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萬沐的博客  
全部原創 轉載請註明作者  
網絡日誌正文
海外民運里這幾種情況令人擔憂 2021-02-07 15:54:56

海外民運里這幾種情況令人擔憂

萬沐

我是支持中國自由民主反對獨裁專制的,也曾對海外民運給予了一定的希望。但是,隨着對有關情況的了解,幾種情況卻引起了我的憂慮。

第一是民運人士的復仇心理。就是吃了共產黨的虧,一定要血債要用血來償。在這種心理支配之下,即使把共產黨趕下台,那人民付出的代價、社會做出的犧牲,將比共產黨繼續執政要大得多。因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老百姓,我相信求的就是過個安穩日子,歲月靜好,並沒有那麼多的壯懷激烈。我們知道,在復仇心理之下,最後的結果必然是血流成河、伏屍千里。例如唐代末年的黃巢起義,明末的李自成、張獻忠起義、法國大革命、列寧的十月革命,最初都提出了漂亮動人的口號,但最後民眾得到的卻是一場歷史的浩劫!

但英國的光榮革命就好多了,既實現了社會的進步正義,也避免了歷史的震盪。雖然看來有妥協,不那么正義凜然,不那麼痛快淋漓,然而人民卻是真正的受益人。

所以不管是誰,不管他的目標有多么正義,但如果出發點是復仇,那一定就會走偏。共產黨當年的口號也是反剝削、反壓迫,反社會的不公不義,“一心要砸碎千年的鐵鎖鏈,為人民開出那萬代幸福泉”。結果呢?最後是把壓迫者打得趴下了,但把反壓迫的人也折騰得死去活來,更遑論普通無辜的民眾了,哪裡還有“萬代幸福泉”可言!

第二個堪憂的情況就是民運人士的功名心理。許多人有個人野心,但陰差陽錯就是出不了頭,便盯上反共這塊肥肉,希望上梁山大塊吃肉、大碗喝酒。豈知一腳踏進去,卻是荊棘遍地,甚至面臨刀山火海,於是便有了許多機會主義的運作,其實這種人很危險,很容易以此千方百計謀取個人好處,甚至為了利益,希望被招安,而出賣別人。用共產黨的話說,就是革命的投機分子,本身就是民運版的王連舉、甫志高,甚至宋江。如果這類人多了,而且還領頭,非常容易將海外民主運動帶偏。所謂“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來”是也!

第三種便是以自我為中心,“抓特務”羞辱他人的惡習。本來民運人士只要大方向一致就行了,求大同存小異,海納百川才能成事。但是由於“小毛澤東”心理作祟,個個都以為很能,都是標杆,一言不合,便隨意攻擊羞辱同道。斗民運的狠勁遠遠大於斗共產黨,基本上奉行共產黨那套“殘酷鬥爭,無情打擊”的鬥爭方式,看得旁邊的人都感到心寒。因為有時比共產黨的做派還可怕啊,怎麼敢將未來中國的希望寄託到這些人身上呢?大家知道,明朝的東林黨似乎一身正氣,但最後卻敗於閹黨,大概情況就與此相似。共產黨當年逃出江西,其實,也就是這麼回事。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諸如此類歷史教訓很沉痛啊!

第四種情況則更可怕,就是共產黨利益集團內鬥爭的落敗者,為了自家利益而假民主大旗忽悠百姓、忽悠民主自由的追求者,讓大家來為自己站台,這更容易將海外民主運動變成共產黨內部鬥爭的工具。民主人士一定要對此保有警惕,千萬不要被當成猴耍。不要有一天做了炮灰,還自以為自己是“天下為公”的烈士。當年義和團員和紅衛兵就是犯了這種低級錯誤,而最終淪為歷史的笑話。

我只是一個民主運動的支持者,希望那些舉民運大旗的人能更多對歷史和正義負責,不要將民主運動最後變成一場對社會的另一種折騰。此文也不牽扯任何個人偏好恩怨,僅僅屬於一個小人物的感慨而已。

 


瀏覽(10810) (31) 評論(86)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俠行天涯 留言時間:2021-02-22 09:56:53

相當一部分反共的是中共反貪運動中落敗的貪腐受益者。

回復 | 0
作者:俠行天涯 留言時間:2021-02-22 08:29:58

民運的重大敗筆是對疫情和美國大選的應對。對於疫情,習近平建醫院,派醫療隊,戴口罩,總比川普把新冠說成流感正確。但有相當一部分民運人士用謠言為川普洗地。有相當一部分民運人士妄圖用謠言顛覆民主憲政。

回復 | 0
作者:萬沐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1-02-20 08:36:08

說得對!我的話有漏洞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萬沐 留言時間:2021-02-19 23:23:47

中國有句俗話: 有條件要上, 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

這段話總體就是胡來啊!。。。。

===========

怎麼會叫“這段話總體就是胡來啊!”?

咱家屋頂漏雨。必須上去修復. 就憑一個普通人的彈跳能力, 四肢爬功,能上去嗎?

創造條件,就是,比如,製造一把梯子不就能上屋頂了嗎。

何來“胡來”之說?


回復 | 0
作者:麻辣戈壁 留言時間:2021-02-17 20:38:47

反共民主事業不可能靠滿身臭味的中國人來完成。“勾結外國勢力“,“挾洋自重“,伍子胥之路是不可避免的,必須要走。就看當今的民運人士敢不敢拋棄民族主義,高舉國際主義天下主義大旗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2-16 14:35:59

法官不會因為 "理念" 判人有罪.

再換言之,一個人隨便怎麼胡思亂想都行. 無人會介意.只不過,有些想法人們都想到一起了,形成了一種人類共同理念而已. 所以,根本不成其為對錯.

對錯只有在理念付諸實施的過程中出現.

回復 | 2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2-15 14:23:20

政治正確, 普世價值等等都屬於不涉及任何客觀條件的人類主觀理念.

所以,欲將其用以裁判客觀世界的任何客觀存在的是非正誤之前,必須首先賦予其一個非常具體的客觀標準. 誰在定訂這個客觀標準呢?

叢林世界的, 強者!

而且, 所謂 “普世價值” 一旦被賦予了任何一個特定標準以後,就不再普世了! 因為,伴隨(或維持)這個標準的客觀條件也許並非普世!

當然,這個[標準] 也可以是[普世] 的, 那就是維持這個標準的具體條件,對於同時代的世界各國都可以複製. 即, 具備普遍性意義。

回復 | 2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2-15 14:11:20

什麼叫獨裁? 換言之,獨裁的本質是什麼?

其實就是將獨裁者自己,通過某種有條件,而且是極其特殊的條件實現的某種 [相對的] 客觀標準, 偷換概念, 標榜為無條件的,[絕對的] 人類主觀理念,“普世價值理念”,然後不惜武力強加於世界.

記住,任何迴避客觀條件的美麗詞彙。 主觀理念, 都是不能用來裁判,有條件的, 客觀現實世界的任何客觀存在。 除非獨裁.,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1-02-15 14:00:35

這個事情我不知道,但即使做法上有欠妥的地方,也不能說明民主人士的理念有什麼問題。

======================

大眾的[理念]一般都沒什麼錯.如果存在錯. 因為,理念通常是獨立於客觀條件,客觀環境的,人類主觀意識存在.所以,如果說存在錯,那一定不是理念錯,而是在不同的客觀現實條件下,在特定時空內,特定條件,特定環境下, 把握理念的分寸,追求理念的“度”,方法, 存在問題,存在錯誤.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萬沐 留言時間:2021-02-15 10:57:00

這個事情我不知道,但即使做法上有欠妥的地方,也不能說明民主人士的理念有什麼問題。

細節誰能保證不出差錯呢?

==================

我是說,這些人其實根本不清楚他們究竟在幹什麼?

世間沒有孤立的, 獨立於客觀環境,客觀條件的,任何孤立的事物.

換言之, 當時的美國觀眾得以太平無事, 自由自在地觀看比賽或許又是建立在其他更大時空內的群體流落別國邊境線, 漂流大洋, 躲避戰亂的基礎之上的呢? 有這可能嗎?

所以, 叢林世界, 不可能存在一種全權統一標準,統一形式的自由標準.

而且, [力量決定一切], 是叢林世界的絕對存在.(其存在的唯一條件是叢林法則.),而自由,民主的存在僅僅只能屬於相對概念.

即, 其存在, 取決於, 或相對於, 特定時空,,特定條件,特定代價,特定手段, 特定手段的性質決定特定的形式和標準.

顯然,這個標準, 對於同時代的世界各國, 沒有,也不可能有, 普遍性意義. 因為其所對應的那些具體條件,代價,手段根本不可能複製!

回復 | 0
作者:萬沐 回復 gooddday 留言時間:2021-02-15 10:20:19

謝謝支持!

是,應該加上這一點。

回復 | 0
作者:gooddday 留言時間:2021-02-15 05:54:10

非常精準的診斷:復仇心理、功名心理、自我中心,俺再加上一句,缺乏信仰!

回復 | 0
作者:萬沐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1-02-15 04:55:01

萬沐兄有個當時海外中文報報道的新聞.

事情發生在86年洛杉基奧運會場。一群頭裹白布手持橫幅,擴音器的中國人在奧運會場高聲喧譁支持中國民主運動!

他們的行為遭到了在場的警察進行的嚴肅制止。

其中一位示威負責人質問警察: “美國是一個提倡自由人權,宣揚民主的國家,你為什麼要阻止我們反暴政行為?”

警察好不猶豫地嚴厲回答到: “因為你門的行為已經嚴傷害到在場民眾觀看比賽的權力了!”

----------------------------------------------------------------------

這個事情我不知道,但即使做法上有欠妥的地方,也不能說明民主人士的理念有什麼問題。

細節誰能保證不出差錯呢?


回復 | 0
作者:西木子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1-02-14 11:07:18
現在已經不是“雙方都放下一些架子”的問題,而是已經進入雙方都得放棄利益的階段了.
這才是問題之問題.
‐-------
有道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萬沐 留言時間:2021-02-12 12:51:11

但是要看到,海外民運這多年來對民主自由的啟蒙作用還是很大的,我感覺不亞於一場新的“五四”運動。

========

萬沐兄有個當時海外中文報報道的新聞.

事情發生在86年洛杉基奧運會場。一群頭裹白布手持橫幅,擴音器的中國人在奧運會場高聲喧譁支持中國民主運動!

他們的行為遭到了在場的警察進行的嚴肅制止。

其中一位示威負責人質問警察: “美國是一個提倡自由人權,宣揚民主的國家,你為什麼要阻止我們反暴政行為?”

警察好不猶豫地嚴厲回答到: “因為你門的行為已經嚴傷害到在場民眾觀看比賽的權力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2-12 12:33:58

---- 西方民主是一種程序民主。而程序的本質是信仰而非理性。唯有基於結果主義的民主,才是具備了理性的終極正義性。同時才符合亞里士多德意義上的終極民主目的(telos)。

====================

是的.西式民主制度之主要特徵就是,只是一種特定的程序或叫形式民主.其實,這種“民主”與國家民族繁榮強大沒有毛關係.甚至對社會可以或可能是破壞性的.只不過,某些國家使用的一系列極其特殊的手段,方式,在更大時空內獲取了足夠的財富來滿足了國家的需求和不斷彌補了國家內部因各種社會腐敗所導致的一個個巨大窟窿,而已。

簡言之,這樣的民主國家的繁榮強大是建立在犧牲更大時空範圍內的其他國家的利益基礎之上的.

這就是為什麼,一旦世界力量格局發生變化,從外面撈取財富資源越來越力不從心之後,自己國家的各種問題,腐敗特權,社會矛盾,政治衝突,等就會逐個暴露出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西木子 留言時間:2021-02-12 12:00:14

同意! 雙方都放下一些架子就會找到切合點。 咱們等等看吧。

===========================

現在已經不是“雙方都放下一些架子”的問題,而是已經進入雙方都得放棄利益的階段了.

這才是問題之問題.

回復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時間:2021-02-11 17:21:13

呵呵,海外所謂的“民運輪”們其實都是些意淫者。

洗了睡吧,都是些邊緣人,希望到時候找個不那麼冷的地方安眠。

回復 | 2
作者:萬沐 回復 格致夫 留言時間:2021-02-10 14:20:20

所言甚是!

這多年海外民運組黨,以至於回國執政,其實都是一種咋呼,反而給民眾帶來了很多的失望感,也日益消耗着自己的威望和信用。但不過這也不能都怪他們,民眾和社會已於他們的支持實在太少了。


但是要看到,海外民運這多年來對民主自由的啟蒙作用還是很大的,我感覺不亞於一場新的“五四”運動。

如果從組黨、執政這個檔次要求海外民運,可能是有點為難他們了。但如果從推動一場新啟蒙運動的角度看,他們還是做得不錯的。


回復 | 2
作者:格致夫 留言時間:2021-02-10 11:03:18

博主算是比較清醒的。但恕我直言,作者對海外民運似乎還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不客氣地講,海外民運過去幾十年的客觀效果,與他們的奮鬥目標正相反——是幫了中共的忙!

1)對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而言,他們成了中共“戰忽局”的編外功臣,所謂中共很快完蛋的臆測等於麻痹了西方!

2)對那些關注中國未來的民眾而言,民運實際上是反面教材,令民眾更不相信民主運動。

3)對中共而言,海外民運甚至可以無視,那無異於茶杯里的風波。


一句話,令人同情的海外民運,客觀上,不但未能有效推進中國的民主化進程,相反,反而讓這一進程變得更加無望——讓更多的人相信,這樣民主運動是不可能成功的!這就是不堪的事實,儘管民運人士死也不會願意面對。


回復 | 3
作者:西木子 回復 萬沐 留言時間:2021-02-10 07:15:54
希望國內的統戰部門能夠聽聽海外民運的意見,政協方面也應該儘量傾聽他們的批評,這對國家是有好處的。
‐--------
同意! 雙方都放下一些架子就會找到切合點。 咱們等等看吧。
回復 | 2
作者:萬沐 回復 西木子 留言時間:2021-02-10 06:31:25

部分同意你的這一觀點。 但是, 海外民運以及一些吃瓜群眾+港台別有用心之人的無理性行為對中國的民主化弊大於利。

-----------------------------------------------

這就是我建議海外民運提高自己的初衷!

不過,我覺得海外民運的人,要和其他亂起鬨的人分開。

那些根本都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人,他們的說法就很難說是善意的了。

儘管海外民運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是人都會有缺點),但我覺得他們主流是憂國憂民的,也是很有見解水平的,其批評監督對國家民族都是有好處的。我有一個幻想,希望國內的統戰部門能夠聽聽海外民運的意見,政協方面也應該儘量傾聽他們的批評,這對國家是有好處的。


回復 | 1
作者:西木子 回復 西木子 留言時間:2021-02-10 06:10:53
國內這幾年民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是值得大大點讚的!

但我覺得這也有海外民運以及國際社會批評影響方面的功勞。。。
-------------------‐-----
部分同意你的這一觀點。 但是, 海外民運以及一些吃瓜群眾+港台別有用心之人的無理性行為對中國的民主化弊大於利。
回復 | 2
作者:西木子 回復 萬沐 留言時間:2021-02-10 06:04:55
剛看到您的留言。謝謝認同!
回復 | 0
作者:西木子 回復 西木子 留言時間:2021-02-10 05:33:16
實際上,西方的一些學者包括華人學者也有這種把故事當成趨勢的毛病。 這就是他們人為地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分開看待,無趣地鼓吹新的意識形態冷戰的根本原因。
回復 | 1
作者:西木子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2-10 05:26:52
謝謝你的認同!
民運人士在與中共的交手中失去了很多很多利益, 他們在情感和利益上接受不了中共逐漸變為親民的事實。反之, 無疑是承認自己的失敗。所以他們有意無意地用中共過去的歷史故事替代中共現在的歷史趨勢。
回復 | 2
作者:萬沐 回復 西木子 留言時間:2021-02-10 05:15:51

同意您說的。

國內這幾年民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是值得大大點讚的!

但我覺得這也有海外民運以及國際社會批評影響方面的功勞,總體來說,民運人士是值得肯定的,他們為國家的文明進步也是付出了巨大犧牲的。

我的這篇小文,意在指出他們存在的不足,希望他們能夠擔當起一個遠程反對黨的角色,促進中國社會的發展。

回復 | 0
作者:萬沐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2-10 05:08:44

萬維反共老海黃的全部”民主論據“加在一起,都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他們只選擇那些中共在改變之前的”壞證據。“ 例如文革,毛澤東,抓特務,殘酷鬥爭。。。


萬沐博的這篇的這一特徵更加明顯。這就是為什麼我從骨子鄙視他們的根本原因。

-----------------------------------------------------------------

我文章里有這方面的內容嗎?請大家看看!你這不是血口噴人嗎?

恰恰是你在前幾年,即胡溫時期還煽動暴力革命,那也是毛澤東、文革後幾十年以後了。

我13年寫了支持習近平反腐的文章,你在網上亂罵。注意:是罵,不是批評討論而且罵的很難聽!我沒有冤枉你吧?


繼續!


回復 | 1
作者:西木子 留言時間:2021-02-09 20:30:26

博主說的都是事實,但都不是海外民運失勢根本原因。我覺得海外民運的理念已遠遠地落後於國內人民大眾希望生活靜好的實際需求。從這一點來說,海外民運已落後於中共。中共在變,他們越來越表現的親民。近年來,中國政府確實也做了許多親民的事情,做得夠與不夠可以另當別論。但是海外民運沒有變,還是死抱着舊理念地要折騰,要奪權,脫離了中國大眾的普遍需求。他們把自己當成救世主,總要去領導國內的大眾,而不是想大眾所想,追求大眾所追求。 這些人即使都會到國內也不會受到大眾的肯定。 他們如不改變理念是沒有前途的。

回復 | 3
作者:萬沐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2-09 18:32:34

---- 您喝多了睡了一覺。結果睜開眼就開罵。不過沒什麼啦。俺知道中國的酸文人,大抵都這德行啦。

----------------------------------------------------

是你先罵我的!

我是喝了酒睡覺,但我估計您去便利店偷東西了。您就是這種貨色了!請繼續發言,您的帖子滿一百,大大有賞!



回復 | 1
我的名片
萬沐
來自: 加拿大多倫多
註冊日期: 2009-10-05
訪問總量: 1,830,32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又是一個清明
· ​【七律】清明思父
· 關於清明節的回憶
· 2010年9月10月發表的三篇文章,
· 【七絕】家山清明即景三首
· 錢塘岸邊
· 這個談笑風生的人不見了
分類目錄
【萬沐早期作品集】
· 2010年9月10月發表的三篇文章,
· 聽風聽雨集——萬沐早期作品集
【我的新書銷售】
· 我的新作《別夢依稀》在美國出版
· 一本海外華文媒體的活畫圖
· 吳小燕博士推薦我的《故鄉明月他
· 反映海外華文媒體的長篇小說《傳
· 反映北美僑領情色生活的小說—《
· 萬沐《湖畔論政》上、下集在全球
· 萬沐新書熱銷
【小說】
· 凋零的梔子花(一個悽美的愛情故
· 石榴花紅又花落
· 二王
· 在長安酒家(故事新編)
· 一個打領帶的副教授和兩個穿牛仔
· 海 那 邊(長篇小說連載)十二、
【微博】
· 請問:紀念抗日先烈,就是擁護專
· 請看,這篇文章能拿到共黨多少錢
· 游狗
· “僑領”控制華人社區的幾個手段
· 平凡人就做平凡事
· 我的故鄉 我的月亮(代序)
· 萬沐《湖畔論政》上、下集在全球
· 著名作家、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許之
· 長篇小說《傳媒大亨》出版發行了
· 反映北美僑領情色生活的小說—《
【文化評論】
· 拍馬者戒!
· 中國文化的力量
· 《七月》,我家鄉的歌
· 說生命
· 一本普及基督信仰的好書
· 陝西人的“倔”與“貴族精神”
· 陝西人應該稱“秦人”,還是“周人”
· 做人不要讓角度壓倒了高度
· 斷舍離是一劑治心的良藥
· 也談“起跑線”思維
【名作欣賞】
· 萬沐小說《僑領》讀後感
· 視頻:《僑領》研討會
· 龐進:讀萬沐的《傳媒大亨》
· 吳小燕推薦我的《故鄉明月他鄉霜
· 泣血驚呼 丹心精誠——李白《遠別
· 轉載一篇好文 《太上感應篇直講
· 悼亡詞的絕唱
· 大宋王朝淒哀的輓歌
【政治評論】
· 應該怎樣看哈梅內伊被炸死呢?
· “海外騙華勢力”很可怕
· 恐怖獨裁者不配享有地緣政治安全
· 北京真會“解放台灣”嗎?
· 美國的老人政治很危險
· 說說中國的共產民族主義
· “中國左派”≠“普世左派”
· 我是自由民主派中的左派
· 談談李光滿 也發發我的感想
· 海外民運里這幾種情況令人擔憂
【散文】
· 關於清明節的回憶
· 過年,浮想聯翩
· 說說我和文學的緣分
· 人和人是很難溝通的
· 紅河谷遇仙記
· 那飄不去的炊煙
· 我是一個不着邊際的理想主義者
· 暗香浮動月黃昏
· 卻話巴山夜雨時
· 南泉的雨
【時事評論】
· 川普瘋狂,欺加拿大太甚!
· 梅德韋傑夫恐是普京最危險的敵人
· 記住,這些人讓我們中國人保全了
· 誰給了徐州各級政府這麼大的膽子
· 米利將軍應該這麼做
· 胡錫進為什麼要尿褲子了?
· 十字路口,川普最好這樣做
· 為聯邦新的國防預算點讚
· 也談白人輪椅女在華人超市發飆
· 韋恩施政只是為了選舉
【詩歌】
· 又是一個清明
· ​【七律】清明思父
· 【七絕】家山清明即景三首
· 錢塘岸邊
· 這個談笑風生的人不見了
· ​《七律》無題
· 【鷓鴣天】過顏氏第 (外一首)
· 【七律】瀟湘詩屋雅聚有作
· 【西江月】憶兒時元宵
· 【五絕】春來雜感
存檔目錄
2026-04-01 - 2026-04-04
2026-03-01 - 2026-03-30
2026-02-15 - 2026-02-22
2026-01-01 - 2026-01-28
2025-12-11 - 2025-12-29
2025-11-04 - 2025-11-30
2025-10-04 - 2025-10-25
2025-09-19 - 2025-09-29
2025-08-05 - 2025-08-29
2025-07-03 - 2025-07-25
2025-06-02 - 2025-06-30
2025-05-01 - 2025-05-27
2025-04-01 - 2025-04-25
2025-03-17 - 2025-03-21
2025-02-01 - 2025-02-27
2025-01-05 - 2025-01-31
2024-12-07 - 2024-12-24
2024-11-01 - 2024-11-26
2024-10-09 - 2024-10-30
2024-09-01 - 2024-09-26
2024-08-01 - 2024-08-31
2024-07-14 - 2024-07-26
2024-06-01 - 2024-06-05
2024-05-03 - 2024-05-27
2024-04-09 - 2024-04-2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9
2023-10-03 - 2023-10-22
2023-09-01 - 2023-09-01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5-17 - 2023-05-17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18 - 2023-02-25
2023-01-21 - 2023-01-21
2022-10-19 - 2022-10-29
2022-08-05 - 2022-08-27
2022-07-21 - 2022-07-25
2022-05-13 - 2022-05-13
2022-04-08 - 2022-04-30
2022-03-04 - 2022-03-29
2022-02-04 - 2022-02-09
2022-01-16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09
2021-11-12 - 2021-11-25
2021-10-01 - 2021-10-24
2021-09-04 - 2021-09-28
2021-07-11 - 2021-07-11
2021-04-05 - 2021-04-12
2021-03-01 - 2021-03-20
2021-02-02 - 2021-02-27
2021-01-10 - 2021-01-28
2020-12-12 - 2020-12-30
2020-11-11 - 2020-11-13
2020-10-26 - 2020-10-30
2020-08-04 - 2020-08-08
2020-06-24 - 2020-06-25
2020-04-14 - 2020-04-14
2020-02-01 - 2020-02-01
2019-09-18 - 2019-09-28
2019-05-09 - 2019-05-09
2019-04-17 - 2019-04-17
2019-01-10 - 2019-01-17
2017-06-03 - 2017-06-20
2017-05-03 - 2017-05-31
2017-04-28 - 2017-04-28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6-01 - 2016-06-19
2016-05-23 - 2016-05-29
2016-04-03 - 2016-04-03
2016-03-14 - 2016-03-14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03 - 2016-01-06
2015-12-09 - 2015-12-09
2015-11-08 - 2015-11-25
2015-10-01 - 2015-10-28
2015-06-30 - 2015-06-30
2015-05-20 - 2015-05-20
2015-04-09 - 2015-04-20
2015-03-08 - 2015-03-22
2015-02-03 - 2015-02-15
2014-11-07 - 2014-11-07
2014-10-13 - 2014-10-16
2014-09-24 - 2014-09-24
2014-08-10 - 2014-08-10
2014-07-06 - 2014-07-17
2014-06-01 - 2014-06-22
2014-05-08 - 2014-05-22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3-06 - 2014-03-15
2014-02-02 - 2014-02-02
2014-01-03 - 2014-01-23
2013-10-06 - 2013-10-06
2013-09-11 - 2013-09-28
2013-08-01 - 2013-08-2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2-13 - 2013-02-13
2012-11-14 - 2012-11-14
2012-10-18 - 2012-10-31
2012-09-14 - 2012-09-14
2012-08-27 - 2012-08-30
2012-07-13 - 2012-07-28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3 - 2012-04-26
2012-03-29 - 2012-03-31
2012-02-03 - 2012-02-17
2012-01-27 - 2012-01-27
2011-12-05 - 2011-12-29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25 - 2011-09-25
2011-07-04 - 2011-07-08
2011-06-03 - 2011-06-27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9 - 2011-04-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