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9-08-22 07:05:54 |
|
|
我说过多次,不要总和外国比坏,要学好。要有一点基本的是非观念嘛。 ======================= 哦, 要总和中国 "比坏" , 对吧 ? 这就是阁下您的 "是非观念" , 您的思维逻辑? 那么,请问, 如果你不跟外国比坏, 你拿什么来跟中国比坏呢? 哦, 你拿外国的"好" 来跟中国比"坏" ? 您好聪明喔! 所以,比较的结果,外国好好好好哟, 中国好坏好坏哟!! 对吧?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9-08-22 06:56:56 |
|
|
我说过多次,不要总和外国比坏,要学好。要有一点基本的是非观念嘛。 ======================= 哦, 要总和中国 "比坏" , 对吧 ? 这就是阁下您的 "是非观念" ? 哈哈! 您别搞笑了. 问您几个问题: 知道什么是: 事物的本质吗? 掏别人钱包是小偷行为,但小偷的本质,不是掏别人钱包. 而是通过牺牲他人利益来换取自己的利益和自己欲望满足! 懂吗? 知道什么是: 本质上讲, 什么是一种特定社会制度的特殊性事物,或特定产物 ? 什么又是特定时代,人类世界,人类社会普遍性存在的普遍性事物? 吗? 知不知道,如果你把特定时代,人类世界普遍性存在的事物, 视为某特定社会制度的特殊性产物, 你即便将这个特定社会或民族灭绝, 那种事物照样普遍性存在, 解决不了问题! 懂吗? 如果你懂, 那你就是别有用心!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9-08-22 06:42:07 |
|
|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08-15 08:46:48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这里说香港的事,扯美国干什么?难道美国人杀人放火,你杀人放火就有理了么?我说过多次,不要总和外国比坏,要学好。要有一点基本的是非观念嘛。 ======================= 我就是看见您 "乱七八糟",才来留言.
什么叫 "难道美国人杀人放火,你杀人放火就有理了么?" 一来, 你并未否认美国 "杀人放火" 了? 二来, 你一边在一个 "难道杀人放火" 的国家幸福地, 优哉由哉地, 生儿育女,传宗接代, 一边愤愤不平地谴责另一个国家 "杀人放火", 你居心何在? 那万一另一个国家"杀人放火" 正是为了避免你所在的国家来发动更大的"杀人放火"呢? 何着你杀人放火,叫"好人对坏人杀人放火", 别国 "杀人放火" 就是 "坏人对好人杀人放火" ? 什么强盗逻辑!
扯美国干什么? 我就纳闷儿,你这种人,扯美国还扯得少吗? 你啥不是拿美国当 "普世" 榜样啊? 怎么着, 不以美国为楷模啦? 不以美国为文明世界的灯塔啦? "提美国干什么?" 哪? 什么时候改正归邪, 开始不提美国而孤立提中国啦? 客观世界,存在孤立的,无条件的, 客观事物吗? |
|
|
|
作者:新天狱博 |
|
留言时间:2019-08-15 19:15:05 |
|
|
万维技术问题使我的回复不能显示,必须再加一贴才能出来。 |
|
|
|
作者:新天狱博 |
|
留言时间:2019-08-15 19:13:46 |
|
|
【奉劝中共领导人放弃“打江山,坐江山”的封建陈腐思想】 如果博主认为“打江山,坐江山”是中共特有的,那就大错而特错了。先不说政治理念的连续性,就是关于【红N代】的裙带关系问题(估计博主对此大概更是义愤填膺),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Nepotism在各种政治体制下都有,从小土豆、安倍、朴槿惠、马英九到马克龙都是【红二代】、【红三代】、【吃软饭】成为国家领导人的,还不用说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美国的情况也不怎么样,除了布什和肯尼迪家族之外,还有大量的裙带关系存在,都是“打江山,坐江山”的典型。博主千万不要拿什么【民主国家没有裙带关系】之类的教条来辩解,那和文革时的【文化大革命就是好】没啥本质区别。 关于美国政界裙带关系的问题可以参阅我的《裙带关系:美国政治界十大家族》一文。,一项2006年的调查表明:一个在国会任职两届以上的议员,他的后人最终进入国会的几率为40%。“打江山,坐江山”其实是【普世】的. (http://blog.creaders.net/u/11266/201705/291344.html).至于川普大总统的【内举不避亲】,就更是举世无双了,相信如果习近平让自己的女儿、女婿当中办主任、主席特别助理的话,博主会跳着脚痛斥。。。呵呵呵呵呵呵 |
|
|
|
作者:fangbin |
|
留言时间:2019-08-15 14:27:36 |
|
|
|
【那大概是香港找不到人当警察了,找个语言也不通的人当警察。】 香港的法定官方语言是两文三语。 我们假定,有这么一户人家,在中国大陆河北,老爸是个私企老板,赚了一大笔钱,然后全家移民香港。 香港有投资移民的项目。 他们家的孩子是在香港出生的,因此天然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 然后,他们觉得香港局势不稳,也为了孩子可以说英语,他们又全家移民美国,还是投资移民。 他们家孩子从小学起,就一直在美国读书一直到大学毕业。 但是,在美国找不到什么好工作,也无需找。因为他老爸的生意仍然在河北,然而,办公地点在香港,所以,儿子和老妈住在洛杉矶,老爸则河北石家庄,香港,洛杉矶三地跑。 儿子美国大学毕业后,老爸要他回香港坐镇办公室。儿子到了香港以后,觉得没意思。于是就去报考了警队。还真的录取了。 剩下的事,就是苹果记者的街头发现了。 这个年轻的警察,24,25岁的样子,广东话一句都听不懂。有时还冒出一两句普通话和英语。
|
|
|
|
解放军天天进港,也天天出港,还天天在港,有问题吗? |
|
|
|
跟曾荫权一样,代理只能到前一任的剩下部分时间。也就2年多一点了。 然后呢? |
|
|
|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9-08-15 08:46:48 |
|
|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这里说香港的事,扯美国干什么?难道美国人杀人放火,你杀人放火就有理了么?我说过多次,不要总和外国比坏,要学好。要有一点基本的是非观念嘛。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9-08-15 08:33:56 |
|
|
奉劝中共领导人放弃“打江山,坐江山”的封建陈腐思想,学会现代国家的管理理念,真正以人民为重。 ==================== 1) 哦, 不应该 “打江山,坐江山” ? 应该"打世界, 坐世界",打伊拉克, 坐伊拉克; 打利比亚, 坐利比亚; 打阿富汗, 坐阿富汗;.....堆泊? 哦, 只打,不坐! 只坐世界财富资源, 然后把 "自由" 留给世界人民, 堆泊? 2) "学会现代国家的管理理念" ? 什么现代国家管理? 输出泡沫危机? 债务危机? 货币量化宽松? 军备竞赛? 经济制裁? 还是金融风暴? 然后, 中国习近平再来个呼吁全世界: "中国优先", "让中国再次伟大" ? 这就是你的 "现代国家的管理理念" 堆泊? 3) "真正以人民为重"? 哇, 好不冠冕堂皇! 怎么以人民为重? 把中国变成跛/脚鸭东欧,南美,中美,印度,独联体,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 然后,再让中国人民整天在别国"隔离墙" 外面安营扎寨,又哭又闹? 还是沦为满世界,满大洋漂流的战争难民? 然后,你就心安理得,在新世界生儿育女,传宗接代,过着自由人权的幸福生活? 然后,兴致一来,选个帝国大厦顶端的咖啡店坐着,一边品尝维多利亚香乃尔咖啡, 一边轻言细语的谈论着支那独联体的战争与和平, 堆泊? |
|
|
|
【那个不懂粤语的警察,估计是一个新警察】 那大概是香港找不到人当警察了,找个语言也不通的人当警察。 这话你自己信吗?不要说别人了。 你看,有人接茬吗? |
|
|
|
你只是一个黄尸“五大诉求”的复读机而已。 你没有自己的思想 =================== 看你这几天上蹿下跳、挑拨离间、煽动仇恨的表演,你是谁的复读机啊?没有思想?说的不就是你自己么?8月12日你公开造谣“解放军武警进港”还洋洋得意,说明你连做人的基本底线都没有。在你为造谣公开道歉之前,我不会和你讨论任何问题。 |
|
|
|
我来问你一个问题,让你一个头两个大。 假设林郑月娥“下台”,泛民谁当特首? 就算选毛孟静吧,也是女的。 反华反共的,要求港独的,中央人民政府会批吗? =================== 你抓不住要领,只会乱喊一通。我文中讲得清清楚楚:暂由政务司司长代理。你看不见么? |
|
|
|
哪里有冒充香港警察的广东警察? 拿证据出来。 苹果记者曾经发现一名香港警察不懂广东话,是吗?那就是证据吗? 同样是苹果记者,在机场采访一名旅客,听他满嘴的东北话,于是问他是从哪里来的。你猜那旅客怎么回答? 那旅客说:我就是香港的,香港居民。 所以,别以为香港除了说广东话的居民,就是说英语的居民。香港永久居民里,说普通话的,大有人在。 那个不懂粤语的警察,估计是一个新警察,但,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应该是毫无疑问的。这一点,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被提问,而且证实了。毋庸置疑。 除非,警方说的,你一概不信。那就不是我的问题了,那是你的问题。 既然你不信警方,那更不用来问我。 |
|
|
|
【最关键的,是如果按照你这里的这种概念,等于是大陆直接介入香港日常事务,那么那与大陆不同的一制怎么体现?】 大陆没有介入吗? 那些冒充香港警察的广东警察,在深圳演习了十几天的武警,放在深圳的几百辆军车……,那都是装摆设的、庆祝70年大庆的? 关于这点,小龙鱼最有发言权了,是吧?你不是曾经是香港的地头蛇吗? |
|
|
|
【林郑月娥辞职,化解危机的成本最低。】 我来问你一个问题,让你一个头两个大。 假设林郑月娥“下台”,泛民谁当特首? 就算选毛孟静吧,也是女的。 反华反共的,要求港独的,中央人民政府会批吗? 就算会批,建制派不同意,怎么办? 强行通过? 建制派也发起一个反送越活动,你吃得消吗? 因为毛孟静是越南华裔,如果她上台,所有说毛孟静不好的,反对她的人,都要被抓起来,送到越南去,谁受得了? 民建联也弄个300万,400万人上街抗议, 也给毛孟静五大诉求: 1)毛孟静立即下台。 2)立即解散泛民多数的立法会,重新选举特首。 3)立即解散香港警队,因为警察残酷镇压手无寸铁的民建联发起的300万市民抗争运动。 4)以人权的名义,要求释放监狱里所有的犯人。杀人犯也要放,因为那是给毛孟静独裁政府逼的。 5)香港700万市民18岁以上,65岁以下的,全民征兵,向台湾宣战,要求更大的领土。因为香港对于未来的前途实在太scared, 所以,请全世界帮助我们。 毛孟静必须回应建制派的诉求。如果不回应,建制派将每天派3万名示威者,在国际机场举行无限期接力静坐抗争,直到毛孟静100%同意所有“五大诉求”为止。 而建制派的行动,完全是民主的,人权的和自由的。毛孟静必须公开承认,不许玷污。 |
|
|
|
【林郑月娥辞职,化解危机的成本最低。】 你只是一个黄尸“五大诉求”的复读机而已。 你没有自己的思想。 |
|
|
|
【香港和世界20多个国家地区有“引渡”条例,偏偏和大陆台湾没有,什么道理??】 香港反对派在瞎闹,台湾也在瞎闹。 台湾和大陆之间的“送中/送台”条例早就签好了,也没见台湾人吓得去跳海呀。 |
|
|
|
香港和世界20多个国家地区有“引渡”条例,偏偏和大陆台湾没有,什么道理??本来事情起源于“反送台”,谁有大的魔力变成“反送中”?近十几年来,凡世界动乱的地方,那里没有“魔鬼”的身影?? |
|
|
|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水蛇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8:02:37 |
|
|
【我就纳闷,这位民主人士居然要求“专制的奴才”广纳不同意见,包容不同观点,而对所谓民主人士辱骂不同意见的人,甚至删贴,拉黑他们不闻不问。】 所以罗斯福夫人对宋美龄的评价至今适用于大部分老中:【她可以把民主说的天花烂坠,但她不知道如何生活在民主之中】 |
|
|
|
作者:新天狱博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7:59:03 |
|
|
博主的办法基本上属于【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这样只会使事态继续恶化。香港人特别是年轻一代要改变自己是【特殊华人】的观念,不要把【一国两制】理解为自己和其他地区的中国人【不同】、【需要特殊照顾】。历史在前进,不管你们高兴这种变化,还是不高兴这种变化。。。 |
|
|
|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水蛇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7:55:38 |
|
|
一个在你眼里专制,独裁,恶贯满盈的政府,你居然要用文明,民主高标准要求它。 ===================== 我希望用最小的代价解决危机,不愿看到流血事件。虽然我不指望这个政府听我的建议,但体制内人员不是机器,也会向往文明和民主。如果更多的体制中人愿意和平解决香港问题,事情可能就会有转机。 |
|
|
|
作者:新天狱博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7:48:22 |
|
|
可以参照美国对【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处理方案,如果香港警力不足以对付骚乱,中央政府应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实行戒严。 |
|
|
|
作者:木秀于林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7:41:22 |
|
|
无论何种结局,政治后果已定:台湾是独立的政治实体,香港是“一国两制”样本,“九二共识”是放屁。香港一国两制失败的血腥事实,明明白白、清楚无误的告诉台湾人民,必须、只有坚持【台湾共识】(即“两国论不是台独”),才是台湾正途。 |
|
|
|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西岸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7:35:10 |
|
|
“最关键的,是如果按照你这里的这种概念,等于是大陆直接介入香港日常事务,那么那与大陆不同的一制怎么体现?” 胡搅蛮缠不好。我说的是请中央政府批准林郑月娥以健康理由辞职,怎么就“等于是大陆直接介入香港日常事务”啊?那中央政府任命香港特首时,是不是大陆“直接介入香港日常事务”啊? “人类做选择是根据成本。” 林郑月娥辞职,化解危机的成本最低。 |
|
|
|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西岸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7:27:22 |
|
|
我觉得你需要有点common sense,一个地方的不满和动乱,就导致一个代表整个国家的政府谈判,你把中国其他地方的地位往哪里摆?尤其是大陆舆论目前高度统一的情况下。 ================================ 你又信口开河了。读完文章没有啊?我说的是港澳办、特区政府和民众对话,怎么到你这儿就变成地方和中央谈判了?中央政府港澳办不是一直在和香港建制派谈么?你难道不知道吗?如果中央政府自称代表人民,就必须倾听民众声音,不管是哪个地方的人民。对于香港问题,不仅要听建制派的声音,也要听普通民众的声音,防止偏听偏信,这有什么问题吗? “你把中国其他地方的地位往哪里摆?” 这问题完全是无的放矢,你也太逗了。 “尤其是大陆舆论目前高度统一的情况下”。这倒是事实,但你知道是怎样造成的吗——官媒先是对香港反送中和平示威只字不提,然后才报道暴力冲突等负面消息,加上众口一词的官方评论,这就是你的“高度统一”!谁不知道这是他们愚弄民众的老把戏,你还想骗我不成? |
|
|
|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7:24:10 |
|
|
突然想起一件很类似的事。 小鱼数月前,曾拉黑了两个长期不骂人不上贴的网人。 有位网友忍不住发话,要小鱼广纳不同意见,包容不同观点。 而正是这位网友,将不同政见的人骂作五毛,专制的奴才,走狗。 我就纳闷,这位民主人士居然要求“专制的奴才”广纳不同意见,包容不同观点,而对所谓民主人士辱骂不同意见的人,甚至删贴,拉黑他们不闻不问。 |
|
|
|
作者:水蛇 |
|
留言时间:2019-08-14 17:09:43 |
|
|
不针对任何内容,只是觉得渔阳博想法实在令人不解。 一个在你眼里专制,独裁,恶贯满盈的政府,你居然要用文明,民主高标准要求它。 你是在否定你对中国政府性质的定义? |
|
|
|
别这么狠嘛。一国两制也好,民族自治也好,中共应该按照许诺让人家自治么。请注意,这是政治权利问题,不是小恩小惠(例如经济让利、上学优惠)就可以糊弄过去的。中共不让人家自治,人家自然不满意。想想1950-60年代,有这样严重的“港独、台独、疆独、藏独”问题吗?还不是中共逼出来的?“事关民族生存”?当年政治老人下令杀害他们儿孙辈的本民族青年时,想过民族生存没有?“外国势力”?请问把洋人马克思和列宁奉为神圣,还把他们写进党章和宪法的政党,是不是外国势力?“杀”?那个“政府”是你选出来的么?他们认你么?你能保证他们今天杀了香港人以后,明天不会杀你么?我们不要同胞相残,更不要助纣为虐,好不好?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