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俺是吾丁的博客  
当我不说话的时候,我就唱歌  
https://blog.creaders.net/u/61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执狂 2013-05-14 21:01:54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执狂

 

 

最近几天,有那么几位,大家也看到了,都快疯了。

 

我是80年代的大学生。80年代是一个怎样的年代?那是一个整个民族整个国家充满了活力充满了自信充满了向上的力量的时代。举例来说,就好比一个充满自信的运动员,因为种种原因被禁止参赛,而现在,这个强壮而自信的选手重新站在赛场上,要与众竞争对手们一决高下!

 

当时的中国是这样的一个状态。当时的我们是这样一种心态。古老的中国,要再次出发了!我们重新站在起跑线上了!

 

有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毋庸赘言,那就是:越是自信的人,越不在乎批评与自我批评。相反,那些听到批评就跳脚,听不得不同意见的人,才是真正的弱者,而且永远不进步。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连那几个狂人也明白。你去跟比尔盖茨说,你这个穷光蛋!比尔一笑置之。为啥?因为自信。

 

80年代的中国是自信的。

 

那时候有一本书,是台湾作家柏杨写的,叫作《丑陋的中国人》。流传甚广。里头最有名的一句话好像是“中国文化是酱缸文化”。那几个狂人,看到书名估计就该跳起来了:丑陋?你这是明目张胆地污蔑我们中华民族啊!布拉布拉布拉……

 

且慢,让我告诉你,丑陋的中国人不是原创,而是参考了日本人写的《丑陋的日本人》而写出来的;

且慢,让我再告诉你,《丑陋的日本人》是参考了《丑陋的美国人》写出来的。

而且,我还要告诉你,那以后,韩国人又写了《丑陋的韩国人》。

 

按照狂人们的思维,这些书不都是在疯狂地诬蔑他们的民族么!

 

且慢,让我告诉你,不但是丑陋的中国人,而且更有一套系列电视文化节目叫作《河殇》,深刻地批评并反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缺陷和短处,令我们那一代的大学生大大地开阔了眼界。我现在的批评,其实就是当年这些思索的延续和重复而已。

 

那几个狂人,如果看了《河殇》,肯定会当场吐血一命呜呼。

  

严峻的现实是,80年代末期,开枪了。开枪以后的中国,没有按照我们当年的理想的方向走,而是走入了歧途。中国,在30多年的疯狂的经济增长中,失去了灵魂,失去了精神,失去了道德。仅仅剩下一些高楼大厦。

 

这个结局,是我们当年始料未及的。这些问题,也是今天世人所批评和诟病的。今天的狂人们之所以没有自信,一个客观原因,也是因为你们的祖国的现实给不了你们足够的自信:因为它在道德精神灵魂方面,完全乏善可陈!

 

为什么一看到批评意见就会发狂?

一是没文化,不知道反思是什么;二是没自信,不知道支撑自己心灵的是什么;三是精神症状,医学上称作被害妄想偏执。

 

这几个狂人,实在是太偏执了,啥也不听,连日来一根儿筋地上窜下跳,磨磨唧唧,神神道道,嘀嘀咕咕,没完没了……

 

拜托你们几位,能不能让我看到你的自信?能不能把你们作为一个伟大的民族的后代的一些优秀品德展示一下?能不能以强大的自信心作为心理基础,站稳当了,面对讽刺和批评,一笑置之?

 

我对那几位友情提醒了一下,你们如果闲来无事,能不能拜托你们顺路经过神经科的时候,进去跟医生聊一聊?

 

我最担心的是,如果听到医生说:……您的精神状态有些问题……你立即跳起来说:胡说!你这是对我的污蔑!……

 

那就彻底完了。你就彻底没救了。

2013/5/15

 

浏览(1394) (0)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05-15 14:08:40
半江红博主看过来: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NrdI2UgTU9o?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3-05-15 08:59:34
这下吾丁是捅了马蜂窝了, 得罪了驻万维的党小组了, 被这样一路的围剿和追杀, 也真难为你了. 看来还得发扬五次反围剿的精神, 才能进行长征呀...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05-15 08:11:16
太君这篇文章写得好,是通过大脑深思后才写出来的,表扬一下。

有时,我觉得你写文章完全是用肺气吼出来的,明摆着要用二氧化碳闷死神经不太健全的童靴。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05-15 04:43:26
呵呵,吾丁兄碰上了pia这个汤安大皮鞋了。

这里要说两点。

1) 俺认为,pia先生是位典型的、宾拉登式的偏执狂病人,不知所谓的中间派先生比如吴言先生有何不同意见?

2) 如果没有意见,那么中间派先生们不出言抵制pia对吾丁的无理取闹,却指责吾丁刺激病人,难道中国特色思维是,为了病人的无理取闹,大家正常人都不要说话不成?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5-15 04:16:46
"为什么一看到批评意见就会发狂?一是没文化,不知道反思是什么;二是没自信,不知道支撑自己心灵的是什么;三是精神症状,医学上称作被害妄想偏执":
还有第四个原因,罚你回去想答案。

"我最担心的是,如果听到医生说:……您的精神状态有些问题……你立即跳起来说:胡说!你这是对我的污蔑!……":催悲,太君的担心其实是现实。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05-15 04:00:54
再顶吾丁兄好文!

枫苑兄、识字而已博好评!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3-05-15 03:53:35
我对《河殇》的印象很深...当时只看了一遍,我想再看,没得机会,"他们"不让再播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5-15 02:17:52
ok, whatever you say.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15 02:15:54
吾丁太君,
你的回答非常本色,让大家再一次看清你的思维能力。

正常的思维过程是有论点,有论据。以事实为基础,以逻辑推理为手段。这些你好像都没有,你有的只是情感渲泄,"胡说八道"之类的渲泄在理性讨论中可以忽略。

你的思维能力明显不足以思考"共性"(大家共同的特征)这样的严谨话题。你的教养让你不知道对人格的尊重是第一位的,无条件的。哪怕你有理,你也不可以侵犯他人的人格,更何况你就没理,更何况你的思维能力明显有问题。

通过讨论可以更清楚看到吾丁的白丁本色,这很好。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5-15 01:54:05
尊敬的pia先生,我们完全没有任何沟通的可能。
何必浪费彼此的时间!
您说是不是?

--------------
如果是事实,那么它必然反映在具体事情中。反过来,如果具体事情中没有反映,那么它就不是事实。国人的共性是自下而上的研究结果,它源自具体事例,群体特征是对个体的特征的总结。验证真伪也很容易,用实例即可。这点常识你不懂,那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谈事实,谈国人的共性?

你的文章谈的是国人的共性,如果它是事实,必然也是万维上所有网友的共性。那么逻辑而言,对右撇与牧人的判决应该是事实。用实例可以验证真伪。共性就是众人共同的特征。
----------------

对不起,您所说的这一切完全是一派胡言。
完全没有沟通的可能。
回答完毕。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15 01:21:03
吾丁太君,
你不是口口声声称自己谈的是事实吗?你好像并没弄懂什么是事实。

谈的是事实,什么是事实你总要搞清楚吧。如果是事实,那么它必然反映在具体事情中。反过来,如果具体事情中没有反映,那么它就不是事实。国人的共性是自下而上的研究结果,它源自具体事例,群体特征是对个体的特征的总结。验证真伪也很容易,用实例即可。这点常识你不懂,那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谈事实,谈国人的共性?

你的文章谈的是国人的共性,如果它是事实,必然也是万维上所有网友的共性。那么逻辑而言,对右撇与牧人的判决应该是事实。用实例可以验证真伪。共性就是众人共同的特征。


再次请吾丁请回答下面两个问题,不要回避,这是你的病根所在:
--万维上的所有网友,吾丁觉得有几个可以如此审判的,百分比是多少?
--是否是辱骂取决于个人的感受,对人格的尊重是第一位的。吾丁是否觉得自己有事实的时候,你就有权力侮辱其他人的人格?(注:吾丁的事实大多数情况下并不是事实,如同右撇与牧人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5-15 00:56:10
尊敬的pia先生,别抬杠了行不行,太无聊了。

全称判断就是全称判断,没有必要去一一指出哪个具体的人具有哪些特称,也不能用个体的特征去否定群体特征。群体特征大于个体特征之和。

这些概念应该是我们共同遵守的概念。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勤劳勇敢的有着辉煌灿烂文化的民族,这话你爱听,对不对?但是,你用个体去取代全体,这个判断全面么?不全面。对吧?

为什么你不去追究这句话之不全面呢?因为这是夸奖,你爱听。
批评的话你不爱听,觉得感情受到了伤害,对不对?


有别的原因么?
你为什么不对上边这句夸奖你们民族的不全面的判断提出质疑呢?

你让我回答问题,我无法回答。谢谢。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5-15 00:25:13
吾丁太君,
你是在辱骂众人,还是在说事实,科学实证一下也可以看得很清楚。测试方法很简单,将你文章中的"中国人"换成"具体名字"即可。若换成"右撇与牧人"的名字可得出如下判决:

右撇与牧人: 懦弱缺德
1)右撇与牧人不了解他们作为社会个体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自私并且冷酷。
2)右撇与牧人没有信仰,自我泛滥,缺少约束,缺少精神支柱。右撇与牧人没有罪恶感,没有亏欠和内疚感,只要犯罪不被知道,就是无罪。右撇与牧人的人性残忍和冷漠。
3)右撇与牧人除了欺骗和背叛没有其它东西。右撇与牧人的思维方式与守法行为格格不入。右撇与牧人失去人性。
4)右撇与牧人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倾向于索取而不给予。右撇与牧人的思想被贪婪所占据,习惯接受廉价和免费的事物,总想不劳而获。
5)右撇与牧人的价值观建立在私欲之中。右撇与牧人在贫穷的环境下生长并且缺少应有的教育,不懂得优雅的举止和基本的礼貌。右撇与牧人所受的教育就是如何说谎。右撇与牧人有天生贪婪的本性,它们可以毫无保留的接受资本主义的阴暗面和无止境的利益纷争。
6)右撇与牧人的生活思想还停留在专注于动物本能对性和食物那点贪婪可怜的欲望上。右撇与牧人不懂得“精神灵性“,“自由信仰“以及“心智健康“这样的概念,因为他们的思想尚不能达到一个生命存在的更高层次。右撇与牧人停留在满足于自我生理感官需求,停留在动物性上。
7)右撇与牧人失败的教育成为所有人的笑柄。右撇与牧人徘徊在精神和内心世界的路口,像迷失的狗一样不知何去何从。


中国人并不抽象,它是由每个人组成的。你的文章谈的是国人的共性,如果它是事实,必然也是万维上所有网友的共性。那么逻辑而言,对右撇与牧人的判决应该是事实。他们好像不同意,认为这是辱骂,不是事实。我也认为这是辱骂,不是事实。


吾丁请回答下面两个问题:
--万维上的所有网友,吾丁觉得有几个可以如此审判的,百分比是多少?
--是否是辱骂取决于个人的感受,对人格的尊重是第一位的。吾丁是否觉得自己有事实的时候,你就有权力侮辱其他人的人格?(注:吾丁的事实大多数情况下并不是事实,如同右撇与牧人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3-05-14 23:42:16
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
见王朝而不见国,见国而不见民,见民而不见人,此其所以翻遍坟典,拍破脑袋,也想不出出路者也。
不见人了,如何会有人的自信。只有王朝自信,王朝自信不行了,国自信顶缸,国自信不行了了,民自信顶缸,民自信不行了...翻遍坟典。中国的坟典,只能用来翻,什么时候社会实践成功过,王莽倒是实践了一把儒经,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5-14 22:45:49
吴言先生,我偶尔也说他们一派胡言,跟“胡说八道”差不多。
最近我没有使用更深刻的批评。
嘿嘿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5-14 22:41:33
呵呵,回禀女王陛下,吃饭和睡觉跟大家差不多。
唱歌的时间比一般人多一些。嘿嘿。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5-14 22:39:33
吾丁桑,读读花蜜蜂转载的帖子,右派分子们应该向高伐林老师学习;左派的可以学学那位野石先生,最激烈的言辞也就是斥责那个原作者“胡说八道”。将各自了解的事实,相互说服不了就各自保留、休战。我们做看客的学习到了,心情也愉悦。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3-05-14 22:27:54
"当我不说话的时候,我就唱歌"

提一个问题:说话和不说话(唱歌)= 您的全部时间,您啥时候吃饭睡觉啊?

轻松一刻!!!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5-14 22:25:17
谢谢梦客。
其实我没有故意气他们。转贴了一篇文章,他们马上就疯了。而且就没完没了了。我有什么办法?
嘿嘿。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3-05-14 22:09:52
吾丁这篇写得比较认真、实在,顶一个!
称呼那几位为“被害妄想偏执狂”也还算准确,都是被你给气的,加上万维网管又踹上一觉,一下子受不了了,觉得受迫害了。但我觉得关键还是没知识没文化,所以没眼光,看问题就知道钻牛角尖,一根筋,这种人回国也受不了,他们不知道万维上的多数所谓右派观点放在国内只能算中庸。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俺是吾丁
注册日期: 2012-03-28
访问总量: 608,3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贴标准
最新发布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友好链接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Lights:Lights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礼义圆明:礼义圆明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紫云: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分类目录
【对某个群体的观察】
· 这样的口号怎么翻译成英文?
· 该死的英语害死人
· 旧作修改稿:论移民与难民
· 中国新闻读后感一则
· 要坚持双重标准。
【他山之石】
· 叫我拿什么夸你
· 转:胡德华 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 转两个国内的微薄,哈哈
· 张维迎演讲稿:中国的语言腐败
· 转贴:留给历史去笑。哈哈
· 转: 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
· 转贴:俄罗斯反华文献片《象形字
· 转贴:
· 转贴:振奋人心!要动手啦!
· 转贴一篇震动的。
【四月的歌】
· 白洋淀杂忆
· 主席为我的诗作题字
· 今夜无人入睡
· 黄昏时分在横滨车站前打尖
· 苍凉的河
【大话产业界】
· 从中国人的面子说高铁和航母
· 悄然的变化
· 幸福时速90公里
· 日本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技术援
· 满州铁路与“亚细亚号”
· 中国人,最终输给自己
【心情偶拾】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抗议了半天,有啥成效?
· 这事儿靠谱么?
· 我懂了,谢谢!
· 关于转贴文章的一点说明
· 汤安,不要无聊好不好?
· 养宠物的快乐
· 口水:给几个中国人渣澄清一个概
· 不是文雅,是文盲
· 奇怪!高伐林先生的博客为什么空
【有关感想】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他们说,咱们听
· 乌泱乌泱乌泱泱
· 谈谈我对中国人思维方式的敬佩
· 谈谈我对某些理工科同学的敬佩
·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执狂
· 中国文化初探:名词解释
· 分店店员们,请不要发飚。
· 君子,义士与法或理
【我思故我写】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 能不能不要随意篡改中文?
· 到最后还要看美国社会如何评价
· 综述: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 乔布斯遗嘱的启示
· 给中国叫好还是不叫好
· 拉拉队与凑热闹
存档目录
2014-03-08 - 2014-03-08
2014-01-13 - 2014-01-13
2013-12-01 - 2013-12-25
2013-11-10 - 2013-11-21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8 - 2013-09-18
2013-07-08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17 - 2013-04-29
2013-03-06 - 2013-03-29
2013-02-22 - 2013-02-27
2013-01-2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6
2012-11-02 - 2012-11-13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28 - 2012-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