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俺是吾丁的博客  
当我不说话的时候,我就唱歌  
https://blog.creaders.net/u/61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最终输给自己 2012-03-28 20:14:12

中国人,最终输给自己

  
吾 丁

  


  


  
连日来,中国高铁好戏连台,开始时还只是一些小毛病,类似美人脸上的一点黑痣,让人指指点点,惹得大家开心一下。到后来突然有一天高铁追尾,变成了大规模杀人武器,我们才惊异地发现演出的内容完全变了,剧本越来越滥,表演越来越拙劣,至此高铁就没有了娱乐功能,变成了低劣的出洋相,让人连笑的心思都没了。

  
对高铁,该下结论了。证据足够了。不要再充满好意地等待了——如同我们一直充满好意地等待政府里会出现好人——跳蚤不会变成蝴蝶。高铁就是一堆垃圾,我再说一遍,它就是一堆垃圾。出了人命是意料之中,没出人命的地段,将来一定会出人命,毫无疑问。

  


  
1.两个事例

  


  
前段时间,我还仅仅关注在技术层面,直到最近,我看了一些中国的报道,让我觉得,从高铁到整个中国的产业界,可以说,从中国人的心里,确切地说从灵魂(其实他们没有灵魂)那里,就已经彻底闭幕了。

  
第一个印象深刻的报道,是胶州湾大桥栏杆没修好就谎报竣工,为的是向党的生日“献礼”。

  
献礼,本来是一个很神圣的典仪,上供,上贡,都是献礼,在宗教仪式里,叫作“献祭”,那都是把最好的,最纯洁的,头生的,有的限定雄性,献给一个自己所信仰的或敬畏的或缅怀的神圣般的存在。没听说过谁把一个暂缺不全的破烂货拿来献礼的。或许有人见过家里的佛龛吧,那里祭祀着先祖或神明,佛龛前边有香案,香案上摆放着“献礼”。家里的老人们总是毕恭毕敬地把最好的瓜果梨桃摆放得整整齐齐,煮了饺子,必须在第一时间把谁也没碰过的第一碗供上去,谁敢把不好的东西摆在那里?古代给朝廷上贡,那是给天子献礼,谁敢把破烂儿拿来献礼?一来古人还有一颗单纯的心,敬畏的心,仰赖的心,给皇上献礼,龙心大悦,天地合一,万民欢腾;二来,你拿一堆破烂儿来忽悠皇上,那是要掉脑袋的。皇上岂是可以糊弄的。

  
今天的中国,破烂货满天飞,你忽悠我,我糊弄你,“献礼”也成了糊弄局。其实他们也知道,口头上是“给党的生日”,其实没有一个具体的所指,没有一个特定的人物来接受这份礼物,实际上所谓的“献礼”是虚幻的。没有具体的人接受礼物,当然也就没有人追究礼物的品质。

  
“向党献礼”这个说法我们都很熟悉,几十年来一直如此,日月穿梭物换星移,唯有向党献礼的心不变。只是“礼物”越来越烂,态度越来越稀松。可以想象,连献给朝廷的礼物都是这样的破烂货,普通人用的,岂不更是垃圾。

  
最可怕的是至今中国人的脑子里“向党献礼”的观念犹存。只要这个观念尚存,就一定会有急功近利的态度而丢掉踏踏实实的精神,就一定会有欺上瞒下的手段而忽略精益求精的原则,就一定会有瞒天过海的张扬而失去了谦虚谨慎的胸怀。

  


  
另有一篇散发着人民日报特有味道的报道。说的是高铁司机的培训过程,剪报如下:

  
“2008年3月16日,李东晓等10位北京铁路局机务段的司机,被选为共和国的首批高铁司机,奉命到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公司学习驾车。此时,李东晓和同事们与CRH3型国产高速动车尚未谋面,甚至不知道司机操作台有多少开关。

  
“没有两三个月时间,你们是开不走的!”坐镇唐客、指导培训的德国专家迈克斯连连摇头,从零开始学习,只用10天要驾驭世界上最先进、最复杂的高速动车组,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出10天,我们不仅要学会,还要把这列车开到北京!”李东晓不服输。”……

  


  
看到“不服输”三个字,我的脑袋轰然作响,如同被猛击,目瞪口呆大惑不解。

  


  
假设一门课要学一个学期,想必没有谁会跟老师说:老师,我一定要在两个礼拜之内学完,学不完就算我输给你了。学校里的授业课时你不能缩短,但为什么学习驾驶新车辆的时间就可以缩短,如果跟别人用了同样的时间就是“输”呢?百思不得其解。不解之余,还是有些想象的空间。

  
首先,这不是学校里的授业课程。精确地说,不是“师生关系”而是“师徒关系”,于是有人想到课程不必那么严谨。第二,最关键者,这次的师傅是个洋人。中国人现在逢事都要讲究“民族自豪感”“民族自尊心”,尤其是碰到洋人的时候,尤其是“师徒关系”里自己身处“徒弟”的地位,心里就老大不高兴了,中国人虽然崇洋,但不容洋人给自己当师傅。这更就是他们争取自尊心和自豪感的最佳时机。你们洋人用3个月,如果我们跟你们一样的话,就显示不出我比你们优秀了,显示不出我比你优秀,我就没面子了。

  
你也不想想,你不远万里把人家请了来,求爷爷告奶奶般地请人家“技术转让”,这不就是承认人家比你领先,承认你处在下风么。制造技术的转让属于“高科技”,而对于人的培训就属于可有可无的范围,这种认识恰恰是一种对产业文明的彻底的无知。撞车的事实已经毫不留情地告诉了他们:事实上人的素质和人的因素,才是整个产业文明的关键之关键,核心的核心。几十年中国人一直在口头上说“硬件容易做,软件不易赶”,说的很好听,但是几十年过去,对于软的方面,并没丝毫的改善和进步。一点也没有。

  


  
2.台湾新干线

  


  
作为参考,顺带略谈一下台湾的新干线。

  
台湾的新干线是日本至今向海外输出新干线系统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日本的铁路界,JR(Japan Railway)独步天下,傲视群侪。关键的技术专利都在JR手里,但是JR不管制造,制造都是由三菱重工,三菱电机,东芝,日立,川崎重工等等公司联手完成。此次的台湾新干线,投标阶段就一波三折,日本联合体和欧洲竞标,第一轮是日本联合体中标,后来由于政治因素,改为法国中标,后来又起波折,最后敲定由日本联合体承建。日本方面的老大是三菱重工,为什么不是JR呢?JR这个大老爷,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你的系统不是100%的日本货,我就决不参与。理由只有一个:万一出了事儿,大老爷我可没那闲心去给你们擦屁股。

  
日本铁路和欧洲的不同之处在于,简单地说,日本没有一个特定的公司可以独立完成一个系统的建造,它必须是一个联合体,大家一齐上,齐心合力造出一个系统;但是欧洲,Alstom和Siemens都可以独立完成。

  
JR为什么不参与台湾新干线的建设呢?原来台湾的新干线项目,有一小部分(好像是道岔)保留了法国承包,这样,JR就拒绝参与,由三菱重工牵头总包。建成以后,日方还一直留守了一部分人员在现地协助指导管理。也因为法国参与的因素,所以台湾的新干线在建成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一直由法国人驾驶。前两年我出差到台湾乘坐新干线时,亲眼见到驾驶员都是欧洲人。

  
我曾经跟三菱重工直接参与承建台湾新干线的购买部的负责人开过会,才知道了JR这个大老爷的劲头。心里不禁叫苦:三菱重工已经是产业界的大老爷了,没想到在铁路方面,对JR他们也不敢造次,可以想象JR的王国是何等森严。当时,中国的新干线还在商谈阶段,这位购买部的负责人笑着跟我们说,因为中国人牵着日本联合体和欧洲人的鼻子周旋,将来的项目肯定是一个大杂烩,所以,这次中国的项目,别说JR不去,连三菱重工都不去了。一句话,你玩大杂烩就自己去玩,我们敬而远之。所以从一开始,跟中国方面纠缠的,就是伊藤忠商事这样的大商社,以及川崎重工这些制造厂家。能够在总体上把握全局的,都没去。

  
有人说了,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你不参与,那不是坐失赚钱良机吗。事实证明,在一个浮躁和虚伪横行的市场,是根本赚不到钱的,去了也是白搭。三菱重工也敏锐地看到了这一点。老先生跟我说话也很坦诚,他说:我不知道在一个普通大众很多人还没坐过火车的国家,你把火车跑到200公里以上有什么必要,与其如此,不如把那些钱拿来多建几条时速90公里的铁路,让更多的民众坐上火车,不是更好吗?

  


  
我多次指出,新干线绝非一个“跑得很快的列车”,它是一套现代产业文明的综合体,是一个完美的艺术品。比起中国人,台湾人无疑在产业文明中成就更高一些,因此他们更了解其中的奥秘,不敢贸然闯禁区。台湾人没有那种莫名其妙的“不服输”的心态,人家是老师,我是学生,这是为学之道。学然后知不足,而进步也。

  


  
2.回顾历史

  


  
远在五四运动时,中国人就提出了对德先生和赛先生的追求。但是时间过去了将近一个世纪,蓦然回首,我们不得不承认,德先生遇到了野战部队的镇压而遥遥无期;赛先生已经给中国人弄得面目全非,赛先生的“赛”,已经变成了一声太息——“Sigh!”

  
或许还有人记得铁人王进喜。当年这位英雄般的人物提出的口号是“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这是典型的中国人的豪言壮语,也是一种典型的农耕社会的无知与豪迈。王铁人有两个“壮举”,一个是铁塔整体搬家,人拉牛拖驴也上阵,把钻井架在荒原上慢慢地整体移动;还有一个是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

  
中国人喜欢让老外们“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事实上,让人目瞪口呆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面对超人的天才,另一个是面对极度的愚昧和鲁莽。而中国人,往往是用后者的举动让老外目瞪口呆,王铁人的行动就是一例。

  
半个世纪过去了,可以肯定的是,在王铁人的精神鼓励下,对于科学的原理和态度,中国人越来越隔膜,科学的精神——尊重事实,老老实实的钻研和积累,离中国人越来越远。如今当我看到高铁的司机面对欧洲老师时那种傲然不屈的态度,和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我没有丝毫的赞赏,他们令我想到的是只能是王铁人用身体搅拌泥浆的画面。这根本就不是值得推崇的精神,恰恰是一种应该反思应该抛弃的鲁莽和浮躁。从王铁人到李东晓们,科学的精神在中国没有丝毫的进步。

  


  
3.吾丁说话

  


  
当我面对着中国巨大的城市,看到那些拔地而起成群的高楼大厦的时候,我会想到,这些高楼大厦,只是一些样子,而且都是临时建筑,不知道哪天就要拆掉重建。看细微之处,就会知道建筑材料是低劣的,建造工艺是粗劣的,墙壁内部正在渗水,不知道哪天倒塌,热水器可以把洗澡的人电死,而且这些高楼大厦是没有排水系统的,整个城市会在一场大雨之后便成一片汪洋;住在这样的城市里的人,如何会有一颗安稳的心,如何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对故乡的爱,因为他们甚至都不知道那些房子能住到哪一天。他们就要流离失所。

  
有时,看着中国密如蛛网的公路上那些蜗牛般爬行的脏兮兮的汽车行列,可以感受到中国有多少汽车厂在向社会推出他们的破烂货。有钱人开的都是进口车,而中国制造的汽车,基本都是一些可以移动的废铜烂铁。看着那些水平还处在制造业初期的产品,我的心里充满哀伤。

  
中国已经彻底迷失。彻底没有了方向。

  
中国的政治,已经葬送在了中国政府的手里;

  
中国的文化,已经葬送在了中国知识分子的手里;

  
中国的产业,已经葬送在了中国产业界的手里;

  
中国的农业,已经葬送在了政府和知识分子和产业界和房地产大佬组成的联合体手里。

  
高铁怎么处理?只有一个办法,全部拆除。别无他法。

  
与其在今后的岁月里让我们忍受这个烂透了的系统的折磨,然后拆东墙补西墙地勉强维持,不如一劳永逸地拆除,退路还田,那样中国人不但能保住性命,还可以多收一些粮食和蔬菜,如果我们的命够好的话,还可以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不是一个进化论者,我不承认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存在“进化”的倾向。进化论,尤其是社会进化论,使大多数中国人相信世界会“越来越好”,今天胜过昨天,明天胜过今天。我相信创造论,我相信万事万物在被创造之后,就开始走向通向衰亡的道路,没有任何事物会“越变越好”,毋宁说所有的东西都会遵循着一个“越变越糟”的走向,直至消亡。

  
人类的“进步”,在整个宇宙创造者的计划当中,是多么微不足道的雕虫小技;而中国人在几十年里所津津乐道的“进步”,更是跟在别人身后拾人牙慧,甚至在别人的逼迫下迫不得已的结果而已。

  
在取得了一些经济上的富足以后,中国人越来越执著于“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执著于“崛起”,这种心态呈现在产业界,就是高铁的撞车,呈现在其他领域,则是目空一切而又外强中干。其结果只能是,他们或许不输给别人,到最后却输给自己。

  
如果给中国各个领域开个好的药方,我想只能是让他们进修三门课:

  
第一, 哲学。先掌握古希腊哲学对原理的认识论,最后掌握庄子对宇宙的认识。

  
第二, 宗教。帮助他们摆脱无神论的鲁莽,建立起一些敬畏之心。

  
第三, 艺术。让他们明白在上帝创造了人类以后,人类应该制作什么样的作品。

  


  
2011/7/30

  
横滨

浏览(9886) (0) 评论(3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31 03:03:40
谢谢牧人,山里来客,hellooo各位!
回复 | 0
作者:hellooo 留言时间:2012-03-30 16:30:37
看吾先生的文章,好像在品尝美味佳肴,希望品尝的时间越久越好。谢谢吾先生,希望能多发表佳作。
回复 | 0
作者:山里来客 留言时间:2012-03-30 06:42:07
真是看不过去了。
在吾丁的文章里,我真是看不出一点所谓对中国人不好的含义。恰恰相反,是通过对体制和国人的批评,显示出了可贵的忧国忧民。中国和中国人目前需要这些批评,不管批评者是洋人还是华人。这对中国有好处。只有中国的蠢猪才不高兴这些善意的评论。可惜这些蠢猪真他妈的多。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9 21:18:08
哈哈,牧羊老兄,这不是意淫,这是日本淫。

你当然不用怕,我要你怕过么?你怕什么?这是个网上匿名论坛,你在这里还要害怕,还不活活吓死?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3-29 18:05:11
这个是给老-穆的:
你能说出"我的几个哥们也约好了,这次就去日本玩当地的 AV 小姐老姐。可不是跟她们聊天说话。谁要听日本女人说什么话?对我的哥们来说,日本女人的嘴巴不是用来说话的。"这种话,可见你意淫到何等程度了。

你几次骂人,牧人没和你计较,这次变本加厉、威胁牧人。

牧人一介布衣,没什么可炫耀的。唯这辈子除共产党外(惹不起倒是躲得起)、还没怕过别的东东。
牧人且候"老穆慢慢收拾"。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3-29 17:52:45
早上匆忙,有些文章看得不仔细,现在逍遥津提醒, 好好看了一下。博主的文章里的有些东西及跟贴(虽然跟逍遥津形容的不尽相同)牧人确实不赞同。从这个角度说,牧人感谢逍遥津。

博主的很多观点是不错的,但博主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轻视中国人,牧人无法认同。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9 17:42:45
至于牧羊老兄说的 typo 么。 嘿嘿,你可能连 type 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

type 指的是键盘上打字失误。一般是把前字母后次序打错或者把键盘上相邻的字母打错。

而吾丁老兄把 democracy 拼写成 democrocy,键盘上 a 和 o 完全在不同的两端,所以不可能是 typo, 而是吾丁老兄的文盲所致。

你牧羊老兄是不知道 typo 的意思呢,还是故意替吾丁老兄遮丑?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9 13:14:24
牧羊狗老兄心痛了。你等老穆慢慢收拾你。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3-29 04:11:14
老穆、逍遥津两位,

你们能不能驳斥博主文中的观点、不要拿Typo说事儿或进行人身攻击?

牧人来万维时间不长,似乎博主大家对争议很大的过去争议很大。但谨从这几篇文章看,实在没有什么大逆不道的。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3:45:19
的确变态,让你这个假东洋鬼子觉得我变态是我的荣幸。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28 23:43:28
那你也太变态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3:41:04
套你个头, 万维哪个不知道,你自己去我的博文里看看。

白痴。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28 23:36:24
原来你真在澳洲啊,让我给套出来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3:28:27
你来了就知道了。

你知道澳洲人管日本人叫什么么?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28 23:24:52
没问题,我准备移民澳洲。
你怎么办?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3:24:37
对啊,我的几个哥们也约好了,这次就去日本玩当地的 AV 小姐老姐。可不是跟她们聊天说话。谁要听日本女人说什么话?

对我的哥们来说,日本女人的嘴巴不是用来说话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3:20:22
日本文化,造成的就是人性人格的极度摧残。大家看日本的电影文学,无不血腥疯狂。人性无不变态扭曲。 这就是日本人的心理写照,也就是极度的变态。

弹丸岛国与世隔绝孤独,本来就是文化空虚的残废。偏偏日本文化本身又受外来文化的影响,所以人家说日本文化犹如洋葱头,剥了一层又一层,最后里面什么也没有。这种自然环境和文化造就的,都是神经病。

吾丁老兄,我看你还是住到象中国那样正常的国家去吧。你这样下去,迟早会出乱子。真的,我这是为你好。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28 23:19:49
差不多。
明天已经预订好了,找几个朋友去喝酒,找几个中国小姑娘陪着聊聊天,解解闷。
暑假打算回北京找几个哥们去密云水库吃点农家菜。
每年我都回去,祖国的形势那是一日千里啊。不错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3:11:24
吾丁老兄,

我看你孤独地生活在日本这个生不如死的地方的确苦闷。害得你不得不用诋毁自己的行为来寻求解脱。

其实在日本,有很多人都像你一样变态。会在单独的时候放声大叫狂呼。主要还是因为文化过于变态,自身压力过大,弄得人不象人。

所以劝你一句,你有啥想不通的,自己想办法解决。实在不行,就运用你的日本文化自裁。

你要来这里发泄,只有犯贱讨骂的份。

你听好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28 22:45:08
嗯,大家都是支那人,就不要内斗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2:23:56
文盲没文化?

把 cracy 写成 crocy 的才是自杀文化的“民主”文盲。

其实这位吾丁老兄也不是什么日本人。要知道这世上有日本国籍的外国人屈指可数。

吾丁老兄只是个想做日本人还做不到的劣等支那人。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28 22:20:04
俩文盲,没文化,光会吹牛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2:12:42
哈哈,你这个半吊子日本人素质很好,特别变态。学习得很好。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2:11:03
逍遥津老兄,

我有次去日本和一家公司开会。那个公司的头头正襟危坐,两个手下低头哈腰象欠前世了人家似的。

嘿,下班后那头头带咱们去娱乐,我想跟其中一个雇员瞎聊聊,就问他你家住哪里,离这里多远。那个家伙居然先用日本话去请示他头头,说“有人问我话,我能不能回答他?” 那头头把头一点,他才敢回答我。

就这样奴才民族,还“民主”国家, 我塞,你日本一国都是狗,要“民主”做啥?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28 22:07:17
哈哈哈,你们这两个中国人素质实在太差。
看看上边的新文章,快去学习!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2:03:37
日本人的所谓“群乐”,就是和本地 AV 女优的滥交派对。日本人的所谓“独处”,就是打手枪。

吾丁老兄,你们日本变态文化的内涵就是这两个对不对?你们现在把“群乐”发展到教堂里了?

谁说日本文化不会进步?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1:55:14
吾丁老兄说得对“日本是进口的东西便宜,本国产的贵。
比如猪肉大虾或香蕉菠萝,进口的很便宜。”

废话,核燃料多么昂贵?混在了日本本国产的“比如猪肉大虾或香蕉菠萝”里头,还会便宜?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1:51:37
哇,什么话听了吃不消了?要删贴?是不是真话?

怎么,你们变态文化熏陶的日本人也有吃不消的时候?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3-28 21:49:42
根据我的删贴标准,删除一个帖子。并提请注意。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3-28 21:48:37
你没看见我上面说的?有不对的地方么?我当然很了解日本。你们日本这个变态国家的变态民众和文化,全世界都很了解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俺是吾丁
注册日期: 2012-03-28
访问总量: 608,3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贴标准
最新发布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友好链接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Lights:Lights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礼义圆明:礼义圆明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紫云: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分类目录
【对某个群体的观察】
· 这样的口号怎么翻译成英文?
· 该死的英语害死人
· 旧作修改稿:论移民与难民
· 中国新闻读后感一则
· 要坚持双重标准。
【他山之石】
· 叫我拿什么夸你
· 转:胡德华 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 转两个国内的微薄,哈哈
· 张维迎演讲稿:中国的语言腐败
· 转贴:留给历史去笑。哈哈
· 转: 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
· 转贴:俄罗斯反华文献片《象形字
· 转贴:
· 转贴:振奋人心!要动手啦!
· 转贴一篇震动的。
【四月的歌】
· 白洋淀杂忆
· 主席为我的诗作题字
· 今夜无人入睡
· 黄昏时分在横滨车站前打尖
· 苍凉的河
【大话产业界】
· 从中国人的面子说高铁和航母
· 悄然的变化
· 幸福时速90公里
· 日本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技术援
· 满州铁路与“亚细亚号”
· 中国人,最终输给自己
【心情偶拾】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抗议了半天,有啥成效?
· 这事儿靠谱么?
· 我懂了,谢谢!
· 关于转贴文章的一点说明
· 汤安,不要无聊好不好?
· 养宠物的快乐
· 口水:给几个中国人渣澄清一个概
· 不是文雅,是文盲
· 奇怪!高伐林先生的博客为什么空
【有关感想】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他们说,咱们听
· 乌泱乌泱乌泱泱
· 谈谈我对中国人思维方式的敬佩
· 谈谈我对某些理工科同学的敬佩
·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执狂
· 中国文化初探:名词解释
· 分店店员们,请不要发飚。
· 君子,义士与法或理
【我思故我写】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 能不能不要随意篡改中文?
· 到最后还要看美国社会如何评价
· 综述: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 乔布斯遗嘱的启示
· 给中国叫好还是不叫好
· 拉拉队与凑热闹
存档目录
2014-03-08 - 2014-03-08
2014-01-13 - 2014-01-13
2013-12-01 - 2013-12-25
2013-11-10 - 2013-11-21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8 - 2013-09-18
2013-07-08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17 - 2013-04-29
2013-03-06 - 2013-03-29
2013-02-22 - 2013-02-27
2013-01-2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6
2012-11-02 - 2012-11-13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28 - 2012-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