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俺是吾丁的博客  
当我不说话的时候,我就唱歌  
https://blog.creaders.net/u/61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请潘多拉先生审阅:吾丁的说明 2012-10-22 19:51:53

请潘多拉先生审阅:吾丁的说明

 

昨天写了一篇《从流氓群体向文明群体的转变》,采用了统计学的论证方法,给出了数据,也许不能证明什么,也许不能向某些人证明什么,也许已经证明了什么而一些人无法领会证明了什么,也许就算证明了什么一些人也不承认证明了什么,总之,潘多拉先生又指名道姓地把我拉出来晒了一顿,逼着我认错,我一看这架势,要是不认错,这位潘多拉先生还得不停地续下去,会很辛苦。因此我必须再次澄清一下。

 

集合概念和非集合概念之类的大话,我就不说了,反正你们也没兴趣看那些干涩的概念。只强调一点,如果所有的判断都要以统计学为基础的话,我们就什么话都不能说了——你说什么都不是100%正确,因此你说什么都是错的。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优秀的民族”,这话你爱听对吧,可是这句话也并非100%准确,对不对?找反例,太多了。而且只要有一个反例就可以推翻这个判断,对不?

 

我不知道这位先生为何单单对我那句话如此感兴趣,非要拿统计学的数字来较真。还要不停地追问……

 

我在当初写出那句话的时候,有一个众所周知的语言环境和一个讨论的主题,那是关于某一部分人的行为的。这一点很明白。现在您抛开前因后果,把那句话孤零零地提出来,没有主题,没有语言环境,是没有道理的,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一再追问,显得太偏执。

 

如果非要较真的话,原文中的“这样的”就是一个限定用语,“such kind of”,也应该被理解为特指。

 

不过呢,为了让潘多拉先生消消气败败火,我还是准备向这位潘多拉先生真诚地道歉,我那句话是不准确的,我必须在集合概念中加一个限定,我把我那句话修改为:

 

“在毛的思想教育下成起来的中国人和他的后代,其中有一部分人,就是这样的一群无法无天道德沦丧的流氓无。”

 

敬请潘多拉先生审阅,看看这样说是否真正地做到了客观和完美。

如果能通过您的审查,那么请您以后在引用的时候,改用这个修改版。

 

谢谢。

2012/10/23

浏览(711) (0)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10-24 03:55:09
希望老五再坚持最后五分钟。兄弟部队马上就到。在小三们的咄咄逼人的形式下,你如果真的道歉,那就等于跳楼。

要知道,这几个感情脆弱的左毛,都是你的小三。他们现在正在齐声声讨你,只有两个原因:

第一,他们希望你感情专一,说话缜密。你瞧,他们是用CNN主播的水准来要求你,俺如果有这么好的小三,俺早就知足了。要证明俺的说法很容易,当孔庆东说香港人是猪的时候,你见他们谴责了吗 ?

第二:他们因老穆的离去而记恨与你,因为他们太喜欢老穆的“生殖器体”了。当初万维的博文大量消失事件,即便他们当中也有老穆的受害者,但他们仍然是“笑送”。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0-23 03:40:50
完全同意吾丁兄的分析。

我的一个观点是,智商和情商是个综合能力的概念。"学习成绩好"不能说明多大问题。我们和他们读同样的书,看出来的东西可以完全不一样。而那些人估计学习成绩还都不错,还很可能都是学校里的活动积极分子,呵呵。

要能够理解党文化(党国政治体制、党国教育制度。。。)是处处和现代文明基本规范准则背道而驰的,这不仅需要智商和情商的综合能力,还和家庭出身、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0-23 02:08:51
这些人,也包括那个潘多拉,非常偏执。

我在跟贴里提醒他们“这是一个法律问题”,他们就是故意不往这方面去想,故意一根筋地坚持“万维处理老穆就是违背了言论自由的原则,就是不讲民主”,上演的是一出掩耳盗铃的闹剧而已。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0-23 02:04:47
洗脑是一个方面,智商是另一个因素。
没有能力“去污”,不接受多年的党的教育之外的东西,导致思维混乱。
生活在在美国,却死硬地坚持着共产党那一套思维和价值观……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0-23 01:54:16
吾丁兄,

呵呵,那是典型的党文化思维,我只能这么去理解他们。有点不理解是这些人在国外多年,怎么就没有一点反思和好的变化。

和那个蜜蜂以前没有交集,据说是阿妞在多维和明镜的朋友。在万维我看过他一篇为刘晓波呼吁的博文,所以一开始我对他的印象还不错。

可是这几天看他如此混乱的思维以及强词夺理和口出污言的架势,我真的怀疑是否他的博客也已经被劫持盗用。

呵呵,“人以群分”,完全同意,就是这个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0-23 01:18:22
凡平兄,我比较仔细地看了看那个蜜蜂的一大堆发言(很多是批评你的),非常不理解他们那几个人的思维。

比如那个蜜蜂好象有这么一段话(大概意思):
“文章一旦发布在网站上,就成为网站的财产,全世界都可以用,你能控制么?你凭哪条法律处理“入侵博客捣乱”?”

就算前半句没有问题,最后那个疑问跟前边的话,有什么逻辑联系?
如果它作为一个单纯的法律咨询,加拿大的网络安全法确实是存在的,有必要怀疑么?
或者他想说,“即便有法律,我们也不接受万维的处理”,是不是这个意思?

这样的话,实在令我大惑不解。我在他那里只说了一句话,没有第二次发言,因为面对如此混乱的思维,实在没有讨论的价值,干脆什么都不说。

还有那一帮人,说着说着就开始污言秽语……
实在看不下去。

“人以群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0-23 01:04:41
谢谢。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0-23 01:04:28
半江兄,你的诗词功力深厚,俺很欣赏喜欢。但是你对文化看来没有研究,舞文弄诗的不一定真懂文化的概念。

根据研究文化的有关专家论述,何岸泉网友关于党文化的阐述是正确的。半江兄前来现身说法,立刻证明,很遗憾。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2-10-23 00:41:08
上面的评论漏掉一个“同”字,应该是
“不得不认同楼上二位的观点:现身说法,立刻证明。 ”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2-10-23 00:35:39
不得不认楼上二位的观点:现身说法,立刻证明。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0-22 21:52:09
岸泉兄,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
可是总有些人就是不承认啊。

还要一直追着让我认错。嘿嘿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2-10-22 21:46:07
党文化以及渗透到每一个受共产党教育和哺育的中国人心灵深处。就是说,党文化在今天而言,就是中国文化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受党文化的荼毒,被洗脑被吸喂毒了的中国人,所作所为,无法避免带有很严重的道德低下现象。这种以道德低下为代表的党文化,即便在共产党垮台以后,还将影响几代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0-22 20:51:26
说得对。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2-10-22 20:50:26
为什么中国人和他们的后代是在毛的思想下教育成长的?还能不受教?
教育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使人有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吗,而是要将思想涂成毛的思想。思想都是一个人的思想,那中国人是什么,是毛的影分身(影分身:见naruto)。
如果认为中国人和他们的后代是在毛的思想下教育成长的,是正确的,不容置辩的,这就是一种悲哀?
难道还要中国人生是毛的人,死是毛的鬼,心里想的念的都是毛的思,毛的想。离开中国了毛还如影随形影响着你的后代。想想你不觉得心里发毛。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0-22 20:33:26
哈哈,冠云兄的修改稿可谓天衣无缝完美无缺。
先看看潘多拉先生的反应再说吧。

说不定他还有更好的建议呢。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10-22 20:09:06
吾丁:

人民日报读多的人,思维肯定与你不一样。比如,89年,满街都是示威的人,也就是“一小撮”反革命分子。人家那才叫客观。

你的修改我不满意,建议改为:

“在毛的思想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中国人和他们的后代,其中有极少部分的一小撮人,就是这样的一群无法无天道德沦丧的流氓无赖(特别强调:不是毛的思想教育下的西方人,也有无法无天道德沦丧的流氓无赖;特别声明:万维绝对不存在这里所批评的流氓无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俺是吾丁
注册日期: 2012-03-28
访问总量: 608,6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贴标准
最新发布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友好链接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Lights:Lights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礼义圆明:礼义圆明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紫云: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分类目录
【对某个群体的观察】
· 这样的口号怎么翻译成英文?
· 该死的英语害死人
· 旧作修改稿:论移民与难民
· 中国新闻读后感一则
· 要坚持双重标准。
【他山之石】
· 叫我拿什么夸你
· 转:胡德华 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 转两个国内的微薄,哈哈
· 张维迎演讲稿:中国的语言腐败
· 转贴:留给历史去笑。哈哈
· 转: 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
· 转贴:俄罗斯反华文献片《象形字
· 转贴:
· 转贴:振奋人心!要动手啦!
· 转贴一篇震动的。
【四月的歌】
· 白洋淀杂忆
· 主席为我的诗作题字
· 今夜无人入睡
· 黄昏时分在横滨车站前打尖
· 苍凉的河
【大话产业界】
· 从中国人的面子说高铁和航母
· 悄然的变化
· 幸福时速90公里
· 日本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技术援
· 满州铁路与“亚细亚号”
· 中国人,最终输给自己
【心情偶拾】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抗议了半天,有啥成效?
· 这事儿靠谱么?
· 我懂了,谢谢!
· 关于转贴文章的一点说明
· 汤安,不要无聊好不好?
· 养宠物的快乐
· 口水:给几个中国人渣澄清一个概
· 不是文雅,是文盲
· 奇怪!高伐林先生的博客为什么空
【有关感想】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他们说,咱们听
· 乌泱乌泱乌泱泱
· 谈谈我对中国人思维方式的敬佩
· 谈谈我对某些理工科同学的敬佩
·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执狂
· 中国文化初探:名词解释
· 分店店员们,请不要发飚。
· 君子,义士与法或理
【我思故我写】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 能不能不要随意篡改中文?
· 到最后还要看美国社会如何评价
· 综述: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 乔布斯遗嘱的启示
· 给中国叫好还是不叫好
· 拉拉队与凑热闹
存档目录
2014-03-08 - 2014-03-08
2014-01-13 - 2014-01-13
2013-12-01 - 2013-12-25
2013-11-10 - 2013-11-21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8 - 2013-09-18
2013-07-08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17 - 2013-04-29
2013-03-06 - 2013-03-29
2013-02-22 - 2013-02-27
2013-01-2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6
2012-11-02 - 2012-11-13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28 - 2012-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