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回遊的海龜  
男人在天南海北之後,還是要回歸家庭的。人生,終歸是一個過程。  
https://blog.creaders.net/u/3961/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初駕敞篷車 2011-08-17 20:05:16

前幾天在多倫多機場租車的時候,因為提前預定的車子沒有了,租車公司願意給我免費升級,給我兩種選擇,一個是吉普,一個是敞篷車,問我要哪個?當年在國內的時候,開了好幾年的豐田陸地巡洋艦(LandCruiser),所以對於開吉普車沒有太大的興趣,況且吉普車耗油量還巨大。對於敞篷車,以前雖然占着別人的光,蹭了幾次車,自己還沒有“親自”開過,所以有了這個機會,當然不會放過。沒有任何猶豫,立刻選擇了敞篷車,一路開到滑鐵盧。

敞篷車,說到底,如果沒有把上面的敞篷打開,和一般的小轎車是沒有太大的區別的。我這次租的是Chrysler200型敞篷車,屬於非常低檔的那種,不過既然是敞篷,而且是免費升級租來的,咱再要挑剔,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車子在滑鐵盧用了好幾天,我都沒有試着去打開頂上的敞篷,主要的原因還是怕麻煩,要去看說明書怎麼打開敞篷。另外,滑鐵盧的夏天,不像加州,早晚還是比較涼爽的,並且經常有可能下雨,所以萬一把敞篷打開,放在停車場,遇到一場大雨,那才是不合算呢。就這樣熬着,一直把敞篷車當做一般的車子使,好像忘記了當初租車時候心中涌動的一點漣漪。

直到幾天之後,和同事們一起出去吃飯。在同事的鼓動之下,利用他們看說明書的熱情,終於把敞篷打開了。那是一個過度涼爽的傍晚,在沒有頂蓋的敞篷車中,迎着近百公里時速的大風,我想大家能夠想象得出來,那一定不是一個很有享受可言的經歷。坐在前排的我和另一位同事還好,因為有前面的擋風玻璃,可是坐在後面的另外兩位同事,只好把頭深深地埋在夾克衫,或者是儘量地將身體縮下去,減少和冷颼颼狂風的直接接觸。好在路途不遠,否則不知道要把給位凍成什麼了。

吃完晚飯,天氣更加冷起來。原本希望將敞篷拉起來的想法,在具體的現實面前,是那麼的不值一擊。幾位同事們共同研究,看着說明書,好一會兒,都沒有弄明白,到底怎麼才能把敞篷弄起來。當時天色已晚,並且在飯店門口折騰也挺沒有面子的,所以大家決定先往回開再說。

回到另一位同事家門口的時候,天氣已經黑了下來,堂堂正正的5+1個博士(美國3位,中國一位,日本一位,還有一位沒有拿到學位的加拿大准博士),折騰了大半天,把說明書看了一遍又一遍,居然沒有弄明白怎麼才能夠把敞篷蓋子弄上去(這其中有一位土生土長的美國本土博士)。按照說明書的辦法,一次又一次地擺弄遙控器,然後再折騰方向盤附近的各個按鈕,折騰了很長時間,居然就是無法將那個讓人感到寒冷的敞篷蓋子給弄回去。

沒有辦法,只好把車子開到公司的樓下,留下兩位同事繼續折騰,我上樓去網上搜搜看,是否有什麼辦法。我一會兒古狗,一會兒youtube,終於找到了一個詳細介紹這款車子的錄像。那是一位夥計為了顯擺自己的車子自錄的一段足有8分鐘之久的一大段錄像,其中包括使用這款車子的每一個按鈕。我耐着性子觀看,終於在最後的片段,看到了那個傢伙按着駕駛座邊上的一個按鈕,那個蓋子呼呼地卷了上來。啊,原來是在那裡啊,可是說明書怎麼說是在另外一個地方呢?難怪幾位大博士都沒有辦法了呢,看來博士們還是太教條了,都讓書本上的東西把腦子給漿糊住了。

弄明白了這個機關,立刻往樓下跑,等我跑到樓下的時候,兩位聰明的同事終於找到了那個按鈕,看來,還是他們厲害。我是藉助網上各種工具才弄明白的,人家就在車子裡面坐一會兒搗鼓幾下出來了,不服氣還是不行的。

這樣,我們終於弄明白了這款敞篷車的機關,所以第二天就繼續用了一次。第三天開回多倫多的時候,我再次把敞篷弄下來,直接開着敞篷就把車子給人家還了。當時還以為人家會抱怨幾句呢,滿以為這樣自己就可以得瑟一下,哪曾想,人家根本連提一句都沒有,讓我醞釀了半天的感情再次付諸東流,很是不服氣。

看來,陳奐生進城的經歷,時時都在世界各地發生着,我的初駕敞篷車經歷,應該算上一個標準的鄉巴佬進城的樣板了吧。

瀏覽(2710) (0) 評論(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珍曼 留言時間:2011-08-19 02:39:48
非也..看你住啥地方了, 我下一個goal就是敞篷車,我大都開local...最喜歡那款大眾的,不是甲殼蟲的那款...my dream.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8-18 21:04:20
那開敞篷車就像以前開農村的手扶拖拉機一樣,看着很迷人的,其實都一個效果。無非一個可以在高速上面開,一個只能在農村的小路上開。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回遊的海歸
註冊日期: 2010-06-18
訪問總量: 962,69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美國的財務問題
· 奧總當選 我要反對
· 中美日巨災現場經歷之雜感
· 經歷颶風三帝
· 在美華人的天花板(4):幾點建
· 在美華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華人的天花板(2):華人潰
分類目錄
【中美之間】
· NSF官員的腐敗例
· 2012回國(1):國內的航空服務
· 1106回國(2):國際學術交流中
· 牛氣沖天的俄羅斯博士
· 海歸記事(30):是結束也是開始
· 海歸記事(27):去還是留,這是
· 海歸記事(26):汶川地震
· 海歸記事(17):參加NSF的項目
· 美國的地震工程研究
· 海歸記事(8);中國的科研資助
【養兒育女】
· 藤校的統計學意義
· 送女兒上大學
· 寫在美國大學發榜的日子
· 王姑娘要上大學了(3):大學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學裡(2):專業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學了(1)
· 大學排名有感
· 天才Evan上哈佛
· 兒子玩魔方
· 女兒的鋼琴學習經歷
【胡言亂語】
· 在美華人的天花板(4):幾點建
· 在美華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華人的天花板(2):華人潰
· 在美華人的天花板(1):一葉知
· 左手背後抓錢 右手前面捂心
· 占領華爾街的鬧劇
· 微博:吹牛之後果
· 1%還是99%?
· 1106回國(1):北京的某些出租
· 什麼樣的人應該回國?
【投資理財】
· 美國的財務問題
· 這是一個什麼都貶值的時代
· 2012回國記(2):感受國內的財
· 重慶房地產稅不合理的地方
· 喬布斯培育蘋果
· 1006回國記事(三):見證中國的
【家庭生活】
· 經歷颶風三帝
· 從加州到新州(6):紮根新澤西
· 從加州到新州(5):憧憬華爾街
· 從加州到新州(4):買房子和看
· 從加州到新州(3):選房子的思
· 從加州到新州(2):學校的選擇
· 從加州到新州(1):向東去
· 競聘“妻管嚴”世界冠軍
· 從“挨拍的”到“挨拍到吐”
· 我的增肥和減肥經歷
【天南海北】
· 奧總當選 我要反對
· 中美日巨災現場經歷之雜感
· 911後的旅行經驗
· 東京PK紐約
· 趨金棄銀看奧運
· 2012回國記(3):吃在中國
· 懷念Krawinkler教授
· 支持方舟子打假
· 坦然面對旅途中的變動
· 胡侃再訪日本
存檔目錄
2013-01-07 - 2013-01-07
2012-11-06 - 2012-11-07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6
2012-08-08 - 2012-08-21
2012-07-01 - 2012-07-26
2012-04-01 - 2012-04-26
2012-03-15 - 2012-03-15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4 - 2012-01-13
2011-12-17 - 2011-12-20
2011-11-27 - 2011-11-27
2011-08-17 - 2011-08-17
2011-06-03 - 2011-06-18
2011-05-07 - 2011-05-21
2011-04-01 - 2011-04-17
2011-03-05 - 2011-03-29
2011-02-12 - 2011-02-27
2011-01-01 - 2011-01-30
2010-12-04 - 2010-12-24
2010-11-04 - 2010-11-28
2010-10-07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3 - 2010-08-29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18 - 2010-06-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