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索额图的博客  
索额图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正在引诱中国进行海上决战 2012-08-31 17:12:49

美国正在引诱中国进行海上决战

 

索额图

 

美国调整军力布署,重返亚太,必然有一个没有暴露的战略设计。

 

拦截中国军力前出第二岛链,貌似有理,实则荒谬。只要不是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国军舰潜艇其实已经可以自由进出太平洋,印度洋,如果装备足够强大,进北冰洋或太西洋也没人拦你。所以“拦截”是个伪命题。

 

中国舰队潜艇数量快速增长,技术不断逼近甚至超越美国,正在构成对美军的威胁。如果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个力量就可以与美军决一死战,这是美国不想看到的。美国最强大的是它的海空力量。在无法阻挡中国的军力增长的情况下,能不能够利用自己的绝对优势,制造合适的机会,在己方优势力量集中的海上,将中国海上力量一举歼灭,从而从根本上消除其对美军及美国霸权的威胁,断绝中国崛起的梦想,这应该是美国顺理成章的军事战略思路。如果这一设想属实,重返亚太,就是美军未雨绸缪,实施这一战略设想的具体步骤。

 

能不能够消灭中国海军,这其实不是一个战略问题,而是一个数学问题。摧毁舰队潜艇主要依靠技术兵器,有充足兵器储备和生产能力的一方往往是胜利者,两次世界大战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美军的海空军力量是中国的几倍甚至十几倍,战略储备是充足的,生产能力是中国不可比拟的。中国却完全不是这样,计划中将要替换布署的舰只还没有造出来,更不必说建立多余的储备了。你说,引诱中国进行海上决战,是不是扬长避短、一劳永逸的战略战术?把这些技术兵器交给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让他们来实施这一战略目标,美国要做的,最多是把武器储备指数调高些,经得起二把刀们的高消耗就可以了,效果将是一样的。

 

大约十年前老索在《中美牛虎之争》系列文章中说过,钓鱼岛是美军消灭中国海军的预设战场。那里海深,离大陆远,靠冲绳及日本的美军基地近,便于发挥美军侦察及海空优势,而且一旦海战胜利,美军可以向前推进,直逼中国经济中心地带,封锁中国海岸,逼迫中国屈服,比较容易结束战争。在今年夏天南海冲突中,中国强硬反应,中美高层数次互访却没谈拢,美国在南海因为没有现实可依托的前进基地可利用,封锁中国运输通道的敌对措施还没到派上用场的时候,南海诸国力量不济难以对抗中国,于是美国转向东海,鼓动日本挑起事端,把中国的注意力引向东海,引向钓鱼岛这一最有利于美军作战的预设战场。从美军的角度看,中国远没有在东海和南海两个方向开打的实力,这是硬条件约束,不随中国领导人的意志为转移,这样布署是对抗中国最现实有效的手段,起码可以拖延中国在南海动武,为美国在南海的布署争取时间。用日本牵制中国,本来就是美军长久以来的既定策略。所以老索作文《钓鱼岛是陷阱,中国且慢动手》。

 

从目前网络上看到的信息,似乎中国高层和军队对钓鱼岛事件特别在乎。据说美国要把安保条约纸盖在钓鱼岛上,这是美国贯用的手法,是为了配合重返亚太战略的激将法,引中国上钩的。现实地考虑,一旦钓鱼岛被中国拿了去,中国潜艇可以放心开进冲绳海沟,冲绳海沟太深,美军没法铺设潜艇探测线,战时冲绳基地就是中国潜艇的靶子,所以美国是要死保钓鱼岛的,中国想拿回钓鱼岛现在不是时候。“日本不要把自己逼进死胡同”,这样的说法确实是苦口婆心的!老索看来,这实在是多余的。

 

中国对抗美日联合的军事力量,实力还是不够的。实力够了条约就是浮云。实力不够就不要瞎诈唬。分清重点顺序,挨个解决才是明智的。如果台湾回来,钓鱼岛自动有解,还可以得陇望蜀,琉球问题也会有解。台湾不回来,钓鱼岛问题,即使把兵派上去,也不能解决,不如简单处理了事(炮轰就可以了,演习也是多余)。民意有时像火又像牛,非高手不可擅用,蒋介石没有用好民意就吃过大亏。南海是中国命脉所在,仍然是中国的重点保卫目标和出击方向。


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要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方针,这是当年革命时代的遗产,这是对内斗争的法宝。用这一法宝用来解决今天复杂数倍的国际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实在是陈腐!美国一直在用压力测试法,诱使中国“亮剑”,中国的家底已经曝了不少。再看美国的先进武器,大多是在用于实战以后才被发现的!有网友比喻中国军演像是在自己家里摔碗,不无道理。

 

中国目前最强的能够用得上的是经济这个软实力。很高兴看到830日中德声明“支持两国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人民币和欧元”,这本是老索在《向南海进军,为主权而战》中想出的招数:“争取实现欧元与人民币直接兑换,把美国变穷”,中国的智者们已经在做了,这很像台湾人习惯说的:做人要学鸭子,表面淡定,下边扑腾。这也是最让美国人跳脚的地方。美国对中国的压迫近逼越厉害,说明中国下面的工作越有成效。

 

中国军事硬实力在南海方向上最有优势。最近的美菲军演选择在苏比克湾外海,时间长达一个月,似有隔离中菲、保护菲律宾的意思,也有可能是掩护美军正在铺设水下探测设施的工程。即使美国准备发动代理人战争,但把菲律宾和越南用美式装备武装起来,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的。虽然美国帮助印尼搞出了专门偷袭大型军舰的隐形舰,但中国也在争取它。搞不定印尼,美国是不敢在南海与中国正面冲突的。美国想把中国舰队引向钓鱼岛这个陷阱,中国则要想办法把美国舰队,如果它真想来,引向中国在南海的预设战场。狭窄的南海水道不正是中国小艇渔船得天独厚的用武之地吗?在苏比克湾外海锚上大量高韧性钢丝鱼网水障,专缠美军潜艇螺旋桨;高速渔船跟踪美舰美机,专门打捞声纳,上缴一个一万块!打掉越南海防岛护潜艇飞机,疼得可能是俄罗斯的脸。打中国渔船中国不作声不等于没话说,打出中国武器声威,端掉俄罗斯饭碗,它的好日子恐怕也就到头了,以后只能乖乖跟在中国后头混了。中国在南海上还没有现实的对手。中国需要南海战争。

 

中国在南海的动作其实仍然是不明朗的。中国舰队军演却不进南海,中国组织船队浩浩荡荡去南海捕渔,传递的信息似乎是坚定地走和平解决南海问题的道路,而不是坚决地用一切手段捍卫主权。在南海上的楔子没有拔除、桥头堡没有建立之前,鼓励中国企业开发南海石油发展渔业,给人造成中国也加入混抢的印象,等于承认别国以前“抢”是可以的,“先下手为强”是高明的,也把中国企业的财产在战时置于危险的境地。难道中国准备放弃在南海动手的这次难得的机会?!

 

还是那句话: “钓鱼岛,和台湾一样,跑不了,中国且慢动手”。南海打起来,东海也就暂时消停了。美日都需要看看再说。如果在南海中国翻了船,日本在东海就会放心大胆干了。相反,如果东海大打起来,南海各国会激动地热泪盈眶,一拥而上收玉米。这就是大国与小国心态的不同。但是如果中国放弃这次在南海开战的机会,就是做了一回一年前的奥巴马。而接下来,中国不可能再得到今年这么好的机会。乘着导弹这东西还好使,中国要干几票!

 

南海的台风就要过去了······

 

二零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于北美

浏览(7001) (0)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12-07 19:31:37
美媒:逼中国在美最强之地开战
http://www.creaders.net 2012-12-05 15:26:53 文汇报 [10条评论,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海军学会学报》2012年12月刊发表美国国防大学国家安全研究学院研究员、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哈姆斯(T. X. Hammes)的文章《近海控制是答案(Offshore Control is the Answer)》,该文透露美国海军正在研究「近海控制」战略,介绍了该战略与「空海一体战」理论的不同,认为「近海控制」符合美国政治利益,战争风险较小,便于结束战争,采用海上封锁即可实现7大战略目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研究「近海控制」战略,假想敌已直指中国。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在预算消减的背景下,美军正在考量重返亚太的军事战略,意图降低维持亚太军事存在的成本。与其观点鲜明的亚太军事战略相对应,美军目前缺乏明确的装备采购和编制调整策略,军费预算水平也难以满足平时威慑和战时需要。

  近期,美国海军提出了「近海控制(OC)」作战理论。与英国传统的「离岸平衡(offshore balancing)」策略不同的是,OC策略设想的是任何盟军力量都不可能挑战中国的陆上军事力量,与此同时,亚太地区的美国盟国希望美国有能力限制中国的能源、原材料进口和工业品出口,从而保护这些国家的利益。

  「近海控制」作战理论的目标是把中国海军限制在「第一岛链」之内,同时加强对第一岛链的防卫,控制该地区的制空权和制海权。作战方式是实施近海经济封锁,而非进入中国领空对中国基础设施直接进行空中打击,迫使中国在美国军力最强的地区,同时也是中国军力最弱的地区开战。实际上,「近海控制」作战理论已经超越了「空海一体战」这种纯粹的作战理念,更倾向于通过美国的地缘政治优势,最大限度发挥美军的陆海空三军资产效能,从而更好地达成作战目的。

  这种方式既可以降低美军在亚太军事存在的维持性军费成本,也能刺激中国投资发展「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使其耗费大量财力用于应对美军的「近海控制」。非常明显,「近海控制」策略虽然处于雏形阶段,还需要在政治、战略、战役、战术层面进行大量的实际检验和可行性论证,但却反映了美军遏制中国的全新的基本观点。

  政治考虑。虽然美军的「空海一体战」有能力对一个陆地国家速胜,但是美国要面对其盟国是否允许美国飞机飞越领空打击中国的问题,美国的亚太盟国当局必须考虑到:允许美机过境意味着给了中国对其进行边境打击的理由。因此,美军得到结论:通过非核常规战争击败中国充其量只是一种「设想」。相比之下,「近海控制」战略只需要保护盟国领海和领空不受中国打击,而没有飞机穿越中国领土和领海,既符合美国和平时期的政治环境,又节约了大量维持性经费。比如,用7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就可以取代一个航母战斗群,完成对中国的封锁任务。

  战争风险。美军有人担心「近海控制」战略存在导致战争甚至核大战的风险,质疑该战略的应用机时到底是平时还是战时,如果是平时采用,有没有必要对中国保持如此高级别的戒备。同时,中国的经济繁荣对世界做出了重大贡献,封锁中国势必影响世界经济,到那时,美国和其盟国要绕道中国周边开辟贸易航母,而中国也能新建「丝绸之路」。如果不摧毁中国的基础设施,那么战后中国将快速完成重建。

  阻止、保卫和掌控。「近海控制」战略包含三个具体目标,一是阻止中国使用第一岛链之内的海域,二是保卫第一岛链周边的海域和空域,三是掌握第一岛链的制空权和制海权。目标之中不包括进入中国领空,降低了核扩散风险,缩减了战略执行的成本,同时易于结束「战争」。

  封锁战役。五角大楼不会向防空实力日益雄厚的中国领空派遣昂贵的作战飞机,虽然中国的防空导弹在进攻战役中毫无作用,但是在国土防空中将发挥巨大威力,侵入中国腹地必将付出惨重代价。相比之下,「近海控制」战略只实施封锁战役,迫使中国出动有限的远程高性能作战平台,对面美军和盟军的陆基、海基防空导弹和强大的电子战飞机。即使中国攻击美军的空间和网络系统,也不会对美军带来多大挑战。

  「近海控制」的优点。形成强大的威慑,降低核大战风险,便于结束冲突,降低平时维持性成本,迫使中国在武器系统最大射程之外开战,美国海军避开中国的攻击,封锁成本同时降低。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9-10 20:40:02
环球时报:钓鱼岛跑不了 衰落的日本守不住它
http://news.ifeng.com/opinion/politics/detail_2012_09/11/17513054_0.shtml

 日本政府昨天宣布政府出资“购买”钓鱼岛,完成“国有化”。中国政府昨天做出强烈反应,中日关系进一步恶化无可避免。

  昨天我们清楚感觉到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被动处境。由于日本“实际控制”着钓鱼岛,对围绕该岛做什么事情有着中方没有的主动性。只要钓鱼岛的这种控制局面不改变,日方在某个时候突然发动挑衅并刺激我们的可能性就将始终存在。

  因此,中国这项对日斗争必须以改变钓鱼岛的控制格局为长远目标。愤怒、发狠都没有用,树立并努力实现这个目标才是中国人的志气。但我们必须清楚,这是一项艰难而漫长的事业,它要求中国人必须有意志、智慧,还要高度团结。

  钓鱼岛的主权不容谈判,日本也不会同中国谈。日本方面“保卫”钓鱼岛的决心和意志也很坚定。这是坚定与坚定的对决,中国人任何“只要出动海军就可解决问题”的想法都是幼稚的。

  钓鱼岛冲突目前表面上在中日之间展开,随着中国压力的提升,美国有可能逐渐走向前台,从而出现中国与美日联盟的对抗格局。要捍卫钓鱼岛主权,中国至少要做这样的最坏打算。

  鉴于中国仍处在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不会以主动牺牲这个机遇期为赌注,但也不会为死保这个“机遇期”而牺牲领土主权。中国会在二者之间寻求战略的平衡。

  只要我们做得足够好,对这种平衡的追求就不是解决领土问题的负担,而只会帮我们源源不断获得制服对手的手段。

  总体上说,现在未必就是中国同争议国家“彻底解决”领土问题的最佳时机,因为中国现在的国力处于快速上升中,而当下又是中国被美国等西方力量“看得最紧”的时候,中国现有力量对于突破并压制这种“盯防”,创造对中国最有利的领土谈判环境还远远不够。现在搞“彻底解决”,中国吃亏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现在最需要做的一是对所有海上领土的法理主权坚持,二是扩大对其他国家占领并宣称是它们“固有领土”的争议性。在做好这两点的基础上,中国要抓住每一个大小机遇,不断在对这些争议岛屿的控制权方面往前推。

  在这当中中国应坚决奉行以下原则。一是不能怕事。宣示主权只要发外交声明就可以,是最容易做的。保持并扩大争议都必须有行动,在钓鱼岛问题上这些行动就是民间保钓,组织渔船前往作业,中国执法船越来越频密的巡航等等。随着日方控制行为的加码,我们的行动也要不断升级。

  扩大争议做多了,就有效削弱了对方对争议岛屿的“实际控制”。遇到特殊时机,我们甚至可以直接实现或完全实行我方的控制。黄岩岛就是成功的一例。

  中国在钓鱼岛面对的对手不同于南沙诸岛,日本对钓鱼岛控制很严密,但也决非无懈可击。中国与其争夺钓鱼岛控制权的斗争应非常坚决,我们派去的执法船应越来越强,中国的海上力量发展应在钓鱼岛海域不断反映出来。与日本不是斗一天两天,未来几十年中国的发展需要不断压到钓鱼岛上。

  钓鱼岛跑不了,衰落的日本最终守不住它,它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也是对日斗争可以预见的囊中之物。它作为中国“国有”岛屿的地位不会变。中国收复钓鱼岛过程,就是制服日本这个老牌对手的过程。我们今天的被动是现实,但我们一定会一步步扳回主动,让日本重新感受中国的力量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09-03 04:15:49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很有热情的干下去,也是因为日本对结果的预期是"利己的不对称";将问题往实际占有上引,是在推翻二战的国际公约,对军国主义的复活有意义。将问题往实际占有上引,大家争个占有权,那么动起手来逻辑上是围着小岛打海战。在美国的支持下,日本也不是没有胜算。即使打输了预期成本也不高(limited downside), 更重要的是日本因此有了理由要求推翻二战的重要成果,即对日本的军备限制。只有取消这个军备限制,军国主义才可以真正的复活。从日本的角度,对结果的预期应是"利己的不对称"。

如果把日本对结果的预期转换成"损己的不对称",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热情会少很多。日本争钓鱼岛的结果若是必须遵守二战的国际公约,是要铲除本土的军国主义复活,有限本土打击成为预期选项,那么日本就要止损就要和平。闹的原因是因为有所得。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09-03 02:35:52
买美债(买美元的一种方式)直接的原因是为了保持人民币的汇率,买美债的问题也是个技术性问题,不买不行。可以的变通是多买实体经济(企业),少买国债。美国通过印钞机(QE)在不断稀释债务,但企业有保值性。外汇储备不用的话它就是可以随时被稀释的废纸(纸币)。发行纸币的目的就是在财政困难的时候可以稀释债务,二战以后美国也是很多债务,40%的债务是用稀释的办法直接去掉的。守着纸币(国债)的人并不安全。中国也有国际货币发行权会有一个漫长的路要走,急不得。有这个心,然后就是积硅步。

美国给人的印象是务实,理智。务实理智的人都喜欢利己的不对称(大得对小失),对损己的不对称以及对大的风险(tail risk)有回避本能。中美关系中若能把握好对称性,那么良性竞争的概率会大。从这个角度看,斗智是围绕对称性来布局,斗勇是围绕风险(tail risk)去博弈。上上伐谋。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09-03 02:34:56
买美债(买美元的一种方式)直接的原因是为了保持人民币的汇率,买美债的问题也是个技术性问题,不买不行。可以的变通是多买实体经济(企业),少买国债。美国通过印钞机(QE)在不断稀释债务,但企业有保值性。外汇储备不用的话它就是可以随时被稀释的废纸(纸币)。发行纸币的目的就是在财政困难的时候可以稀释债务,二战以后美国也是很多债务,40%的债务是用稀释的办法直接去掉的。守着纸币(国债)的人并不安全。中国也有国际货币发行权会有一个漫长的路要走,急不得。有这个心,然后就是积硅步。

美国给人的印象是务实,理智。务实理智的人都喜欢利己的不对称(大得对小失),对损己的不对称以及对大的风险(tail risk)有回避本能。中美关系中若能把握好对称性,那么良性竞争的概率会大。从这个角度看,斗智是围绕对称性来布局,斗勇是围绕风险(tail risk)去博弈。上上伐谋。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09-02 17:28:21
老索,您的拳拳爱国之心大家都看在眼里。其实很多年前我就注意过您的文章和对国际时局的分析。

美国搞大动作,几个月内有可能。但更可能是几年之内。中美摊牌在所难免。随着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有利的时间窗口越来越窄,留给美国的时间不是很多了。

在现阶段,中国的软肋,或者说中国需要补强的重点:
一,大杀器。在任何时候,美国不敢挑战前苏联或俄罗斯的核心利益,并不是忌惮俄罗斯的常规战争能力,而是惧怕俄罗斯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大国得以和平共存,无论双边关系恶化到何等地步,不发生全面战争,唯一前提是互相确保摧毁能力。在这点上,中国必须尽快迎头赶上。中国军费如果能提高并稳定在美国军费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中美常规以及核军备将达到大致平衡,这是中国人民不受战争威胁或蹂躏,世界和平得以保证的前提。中国政府应该把增加军事投入提高到保卫地球村和平发展的战略高度。

二,篮水海军。如果中国不具有保护从海湾,印度洋,到马六甲海峡一线的运输通道安全的能力,处理任何周边局部问题都不得不缩手缩脚。中国周边领土领海的争端,说穿了,是中美的问题。中国不愿意摊牌或者不敢摊牌,至少部分原因是对中国能源运输通道安危的担扰。我以为,中国不能直面美国,休想真正解决任何悬而未决的领土或领海问题。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9-02 17:03:47
"因为中国确实想跟美国好,不想明确挑战美国。"

中的!只有这样分析,才能解释许多中美之间稀奇古怪的现象。

在美国可接受的范围内,美国对中国确实是善意的。
当中国企图崛起,要求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美国就来可能对中国好了。
老索的努力旨在提醒这样一个可能的可怕的事实或后果。

具体讲,只要中国继续向美国放债,中美关系怎么搞都好说,不会出轨,如果中国想单干,另立中央,比如搞一套老索鼓吹的由中国控股的银行体系,以人民币为核心的货币储备保值体系,美国人是不能接受的,发动战争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到目前为止,其实美国还没有披挂上阵与中国全面对抗威慑。我预料美国在未来一两个月内,还会有大的出乎中国意料的攻击性措施。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09-02 16:33:06
楼上的那位游客,
对于Potsdam Declaration第8条,“The terms of the Cairo Declaration shall be carried out and Japanese sovereignty shall be limited to the islands of Honshu, Hokkaido, Kyushu, Shikoku and such minor islands as we determine.”你说我翻译的不够准确,以及你提出“这些minor islands也完全可以解释为包括琉球群岛”,我想谈两点。

第一,立场。当对一段文字的解释有关各方有歧义,而各方利益攸关时,立场很重要。我当然站在中华民族的利益上解释第8条,我明确告诉你,我不是翻译错误,而是有意为之。你的辩解“这些minor islands也完全可以解释为包括琉球群岛”符合日本的利益。但我必须提醒你,中美俄都有权解释波斯坦公告,但日本没有资格,因为日本是战败国。

第二,常识。且不论第8条所述minor islands涵盖什么,波斯坦公告是规定日本无条件投降时,即1945年8月15日,被限定的所能保持主权的领土,其主权地位与其它四大岛,本州,九州,四国,北海道一起,得到法律确认,而不包括任何战后日本主权有歧义,或地位未定的领土或岛屿,这是常识。南西岛屿的主权,不但在日本无条件投降时,就算在旧金山和约,以及后来72年美国把行政权单方面交给日本,都没得到美国的确认。事实是,现在美国也没有明确承认日本对南西岛屿的主权。我很诧异,你真的相信第8条的minor islands在当年就涵盖冲绳么?说常识,还要谈谈对日本来说,啥叫minor islands。请你注意,日本列岛有大大小小3900多个岛屿,另一说是6000多个岛屿。冲绳面积1200多平方公里,面积排在四大岛,以及俄占的捉泽,国后岛之后,为第7大岛。南西岛屿的另一个较大的岛,奄美岛,700多平方公里,大约是第8或第9位。有了这些常识,你真的相信波斯坦公告会把冲绳这样的岛归为minor islands吗?你知道,谈论一个问题,如果不讲立场,不讲常识,什么奇异的观点都回出来,而且有时候还装的挺理直气壮,呵呵。

至于中国政府50年代曾发表过支持冲绳人民反美的声明或社论,现在看来是失误但是,却符合当时国际政治斗争的需要。所以我还要提醒你,南西岛屿的地位,并不因当年中国政府的一纸声明或社论得以改变,因为那些东西没有法律效益。很浅显的例子,美国80年代跟萨达姆打得火热,并不影响20年后美国人打着解放伊拉克的旗号干掉萨达姆。我坚持中国政府现在没有用波斯坦公告在政治上对日本施加压力,是给美国留面子。因为这样做,将把美国逼到无路可退的地步。中国人一一直处处给美国人留面子,因为中国确实想跟美国好,不想明确挑战美国。如果你关心国际政治,不应该看不出来。

你明白,50年代中国政府对冲绳的声明,是最早由轮子咬出来的。在现在中日关系紧张,钓鱼岛事态严重之际,咬这个的人,不论是不是轮子,目的肯定是给中国政府难堪添堵,不是为别的。对于这类人,钓鱼岛归谁,冲绳归谁不重要,只要别归中国就行,因为现在中国还是共产党当政。这是一群把个人仇恨,或者意识形态仇恨,建立在国家民族利益之上的垃圾,游客老兄如果不是这类人,我劝你还是别扯这个了,特没劲,而且掉价。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09-02 09:00:40
逍遥客(山田什么君),去和日本在实际占有什么的问题上打转,就是默认实际占有,默认日本推翻二战的国际公约。所以这显而易见是日本人的思路。中国的思路是日本必须遵守二战的国际公约,退还钓鱼岛。中国要为世界和平担当更多责任,解决钓鱼岛问题意味着为世界和平扑灭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中国得道所以必多助。

逍遥客(山田什么君),欢迎你继续踊跃发言,多了解你们日本人的想法是件好事。你不必小偷小摸,大大方方没什么。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09-02 08:01:01
谁是日本人要从其鼓吹的东西代表谁的利益来看,而不是通过骂战看谁会说、会骂。

山本先生(pia)的立场已经很清楚:通过鼓吹中国放弃对日本长期实际控制钓鱼岛的关注,使日本再过几年后可以声称已达到长期实际占有所需时间长度,因而在未来一定会有的领土争议中处于有利地位。山本先生,难道不是这样吗?

本人坚持揭露日本人的这个阴谋,呼吁采取措施破解日本长期实际控制的计划,打断其实际占有时间,必然遭到日本的痛恨,派人来搅局破坏讨论问题的气氛,反咬一口诬蔑本人是日本人。

山本先生,你以为中国人都是傻子,好欺骗吗?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09-02 06:50:43
逍遥客(山田什么君)的所作所为真是有日本代表性,日本的民族性里还有一个特点,这就是不磊落,小偷小摸。过去偷袭珍珠港挨打,现在想偷钓鱼岛也是个挨打。

逍遥客(山田什么君),回头看看你在这里写的东西,日本人的痕迹清楚的很,但你还是继续小偷小摸中,这是在骗自己。一口一个天皇,中国人从来不会这样,这是你们日本人的习惯。对老索下意识的第一反应是"拉出去砍头",中国人从来不会这样,不同意见骂个白痴了事,凶残是你们日本人的风格。你要做的无非是想推翻二战的国际公约,所谓实际占有什么的就是不承认二战的国际公约,中国人是不会这么想问题的,这是你们日本人的梦想。

逍遥客(山田什么君),你和老索的一来一往也是中日民族性的一个鲜活对比。自始至终你都在不磊落中小偷小摸。老索的法眼当然知道你是谁,大国的胸怀回待你。你也有文化,知道小偷小摸是不会有善果的。当然民族性要改路也漫漫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09-02 06:02:12
索大人有些误会了。本人并不是建议立即收回钓鱼岛,而是要立即考虑打断日本有效控制的时间长度,使日本不得不重新计算。

未来关于钓鱼岛的争执中日双方都会拿出很多论据,但目前看来并没有有一条决定性论据可使世人立即臣服。因此,虽然现在不需要马上收复钓鱼岛,但需要马上要考虑打断日本有效控制时间,使这个理由在未来的争议中不存在,让日本少一条理由。

对于海域和海底资源的划分,无论是按国际法或是按传统习惯,岛屿的归属都极其重要。如果岛屿归对方,你更不可能得到周围海域及海底资源。

如果现在不考虑国际法作出努力以便在未来的争议中占据有利地位,而是现在先不作考虑,指望将来有实力时用强势夺取,恐怕难以使国人信服认为是个好策略。现在唯唯诺诺瞻前顾后不敢有所作为,说我将来可以有实力霸气十足地拿回所有失地,有谁会相信你能作到?

对1950年代中国领导人的表态本人还不十分清楚。但据目前所知内容,当时领导人的表态至少是缺乏远见,没有维护中国国家利益。我们不会是打算如果将来无法应对日本的占领时效论据时,可以说我们当时放任日本满足占领实效也是为了中国国家利益吧?

对索大人所言,本人尽管有异议但完全能够理解。但对pia的言论的意本人有怀疑。pia似乎竭力让中国不要顾及钓鱼岛,让日本人可以不受干扰地实现其达到实际占有时限的目标,因而怀疑pia是否是(山本五十七)的化名,故意来搅局,干扰对日本阴谋的探讨和重视?
回复 | 0
作者:reck 留言时间:2012-09-02 03:54:13
先鼓掌,同志们都说的很好,我就8多说了。
就说1点,所谓的国际规则是甚么?
对这个问题8要太迂腐了,这里面的活口太大了,找些个律师级人物就能搞定它。

韩占的那个岛8是已经超过年限了嘛,现在也8是还在闹嘛?

关键是怎么闹,如何闹。

国际规则是大国定的,对小国有用,对大国就是“刑8上大夫了”。

总而言之,就是软实力和硬实力,软实力是宣传,硬实力是动拳头。
硬实力要,软实力也要,2者缺一8可。引用老毛的话,就是“得道多助”。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09-02 02:50:01
逍遥客(山田什么君)的想法很有日本代表性,日本是战败国,但想推翻二战的国际公约,钓鱼岛的事情日本违反国际公约,这种流氓无赖行为反映的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一战以后德国也是这样,致力于推翻一战的国际公约,德国军国主义的复活带来了二战。

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绝不能掉以轻心。作为大国,中国要为世界和平担当更多责任,解决钓鱼岛问题要以扑灭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为主线。美国对日本的办法是阉割,从跟子上铲除军国主义,这个中国要借鉴。

逍遥客(山田什么君)对老索下意识的第一反应是"拉出去砍头",这也很有日本代表性,日本是个凶残的民族,世人皆知。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9-02 00:02:25
"中国现在还有资格和权力声称要执行波茨坦公告收回钓鱼岛,否则不能轻言暂时放弃不管"

当年中国的领袖曾经说过不要钓鱼岛的话,似乎让中国现今口难开。

其实,此一时彼一时,都是为了中国国家利益,只要不是签字画押,说过的话当然可以改,没什么了不起,中国领导人大可不必放在心上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9-01 23:50:39
逍遥客,
其实明白你所述想法。现在国际上也是这两种观点,按国际法划分,按传统习惯线划分,后者主要是中国的主张,因为世界上幸存的古国只有中国一个了,只有中国还有那么大一块祖宗遗产。
不知道国内作过这样的演算没有,按国际法划分,中国损益是多少,按传统习惯线中国损益又是多少。这个搞清楚,选择什么样的外交政策路线也就明确了。
其实这个国际法的制订显然是有利于有军舰有实力开到别国附近水域的国家的。中国有实力的时候一定要改变这种不利于己的霸王条款,今天才开始,还不算晚。
我们讨论的问题是政治军事问题,是战略策略问题,是研究如何多占便宜少吃亏的问题。如果中国没有自己的主张,跟着国际法走,总有无法可依的地方,总有合法不合理的地方。现在中朝韩俄越水域渔民越界捕渔的问题出现,多数是由于新的条约划分之后,中国渔民传统捕鱼区被划走了,渔民只有越界才能捕到鱼,所以事件就发生了。你可以说这是中国渔民不守法,但我同样可以说法律制订的不正确,不公平,因为毕竟事情有个先来后到的人类常理,也是广大民众认可遵守的法理。如果忽略传统习惯,而单讲国际法,这算不算对本国公民利益的损害和不公?
把这个问题扩展一下也不过分。西方文明发达是事实,搞出一套所谓放之四海皆准的普世标准来让全世界执行,不反对,这是人类进步的表现,但是,这个普世的东西难道一定是好的,正确 的,没有偏见,没有私货和假冒伪劣?我想一些国家反对的是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径,而不是愚昧地选择与人类文明进步的对立。
国际法关于依据实际控制有效年限确认最终主权的规定,是有道理的,日本争夺钓鱼岛如果是冲着这个,想霸占到足够年限,那则把问题太简单化了。派兵上去也好,封锁炮轰也好,实现对钓岛的实际控制其实并不能,中国做得到。但是,一旦钓鱼岛问题与美国西太平洋安全利益联系起来,问题就不是这样简单了,这才会有老索在本文中的说法,“拿回钓鱼岛现在还不是时候”。所以钓鱼岛问题有国际法因素,但不是决定性、主要因素。因为钓鱼岛是橇动西太平洋安全天平的砝码,所以它是一个中美关系问题,必须放在中美关系大框架中去想办法,单独行动几乎是不可能成功的。
用国际法的观点看,中国在南海的海权恐怕也不会有多少进帐,传统习惯线内的权益要丢掉大部分,不是小部分!而一些小国原本想都 不敢想的地方,一夜之间可能被划作自己的领海或经济海域,好比天上来的大馅饼,一无所有的他们,当然是支持海洋法的。一条国际法就可以这样轻松地把利益在国家间重新划分,要军队干什么,各国只要海事警察律师就够了!这个道理相信能够被多数人理解。所以老索坚持祖宗之法大于国际法。当国际法与祖宗之法冲突的时候,中国坚持祖宗大法!
其实国际法既是解决国际纠纷的依据,也同时可以为老帝国们侵略的地盘进行法律公证。英国占着阿岛,所以英国一定是海洋法签约国!如果中国现在占领着吕宋岛,中国也一定支持海洋法!
美国在国内虽然还没有通过海洋公约,但是,“美国手里握有分配国际海底管理局基金的一票否决权”(参见“美国为何不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http://www.guancha.cn/strategy/2012_08_14_2012_08_14_90966.shtml)从这篇文章中可以看出,对美国有利美国干,不利美国就不干。这样的法律对强国基本没有约束性。如果用这法来约束要求中国,公开吗?可行吗?中国的一些专家宣传海洋划界如何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实为腐儒!http://bbs.wforum.com/wmf/bbsviewer.php?trd_id=185880

中国祖宗法和国际法都坚持,中国在周边注定是要得罪一大批“朋友”的。这是显然的,因为这桌宴原本没有中国的席位,中国要挤进来,当然有人得下去。
希拉里说,南海争端均须通过国际法的框架多边解决。用一条法把中国捆住手脚,不与美国争锋,那当然是美国求之不得的。中国要遵守国际法的说法,和希拉里是一个意思。

逍遥兄的本意应该是中国不能听任日本占下去,大限到了,中国将悔之晚矣,中国要先拿回钓鱼岛再说。国际法问题是这个讨论中的子问题,相信也没有搞错。 多谢参与。 索额图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09-01 19:12:35
感谢提供波茨坦公告的先生或女士。您把最核心的内容摘录出来了。这个公告无疑是中国争夺钓鱼岛的重要文件,日本人必须遵守。由于公告的重要性,最好能把全文转载出来。

您翻译的不够准确,“and such minor islands as we determine”应当是:“以及我们决定[给日本]的小(次要的)岛。”,并不是“以及邻近的小内岛”。具体文字很重要,不能任意翻译解释,这些小岛也完全可以解释为包括琉球群岛。因而您说日本领土不包括整个西南岛屿,是需要更多的证据。

日本领土包括不包括琉球群岛,关键在于“我们决定[给日本]”这几个字,而不是“小岛”。我们包括谁,是所有参加会议的四国一致同意才算数,还是其中一些国家同意就算数,怎样才算“我们决定”。不知公告全文有没有表述。

最近俄罗斯对日本北方四岛的争议正式提出,二战的结果不容改变,意指按照波茨坦公告不把它们给日本了。我不知道中国当时为什么不跟进,附和俄罗斯,要求钓鱼岛。

至今中国还没有举出波茨坦公告作为收回钓鱼岛的根据不知是什么原因,但决不是为了给美国人面子,谁也不会信是为了给美国人面子。我怀疑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是不是中国在1950年代为了反美,宣布不承认波茨坦公告?为什么中国那时要求美国把冲绳交给日本?现在不好反悔?中国现在承认不承认,还有没有资格引用波茨坦公告?由于事关重大,不能想当然,希望有心者能查一查。

如果已经不能根据波茨坦公告收回钓鱼岛,那么日本有效控制的时间仍然是个问题。由于涉及东海大陆架,不能马虎。除非能够确定:中国现在还有资格和权力声称要执行波茨坦公告收回钓鱼岛,否则不能轻言暂时放弃不管。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09-01 17:46:04
开罗宣言和波斯坦公告都是二战的重要政治文件,对日本来说,是比双边或多边国际条约更严肃的东西,因为日本是战败国,必须永远遵守,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任何国家想推翻二战的文件,绝对是流氓无赖行为。理论上,不打下一次世界大战,这些二战文件是不可能推翻的。连美国也没有这个底气,因为说不出口。

在波斯坦公告第8条,有关日本领土主权的限定,有明确的描述,即本州,九州,北海道,四国岛,以及邻近的小内岛。不但钓鱼岛,冲绳被剥夺,整个日本西南岛屿日本都没有主权。这些地方,性质上并不是无主领土谁占几十年可以造成继承事实的地方,而是二战后明确从战败国日本剥夺的地方。剥夺这些岛屿是日本作为战败国得以被允许生存下来的条件之一。

Potsdam Declaration
8.The terms of the Cairo Declaration shall be carried out and Japanese sovereignty shall be limited to the islands of Honshu, Hokkaido, Kyushu, Shikoku and such minor islands as we determine.

联合国是二战盟国的产物。中国完全可以到联合国以二战重要文件为由从政治上给日本巨大压力。中国现在还没有这么做等于是给美国留面子。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09-01 17:38:28
索大人如仍高居相位,自然一言九鼎。本人也衷心希望索大人所言不差。可惜的是,世界上的事往往由不得你我。

按照索大人的说法,世界上所有不宜于人居住的小岛都不会有国家实际控制,因而不会属于任何国家。这样的海岛多得是,大家去抢也没有用,因为最后还是不能实际控制,是抢不到手的。可惜世界其它国家都不会这样认为,这些海岛都有主。除非发兵武力征服所有其它国家,否则没人会接受索大人的原则。

现在自我安慰说不要去管它没事。将来一旦世界公认钓鱼岛已经根据时效原则属于日本,进而日本可以根据大陆架公约与中国分享东海大陆架,不知索大人将何以应对?与世界为敌开战?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9-01 17:16:49
关于“实际控制”的定义,我查不到。我假定的是,驻军就是实际控制,不驻军就不是实际控制。

所以老索特在意自卫队到底上岛没有,没上岛驻扎,由日本玩好了,如果上了岛,性质就变了,得请刘亚洲将军出山,指挥炮轰事宜。

现在越南菲律宾是实际驻军南海各岛,所以中国要打,要取回。

没有驻军就是民事纠纷,没什么大不了的。

别忘记,香港回归,老邓一定要驻军的。
别忘记,美国的铁杆盟国,无一没有美国驻军!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9-01 17:06:06
梳理一下核心观点

1. PIA: 接近老索观点,法吗,不能全按那个来,因为那是一家之法,有利于美,不利于中,也就是后进国家,所以可守,但不可死守
2. 逍遥:有用没用这法是在那儿,不守法别人有话可说,运用统一战线孤立你,孤立的实质含意就是封锁,佝对待伊朗一样,所以中国不能不顾国际法自行其事。否则道义上失分,代价也不小。
3. 索相论:各国都是拣国际法有利自己的遵守,不利自己的另搞一套,这世界就这样。海洋法当年出台,中国签字了,因为那时中国根本自身不保,200里也不错了。可是现在中国气粗了,小国也长大了,懂事了,借国际法这个绳子硬上,中国又不干了,抬出祖宗之法抗衡,越南当然不服气!不要忘记几年前外交部二们还在扛国际法,后来发现照国际法,祖宗的遗产都有可能丢,有一天汉字都可能被韩国申遗了,醒了。于是从上到下开始重视周边问题。老索以前说的通通放了庇,直到最近这两三年,很多措施还真是被采纳了,老索于是知道,祖宗之法高于国际法,已经深入领导人心了。剩下来,就是怎么玩的问题了。所以老索高谈的时候少了,来些具体操作上的建议。你们再争论法律问题,已经落后了。日本其实太想要这个岛了,但他生怕做了药引子,迟迟不敢下手。其实你就是不放船去,日本的军人是不敢上岛的。因为军人上了岛,中国到底什么反应是个未知数!所以老索放言,南海开打,日本军人是不敢上岛的。如果日本上岛,中国军方只干一件事就够了,这招不能说!总之,日本陪不起中国,而中国能够陪得起日本,以静制动,是对日真经!法不法的,谈谈可以,只是没用。
回复 | 0
作者:仙游野人 留言时间:2012-09-01 16:56:20
人算不如天算,何必自作聪明。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09-01 16:05:07
回pia:

公告是具有声明性质的文件,《波茨坦公告》是几个国家的联合声明,不包括日本。而条约是签约国同意的有约束性的文件。两者是有区别的。由于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投降,所以日本也受公告约束,但不能说被国际条约约束。

上面谈到,我至今尚未找到该公告的文本,不知上面是否提到琉球群岛和钓鱼岛,如果有是怎样写的。因此我没有根据说日本违背该公告,恐怕你也没有根据。但前几天我确实看到1956-58年人民日报的文章,上面提到周恩来总理说没有任何国际文件或条约说琉球群岛不属于日本。我不得不相信。

由于没有看到公告文本,我也无法确定美国是否耍无赖。但上述人民日报站在日本一方,要求美国把琉球群岛交还给日本,意思是说美国不把琉球交给日本是耍无赖,你现在很难说美国把它交给日本是耍无赖。说话是要有根据的。

说我站在日本立场上看问题,就是缺乏辩论的道德和风范了。我在担心钓鱼岛会被日本人合法占有,而你们认为没有关系,以后再说。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09-01 16:00:12
回一位逍遥游客:
你没有法律常识,《波茨坦公告》是不是法律意义的条约你都不懂。国际法的事你肯定更搞不懂了,不懂就少说。谈国际政治,你对游戏规则一无所知,那你不是在浪费时间吗?
就是来搅场子的。上面的gmuoruo(野田什么子)勇敢,承认自己是日本人来搅场子的。向它学习敢做敢为。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09-01 15:43:51
索相得意在强盛的康熙年代,自然觉得武力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现在时代进步了,国际法还是有用的。希特勒和东条英吉曾试图以武力改变世界秩序,都失败了。中国人有智慧,不会跟索相走上穷兵黩武的道路自取灭亡。

对于国际法,情绪化的说法没有用处,要举出具体事实。上面pia说日本不遵守国际条约不把琉球群岛交给中国,就证明是个错误的情绪性说法。美国基本上或大致上还是遵守国际法的,否则可以把小国都灭了。

国际法也有含糊之处,所有的国家都利用这一点。由于中国很孤立,其他国家尤其美国在含糊的情况下都不会为中国说公道话的。但藐视国际法,认为有实力时可以为所欲为,将成为世界公敌,将得到希特勒和东条英吉的下场。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09-01 15:36:33
回一位逍遥游客:
条约就是双方认可的约定,法律而言《波茨坦公告》就是条约,所以被各方执行。中国很守国际规则,国际上最耍无赖的是美国。看的出,你是站在日本人的立场来看问题的。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09-01 15:23:26
回上面各位:

现在现实的问题是,钓鱼岛问题如果这样再拖下去,日本就将按照实际控制时间得到钓鱼岛的主权,就可以以钓鱼岛为基线与中国平分东海大陆架。

中国应当如何应对,是急迫的问题。在那里分析猜测各国的动机,看似高明,实则无论分析的正确与否都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所以不值得参加辩论。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9-01 15:20:48
关于国际法

所有国际法,美国人不点头能成法吗?海洋法美国人不点头,小国间有用海洋法拿回自己海权的吗?

日韩,中日,南海与中国,所有这些争端,恰恰说明,国际法基本是废纸,那最多是为未来世界准备的。

所以老索主张,祖宗之法高于国际法,其它都扯淡!谈不成就打,实力不够就等,不必害怕过期一说。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2-09-01 15:13:09
再加上一点,中国与美国的军事实力相比,是极大的不平衡,不对称,中国仍然弱小的得,远没有达到与美争夺天下的地步。弱小挨打,这才是真理

威慑止战,是神的境界,只有当年美苏达到过这境界

如果威慑能够让南海钓岛都回来,那也就省了我们这些人的功夫了。

其实这世界,中国是唐僧,大大小小的国家都想吃唐僧肉,这才是事实。

不露两手,打不开场子,这生意还真不好做!

不去东海撞墙,去南海还是可以露两手的。
现在我们可以讨论,在南海靠威慑能不能拿回诸岛?!
回复 | 0
作者:一位逍遥游客 留言时间:2012-09-01 15:10:50
回pia:

首先,《波茨坦公告》并不是条约。但我也很想了解其内容,不知上面是否提到琉球群岛和钓鱼岛,至今未能如愿。前些天我看到有人摘录的人民日报在1956-58年的一些文章,说琉球群岛属于日本,周恩来还振振有词地说没有任何文件或条约说琉球群岛不属于日本。最要命的是,一篇文章还介绍说钓鱼岛是琉球群岛的一部分,甚至把钓鱼岛叫做尖阁群岛。现在琉球属于日本,中国是争不来了,也不能怪日本不遵守国际条约。

现在对于钓鱼岛,中国只能说按照国际惯例,报纸的言论不能作为领土争端的依据。虽然中国人都知道人民日报是官方的,是党的喉舌,但国外并没有这个习惯,只能利用这一点。

再说一遍,中国已经很孤立,而且中国现在根本没有在世界上耍无赖的实力。否则现在就可以直接把钓鱼岛拿下来。国内不用讲理的习惯和思维,拿到国际上用没有实力这个条件,是搞不成的,将来也不大可能有耍无赖的实力。幻想将来有实力统治世界是希特勒式的思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索额图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1,694,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索额图:俄乌战争是中国扭转被动
· 中美狮虎之争—一切皆有可能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索额图:美国精英派果然厉害
· 索额图:台海会不会打起来?
· 索额图:平庸的美国政治
· 特朗普集团谋略解析
分类目录
【学术创意】
· 美国的全球战略错在哪里?
· 扩大内需的根本办法是什么?
· 如何铲除祸害千年的“官本位”文化
· 化腐败为动力,寓创新于企业
· 解析美国经济衰退之谜
· 图表解说美国经济衰退之谜
· Economy of the United States o
· 中国GDP(节选)--转自百度百科
· 中国古代皇朝更替的根本原因是什
· 二战中德国怎么打就不会败?
【中美牛虎】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中国的下一步是实现战略破局
· 如何改善中国整体安全形势?
· 警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陷阱
· 人才争夺战----推翻帝国霸权的决
· 美国没牌了,中国可以出手了
· 中国出击,目标马六甲
· 从黄海危机看中美新形势下的较量
· 美元保卫战与中美斗智策略解析
· 老牛发威的时候到了!(下)
【风雨家国】
· 如何帮孩子选大学和专业?
· 中国女人中有多少邓文迪?
· 我也有一个中国梦
· 哈尔滨垮桥的设计有问题
· 中国古人如何解决城市排水问题
· 别把尊严不当回事
· 中美原本是师徒
· 警惕南海诸国五五分帐的阴谋
· 在南海冲突中如何保护华侨的安全
· 黄岩岛位置图
【时事解析】
· 索额图:俄乌战争是中国扭转被动
· 中美狮虎之争—一切皆有可能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索额图:美国精英派果然厉害
· 索额图:台海会不会打起来?
· 索额图:平庸的美国政治
· 特朗普集团谋略解析
· 算算冠状病毒死亡率到底有多高
· 中美贸易战美国错得离谱
· 中美贸易战的深层原因
【附庸风雅】
【牛虎旧作】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中国出击
· 中美牛虎之争:核战争不可能爆发
· 中美牛虎之争:中国“崩溃”!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世界资源之战与中美牛虎之争
【伊战旧作】
· 最后的战争,最大的变数
· 巴格达国际机场和拉姆斯费尔德的
· 骑虎逛街----布什政府的前途
· “鼎折足,信如何”----伊拉克如何
· 美伊之战,中国得利
· 美国经济又回来了!--美伊战后形
· 下一个打谁?----美伊战后形势估
· 美伊之战的战略背景分析
· 哥伦比亚号失事与美国攻伊
【佳作收藏】
· 美国的“大中东战略”真的失败了吗
· 刘仰:中国需要的是世俗道德,不
· “国 际形势正朝着有利于中国人民
· 厉以宁:中国城镇化道路怎么走?
· 习近平向海不归喊话了(ZT)
· 游戏规则——美国民主选举的真相--
· 中国在为战略对决阶段做金融与军
· 美国金融战略思想的一个绝妙转变
· 帝国战略初长成,金融帝国第一个
· 美国对中国金融战略布局,及未来
存档目录
2022-03-16 - 2022-03-16
2021-11-20 - 2021-11-30
2021-01-24 - 2021-01-24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2-22 - 2020-02-22
2019-05-29 - 2019-05-29
2018-12-17 - 2018-12-17
2018-11-11 - 2018-11-11
2018-08-05 - 2018-08-18
2017-08-06 - 2017-08-06
2016-08-28 - 2016-08-28
2015-11-15 - 2015-11-15
2014-06-14 - 2014-06-29
2014-05-01 - 2014-05-23
2014-01-02 - 2014-01-11
2013-12-03 - 2013-12-16
2013-11-01 - 2013-11-04
2013-10-05 - 2013-10-27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26 - 2013-08-31
2013-06-08 - 2013-06-29
2013-05-05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7
2013-03-29 - 2013-03-29
2013-01-27 - 2013-01-27
2012-12-02 - 2012-12-08
2012-10-09 - 2012-10-09
2012-09-03 - 2012-09-30
2012-08-25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2
2012-06-02 - 2012-06-26
2012-05-07 - 2012-05-26
2012-03-31 - 2012-03-31
2011-12-18 - 2011-12-18
2011-09-25 - 2011-09-25
2011-08-01 - 2011-08-24
2011-07-02 - 2011-07-27
2011-06-04 - 2011-06-23
2010-12-25 - 2010-12-29
2010-09-23 - 2010-09-23
2010-07-24 - 2010-07-31
2010-05-30 - 2010-05-30
2010-04-21 - 2010-04-21
2010-02-20 - 2010-02-20
2009-07-30 - 2009-07-30
2008-10-04 - 2008-10-04
2008-06-04 - 2008-06-04
2008-05-01 - 2008-05-31
2008-04-02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26
2008-02-15 - 2008-02-15
2007-12-04 - 2007-12-30
2007-10-10 - 2007-10-23
2007-08-12 - 2007-08-12
2007-04-09 - 2007-04-22
2007-03-05 - 2007-03-11
2007-01-01 - 2007-01-21
2006-12-09 - 2006-12-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