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钱的博客  
我不思,则我不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68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老钱
 
注册日期: 2012-10-17
访问总量: 651,7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老钱ZT刘丽明:一部烂尾大剧
· 老钱:关于DeepState/深层政府
· 老钱:5593页的沼泽/Swamp
· 老钱:山在呼,海在啸
· 老钱:不是短痛,就是长痛!
· 老钱:Ossoff竞选就是作弊!
· 老钱Z:什么是Deep State/腐败沼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Jack之家:Jack之家
分类目录
【园艺】
 · 老钱的菊花
【大自然】
【世界】
 · 老钱:南海问题(一)/从南京宝船
 · 老钱:再谈对新冠病毒的正确对策
 · 老钱:祝福阿桑奇幸福健康
 · 老钱:再谈佛系对策
 · 老钱:有感于日本中小学校餐
 · 老钱:我看方方日记(2)
 · 老钱:病毒的佛系对策图解
 · 老钱:钟南山是那家子英雄?
【大陆】
 · 老钱:钟南山火线入帮? 闹剧,丑剧
【为美国忧】
 · 老钱ZT刘丽明:一部烂尾大剧
 · 老钱:关于DeepState/深层政府
 · 老钱:5593页的沼泽/Swamp
 · 老钱:山在呼,海在啸
 · 老钱:不是短痛,就是长痛!
 · 老钱Z:什么是Deep State/腐败沼泽
 · 老钱:我们就是山,我们就是海
 · 老钱Z:川普能否抽干华盛顿沼泽
 · 老钱:关于中共病毒的二十万大谎言
 · 老钱ZT:川普!三十年磨一剑,谁与
【永恒的六四】
 · 老钱:林郑月娥让步了吗?
 · 什么叫“境外势力”?
 · 美丽的勇敢,勇敢的美丽 - 由6。4
 · “六.四”万岁!年轻人万岁!
【故里行】
 · 《我们这一辈》
 · “拆!拆!拆!”/故里行(七)
 · 看财经频道/故里行(六)
 · 大陆的两极/故里行(五)
 · 火车上/故里行(四)
 · 位虽卑,未敢忘国/故里行(三)
 · 狗屎GDP/故里行(二)
 · 南京一条小街/故里行(一)
【华人参政】
 · 老钱:Ossoff竞选就是作弊!
 · 老钱:答友人,这个疯狂的世界
 · 老钱:与杨博士商榷
 · 老钱:这就是民主党极左派所谓的“
 · 老钱:“全部选票”就是坚持“造假
 · 老钱:与杨贵葆先生商榷
 · 老钱Z:一个清华同学的问题
 · 老钱Z:川普能否抽干华盛顿沼泽
 · 老钱:《美国何时完蛋。。。》
 · 老钱: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 Trum
【华人故事】
 · 老钱:华人的困境和认知误区
 · 老钱:她为苍生说过话
 · 老钱:一个沥青厂,将矗立在我们身
 · 老钱:为傅雷收藏骨灰的江小燕的故
 · 老钱:纪念叶晓芸
 · 老钱:我才遇到的一个网络诈骗
 · 我们是史无前例的77级!
 · 迎接我们的“白雪公主”回家
 · 探望张连德(2)
 · 探望张连德
【在北美开车】
 · 关于交通规则的差异
 · 再说我的车库门
 · 说说我的车库门
 · 一次车祸(续)
 · 一次车祸
【培养男子汉】
 · 培养男子汉(四)天生我才必有用
 · 培养男子汉(三)好学向上
 · 培养男子汉(二)重视体育
 · 培养男子汉(一)人格人品
【读书随笔】
 · 老钱: 怎么离开这个世界?
 · 读《松园旧事》- 中国二十世纪的《
【电影评论】
 · 老钱:我看《都挺好》
 · 我看《芳华》
 · “为‘影响’服务”-《我不是潘金
 · 《武媚娘传奇》的观感
 · 《山楂树之恋》
 · 《铁娘子》获得了奥斯卡奖
【晚霞的凄凉】
 · 晚霞的凄凉2,这是一个国家的,也
 · 晚霞的凄凉1,关于Alzheimer/老年失
【谁的错】
 · 美国的问题(二)/ 关于平等的一些
 · 华裔不相信眼泪!
 · 谁的错?2--浅谈税收与富人
 · 谁的错?2--也说说华尔街与金融危
 · 谁的错?---浅谈全球化
【科学技术】
 · 云计算的不久将来
 · 一次云计算的讲座
 · “立体打印机”,让我们睁大眼睛,
 · 让我们睁大眼睛,高举双手。。。(
 · “好奇心”是推动历史的动力
【旅游观光】
 · 老钱:莫斯科的地铁
 · 老钱:列宾的画展-莫斯科行5
 · 老钱:莫斯科的航空航天博物馆
 · 老钱:莫斯科芭蕾舞大剧院
 · 老钱:莫斯科的一个艺术博物馆
 · 老钱:华灯初上莫斯科
 · 日本印象(二)
 · 日本印象(一)
 · 在欧洲de走马观花及思索
 · 在韩国坐马观花
【健康保健】
 · 老钱:我们回到家了/自我隔离中
【动物世界】
 · 濒临灭绝的鲨鱼
 · 青蛙的故事(二)
 · 青蛙的故事(一)
【环境保护】
 · 老钱:沥青厂的再思考
 · 大洋旋涡中心的垃圾场
【孩子教育】
 · 浅议“虎妈”
【大选2012】
 · 美国大选(7),选谁? ,关于欧巴
 · 美国大选,选谁?as the same as (
 · 美国大选(5)选谁? 不能再选一只“
 · 美国大选(4)选谁? 不搞“阶级斗争
 · 美国大选(3)选谁?第一次总统竞选
 · 美国大选(2)选谁?关于平等的思考
 · 美国大选6选谁?有感于第二次总统
 · 美国大选1选谁?不要搞“社会主义
【布衣闲谈】
 · 老钱:悼念朱小蔓博士
 · 老钱:让微信“美国本土化”
 · 老钱:关于“样本池”的普测方法
 · 老钱:我赞成公投公决封还是不封
 · 老钱:华人朋友到底要什么?
 · 老钱:还有7位呢? 还有陈秋实,方
 · 老钱:JC城市发展之我见
 · 老钱:林郑月娥让步了吗?
 · 老钱:香港人,有情有义,有胆有识
 · 老钱:命运攸关的幽门螺旋杆菌
存档目录
02/01/2021 - 02/28/2021
01/01/2021 - 01/31/2021
12/01/2020 - 12/31/2020
11/01/2020 - 11/30/2020
10/01/2020 - 10/31/2020
09/01/2020 - 09/30/2020
08/01/2020 - 08/31/2020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5/01/2013 - 05/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网络日志正文
老钱:JC城市发展之我见 2019-11-07 07:58:21

老钱注:这虽然是我们地方上的事情,但是,对生活在北美华人中产阶级,都是可能在当地遇到的


老钱涂鸦集1
老钱涂鸦集(bkq)
老钱的涂鸦集W

老钱:华裔为什么要参政?
老钱:华裔怎么参政?
老钱:由纳税想到公民权利
老钱:再谈华裔怎么参政
老钱:与JC市议员候选人的一次见面会
老钱:为什么华人应该去投票
老钱:一个沥青厂,将矗立在我们身边?!


11/03/19,8:30                      

JohnsCreek城市应该怎样发展?

老钱

10/30/19




在《Johns Creek市政社区群》里,由竞选人的分歧和主张,大家也在讨论我们的城市应该往哪里发展。其实,这也是我一直在思索的问题。

看到草子雨关于可持续/Sustainable发展的谈论【注*】,非常赞同。同样一个停车场,就可以有不同的设计,体现了不同的理念。见下图,是我借用她放在群里讨论用的。用以说明其中的巨大的差别。

图片:sustainableCase.jpg[删除]





我作为JC的长期居民,对我的居住的栖息地有什么要求呢?最基本的就是,安全和安静。我不太在乎JC是不是繁华。安全和安静是居民区域最重要的,也是最基本的。相对安全和安静来说,商业繁荣是次要的。为什么要繁华呢?什么是繁华的尺度呢?

安全的要素,首先就是要有健全负责地工作的警察局和救火站。JC与警察局了,无论交通,还是安全巡逻,我们总是可以有更多的要求,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满意程度。但是,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特别要抱怨的。救火站也有了。而且是起码有两个,一个在Medlock小区前面,一个在Old Alabama Rd上。我住在SR120/AbbottsBridge Rd边上,三天两头地听到救火车呼啸而过。我也经常见到救火员在在LA Fitness锻炼;特别是几乎每次都见到一个亚裔的小个子救火员,在极其刻苦地自我磨练。

JC不能亏待了警察和救火员,我对他们是充满敬意的。

说到医疗,我们有Emory JC Hospital,还有几乎遍布全市的,沿街都是的各科Doctor Offices。。。还有Outpatient,还有多个Urgent Care(以助理医生为主的紧急门诊)。。。

讲到旅馆,饭店,我们看到沿着SR141,从SR120往北,雨后春笋,蓬蓬勃勃。。。不说那些美式的,意大利,日本,韩国,越南,泰国。。。光是华人的饭店就有老四川,大四川,漂亮,阿兵哥,一凡,香港,晓香面馆,味道,津津有味。。。

讲到商业,JC有一个HomeDepot,一个Lowes,还有ACE。。。

讲到生活日用,JC有Target,虽然W-Mart搬走了,但是JC周边城市都有。

食品零售,JC有一个Public,两个Kroger,即使他们属于Alpharetta或者Suwanee,但是也紧紧贴着JC。还有WholeFood,还有一个H-Mart,还有Sprouts,ALDI。。。

专门的服装店有,Kohl’s,TJ-Max,Rose。。。

看电影有Regal;还有OfficeDepot,Office Max,Pet-Mart。。。

汽车维修,加油站,绝不缺乏。

高科技的工业区/办公大楼,写字楼群落,JC也有,都集中在Johns Creek Technology Pkwy的大圆圈里。就是JC工业园。世界级,全美级的大公司,通讯设备制造,医疗器械制造,软件公司,保险理财财务公司,数据公司。。。

JC拢共就是南北,东西都是4Miles/哩左右的一个城市,南北夹在OldAlabama Rd和McGinnis Rd之间,东西在Chattahoochee河和Johns Bridge Rd之间。主干道就是南北的SR141/MedlockBridge Rd, 东西的State Bridge/Pleasant Hill。不仅仅沿着主干道,密密麻麻的排布了这么多的商业店家,而且还分布在次干道Abbotts Bridge/SR120和Johns Bridge Rd上,在每一个十字路口的四个象限里。

这么多的商业,生活非常方便。没有的,缺欠的,稍微开车跑远一点,在周边十几哩的其他城市都有,也很方便。这样不是也很好嘛。为什么JC一定要和其他城市攀比?别的城市有什么,JC也要有什么?别的城市有多么光鲜高大上,JC也要那么光鲜高大上?JC为什么也要有一个Avalon?为什么也要有一个Gwinnett/Pleasant Mall?。。。

作为一个以民居为主的城市,面积为81平方公里上居住着8.5万人口,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千人。如上所述,JC自己的商业并不差,周围城市的商业多很发达,甚至更发达的情况下,为什么一定还要追求更多的JC市区的商业繁华?

JC市虽然没有自己的邮局,但是JC有5个ZIP code/邮编号!分属于周边的城市。

依我看,JC也是一直在发展。也就是商业门类五花八门,相当发达俱全的。

总是要嚷嚷,JC商业不发达,城市财政收入不够。。。

其实,今年市议院的市议员竞选人之一,Mr Kemp Altom说的很好:JC市不需要再增加更多的新的商业地带/Plaza的了。我们应该要把现有的商业Plaza和店面用好,发挥最大效益。我就非常赞成他的这种思路。

至今在JC的中心地带,还有一个Raymond家的养马场。在居民小区的环峙下,仍然保持着田园风光。远远的望去,在天际线上,一条民居小区断断续续的,墙壁构成的白色珍珠项链下,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马儿悠闲地在吃草,偶尔摔一下尾巴,扬头长啸一声,哆嗦一下油光散亮的皮毛,踢一下蹄子,一条小溪曲曲弯弯在其中,静静地流淌。。。让人无限遐想。。。早晚经过,真是赏心悦目啊!

早年,JC这片土地,就是分属于几个农场主,Findley家,McGinnis家,Medlock家,Roger家。。。他们把土地一片一片地卖给了开发商,自己又搬到更加偏远的地方去了。

现在已经过度发展了。我们来,是已经很迟的事了。谁再想要高楼大厦,谁要去。我们不应该想要。我是不想要。

如果是我们自己的一个农庄,我们希望在自己的土地上,居住在高楼大厦中吗?看到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吗?不!JC不需要更多的商业扩张,足够了。我们只希望安静和安全。更多的树林,更多的自然生态。

我们在美国生活,最自豪,最可夸耀的,就是美国的环境和生态,空气清新。我们自豪的不是水泥成林的高楼大厦。我们自豪的是,从飞机上往下看,亚特兰大还是大量的树林覆盖。在PerimeterMall的大旅馆/大酒店KingQueen高层望出去,仍然是像在深林里一般。

眼光放远一点,不过几十年,那些绿地会越来越少,高楼大厦越来越多的地方,就会羡慕仍然保持着那么多的树林的地方。那时候,最值钱的房子,应该是在最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之中。

人类要生活得好,自己的活动和需求就在扩张。这种扩张,与自然生态环境是一个严重地矛盾。无限制的扩张,结果是毁了人类自己。教训还不够吗?

但是,道路是必须要改善的。交通越来越拥挤。JC的居民人数肯定也是在增长的。但是,主要原因还是流迳我们JC市的交通流量急剧增长。其原因就是亚特兰大【注**】在快速发展/booming。特别是主要干道SR141/Medlock Bridge Pkwy,越来越拥挤。所以州政府,郡政府,市政府,都在想方设计地改善。拓宽主要干道就是必须之策。而且,依我看,解决交通的问题,最好的最有效的办法还是发展地铁/轻轨。可惜,民主国家不好办事。。。

继续在人行道,公园上,维护,改善,投入,我也赞成。

JC定位是一个bedroom community.  白天和夜晚人口比例是3比10。也就是说大部分居民白天在外上班,晩上回家休息,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开发不是JC的初衷,也不应该是它的未来。

草子雨说得好!

尊重自然的发展才会得到自然最丰厚的馈赠


不是 no development, 不是 massive development, Sustainable development/sensitivedevelopment 才是JC现在最需要的。


【注*】 草子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JC的2030年综合发展规划:City of Johns CreekComprehensive Plan 2009-2030。
美国的雨洪管理和Erosion control是非常完善和严格的。针对多大disturbed area设计多大容量的雨洪管理系统,都严格计算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只能说JC执法不严,policy方面要进一步完善。

【注**】 美国有很多大都市,比如Atlanta,NewYork,Boston,San Francisco,Chicago。。。大都市的概念是这样定义的:
当我们说到这些闻名于世的名字时,都是指的都市,严格说应该是,Great Atlanta,或者Metropole Atlanta。只有Atlanta大都市的中心很小很小的一个区域,那才是Atlanta。最早,Atlanta市率先发达起来了,周围地区的人们纷纷涌入Atlanta市找饭吃。。。当周边某一个地区,或某个城市的居民收入主要(超过51%)是来自Atlanta市时,这个地区,这个城市就算进了Atlanta,不是那个原来的小小的Atlanta市。这样子,大Atlanta就开始逐渐膨胀扩大起来。。。而且不停的扩大。。。高速公路开始辐射出去。。。有点像黑洞那样,周围的物质都往里坍塌,就逐渐形成了Great Atlanta,越来越大。
Atlanta City是一个行政区域,有市长/Mayor。但是,他只管那么小小的,小小的一块。
Great Atlanta没有市长。

(本文到此结束)


浏览(31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共有0条评论  当前为第0/0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