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回游的海龟  
男人在天南海北之后,还是要回归家庭的。人生,终归是一个过程。  
https://blog.creaders.net/u/39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初驾敞篷车 2011-08-17 20:05:16

前几天在多伦多机场租车的时候,因为提前预定的车子没有了,租车公司愿意给我免费升级,给我两种选择,一个是吉普,一个是敞篷车,问我要哪个?当年在国内的时候,开了好几年的丰田陆地巡洋舰(LandCruiser),所以对于开吉普车没有太大的兴趣,况且吉普车耗油量还巨大。对于敞篷车,以前虽然占着别人的光,蹭了几次车,自己还没有“亲自”开过,所以有了这个机会,当然不会放过。没有任何犹豫,立刻选择了敞篷车,一路开到滑铁卢。

敞篷车,说到底,如果没有把上面的敞篷打开,和一般的小轿车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的。我这次租的是Chrysler200型敞篷车,属于非常低档的那种,不过既然是敞篷,而且是免费升级租来的,咱再要挑剔,好像有点说不过去。

车子在滑铁卢用了好几天,我都没有试着去打开顶上的敞篷,主要的原因还是怕麻烦,要去看说明书怎么打开敞篷。另外,滑铁卢的夏天,不像加州,早晚还是比较凉爽的,并且经常有可能下雨,所以万一把敞篷打开,放在停车场,遇到一场大雨,那才是不合算呢。就这样熬着,一直把敞篷车当做一般的车子使,好像忘记了当初租车时候心中涌动的一点涟漪。

直到几天之后,和同事们一起出去吃饭。在同事的鼓动之下,利用他们看说明书的热情,终于把敞篷打开了。那是一个过度凉爽的傍晚,在没有顶盖的敞篷车中,迎着近百公里时速的大风,我想大家能够想象得出来,那一定不是一个很有享受可言的经历。坐在前排的我和另一位同事还好,因为有前面的挡风玻璃,可是坐在后面的另外两位同事,只好把头深深地埋在夹克衫,或者是尽量地将身体缩下去,减少和冷飕飕狂风的直接接触。好在路途不远,否则不知道要把给位冻成什么了。

吃完晚饭,天气更加冷起来。原本希望将敞篷拉起来的想法,在具体的现实面前,是那么的不值一击。几位同事们共同研究,看着说明书,好一会儿,都没有弄明白,到底怎么才能把敞篷弄起来。当时天色已晚,并且在饭店门口折腾也挺没有面子的,所以大家决定先往回开再说。

回到另一位同事家门口的时候,天气已经黑了下来,堂堂正正的5+1个博士(美国3位,中国一位,日本一位,还有一位没有拿到学位的加拿大准博士),折腾了大半天,把说明书看了一遍又一遍,居然没有弄明白怎么才能够把敞篷盖子弄上去(这其中有一位土生土长的美国本土博士)。按照说明书的办法,一次又一次地摆弄遥控器,然后再折腾方向盘附近的各个按钮,折腾了很长时间,居然就是无法将那个让人感到寒冷的敞篷盖子给弄回去。

没有办法,只好把车子开到公司的楼下,留下两位同事继续折腾,我上楼去网上搜搜看,是否有什么办法。我一会儿古狗,一会儿youtube,终于找到了一个详细介绍这款车子的录像。那是一位伙计为了显摆自己的车子自录的一段足有8分钟之久的一大段录像,其中包括使用这款车子的每一个按钮。我耐着性子观看,终于在最后的片段,看到了那个家伙按着驾驶座边上的一个按钮,那个盖子呼呼地卷了上来。啊,原来是在那里啊,可是说明书怎么说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呢?难怪几位大博士都没有办法了呢,看来博士们还是太教条了,都让书本上的东西把脑子给浆糊住了。

弄明白了这个机关,立刻往楼下跑,等我跑到楼下的时候,两位聪明的同事终于找到了那个按钮,看来,还是他们厉害。我是借助网上各种工具才弄明白的,人家就在车子里面坐一会儿捣鼓几下出来了,不服气还是不行的。

这样,我们终于弄明白了这款敞篷车的机关,所以第二天就继续用了一次。第三天开回多伦多的时候,我再次把敞篷弄下来,直接开着敞篷就把车子给人家还了。当时还以为人家会抱怨几句呢,满以为这样自己就可以得瑟一下,哪曾想,人家根本连提一句都没有,让我酝酿了半天的感情再次付诸东流,很是不服气。

看来,陈奂生进城的经历,时时都在世界各地发生着,我的初驾敞篷车经历,应该算上一个标准的乡巴佬进城的样板了吧。

浏览(249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08-19 02:39:48
非也..看你住啥地方了, 我下一个goal就是敞篷车,我大都开local...最喜欢那款大众的,不是甲壳虫的那款...my dream.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08-18 21:04:20
那开敞篷车就像以前开农村的手扶拖拉机一样,看着很迷人的,其实都一个效果。无非一个可以在高速上面开,一个只能在农村的小路上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回游的海归
注册日期: 2010-06-18
访问总量: 932,3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的财务问题
· 奥总当选 我要反对
· 中美日巨灾现场经历之杂感
· 经历飓风三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4):几点建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2):华人溃
分类目录
【中美之间】
· NSF官员的腐败例
· 2012回国(1):国内的航空服务
· 1106回国(2):国际学术交流中
· 牛气冲天的俄罗斯博士
· 海归记事(30):是结束也是开始
· 海归记事(27):去还是留,这是
· 海归记事(26):汶川地震
· 海归记事(17):参加NSF的项目
· 美国的地震工程研究
· 海归记事(8);中国的科研资助
【养儿育女】
· 藤校的统计学意义
· 送女儿上大学
· 写在美国大学发榜的日子
· 王姑娘要上大学了(3):大学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学里(2):专业的
· 王姑娘要上大学了(1)
· 大学排名有感
· 天才Evan上哈佛
· 儿子玩魔方
· 女儿的钢琴学习经历
【胡言乱语】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4):几点建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3):原因初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2):华人溃
· 在美华人的天花板(1):一叶知
· 左手背后抓钱 右手前面捂心
· 占领华尔街的闹剧
· 微博:吹牛之后果
· 1%还是99%?
· 1106回国(1):北京的某些出租
· 什么样的人应该回国?
【投资理财】
· 美国的财务问题
· 这是一个什么都贬值的时代
· 2012回国记(2):感受国内的财
· 重庆房地产税不合理的地方
· 乔布斯培育苹果
· 1006回国记事(三):见证中国的
【家庭生活】
· 经历飓风三帝
· 从加州到新州(6):扎根新泽西
· 从加州到新州(5):憧憬华尔街
· 从加州到新州(4):买房子和看
· 从加州到新州(3):选房子的思
· 从加州到新州(2):学校的选择
· 从加州到新州(1):向东去
· 竞聘“妻管严”世界冠军
· 从“挨拍的”到“挨拍到吐”
· 我的增肥和减肥经历
【天南海北】
· 奥总当选 我要反对
· 中美日巨灾现场经历之杂感
· 911后的旅行经验
· 东京PK纽约
· 趋金弃银看奥运
· 2012回国记(3):吃在中国
· 怀念Krawinkler教授
· 支持方舟子打假
· 坦然面对旅途中的变动
· 胡侃再访日本
存档目录
2013-01-07 - 2013-01-07
2012-11-06 - 2012-11-07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6
2012-08-08 - 2012-08-21
2012-07-01 - 2012-07-26
2012-04-01 - 2012-04-26
2012-03-15 - 2012-03-15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4 - 2012-01-13
2011-12-17 - 2011-12-20
2011-11-27 - 2011-11-27
2011-08-17 - 2011-08-17
2011-06-03 - 2011-06-18
2011-05-07 - 2011-05-21
2011-04-01 - 2011-04-17
2011-03-05 - 2011-03-29
2011-02-12 - 2011-02-27
2011-01-01 - 2011-01-30
2010-12-04 - 2010-12-24
2010-11-04 - 2010-11-28
2010-10-07 - 2010-10-31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3 - 2010-08-29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18 - 201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