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俺是吾丁的博客  
當我不說話的時候,我就唱歌  
https://blog.creaders.net/u/6100/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惡為轉移的 2013-12-01 23:31:56

你覺得日本在歷史上侵略過你,強姦過你,偷過你們家的白薯和水果糖,所以把個日本恨得不行,碰巧日本又讓美國給打敗了,戰後日本處處看美國的臉色,所以很多人產生了很多錯覺,覺得日本不行了,覺得日本怎麼怎麼了……

 

你仇恨日本,那只是你的事兒,世界上那麼多國家,就算是同樣被日本侵略過的亞洲國家,也沒幾個象中國人這樣對日本仇恨到如此的程度。其實這個仇恨,裡頭還摻雜着許多其它的因素,恐怕有很大成分是嫉妒,惱恨以及無奈。

我友情提醒一下,日本在世界上得到的評價,對吧,我就不說了,你們自己琢磨琢磨去吧。

你恨日本也罷,不恨也罷,日本還是日本;很多經濟統計數字故意忽略日本,拿中國去跟韓國比較,故意不提日本,哈哈哈。

你可以忽略,可是人家的國家並不以你的態度來運作啊。

嘿嘿

 

瀏覽(1622) (2) 評論(1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berry 留言時間:2013-12-02 21:00:24
這個案子最後的確判老太太無罪,因私闖民宅,老太太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她在當時覺得自己生命受到危脅,所以在自己家裡開槍自衛.這案子和種族好像沒關係.
回復 | 0
作者:berry 留言時間:2013-12-02 20:45:00
西岸小姐說的"兩個日本來美國旅遊的學生在一家人的門口被槍殺,殺人者是個老太太,藉口是看着日本人害怕"...,這個說法與事實有出入.

那個老太太不是看着日本人害怕.她並非知道那兩人是日本學生.事發時好像是萬聖節白天,外面還沒小孩要糖.兩個日本學生戴着面具,穿着萬聖節鬼怪服裝,去參加萬聖節化妝聚會,別人給了錯地址,他倆誤闖老太太家,老太太看到兩個人戴着面具硬闖她家,嚇得開槍自衛.當時本人就住在那兒附近,南加州落杉磯北部.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12-02 20:12:21
完全同意幸福鬼的意見。
回復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時間:2013-12-02 19:01:30
華人假大空;日本人較真實在。兩者反差鮮明,簡直是東方文化下的兩級。假大空的永遠看不起認真實在埋頭苦幹的,這是永恆的規律。反之亦然。

這裡有一些博主對日本厭之入骨,可以理解。因為厭惡,再用一些自欺欺人的話語安慰自個。感情讓自身目盲耳聾,但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惡為轉移的。誠哉!

本人認為,沒有理由厭惡日本勝於厭惡蘇俄;沒有理由厭惡蘇俄勝於厭惡中共。如果以對於中華民族的殘害程度為標準來衡量的話,後者過無不及。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12-02 17:04:27
羅斯福總統說那樣的話,其背景大家都曉得,我就不多說了。宣戰麼。
戴高樂為啥那樣說話,說實話,背景我不太了解。
洛克菲勒麼,則純粹是一個白人企業家對日本的偏見。

嘿嘿。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用我們北方土話說,人吃五穀雜糧琢磨啥的都有。
所以,怎麼看待日本的人都有,也不奇怪。

言論自由麼。
嘿嘿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3-12-02 16:59:03
---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說過:"日本人是有史以來我見過的最卑鄙、最無恥的民族。"

---法國統戴高樂說過:"日本,這是一個陰險與狡詐的殘忍民族,這個民族非常勢利,其瘋狂嗜血程度類似於歐洲中世紀的吸血鬼德庫拉,你一旦被他看到弱點,喉管立即會被它咬破,毫無生還可能"。

---美國巨富約翰D洛克菲勒說過:"日本人除了複製別國科技外一事無成,它何曾獨立為世界文明作過貢獻,充其量只是個工匠型的二流民族而已"。

正在度假,無暇關注東海識別區等,不過這上面幾句送給樓上幾位哈日的,還算得當。當然咱不用現代中國的評論,用了西方,特別是美國頭面人物的,樓上都會服氣,因為美國人入侵過日本,強姦過日本,美國人的話還是中聽的。

當今大國博弈,這個“大”字,不僅僅是經濟軍事之大,也是地緣之大。日本作為彈丸之地,暴發了個把世紀,歸還二流,實屬正常,不必喪魂落魄,這是小國的必然命運。恨就恨當時沒拿下東亞西太,恨死了的還不是中國人,是美國鬼子與原子彈毀了這個民族的一切。

回到現實來吧。聽說中國已經登記在日本的僑民。所以最好諸位還是少發中文貼為妙,萬一被日本網絡探子盯上,只要你用中文發貼,不管你如何效忠天皇,一旦風吹草動,都把你等綁在戰略要點當人質,那可不是以你的好惡為轉移的。

網速太慢,但願能發出去。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12-02 15:40:50
老度兄,

〉〉〉我認為在現代的和族中, 有相當大一部分是漢族的血統. 如果從漢文化的層面來說, 現代和族的文化就是漢唐文明的直接傳承.

類似的思維,是中國人對日本人和日本文化的一般認識。其實這個認識到底有多少事實根據,還是個大問題。日本民族,沒有根據斷定他們是漢族的血統。日本文化,固然有一部分在隋唐時期引進的文化元素,但是遣唐使後來很快就中止了,隨之很快就形成了日本自身的大和文化,這個文化跟中原帝國的文化是很不同很不同的,完全不一樣。比如中國人的文化核心是“面子”,為了面子可以不要命,這一特點在日本人身上並不明顯;再比如,日本人也不相信“父債子償”,也不相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尤其沒有“好死不遞賴活着”這樣的觀念。等等,總之很多中國人非常獨特而明顯的特徵,日本人是沒有的。日本人跟中國人太不一樣太不一樣了,認為日本人跟中國人相似的想法,是一個大大的誤區。

所以那些中國人,整天在那裡吵吵嚷嚷日本如何如何,以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去揣測日本人,在我看來,他們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都是毫無價值的廢話,因為事實不是那樣的。我在日本20年了,越來越不敢說我了解日本,越來越感覺我們不是the same kind!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12-02 15:26:29
謝謝莫若右撇岸泉兄各位。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12-02 15:24:57
阿妞,嘎兄,謝謝。現在沒時間寫啊,要扛活啊。嘿嘿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3-12-02 12:45:02
沒有幾個恨日本的?聽說過陳果仁事件嗎?陳果仁被殺是因為被誤認為是日本人。同期還發生的是兩個日本來美國旅遊的學生在一家人的門口被槍殺,殺人者是個老太太,藉口是看着日本人害怕,所以你進入我的property我就有權力開槍,印象中是被判無罪。這些不過就是80年代日本經濟最高時期在美國給人的印象而導致的美國民粹行為的結果。等到日本經濟進入20年的停滯期了,人們也就自然不再恨日本人了,因為沒有必要把日本當回事,再看作是競爭對手了,實際上如今有多少國家恨阿爾巴尼亞?用你的話,沒有幾個?為什麼?這個邏輯你一個文科不至於看不懂吧?
就如80年代的中國類似,當時世界上有那麼多國家,有幾個恨中國的?
一個國家,如果在世界上形成競爭的局面,就會招人恨,英國當年恨西班牙和法國,後來恨美國,因為都是在不同的時期搶奪英國的國際利益。
但因此這些國家就永遠被人恨了?
不知道歷史,不懂利益關係的作用,更不懂邏輯,連個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概念都不懂,在國際事務中沒有發言權的國家是不會有人去在意的,而沒有了經濟主導權就更沒人在意,日本的經濟頂點已經永遠過去了,因為失去了最大的自然資源,不會再有,那麼是否被人恨或不被人恨,有什麼實際意義嗎?
套句你自己的話,有人恨日本是那些人的事,就與你在乎沒人恨日本是你的事是一回事,這個類比和邏輯不應該看不懂吧?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3-12-02 11:29:59
國家只是一個政治概念, 拿他來說事基本上是政治層面上的事情.
民族來自於血緣, 此外還有民族文化上的傳承.
漢族與和族倒底是個什麼樣的關係? 由於歷史的原因, 我認為在現代的和族中, 有相當大一部分是漢族的血統. 如果從漢文化的層面來說, 現代和族的文化就是漢唐文明的直接傳承. 現代的中國人也是大混血的民族, 從這個意義上來講, 現在的日本民族無論是從血統上還是從文化上來說, 對漢唐文明的傳承都要超過中國.
現在的中國經歷了元蒙, 滿清和共產蘇俄的三次民族淪亡後, 已經完全脫離了祖先所創造的輝煌文明, 完全墮落成了一不倫不類大雜燴.
這就是日本是優秀民族, 而現在的中國卻是劣等民族的原因了.
夜正長路也正長, 我相信我們總有擺脫第三次民族沉淪, 開始自己民族復興的偉大時刻.
回復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時間:2013-12-02 09:46:02
本人曾入侵日本兩年,在那裡坑蒙拐騙無惡不作。自認對日本還是了解的。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13-12-02 07:24:02
一個國家好壞,最關鍵的指標是自己國民的認同感!

那個“老手多言”感嘆,反華分子中海外華人占的比例最大,並指責這些反華的海外華人無恥!我一聽到這種論調,真是哀從心起。如果一個心智正常的人,看到這種現象,應該認真反思,為什麼有這麼多自己的同胞,曾經的國民,如今走到了自己的對立面,成為自己的敵人?如果我是中國的領導者,應該感到無地自容,去跳黃河才對!正是自己的統治無道才逼着人們走上叛逆之路,他不去反省自己,反而這樣大言不慚地指責海外華人!

日本人很可惡嗎?美帝西方強權很可恨嗎?不管你們怎麼恨他們,請這些愛黨愛國的人想想,你們見過多少“反日本的日本人”?“反美的美國人”,“反加拿大的加拿大人”,或者“反英國的英國人”?為什麼唯獨在中國,人們一走出國門,這些中國人馬上就變成了“反華分子”?

萬維里大概有兩類愛黨愛國人士,一類的確是自己的思想價值觀念認同中共的做法,這是真正的左派,毛左也好,鄧左也好,雖然他們的觀念與本人差別很大,但本人還是尊重他們,願意向他們致敬!觀念可以彼此批駁,爭論,甚至吵架,這都是正常的網爭!

還有一類愛黨愛國人士,純粹就是五毛,或者是中共的權貴利益的組成部分。這類人的特點就是不講理,是非顛倒,亂扣帽子。他們在萬維的目的就是搗蛋,搞亂大家的思維,渾水摸魚,撈取政治好處。中共在奪取政權之前這樣做過,之後也這樣做過,現在在國內還是這樣!人們有理由相信他們還會在海外有影響力的媒體上故伎重演!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3-12-02 05:28:57
有一沙歐正在想法怎麼利用你們日本來好好意淫一翻呢。
土共文人現在最焦心的事就是如何拍好小習的馬屁。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3-12-02 00:00:25
以下是俺給凡平兄的回帖,如有錯誤,請五丁指正。


凡平兄:

【我在阿妞那裡就說了,根據我這裡的觀察,普通的老百姓都看得清清楚楚,這種國際笑話只有一些格致夫這類的傻逼還在說什麼下一盤大棋。】

------ 關於日美關係,愛國賊們的一個流行說法是,日本不是一個還正常的國家。日本想要擺脫美國的束縛,以再次稱霸亞洲。事實上,這也許確實代表了日本右翼的想法。但問題是,日本的右翼勢力,到底占多大分量,就不是中國愛國賊們所關心的了。愛國賊們的感性情緒,早已使他們喪失了正確判斷事務的能力。尤其在日本問題上,愛國賊們的失誤至少在 90% 以上。

其實情況正好相反,日本軍隊合法化的最大阻力,是來自內部,大多數愛好和平的日本人民反對這樣做。而不是來自外界。極端日本右翼現在最希望中國立馬對日本實施軍事打擊,甚至是核打擊。他們認為,這才是讓日本人民猛醒的最有效手段。

每當見到咱皇帝受到美國總統的高規格待遇,都會讓愛國賊們心裡甜滋滋的。就像有蜂蜜從嗓子眼裡一股一股地往上反一般。那滋味別提多美了。但是實際情況完全相反。民主陣營的首腦會見,就像兩個鐵哥們見面,那談話的內容,跟兩個互相討厭的生意人互相寒暄客套,根本就不一樣。愛國賊們那裡能認識到這個理兒。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3-12-01 23:56:00
俺覺得吾定應該以你對日本的了解,寫一篇從日本人的角度對釣魚島和目前東海識別區的看法分析,無論從日本的右派還是左派,從官方到民間對中國美國的代表性看法立場,尤其是日本本身對自己國家前途與國際戰略的看法。
不要怕挨斗。真正有國際視野的華人,無論在大陸台灣還是世界各地,都應該兼聽則明。如果把你當作日本鬼子來打,也要讓人家知道真正的鬼子是什麼樣吧。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12-01 23:37:57
我看着那麼多人鑽牛角尖,嘿嘿
回復 | 0
我的名片
俺是吾丁
註冊日期: 2012-03-28
訪問總量: 635,071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刪貼標準
最新發布
· 如果按照中國人的價值觀,美國真
· 日中之異,兩個例子
· 聽《彌賽亞》,說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評價日本人的三段話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惡為轉移的
· 並非所有的問題都有回答的價值
· 還是“林蔭道”比較好
友好鏈接
· 醫言堂:醫言難淨
· Lights:Lights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禮義圓明:禮義圓明的博客
· 何岸泉:駕着時間來看你
· 蘭冠云:蘭冠雲的博客
· 紫云:紫雲的博客 翹首遙望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島
· 暗夜尋燈:暗夜尋燈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分類目錄
【對某個群體的觀察】
· 這樣的口號怎麼翻譯成英文?
· 該死的英語害死人
· 舊作修改稿:論移民與難民
· 中國新聞讀後感一則
· 要堅持雙重標準。
【他山之石】
· 叫我拿什麼誇你
· 轉:胡德華 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
· 轉兩個國內的微薄,哈哈
· 張維迎演講稿:中國的語言腐敗
· 轉貼:留給歷史去笑。哈哈
· 轉: 中國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
· 轉貼:俄羅斯反華文獻片《象形字
· 轉貼:
· 轉貼:振奮人心!要動手啦!
· 轉貼一篇震動的。
【四月的歌】
· 白洋淀雜憶
· 主席為我的詩作題字
· 今夜無人入睡
· 黃昏時分在橫濱車站前打尖
· 蒼涼的河
【大話產業界】
· 從中國人的面子說高鐵和航母
· 悄然的變化
· 幸福時速90公里
· 日本對中國高速鐵路發展的技術援
· 滿州鐵路與“亞細亞號”
· 中國人,最終輸給自己
【心情偶拾】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惡為轉移的
· 抗議了半天,有啥成效?
· 這事兒靠譜麼?
· 我懂了,謝謝!
· 關於轉貼文章的一點說明
· 湯安,不要無聊好不好?
· 養寵物的快樂
· 口水:給幾個中國人渣澄清一個概
· 不是文雅,是文盲
· 奇怪!高伐林先生的博客為什麼空
【有關感想】
· 如果按照中國人的價值觀,美國真
· 並非所有的問題都有回答的價值
· 他們說,咱們聽
· 烏泱烏泱烏泱泱
· 談談我對中國人思維方式的敬佩
· 談談我對某些理工科同學的敬佩
·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執狂
· 中國文化初探:名詞解釋
· 分店店員們,請不要發飈。
· 君子,義士與法或理
【我思故我寫】
· 日中之異,兩個例子
· 聽《彌賽亞》,說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評價日本人的三段話
· 還是“林蔭道”比較好
· 能不能不要隨意篡改中文?
· 到最後還要看美國社會如何評價
· 綜述: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 喬布斯遺囑的啟示
· 給中國叫好還是不叫好
· 拉拉隊與湊熱鬧
存檔目錄
2014-03-08 - 2014-03-08
2014-01-13 - 2014-01-13
2013-12-01 - 2013-12-25
2013-11-10 - 2013-11-21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8 - 2013-09-18
2013-07-08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17 - 2013-04-29
2013-03-06 - 2013-03-29
2013-02-22 - 2013-02-27
2013-01-2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6
2012-11-02 - 2012-11-13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28 - 2012-03-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