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索额图的博客  
索额图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可以出兵攻击ISIS 2015-11-15 16:08:09

中国可以出兵攻击ISIS

索额图

 

巴黎发生自九一一事件以来最严重的恐怖事件,中国有足够理由出兵攻击ISIS

一.     巴黎恐怖袭击是无以复加的反人类行为,与希特勒的种族屠杀没有什么差别。维护人类秩序和尊严,是所有负责任大国的责任。

二.     中国正在承受源自中东地区恐怖组织策划的恐怖袭击。不根除非人性野蛮恐怖行为产生的根源,中国亦不得安宁。

三.     法国是西方国家中与中国交好的朋友。在朋友遇难之时助一臂之力,是中国应尽的义务;对巩固中法友好关系,打破西方联盟有积极作用。

四.     ISIS是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敌人,也是俄罗斯和美国的敌人。参与到消灭ISIS的战斗中来,俄美争战就演变成了一场国际间合作,中国在俄美两边都得分,有助于化解两个大国为了私利日趋激烈的争斗,有助于叙利亚和伊拉克人民生活回归正常,有助于解决严重的难民问题,早日为中东地区带来和平,为欧洲经济合作伙伴减轻压力,从而在客观上创造有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利国际环境。

五.     中国急需要在中东地区建立稳定的桥头堡,发展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除了叙利亚和伊拉克,ISIS也是中东其它国家的敌人。中国的参与对叙利亚和伊拉克不啻于雪中送炭,会增加今后中国在这两个国家、乃至中东地区的话语权。重量级队友参与之后,中东就不再是美俄两国火爆争斗的舞台,这对中国和欧洲乃至世界和平都极有利。

六.     中国军力需要一个平台展示,让国际上认可。打仗并不是什么可怕的的事,和平怀柔手段达不到的,通过战争往往可以得到顺利解决。打得一拳开,挡住百拳来。中国既然不愿意在周边动武,跳到外线施展拳脚,也可以达到异曲同工之妙。

七.     美国不可能支持ISIS,把ISIS这股祸水引向叙利亚和俄罗斯,这也许是美国的战略方向,所以美国攻击ISIS并不给力。正是由于美国的消极怠工,才导致ISIS迅速壮大。单独对付ISIS,对俄罗斯和美国,都会是巨大的负担。中国参与之后,既减轻了美俄的压力,同时任何一方不可告人的计谋都难得逞,ISIS问题会加速解决,美俄矛盾会因此缓解,这对国际和平是好事。

八.     西方制裁,油价低走,俄罗斯经济难以长期维持。给俄罗斯输血,帮助俄罗斯保卫叙利亚这个桥头堡,是个无底洞,中国必须改变对俄策略,变扶助为参与,为自己争取更多利益。

九.     相信欧洲会联合起来,共同打击ISIS。中国的参与也会受到欧洲的欢迎。通过联合国决议共同出兵,这是一次难得的为了共同目标进行国际合作的机会,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

十.     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需要军事保障。中国军力在中东是空白,铁路修过去,安全会受到威胁。乘势而上,借机行事,动静结合,柔中有刚,这才能够保障大战略的有效迅速实施。拖泥带水做夹生饭,有阻力就绕着走,这不应该是2014之后中国的做法。

十一.              缺乏航母不要紧,走陆路也可以。中国帮助伊朗渡过数次难关,中国借道伊朗出兵中东,或在伊朗靠近伊拉克地区设立进攻基地,不应该是难事;中亚数国,中国历年来资助他们甚巨,可以借基地给美国,为何不可以借基地给中国?只要开口,他们就得给个说法。不能没完没了拿钱买外交啊!

十二.              亚洲的大国,美洲的大国,欧洲的大国,如果其军事政治影响力局限于本地区,那只算地区大国,就像德国日本一样。今天这个世界,一个大国,有能力在中东插上一脚,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大国。和平外交固然得人心,但费钱费时靠不住。中国近两年外交上的长足起步,并不是和平外交政策取得的,而是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硬手段起了根本作用。借打击ISISI出兵中东,正是中国走向真正世界大国的机会。

中国提议,联合国批准,各国共同打击ISIS,这是人类基于理性文明道德,捍卫人权和尊严的正义之战。

索额图于北美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


浏览(9702) (7) 评论(5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5-11-20 12:59:30
加息是个大事件,美国最近的数据太好,FED是不好意思不加息。加息会影响美债,股市与美元。

加息对美债的影响事关重大。利息高了,美债的价格就会降低,价格低了,会导致卖美债的增多,直接影响到资本进口。卖美债的人多,那么借钱就难了。借不到钱美国麻烦就大了。

欧洲人现在不配合,他们要继续宽松,而且是大规模。欧洲央行今天还扬言要减息。这样欧债的价格会上升。换言之,美债的资金会向欧债流。这应该是美国人不愿看见的场景。

美债有个外号,叫"无风险"投资。乱的时候,投资人条件反射习惯性购买美债。加息最怕的是负向循环,大家追着出手卖美债。这时候国际形势乱一些,对可能的负向循环是个有效的hedge。现在很乱并不奇怪。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1-20 08:20:25
我觉的任何国家都不是铁板一块, 中国有买办和拆庙的和尚, 法国政府精英里也会有代理人来放大ISIS的恐怖效果。 不能低估黑恶势力的决心和破坏力。 中国一年三次实验高超音速武器, 最近马来西亚奥大利亚纷纷要出租港口说明中国军力投射保护周边战略已经取得可信度(也是被割肉打屁股搞的太疼了, 不看忍受)。 核武时代攻城略地已经不合时宜,偷鸡摸狗的ISIS可能越来越多。
在老索这里堆砌一点闲杂物品, 11,新闻:俄安全局确认俄客机空难为恐怖袭击
网络红快评:俄为什么前面不确认这个,现在确认了?这就是老俄与咱识破了美帝的计谋。无非是想将俄的战火引向西柰半岛。那样美帝不出手,也就起到了威胁欧元、打压欧元的作用。这样即打压了欧元,又巩固了美欧同盟。老俄与咱都知道美帝的加息紧迫性,知道忍那么几天,老美必然要跳进坑来,自己弄。这样美欧联盟破绽大裂。这一招以拖待变,很高明。虽然是战术性的,但达到的目标却是战略性的。近阶段世界政治经济的斗争战略关键:美元加息。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5-11-20 07:23:43
IS已经有了小国的实力,不是一个小组织。IS统治区可以承受30万人员死亡,这个推测的前提是IS统治区能封闭隔离。如果有源源不断的人力和物资流入,承受人员伤亡的能力就很难估算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5-11-20 07:17:57
如果说IS屠杀野蛮,至少它还没有象中国古代流寇,把人当2脚羊。中东的冲突和中国王朝末世相似,是马尔萨斯战争人口战争。 匪患一起,越剿越多。美国人在伊拉克已经尝到滋味。 IS 是逊尼loser club。打掉 club,loser 还在。另树面大旗,人又聚起来了。 只有当精壮男性人口消耗殆净,这个地区才会消停。车臣,孟加拉猛虎,乃至苏区红军,都抗不住人力资源耗近。车臣130万人口,战死5万才认输。 IS统治区有800万人口,按车臣比例,IS统治区可以承受 30 万人员伤亡。 美俄欧中任何一个大国集团,都有能力制造这种杀伤,但都不可能这样做。这个冲突必然是长期的。 即使叙利亚伊拉克逊尼消停了,8000万人的埃及迟早也会倒下去。 人口爆炸是逆天的,人道不能违抗天道,自然之道。

中国如果把自己当做世界强权,那就和美俄一起扶植库尔德势力。直接打击没有太大意义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5-11-19 10:21:2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1-19 06:33:47

以联合国的名义反恐中国应该早有打算, 3千为维和训练的专业部队整张待发, 目标可能就是叙利亚。但是, 中国不宜高调当然, 去晚了会捞不到利益, 去早了就是替别人填坑,虽然ISIS可以很容易消灭, 但是, 俄美力量没那么容易行成一边倒, 精疲力竭的时候会请中国去的。 中国要去就是做庄的,差不多能够被所有冲突方所接受和欢迎,而不是替别人挡风的。 从上海买办亮灯到IS屠杀中国人质, 似乎是逼诱中国过早出击。 消停几天把内鬼清理干净, 中东那盘菜还差点火候。
================================================
其实道理就那么简单, 几乎就一常识. 二战, 美国玩的就是这套把戏. 您以为作者不懂?
他所坐的位置所决定了他永远不会如此思考.因为您与作者目标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5-11-19 10:14:00
1) 作者, 敬您中华文化精华之一的四个字: 好战比亡.
2) 客观世界, 特别是当今这个丛林世界, 人类智慧所考虑的问题, 绝对不是如果这样, 我就能怎样, 我一旦这样, 就能怎样. 着是没有文化的人的思维档次.
有基本科学思维者是考虑, 如果这样, 就可能出现些什么可能的后果, 一旦这些可能后果出现, 后果可能怎样, 我有能力应付或承担这些后果吗> 如果能,可能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值吗? ,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1-19 06:33:47
以联合国的名义反恐中国应该早有打算, 3千为维和训练的专业部队整张待发, 目标可能就是叙利亚。但是, 中国不宜高调当然, 去晚了会捞不到利益, 去早了就是替别人填坑,虽然ISIS可以很容易消灭, 但是, 俄美力量没那么容易行成一边倒, 精疲力竭的时候会请中国去的。 中国要去就是做庄的,差不多能够被所有冲突方所接受和欢迎,而不是替别人挡风的。 从上海买办亮灯到IS屠杀中国人质, 似乎是逼诱中国过早出击。 消停几天把内鬼清理干净, 中东那盘菜还差点火候。
回复 | 0
作者:good99mood 留言时间:2015-11-18 21:02:47
放心吧,天朝决不会出一兵一卒,浪费一颗子弹的。都留着打台湾和美帝!!!
回复 | 0
作者:good99mood 留言时间:2015-11-18 20:46:02
普京说G20中就有一直支持IS的国家。普京为了不打天朝的脸没有直接点名。谁最希望IS越闹越大,谁最想搞到廉价的石油,谁最对IS的恐怖暴行无动于终,甚至暗地支持?唯一的选择就是天朝。IS闹大了,美国就没精力管南海了。IS为了搞钱搞武器,必然急迫廉价卖石油。天朝会错过这样一举两得的大好时机? 指望天朝出一兵一卒?做梦吧你。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5-11-18 06:59:48
俄罗斯的路基大杀器瞬间毁灭任何国家先不说,人家的远程战略空军核常兼备,随时攻击世界几乎任何地方,这就是强大的威慑报复能力。没有威慑,你怎么能到远离本土的地方参战呢?中国出去炸炸恐怖分子游击队技术上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被其他强国在那个破烂地方打黑枪吃闷亏,你怎么办?你排出去的军事力量,有能力自保么?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5-11-18 06:48:12
说了这么多大道理,出兵不出兵听着貌似都有些道理。还不如谈点实际的,战术层面的具体技术问题。中国怎么出兵参战?什么规模?基地问题如何解决?后勤问题怎么办?中国缺乏远程投送能力,看看地图,你派进去的就是一只孤军。如果有某国使点坏,下点黑手,你强大的本土军事力量一时根本帮不上忙。如果发生突发不测,你想在那大打都没那个能力。

看见没有,俄罗斯昨天出现了战略空军从本土参战,所以在叙利亚,没有任何强国真敢招惹俄罗斯,说到底还是自己军队远程能力不行。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5-11-18 00:55:58
无胜算不战,这是底线。去中东缺的是胜算,兵家大忌。台湾这样的近处都不敢玩,远处什么的就歇了吧。舍近求远谈不上智慧。能收拾疆独台独己是大收获,饭要一口一口吃。

跳出去想问题的话,摆脱"地主心态"或许能更上一层楼。攻城掠地占地盘是地主心态,得失而言非上策。德国一战二战试图攻城掠地得霸主,结果惨败而归。现在的欧洲德国主宰,不战而胜才是智慧。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5-11-17 22:46:23
最主要的问题是恐怖分子是穆斯林的一部分,恐怖行动都是按照可兰经去做的,没有任何一个穆斯林国家会反对。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5-11-17 22:44:24
每次恐怖袭击得大利的都是中共。要不是911 中共早就完蛋了。另外你以为中共会惹上恐怖分子好让中国的大使馆和在全世界的利益被绑架?才不会这么傻。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5-11-17 22:40:14
这话说的中共高兴还来不及呢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5-11-17 18:18:45
有些网络观点是自相矛盾的。一会儿说中国应该出手,机会来了可以出手了,又说能力不够,左顾右盼没决断,干不成事的。一个大国谋事,不打小算盘,而是算大帐,谋长远。美国出招全是大招,俄罗斯出招全是狠招却不具备持续性,遇上中国却是刚柔并济,对手摸不到脉,不知如何应付,这就是东方智慧的厉害之处。在这一点上,中国是师傅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5-11-17 18:02:45
关于解决问题的顺序问题,是先台湾南海后中东海外,还是跳出去来个反包围,这是可以争论的另一个问题。中国力量达到现在这个水平,先解决周边问题,反倒可能招来麻烦,被美国利用,强兵包围,把中国压迫在东亚周围,出不得远处。而美国重返亚洲的目的也是这个,中国打台湾打南海打日本,全部落入美国预设的轨道,预设的战场。所以我其实不主张首先解决任何一个周边问题。
中国目前跳出去的战略看来也在实施,只是步子不够大,可能是能力所限。中国知道海上的路难走,所以搞了一带一路,巩固亚洲这个地盘,力求通过陆路扩张,而陆路扩张的目标,主要是中东地区,其它地区都是生意伙伴,只有中东石油是个杠杆,必须接近并有朝一日抓到手。现在军力进入中东,实则是布点打桩的行动。连日本都是想去中东,中国不去,没道理!
如前所说,南海问题基本坐实了,军机一上新造岛屿,威慑和攻击力不是航母可比的。以后航母非但进不得南海作战,连新加坡和菲律宾的基地安全都是大问题。航母编队武器装得再多,也比不上岛礁上搁得多,以基地为依托,大大小小船只如蜜蜂一样在周边巡视,美国基地有任何动静,中国都是会知道,做为进攻基地基本成了废物。中国南海造岛是一劳永逸地把重返亚洲的军事布署给废掉了。这是美国频繁出动军力进入南海的原因,与其说怒了,不如说悔死了,以为中国在争黄岩岛,其实那是障眼法,示弱而已!中国兵法没这么说,这是中国人现成的智慧!
南海就这样了,打仗,美国不会打的,没本钱,打不起的。今天的仗可不是从前二战那种打法,仗未打,国内会造反的!美国人民有时不太聪明,但是很理性的!
日本问题就搁着吧。搞东亚合作是与虑谋皮,美国是虎,日本却是毒蛇!这是老索十多年前的说法
台湾能打吗,用得着打吗。我许多办法让台湾拉稀,不必用战争手段,继续耐心就可以。
这样周边没多少事可以做的。其它的周边问题都是是问题,不具备国家长久战略影响力,不值得倾注全力。
中国只能去远处玩了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5-11-17 17:34:20
关于中国有无能力出兵的问题,这可能是这个主题讨论最核心的问题。其实,如果战略方向是明确的,那就是不管怎样,我都要插只脚进来,那具体实施就好办了,量力而行吗。美俄法都身陷其中,再唱高调得吐血,已经不可能了,中国借此机会接过反恐大旗,搞个联合国决议,联合多国一起出兵,小国出一个人也行,走美国人从前的路,让美国人无路可走,占领道义制高点,在世界上风光一回,不也挺好吗?!毕竟俄罗斯得死抗,动真刀真枪,美国得死抗,怕伊拉克翻船,唯独中国不怕什么,干多干少没什么差别,干不动不干吆喝也行,里子面子都有得赚。中国当然不会傻到深陷战争中去!务虚为主,陪着就行。这一点中国谋略师们足够聪明的。我预料,美国军师们会想到这一点,美国最近会有反映,调整策略的,肥水不流外人田吗。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1-17 07:52:51
中国现在具备海外投射兵力的能力,别看美国俄罗斯不敢投入地面部队, 中国投入就没有问题, 这是中国军队穷打底的特点决定的。打游击战中国是老祖宗, 疯狗那点三脚猫功夫对付不了中国军队的。 我对中国的战士有信心, 并且他们不必要冒险只守住几个要点即可,把放空导弹和反炮兵雷达带过去, 连疯狗的主人也没机会。
我不支持出兵的原因是猜不透ISIS疯狗的主人到底要做什么。 在叙利亚政治协商会议的前一天屠杀, 其目的当然是让叙利亚和谈泡汤,在埃及炸掉俄罗斯飞机显然是引诱俄罗斯霍乱苏伊士, 两件事都对ISIS明显不利, 反常即妖, 也许是俄罗斯强悍出手, 疯狗的主人准备屠宰走狗了, 我不敢确定。
当然, 现在没有一个国家是真打ISIS, 除了叙利亚牙医, 倒是中国可能真打ISIS, 因为这只疯狗的目标包括中国,中国如果真出兵,出手太狠得不偿失,打酱油做幌子可能失去中东的人心。 我认为ISIS这只疯狗即便被煮熟了, 还会有新的疯狗被培养出来, 库尔德火鸡就是候选。 中东之乱的目标是欧洲欧元, 中国出兵平定中东帮助的是欧洲和俄罗斯, 而欧洲俄罗斯对中国并不真心(伽里略计划和秃秃袭击都证明了)。 所以我建议等待, 等他们请中国去, 只维和, 不作战。 我骨子里反对一切战争, 即便争取利益, 也不要主动发动战争。 保家卫国虽然被动,但是能够上下一心。
回复 | 0
作者:金鼠摄影 留言时间:2015-11-17 07:50:53
中国派兵打IS听起来简单,说起来轻松,其实太复杂了!中国不是侵略国家,中国的国防就是保卫自己国家的领土领海,这是中国宪法和一贯对外方针政策决定的。中国对外战略基本就是以国土领海为基地,抗击敢于来犯的侵略者。而且IS是伊斯兰极端宗教派系的变种,打掉IS还会出现新的变种。因为IS是有自己民族和宗教深刻背景的武装组织,在全世界有自己的资金,人员,国家长期基础。中国的反恐局限于海上护航,维和,在中国打击疆独等各种独立势力。何况任何超级大国十几年都不可能消灭极端组织武装,十字军东征已经有几百年悠久历史了,可是穆斯林越来月团结。俄罗斯是东正教,西方发达国家是天主教,基督教,他们在21世纪继续东征穆斯林极端派。中国主要是道教和佛教,在历史上与穆斯林没有严重冲突。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5-11-17 04:09:43
中国根本没有海外投射兵力的能力,就连美国,都不敢投入地面部队。以色列曾经投入坦克兵力进攻真主党,结果被打败了。中国如果派兵去中东,连后勤都无法保证,前线士兵怎么能得到足够的食物和武器弹药?运输线路容易被当地游击队的路边炸弹封锁,派去的人就成了挨打的鸭子。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5-11-17 00:26:36
花同样的力气,台湾就拿下来了,祖国统一意义重大。去中东有失无得。一进一出天地之别。

对巴黎死二百人,全球股市没有一点反应。这种事太多了,全世界到处都有。为巴黎死二百人要出兵中东,是情绪反应,不是战略考量。兵入中东是入坟场,中国崛起或许就被句号了。

乱世之秋,"广积粮,高筑墙,缓称王"为上策,当求稳勿弄险。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1-16 23:12:28
认真说来,老索结尾这个结论是很对头的:
【中国提议,联合国批准,各国共同打击ISIS,这是人类基于理性文明道德,捍卫人权和尊严的正义之战。】
可惜的是,前面的N条理由都是假设:有点近似于大唐李世民与大阿拉伯哈里发决战。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5-11-16 22:19:57
人类有难,我也有份
=====================
科学思维告诉我们, 任何客观存在一定伴随着客观条件。 回避客观环境, 客观条件而孤立地定义客观存在, 裁判, 评价客观事物,客观存在的结果往往是错误滴。
譬如, 作者以上留言结尾一句话, 眨看之下, 理所当然, 无懈可击。 冠冕堂皇。 然而, 仔细一琢磨,那句话在今日现实世界, 是有条件的.
即, “人类” 有利, 俺也有份! 如果人类世界的经济模式决定了, “人类”有利俺可能没份.甚至本来有份的都可能一夜之间变没份. “人类”有难, 俺还怎么个
“份”法倪?
知道为什么人类打引号吗?
因为作者这儿所谓“人类有难”是个伪命题。 您本所指仅仅属于某国, 在某时。 某地, 某种情况下的某些人类. 而西方某政治家早说过:
“国与国间只有永远的利益而无永远的朋友”, 这是由资本主义经济模式所必然决定。所以,这属于一种人类世界的悲哀。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5-11-16 20:42:12
这叫有病,中国根本就没这种能力,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这种能力。
这需要有能力支持需要的武器和后备,美国这种到处都有基地的军事大国都需要至少一两个月才能get ready,中国靠什么?
第二,目前没人能打破ISIS在逊尼地区的支持率,在ISIS有西方国家大量支持的财政和武器的情况下,中国军队在那里等于是孤军,没有情报,没有信息,最好也就是类似美军那样浪费弹药做无用功。
ISIS能在那里做大的原因是能维持游击战的所有要素,而且目前没人能打破,不论谁进去都不可能成功。
最重要的,是中国没有这种义务,也没有利益关系。
而如果ISIS打到中国来,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战场环境根本不同,ISIS无法维持游击战的基本要素。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5-11-16 20:24:29
再补充一条,各位不必再关心南海的事了。中国隐忍几十年,用了釜底抽薪的办法,控制南海已经坐实了,事情干净利落地办完了。美国现在做的都是马后炮了,做给盟友和国内看的。谋定而后动,中国玩经济的人不咋地,玩大战略的也很利害。美国继续在亚洲玩,是啃鸡肋,空耗人钱,再不调整战略,美国会丢更多。这一回,美国玩砸了
回复 | 0
作者:金鼠摄影 留言时间:2015-11-16 20:14:51
中国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出兵打国际IS,但是中国可以打击国内的疆独IS。中国目前主要是道义支持打击IS,美国和前苏联打击极端组织十几年都不能解决问题,只能无果撤军,打IS就是一个无底的泥潭,中国不会轻易跳进去,身陷其中。何况IS发展的历史的情况非常复杂,这是几百年民族和宗教战争延续的问题,这个仗要在本世纪打几十年,美国和西方国家,包括俄罗斯都不愿意派兵打地面战争,而且IS的人员从全世界不断增加,极可能在战争中越打越大,成为一个伊斯兰国。
回复 | 0
作者:索额图 留言时间:2015-11-16 20:04:30
多谢各位。
1. 这里谈的是战略方向问题,对于谋求突破包围、变被动为主动的中国,有若干种办法。巩固东亚,击破围堵,然后向世界战略要地出击,这是一种,可能也是现行策略。我这里讲的,是另外一种,就是刘邓挺进大别山的做法。
2.对于拥有人类一切先进军事技术手段和资源的美俄中欧来说,击破ISIS并不困难。做与不做,谋虑的往往是成本和自身利益,并不是受害国的感受,这也是通理。我讲的,是跳出这种思维,一种破局的办法。做别国所不敢,险中求胜,险中求变,在动态中找机会,乘势跟进,力求自身利益最大化。而不是一味跟风,自己辛苦建立起来的一点优势,为别国所利用。利己的目标没有变,只是方法上的变化而已
3. 大家共同担心的,不过是怕引火烧身。其实,ISIS极端主义者成不了气候,没多少同道,支持他们的国家只把他们当枪使而已。只要各国达成协议,一致对付ISIS,再有一个ISIS都不是问题。打击ISIS,也是给中亚一些支持疆独的国家以颜色。如果不把军力派出去提前做好准备,中国的对手在将来还会扶植别的什么组织或国家来破坏中国的陆路战略。我说的只是未雨绸缪而已。再有三两年功夫,中国肯定能把疆独灭掉。将来再想进中东,中国缺乏足够的由头,不好出兵。以我看,ISIS给了中国一个枕头。我觉得,当中国提出进兵的时候,美国会反对的。
4. 另一个顾虑是南海问题被美国乘机点燃放大,让中国顾此失彼。其实这不必要担心。美国在南海挑战中国,中国可以在中东或其他地方挑战美国,成本太高,美国就不会越过底线的。只想着看家护院,结果贼总在你周围溜达。韩国又出事了,这就是一个例子。除了驻军和修铁路,控制别国很难的,和平协议经济联系遇到国家利益冲突时,经常被舍弃的。
5.美国现在没有认识到自己的战略出了偏差,正在做着与他的目标相反的事情,手段十分粗暴,这很不明智,中国当然可以利用之。在美国点燃的热点地区驻军,紧贴美国基地或利益冲突区域,这叫守株待兔,也可叫黄雀战略,或者叫人盯人战略,都是一个意思,威胁对方,只待对方一不留神就下手。我觉得,中国一出兵,美国就会加紧剿匪,不想给中国以参与的机会。
6. 其它顾虑,就是玩这种战略的人的素质了。打日本打南海都不能呈现崛起中国的威力和威风,打赢了别人还会不服。中东好比世界打架比武的场子,不去哪儿露两手算不上英雄好汉。反正如果进不去中东,中国说破天也是虚胖。三巨头聚在中东,世界才能和平,中东也才能和平,石油价格就正常了,油价正常了,美元就玩完了。中国扶植伊朗过去很努力,现在正是收获的时候。
7. 现在中国其实有被俄罗斯套住的感觉,中国在吐血,俄罗斯的油水中国其实榨不到多少。陆路战略成与否,美国搅一下没事,俄罗斯搅一下就麻烦了。美国怕中国砸了美元场子,还算克制。中国现在经济军事各方面,并没有拿得住俄罗斯的地方。一旦俄罗斯在叙利亚得胜,美国完败,中俄关系将会发生变化,俄罗斯不再需要中国这个兄弟了,因为俄罗斯也不愿意中国进入中东。中国不在美俄斗僵的时候入场,而等到胜负分晓的时候,已经没中国什么事了。
最后,ISIS这种倒行逆施肯定长不了,疯狂不了多久的,中国不必害怕。乘势而上,是机会。其实可以广泛探讨在中东任何国家设立进攻基地的可能,目标只一个,人类有难,我也有份
回复 | 0
作者:Tongxin 留言时间:2015-11-16 17:08:25
啊呀,楼主完全是高估了大陆独裁派的正义感了。看看你的跟贴,没有一个识抬举的。你动员大陆人参加反恐战争,完全就是小看了大陆独裁派反对西方文明的决心。他们曾经欢呼911的恐袭,当然也就巴不得IS在美国和西方恐怖屠杀继续得逞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11-16 16:49:20
哈哈,老索的文章俺蛮喜欢的。
不过,香椿树和太山这两位最讨厌俺的老朋友,在这里的留言,令老索头疼,让俺对他们刮目相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索额图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1,692,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索额图:俄乌战争是中国扭转被动
· 中美狮虎之争—一切皆有可能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索额图:美国精英派果然厉害
· 索额图:台海会不会打起来?
· 索额图:平庸的美国政治
· 特朗普集团谋略解析
分类目录
【学术创意】
· 美国的全球战略错在哪里?
· 扩大内需的根本办法是什么?
· 如何铲除祸害千年的“官本位”文化
· 化腐败为动力,寓创新于企业
· 解析美国经济衰退之谜
· 图表解说美国经济衰退之谜
· Economy of the United States o
· 中国GDP(节选)--转自百度百科
· 中国古代皇朝更替的根本原因是什
· 二战中德国怎么打就不会败?
【中美牛虎】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中国的下一步是实现战略破局
· 如何改善中国整体安全形势?
· 警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陷阱
· 人才争夺战----推翻帝国霸权的决
· 美国没牌了,中国可以出手了
· 中国出击,目标马六甲
· 从黄海危机看中美新形势下的较量
· 美元保卫战与中美斗智策略解析
· 老牛发威的时候到了!(下)
【风雨家国】
· 如何帮孩子选大学和专业?
· 中国女人中有多少邓文迪?
· 我也有一个中国梦
· 哈尔滨垮桥的设计有问题
· 中国古人如何解决城市排水问题
· 别把尊严不当回事
· 中美原本是师徒
· 警惕南海诸国五五分帐的阴谋
· 在南海冲突中如何保护华侨的安全
· 黄岩岛位置图
【时事解析】
· 索额图:俄乌战争是中国扭转被动
· 中美狮虎之争—一切皆有可能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索额图:美国精英派果然厉害
· 索额图:台海会不会打起来?
· 索额图:平庸的美国政治
· 特朗普集团谋略解析
· 算算冠状病毒死亡率到底有多高
· 中美贸易战美国错得离谱
· 中美贸易战的深层原因
【附庸风雅】
【牛虎旧作】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中国出击
· 中美牛虎之争:核战争不可能爆发
· 中美牛虎之争:中国“崩溃”!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世界资源之战与中美牛虎之争
【伊战旧作】
· 最后的战争,最大的变数
· 巴格达国际机场和拉姆斯费尔德的
· 骑虎逛街----布什政府的前途
· “鼎折足,信如何”----伊拉克如何
· 美伊之战,中国得利
· 美国经济又回来了!--美伊战后形
· 下一个打谁?----美伊战后形势估
· 美伊之战的战略背景分析
· 哥伦比亚号失事与美国攻伊
【佳作收藏】
· 美国的“大中东战略”真的失败了吗
· 刘仰:中国需要的是世俗道德,不
· “国 际形势正朝着有利于中国人民
· 厉以宁:中国城镇化道路怎么走?
· 习近平向海不归喊话了(ZT)
· 游戏规则——美国民主选举的真相--
· 中国在为战略对决阶段做金融与军
· 美国金融战略思想的一个绝妙转变
· 帝国战略初长成,金融帝国第一个
· 美国对中国金融战略布局,及未来
存档目录
2022-03-16 - 2022-03-16
2021-11-20 - 2021-11-30
2021-01-24 - 2021-01-24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2-22 - 2020-02-22
2019-05-29 - 2019-05-29
2018-12-17 - 2018-12-17
2018-11-11 - 2018-11-11
2018-08-05 - 2018-08-18
2017-08-06 - 2017-08-06
2016-08-28 - 2016-08-28
2015-11-15 - 2015-11-15
2014-06-14 - 2014-06-29
2014-05-01 - 2014-05-23
2014-01-02 - 2014-01-11
2013-12-03 - 2013-12-16
2013-11-01 - 2013-11-04
2013-10-05 - 2013-10-27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26 - 2013-08-31
2013-06-08 - 2013-06-29
2013-05-05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7
2013-03-29 - 2013-03-29
2013-01-27 - 2013-01-27
2012-12-02 - 2012-12-08
2012-10-09 - 2012-10-09
2012-09-03 - 2012-09-30
2012-08-25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2
2012-06-02 - 2012-06-26
2012-05-07 - 2012-05-26
2012-03-31 - 2012-03-31
2011-12-18 - 2011-12-18
2011-09-25 - 2011-09-25
2011-08-01 - 2011-08-24
2011-07-02 - 2011-07-27
2011-06-04 - 2011-06-23
2010-12-25 - 2010-12-29
2010-09-23 - 2010-09-23
2010-07-24 - 2010-07-31
2010-05-30 - 2010-05-30
2010-04-21 - 2010-04-21
2010-02-20 - 2010-02-20
2009-07-30 - 2009-07-30
2008-10-04 - 2008-10-04
2008-06-04 - 2008-06-04
2008-05-01 - 2008-05-31
2008-04-02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26
2008-02-15 - 2008-02-15
2007-12-04 - 2007-12-30
2007-10-10 - 2007-10-23
2007-08-12 - 2007-08-12
2007-04-09 - 2007-04-22
2007-03-05 - 2007-03-11
2007-01-01 - 2007-01-21
2006-12-09 - 2006-12-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