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沐的博客  
全部原創 轉載請注明作者  
网络日志正文
传媒大亨(长篇小说)五、严社长的浣纱宾馆之夜 2022-01-16 10:06:31

传 媒 大 亨

(长篇小说连载)

万沐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严社长的浣纱宾馆之夜


世界邮报的严社长Ruth Yan踏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她要代表海外华文传媒去对中国油气部部长进行一次采访。

这个油气部长是她的江南老乡,本来严社长可以带一个记者去采访,但为了郑重其事,她觉得自己亲自采访更好一些。还有一点,就是她并不愿意让下面记者看到她在国内的是如何高官勾兑的。虽然这次北京之行说是采访,但其实更多是对高层的又一场公关活动。因为采访到部长一级的领导人,一般都是海外或者港台的大媒体,世界邮报虽然在北美的周报里面算大的,但要去采访中南海一个仕途看涨的部长,那实在是很勉强的级别。

此前,Ruth Yan动用了北京的所有关系,并且提供了详细的采访大纲,还附上了自己的一张玉照,才争取到了这次采访。Ruth Yan其所以选定康部长,第一是因为听说康部长生活情趣丰富,女同志和他好打交道,而且康部长还是自己的老乡。第二是因为油气部有钱,如果部长搞定了,随便一个企业,拿一两百万美金出来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虽然她也不会写什么人物专访,但只要带只录音笔,将对话内容记录下来,再传回给编辑部,稿子自然就写出来了。当然,采访稿最后肯定是会署上自己名字的。

Ruth Yan自信,一旦自己见到了康部长,那就保证让他掏个几百万出来。Ruth Yan上大学时,就擅长公关,为了毕业分配,几天之内就顺利搞掂了系里的总支副书记,然后从苏南那所普通大学里一毕业,就顺利进入了上海一个重要的国家机关,这可是当年系里最好的分配指标。一到机关,她又立即靠上了机关的一号人物。不过这位大领导做事却很有分寸,将风情万种的她交给了自己不擅交际的宝贝儿子。结婚后,领导很快又为儿子和媳妇争取到了公派留美的机会。意外的是,在国外期间,公公因为处理学潮不力被上面一撸到底,彻底变成了一个普通干部,还受到监控。Ruth Yan知道,夫家从此以后基本就成了政治贱民,作为这家的儿媳,人生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冷遇。于是就快刀斩乱麻立马离婚,和来自香港的富家子即现任丈夫好上了。

Ruth Yan在北美华人新闻界可是声名赫赫。她精通人情世故,同时也能准确把握政坛动态,自认为就是邓文迪第二——严文迪。她曾对闺蜜吐露,只要是男人,就没有她搞不定的。这次选定康部长为自己的目标,也是经过了认真调查研究的。作为一个成功的海外人士,她深知拿下猎物不仅要“稳”、“准”、“狠”,而且还须“多”、“快”、“好”、“省”,要对每个项目的成本和收益进行精确评估。这也是Ruth Yan虽然才四十出头,但却能在北美侨界叱咤风云的关键原因。她断定,她的事业在北美,然而钱袋子却在中国,因此搞定国内官场,收益远远好过国外的市场。甚至,她跟本就不在乎北美的市场,让四个报社能够自负盈亏就行了。靠报纸辛辛苦苦拉的广告费能挣几个钱?有时候,整个报社全年的营业额都不及她一个周末的公关所得。

现在Ruth Yan已经慢慢冷落了香港那位大亨,因为这个大亨实在是小气得要命,一次从他那里拿个二三十万美元就像是要他的命似的。远不及自己从国内政府或者国有企业拿大外宣的钱来得爽,只要主管领导发个话,写个条子,动辄就是百万。只要多回趟国,自己在美国银行的存款就会上升一大截。

想着即将俘获的猎物,和自己即将得到的收获,斜倚在舒适宽大的头等舱座椅上,Ruth Yan不由得轻轻地笑了起来。



傍晚时分,飞机停在了北京机场,夕阳的余晖将附近的建筑物涂成了一片金色。Ruth Yan拉着行李箱从贵宾通道刚走出机场大厅,就看见两个年轻人举着牌子来接她,上面写着;欢迎北美世界邮报 严社长。下面落款是:油气部、新闻局。

Ruth Yan快步走上前去,对两位接机的年轻人说:“我就是Ruth Yan,谢谢你们来接机!”

两位年轻人热情地帮她拿着行李,走向航站楼外面停着的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然后直奔北京友谊饭店。

由于要倒时差,采访康部长的时间安排在后天早上的九点钟,地点在部长办公室。旅途劳累了一天的Ruth Yan,晚上早早就睡了。其实倒时差对她来说倒不算是个问题,她基本一两个月就要回一次国,调整睡眠并不困难,本来第二天采访就可以。不过她也想多休息一天,多准备一下,人精神一些,见了康部长效果肯定会更好。

第二天上午十点钟左右,油气部打来了电话,说办公室张副主任要来见她。一个小时后,她见到了一个穿着深红色夹克的中年人,普通话里带着些苏南口音。张副主任告诉她,康部长正在江苏考察,因为突然有新的工作要处理,所以还需要几天才能回到北京。如果严社长同意的话,明天下午可以在太湖浣纱宾馆见面采访,往返机票和宾馆费用由油气部解决。

“好啊,我也正想回一趟老家。” Ruth Yan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上午八点钟,石油部派车送她去机场,那位深红色夹克的张副主任也将陪同她一起前往江苏太湖见康部长。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波光粼粼的太湖出现在机翼底下。一下飞机,就有接机的两部车子过来了,载着她和张副主任前往浣纱宾馆。

浣纱宾馆是在太湖深处的一座岛上,Ruth Yan在湖边又换了快艇,才得以登上小岛。一上岸,但见四周波光潋滟,水天一色,岛上有一座小山,宾馆就坐落在山腰上的绿树鲜花丛中。各种好看的鸟儿在树上唱着歌,宾馆院子里曲径通幽、花木掩映,竹林从中,可以见到一些洁净的石凳石椅。宾馆是一座五层小楼,院子里人很少,但能见到武警的流动岗哨,和严格的门禁检查。Ruth Yan估计这可能是高级干部的专用宾馆。张副主任告诉她,今天下午五点钟康部长接受她的采访。

五点的前五分,Ruth Yan被引到了四楼一个豪华套房的会客厅。五点整,康部长里面一个房间里走了出来,他微笑着,结实的身材、宽大的额头,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模一样。不过,比电视上看起来更随和、更亲切。康部长一见面就和她说起了苏南话,虽然Ruth Yan的苏南话不怎么标准,但毕竟在苏州读过四年书,说起来感觉还仍然流利。对康部长的采访开始更像是在拉家常,采访中,Ruth Yan感到康部长有着惊人的记忆力,从嘴里能不断冒出一串一串的数字,而且见解独到,讲起话来深入浅出,信息量很大。要不是录音笔,她肯定应付不过来这场采访。

很快一个半小时的采访结束了,康部长邀请她一起去楼下小餐厅用餐,张副主任安排好晚餐以后就退了出去。只见这个小餐厅是在一个水阁上,面朝西对着要西下的太阳,远处是点点的白帆和一个一个的小岛。

餐厅布置得十分雅致,全是高档的花梨木桌椅,墙上挂着黄宾虹的国画,耳边是若有若无的的江南丝竹音乐,好像是渔舟唱晚的曲子。吃着江南特有的熏鱼、荠菜豆腐羹和小笼包子,Ruth Yan感到非常的亲切。不过,她心里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此行的主要任务。奇怪,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像当年的西施,正肩负着全力对付吴王夫差的任务。两杯江南的黄酒下肚,康部长似乎更亲切随和了,他说,从递交的采访报告上看到有身居海外的美女同乡采访自己,早就很向往了,但见了本人,觉得比照片上的还要漂亮。“真是个享受啊!接受你的采访。”康部长眼睛好像有些发红,脸也变成了一片通红。并不时用他那张宽大的手在Ruth Yan雪白柔嫩的手背上轻轻拍一下,然后又似乎很不舍地挪开。

Ruth Yan想,难怪当年西施能够让吴国灭国,看来所有男人都是这个德行。听说康部长平时身边佳丽环绕,但一见自己竟然就这么没有定力,这说明自己肯定更有魅力,Ruth Yan感到,成功实现目标已经有了七八分的把握。

“噹”、“噹”、“噹”,她听到了敲门声,只见康部长身子迅速坐直,和自己拉开距离,脸色也恢复了严肃。女服务员送上来了一盘太湖大闸蟹,又送上了一壶黄酒。

接着康部长又问了她报社的经营状况,勉励她为祖国做好宣传工作,也请在海外宣传一下油气战线取得的的新成就。

“好啊,那也需要你康部长支持我们海外媒体啊!” Ruth Yan用娇滴滴的苏南话说道。

“你是海外有名的传媒大亨,我一个小油气部不知怎样才能支持到你啊?”

康部长说着说着,就把椅子往前面移了移,眼睛里显出了一副热切的神情。

“难道你们这么多企业不能支持一下我们海外媒体吗?” Ruth Yan换了一副更娇媚的语气说:“你不知道人家在海外为了宣传祖国,有多辛苦嘛!”并一下嘟起了嘴。

康部长一看,马上陪着一副笑脸说:“好,好,美女,美女社长,我让下面的企业支持你,给你一百万美金怎么样?够你一年的宣传经费了吧?”并一下抓住她的一只手,用另一只手在上面不断揉搓了起来,眼里燃烧着火一样的光芒。

“嗯,不嘛,你一个大部长,真小气,一百万哪里够一年的宣传费用啊!美国佬、加拿大佬坏得很,千方百计说我们国家的坏话,要打败他们,起码也要两百万美金。”

“哦”,康部长脸色已经通红,稍稍迟疑了一下,然后一咬牙说:“好,好,那就依了你,我的美人,我的西施”,突然将她一把揽到了怀里,手一下子就从领口里伸了进去。

“噹”、“噹”、“噹”,康部长一下子坐回了原位,Ruth Yan也赶紧理了理头发。

真倒霉,又是那个讨厌的服务员来搅局了。

“请进,”康部长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服务员送上了两小碗的甜点,但他只觉得胸口灼热,已经根本就没有胃口了。

大概晚上八点多钟,他们才吃完了这顿饭。最后,康部长试探着说:“去我的房间坐坐?”

“Of curse”,康部长虽然听不懂英语的意思,但从Ruth Yan柔媚的神色来看,这位佳人无疑已经成了自己的胯下之物了。

而Ruth Yan也忍不住地心花怒放:“猎物终于进到笼子里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出了小餐厅,康部长还走进餐厅,亲切地向大师傅和服务员们道了一声谢,引来了他们更多的衷心感谢。都说,康部长真是个好领导。

康部长进到房间不到30分钟,便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只见Ruth Yan又换了一套休闲的衣服,领口松松垮垮的向下坠着,显得更加妩媚动人,康部长打开门让她进来,然后,一下就将她抱进卧室,摔到了床上。

在两人忙碌了几个回合后,豹气冲天的康部长已经明显精疲力尽,而Ruth Yan的心思却自始至终都在那两百万美金上。她知道康部长是个流氓,不仅贪色,而且还翻脸无情。怕他赖账,从进门前的那一刻,就打开了自己宝石戒指上的微型摄像机。当然,她并不愿意让事情走到要动用摄像机这一步。如果到时候要拿录像来逼他,那无疑是万不得已的下下策。

两个人这时赤身裸体靠在床头上休息,Ruth Yan幽幽地说:“外国的媒体坏得很,康大人您的粮草什么时候才能到前线啊?”她不愿意说钱到账户,而说成“粮草到前线”,这既符合两个人赤身露体相见的气氛,也符合同仇敌忾,共同对付海外反华媒体的政治正确,就尽量避免了她赤裸裸索要肉金的尴尬。

“没有问题,宝贝,”康部长说话声音显然已经没有了此前的洪亮,而多了一份轻柔和温存。他揉着Ruth Yan精致的小奶头说:“我马上就让休斯顿的办事处给你转过去,可能你人还没有回到北美,弹药就到前线了。”“弹药”这里同样是指钱,看来康部长也心有灵犀,小心翼翼地绕开“钱”字,以免让自己奔放的激情显得虚伪。

Ruth Yan于是和康部长拉起了手指头:“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边谁是小狗!”说完,两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休息了一会,两个人又紧紧地缠在了一起。

当夜,西北某地油气部的一个公司为了征地,当地一个村民又被推土机压死了。这冲天的哭声,康部长和Ruth Yan在太湖上的高级宾馆里肯定是听不到的。不过,他们当晚的一举一动却被政治对手通过张副主任精密的针孔摄像机录了下来。七、八年后等康部长被双规,这些录像让办案人员看得脸红耳热,但又不得不佩服Ruth Yan胴体的精美和无暇。纪检委有一个看过录像的小伙子私下开玩笑说:“老康这老小子享受到这一步,就是死了也值了!”

一句话说得专案组的人“哗”地一下大笑了起来。里面有个被称作老王的纪检老干部拧着小伙子的耳朵说:“你小子啊,今天查别人,明天你当了大官,一准也是个大坏蛋!”不料,另一个政法大学毕业的小伙子也凑上来说:“我也想当大坏蛋!”大家又哄堂大笑了。

而且,这个极度保密的录像也成了七、八年后,北京准备从北美引渡Ruth Yan的重要证据。当时国安的一位高级侦察员判断,Ruth Yan左手上那个大的翡翠戒指肯定有猫腻,应该是个微型摄像机。他担心有更多的高层机密被她录像,一旦在大量金钱的诱惑之下,Ruth Yan可能将这些资料出卖给西方情报机构,如果如此,其后果将不可设想。不过当年的张副主任,而今的张副部长却很淡定地说,这个女人还没有到那一步,因为她是个经济动物,知道那样经济上并不一定能拿到多少好处。


第二天早上九点钟,康部长又和Ruth Yan来到了小餐厅用早餐。这次见面,他们只是轻笑了一下,仿佛多年的老友很默契地坐在一起。似乎已经没有了男女之间的激情,却多了一份夫妻之间的温馨。

“妹子”,康部长已经不像昨天那样,先在采访时称“严小姐”,后在床上又称“宝贝”,而是换成了苏南有些地方老公对老婆那种亲切随意的称呼。康部长很仔细地剥了一个茶叶蛋,放到Ruth Yan面前的盘子里,Ruth Yan也不再说“谢谢”这样的礼貌用语,而是莞尔一笑,显出完全是两口子在一起用早餐那样的亲切和随意。

Ruth Yan昨晚十一点多钟才离开康部长的房间,回到自己房间冲了个热水澡,然后倒头就睡了,醒来已经是早上八点多。

康部长也说:“昨晚太累了,倒头就睡,差点错过了吃早饭的时间。”

“能不累吗?你那么卖力。” Ruth Yan半开玩笑地说,结果自己脸却先红了。

“哈”、“哈”、“哈”,康部长一下子笑了起来,然后在Ruth Yan的秀发上摸了摸,目光中显出了慈爱的目光。这位六十几岁的老部长,凭着他的那头整洁的白发,如果放在外面,这种目光,还会被人认为是一种长辈对晚辈的慈爱。而这一刻,也让长期生活在交际场上,天天经历着尔虞我诈的Ruth Yan有了一丝的感动。心想,外面把康部长传得很坏,其实,他好像还是一个蛮单纯的人嘛!

“想什么呢?妹子,是不是又在想昨天晚上的事了?”康部长拍着她的手,盯着她的眼睛笑着说。

“去你的,你们男人们就是这些!” Ruth Yan娇嗔地拧了一下他的脸,假装生气地说道。

不过一说完,Ruth Yan马上就觉得失口了,这个“们”字,不是在不打自招,说明自己是个公共汽车吗?这个“们”字包含了多少像昨夜一样疯狂的男人啊!

她一下沉默了下来,心里直喊“后悔”,这不是在和美元过不去吗?不是在和自己刚刚新开挖的这个金矿过不去吗?不小心,这一句话就可能打倒一幢海边别墅。

但万幸的是,康部长却似乎没有一点感觉,继续笑着悄悄地说:“一会我还想再来一次呢!”脖子向前伸着,两只眼睛挤成了一条缝。

“你呀,哼!” Ruth Yan仿佛非常害羞地说,她这才把提在胸口的心放下了。

其实对康部长来说,他何尝不知道Ruth Yan有过多少昨晚这样的场面呢。没有说这个“们”,他也知道有很多“们”,一个四十出头的女人能在国外把报纸这种不赚钱的生意做成这样,没有很多“们”能行吗?看她在床上浪的那个样子,就知道压根是个高级妓女,只不过是拿着媒体做包装而已。


却说Ruth Yan与康部长依依惜别之后,由陪她到太湖的张副主任安排,当地政府派专车将她送回家中。在和母亲继父盘桓数日后,Ruth Yan又到了北京。她想,油气部已经搞定,应该去新闻局努力一把了。

于是,她便以汇报工作的名义约上了新闻局的杜局长见面。

第三天,当Ruth Yan来到兴盛路新闻局的大门口,不料在电梯口却碰见了奥克市来的方志立出来,原来他也回到国内来活动了?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方志立凭着他伯父是湘州市市委书记,在国内做生意狠赚了一笔钱,然后投资移民奥克市,也办了一份报纸,叫“华星报”。其实华星报无论从采访到编辑能力,根本就无法与自己的北美邮报相比,但他却喜欢跑领馆,喜欢和自己别苗头,企图引起北京注意,想做海外华文媒体的领头羊-------哼,真是想得好!

Ruth Yan一看到身胖腿短的方志立,马上昂起头,显出了一股强大的傲气,而方志立也根本就没有服气过这个靠身体办报的所谓女大亨,传媒女侨领,照样背着手,迈着稳健的步子,目不斜视地走出了新闻局底楼大厅。

Ruth Yan知道,上次世界邮报奥克市分社的主任Emily在总领馆的酒会上,就受到了张总领事的表扬,而华星报的总编辑Jason Liu当时却被批评了。华星报为了争取当地广告,刻意迎合一些中间读者,总是在新闻立场上摇摆,甚至还想向南港日报学习,淡化既有的政治倾向。

不过,听Emily偷偷给自己说,那个Jason Liu一直在追求她,被总领事当面批评后,由于自卑,已经很久没有给他打电话了,原来是每隔一两天就要打电话过来找些话说的。Ruth Yan一听,就让Emily要主动吊吊Jason Liu 的胃口,诱导Jason Liu多放一些右倾的文章在华星报上,不要和北美邮报的风格太雷同。

但Emily却说,自己早就不想理Jason Liu了,他脏兮兮的的,一有机会就要凑上来,在外面开新闻发布会,有事没事总往自己身边蹭,满嘴烟味,搞得她很烦。但Ruth Yan却笑了,说:“你总得为咱们的新闻事业做做贡献嘛,又没有让你和他上床?”

Emily也还是真听话,以后逗得Jason Liu又经常在华星报上些上那些肯定自由民主之类的文章。结果,尽管有人说华星报不左了,但很多爱国者却很气愤,说华星报变质了。



今天,Ruth Yan自然知道方志立是来新闻局争取经费的,但如果让他拿走今年的份额,自己就可能拿不到钱了。而且即使不影响自己,也不能让这个自以为是的湖南骡子拿到经费。

Ruth Yan这时已经准备好了炮弹。尽管她知道杜局长并不是康部长那类人,生活很古板,想用自己女性的特长搞定他肯定不行。但是,如果拿政治说事,并给他提供些资料,估计杜局长也就不敢支持华星报了。

Ruth Yan一到九楼杜局长的办公室门口,保安验过身份后,就很快和杜局长进入了谈话正题。她先介绍了美洲西方媒体新一波反华浪潮的严峻形势,又忧心忡忡地说道:“现在很多华文媒体,表面上讲爱国,其实都是香蕉报纸,黄皮白心。但他们还要从国内拿钱?”

“噢,”杜局长说:“有这种事?哪些报纸?说说听。”

Ruth Yan装作很为难的样子,转了一大圈后才说,比如:“据我了解,奥克市的华星报,就是走这条路。他们表面上高唱爱国,私下里却大量转载所谓中国应该实行民主自由的烂文章,不断在华人社区搞煽动。”

杜局长一开始还有些着急,怕是自己新闻局曾经支持的哪家媒体有问题,不过说到是华星报就放心了。这份报纸自己是前段时间才知道的,湘洲市的市委方书记原来是他的大学同学,上个月打了个电话给他,说他的侄子是北美的一个报人,在海外积极宣传祖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最近要回国内来一趟,请杜伯伯指导一下自己的侄儿。杜局长很清楚,说白了就是要自己从大外宣的途径给经费支持嘛!

杜局长知道,作为新闻主官,自己可是绝对不能在政治上犯错误。幸亏自己刚才也没有答应小方什么,不然如果钱拨到他北美的户头上,让人再告一状,可就麻烦了。

Ruth Yan看到杜局长若有所思的样子,估计刚才说的话已经打中了他的敏感点。于是进一步说:“听说华星报的主编并不愿意上这方面的文章,但是他的老板却一再说,既然在国外办报纸,就是要坚持西方的价值观念!”

杜局长忙说:“这个人我没有见过,他们也没有得到过我们的支持。”

“不过,听华星报内部的人说,他们得到了国内五十万美金的支持,社区很多侨胞都很生气,说国内拿钱让他在国外反华。”

杜局长连忙撇清自己说:“可能是从企业拿的钱吧!”

Ruth Yan知道她这下肯定已经断掉了方小个子的财源,于是就转向了下一个话题,试探着问道:“杜局长,不知您肯不肯前往我们报社指导工作啊,我愿意给您包往返北美的机票,安排您的一路经费。”

Ruth Yan知道,现在很多领导都想出国,但单位经费卡得紧,如果自己出钱请他出国,基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前几年新闻局的局长姓旦,自己就是通过请他指导工作的名义,将他弄到了北美,在自家的豪宅度过两个夜晚后,老旦立即缴械投降的。八十万元的外宣经费,很快乖乖地到账了。而她的一个闺蜜是个作家,回国时也由旦局长负责接待,给足了自己面子。

听到Ruth Yan的试探,杜局长立即警惕了起来。杜局长打从开始工作,可是小心谨慎,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他知道和Ruth Yan这种人绝对不可有实际往来,只能应付。今天接待他,也是由于已经退休的旦局长的原因。前几年旦局长给Ruth Yan拨出八十万元,他就很怀疑有什么其它原因。他当时是主张将钱分成四等分,多支持几家海外爱国媒体的。但是旦局长却坚持说北美邮报是海外爱国媒体的一面旗帜,一定要大力支持。

杜局长同时也了解到,Ruth Yan在北京高层关系多得很,这种女人你是惹不起,也躲不起,只有和她兜圈子才成。

于是,杜局长笑笑说:“以后有机会再来看望严社长和新闻界的朋友们。”一句话将她轻轻挡了回去。

从新闻局出来后,Ruth Yan打电话给旦局长抱怨杜局长是个死脑筋,旦局长在电话里无奈地说:“老杜这个人一直就是这种不通世事的人,我当年当局长他也经常顶我,现在我退休了,还能拿他咋地?”

Ruth Yan听着听着,就感到很失望,结果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了一阵孩子的哭声和一个老女人的河东狮吼,似乎是在质问旦局长又和那个女人说话,她厌烦地挂掉了电话。


(欢迎朋友们将《传媒大亨》和前面的中篇小说《侨领》参照着看)

浏览(3713) (1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沐
来自: 加拿大多倫多
注册日期: 2009-10-05
访问总量: 1,272,0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七绝–赏樱遇雨
· ​七绝—观画
· 浣溪沙-惜春光
· 七绝 戏赠云之南君
· 七绝二首(新韵)
· 文友斗诗,赠同乡雪梅二首
· 赠新西兰老乡文友晓梅几首
分类目录
【小说】
· 一个打领带的副教授和两个穿牛仔
· 海 那 边(长篇小说连载)十二、
· 海 那 边 (长篇小说连载) 八、
【微博】
· 我的故乡 我的月亮(代序)
· 多伦多中国书城签名售书活动本周
· 万沐《湖畔论政》上、下集在全球
· 著名作家、中华民国立法委员许之
· 长篇小说《传媒大亨》出版发行了
· 吴小燕推荐我的《故乡明月他乡霜
· 反映北美侨领情色生活的小说—《
· 独裁者的“国家主权”不应受到保护
· 那根静静躺在林子里的木棍
· 中特色右派也很恶心
【文化评论】
· 我的眼镜碎了,我的心也碎了!
· 中国文人的御用与相轻与势利
· 老万与老王、黄河边谈“爱国”
· 说说“文人”文学相残
· 警惕“毛右”
· 我曾经有这样一个坏念头
· 鸡毛司令
· 马列主义与民族主义结合更邪恶
· 我这样看万维
· 媒体人的角色和定位
【名作欣赏】
· 泣血惊呼 丹心精诚——李白《远别
· 轉載一篇好文 《太上感應篇直講
· 悼亡词的绝唱
· 大宋王朝凄哀的挽歌
【政治評論】
· 恐怖独裁者不配享有地缘政治安全
· 北京真会“解放台湾”吗?
· 美国的老人政治很危险
· 说说中国的共产民族主义
· “中国左派”≠“普世左派”
· 我是自由民主派中的左派
· 谈谈李光满 也发发我的感想
· 海外民运里这几种情况令人担忧
· 反共人士≠民主人士
· 五四和六四折射的国家政权性质
【散文】
· 游青龙湖
· 我的江南梦
· 说说悲悯情怀
· 我最初结识的几个加拿大人
· 又见故乡早春二月
· 过 年
· 考 车 记
· 政治意见分歧,我们该怎么办?
· 我的《诗抄》,我的人生
· 荒诞散文:中国大妈纽约唱红歌
【時事評論】
· 梅德韦杰夫恐是普京最危险的敌人
· 记住,这些人让我们中国人保全了
· 谁给了徐州各级政府这么大的胆子
· 米利将军应该这么做
· 胡锡进为什么要尿裤子了?
· 十字路口,川普最好这样做
· 为联邦新的国防预算点赞
· 也谈白人轮椅女在华人超市发飙
· 韦恩施政只是为了选举
· 希尔,雄起!
【詩歌】
· 七绝–赏樱遇雨
· ​七绝—观画
· 浣溪沙-惜春光
· 七绝 戏赠云之南君
· 七绝二首(新韵)
· 文友斗诗,赠同乡雪梅二首
· 赠新西兰老乡文友晓梅几首
· 七绝—元宵说蝉
· 浣溪沙—秦山早春
· 七律—说起伏
存档目录
2024-04-09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9
2023-10-03 - 2023-10-22
2023-09-01 - 2023-09-01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5-17 - 2023-05-17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18 - 2023-02-25
2023-01-21 - 2023-01-21
2022-10-19 - 2022-10-29
2022-08-05 - 2022-08-27
2022-07-21 - 2022-07-25
2022-05-13 - 2022-05-13
2022-04-08 - 2022-04-30
2022-03-04 - 2022-03-29
2022-02-04 - 2022-02-09
2022-01-16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09
2021-11-12 - 2021-11-25
2021-10-01 - 2021-10-24
2021-09-04 - 2021-09-28
2021-07-11 - 2021-07-11
2021-04-05 - 2021-04-12
2021-03-01 - 2021-03-20
2021-02-02 - 2021-02-27
2021-01-10 - 2021-01-28
2020-12-12 - 2020-12-30
2020-11-11 - 2020-11-13
2020-10-26 - 2020-10-30
2020-08-04 - 2020-08-08
2020-06-24 - 2020-06-25
2020-04-14 - 2020-04-14
2020-02-01 - 2020-02-01
2019-09-18 - 2019-09-28
2019-05-09 - 2019-05-09
2019-04-17 - 2019-04-17
2019-01-10 - 2019-01-17
2017-06-03 - 2017-06-20
2017-05-03 - 2017-05-31
2017-04-28 - 2017-04-28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6-01 - 2016-06-19
2016-05-23 - 2016-05-29
2016-04-03 - 2016-04-03
2016-03-14 - 2016-03-14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03 - 2016-01-06
2015-12-09 - 2015-12-09
2015-11-08 - 2015-11-25
2015-10-01 - 2015-10-28
2015-06-30 - 2015-06-30
2015-05-20 - 2015-05-20
2015-04-09 - 2015-04-20
2015-03-08 - 2015-03-22
2015-02-03 - 2015-02-15
2014-11-07 - 2014-11-07
2014-10-13 - 2014-10-16
2014-09-24 - 2014-09-24
2014-08-10 - 2014-08-10
2014-07-06 - 2014-07-17
2014-06-01 - 2014-06-22
2014-05-08 - 2014-05-22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3-06 - 2014-03-15
2014-02-02 - 2014-02-02
2014-01-03 - 2014-01-23
2013-10-06 - 2013-10-06
2013-09-11 - 2013-09-28
2013-08-01 - 2013-08-2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2-13 - 2013-02-13
2012-11-14 - 2012-11-14
2012-10-18 - 2012-10-31
2012-09-14 - 2012-09-14
2012-08-27 - 2012-08-30
2012-07-13 - 2012-07-28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3 - 2012-04-26
2012-03-29 - 2012-03-31
2012-02-03 - 2012-02-17
2012-01-27 - 2012-01-27
2011-12-05 - 2011-12-29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25 - 2011-09-25
2011-07-04 - 2011-07-08
2011-06-03 - 2011-06-27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9 - 2011-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