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tinger 的博客  
“我唯一懂得的一件事是,我其实什么也不懂” - [苏格拉底]  
https://blog.creaders.net/u/569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莫言:一个街头卖艺者带给中国知识分子的羞耻 2012-12-12 06:26:37
莫言:一个街头卖艺者带给中国知识分子的羞耻

莫言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使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几分自豪。

共产党感到高兴,是觉得自己领导的好,因为莫言是“党的人”。有人说莫言在作
品了批评了共产党的干部。那是不是前三十年的事?与现在的党中央有什么关系?
党不是也“拨乱反正”了吗?只要听“现在党中央”的话,一切都好说。

大众高兴。因为说明我们中国人不笨,洋人也看得起了,哈!民主人士也不是不高
兴。不高兴的是这个奖给了莫言,没给另外一个中国人。莫言自己当然也高兴,名
利双收,又不交税:没有政府税,也没有“良心税”。因为莫言已经说了自己胆小。
作品里敢胡吹,敢天马行空,生活中,自己承认是个小人。莫言反复讲,这个奖是
给他个人的。

既然是给他自己的,莫言的意思是,其他人别跟着起哄。“我也没说作一个中国公
民的榜样啊?!”“要求我那么多干什么?要我批评政府专制独裁?我偏不。我拿
了奖金,得了更多的稿费,给自己买一个豪宅,继续我的爬格子,好像其他一切都
没发生一样,行不?” - 这些都是莫言的心里话。

乍一听,蛮有道理的。莫言不也有个人的自由吗?服从共产党有错吗?13亿人不都
服从共产党吗?

莫言不是错在“没说作一个中国公民的榜样” - 而是错在,给今天中国的知识分子
立下了一个极坏的榜样!

莫言告诉世人:中国知识分子,既使有如此名望,可以得到世界承认的诺贝尔奖,
犹如爱因思坦,居里夫人,英迪拉甘地,曼得拉,等等,这些人类的精神领袖,人
类美好理想追求的巨人 - 但这个奖一落到中国人头上,就可以变得那么自私,那么
猥锁,那么狭碍,那么对人类的专制政治奴颜婢膝,毫无社会正义感所言,可以推
卸一切社会责任,将人类最庸俗,丑陋,冷酷,个人极端自私自利的一面,呈现在
世人面前。

莫言告诉世人:请不要叫中国的文学家知识分子吧。他们不是,他们也不配。他们
是玩弄文字,自我欣赏,发发自己家里的牢骚的街头买艺者而已。他们从来不是,
也没打算,为劳苦大众伸张正义。他们与专制政治的关系,顶多是排泄过去的不满。
他们行为的准则是 - 永远以个人现在的利益为第一需要。这是“中国特色”的知识分子。

这个奖,不仅歌颂了人类的真善美的伟大心灵。它另一个功能,是也能暴露人类另
外的不那么光彩一面:这也许是诺贝尔设立此奖的远见之一。

浏览(1340)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abbit 留言时间:2012-12-12 14:07:54
对,王朔是了不起,看问题很犀利。仅凭我听说的只言片语就可证明。莫言连边也占不上。

我说莫言是街头艺人的水平,是指他的功能限制。

商榷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12-12 13:19:46
兔子不要以职业,社会地位论短长。即便是一个街头卖艺的,也可能在思想或良心上超过大多数知识分子。莫言的小说应当说是不错的。他的问题是人格分离, 至少在领诺贝尔奖是的表现是如此。俺希望这是暂时的。

莫言的确是开创了诺贝尔奖痞子化的先河。也算是中国人对世界的一大贡献。要知道莫言是中国第一个原汁原味中国大陆人获得诺贝尔奖。这其实都是中共意识形态同普世价值冲突所造成的。在两个水火不容的意识形态之间,这是唯一一块可落脚之地。

莫言同王朔的区别是,王朔是嘴痞心不痞。这样的痞俺喜欢。以下是王朔的“痞子”言论:

“没选票,没土地,没政治权力的一群人,聚在一起高谈民主的坏处。我仿佛看到,一群太监在说性生活多伤身体,幸亏咱们阉了;或者是一群乞丐在说钱是多么肮脏的东西,还是咱要饭干净。”

“若一个男人,满嘴我爱你,可是一说结婚就闪躲,还老想问你要钱花,只能说明他根本没打算要你,多操你一天是一天,真要怀孕了立马消失。若一个政府,天天高喊反腐败爱人民,可一提到阳光法案行政透明就闪躲,加税涨价倒是雷厉风行,只能说明它就是想玩你们,多操一天是一天!”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10:25:37
你以为那些能读到这些海外网站文章的人会向习,政治局如实汇报吗?他们比莫言更胆怯,更怕丢官位,所以他们只能只报喜不报忧,弄不好,他们怕共党到打一耙,说这些反动言论是他们自己脑子里的,那可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看来你对国内情况,体制内情况不太了解。
也许你不是大陆出来的。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2-12 10:10:28
倒也不全是,这里是海外最大的网站之一,还是可以影响主意未定的人。没准国内政治局的常来看看也说不定。因为他们上网没有封锁是肯定的。让他们知道这里的人怎么骂他们也挺好。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10:03:58
是啊,这两件让人痛苦的事儿都是他妈的大窝囊废胡和大贪官温搞的。
俺觉着通过一些途经直接去找共党的大官儿面谈比海外瞎嚷嚷要有效的多,为救急,他们多少会有松动。
关键是要把人救出来,而不是在网上打嘴仗,那样你只能给那个网站供献了广告点击率。却与事无补。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2-12 09:51:59
当前,一个是刘小波和刘霞被关押这么久,另一个是藏人80多人连续自焚。二件事,是可忍,孰不可忍?!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09:45:56
习近平不是不封路吗?如果在北京,还是有一些途经将老百姓的呼声交到他手里的。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2-12 09:39:13
没问题,我的意思是要直送到习的手里。不知他女儿是否还在哈佛,如在也可请她转交。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09:35:06
为什么要送到领馆那帮儿只会打官腔儿哼哼唧唧的小官僚手里?为什么不充分利用“新浪”“搜狐”这样既快捷,又省时省力的网站?这些网站也可以是实名制呀。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2-12 09:28:48
好,一言说定。签国内或国外工作地点名字,送到领馆,“自投落网”。

刘小波为中国作了四年牢,我们作这么一点太应该了。

还有谁愿意签?

有十个人,包括我,我就起草。怎么起草,大家可建议,有自报奋勇更好!

怎么样?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09:22:00
当然会签!用国内的都可以!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2-12 09:20:20
我可以起草,那您签不签字(签实名,在国外的公司单位)?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09:12:23
俺是“草”将军,脆如芦苇。
共党大牢的重重铁门得要您这铁杆儿做的去砸开,就像1789年砸开巴黎巴士底牢狱一样!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09:03:27
即然您已率先好勇挑大梁,开了个好头,还是您来炮轰共党魔头吧!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09:03:23
即然您已率先好勇挑大梁,开了个好头,还是您来炮轰共党魔头吧!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2-12 08:58:02
草将军,
我愿跟随您为刘小波作一切。您可否起草?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12-12 08:46:32
我觉得大家花那么多时间浓墨重笔的写“老农-莫言”,到不如花上三分之一的时间联合上书习主席,造舆论,万人上书,让他赶紧,立马的放了刘晓波和刘霞!否则,我也不觉得你们比莫言英雄多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Rabbit
注册日期: 2011-12-06
访问总量: 468,7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再谈“普遍语法”错在哪里
· 范例哲学对50个经典哲学问题的回
· InstanceTV博客故障请万维帮助
· 《论范例》第二版出版预订公告
· 对英语国家“分析哲学”派的简要批
· 范例对个人有什厶意义?
· 本山与中国和中国与世界
友好链接
· hare:hare的博客
· bunny2:bunny2的博客
· microsoftbug:microsoftbug的博
· InstanceTV:InstanceTV的博客
分类目录
【公告】
· 《论范例》第二版出版预订公告
· 旧的帖文请参考 baguwen.biz 【
【思想理论】
· “为什么要学哲学”提纲 (建议版 -
· 讲后感
· 康德超验主义简介提纲
· 现象学
· 真理与常识vs.少数与多数
· 人类研究“一与多”的历史的两面观
· 证明"精神产生物质"而非相反(e
· 从范例哲学的政治意义看褒贬不平
· 从年龄看“真人”到真理
· 从部分民众信教看国民精神追求的
【政治】
· 介绍“中国的托克维尔” - 林达的
· 大饥荒人吃人事件记录
· 谁愿意为这样的制度辩护?
· 习承邓制:调动坦克-解决南周唯
· 习继承了毛文革:挑动群众斗群众
· 又到了和共产党摊牌的时候了!
· 习进平 - 一个典型的伪君子
· 中国人民民主意识觉醒的标志
· 中共十八大贺词:再见了,共产党
· 为什么国民为钓鱼岛抗议而不对自
【吐出狼奶】
· 走向公民社会-请从改变我们的语
· “此人思想复杂”
【关于绝学】
· 寻人启示
· 哲学知识是怎么形成的?
· 人类对"绝对"的认知过程
· 第十一节:论“一”与“多”(edited)
· 证明下列陈述句-“思维具有绝对性
· 再谈“绝对”
· "饭粒"为什么难吃?
· 范例哲学(绝学)的意义
· 范例的时空
· 关于“存在(Being)”
【知识分子】
· 中国人如何了解世界(为答老几修
· 如何看待共产党内斗的恩怨与许诺
· 莫言:一个街头卖艺者带给中国知
· 莫言-共产党-脊梁骨
· 缺钙的人民和恶霸统治者的对话
· 莫言:"你让我恶心!"
· 谁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榜样:岳飞还
· 我们的思维方式什么时候才能改变
· 中国的知识分子为什么爱打“擦边
· 党国,军国,民国与中共的政治改
【应用绝学】
· 再谈“普遍语法”错在哪里
· 范例哲学对50个经典哲学问题的回
· 对英语国家“分析哲学”派的简要批
· 你从未见过的录像:范例哲学的证
· 绝对还是存在-谁更根本?
· “我说谎”悖论的范例哲学回答
· 哲普:思维-认知-语言
· 哲普:“语言是思维的范例”的意义
· 我们的因果观念是从那里来的?
· 再谈范例哲学的“重生定律”
【绝学原文】
· 范例对个人有什厶意义?
· 悟性探微(B)
· 范例哲学与思维文明的返老还童
· 思在的结构-"对不起,这的
· 第三篇范例认识论–悟性认识(2nd
· 绝对与现象和思维与思想关系的异
· 第一部 范例基础
· 范例哲学的第二原理:“思不定”
· 范例哲学本体论的意义
· 也谈宗教,哲学和科学的关系兼答
【美的享受】
· 女儿何止貌,大爷枉为男!
· 艾尔顿爵士在北京当众宣布:演唱
· 哲学的“味道”
· 美(12)
· 中国3岁神童
· 她令我感动
· 最优美的男女二重唱
· 枯燥得快死了?介绍给你一个超越
【随想】
· InstanceTV博客故障请万维帮助
· 本山与中国和中国与世界
· 慈禧太后的中国和习近平当代的中
· 感谢万维使我Rabbit起死回生(测
· 如何最佳接受网上直播
· 中日的"钓鱼岛之战悖论"
· "饭粒四人帮"之歌
· 万维没有“五毛”
· 网中叹
· 人生“三个阶段”
存档目录
2014-12-05 - 2014-12-08
2014-11-08 - 2014-11-24
2014-10-24 - 2014-10-27
2013-03-03 - 2013-03-27
2013-02-06 - 2013-02-26
2013-01-03 - 2013-01-30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29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1
2012-07-02 - 2012-07-29
2012-06-02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23
2012-04-01 - 2012-04-27
2012-03-10 - 2012-03-31
2012-01-01 - 2012-01-12
2011-12-05 - 2011-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