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老錢的博客  
我不思,則我不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6860/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六.四”萬歲!年輕人萬歲! 2014-05-21 13:54:21

前言:時光 已經到了2014年了,又快是6.4的周年了。從1989年起,這是第25個周年的紀念了。25周年,是一個“銀婚”的跨度了。而且,今年,我們又看到了台灣青年學子起來了。他們為了反對“服貿”,其實,是害怕被大陸的落後可怕的專制制度的逐步控制,溫水煮青蛙。儘管,這個制度自己惶惶不可終日,但是還是暴戾強大的。在大陸的老百姓,都還要儘可能地逃離,這個看似“繁榮娼盛”,其實極其腐敗的政治制度。怎麼讓台灣人,特別是青年人接受這個制度呢。

6.4運動的青年人,也就是受夠了這個制度,希望改革而已。


提到6.4,我仍然悲憤。但是,也沒有新的話。就把老文章,修改修改,再貼一遍吧。


·萬歲!年輕人萬歲!

--- 讚美年輕,讚美衝動

2010





今年的6.4是第二十一個紀念日了。每年都有些人在總結歷史,有些人在指責學生運動,指責學生領袖。

回顧中國的近代史,歷史總是靠年輕人推動的,年輕人也總是幼稚的。年輕人中少數的早熟的領袖人物比較清楚,但是仍然是不老練的。大多數人都是不太清楚,不冷靜的。多數人被是被多數人裹埉着,有一種所謂的從眾心理。我這裡說的年輕人,特別是青年學生,但是也包括一切好學的年輕人,其實學歷不是絕對的。青年學生是年輕一代中相對早熟的部分,因為他們接受了足夠的教育,系統地接受了全部人類歷史的總結和積累。但是,仍然是幼稚衝動的。6.4是如此,4.5是如此,12.9是如此,5.4 也是如此。全世界只怕都是如此。人類的歷史就是靠幼稚的,衝動的年輕人推動的。

年輕人雖然有年輕人自己的特殊訴求,但是他們不是一個社會階層,更不是一個階級。他們的特殊訴求,頂多用搞怪自己的髮型,服飾,用僖皮士的方式唱歌,跳舞之類的方式來表達。退一萬步說,如果說年輕一代真會有反社會,反人類的傾向,不等他們成氣候,他們就被各自的家庭化解了。年輕人不構成一個獨立的社會階層,年輕人不會形成一個獨立的社會訴求。年輕人的衝動不是無端的,他們來自社會的各個角落。他們都是代表了社會的情緒和積怨。其他年齡段的人們瞻前顧後,不敢表達,只有年輕人能挺身而出了。要說利用,那就是所有的中年人,老年人在利用年輕人,整個社會在利用年輕人。要說黑手,整個社會是年輕人黑手;要說別有用心,這是整個社會在別有用心。或者說,歷史就是靠利用年輕人來推動的。年輕人就是代表了整個社會的情緒和良知。

年輕人,作為個人是沒有經驗。但是,作為整體,作為年輕的一代人,是沒那麼好呼悠的。回顧歷史,只有在專制獨裁體制下,經過從小到大的,長期信息封閉和愚民教育,鋪天蓋地的謊言的反覆灌輸,洗腦之後,年輕人才會被獨裁統治者利用。什麼被利用了,背後有黑手了,都是統治者的謊話。什麼國內外反華,反共勢力,都更是中國共產黨的謊話。獨裁者的壟斷了一切社會資源,年輕一代的前途都被控制在他們的手中,絕大部分的年輕精英也都是控制在他們手中。為什麼突然都不聽話了?都要反叛了?從幼兒園,小學,中學到大學,帶紅領巾,入共青團到削尖腦袋要入共產黨;拼命灌狼奶,灌了幾十年。行之有效地呼悠了幾十年,怎麼忽然就不聽話了。被美帝國主義反華勢力隔着大洋,輕輕地一呼悠,就給呼悠過去了?騙誰哪?說得過去嗎?不管哪一個人,幾個人,不管是學生領袖,還是什麼教授,文人,無論他們能對青年學生有多大的影響力,那都是由於整個社會有了共識的大前提下才能起作用的。其實,還是共產黨的倒行逆施動員的結果。什麼長鬍子的黑手,什麼別有用心,共產黨無恥之極的慣用伎倆。什麼一小撮,獨裁者自己才是名副其實的一小撮。

說到底,只有希特勒,共產黨會利用,能利用年輕人。一旦年輕一代與獨裁統治對抗,毋須至疑,年輕一代肯定是代表着歷史的前進方向。

在美國,就沒有青年學子上街鬧事的社會現象,就是幾年前的占領,也是什麼人士,什麼年齡的都有,恰恰,青年學生不多。因為,他們知道,正確的途徑是什麼。社會也從來沒有特別地,要警惕他們,要控制他們,要引導他們。這個社會,這個教育體系,從小到大,就是鼓勵他們,獨立思考,獨立探索,鼓勵他們大膽地說出來,大聲地表達出來。從小就鼓勵他們,標新立異,就是要與眾不同。網絡,社交工具,任他們使用,規則對大家都是一樣的。。。

一個社會到了中年人,老年人不敢說話,只有靠衝動的年輕人來表達,來反抗,只有靠年輕人生命和鮮血來開路時,就說明這個社會已經腐朽了,不可救藥了。任何一個社會不能安撫年輕一代,不能給年輕一代希望,這個社會就是一個腐朽的社會。任何一個政黨,任何一個政府,不能代表年輕人的利益,就是一個行將就木的政黨,就是一個行將就木的政府。這個政黨,這個政府就應該下台!不管他眼下有多強大,有多殘暴,甚至多麼輝煌,遲早會垮台。希特勒曾經很輝煌過,斯大林曾經很輝煌過,現在都已進了歷史的垃圾箱了。就是金正日,只要還在台上,都是輝煌的。現在的中國共產黨也看起來很輝煌,實際上是坐在火藥桶上,惶惶不可終日,遲早要進了歷史的垃圾箱的。

當幼稚的,衝動的年輕人與獨裁者對壘的時候,這種衝突怎麼發展都是獨裁者的過錯。指責年輕人不懂分寸,不知道見好就收,等等,等等,都是罔顧現實,昧着良心,胡說八道。在獨裁統治下成長起來的年輕人,即使他們有民主訴求,他們也缺少民主素養。因為他們沒有受到過民主的教育。社會,學校,整個的教育體系,從來沒有給青年人獨立的組織,獨立自主地行事活動的機會。從小學生起,選舉就是假的;孩子們從小就知道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那些說教,到社會生活里都是假的。從小受到的是最虛偽的謊話教育,現實生活中的教訓都是黨同伐異,你死我活的殘酷鬥爭,容不得不同意見,受不得別人的挑戰。自己從來沒有享有過充分的人權,還要被誤導為,“管飯”就是最大的人權。什麼都是虛假的,也從來沒見過真正民主,所以就比較難真正地理解人權的理念和民主的實際操作。儘管他們在追求民主,可是一出手,還是共產黨用戒尺鞭子抽着,名利誘惑着,從小訓練出來的,已經使慣了的拳路套數;一出口,還是共產黨從小耳命面提,灌輸出來的,已經自然而然,琅琅上口的話語句型。


特別是,從小就是用“痛打落水狗”,“將革命進行到底”,“決不。。。”,“徹底。。。”的毒奶粉,狼奶餵大的一代,甚至幾代人,怎麼能責怪他們不懂退讓,不懂見好就收呢?



人權最基本的理念就是,人與生俱來是平等的。就是要尊重別人的權利,尊重每一個人的權利。這個權力最基本的就是知曉權和發言權。就是很多在民主社會生活了十幾年的華人,也還是不懂得尊重別人和別人的發言權。為什麼海外的民運分子、內部爭鬥不休,分裂,分裂,再分裂?有文章說,總共就是二百多人,能有五,六十派。就是因為他們多是吃狼奶長大的。他們要是吃伏爾泰的奶水長大的,把我不能贊同你的觀點;但是我拚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當作自己的最高指示的話,他們就會容易理解對方,接受對方,容易妥協。就容易求同存異,容易合作。你們看,就是被共產黨視為死對頭的法輪功,他們的教義和行為方式里都浸透了共產黨的作風:那種唯我獨尊,不容異己的狂妄。就因為他們和他們的創始人也都是吃狼奶長大的。他們的思維方法也都是共產黨教的。所以,青年學生運動有什麼偏差,說到底,還是共產獨裁專制教育的過錯。


共產黨幾十年的統治,一貫的出爾反爾,氣量狹小,殘酷無情,中國人都是清楚的。青年學生不相信這個黨和政府的承諾,所有有記性的中國人都不會輕易相信。秋後算帳,無情鎮壓是這個獨裁專制的拿手好戲。因此,造成了民眾一旦起事,就不會輕易妥協。這也還是共產黨自己長期失信與民的結果。怎麼能責怪民眾,責怪青年學生們不懂退讓,不懂見好就收呢?

中華民族只有在終結了共產專制,走上了民主與法制之路之後,青年人和全國人民才能享受民主,學習民主,學會民主。那是不會很困難的,那將是一個迅速的相輔相成的過程。


在這個永遠被載入人類歷史的偉大事件中,最光輝的,已經銘刻入全世界一代人的腦海中的符號,是王維林(傳說),穿着耀眼潔白的襯衫,手無寸鐵地擋住一列坦克。。。同時,留在我記憶中,最丟人現眼的是,幾個學生領袖,跪在人民大會堂前的,高若衙門的台階上。。。這是中華文化傳統中的糟粕,是愚民精神枷鎖,是跪民的恥辱象徵。連在追求民主運動的最前沿的學生,仍然在扛着這付跪民的精神枷鎖。這也體現着,現代到了1989年了,中共暴政的血腥鎮壓和高壓控制的成果,中國人民,仍然是跪民。


共產黨不也是靠年輕人成氣候的嗎?共產黨本身就是由幼稚,衝動的年輕人發展而來的。在這個發展過程中,他們成熟了,老練了。隨着他們鬥爭經驗,執政經驗的成長,他們成熟老練的結果,就是所謂黨性提高了。但是由於這個思想體系和組織機構的致命弱點,他們的成熟,其實是腐敗了。他們成熟老練到六親不認,唯命是從,毫無原則;良知和同情心都被“黨性”,確切的說是被嚴酷現實壓倒了,鎮伏了;初始的勇敢,獨立思考,為國為民的理想主義,完全喪失乾淨。到毛老頭子喪淨天良地餓殺了三,四千萬老實巴交的人民,主要是農民時,就只有彭德懷一人敢出來為民鼓與呼,滿朝上下都是指鹿為馬。周恩來出來陷害忠良說:我們都水平不高,還是毛主席水平高,看出彭德懷問題的實質來。當到毛老頭子要打倒劉少奇時,又是周恩來出來助紂為虐,看了那些明明是偽造出來的材料,卻故作憤慨地說:“此人該殺!”。這就是成熟老練的共產黨黨棍,官僚們的典型嘴臉。

年輕人就是容易衝動,就是沒有經驗。衝動是勇敢的相儐,幼稚是真誠的伴娘。到他們有經驗,不衝動的時候,他們就不年輕了。人類的歷史就是這樣的。正因為年輕人沒有經驗,沒有教訓,所以總是年輕人在流血,衝鋒。正因為年輕人沒有經驗,在下一個歷史關頭,人民忍無可忍時,那時的年輕一代還會站出來,再一次充當歷史發展的急先鋒。他們已經忘記了前一輩年輕一代的教訓。馬後炮的總結和反思都是空話,屁話!你們看,最近在南海本田領導罷工的就是一個24歲的湖南小伙子。如果共產黨還在為奪取政權在奮鬥的話,一定會把他當好苗子呼悠過去,馴化成為共產黨的核心骨幹。可惜,現在的共產黨是不會喜歡這個小伙子的,在共產黨看來,這個小伙子會獨立思考,有反抗精神和組織能力,絕對是不安定的因素。當地的官員肯定不喜歡他,恨他破壞了他們的太平盛世,干擾了保七保八的大局。共產黨是不會承認,恰恰是他們這個草泥馬的人吃人的社會制度是製造不安定的機器。再看,這個6.4紀年日子裡製造了最震動世界的舉動的,是80後和90後的兩個中國留學生,他們駕駛飛機拉橫幅飛越中國駐紐約領事館上空。橫幅上寫道:“昭雪六四,結束專制,人民必勝,良知永存!河蟹,草泥馬喊你從中國滾蛋!


年輕人剛進入社會生活,對生活充滿了美好的憧憬,剛從書本上學到的,規律,法則,原則,邏輯,都還記憶猶新,沒有忘淡,沒有被“社會主義生活經驗”淹沒。。。自然地會反抗不合理的東西,自然要發聲。。。

六。四時的青年學生是幼稚的,衝動的,包括現在已不年輕,當初也是年輕幼稚的我們自己。那時候的柴玲,烏爾開希們也是幼稚的。大家都幼稚。柴玲們就是幼稚的學生的代表而已。不是他們忽悠了學生們。是形勢造就了他們,把他們推到了風口浪尖上,或身不由己了,或頭腦發昏了。他們也不是純潔的天使,當然會有缺陷,當然會犯錯誤。要說忽悠,還是共產黨最能忽悠人,把中國人民,把青年人忽悠了幾十年。一朝忽悠不了了,就惱羞成怒,大開殺戒。年輕幼稚的學生不懂得如何恰當地有理有節的鬥爭,那也是共產黨幾十年愚民教育的禍害。這還是共產黨的錯。共產黨的腐敗把人民激怒了,青年學生只是全社會,所有中國人的代表而已。恰恰是那一篇動亂社論,把全北京人民都調動起來了。是共產黨把學生,把北京人民,全國人民動員起來的。又是共產黨的僵腐,把局面一步一步地升級,想想李鵬們那付愚蠢嘴臉和鄧小平們頑固不化的頭腦吧!正是共產黨的蠻橫和愚蠢,才把事態搞僵,搞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不可以把責任推給青年學生。

某個網友說,“這個民族把改造社會的責任一股腦地推給本不該承擔它的年青人,卻又總是在事後責備他們的幼稚和衝動,這本來就是一個悲哀”。
把壞結局的責任推給青年人,完全是地道的混賬羅輯。這個政權,這些竊據高位的獨裁者就是最無能的,最不負責任的。看看這個政權頑固地與拒絕人類的普適價值,野蠻愚蠢,看看這個民族的腐敗荒唐,在當今世界上要說幼稚,這個民族還是夠幼稚落後的,這個政權才是最幼稚野蠻的。越是拒絕普世價值,越是拖延,拒絕民主,中華民族在將來越是會要付出更大的代價。這越是昭顯出共產黨的自私,不負責任。

當幼稚衝動的年輕人與幼稚野蠻的獨裁者對壘的時候,除非獨裁者應順歷史潮流,否則,任何壞的結局都是獨裁者的罪過。即使是蔣介石,馬可斯(菲律賓)這樣的獨裁者都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向青年學生下這樣的毒手。只有鄧小平這等老奸巨滑,心狠手辣的共產黨黨魁才能說得出:“殺二十萬換二十年太平”這種狠話,下這種毒手。(當然,還是沒有超過毛澤東的紀錄:“原子彈怕什麼,中國人,死了三億,還有三億。”,與毛澤東相比,鄧小平還是小巫見大巫了)。

我永遠不會去,計較學生們,學生領袖們的失誤和不足。計較它,有什麼用呢?就像在大江大河裡,疾駛的船隻,“刻舟求劍”,有用嗎?歷史不會重演,更不會,讓同樣的一群人來重演。當權者在更替着,青年人,永遠是初出茅廬,初見世面,衝動幼稚,無知莽撞。。。發生的,永遠是新鮮的,出人意料的,也是無法預料的。事實上,“年輕人”是在進步的,他們,特別是領袖人物,是在汲取歷史教訓的。6.4時的學生運動,不是比以往的高明多了嗎?連小偷都感動得罷偷了。林志x們,領導的這次學生運動,不是比以往的高明多了嗎?台灣當局,也進步了,妥協了,達成了“先立法,後審議”雙贏局面。倒是,大陸方面,永遠是僵硬死板的腔調,“不再複議”。兩國的事實局面,已經形成了60多年了,誰能管誰?一方不願意了,還不就是告吹。台灣是民選政府,要尊重民意。只能是要挾。怎麼要挾?不就是兵艦,飛機,導彈嗎?不是兄弟嗎?不聽話,就殺!?

青年人的不成熟,其實反映的是社會的不成熟。與其去責怪青年人,不如去責怪社會,責怪當權者。

我永遠不會去,計較學生們,學生領袖們的失誤和不足,但是,我永遠不會寬恕當權者的野蠻和殘暴。

我們每到6.4,都要忍不住地要仰天長嘯,掩面痛哭。64應該成為炎黃子孫的第二個國殤日。無需獨裁者,劊子手來平反。我們將一年一年地紀念6.4下去。就像端午節紀念屈原一樣。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安門廣場上建立起中華民族的哭牆。劊子手們將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瀏覽(3126) (2) 評論(5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凌吉可 留言時間:2014-05-29 23:46:32
請參考下面的鏈接文章,是前加拿大銀行行長,現英格蘭銀行行長 Mark Carney告訴倫敦金融業者說“Integrity Can't be Bought!”,

http://www.cbc.ca/news/business/mark-carney-tells-london-bankers-integrity-can-t-be-bought-1.2657031

若鏈接不方便,可在Google搜,原文和Video在cbc.ca 網站
回復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時間:2014-05-29 21:26:26
謝謝老錢的理解!看得出老錢及諸位的良知和厚道!

問題是,我們到底要厚的,是什麼道!!!???

老錢文中建議在天安門廣場建立一座中華民族的哭牆,主意非常好,我們的確需要認罪、悔改、生命更新!!!不過,我建議這座哭牆建在天壇,而不是天安門廣場。因為天安門廣場所代表的是這個世界,而無需置疑,這個世界是註定要走向墮落的!而天壇,則代表光之所在、希望只所在、愛之所在!!!

北京除過有個天安門,東南方向有個天壇(如果說天安門是頭,這相當於人心臟的位置),東北方向還有個地壇。這好像是告訴我們,遇到大事的時候,應該象以前的皇帝一樣,先問一問天,是否合天意,因為凡事要奉天承運才能成事!也需要問一問地,是不是與百姓的福祉嚴重衝突!

按聖經記載,上帝的兒子耶穌也是三十歲才出來傳道的,三十歲之前的耶穌和父親一起當木匠,大概也藉此對這個世界有了認知,奠定了後來 “成了”的宣告!所以,二十歲左右的學生革命往往是憑一股血氣,靈裡面不成熟是很難成事的!!!若有得罪,請見諒!!!

建議大家深度研究一下Integrity,Reconciliation, Agape這三個詞所代表的“靈”意!共同探討!!!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9 19:22:33
謝謝白起的不同思考。
回復 | 0
作者:白起 留言時間:2014-05-29 12:56:47
看到這裡的一隻流氓打手叫罵,突然想到去年我在國內詩壇發表紀念64的二十四周年祭詩歌,那個比評論簡單,也許更加符合老錢這裡的主題。


今天早上開車送小孩上學,前面一輛車的美國媽媽也在送她的金髮女兒上學,車子在校門前排隊時我家小孩說:"Daddy, 為什麼尼娜家的車後面貼着'God's dead! (上帝死了)'那樣的標籤?"

我簡單說,"這就是democracy 呵,----- 有人覺得上帝永在我們身邊,也有少數人覺得上帝不在了。"

民主就是你可以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可以自由參與和投入政治,但卻不能叫別人為你藏在背後的政治目的去送死。

六四的痛是它不應該以無辜和年青的生命為代價,不論是中共為了戒嚴令,還是港台西方和民運代理人為了顛覆中國。我不認為一味地走極端,為年青和所知不多的學生的無謂犧牲叫好
是合適的反思方式。

搬過來 "二十四年, 問偈 ",用俺贊成的方式紀念無辜死難的年青學生,願所有用年青生命為代價的政治悲劇不再發生:

--------------


<b>二十四年


問 偈</b>




問神,人群里到底有沒有上帝
偈佛,釋迦留下的是什麼菩提悟語
需要怎樣的根本,人生滋味只在相逢?

可有人偏偏再不聚,再無逢 ——
留一串問號,排出了街程
春夏,秋冬

當世俗忙碌,菜米生息
讓人模糊了記憶
夢裡依稀的,是淚是雨
是放下疑問,抑或緊攢禱語
替代,一次次,斷送孩子的歇斯底里——

快回答啊
是什麼魔咒邕邕
讓少年呼着朋,不回家,
頭不回地
從容一空
是什麼,讓初綻的歡笑
定格成,風裡的碑

他怎能不落款
成父母的滿頭白斑
不纏綿母親心上
累累溝壑,千絲萬縷
千萬愁結

就那麼來去匆匆
糟糟朦朦——
是誰,假歸作夔
笛聲中喚走了,稚嫩的一雙鞋

此後,仿佛總是在半空中
傳播出,那日夜熟悉的回聲——

"爸爸,爸爸,

媽媽,媽媽"

"吖吖,要學" ——
回復 | 0
作者:白起 留言時間:2014-05-28 12:37:32
巴老高呵,

你這文革紅衛兵干將連個博都寫不起來,到處指揮這個博主指揮那個博主地嘚瑟啥?

中文不通西文不會地廢物,怎麼不跟老錢學學研究歷史的真功夫?

在萬維俺教訓個德孤你這級別的也敢插嘴?你是四代以後的輩份,把嘴巴洗乾淨點再出來拖累有文化的右派。


不想揭你的那點底子,就一句吧:<b>白某在瘋華園捧老錢場子的時候你還在巴黎紅燈區裡面拉皮條洗盤子呢</b>。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4-05-28 07:10:54
白起狗日裝逼犯又跑這來白起混,文明的痼瘤乃白起這類人渣白起泛濫,老錢,見這婁阿鼠白起就立馬啪白啪起給丫滅起白起!不知羞恥的禍。
回復 | 0
作者:白起 留言時間:2014-05-27 10:23:37
老錢這塊牌子不錯,英語歷史很認真,詩詞也說都得過去,都屬於努力品牌。可惜四年過去認知能力一點也不會提高一下,一談論中國就讓仇恨替代分析思辨能力。老錢的詩歌原地打轉意境靠寫不靠提煉,這些提高不起來的地方看着令人都急。

六四事件是不是悲劇?當然是悲劇,那麼多風華正茂的學生改變了人生,換誰家都是悲劇。可是六四本來可以避免悲劇發生,可以讓貪官子女伏法,什麼趙紫陽兒子之類的官倒可以被制止,民主自由可以勝利。但是勝利了嗎?為什麼沒有勝利?

老錢半江之類的思維能力解答不了這些問題,六四隻能讓他們更加支持趙紫陽溫家寶這些與民主自由並不等同的人,因為n你們的目的不是思考分析,不是避免悲劇,而是抬棺材罵街,借六四散發自己對中國的仇恨。

可惜了老錢的學習基礎,談政治幾乎是在丟人現眼,還是多寫一些美國歷史雜文吧,那樣的有感而發比瞎談六四緣木求魚要好多了,也不浪費生命。

我說得尖刻了一些,希望帶來一點真正的反思,當然,願意理性思辨甚至反駁俺的,只要夠水平,儘管展開。不懂文化歷史,整天仇恨文盲和鼠目寸光的就免了。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4-05-27 01:52:58
沒有啊,表揚你,打總結,你只看頭四字,其他與你無關。
忘了六四後“中國人民”這四字打上。確實八九後文化精英脊梁從此彎下,白貓黑貓論肆虐燜聲發大財,人心萬事唯錢——錢錢,錢!直到今天依然,

“六月四日早上,北京城,震耳欲聾的,響了一整夜的槍聲終於停止了,北京的天空如失血一樣煞白,在撕聲裂肺的哭聲以後,從此,恐懼牢牢地植入了這個民族的靈魂”。


“老錢萬歲!六四以後只信錢,
哪天!哪天中國人民不xing錢了,啥事都好說了,萬歲!
巴黎老高,你說些什麼呀?喝高了?還是被HiJack了?”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6 10:03:14
巴黎老高,你說些什麼呀?喝高了?還是被HiJack了?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6 09:59:45
謝謝tree123456來訪。看法不一樣是正常的。我要說的道理,都在此文里都說清楚了。不再重複了。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6 09:56:50
謝謝zhongxin來訪。我要說的道理,都在此文里數清楚了。不再重複了。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6 09:54:12
謝謝老禿的支持。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六四屠殺!

可惜,我們今年不能在一起紀念六四了。我們會miss你。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6 09:50:48
謝謝海江河到訪。不過,你說的“很樸素的道理,有點良知就能明白”,不知你支持的是什麼?
回復 | 0
作者:zhongxin 留言時間:2014-05-24 22:00:39
"民主自由雖好,但必須有前提和條件,若忽略這一點,就會走上自傷自殘之路!!!例子太多了!" 例子包括五克蘭,泰國 等等。“六.四”萬歲,因為它是一次失敗的顏色革命。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4-05-24 11:54:02
老錢萬歲!六四以後只信錢,
哪天!哪天中國人民不xing錢了,啥事都好說了,萬歲!
回復 | 0
作者:老禿 留言時間:2014-05-24 11:38:59
錢兄好文章。

永遠不能忘記六四屠殺!

什麼時候中國人開始紀念六四屠殺了,就是中國民主之時了。
回復 | 1
作者:海江河 留言時間:2014-05-24 11:26:20
很樸素的道理,有點良知就能明白。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4 09:38:46
謝謝凌吉可的獨特視角和思考。
“象唐僧一樣把“真經”取回去,而不是把“麻風病毒”帶給父老鄉親”,說得很好。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4 09:34:16
謝謝yolando到訪。
回復 | 0
作者:frr 留言時間:2014-05-24 08:58:27
64時節雨紛紛,民運毒輪餓斷魂,借問美分何處討?路人笑指華盛頓。
回復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時間:2014-05-24 06:57:54
我們每到6.4,都要忍不住地要仰天長嘯,掩面痛哭。
================================================
這可以理解. 我也會長嘆.
不過, 告訴作者一個秘密:
當有一天中國變成今天的埃及, 烏克蘭, 泰國, 菲律賓, ...........等等, 您會仰天長吼.
回復 | 0
作者:frr 留言時間:2014-05-24 06:09:53
在國外甘當紅毛豬走狗的大多是暈毒輪,現在又多了外逃貪官奸商及其家屬。他們反華反共只是想推翻中共政府,認為這樣他們就可以回國了。什麼民主,六四啊,只是一個幌子。在國外流浪10幾年,這些人根本就不信什麼民主了,你只要看看那些從狗洞裡爬到美國來的“精淫”,這些年為了錢比妓女的品行還要差。但他們忘了一個事實----老百姓比任何政府還要痛恨給西方紅毛豬當過狗的漢奸。就是政府換了,老百姓也不會放過這些賣身投靠的走狗的。抗日期間被老百姓處死的漢奸比被政府殺掉的要多得多。現在人們一談那些跟在洋鬼子後面屁顛屁顛的“精淫”,一個個都恨得很。而對外逃貪官和姦商老百姓更是恨不得弄死其全家!
而在國內的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的西方民主販賣者,大多是些小混混,對社會根本沒有正面影響力,由於他們人品特差,人們更是視之如豬屎。國內人洞悉,如讓這些小混混當權,那中國就真是流氓當道了。美國也真可憐,反華只能弄到這幾個“流子,混子,坯子,輪子和瞎子”來當走狗,其中一個在中國有影響的人都沒有,難怪中國現在沒人信美國什麼民主了。美國佬的肉骨頭白扔給這些狗了。
不讓這些賣身投靠洋爸爸的東西們回去,是怕老百姓弄死這些狗腿子。
回復 | 0
作者:frr 留言時間:2014-05-24 06:08:31
在國外甘當紅毛豬走狗的大多是暈毒輪,現在又多了外逃貪官奸商及其家屬。他們反華反共只是想推翻中共政府,認為這樣他們就可以回國了。什麼民主,六四啊,只是一個幌子。在國外流浪10幾年,這些人根本就不信什麼民主了,你只要看看那些從狗洞裡爬到美國來的“精淫”,這些年為了錢比妓女的品行還要差。但他們忘了一個事實----老百姓比任何政府還要痛恨給西方紅毛豬當過狗的漢奸。就是政府換了,老百姓也不會放過這些賣身投靠的走狗的。抗日期間被老百姓處死的漢奸比被政府殺掉的要多得多。現在人們一談那些跟在洋鬼子後面屁顛屁顛的“精淫”,一個個都恨得很。而對外逃貪官和姦商老百姓更是恨不得弄死其全家!
而在國內的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的西方民主販賣者,大多是些小混混,對社會根本沒有正面影響力,由於他們人品特差,人們更是視之如豬屎。國內人洞悉,如讓這些小混混當權,那中國就真是流氓當道了。美國也真可憐,反華只能弄到這幾個“流子,混子,坯子,輪子和瞎子”來當走狗,其中一個在中國有影響的人都沒有,難怪中國現在沒人信美國什麼民主了。美國佬的肉骨頭白扔給這些狗了。
不讓這些賣身投靠洋爸爸的東西們回去,是怕老百姓弄死這些狗腿子。
回復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時間:2014-05-24 00:00:14
民主自由雖好,但必須有前提和條件,若忽略這一點,就會走上自傷自殘之路!!!例子太多了!願我們每個人都具備火眼金睛般的屬靈分辨力,使我們所在的集體、社會、國家得着建造,積極向上,而不要人云亦云、偏聽偏信,走向自傷自殘之路!

以前我總以為民主、自由、科學技術是西方社會發達的根本,直到現在五十知天命的時候,才認識到其實好似霧裡看花、水中望月,所信的只是一個真實的謊言!

個人觀點與你分享:其實美歐西方社會的確可貴之處不少,這些可貴之處大都源自三個最主要的詞:INTEGRITY,RECONCILIATION,AGAPE,大意分別為:正氣、和解、無條件博愛。因為有了這三個詞所代表的“靈”,社會才會有穩固的、共同接受的道德準繩,從而建造能夠化解衝突,扶持弱勢群體等等的良性 機制,這些是民主自由的根基和前提。打個比方,這三個詞象是皮,里子裡面其實還是不公不義和罪惡,但被這個皮限制了許多,民主自由就像是長在皮上的毛,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這三個詞的“靈”都源於基督信仰!請大家不要盲目反感基督文化!其實美國等西方國家儘管得益於基督文化,但目前基督文化最多只能算30%左右,而且仍在萎縮,這其實是西方國家最大的悲哀!

而目前讓美歐國家甚至整個世界逐漸“爛下去”的問題,其實主要歸因於其它約占70%的,而且正在抬頭的文化,包括:一、羅馬文化,即我們熟悉的帝國主義,目前正在資本的駕馭下繼續抬頭,非常值得警惕!!!二、希臘文化,即講個性、自主、我行我素,等等,是目前高離婚率、吸毒、同性戀、性別混亂等等問題的根源所在。就連孩子們也被教化成隨心所欲一族,動不動就 ”I don’t feel comfortable……” 三、其它源自各國的各類文化,等等!

按新約聖經記載,耶穌在世時,治好了許多麻風病人。據講得該病的人因部分肢體受損失去知覺,常常自殘其身而並不知曉。過分片面追求民主自由其實很有可能誘發國家社會傷自殘,猶如“麻風病”一般!在美加等國家,民主自由其實是非常有分寸的,大概歸功於大家都心知肚明國家社會得“麻風病”所帶來的危害(在屬靈的意義里)!

在當前這個世界上,我們最根本的問題其實是以自我為中心,定睛貪戀於世界的虛華,這才是招致苦難和痛苦的根本原因!!!其實幸福與否完全在於內心!!!所以關鍵是人心的問題!!!盲目地把自己的國家和政府釘在十字架上來泄憤解決不了問題!

中國古人講無為而無不為,我想,上天所降給我們的大任,可能是象唐僧一樣把“真經”取回去,而不是把“麻風病毒”帶給父老鄉親!!!
回復 | 0
作者:yolande 留言時間:2014-05-23 23:17:45
老錢保重!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3 07:43:19
在這個永遠被載入人類歷史的偉大事件中,最光輝的,已經銘刻入全世界一代人的腦海中的符號,是王維林(傳說),穿着耀眼潔白的襯衫,手無寸鐵地擋住一列坦克。。。同時,留在我記憶中,最丟人現眼的是,幾個學生領袖,跪在“人民”大會堂前的,高若衙門的台階上。。。這是中華文化傳統中的糟粕,是愚民精神枷鎖,是跪民的恥辱象徵。連在追求民主運動的最前沿的學生,仍然在扛着這付跪民的精神枷鎖。這也體現着,現代到了1989年了,中共暴政的血腥鎮壓和高壓控制的成果,中國“人民”,仍然是跪民。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3 06:24:40
忘了一句:李鵬等等就能開脫了?!
回復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時間:2014-05-23 00:56:26
老度,一根筋是像有點壞事,你這貼?該開篇令人思考的好文章。
你老是低估邪惡的力量,要尊重敵人。記得哪些天我住在解放軍報,
後來又去了上海,出火車站街上喇叭正在廣播朱容基講話“告上海市民書”。心頭很不安逸,這狗日雑種枉自變人,那些年這廝當右派,我是管教人員也該把丫仍廁所淹死。枉自變人!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4-05-22 21:56:58
老高這個人是一根筋,我懶得跟他較真。
錢兄的博客我一直很欽佩,所以大膽說了幾句,以引發討論和思考。
六四這件事背景很複雜,已經過去20多年了,如果我們以前可以簡單化情緒化的看政治問題,到今天還是那樣一層不變就值得反思了。
前幾天看到天安門四君子之一的周舵發表六四的紀念文章,就談到六四的責任人問題,他並沒有得出老高的那種結論,他是最後撤離廣場的人之一,說的情況應該比我們這些看客更客觀吧!
文宣方面的事我們不必要太當真,這可以理解嘛!但是把文宣當成事實,就比較蠢了。 對政治的判斷應該基於事實而不是文宣,更不是人云亦云的謠傳。
下面幾個事實應該被注意到:
(1) 從412社論到六四,有幾乎兩個月的時間,為什麼要拖這麼久?如果按老高的簡單理論,老鄧最遲四月底就可以下令開殺戒了,沒有必要等那麼久。 看來他只能解釋為老大鄧矮子有耐心和良心未滅,-----還是章回小說的情結。 嘿嘿!
(2) 北京的軍警多的是,衛戍區,武警,特警,中央警衛部隊,至少有十多萬,殺幾百幾千個學生和市民綽綽有餘,已經是殺雞用牛刀了,為什麼要去調外地的野戰軍進城? 按老高的整頭腦子,完全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3) 招外地的諸侯王進京勤王,從歷史上來說,對任何一個王朝,都是犯大忌的事情,豈不聞驕兵悍將向長安的道理? 豈不聞清君側的道理? 如果是老鄧在主政,他能跟高某人一樣犯糊塗犯傻?
(4)說是老鄧下令開殺戒,如果是真的,那麼趙紫陽(回憶錄),李鵬(回憶錄),還有直接的受惠人江澤民,為什麼都不透露出支言片語? 難道他們都是孝子賢孫,自願為鄧矮子背黑鍋? 把殺人的大禍往自己身上攬? 還有總參謀長遲浩田,戒嚴總指揮張功,都不知道為自己的罪行洗白嗎? 這麼長的時間了,並沒有流出任何可以證明老鄧下令開槍的信息,這就很奇怪。 這可能說明一個問題,這批傢伙只能利用愚民自己主觀的推理,來把殺人罪行往死人身上推。
最後想要說明的一點是,在當時那種短兵相接的情況下,任何一個連長,營長,團長等等,都可以找到合適的藉口開槍的,例如藉口自己的士兵被“壞人”打了等等,特別是在某些別有用心的人的指使下,例如李鵬,李希民,陳希同等等。
在這裡還想指出的是,老鄧是有軍權,但不等於軍隊都聽他的,毛澤東算是有軍權的人了吧? 在武漢事件時,照樣被獨立一師和十五軍給圍起來,沒殺他抓他是給他面子,算他識相,低了頭,服了軟,要不然那次他就被軍隊給殺掉了。
(5)五月下旬到六月這段時間裡,中共頭子們早就離開北京了,北京充滿了各種派系的重裝甲部隊,火箭部隊和重炮兵,是為了殺幾個學生還是為了奪權的? 應付軍事政變都來不及, 這時老鄧還有心情下達對平民開槍的命令嗎? 他做這個惡人幹什麼? 自己找死嗎? 他腦子進了水? 有什麼必要? 有什麼好處?
回復 | 0
作者:老錢 留言時間:2014-05-22 16:22:30
謝謝老度的高論。
老度的思辨能力,才學,一直讓我很敬佩。

不過,這裡是不是有點淤了。
你能搞清“哪支或哪幾支部隊走了那條路”,當然很好。
但是,我們普通百姓上哪去“刺探這些國家機密”啊?

搞不清這些具體數據,六四就不是大屠殺了?鄧挫子就能開脫了?那一起參與決策的八大佬就能開脫了?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老錢
註冊日期: 2012-10-17
訪問總量: 1,471,04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老錢:為常識而奮鬥
· 老錢: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 老錢:川普狠狠扇了小學生第二記
· 老錢:這個斯坦去哪了?
· 老錢:這就是出賣烏克蘭
· 老錢:這是強征暴斂類的l面子工
· 老錢:“不怕不識人,就怕人比人”
友好鏈接
· 潤濤閻:潤濤閻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Jack之家:Jack之家
分類目錄
【園藝】
· 老錢:關於Roof/屋頂
· 老錢:菊花2021
· 老錢的菊花
【大自然】
【世界】
· 老錢:我看諾貝爾和平獎
· 老錢:只有以牙還牙才能制惡
· 老錢:袁紅冰談xi豬頭
· 老錢:狼要吃羊,需要什麼理由!
· 老錢:再談是撤退還是出賣
· 老錢:南海問題(一)/從南京寶
· 老錢:再談對新冠病毒的正確對策
· 老錢:祝福阿桑奇幸福健康
· 老錢:再談佛系對策
· 老錢:有感於日本中小學校餐
【大陸】
· 老錢:這完全是人禍,這就是屠殺
· 老錢:竟無一人是男兒
· 老錢ZT:不能忘記的罪惡(1)
· 老錢:到底是誰殺害的中國人最多
· 老錢ZT: 誰需要敵人 誰需要戰爭
· 老錢:鍾南山火線入幫? 鬧劇,丑
【為美國憂】
· 老錢:千千萬萬個Kirk站出來了
· 老錢:極左派民主黨已經墮落為黑
· 老錢:見證歷史,再上DC
· 老錢家的菊花為川普盛開
· 老錢:謝天謝地,只算老天沒有瞎
· 老錢:再談“基本相信美國民主”嗎
· 老錢:還能“基本相信美國民主”嗎
· 老錢,選票中關於法案怎麼選擇?
· 老錢:讓我們全力以赴支持劉龍珠
· 老錢:壯志凌雲&氣吞山河的M
【永恆的六四】
· 老錢ZT: “狼心狗肺的東西”
· 老錢:林鄭月娥讓步了嗎?
· 什麼叫“境外勢力”?
· 美麗的勇敢,勇敢的美麗 - 由6。
· “六.四”萬歲!年輕人萬歲!
【故里行】
· 《我們這一輩》
· “拆!拆!拆!”/故里行(七)
· 看財經頻道/故里行(六)
· 大陸的兩極/故里行(五)
· 火車上/故里行(四)
· 位雖卑,未敢忘國/故里行(三)
· 狗屎GDP/故里行(二)
· 南京一條小街/故里行(一)
【華人參政】
· 老錢家的菊花為川普盛開
· 老錢:Michelle Au不是美國華人
· 老錢:極左派挑動製造族裔矛盾的
· 老錢:糊塗的華左朋友們應該醒醒
· 老錢:Ossoff競選就是作弊!
· 老錢:答友人,這個瘋狂的世界
· 老錢:與楊博士商榷
· 老錢:這就是民主黨極左派所謂的
· 老錢:“全部選票”就是堅持“造假”
· 老錢:與楊貴葆先生商榷
【華人故事】
· 老錢:誰能代表華人?(二)
· 老錢:誰能代表華人?(一)
· 老錢:關於網絡詐騙2
· 老錢:我的四伯父-錢聞
· 老錢:為什麼有這麼多糊塗的海外
· 老錢:疑點重重的一個自殺案
· 老錢: 談談我和華夏文摘
· 老錢:華人的困境和認知誤區
· 老錢:她為蒼生說過話
· 老錢:一個瀝青廠,將矗立在我們
【在北美開車】
· 關於交通規則的差異
· 再說我的車庫門
· 說說我的車庫門
· 一次車禍(續)
· 一次車禍
【培養男子漢】
· 培養男子漢(四)天生我才必有用
· 培養男子漢(三)好學向上
· 培養男子漢(二)重視體育
· 培養男子漢(一)人格人品
【讀書隨筆】
· 老錢: 怎麼離開這個世界?
· 讀《松園舊事》- 中國二十世紀的
【電影評論】
· 老錢:我看《都挺好》
· 我看《芳華》
· “為‘影響’服務”-《我不是潘金蓮
· 《武媚娘傳奇》的觀感
· 《山楂樹之戀》
· 《鐵娘子》獲得了奧斯卡獎
【晚霞的淒涼】
· 晚霞的淒涼2,這是一個國家的,
· 晚霞的淒涼1,關於Alzheimer/老年
【誰的錯】
· 老錢:為了父親節
· 美國的問題(二)/ 關於平等的一
· 華裔不相信眼淚!
· 誰的錯?2--淺談稅收與富人
· 誰的錯?2--也說說華爾街與金融
· 誰的錯?---淺談全球化
【科學技術】
· 雲計算的不久將來
· 一次雲計算的講座
· “立體打印機”,讓我們睜大眼睛,
· 讓我們睜大眼睛,高舉雙手。。。
· “好奇心”是推動歷史的動力
【旅遊觀光】
· 老錢:莫斯科的地鐵
· 老錢:列賓的畫展-莫斯科行5
· 老錢:莫斯科的航空航天博物館
· 老錢:莫斯科芭蕾舞大劇院
· 老錢:莫斯科的一個藝術博物館
· 老錢:華燈初上莫斯科
· 日本印象(二)
· 日本印象(一)
· 在歐洲de走馬觀花及思索
· 在韓國坐馬觀花
【健康保健】
· 老錢:腮腺炎的故事
· 老錢:我們回到家了/自我隔離中
【動物世界】
· 瀕臨滅絕的鯊魚
· 青蛙的故事(二)
· 青蛙的故事(一)
【環境保護】
· 老錢:瀝青廠的再思考
· 大洋旋渦中心的垃圾場
【孩子教育】
· 淺議“虎媽”
【大選2012】
· 美國大選(7),選誰? ,關於歐
· 美國大選,選誰?as the same as
· 美國大選(5)選誰? 不能再選一隻
· 美國大選(4)選誰? 不搞“階級斗
· 美國大選(3)選誰?第一次總統競
· 美國大選(2)選誰?關於平等的思
· 美國大選6選誰?有感於第二次總
· 美國大選1選誰?不要搞“社會主義
【布衣閒談】
· 老錢:為常識而奮鬥
· 老錢: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 老錢:川普狠狠扇了小學生第二記
· 老錢:這個斯坦去哪了?
· 老錢:這就是出賣烏克蘭
· 老錢:這是強征暴斂類的l面子工
· 老錢:“不怕不識人,就怕人比人”
· 老錢:極其囂張的Obama暴力總動
· 老錢:奧巴馬就是毀滅美國的惡魔
· 老錢ZT:《 從稅改看國家遠景 》
存檔目錄
2026-02-17 - 2026-02-17
2026-01-17 - 2026-01-26
2025-11-02 - 2025-11-28
2025-10-12 - 2025-10-27
2025-09-11 - 2025-09-25
2025-07-22 - 2025-07-26
2025-06-16 - 2025-06-16
2025-05-08 - 2025-05-29
2025-04-11 - 2025-04-25
2025-03-12 - 2025-03-26
2025-02-02 - 2025-02-26
2025-01-09 - 2025-01-27
2024-12-09 - 2024-12-23
2024-11-03 - 2024-11-23
2024-10-06 - 2024-10-18
2024-09-12 - 2024-09-22
2024-08-01 - 2024-08-25
2024-07-18 - 2024-07-27
2024-06-07 - 2024-06-07
2024-05-07 - 2024-05-07
2024-04-14 - 2024-04-14
2024-03-02 - 2024-03-30
2024-02-03 - 2024-02-03
2024-01-05 - 2024-01-09
2023-12-07 - 2023-12-07
2023-11-12 - 2023-11-29
2023-10-12 - 2023-10-29
2023-09-05 - 2023-09-14
2023-08-06 - 2023-08-06
2023-07-16 - 2023-07-16
2023-06-01 - 2023-06-23
2023-01-17 - 2023-01-17
2022-12-31 - 2022-12-31
2022-11-05 - 2022-11-05
2022-10-29 - 2022-10-29
2022-09-06 - 2022-09-23
2022-08-10 - 2022-08-27
2022-07-25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20
2022-05-10 - 2022-05-25
2022-04-08 - 2022-04-22
2022-03-02 - 2022-03-26
2022-01-15 - 2022-01-30
2021-12-05 - 2021-12-27
2021-11-12 - 2021-11-13
2021-09-03 - 2021-09-29
2021-08-19 - 2021-08-28
2021-07-10 - 2021-07-10
2021-06-09 - 2021-06-24
2021-04-09 - 2021-04-09
2021-03-13 - 2021-03-29
2021-02-13 - 2021-02-24
2021-01-03 - 2021-01-28
2020-12-08 - 2020-12-18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7 - 2020-10-26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5 - 2020-08-15
2020-07-14 - 2020-07-28
2020-06-12 - 2020-06-28
2020-05-05 - 2020-05-28
2020-04-16 - 2020-04-28
2020-03-02 - 2020-03-23
2020-02-06 - 2020-02-19
2020-01-12 - 2020-01-13
2019-12-03 - 2019-12-30
2019-11-03 - 2019-11-07
2019-10-10 - 2019-10-29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2 - 2019-08-02
2019-07-24 - 2019-07-24
2019-06-17 - 2019-06-24
2019-05-04 - 2019-05-11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11 - 2019-03-11
2019-02-20 - 2019-02-27
2019-01-07 - 2019-01-29
2018-12-05 - 2018-12-05
2018-11-22 - 2018-11-22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19 - 2018-09-26
2018-07-21 - 2018-07-29
2018-06-13 - 2018-06-13
2018-05-01 - 2018-05-25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9 - 2018-02-09
2018-01-02 - 2018-01-04
2017-12-16 - 2017-12-26
2017-11-07 - 2017-11-30
2017-10-06 - 2017-10-31
2017-09-11 - 2017-09-11
2017-08-15 - 2017-08-15
2017-06-23 - 2017-06-27
2017-05-29 - 2017-05-29
2017-04-04 - 2017-04-04
2017-02-08 - 2017-02-21
2017-01-04 - 2017-01-12
2016-12-03 - 2016-12-22
2016-11-01 - 2016-11-19
2016-10-04 - 2016-10-28
2016-09-23 - 2016-09-25
2016-08-07 - 2016-08-24
2016-07-08 - 2016-07-12
2016-04-07 - 2016-04-07
2016-03-01 - 2016-03-13
2016-02-17 - 2016-02-17
2015-12-02 - 2015-12-21
2015-11-03 - 2015-11-26
2015-10-03 - 2015-10-30
2015-09-30 - 2015-09-30
2015-08-09 - 2015-08-20
2015-06-17 - 2015-06-23
2015-04-02 - 2015-04-29
2015-03-05 - 2015-03-05
2014-10-07 - 2014-10-07
2014-09-18 - 2014-09-18
2014-08-01 - 2014-08-21
2014-07-29 - 2014-07-29
2014-06-08 - 2014-06-16
2014-05-06 - 2014-05-29
2014-04-08 - 2014-04-29
2014-03-11 - 2014-03-30
2014-02-04 - 2014-02-21
2014-01-06 - 2014-01-23
2013-12-10 - 2013-12-31
2013-11-04 - 2013-11-30
2013-10-05 - 2013-10-13
2013-09-02 - 2013-09-29
2013-07-06 - 2013-07-23
2013-05-26 - 2013-05-26
2012-12-01 - 2012-12-04
2012-11-02 - 2012-11-28
2012-10-18 - 2012-10-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