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不死的博客  
移民美国,老而不死,无所事事,写点东西,打发时间,坐吃等死。  
https://blog.creaders.net/u/88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靠山吃山 靠水吃水(六) 2015-01-05 15:24:47

   十年文革期间,是中国大陆社会控制最严厉的时候,说社会控制严,倒不是因为那个时候的警察有多厉害,而是毛泽东推行的“群众专政”厉害,他能动员社会中的一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实施残酷无情的管制、监视、惩治,称之为“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于是就形成一种空前绝后的局面:你要不是加害者,那你就是被害者,反之亦然,二者之间,没有中间阶层。

    尽管如此,在我下乡的地方,也还是有人不愿意老老实实地呆在生产队里抓革命促生产,他们长年累月不在家,有时候悄悄地回来,不久又悄悄地走了,神龙见首不见尾,他们是“跑车”的,从事一些无人知晓的职业。

    所谓跑车,就是铁路通向那儿,他们的足迹就留在那儿,北到黑河,南到广州,东到延边,西到新疆,神州大地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

    我现在还记得,有一位长年在外跑车的刚一回来,就被政府抓走了,送到新疆去劳改,不对,准确地说,是在新疆犯了事,被当地的公安机关派人抓走了,判刑之后关在当地。

    还有一位跑车的以“组织反革命集团罪”被政府给枪毙掉了。

    上述两位都不是我们第四生产队的社员,他们是我们大队其它生产队的,不住在我们湾上。——当地人把自然村不叫村,叫湾。

    我们湾上也有一位跑车的,我现在不记得他的名字了,就叫他H吧。

    H是西头队里的人,我们第四生产队是东头队。

    当年他有三十多岁的样子,高高瘦瘦的,人很精神,但不多话。这一年过春节的时候,他回家了,穿的中山装棉袄与众不同,人家中山装上缀的是与衣服同色的胶扣子,H穿的中山装缀的是黄澄澄的五粒铜扣子,更令人惊奇的是,他还带回来一个很漂亮的四川女人。

    H也不跟湾上的人介绍这个四川女人是谁,跟他是什么关系,反正两人住在一起,那四川女人个子不高,丰乳肥臀,白白嫩嫩的,看起来象个城里人,因为她刷牙,擦雪花膏,从来不出工,还经常坐在家门口看书。

    湾上的一些大龄未婚男青年就非常羡慕,有事无事就往H家跑,除了打量那个四川女人之外,还要H是怎么把这么漂亮的女人弄到家里来的,还有没有,有的话,给兄弟们也弄几个回来。

    H对这样的问题一概不予理睬,再问,H就骂人。

    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过多久,也就一个多月吧,公社的公安特派员来找H谈话,陪同公安特派员的还有大队的治保主任,谜底终于揭开了,原来那个四川女人是结过婚的,H跑车到四川,不知怎么的,就跟她好上了,于是带她私奔回来,四川女人的丈夫报了案,公安特派员找上门来,让H把那个四川女人交出来。

    H倒没说什么,可是那个四川女人坚决不走,公安特派员也不好拘人,只得回公社,打算第二天再来做四川女人的思想工作。

    就在那天晚上,H带着四川女人偷偷跑了,这一跑,就跑得无影无踪,又过了四、五年,直到我1977年考上大学,离开我下乡的地方,也没见H回来过。

    不知H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不知他后来和那个四川女人还在不在一起生活?

    如果H还活在人世,现在应该有七十多岁了吧?

浏览(1483)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不死
注册日期: 2014-09-09
访问总量: 399,0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雪为何是白色的?
分类目录
【朝花夕拾】
· 我给领导当秘书(六)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五)
· 我给领导当秘书(四)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三)
· 我给领导当秘书(二)
· 我给领导当秘书(一)
· 我在武钢做小工(九)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八)
· 我在武钢做小工(七)
· 我在武钢做小工(六)
【食色性也】
· 如何吃大锅饭
· 苕和鸭蛋
· 鱼头煲
· 热干面
· 油炸萝卜包子
· 请客吃饭
· 包面
【身在美国】
· 雪为何是白色的?
· 扫雪
·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
· 中国的水和美国的水
· 从不服到服
· 14美元与80美元
· 对纽约居家不易博文中有关煤气费
· 纽约居家不易
· 超市和人生
· 美国也有豆腐渣工程
【观美察中】
· 写史的真与假
· 段子赏析:黄海波改名字
· 苦难与悲悯:读习近平少年经历之
· 转发一篇好文章
· 从服到不服
· 理解与孤独
· 段子赏析:阿Q找打
· 中国的股市和汇市
· 三个人一台戏
· 牛逼得无话可说
【借古讽今】
· 冯道的“道”
· 吴县周姓妇
· 毛像为何还挂在天安门
· 奇人李贽
【谈生论死】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二)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一)
· 我的岳父岳母(二十)
· 我的岳父岳母(十九)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八)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七)
· 我的岳父岳母(十六)
· 我的岳父岳母(十五)
· 我的岳父岳母(十四)
· 我的岳父岳母(十三)
存档目录
2015-02-01 - 2015-02-05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0 - 2014-10-31
2014-09-10 - 2014-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