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俺是吾丁的博客  
当我不说话的时候,我就唱歌  
https://blog.creaders.net/u/61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盼星星盼月亮,盼着斯诺登快入党 2013-06-24 02:10:02
 盼星星盼月亮,盼着斯诺登快入党

 

 

我有一个梦。一个中国梦。

最近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打屁眼儿里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斯诺登啊,快点加入中国共产党吧也么哥!

您说了,吾丁你他娘的又犯了哪门子神经病!别忙,等我喘口气,把话细说从头。

——奶奶,您,听,我,说!

 

大家的评价我都同意,斯同学是一个充满了正义感和责任感的人。用我们天津卫土话说,那就是一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见了怂人压不住火的壮士。把棱镜项目的内幕这么一泄,比A片里泄的镜头精彩一百倍,引得众人一片惊呼。毕竟A片大家常看,而国家机密不常有,再加上,绝大多数人都有某种窥阴癖,看到自己平时绝对想看而看不到的秘密,比吃了猪肉大葱馅儿饼还过瘾。

 

其实,除了正义感和责任感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技术。斯同学是个超级电脑高手,搞点机密那是手到擒来,雕虫小技而已。这是革命成功的关键。我就不行。比如我也想给大家泄点,可惜我不懂,怎么弄?上哪儿弄?统统不知道,所以我想当壮士,也当不成。

 

斯同学如果加入了我党,进入了机要部门,那可就不得了了。您想想看,我党的资料库里,超级机密有多少啊。那都是我连做梦都想知道的秘密啊。随便挑出一个话题都是超级爆炸性的。比如说,立军同学和开来同学和那个英国同学到底怎么个关系,有什么内幕?美国炸中国大使馆有什么内幕;8的平方到底还有多少没解开的秘密;林大元帅到底是怎么死的?反右到底是怎么弄的?主席跟玉凤在专列车里嘿呦的时候到底用的是老汉推车呢还是山羊对树;江东六十四屯到底是怎么送给俄国人的?……

 

这些内幕,原来都在铁幕后头藏着,现在估计已经快烂了,再不及时揭露,真相将永远失去,所以我们急切地盼望着斯诺登同学快快前来揭露内幕。

 

诗曰:

春雷一声震天响

斯诺同学入了党

领导农友闹革命

最后一句还在想

 

古人云,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这不,今天有消息说斯诺登同学已经离开香港取道莫斯科准备前往古巴,然后经由古巴辗转委内瑞拉奔最后的目的地,好像是厄瓜多尔。看到这个消息,我感觉好像一盆冷水从头浇下,让我感到绝望:这么好的一个知道内幕的机会,就这样失去了。人算不如天算啊。

 

不过,看了看这个逃亡路线,我又替斯诺同学的未来深切地担忧起来。很显然,首先,香港呆不住了,外?那不是明摆着么,中国政府不敢收留呗。同理,莫斯科也不敢收留;同理,古巴也不敢收留;同理,委内瑞拉也不敢收留;

 

我想起了这么个故事。

说小王是个开锁天才,任何样式的锁,在他手里没有打不开的。终于,因为溜门儿撬锁被判了3年。出狱后下定决心重新做人,再也不开别人的锁了。突然有一天,邻居找上门来,说钥匙找不到了,而且有急事一定要把锁弄开,否则就要出人命。小王不为所动。无奈对方哭天抢地恳切相求,最终打动了小王,立下文书,打开了邻居的锁。

 

事情的结局是,过了几天,这个邻居和附近的另外几家邻居,都悄悄地搬走了。

 

这就是别人不敢收留斯诺同学的心理基础——您这么聪明,又有高超的手段,什么锁您都会开;碰巧俺们这儿的铁锁后边又有一大堆黑幕,都是吾丁之流的狗汉奸们伸长了脖子想知道的丑事,我收留了您,不等于给自己找不自在么。我们这边的丑事,您随便抖搂一个出来,别说棱镜不算什么,就算您拿出万花筒来,也是小巫见大巫啊。您说说看,谁敢收留他。

 

所以,我的中国梦也注定是一个中国梦话啊!

 

斯诺登同学泄密的所谓棱镜项目到底是个啥东西呢。据我所知,这就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牵头,与英国、澳大利、加拿大,新西的情机构合操的全球间谍。换句话说,就是当今主流白人国家联合起来的一个旨在保持这个同盟领先地位的一个巨大的情报网。这个项目,时可以就某些关键词扫描数以百万电话件和真。这些情报被运用于经济间谍战,另外,它还被运用于监督那些违反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的公司,从这个角度说,这个项目也是一个监督机构,暗中监督和发现某些运用肮脏手段来进行经济活动的人和公司和国家。所以这个项目一经被泄漏,某些国家一方面幸灾乐祸,看美国的笑话;另一方面也是出了一口恶气:自己的劣行,至少在短时间内,可以不被监视啦!

 

国家机密,任何一个国家都有。但是我仍然坚持,民主国家的国家机密和独裁国家,是不一样的。近来流行一种中国式思维,我们不妨称它为“到处一样论”,其主旨就是“哪里都一样”,你说中国有坏事儿,她告诉你美国也有;你说美国有的好事儿,她说中国也存在,所以在他们眼里,到处都一样。

 

对这个“到处一样论”,我们来简单地分析一下子。

 

我们不能否认,人类社会的基本构成因素是“人”,而“人”具有许多的共性,共性是大部分。比如,无论什么党派什么国家什么政治理念的人,都承认吃饱了不饿,听到赞扬都会开心,脑袋上挨一棍子都会感觉到疼痛并想骂娘,站在48楼楼顶往下看都会有尿意——很惭愧,我这个自由主义派的信徒,尿量可能还要多一些;等等,但是,我认为,不同的政治理念所带来的区别,不在这些共性之中,而在那些共性之外的相异之中。

 

比如我们当年高考,我总分520分而昂首阔步进了北大;你跟我同班,却总分考了470分而垂头丧气地进了湘潭师范学院(湖南省属本科)。我跟你有470分的共性,但是,470分以上的50分,才是决定你我生死的决定性因素。

 

说到这里,我再举一个例子来讽刺一下中国人的思维。比如,张志新事件也有许多黑幕,我相信张志新是一个可爱可敬的义士,我对她本人充满了同情和敬仰,对那些迫害他的人满腔蔑视和痛恨。可是我看到几个中国人说,张志新没啥了不起,她生活作风有问题,言下之意是说她在监狱里受到的非人的虐待属于咎由自取。

 

对这样的中国人,我想这样解释一下:从你们毛主席在延安活动时开始,你们党的高级干部们,有一个算一个,都有搞破鞋的习惯,他们都有生活作风问题,在你们党的生活中,这算不得一回事儿,至少不是一个必然的罪行。但是,反党反毛主席却是一个必然的不可饶恕的罪行,他们肯定会把你抓起来,然后再拿“生活作风问题”来当作一个借口。这么说如果你还不明白,我再给你打个比方:比如,你妈肯定也有生活作风问题,但是只要她跟领导同心同德,一不反党二不反政府,脱了裤子喊哎哟,提上裤子喊万岁,那就完全没有问题,你可以回家告诉她,她可以心安理得地,坚定不移地,一如既往地,把破鞋搞下去。但是,如果她除了搞破鞋以外还反党反政府,那很抱歉,她就要被抓进去尝一尝大小便失禁的滋味,但是我党对外还要宣称:她是个生活作风有问题的人。——就像你们说张志新那样。

 

最近我看到的一个材料说在当年那个监狱里,跟张志新一样,受尽了非人的磨难和虐待,最后被割断咽喉然后枪毙的,张志新只是第41个而已。类似的事情太多,我已经不震惊了,但是我很想知道这个黑幕的详情以满足一下我的偷窥癖,本来想等斯诺登同学来帮我揭开,现在看来,很遗憾,我这个中国梦也注定要落空——这小子跑了。

 

呜呼,我的中国梦!你何时才能美梦成真!

 

日本的左倾电视台,也把斯诺登同学的泄密事件播放了一个专辑,不过他们没有关注棱镜事件,而是侧重于说美国政府经常收集别国的情报,然后说很多情报不准确,导致了美国政府的很多决策失误等等,他举胡森的例子,说美国政府到最后也没找到胡森开发化学武器的证据,但是还把胡森揍了一顿,最后把他吊死了事,言下之意好像老胡死得还挺冤枉似的。民主国家里的左倾媒体,包括那些左倾人士,一般都是这个腔调,好像独裁者还蛮可爱,可以跟他讲讲道理,用爱心感动他一下,就可以让他放下屠刀成了佛。包括金大中,卡特,还有那个令人作呕的韩素音,这些人的根本问题就在于智商太低,根本就对独裁者的性格缺乏起码的理解。金大中和卡特,一门心思对金将军以仁相待,结果怎么样,你阳光政策,仁至义尽,人家在那里一门心思地造原子弹,哪天就他娘望你这傻逼头上砍去。韩素音更离谱,对咱周总理的风度痴迷的五迷三道,说“周哪怕叫我死,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死!”,乖乖。还好咱们总理仁慈宽容,要不韩素音早就英年早逝了。

 

回过来接着说胡森。要我看,91年的沙漠盾牌行动,就是老布什优柔寡断,打到了科威特边境就莫名奇妙地鸣金收了兵,我一直在琢磨这老布什是不是当年在北京当大使的时候豆汁喝多了把脑子喝迷糊了,才作了这么个稀里糊涂的决定,让命悬一线的胡森死里逃生,不然的话,91年就可以把中东一举平定下来,哪里还有以后的麻烦。对独裁者,怎么惩罚都不过分,情报失误,判断失误,都不在话下。独裁者先验性的就是坏东西,应该被无条件地消灭掉,无需任何证据。——他们涂炭国民的时候,何时向任何人提供过证据!

 

日本的左倾媒体,也常常搞点小动作,当然,在言论自由的国家,这些言论都是可以正常发表的,包括电视台的专题节目。但是他骗不了我,我看了这样的电视专题片,也只是轻轻地笑一声,骂一声傻逼罢了。

 

事实很清楚,美国仍然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证据何在?在新华社的社论《美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恶棍》。你知道,新华社的话,一般都是反着说的,所以这个社论的真正意思是《美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好人》。新华社夸人或者骂人都是比较委婉的,这个题目就算夸奖了。

 

好吧,我们说点正经的。那些因为斯诺登泄密而欢欣鼓舞的中国人,完全可以不必自作多情。你们的政府对这事儿并不敢过分欣喜。道理太简单了:老美收集情报的能力那么强大,你们党那点儿烂事儿,岂能逃过老美的魔爪?所以这是个双刃剑,这边也有害怕的地方。老美已经被斯诺登摆了一道,坦率地讲,光着脚的还怕你穿鞋的么?

 

真正令我叹息的,还是英俊小生斯诺登同学。显然,这个同学缺的不是智商,他缺乏的是人生的经验。年纪轻轻,被一股莫名奇妙的激情所驱使,一时冲动酿下大错,毁了自己的一生。谁也不敢收留他,还要躲着他,就像那个会开锁的小王一样。起事时像个壮士,逃跑时像个义士,到最后结局,很可能是个烈士。

 

我倒是很希望他能够投靠我党,也顺便把我的中国梦实现一把,看起来,我本有心向明月,无奈明月照沟渠,他这一跑,也把我的中国梦变成了一个美丽的肥皂泡。

 

别了,斯诺登。

愿君多保重。

2013/6/24

浏览(819)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下一人 留言时间:2013-07-08 21:16:20
你把共产党想得太傻了, 当年潘汉年可比斯诺登厉P害多了, 老毛一句次人不可重用就把他的一生给安排了.
真傻的是斯诺登, 损人不利己, 哎!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6-24 16:56:56
他后半辈子,要么提心吊胆地在海外隐名埋姓地苟且偷生,要么回美国洗干净屁股坐大牢。中国俄国这样的国家谁敢收留他?你那么有本事,又时不时地给我抖落点内幕,靠,那些国家的内幕更可怕。谁敢把你放在身边啊。

估计这傻比现在也明白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6-24 16:53:56
一时糊涂也好一阵儿糊涂也罢,反正他后半辈子算完球了。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06-24 03:32:37
俺说过斯诺登这小子是个傻逼青年。也不完全对。他可能只是一时糊涂。至少他看上去不像朗朗那小子,仅从那个大脑袋便可认定他是个弱智。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今天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帮助斯诺登清醒过来的,可能只有中国和北韩。奥巴马如果认清了这一点,就不应该给香港施加太大的压力。应当设法让他留在香港。仅仅吹口哨,同直接出卖情报还是有区别的。即便是他不吹口哨,其实中共对美国的网络间谍活动早已心知肚明。网络被入侵而不知道,就如同一个女人声称在睡觉时被强奸而毫无知觉一样荒唐。俺不信。

如果吹口哨仅限于美国政府对美国人民的监听,他基本上仍然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但是,自打斯诺登指控美国政府攻击中国网站开始,这性质就完全变了。这里的一个基本道德问题是,假如把中国的位置换成奥凯达组织,那么斯诺登是否还应当吹口哨? 斯诺登显然没有想到这一层,因此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俺是吾丁
注册日期: 2012-03-28
访问总量: 608,3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贴标准
最新发布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友好链接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Lights:Lights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礼义圆明:礼义圆明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紫云: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分类目录
【对某个群体的观察】
· 这样的口号怎么翻译成英文?
· 该死的英语害死人
· 旧作修改稿:论移民与难民
· 中国新闻读后感一则
· 要坚持双重标准。
【他山之石】
· 叫我拿什么夸你
· 转:胡德华 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 转两个国内的微薄,哈哈
· 张维迎演讲稿:中国的语言腐败
· 转贴:留给历史去笑。哈哈
· 转: 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
· 转贴:俄罗斯反华文献片《象形字
· 转贴:
· 转贴:振奋人心!要动手啦!
· 转贴一篇震动的。
【四月的歌】
· 白洋淀杂忆
· 主席为我的诗作题字
· 今夜无人入睡
· 黄昏时分在横滨车站前打尖
· 苍凉的河
【大话产业界】
· 从中国人的面子说高铁和航母
· 悄然的变化
· 幸福时速90公里
· 日本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技术援
· 满州铁路与“亚细亚号”
· 中国人,最终输给自己
【心情偶拾】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抗议了半天,有啥成效?
· 这事儿靠谱么?
· 我懂了,谢谢!
· 关于转贴文章的一点说明
· 汤安,不要无聊好不好?
· 养宠物的快乐
· 口水:给几个中国人渣澄清一个概
· 不是文雅,是文盲
· 奇怪!高伐林先生的博客为什么空
【有关感想】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他们说,咱们听
· 乌泱乌泱乌泱泱
· 谈谈我对中国人思维方式的敬佩
· 谈谈我对某些理工科同学的敬佩
·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执狂
· 中国文化初探:名词解释
· 分店店员们,请不要发飚。
· 君子,义士与法或理
【我思故我写】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 能不能不要随意篡改中文?
· 到最后还要看美国社会如何评价
· 综述: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 乔布斯遗嘱的启示
· 给中国叫好还是不叫好
· 拉拉队与凑热闹
存档目录
2014-03-08 - 2014-03-08
2014-01-13 - 2014-01-13
2013-12-01 - 2013-12-25
2013-11-10 - 2013-11-21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8 - 2013-09-18
2013-07-08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17 - 2013-04-29
2013-03-06 - 2013-03-29
2013-02-22 - 2013-02-27
2013-01-2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6
2012-11-02 - 2012-11-13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28 - 2012-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