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俺是吾丁的博客  
当我不说话的时候,我就唱歌  
https://blog.creaders.net/u/61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到最后还要看美国社会如何评价 2013-11-12 21:55:36
到最后还要看美国社会如何评价

 

公开地声称杀光某个国家的人,从近年来看,是中国人的首创。在很多的中国城市里,中国的年轻爱国者们,打着一个红色的巨大的横幅写着“哪怕华夏遍地坟,也要杀光日本人!”,——哪怕自己的爹娘都死掉也要杀死日本人,貌似决心大得很。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招摇过市,这横幅经过电子媒体的传播,即刻举世皆知,其影响力,绝对远远地超过美国一个电视节目里一个小男孩的一句话和主持人的一句附和之语。结果呢?中国人民大概也看到了,日本人看到这样的口号,根本没什么反应,人家根本不在乎。用我们广东话说:当你透明!换成我们北京话说:爷眼里根本不夹你丫挺的。后来怎么样呢?你海军演习不是么,人家的107舰就旁若无人地闯进你的演习区域,让你演也不是不演也不是打也不敢打赶也不敢赶,干瞪眼最后丢人现眼。心理强大的一方眼里没有必要夹心理脆弱的一方。现在轮到你们了,别人说了个kill,这就一哭二闹三上吊,开始撒泼。——我就奇了怪了,你们说杀光别人时候的万丈豪情跑哪儿去了?光许你们杀别人不许别人杀你们,算什么道理?人在江湖漂,怎能不挨刀,你们把祖宗的教诲都忘了。

这次抗议游行,表面看上去有进步。至少这次举的牌子很规范,一看就知道是统一印刷统一分配的,至少看上去很美,也提醒大家,组织布置的很周全。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据说这次组织者明确规定不许打五星红旗。说明,他们也在对敌斗争中愈发成熟了,知道五星红旗会引起反感,所以把它收起来了。 

美国人看了这些游行抗议的中国人是啥感觉,不得而知。当我们想到这样的游行抗议的宗旨是为了“维护人权”,我们也就自然而然地想起为了人权奋斗终生直至被暗杀的伟大的基督教牧师:马丁路得金博士。美国的国定假日里有一个是金博士的纪念日,须知,以纪念个人而定的国民假日只有三个,黑人牧师与伟大的华盛顿和林肯齐名。用我们铁岭话说这叫,母牛上了年纪——老牛逼了。用我们河北省北京市的话说这叫,小母牛用窥阴器——牛逼大了。

我老没正经的。

说正经的吧,金博士这个地位,是美国人给他的评价和肯定。

人家为啥牛逼?首先,人家对抗的是实实在在的社会歧视,而不是轻飘飘的一句话。那年头黑人的确处处受歧视,坐巴士要给白人让座;酒吧不让黑人进;黑人也不能进入正式棒球联赛,等等,连白人打的电话,黑人都不能碰。可以想象,要想抗拒这些实实在在的歧视,对抗整个社会的欺负和侮辱,改变如此严峻的社会环境,是一个多么令人望而生畏的征途。可是人家敢于挺身而出,在其39岁的短暂生涯中,被逮捕14次,仍然矢志不渝。这才是英雄,这才是令人肃然起敬的舍生取义的壮士。相比之下,咱们看看,现如今的美国社会怎么歧视你们中国人了?哪一条规定说不准你们进酒馆么?有什么实际性的歧视行为令你们忍无可忍么?没有啊,无非就是一个小男孩说了那么一句话,一句话而已啊。就为了这么一句话,中国人就疯了。——这起疯点也太低了。怎么看也有点虚张声势的劲头儿。

另外,金博士所持守的一个更重要的理念是:我们都是美国人!我们只是皮肤的颜色不同,我们也是美国人,我们共同拥有这个国家,让我们成为兄弟姐妹,让我们平等对待。因此才有了《I have a Dream》这篇伟大的演讲,这不是凭空而来的,这事儿你外人也装不出来。我们看看这些游行抗议的人,几乎所有这些人都坚定地以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自居而自豪,他们根本不会从“我们也是美国人,让我们象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尊重”这样的理念出发来思考,他们的理念是“我首先是一个中国人,然后才是一个人,我们的祖国现在很强大,你说kill就不行!你们要尊重我们中国人!”。

换句话说,就是一大帮子自以为是的外国人,在美国的中心城市,以实际行动让美国佬们尊重他们外国人。刚才我说美国人看着他们游行不知作何感想,其实后边还有半句话更加恶毒:我都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是撑的还是浪的。

谁也没听金博士说过:我的祖国是津巴布韦,请你们美国人尊重我们津巴布韦人,我们祖国强大了,我们的腰杆子挺起来了……

这种鬼话,只有中国人才想得出来。

要想闹,第一,要有真正的忍无可忍的对象,你闹起来才有效果,才能唤起别人对你真正的同情,你就为了那么一句话而上街,别人不同情你,还会觉得你很可笑。第二,你要注意自己身份的出发点,别老拿自己当外人。觉得祖国好,请你回祖国去;你选择在美国生活,多少也请你学会一点包容和幽默。人家金博士开口闭口都是我们是一家人,如今的中国人,谁也不说这句话,都觉得自己的祖国在大洋另一边,身在曹营心在汉,用我们系朱维铮老师的话说:……不然,民在移居地可以民,却不会成良民。……即使民被迫成永久性的居民,其心久地以临时性居民自居

嗯,难民,这个词,用来称呼这些游行抗议的人,倒是很恰当。

让我来做个简单的结论。金博士之所以成为美国历史上伟大的人权领袖而被纪念,因为第一,他一生所从事的活动,是为了抵抗一个极为艰巨极为庞大极为根深帝国的社会现象,唯其艰巨,其行动的评价越高;你为了一句孩童之语发疯,是为妄动;第二,金博士的出发点是“我们都是美国人”,而不是“我的祖国在北京,我首先是一个津巴布韦人,其次才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一个美国人”。

有了这两点,金博士才最终得到美国社会的高度评价,才会名垂青史,才牛逼。

没有这两点,就不是牛逼,而是,XX

2013/11/13

浏览(4001) (0) 评论(8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20 16:10:36
谢谢COO的留言。
我的感觉跟你一样。一些普通的参与者没有拿到津贴,但是组织者们就是另一回事儿了。有人说我疑神疑鬼,我说,每次这种事都发生,咱疑神疑鬼也大致不会出错。
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C00 留言时间:2013-11-20 14:16:07
领没领津贴?大多数人可能没领。因为大多数人太傻了,连中领馆都认为给他们钱是浪费。但看看那些统一的牌子,联想以往的现象,侨领,学领等一些人的帐户里没进去中领馆来的支票么?这种事太多了,每次必发生。
回复 | 0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3-11-14 17:34:16
一群如阿Q般生活 數典忘宗 --- 能有甚麼作為呢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4 16:15:30
谢谢fann和海不归。谢谢您的建议。这文章已经好几天了,热度也过了,就这么着吧。请继续鞭策。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4 16:12:04
Dgan 先生,谢谢留言。
幸亏我会讲广东话,才能领会您的意图。首先,我把您的话翻译成普通话。

原文:“有人重意留胡苏有人重意剪鼻毛”,
译文:有人喜欢留胡子有人喜欢剪鼻毛。


您的最后一句:如果你能多活几年肯定看到共产党最后赢你的。
这句话有些道理。
但是,我一个人如何跟8000万人的党相对抗,怎么比输赢?
我一个人跟他们打篮球?跑百米?争夺钓鱼岛?

对吧,人家掌握着一个国家!我能怎样?
这是个问题。

嘿嘿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4 16:07:03
土话兄,谢谢留言!

寒江那小哥们儿整个儿一没正形。嘿嘿。开口闭口拿钱,跟穷疯了似的。你越说没拿钱他越觉得你拿了钱,这是心理疾病的一种。

右撇子是我们一条反共反华战壕里的。老战友了。呵呵。

你说我对中共疑神疑鬼,你还别说,这里头我敢保证,100%有我党的黑手在捣鼓。明摆着么,原来都打五星红旗,这次不让打了,说明啥么?说明他们知道五星红旗臭了大街,效果不好,于是一声令下,不要打旗了,于是就没人打了。

他劣迹太多,你就抡圆了疑神疑鬼,大致不会错。
嘿嘿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4 16:01:31
Charls叔叔 拿福利时就是美国人;游行时变成中国人了。就这个德行

---说得好!这叫一针见血。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3-11-14 08:57:32
姓右的,哦不,應叫你阿斗,回家吧 不然迷了路,不是好玩滴哦。也許你已忘了回家的路,忘了你自個是誰,也忘了你的國籍了。你這樣亂叫一通真是服了你的勇氣。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4 08:36:55
这位寒同志请不要这样苛求我这个不学无术的人了吧!你学识满腹的人,一上来就是谈“钱啊钱”,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了!我淡得还能比你多吗?再说,“反华”的头衔也是你给我们的啊!你不是说吾丁是“反华前头卒”吗?前头刚说完,后头怎么就忘了?刚才是不是跑去泡妞了,走了神没记住?好好地工作,盯住这些反华分子,让他们跑了我让你的领导砸你的饭碗!
回复 | 0
作者:海不归6 留言时间:2013-11-14 08:32:59
文章写得真好.希望同胞们能仔细读一读.
标题能换个更好.这个容易给人仰人鼻息的味道.比如换成: "您是个抗种族歧视的英雄还是个街头闹事的外国人?"
回复 | 0
作者:Dgan 留言时间:2013-11-14 08:30:29
作者真是“小母牛用窥阴器——牛逼大了“。有人重意留胡苏有人重意剪鼻毛, 政治没有对与错,只有赢与输。如果你能多活几年肯定看到共产党最后赢你的。
回复 | 0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3-11-14 08:09:17
姓右的啊 *說你不學無術,沒說錯吧。除了黨啊、反華分子啊--- 就沒其它實質性的東西,這不,又是一句反華甚麼的,還學會去巴結人了,可悲啊,你還不如阿斗哦
回复 | 0
作者:fann 留言时间:2013-11-14 07:45:48
顶吾丁!俺建议你不要浪费宝贵的时间跟那几个爱党贼费口舌,不值!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4 07:30:10
北京土话:我理解你的意思。本人可以郑重声明,任何情况下绝不首先使用污辱性的“武器”!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4 07:10:25
这位姓寒的同志原来学识满腹啊!佩服!佩服!

但是,吾丁没有邀请你你就可以与他论剑,难道我就不能与你论剑了?

再说,这地方虽是吾丁的,但吾丁和我都是反华分子,臭味相投,他不会把我赶走的!

其实我是给你提供立功的机会的!你抓住了吾丁这个日本汉奸,这很好!但见到我这个反华分子却想偷懒,放我走,你这是渎职!小心我告诉你领导,扣你奖金!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3-11-14 07:00:22
寒江,初次见面,说的不对请包涵。你不同意吾丁的观点,尽可以批评批判。但是你先说他拿美国钱,后来又说他拿日本钱,本人认为这种讨论问题的方法不妥。本人不认为他拿钱。这篇文章不是给美国日本政府献计献策,即便吾丁想拿钱,我认为不会有“给钱机构”看得上。要挑毛病也很容易,吾丁对中共也是过敏反应,美国有华人游行,就疑神疑鬼的认为是中共在背后捣鬼。这必然令那些自发去游行的人不快。我没有去游行,不过我所认识的人去游行,对中共并没什么好印象。你会说,你这是两面讨好,你算哪颗葱。本人本来是看热闹不想发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认为双方都应该尽量不用污辱性语言。如有冒犯之处,请原谅。
回复 | 0
作者:Charls叔叔 留言时间:2013-11-14 06:28:02
拿福利时就是美国人;游行时变成中国人了。就这个德行。
回复 | 0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3-11-14 05:29:05
姓右的,這是吾丁的地方,我與他論劍,你臉皮厚插進來,再說了象你這樣的人,不學無術,說來說去就那幾個字,甚麼黨啊 反華啊 ---- 象你這樣的人 ( 是不是人還不知道) 去一邊吧 哪涼那呆著,拿著安倍給的日幣,去日本享受吧。在這掉人現眼。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3-11-14 01:10:59
华山,西岸,寒江, dege, 同志们:你们的老战友陈湃献给你们的大礼: 寸身言谢 谢国侨办(图)http://blog.creaders.net/PARIS/user_blog_diary.php?did=165891 请笑纳。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21:51:15
姓寒的同志,说不过别人了就说不想与别人说,别人不配。我们的党都是这样的!这我懂!
回复 | 0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3-11-13 21:36:00
姓右的 真不想與你說話 因為你不配 懂不 不配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20:41:10
寒江同志怎么这么谦虚啊?当今社会活着最滋润的非你们爱党爱国的干部官员莫属!象我们这样的反华分子只能等待人民的审判!下场是很悲惨的,怎么能谈得上滋润呢?洗个冷水澡再来跟贴吧!
回复 | 0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3-11-13 20:22:53
來的都該來了 。拿錢的一伙,也算是同事了。算算你們也是個專業的人才,每個字也挺可觀的吧。生活肯定挺滋潤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20:05:18
吾丁小弟,不可小看人家!人家说不定是用“钱”来考你的!他可能根本就不用“拿”,自己就是主!可不要与他斗富!党裤通国库,你比得过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19:52:34
寒江同志,幸会!我是右撇子,右手拿东西,正常人都是右撇子!你大概是左吧?邓左还是毛左?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3 19:51:14
搞不动也要搞。
嘿嘿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3 19:48:55
右撇子兄,他能不能拿到钱,咱们不敢肯定。
不过这哥们儿的财迷劲头儿可是够一说。
而且那是相当的偏执啊。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寒江 留言时间:2013-11-13 19:48:49
吾丁 你在蚍蜉撼樹,能搞得動嗎 還有那個姓右的睡醒了呢 同事?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3 19:47:47
当有的人“钱迷心窍”的时候就是这样!看看中共官员发财后的模样就可以理解了!吾丁反华分子见识太少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3 19:46:09
寒江这哥们儿可能是先给自己催眠了,拿个小绳子拴个玻璃球在眼前晃,口中念念有词:天灵灵地灵灵,吾丁写文章收了钱……
然后自己就坚定地相信,吾丁写文章收了钱。

嘿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俺是吾丁
注册日期: 2012-03-28
访问总量: 608,1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贴标准
最新发布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友好链接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Lights:Lights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礼义圆明:礼义圆明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紫云: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分类目录
【对某个群体的观察】
· 这样的口号怎么翻译成英文?
· 该死的英语害死人
· 旧作修改稿:论移民与难民
· 中国新闻读后感一则
· 要坚持双重标准。
【他山之石】
· 叫我拿什么夸你
· 转:胡德华 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 转两个国内的微薄,哈哈
· 张维迎演讲稿:中国的语言腐败
· 转贴:留给历史去笑。哈哈
· 转: 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
· 转贴:俄罗斯反华文献片《象形字
· 转贴:
· 转贴:振奋人心!要动手啦!
· 转贴一篇震动的。
【四月的歌】
· 白洋淀杂忆
· 主席为我的诗作题字
· 今夜无人入睡
· 黄昏时分在横滨车站前打尖
· 苍凉的河
【大话产业界】
· 从中国人的面子说高铁和航母
· 悄然的变化
· 幸福时速90公里
· 日本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技术援
· 满州铁路与“亚细亚号”
· 中国人,最终输给自己
【心情偶拾】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抗议了半天,有啥成效?
· 这事儿靠谱么?
· 我懂了,谢谢!
· 关于转贴文章的一点说明
· 汤安,不要无聊好不好?
· 养宠物的快乐
· 口水:给几个中国人渣澄清一个概
· 不是文雅,是文盲
· 奇怪!高伐林先生的博客为什么空
【有关感想】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他们说,咱们听
· 乌泱乌泱乌泱泱
· 谈谈我对中国人思维方式的敬佩
· 谈谈我对某些理工科同学的敬佩
·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执狂
· 中国文化初探:名词解释
· 分店店员们,请不要发飚。
· 君子,义士与法或理
【我思故我写】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 能不能不要随意篡改中文?
· 到最后还要看美国社会如何评价
· 综述: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 乔布斯遗嘱的启示
· 给中国叫好还是不叫好
· 拉拉队与凑热闹
存档目录
2014-03-08 - 2014-03-08
2014-01-13 - 2014-01-13
2013-12-01 - 2013-12-25
2013-11-10 - 2013-11-21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8 - 2013-09-18
2013-07-08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17 - 2013-04-29
2013-03-06 - 2013-03-29
2013-02-22 - 2013-02-27
2013-01-2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6
2012-11-02 - 2012-11-13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28 - 2012-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