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四同的博客  
四海为家,四海同乐  
网络日志正文
《兄弟你在哪里?》——当年“孽债”国外寻亲记(续) 2024-02-16 09:48:22

代发老学长博客上期:兄弟你在哪里?》——当年“孽债”国外寻亲记

博客系真人真事,只是将原名隐去,请勿对号入座。

接上期:

她不是那种喜欢攀附的小人,更不是牺牲自由,任其摆布无所事事想吃软饭的人。更让她苦恼的是,他嗜好喝点小酒,晚上总是对她纠缠不清。一天她突然发现自己又坏上了!气愤填膺,坚决要去堕胎。她告诉他们,她不是他家的生育机器!

一家人吓坏了,这是他们朝思暮想巴心不得的喜事,一个不保险,两个稳妥些;那些年第二胎没指标是不能生产的,他们家也有法子搞定。总之想尽办法哄骗她,保住这个种。她好歹不买账,最后请出她姐协调。

其实,她姐早已丢了工作,被单位以勾引干部,作风败坏开除了,瞒着家人忍辱负重独自生活着。她答应妹妹先去她家附近医院悄悄生下这个孩子,过些时候带回来说是她的,由她姐帮忙照顾,一起抚养。户口嘛,姐姐家想法找人慢慢上。

又是一个“私生子”!天啊,她作了什么孽?欠下的债还少吗?她抱着姐嚎啕大哭,姐妹哀叹命运的安排如此不公!

至此,也为他们的婚姻埋下伏笔。两人的婚姻实际已经走到了尽头。

孩子生下果然又是个男孩,她姐租了套房,让她单独住着。事实上那时他们已经分居,这孩子归她,抚养费一直由公婆支付。他偶尔来看看孩子,喝得醉醺醺的,胡搅蛮缠,甚至爆粗口……。不久改革开放了,他下海经商,想依靠父亲那点人脉资源做生意发财。可惜情商太低,脾气太坏,亏了,骗了!她劝他就此打住了,他固执己见,还把房子拿去抵押贷款。大男子主义惯了,横着走,骂她妇人之见!她彻底失望了,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

后来婆婆公公离世了,她也下岗,顶着生活的压力,她去一家私企打工挣钱,独自将孩子养大,孩子挺争气,后来考托福高分,出国留学,读博期间刻苦钻研,学有所成,在硅谷一家公司找到工作。据说在加州换过几家公司,发展不错。

而孙某本人,真所谓红颜薄命:她风雨一生,抑郁不乐,积劳成疾,不久查出癌症,就一病不起,五十多点就撒手人寰。遗憾没能享受到儿子的福报。

据说,弥留之际还含糊不清念叨着大儿子的乳名,思念着他呢?

 

七,兄弟你在哪里?

作为苦果的他,苦难一生,虽有埋怨,但骨肉亲情,始终没忘记母亲给他保留下来的这条命。如今父母双亡,母爱不得,他只能将亲情寄托在寻找同母异父的弟弟身上,有生之年以求团聚,共叙母爱亲情,了却夙愿。

所以才有了博文开始的那段异国寻亲的话题。

看到传来的帖子,大家心存怜悯之心,积极给孩子出主意提建议。说实话要帮他查询硅谷弟弟还是有些难度。听国外同学说不少人到了美国都改名了,在移民归化时通过法律途径将中文名改成西化名,或者将西化名加在前面成为第一名。但这些都是个人隐私,需要通过严格的法律途径方可查询。像中国那种到处刷脸,所有信息一脸皆知是行不通的。

而且这个孩子发出寻亲求助时,连同母异父兄弟姓啥名谁都一概不知。有心帮忙的国外同学要求提供国内尽可能多的线索。

且说自从孩子母亲拒绝认亲后,肖与孙就恩缘两断。随着孩子父亲的离世,有关母亲的信息几乎全部消失。

他母亲那边,原来的工厂是个三线内迁厂。他读书时思母心切,曾背着他父亲给她妈写过两封信,结果都被地址不详,查无此人先后退回了。工作后还偷偷去过,私下寻访,结果都是无果而终,扫兴而归。改革开放后这个厂迁成都的一个郊县去了,线索也断了。

他弟弟在美国的信息是他父亲从大姨那里偶尔得知的,如今他大姨也已过世。剩下个表姐还时有信息。抱着期待找到她打听孩子的蛛丝马迹,她回忆,当时孩子小名叫“祥祥”,喻意吉祥如意的意思,大家都这样叫他。

靠着着仅有的线索,立即到孙某原住地段派出所请求查询。派出所民警十分热情,立即使用网络搜寻,结果查到全国有陈祥二万多人,四十五岁左右也有二百人;陈翔也有一万多人,四十五岁左右也有近百人。再根据省市地区,性别,家庭,学历,逐一缩小范围,认真比对排除,忙乎了一整天,令人遗憾的是,个个都不符合具体条件。出师未捷,给大家泼了飘冷水!静下来后仔细想想,他有没有改名换姓呢?派出所的同志建议,该去她妈去世时所在派出所查找看看。

于是他又马不停蹄赶往成都某区县,托朋友打通关节说明情况。

当地派出所专门调出该厂的户籍关系,查询结果,孙的确有个儿子,离婚后不久,他生父就去逝了,改姓跟她姓孙,而不是姓陈。

这就对了,大家欣喜万分,总算水落石出,不虚此行啊!于是把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再次传给了国外的叔叔阿姨。

美国的叔叔阿姨查询起来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他们使用孙祥在网络上搜寻:孙祥是他入境美国所用名,注册美国大学所用名,至少是申请第一份工作的法律名。一下搜出来9页,20多个同名的,不同年龄,不同州。有的还搜出有西化名。

有心的叔叔阿姨还用上面的20多个名字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挨个发 messages,试图对方回应自己就是这个“孙祥”。

Facebook 上向某个不是您个人资料中的好友的人发送消息,他们会收到一条消息请求。只有当他们接受时,他们才会看到您的消息。但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他们还发到各个四川同乡会的微信群,也没有一个叫孙祥的回应。

事情到此暂时陷入僵局困境。就是孙祥收到这条信息,认不认还不知道呢!这就是现实,不得不面对。

看来只凭一个名字就像大海捞针,只有等待他收集到足够多的关于兄弟的具体信息资料才可能有转机。

当然这并不影响我们对他的关心,继续给他出主意,以及留心相关的信息……大家都尽力了!

其实说了那麽多,重要的还是分享这个凄美爱情故事的本身。

现在我们把这个故事讲出来,给大家,给当年一起下乡,现在留学的华人:把故事反映的落后时代城乡贫富的巨大差别,把特殊时期知识青年人性压抑与宣泄,把一步失足错失良机而酿成的的人生悲剧,统统讲出来!让我们从故事的悲剧中分享些不一样的东西,体会世间人情冷暖及人性的真善美与假丑恶的对抗……。这些事发生在我们都曾经历过的青葱岁月里,同为激情燃烧的知青,不保准就发生你我身上了,没有什么对与错,善与孽?我们不能漠视一切。

改革开放的强大威力让旧时代消亡,新时代开启。今天,城市化的飞速发展,早已冲破了农村城市户口的界限,走遍华夏东西南北,到处都有纵横驰骋,英雄用武的发展空间。

愿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他们的爱情浴火重生。天上有知,我的同学,一定会喜极而泣!

“兄弟你在哪里?”父母在天之灵在期盼祝福着他们团聚!

代发老学长博客上期:兄弟你在哪里?》——当年“孽债”国外寻亲记



浏览(1205)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四同 ,2岁
来自: Fairfax Virginia
注册日期: 2010-09-01
访问总量: 209,3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春蹤何覓——密西根的春天终于来临
· 春之歌——密西根春花美不胜收
· 惊讶发现老伴的达芬奇密码—— 一
· 三弟的传奇(棋)人生
· 从湘渝铁路参战情缘,到四弟的奇
· 大哥死于2023元旦,新冠解封时刻
· 苦女儿,一支远方飘飞的歌 ——知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分类目录
【小说】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25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24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23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22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21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20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19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18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17
· 云南死水微澜 - 连载16
【老三届回忆录】
· 苦女儿,一支远方飘飞的歌 ——知
【历史回顾】
· 抗战海归,南洋华侨机工父辈竖立
· 东京审判隐含着种族主义和虚伪
【南美旅游】
· 南美游轮日志(终结)——智利首都
· 南美游轮日志 --智利蒙特港(Pue
· 南美游轮日志——智利海弯的风景巡
· 南美游轮日志——智利Punta Arenas
· 南美游轮日志——乌斯怀亚
· 南美游轮日志——合恩角
· 南美游轮日志—英属福克兰群岛,
· 南美游轮日志—鸟拉圭首都蒙特维
· 南美游轮日志—阿根庭首都布宜诺
· 南美游轮日志——乌拉圭港口Punta
【南欧旅游】
· 希腊行(4)—海岛篇B :圣托里尼
· 希腊行(4)- 海岛篇A:米克诺斯自
· 希腊行(3)- 圣·迈泰奥拉(空中
· 希腊行(2)- 德尔斐
· 希腊行(1)- 雅典
【北欧旅游】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十)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九)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八)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七)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六)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五)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四)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叁)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二)法罗群
· 天荒地远,地球尽头(一),法罗
【回忆随感】
· 惊讶发现老伴的达芬奇密码—— 一
· 三弟的传奇(棋)人生
· 从湘渝铁路参战情缘,到四弟的奇
· 大哥死于2023元旦,新冠解封时刻
· 陪伴老年痴呆病妻回老家过年
· 《兄弟你在哪里?》——当年“孽债”
· 《兄弟你在哪里?》——当年“孽债”
· 重庆二战同盟国外交机构旧址前的
· 过年想见孙女难上难——迎春感怀
· 我的校友,一个老知青的五味人生
【远东旅游】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 (10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9)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8)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7)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6)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5)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4)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3) 伊
· 乘火车穿越西伯利亚回北京(2)从
· 乘火车穿越西北利亚回北京(1) 莫
【美国生活】
· 案例:认知行为疗法(CBT)治疗
· 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将心理健康作为
· 滚石杂志封面上的列侬父子
· 小镇国庆游行, 居民搞笑美国总统
【杂文】
· 吓人的标语,变脸的专家,愚昧的
· 饥饿年代的“饮食文化”
· 从乌蒙山到泰晤士河
· 乱世杂忆-学代会闹剧
· 在政治正确的旗帜下 - 认毛作父
【诗赋】
· 春蹤何覓——密西根的春天终于来临
· 春之歌——密西根春花美不胜收
· 春韵四首
· 情人节《如梦令》二首
· 幸存者的晚秋---新诗五首
· 贬居心声——代国内朋友发
存档目录
2024-04-15 - 2024-04-24
2024-03-07 - 2024-03-19
2024-02-05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29
2023-12-03 - 2023-12-29
2023-07-17 - 2023-07-28
2023-05-08 - 2023-05-26
2023-04-06 - 2023-04-06
2023-01-04 - 2023-01-26
2022-12-20 - 2022-12-2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28 - 2022-01-31
2021-10-06 - 2021-10-06
2021-09-13 - 2021-09-15
2013-08-13 - 2013-08-13
2013-07-08 - 2013-07-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