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不死的博客  
移民美国,老而不死,无所事事,写点东西,打发时间,坐吃等死。  
https://blog.creaders.net/u/88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吃了你的鸡蛋还要罚你的款 2014-11-29 07:09:46

接着昨天的博文说。

彭庭长的大鱼头是那儿来的呢?

那一天下大雪,大家起床都很晚,不可能是去王店街上的早集买来的。

鱼头也不可能是公社食堂里的,彭庭长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开伙,与公社食堂不相干的。

我估计是人家送的。至于是亲戚朋友送的,还是到法庭打官司的当事人送的,就不得而知了,咱没有证据,也不敢乱说。何况,咱即使知道这大鱼头是打官司的当事人送给彭庭长的,咱也不会说,谁叫咱吃了人家的嘴软呢?

中国大陆的党政基层干部做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把抓,“中心工作”来了,各部门都要一起配合的,例如计划生育,例如提留缴费,都是由公社分管的领导召集全公社在家的所有机关干部一起上,包括派出所的民警,法庭的审判员,司法助理员,都得上,尽管这些事与他们部门的职责范围毫不相干——这叫党的统一领导,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我们这些市里下派的工作组的干部,也要服从地方党委的统一领导,去干一些必须人多势众才能干得好的事情。

计划生育是朝老百姓要命,提留缴费是朝老百姓要钱,一个要命,一个要钱,你想想看,不人多势众能能干得好吗?

人多势众的一大帮干部进村之后,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怎么办?

干部们是不背行军锅的,没办法就地埋锅造饭,饱餐之后再战,只能走到那儿吃到那儿,怎么吃呢,吃派饭。

所谓吃派饭,就是由生产队的队长派,派到谁家,干部们就到谁家去吃。

一般是那家出的事情,或集体提留款没有按期交的,或老婆超生怀了第二胎的,或打架斗殴闹到上面去了的,就到那家吃派饭。队长可能是这样想的,那家惹出来的事,就由那家破费来招待干部,理所当然。

农家也没有什么好吃的,粗茶淡饭罢了,但因为菜是从菜园里现掐的,特别新鲜,对于吃惯了大鱼大肉的干部们来说,其实味道也不错。除此之外,每个干部一碗糖水荷包蛋是少不了的。

笑迷迷的吃完了糖水荷包蛋,领队的干部把嘴一抹,把脸一变,就发话道:

“吃了你的鸡蛋,还要罚你的款!”

然后开出罚款数额来。

被罚的人家此时也是笑迷迷的,连连称是,还说“该罚,该罚。”

我觉得很奇怪,干部笑迷迷的吃了鸡蛋就变脸罚款,其无耻和无赖我能理解;但被罚的百姓为何也笑迷迷的呢?

后来这样的事情看多了,我才悟出些门道来:干部吃了你家的鸡蛋是好事,处罚往往就会从轻;干部如果不吃你家的鸡蛋,那就糟糕了,不是重罚就是拘人。

干部吃了饭是从来不给饭钱的,即使给饭钱也只能是象征性的给,根本不够本,连做饭的柴禾钱都不够,百姓收钱还不如不收,不收还有个人情在。何况,就是想收谁又敢收呢?

干部也知道这个道理,所以谁要假惺惺的吃了饭按规定交饭钱,就会遭到所有人的耻笑。吃了人家三元钱的饭菜,只交一毛五分钱,是不是太虚伪了?当时一天的补助就是一毛五分钱,干部不可能掏工资付饭钱,工资都付了饭钱,家里老婆孩子谁养?

王店的干部群众都认为共产党吃饭不给钱是理所当然的,王店那个地方,当年闹红军,后来有新五师,再后来解放了,共产党从来都是走到那儿吃到那儿,吃了从来不给钱。

再后来,改革开放,邓小平南巡,带着一家人,走到那儿吃到那儿,也是不给钱的。

吃派饭不给钱是共产党的光荣革命传统,马克思、恩格斯写《共产党宣言》的时候,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一点的吧?

 

浏览(1651)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不死
注册日期: 2014-09-09
访问总量: 399,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雪为何是白色的?
分类目录
【朝花夕拾】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我在武钢做小工(九)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八)
· 我在武钢做小工(七)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六)
【食色性也】
· 如何吃大锅饭
· 苕和鸭蛋
· 鱼头煲
· 热干面
· 油炸萝卜包子
· 请客吃饭
· 包面
【身在美国】
· 雪为何是白色的?
· 扫雪
·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
· 中国的水和美国的水
· 从不服到服
· 14美元与80美元
· 对纽约居家不易博文中有关煤气费
· 纽约居家不易
· 超市和人生
· 美国也有豆腐渣工程
【观美察中】
· 写史的真与假
· 段子赏析:黄海波改名字
· 苦难与悲悯:读习近平少年经历之
· 转发一篇好文章
· 从服到不服
· 理解与孤独
· 段子赏析:阿Q找打
· 中国的股市和汇市
· 三个人一台戏
· 牛逼得无话可说
【借古讽今】
· 冯道的“道”
· 吴县周姓妇
· 毛像为何还挂在天安门
· 奇人李贽
【谈生论死】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二)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一)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
· 我的岳父岳母(十九)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八)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七)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六)
· 我的岳父岳母(十五)
· 我的岳父岳母(十四)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三)
存档目录
2015-02-01 - 2015-02-05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0 - 2014-10-31
2014-09-10 - 2014-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