就是说,你挣多少,基本上也就花多少。每年挣250K的人,当然不会像每年只挣50k的人那么生活,这是现实,所以结果就是,你即使是每年挣上个250K,也只能看着自己在银行的数字停滞不前。
 
反过来说,要想自己能够发财,估计需要额外的东西,或者是搬出加州等比较昂贵的地方。可是问题是,你搬出了加州,比如说到蒙塔纳、阿肯色等地方,哪里能够找到一年250K的工作?剩下的,只能是节约再节约了,从上面的数字可以看到,如果想快速致富,不论怎么节约都是难以做到的,所以,最后的结论只能是积极的理财或者是额外的收入这两个最后的法宝了。没有这样的法宝,如果辛辛苦苦地每年积累,还不如通胀来得更加迅猛呢,N年之后,看着自己贬值的银行存款,只能是望洋兴叹了。
 
总而言之,我觉得,以年收入250K作为富人的标准的确有点不切实际。 
浏览(19349) (0)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I_see 留言时间:2011-01-04 12:36:19
很喜欢你的文章,但很不同意你的计算方法。在加州,医疗保险,汽车保险和水电等等,根本用不了那么多,除非你有很多事故..... 持续收入250K,5年后应算是富人阶层了。
回复 | 0
作者:I_see 留言时间:2011-01-04 12:34:52
很喜欢你的文章,但很不同意你的计算方法。在加州,医疗保险,汽车保险和水电等等,根本用不了那么多,除非你有很多事故..... 持续收入250K,5年后应算是富人阶层了。
回复 | 0
作者:青草青青. 留言时间:2011-01-04 09:42:56
旅游5千一年真的不够, 除非只是在本国很近的地方逛一下。 孩子的教育6千也不够,即使上公立学校,大孩子参加课余活动开销很大的。 总的来说, 这个收入不算是富人, 只能是中等人家。 美国有很多小业主,收入远远超过这个数目。
回复 | 0
作者:seewhy9 留言时间:2011-01-03 23:19:46
这个问题如果只从每个人自己的角度来看,就很难达成差不多的结论。

无论如何,穷与富既是相对的,又不是完全不能以一定的标准来衡量的。

250k无论在加州或其他地区,都属于富人行列。

下面有一个链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这是一个加州某城市的一个调查报告。其最后一部分(12.Brief Segment Descriptions)将社会人群作了一个相当详细的分类(65类),可以相当具体形象地了解这个横剖面。

http://www.hayward-ca.gov/haywardopenforbusiness/documents/Retail_Site_Assessment_Report.pdf
回复 | 0
作者:粮票 留言时间:2011-01-03 19:27:07
My family's income stayed in the 200-300K for about 5-7 years in the earlier 2000. I think your assessment is fairly accurate. It is basically in line with our experiences.

Here are two points that is not the case for us.

1) 1/3 time eating out is not realistic for a working family with kids. When you making 250K a year and has two kids in school, there is no time to eating out except weekend. We normally bring some work to do at home in the evening. Our kids also have home work for the next day. Eating out wastes too much time for a working family. We sometimes order some take-out. But we have to cook real food most of time to keep the kids healthy. We make more now. But we can only afford to eat out once a week. The problem is not the money, it is the time.

2) you didn't count the cost of cars. When you making 250K a year, you probably don't want to drive a $18K car to work to show you co-works how poor or how stingy you are. You don't have the time to fix a old used car either. The two vehicles we own cost about $40k each when new. The depreciation is about $9-10 k each year.

We never felt rich during that time. One way to change that is to have you own business. $250K earned from own business will make you feel much richer.
回复 | 1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1-01-03 19:20:26
为什麽要用省下来多少,而不是用化出去多少,去衡量一个人的富有?
活着的时候去享受最好的衣食住行和待遇,死的时候身无分文,应当算是富有。反过来就不是。
回复 | 0
作者:易 留言时间:2011-01-03 17:57:27
对不起,歌词没记准确:

I wanna be a billionaire so fricking bad
Buy all of the things I never had
Uh, I wanna be on the cover of Forbes magazine
Smiling next to Oprah and the Queen 。。。
回复 | 0
作者:易 留言时间:2011-01-03 17:51:26
没有游艇,度假别墅,也雇不起佣人,惨那。

有歌唱的让人动情,

I want to be a billionaire so f**king bad, ...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1-01-03 15:59:54
One more point --- Rich people usually know how to save, while look-like rich people tend to brag about luxury spending.

If you look at the people with $2-10M assets, who may be your colleagues or next-door neighbors, these people mainly spend their money where the upper middle-class do and at a similar scale.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1-01-03 15:49:56
Your calculation is kind of rough. Here are several areas in which less spending is possible without degrading the quality of life:

(1) 房贷:50000(70万贷款,其中40000可以减税) --- with current rate of 5% for 30-yr fixed, the monthly mortgage is about $4,400/mo. This translates into a saving of $6,000 per year.
(2) 吃饭:36000(每月3000,其中外出吃饭每月三分之一左右) This number is too high. In California, foods and grocery at a reasonably luxury level (67% home cooking; 33% eating out) is about $10-15 for one person per day. Thus, the costs of foods for a family four is normally under $2,000 per month, or $24,000 annually. This means a saving of $12,000 from your original budget.
(3) 捐赠:5000(给孩子学校等的捐款) The donations are normally in the range of $200 to $500 per each school (for upper-middle class), unless you send your kids to private schools. This means a saving of $2,000 at least.
(4) 其他:12000(每月1000元左右的其他杂费,网线、电视、其他娱乐)
a. Nowadays, tv-internet-digital phone combo for a house cost $100-$150 per month, which on average is about $1,500 per year.
b. Cell phone service for family plan (4 people, new phones, unlimited texting msg and data plans) is about $150 per month or $1,800 per year.
c. Movies (25 time per year, 4 tickets each time, @$12.5 per tickets) cost $1,250
d. Magazines and papers, $250 per year
e. Others costs $2,200 ($50 per week)
Thus, (a) + (b) + …+ (e) = $7,000, which means a saving of $5,000.

So the total savings from (1) to (4) alone is

$6,000 + $12,000 + $2,000 + $5,000 = $25,000 per year.

I am sure that there are areas where savings can be found without having to sacrificing the quality of life at this level.

So the total annual saving or positive cash flow is about

$25,000 + $18,000 = $43,000

which is not bad at all.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1-01-03 14:05:20
吃饭3000一个月?顿顿龙虾?

2%高的收入紧巴巴,98%不饿死了?

再说,25万加州相当于其他州20万。。。。
回复 | 0
作者:bu_tu_bu_kuai 留言时间:2011-01-03 13:12:24
对年收入10万以下的,24万是富人;对年收入大于50万的,24万一般化。 富人,穷人的讨论,实在是相对性很强, 不过,可以这样说,为了起码的温饱和居住而晚上睡不好觉的人,如一个4口之家,年收入低于 $40,000 的(在加州),可以称为穷人; 而年薪20多万,买了个大房子,和每周到外面就餐(比较像样的餐厅)2-3 次,每年可以到 夏威夷度一次家,不必为起码的温饱和居住而烦恼(不过,可能要为 保住这份工作而烦恼), 应该不在穷人之列。
回复 | 0
作者:lgbman 留言时间:2011-01-03 13:02:37
my husband and i make $100,000 a year.After all taxes and 401K,we have 65000 left.we spend as below per month:
groceries $300
gas/power $60
2 cars (gas/maitaness/insurense/dmv fee) $300
property tax/hoa $650 ( house is paid off)
meals (eat out) $150
cable/cell phone $150
entertainment $150
travel $4000 ( per year)
so our total expenses per year is about $25120 and we can save $40000.
we live in Los Angels and life is not bad.
i don't think with an income of 250k,they can save only less than $20000.
of course if they have a lot of kids and spend like water, that will be
different story.but you should spend smart. you might drove a BMW and i drive a Honda Accord,but anyway a car is to used to take you around.You don't need to live in a manson, my 3bed/2.5 bath house is good enough.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01-03 11:08:05
我为你担心, 你不仅不富, 你的孩子的未来教育费用也没着落, 还有你的退休生活...你可以尽快卖房子了, 还有亏空,..换个三十万的住住罢...衣服花四千也有太多名牌...去KMart罢..别撑了!!
回复 | 0
作者:OYAJI 留言时间:2011-01-03 09:40:04
I have about 400K/YR income but I put away about 100K a year for 401K and SEP , incl. my spouse's, which is tax deferred. Dine-out meals are company expense, but we still shop at Target/ Macy's level. in My city, family income has to be over $1.6 million to be classified as "rich". We are just "comfortable".
回复 | 0
作者:coody 留言时间:2011-01-03 09:02:40
“房贷:50000(假定100万的房子,70万贷款,其中40000可以减税)”

那不是真正的富人,富人还需付房贷?没付清房贷的人都不是真正的富人。 富人是自己可支配时间但又有不少的收入.
回复 | 0
作者:beny 留言时间:2011-01-03 08:50:33
Jiao qing.
You live in a million dollar house and spent $3000 0n meals every month, you call that not rich? Rich or not is so relative, but it is always how much you have to spend, not how much you have in your saving account. Otherwise we should call almost all the Chinese rich people who barely spend on anything but save almost every pennies they earned for so many worries and uncertainties in their life.
Would you please eat your big pie quietly.
回复 | 0
作者:葛瑜 留言时间:2011-01-03 08:45:46
你对我家的情况怎么比我自己都清楚?(开个玩笑)

论贫富的一种办法是算存款,另一种是看生活品质。
比如这里一年吃掉的钱,对你家是个小比例;对一般中等家庭就已经是一半的净收入了。怎么能说你不富呐。
回复 | 0
作者:回游的海归 留言时间:2011-01-03 07:09:55
PH:
同意你有关加州财政非常有问题的看法,也同意地区的影响对于评价个人收入的重要性。不过,有几点需要补充说明。一是,大概只有像加州这样高消费的地方才能有比较大的可能能够挣到每年250K;二是加州的财政问题对于未来的公共服务会成为大问题,不过大概不会影响到年薪250K不能算富人的结论;三是虽然加州有很多问题,但是,作为生活的地方,还是不错的。我应该算在这个世界上跑的地方比较多的那类,在我自己的评价之中,旧金山湾区还是很适合移民生活的。主要的问题就是价格高,而且可能有地震。
回复 | 0
作者:回游的海归 留言时间:2011-01-03 07:04:52
朝天啸:
400万一个月人民币,换成年薪就是700多万美元了(1:6.6)。
回复 | 0
作者:回游的海归 留言时间:2011-01-03 07:04:04
昭君:
谢谢你的文章,我拜读了,很受教育。在这个世界上,哪里都没有绝对的好和不好,在没有额外支持的情况之下,绝大多数靠工资收入的人,都是弱势群体,所以对于政府提出的所谓的富人标准,我一直不是非常赞同。
另外,因为两级分化太严重,税率的分档应该更多一些,让那些真正的富人要多交一点税,或许对平衡国家的财务有帮助。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1-03 04:02:57
The problem is California.

If you make $250,000 in california, you are not so rich. But California is so screwed.

There should be a regional factor.
回复 | 0
作者:朝天啸 留言时间:2011-01-03 00:12:42
400w RMB is about 70w US dollars, not 700w US dollars.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1-02 19:30:35
年收入250 K真的不算“富人”,虽然从统计上来说的确是满高的了,但如果收入主要是靠工资,没有什么其他投资收入的话,顶多算做Henry 族 “High earning, not rich yet ”。你的这个预算满说明问题的。
而且,正如你文中说的,“你挣多少,基本上也就花多少”,真的如此。当然, 人还是要知足, 毕竟能够挣250 K 的家庭是 top 2-3%, 已经很不错了,呵呵。

前几天还看到一个地区的统计资料,好像说家庭收入超过250K 的占总人数的比例,DC 最高,大约是8%;其次是NJ, NY,然后是加州;当然北加州家庭收入超过这个规格的人应该很集中的。

关于美国社会的两极分化,前一阵写过两篇文章,附在这里与你探讨:
http://blog.creaders.net/dreamweaver/user_blog_diary.php?did=68157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回游的海归
注册日期: 2010-06-18
访问总量: 933,0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的财务问题
· 奥总当选 我要反对
· 中美日巨灾现场经历之杂感
· 经历飓风三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4):几点建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2):华人溃
分类目录
【中美之间】
· NSF官员的腐败例
· 2012回国(1):国内的航空服务
· 1106回国(2):国际学术交流中
· 牛气冲天的俄罗斯博士
· 海归记事(30):是结束也是开始
· 海归记事(27):去还是留,这是
· 海归记事(26):汶川地震
· 海归记事(17):参加NSF的项目
· 美国的地震工程研究
· 海归记事(8);中国的科研资助
【养儿育女】
· 藤校的统计学意义
· 送女儿上大学
· 写在美国大学发榜的日子
· 王姑娘要上大学了(3):大学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学里(2):专业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学了(1)
· 大学排名有感
· 天才Evan上哈佛
· 儿子玩魔方
· 女儿的钢琴学习经历
【胡言乱语】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4):几点建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2):华人溃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1):一叶知
· 左手背后抓钱 右手前面捂心
· 占领华尔街的闹剧
· 微博:吹牛之后果
· 1%还是99%?
· 1106回国(1):北京的某些出租
· 什么样的人应该回国?
【投资理财】
· 美国的财务问题
· 这是一个什么都贬值的时代
· 2012回国记(2):感受国内的财
· 重庆房地产税不合理的地方
· 乔布斯培育苹果
· 1006回国记事(三):见证中国的
【家庭生活】
· 经历飓风三帝
· 从加州到新州(6):扎根新泽西
· 从加州到新州(5):憧憬华尔街
· 从加州到新州(4):买房子和看
· 从加州到新州(3):选房子的思
· 从加州到新州(2):学校的选择
· 从加州到新州(1):向东去
· 竞聘“妻管严”世界冠军
· 从“挨拍的”到“挨拍到吐”
· 我的增肥和减肥经历
【天南海北】
· 奥总当选 我要反对
· 中美日巨灾现场经历之杂感
· 911后的旅行经验
· 东京PK纽约
· 趋金弃银看奥运
· 2012回国记(3):吃在中国
· 怀念Krawinkler教授
· 支持方舟子打假
· 坦然面对旅途中的变动
· 胡侃再访日本
存档目录
2013-01-07 - 2013-01-07
2012-11-06 - 2012-11-07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6
2012-08-08 - 2012-08-21
2012-07-01 - 2012-07-26
2012-04-01 - 2012-04-26
2012-03-15 - 2012-03-15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4 - 2012-01-13
2011-12-17 - 2011-12-20
2011-11-27 - 2011-11-27
2011-08-17 - 2011-08-17
2011-06-03 - 2011-06-18
2011-05-07 - 2011-05-21
2011-04-01 - 2011-04-17
2011-03-05 - 2011-03-29
2011-02-12 - 2011-02-27
2011-01-01 - 2011-01-30
2010-12-04 - 2010-12-24
2010-11-04 - 2010-11-28
2010-10-07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3 - 2010-08-29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18 - 201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