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寡言的博客  
我思故我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64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ZT: 美国国防部认为F-35项目已取得充足进展推动2015财年产量提高 2013-11-05 09:19:45

http://www.dsti.net/Information/News/85318

  [据美国《航空周刊》2013年10月3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本周称鉴于洛•马公司F-35项目已经取得的充分进展,打算提高2015财年产量,但合同的授予将与该战斗机在软件、可靠性和其他问题方面的进展紧密相连。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办、技术与后勤的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在10月28日签署的一份备忘录中称:“该项目目前取得的进展对于国防部为提高2015财年生产率编制预算而言是充分的。”“授予更高生 产率的合同,将视该项目后续的进展而定。”他举例指出项目组需要进一步推进软件开发、改进基于计算机的后勤系统,并对之前识别出的设计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在这份两页的备忘录中,肯德尔还指出该飞机的可靠性仍没有增长到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

    F-35联合攻击机目前的采办费为3920亿美元,是国防部最大的武器装备项目,相比最初的估算其费用增长了70%,并且一再延迟进度。但美国官员称该项 目近年来正在取得进展。肯德尔写到:“F-35项目的成功需要在各个方面取得进展,令我担忧的是以下三个领域特别需要进一步的关注:软件开发……可靠性增 长和自主式后勤系统(ALIS)。”他称2015财年产量提高的幅度将在国防部最终确定其预算计划时由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决定。

    按计划洛•马公司2013年将交付36架飞机。目前政府计划呼吁在第8批次合同中将F-35产量提高到45架,合同预计在明年初进行洽谈。还计划第9批次 产量提高到70架,其中半数交付英国,另外的给其他国家。美国国防部打算今年底或明年初授予洛•马公司一份初步合同,以便让其着手购买一些材料。

    在这份备忘录中,肯德尔要求项目办公室在11月15日之前为第9批次准备一些采办选项,包括对洛•马公司、普惠公司“强有力的、基于事件的准则和财政激 励”。他称考虑到未来美国预算水平的不确定度,他希望得到一系列选项,以便“提供项目性能和生产数量之间的链接”。肯德尔称他计划“向洛•马和普惠提供强 大的财政激励,以完成研制并驱动生产和持续保障费用的降低。”

    该备忘录中还要求国防部系统工程主管在11月15日之前完成一份独立的关于提高产量的制造风险评估。要求费用分析和项目评价办公室(CAPE)主管确定未 来55年使用和维护F-35机队的新的费用估算,作为2015财年预算提案的一部分。CAPE之前的估计是1.1万亿美元,但美国国防部F-35项目办公室估算的费用约为8570亿美元。

    肯德尔称生产费用已经可控,并按照预期逐渐降低,研制进展也越来越靠近计划。预计的使用和维护费用也在逐渐降低,但仍需要进一步改进。

    该备忘录还指出,对该项目而言比较关键的是开始后续研制以满足美国军方及其盟友应对新兴威胁。洛•马公司还未对这份备忘录给出评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萍)

浏览(1033)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爱中国就必须支持中国共产党 留言时间:2013-11-23 11:37:31
我认为无论是四代还是五代的概念都落伍了。未来战争将是没有卫星的环境下摸黑作战,并且激光炮的运用会很普通,也就是说,没有多少躲避的时间。可能主动雷达都没有。原来的概念都不管用了。因此,战机必须更灵活,有人机不可能应对这种局面。我想象不出如果全球没有了主动雷达会是什么情况。3年前的AI技术是,被动雷达可以识别出50公里外的行驶汽车。现在不知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我所知道的是,美军航空技术很古怪,有些先进的东西不是人类可以理解的。比如B2的动力就不足以提供足够的升力。F-22之后,现在在讨论B2的退役,但并没有替代品。很古怪。事实上,我怀疑10年之内会公布一些非常非常先进的概念。可能不是人类的技术。

F-35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商业计划,可能与军事没什么太大关系。不过,F-22好像从来没有披露过什么非凡的技术。最新的联网作战在第2次海湾战争中的3层谍报网中得到地面的实战验证,但F-22的软件恰恰是软肋,因此,这不可能是其先进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3-11-05 13:41:41
谢谢。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3-11-05 12:33:11
对于F35,我没有能力评论。

但有几点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
1 四代机概念是美国提出来的。美国也是世界唯一国家用四代机进行过大规模对抗性空战演习的,从中美国得出什麽结论呢,何为经验,何为教训? 我们全然不知。现在中俄发展四代机基本跟随的是美国过去四代机的理念。

2 世界公认F22是头号战机,但美国没有在F22基础上发展任何改进型,简单下马,为什么? 价格问题?没有需要? F22有某种我们不知道的重大问题? 对我而言,相当古怪。

3 我注意到多少中国网友很看不上F35, 但根据呢? 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泄漏的美方情报? 飞机好坏毕竟要靠实战检验。

4 我注意到F35有联网战斗的功能。 是否和更先进战机对抗,可以以多胜少, 还有待证明。在电子战方面,是否多机共同干扰能对单机反干扰形成较大优势,我也不知道。 说到底,是否F35后面有某种空战新理念, 是否能实现对应功能,我们也不知道。

5 F35预计最高产量是每个工作日一架,一年220架。据说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提高50%或一倍(当然只是短期)。考虑现在沈飞和成飞的生产能力,不管F35有多差,至少在生产方面世界领先。

6 垂直起降或短程起降F35是否会对航母和海战有巨大影响?我们也不知道。

站在中国人的角度, 似乎应该料己从严,料敌从宽。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3-11-05 11:32:05
寡言能否简评几句F-35.?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寡言
注册日期: 2012-07-10
访问总量: 1,406,0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杂感: 二十世纪初的俄中日
· 随笔:大历史眼里的俄中美
· 随笔: 亨廷顿,托克维尔和马尔
· 杂感: 新疆问题的要害
· 随笔: 亨廷顿,托克维尔和历史
· 随笔: 古代”胡患“初探
· 杂感: 俄国人是不是又会帮Musk
友好链接
· 慕容青草:慕容青草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虎猫:张石的博客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吴言:吴言的博客
分类目录
【隐藏: 转贴】
【隐藏: 杂感】
【隐藏: 随笔】
【隐藏:历史】
【草稿】
【转贴】
· ZT: 雇用印度人--“我们”一起
· ZT: 法国外交家塔列朗:令拿破仑
· ZT: 周树山:富歇是一面镜子
· ZT: 高端轴承为何成为木桶原理中
· ZT: 秦晖 从南非看中国(上)
· ZT: 不和日本孩子一起吃饭,不知
· ZT: 日本战国时代的分国法
· ZT: 杜君立:不死的波兰——谨以此
· ZT:日本教授:向幕末学习的今天
· ZT: 美国国防部认为F-35项目已取
【杂感】
· 杂感: 二十世纪初的俄中日
· 杂感: 新疆问题的要害
· 杂感: 俄国人是不是又会帮Musk
· 杂感: 几百年的变迁,国家如何
· 杂感:普京的帝国梦和俄国的限度
· 杂感: 乌克兰杂感
· 杂感: 华裔美国人是否能成为类
· 杂感: 反对加州SCA-5运动胜利了
· 杂感: 电影“章西女皇”
· 杂感: 儒家官僚杂感
【随笔】
· 随笔:大历史眼里的俄中美
· 随笔: 亨廷顿,托克维尔和马尔
· 随笔: 亨廷顿,托克维尔和历史
· 随笔: 古代”胡患“初探
· 随笔: 中原王朝如何统治百姓?
· 随笔: 我们如何判断?
· 随笔:框架内的批判和跳出框架的
· 随笔: 性,生育,孩子教育和社
· 随笔: 暴力造成的精神创伤
· 随笔: 语言和对话
【历史】
· 历史: 两种人口筛选模式: 社会
· 历史: 从亨挺顿文明冲突论到历
· 历史:土地兼并的模拟
· 历史: 传统社会演化和计算机模
· 历史: 秦制的“大趋势”, 历史模
· 历史: 历史演变中呈现的一些规
· 历史: 计算机如何模拟千变万化
· 历史: 人类在历史模拟或历史动
· 历史: 计算机模型,个性,规则
· 历史: 资源,规则,个性,社会
存档目录
2014-03-01 - 2014-03-27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19 - 2013-09-30
2013-08-03 - 2013-08-26
2013-07-01 - 2013-07-28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3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2 - 2012-12-28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01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31
2012-07-10 - 2012-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