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寡人的博客  
Good company and good discourse are the very sinews of virtue  
https://blog.creaders.net/u/7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在中国并非一股独立的力量 2016-01-27 13:23:59

嘎拉哈最近又给大家献上了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但我有些不同看法,因为分歧还比较多,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单独贴出比较好,免得扫了大家的兴致。

首先,我觉得他的题目“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就有些问题,因为它暗示台湾尚未找到出路,这是我不能认同的。我认为台湾现在发展得不错—so far so good。她的前途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自己,而不是美国,更不是中共。

其次,嘎拉哈的红烧肉尽管色香味俱全,但肉皮上的“毛”却清晰可见:

我(指嘎拉哈)个人猜测,之所以老毛后来没有一举将老蒋赶尽杀绝,除了其他原因之外,不排除以德报德的心态,就像老将对张学良差不多。

嘎拉哈认为毛放了老蒋一马,这显然是缺乏历史常识。还记得国共内战,斯大林提出划江而治时,毛是如何回答的:宜將剩勇追窮寇 不可沽名學霸王。即使后来老蒋溃逃到台湾,中共在1949-1950年仍策划了进攻台湾战役,直至金门一役,中共惨败,才偃旗息鼓。朝鲜战争后,美国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从此彻底断了老毛武力占领台湾的邪念。所以毛是一直想将老蒋赶尽杀绝的,可惜没这个能耐。以前有人说嘎拉哈是毛粉,我嗤之以鼻。现在我是将信将疑。

红烧肉不是番茄炒蛋,所以接下来我再挑点骨头应该不算过分。

我(指嘎拉哈)虽然不认同中共的邪说歪理,但其中的一句话,我的确是相信的。即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和能力。我对这句话的认同,不是基于道义,而是基于事实。我发现,包括台湾人,西方人,甚至不少大陆的民主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误区,认为台独的最大威胁,是来自中共。其实不然。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在中国大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确是占主流地位的。退一万步讲,即便是习近平对台独持同情态度,他也绝对不敢在台独问题上做出任何的让步。他的任何一个妥协,都会给鹰派留下利用民意夺权的空间。

嘎拉哈的这个看法与五毛、毛左完全一致。这也是本文要批驳的重点。 无论是爱国主义还是民族主义,都是中共一手炮制出来的一些妖魔鬼怪,而且中共至今还在为其推波助澜,它们完全不是有别于中共的独立的民间力量。古代有“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做法,现在 中共挟“民意”以要挟文明世界则是这一中国传统政治智慧的现代国际版,在北约误炸中共驻南联盟大使馆后,中共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游行,效果喜人,从此中共乐此不疲。 昨天万维转载了环球时报的文章:美打击普京个人,考验的却是俄罗斯可算是故伎重演。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绝不是中国当下的真正民意,而是中共鼓噪的结果。目的在于用十多亿屁民作为中共与文明世界博弈的筹码、资本。回顾历史,爱国主义、民族主义从未成为中国人国民性的一个显著特征。否则,非但清兵入不了关,鸦片战争也不会一败涂地。八十年前日本鬼子打进来时,也不会等到美军、苏军来拯救。中共一旦垮台,这些看似强悍的两个主义也会烟消云散,如同牛魔王手下的小喽啰。

完全依靠美国夷蛮,的确有点儿没准儿。我觉得,中共是很了解老美的脾气秉性的。只要中共真的想打台湾,它可以用闪电战术。等老美那边在国会讨论上三个月,中共在台湾连小孩子都生出来了。这种可能性非常大。

嘎拉哈的这个看法似曾相识,一些 毛左也持同样看法。别忘了美国有个“与台湾关系法”,一旦中共偷袭,美国一定会依法做出迅速反应,而不是像有些人一厢情愿认为的那样,需要国会讨论个一年半载。美台双方对此一定早有预案。任何人(包括普丁、习近平、哈梅内伊、金正恩)都不应心存侥幸,孤注一掷,低估美国及西方联盟维护现有国际秩序的决心、勇气及智慧。

另外,我也不同意润涛阎、及阿妞等说的台湾的前途命运取决于中美等大国的博弈互动,视台湾如案板上的鱼肉,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的均势理论。从现状上看,似乎挺有道理。但如果台湾、日本甚至韩国,放弃了美国的核保护伞,面对中共,就只有坐以待毙了吗?显然不是。以日、韩、台的科技及经济实力,完全可以搞出自己的核武器,以及能发射至北京的陆基、海基发射系统,他们若联合起来,对抗中共的扩张也是绰绰有余。只不过一个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更有效率,而且美国暂时也没有回到孤立主义的打算而已。总之,那种认为台湾的命运完全掌握在他人手里的想法体现的还是国际秩序中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这又是中共的那一套,了无新意。

浏览(1341) (3) 评论(3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2-17 12:43:44
谢谢茉莉提供的信息,这说明事情不是一成不变的。
回复 | 0
作者: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6-02-10 06:21:51
寡人博这里好热闹。看来你与博友的互动特别好。

我精力不够,不太在万维交流。

去年我在台湾住了两个月,知道那边已经都是天然独了。台湾的民意,美国也要重视的。据说太阳花就影响了美国的议员。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1-28 19:08:05
寡人,俺罪过啊!
不过,能让你老兄从善如流,俺挺自豪且得意。为有你这样的网友感到骄傲。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8:56:03
嘎兄好,恭敬不如从命。我会在你文后贴上一份作备份,你不必再回复了。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8:55:09
凡平兄,中国的问题在于居于庙堂之高的那些政治精英们太自私。他们的示范作用导致整个社会道德水准的普遍低下。这些统治精英反过来又以民众素质差作为拒绝实行民主的借口。其实这些统治精英才是阻碍中国社会进步的真正根源。
对于台湾,到底选择彻底独立,还是目前在美国保护下的准独立/事实独立,需要权衡利弊。依我看,目前,彻底独立所带来的额外收益尚不足以cover由此带来的额外风险—中共的武力干涉,所以并非上策。如果我是蔡英文,我也会选择等待,应为时间、道义都在台湾一边。如果独立真是台湾绝对多数民众的迫切诉求,那也要与美方充分沟通,在放弃美国核保护伞前,应该开发出足以吓阻中共武力犯台的核武器及相应的陆基、海基发射装置,并且足以在中共对台第一次核打击后能保持对北京、上海等大陆重要目标进行战略核反击的能力。使中共投鼠忌器。如果能与日韩结成同盟则更为稳当。但这也只是是中策。因为这样做耗资巨大,风险巨大,挺折腾的。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8:52:17
marsfield,我也不是绝对不给负面评论。记得在阿妞和高伐林的博客后就曾有过批评意见。我本以为自己是出酱缸而不染,被你这么一说,一天心情都不太好。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8 16:58:41
【知道寡人洁身自爱。不给人负面的评论。但是,这又是中国酱缸文化的一个具体表现。好的理念不能让更多的人分享真的是一种浪费。】

---- 同意马兄这句。看来寡兄也把俺当成花鸟鱼虫了。要知道,俺嫁给万维,可不是让大家来夸俺爱俺疼俺的。俺是来争论的。你们哥几个质疑俺,俺高兴着呢。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8 14:48:18
寡人兄好!

呵呵呵,嘎兄有寡人兄监督着也好:) 正因为俺对毛的厌恶和蔑视不下于寡人兄,所以毛粉的帽子给嘎兄戴俺就急。那天疏漏了一句,除了德兄,俺和寡人兄你也急不起来 :)

过去的一年多主要是忙于工作,而且大多数时间不在德国,说句老实话,等以后空了做些社会公益工作是俺的一个理想和计划。

刚刚仔细再想一想,寡人兄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在中国并非一股独立的力量”这个论点是很有道理的,因为关键正如你所提到的,真正以此为信仰的的确不是大多数。最近俺和嘎兄探讨到中国人信仰体系的问题,其实中国文化中缺乏系统性的信仰,没有普世的价值观,由此很多中国特色的根源可以找到解释。

另外关于“台湾关系法”和美国的作用和角色,俺的观点是介于你和嘎兄的中间。“台湾关系法”当然是台湾可以信赖的保护伞,但是这顶保护伞可惜也是有条件的,就是台湾也无法单方面改变现状。所以我的观点是,隔壁的强盗土匪因为有这把保护伞而不敢入室抢劫杀人,我一方面是很感恩的,另一方面如果家里的其他兄弟们哪天都准备好为了自由尊严宁为玉碎,而且胸怀无畏必胜的信心和决心,那么按照俺的性格,俺也就选择放弃保护伞而公投独立了。

祝一切好!再聊。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1-28 14:47:20
知道寡人洁身自爱。不给人负面的评论。但是,这又是中国酱缸文化的一个具体表现。好的理念不能让更多的人分享真的是一种浪费。再好的东西也要广而告之。民主自由也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蔡英文每天都在讲,所以才会被选上。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3:24:18
QWE, 你什么时候回去报效祖国?别光打雷不下雨。你这样的高端人才做五毛太可惜了。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3:23:26
凡平兄好!这一阵忙点啥呢?帮默克尔安置叙利亚难民? 不满你说,这毛粉的帽子,我一直拿在手里,一旦时机合适,就会给嘎兄戴上。不过还是不如德孤反应快!
你说:“忠君爱国”一直是中国人国民性中的显著的道德最高准则。这是事实。更是儒家思想长期浸淫的结果。难怪中共现在又祭起儒家的招魂幡。表面上,现在无论是精英还是屁民大多非常一致地表现出民族主义的狂热,但精英们是在忽悠他人,屁民们的表现则是被忽悠后的集体无意识,过过嘴瘾。 战事一开,这些屁民大多会成为炮灰,为精英们火中取栗。到底是自发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还是被人忽悠的结果,就看他们在压力测试(外敌入侵)下的表现。如果有很多逃兵,俘虏,那就说明这个主义并非他的信仰。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2:49:43
彼德过奖了,我这也是一家之言。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2:49:21
半江兄,谢谢支持。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它的实力被严重高估。恐怕只有打一仗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2:48:34
西岸,你除了意淫就是造谣。布坎南与你说的恰好相反,是反对克林顿这类的鸡硬蛋软的迎合中共的政治家的。见http://buchanan.org/blog/pjb-coming-clash-over-taiwan-194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2:33:15
老高,见到你又在万维露面,非常高兴。前一阵巴黎恐袭时我还有些担忧。习近平的面相确实比较凶。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2:29:14
谢谢嘎兄的进一步探讨。理解你的出发点。曾有五毛叫嚣:如果习近平同意台湾独立,习近平也会被赶下台。这种所谓的民族主义情绪其实是中共一手制造的,意在对美国、台湾进行讹诈,嘎兄你千万别中了中共的圈套,应该学学美国政府,淡定淡定。不为中共的心理战所动。与台湾关系法的法律地位是高于中美建交的三个联合公报的。在这个法案中有如下条款:
It is the policy of the United States--
1. to preserve and promote extensive, close, and friendly commercial, cultural, and other relations between the people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people on Taiwan, as well as the people on the China mainland and all other peoples of the Western Pacific area;
2. to declare that peace and stability in the area are in the political, security, and economic interests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are matters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3. to make clear that the United States decision to establish diplomatic relations with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rests upon the expectation that the future of Taiwan will be determined by peaceful means;
4. to consider any effort to determine the future of Taiwan by other than peaceful means, including by boycotts or embargoes, a threat to the peace and security of the Western Pacific area and of grave concern to the United States;
5. to provide Taiwan with arms of a defensive character; and
6. to maintain the capacity of the United States to resist any resort to force or other forms of coercion that would jeopardize the security, or the social or economic system, of the people on Taiwan.
提醒一下嘎兄,维基中文有时很不靠谱,它的背后有中共的黑手。很多信息被过滤、歪曲。尽量不要用。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2:26:54
marsfield,我一般尽量避免到他人的博客下表达负面意见,更何况是嘎博的场子。我无意做一名万维政治家,但乐意与朋友分享我的想法。所以对点击率并不是特别在意。不知是不是因为对万维批评较多,上了黑名单,还是其它什么原因:我发现最近我发出博文后要等7分钟它才在博客列表上显示出来。以前可是立即就显示出来的。有点类似电视台的几秒钟延时控制。万维已被土共买下了也未可知,但为了避免重蹈多维被中共收购大幅度转身后门可罗雀的覆辙,转身时才一步一回头,免得将右派都吓跑了。导读上的新闻一半以上来自大陆媒体或中共控制的海外媒体。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6-01-28 12:23:26
笑哈哈,谢谢认同!我对任何崇毛,以及主张对它“一分为二”的行为都表示强烈的蔑视。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01-28 06:02:49
大陆在国际上的力量发展,主要是跟美国的博弈!台湾基本上无足轻重!大陆是否对台湾动武,主要看台湾是否阻碍大陆在全球的发展,目前大陆发展的区域有钓鱼岛和南沙,台湾有阻碍大陆发展吗?没有,台湾不但没有阻碍大陆在南海的扩张,还有可能利用台湾占据的地方,比如太平岛,给予大陆某些支持,这种状态下,只要台湾不阻挡大陆力量的扩张发展,大陆根本没必要攻击台湾,就当台湾不存在就可以了,反正无碍大陆继续的向外扩张,大陆海军现在外出去太平洋,从来没听说台湾会阻拦,只有日本会紧张监视,那也无法阻挡大陆大摇大摆进出公海区域!只要台湾不妨碍大陆继续的发展,大陆不会多此一举给自己增加一个敌人。几十年后大陆的势力足够大,还怕台湾飞掉不成,哈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8 04:24:39
【别忘了美国有个“与台湾关系法”,一旦中共偷袭,美国一定会依法做出迅速反应,而不是像有些人一厢情愿认为的那样,需要国会讨论个一年半载。美台双方对此一定早有预案。任何人(包括普丁、习近平、哈梅内伊、金正恩)都不应心存侥幸,孤注一掷,低估美国及西方联盟维护现有国际秩序的决心、勇气及智慧。】

--- 看来寡兄对美国的了解,远不如中共。中共非常清楚,美国的台湾关系法,是用来吓唬耗子的。没有多少实际用途。中共可以轻而易举地绕过它。要知道,台湾关系法不包括正式宣战选项。中共一旦与台湾开战,就必然是闪电战。一旦生米煮成熟饭,美国除了与中国正式宣战,再无别的选项。问题是,正式宣战,就必须通过国会批准。

凭着我个人对美国的了解,台湾这颗炸弹的当量,远远不足以刺激美国国会,作出对中共正式宣战的决定。就算美国遭受到了一定的商业利益和人员的损失。

其实中共对美国最惧怕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台湾关系法,而是之后的一系列后续行动。包括联合经济制裁。美国的另外一个更有效的做法,是以行政法令的形式对美国在华商业行为作出更苛刻的限制,以逼迫他们在中国撤资,另寻出路。

大陆的傻逼屁民们狗屁不懂,常常抱怨说中国人养活了美国。实际情况刚好相反。没有外资企业和出口,中国的经济挺不了两年。但是对于美国来说,放弃中国的产品和劳力的代价,不过是买皮鞋时要多花点钱而已。简而言之,中国对美国的依赖,是质的依赖。美国对中国的依赖,是量的依赖。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01-28 04:16:53
台湾的民运,跟香港,澳门,没啥大区别。台湾的前途就是由大陆和美国决定的!句号!好比香港民运是有大陆和英国决定的!那些成天到晚打民意牌的都是浑水摸鱼的动乱分子而已,什么事也成不了!乱世DNA将被彻底铲除。大国决定小地区的未来!不满意的人可以移民走开,及其简单的选择!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8 02:46:48
如今每次回国,和国内的几个哥们(都算得上精英吧)聊天,那个爱国主义、民族主义高涨得不得了,要在万维上俺早就心里骂他们SB了,可是想想他们所处的那个环境,俺也就理解和释然了。

再续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8 02:29:48
【爱国主义、民族主义从未成为中国人国民性的一个显著特征。】

呵呵,俺还是坚持原来的观点,之前俺说有不同看法,这个正是主要的一点,即“忠君爱国”一直是中国人国民性中的显著的道德最高准则。只不过之前一直忘了加一个default条件,当然不是所有人的,而是读书人、精英的显著道德特征。而读书人、精英则是左右社会的最重要的因素。

寡人兄提出的三个论据“清兵入关,鸦片战争、日本鬼子打进来”恰恰是不显性的,因为都是皇朝末期,社会内部矛盾已经积累很深,大树将倾时的例子。

商榷,再续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23:52:23
寡兄:

【爱国主义、民族主义从未成为中国人国民性的一个显著特征。】

------ 这个判断非常正确!令我猛醒。由此可见,讨论中国政治,可谓步步惊心,处处陷阱。一个不小心,就会犯错误。可不是嘛,就连爱国主义这类流氓词汇,也都被中国人给山寨了。中国的爱国贼,连流氓这个词都不配享用。

中国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本质,不过是瓦岗寨里的一群奶妈子,做饭的,看监狱的,打扫厕所的家伙们对程咬金一伙的感激,羡慕,和地位的向往而已。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6-01-27 22:08:50
好一阵没有见到寡人兄,心中不时念起,这里先问候问好!

记得思羽MM大赞过寡人兄的公正,我一直觉得是个极有见地的评价!所以很喜欢看到寡人兄的文字,尤其是你的批评,启发思考和自省。

寡人兄对嘎兄文章的质疑很好,但是你提出的论据俺也有不同看法,等一会儿再续。先简单说一下我的第一感想。

咱们和五毛、毛左不可能完全一致。即使有相似的看法,比如楼上西岸的这个评论,如果不仔细看,我都觉得我和他的看法挺一致的,但是我知道他的猫腻在哪里,因为最关键的区别是在于价值观及信仰体系。同理,嘎兄不可能是毛粉,就是因为我深刻地了解和理解我自己的和他的价值观及信仰体系的完全一致。在价值观及信仰体系没有大冲突的条件下,俺希望咱们弟兄之间讨论问题时不要纠结于一字一句,更不要扣帽子,应该畅所欲言、就事论事地切磋讨论和争论。

再续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7 17:38:07
本文不錯,博主提出自己的獨特看法,不同於其他博主見解,而且均有依據,不是憑空捏造,理念清晰,值得大家學習。讚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6-01-27 16:41:27
寡人兄好文章,支持你的观点:台湾人的命运主要掌握在台湾人手中,虽然中美的影响极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1-27 16:21:57
现在还在认为美国会为台湾二战的想法实在是太落伍了,看看每周日ABC的政治谈论节目就知道这都是上个世纪的思维了。布坎南明确解释,美国不会与中国战争,尤其是因为台湾问题,原因也是解释的很清楚的。美国的底线就是,如果台湾独立,则对台关系法就不适用,所以美国是绝不会给台湾任何自治的机会的。
因为对台关系法的前提就是台湾不能挑衅大陆。
再有一个概念就是,美国可以任何时候一对台关系法谴责大陆的军事行动,但不一定会采取对应的军事行动,因为有个能力问题。这就是布坎南说不论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都不会与中国战争的原因,因为承受不起成本。
所以,关于台湾的未来的问题,很明显大陆是不想现在就统一的,哪怕军事上可行。因为台湾并非资源地区,对大陆的唯一重要的除了文化上的,更重要的是海洋战略,但以大陆如今的海洋能力,显然不具备远洋战略纵深的需求,恐怕需要在二十年以后才需求。所以如今统一台湾是没有任何紧迫感的。只是不能失去就是了。
因此,不论从任何角度来看,台湾是没有自决的可能的,谈论什么台湾自己寻找发展道路来决定未来是荒谬的。
更不用说经济上对大陆的依赖了。如今美国的思想库提出用台湾来换取大陆的与美国在金融上的合作,这种观点已经不新鲜了。尽管可行性值得怀疑,但反映了台湾地位的从属性,从来不是属于自己的。而美国有人提出这个概念,也是基于目前台湾还能买个好价钱,随着大陆经济规模的增大和对世界市场的控制增强,台湾的价值会明显降低,大陆不会那么感兴趣了。
有一个基本事实我想博主似乎并不明白,但在美国人看来是很明显的事情,就是台湾与大陆从来就不是平等的地位,这是由经济规模和市场决定的。你可以说是老共鸭霸,但这是世界上的现实,残酷的现实。
而任何脱离这个基本前提的思维都是虚无主义的概念。
至于这里题目上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什么的,从来都是政治利用的工具而已,没有任何一个政府会当回事,不论什么国家和体制。因为人民是愚蠢的,是可以操纵的,看看这次台湾大选把一个艺人的事情搬出了就知道了。
至于毛蒋之争,和对彼此的看法,可以参考基辛格回忆录,里面对两人的性格的印象,和两人对彼此的看法,从来就不是你死我活的概念。如果有赶尽杀绝的心态,这两个人永远到不了他们后来的地位,这是普通小民所难以理解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1-27 16:08:35
着蔡英文上来, 本人古狗搜了搜她身世阅历言论。Ok,台湾福祉大家放心好了。

倒是大陆中国习近平的面相越来越不对劲,眼儿逐邪眯二背脖脊爬滚刀肉堆,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6-01-27 14:55:18
谢寡兄的质疑!

我的这篇,的确是出于一部分实用主义的考虑。阿牛没看懂,还说我太理想主义。跟大陆人相比,台湾人的确比较淳朴善良。在中国问题上,我不希望让一部分善良的人为另外十四亿糊涂人做人肉炸弹。所以才有此篇。最终埋葬中共的,不会是美国。而是大陆的老百姓。台湾独立公投,十有八九会成为一颗导致中共和台湾双亡的人肉炸弹。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但是习近平自己肯定明白。中共现在最怕老百姓上街。而最有可能给中共点炮诈糊的,不是别人,而是爱国贼。这也正是中国政局的诡异的地方。

那种认为有美国挡驾,中共不敢动台湾的想法有点太天真。要知道,台湾独立不可能是一个孤立事件。另外,如今的中共精英们,早已经不再是老毛那样的理想主义者。他们个个都很实用,都是假爱国。因此我断定,按照中共的本意,并不会太在乎台湾的独立。他们真正在乎的,是爱国贼点然中国暴乱的导火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寡人
注册日期: 2013-03-28
访问总量: 401,9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穆勒报告揭示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
· 我对几个中国成语的一点疑问
· 穆勒报告公布,句号还是逗号
· 简议能否起诉在任总统及穆勒报告
· 加拿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军官、二战
· 右翼恐怖主义不容否认
· “川金会”谈崩暴露了一对一外交的
分类目录
【汉语】
· 我对几个中国成语的一点疑问
【川普】
· 穆勒报告揭示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
· 穆勒报告公布,句号还是逗号
· 简议能否起诉在任总统及穆勒报告
· 川普上任两年支持率在各州全面下
· 与阿妞讨论川普的对外政策
· 罗杰斯通被捕通俄门调查决战到来
· 今夜:白宫里小鬼当家
· 新闻漫画中的川普
· 川普应对盟友的离心倾向负责
【加拿大人】
· 加拿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军官、二战
【辟谣】
· 右翼恐怖主义不容否认
· 老钱:请勿以讹传讹!
· 千禧年夫妇骑车穿越伊斯兰国被杀
· 宋永毅是加州大学的教授吗?
【中国观察】
· 任正非“一不小心”泄露天机
【时事纵横】
· 美国媒体的政治倾向及报道质量
· 纽时惊爆:FBI曾对川普展开反情
· 川粉必读:左媒华邮也挺川
【台湾话题】
· 台湾的国家地位(statehood)—de f
【北美看台】
· “川金会”谈崩暴露了一对一外交的
· 遍布加拿大校园的“熊猫”爪
· 路透:新文件透露孟晚舟案新线索(
· 2018: 加拿大流年不利
· 为了美国的长治久安,请投民主党
· 潘斯向中共扔了一枚超级震撼弹
· 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
· 某国留美学生几乎都是间谍—fake
· 川普在赫尔辛基的表现令人鄙视(R
【数学】
· 趣味数学—一名初中生提出的数学
【耻辱柱】
· BREAKING NEWS:杰克(aka BFTS)被
· 请看流氓BFTS是如何向正派人泼粪
· 多行不义必自毙—BFTS被处罚
· 流氓“youguli”为何能在万维横行
· 万维臭鞋大赛发榜了!(周末一笑
【英语学习】
· 英文杂谈(2):新春将至话年龄
· 英文杂谈(1):importantly vs.
· 莎士比亚说过这句话吗?
· 奥巴马即将召见SB博
【科学】
· The Edge Of Space - BBC Docume
【婚姻家庭】
· 加州工程师杀岳父母 VS. BC省工
【宗教文化】
· 教皇Benedict为何辞职:令人震惊
· 文化与制度杂谈
· ISIS的前世今生
· 什么样的科学家在反对进化论?
· 转贴: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
· 读后感:“易中天:中国需要与统治
【时政】
· 中国通John Pomfret谈中美对台政
· 山东秀才念半边—有感于林建华念
· 普丁受到重击—痛不欲生!
· 习近平的狂妄超乎你想象
· 从shithole countries到peopleki
· 中国的软实力和锐实力
· 真的假文件 or 假的真文件?
· 联邦自由党人的道德操守堪忧
· 袁红冰谈哈德逊事件和郭文贵保卫
· 为什么加拿大人需要开始提防中国
存档目录
2019-04-04 - 2019-04-24
2019-03-04 - 2019-03-18
2019-02-03 - 2019-02-27
2019-01-08 - 2019-01-26
2018-12-14 - 2018-12-23
2018-11-02 - 2018-11-02
2018-10-09 - 2018-10-22
2018-09-06 - 2018-09-23
2018-08-11 - 2018-08-11
2018-07-21 - 2018-07-21
2018-06-22 - 2018-06-24
2018-05-07 - 2018-05-18
2018-03-30 - 2018-03-30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3 - 2018-01-23
2017-12-15 - 2017-12-15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7-15 - 2017-07-15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5-05 - 2017-05-18
2017-04-19 - 2017-04-19
2017-02-08 - 2017-02-27
2017-01-13 - 2017-01-13
2016-12-15 - 2016-12-15
2016-11-24 - 2016-11-24
2016-10-22 - 2016-10-22
2016-06-01 - 2016-06-14
2016-05-12 - 2016-05-12
2016-04-09 - 2016-04-25
2016-02-17 - 2016-02-17
2016-01-26 - 2016-01-27
2015-11-25 - 2015-11-30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1 - 2015-09-29
2015-06-12 - 2015-06-29
2015-03-24 - 2015-03-24
2015-01-19 - 2015-01-27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03 - 2014-10-03
2014-09-10 - 2014-09-10
2014-02-06 - 2014-02-06
2013-10-03 - 2013-10-03
2013-06-11 - 2013-06-11
2013-05-03 - 2013-05-22
2013-04-12 - 2013-04-12
2013-03-28 - 2013-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