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walker的博客  
twalker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5) 2011-12-21 12:00:01

第五回    九一一世界震惊 反恐怖美国同心

2001911,美国东部天气晴朗,这是美国劳动节过后的第二周,经过一周的工作,人们的日程已经趋向正常化。在纽约、华盛顿,早班的人群开始涌向工作地点。世贸双塔是纽约金融界的中心,里面将有数万人工作,华盛顿郊外的阿灵顿是美国国防部总部所在地,总部建筑五角大楼也有数千员工。

911天气非常适合飞行,所有的航班都准点,在这些乘飞机的旅客中,有19名乘客目的不是为了旅行,而是进行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极端分子。这些极端分子的头目叫穆罕默德·阿塔Mohamed Atta)。

话说阿塔乃是埃及人,1968年九月出生于开罗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律师。他1992年从埃及到德国的汉堡大学留学,于1999年在汉堡技术大学获得城市工程硕士学位。获得学位后,他和几个好友准备去车臣参加穆斯林游击队,在途经阿富汗时,遇到了本拉登。在本拉登的劝说下,阿塔也立刻放弃了去车臣的计划,转而投入恐怖劫机行动(本拉登游说本领显然颇高)。

20005月,阿塔获得美国签证,6月,他开始在佛罗里达威尼斯的航空飞行学校学习,经过一年多的准备,掌握了飞行技术。

恐怖分子的计划,共分4个劫机小组,每小组5人,劫持4架航班,并利用被劫持的飞机作为攻击武器,撞击美国的标志性建筑。在驾驶员的飞行训练到位后,“基地组织” 开始派武力劫持的助手进入美国。但是,最后一名劫持助手在佛罗里达企图入境时,遭到美国移民局的拒绝入境。阿塔怕情况有变,没有再等第20劫机分子抵达美国,就临时决定提前行动。所以其中一个劫机小组只有4人。共19名劫机分子中,有15名是美国在中东的盟邦沙特阿拉伯的公民,2人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公民,一名黎巴嫩人,一名埃及人

这四个恐怖分子小组,在11日早上,分别从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和纽瓦克国际机场登上了横跨美国大陆的航班。

为了便于劫机,这些恐怖分子都买了头等舱或是商务舱的机票,为了节省开支,买的都是单程票。阿塔等人的座位座位分别为2A2B8D8G10B。美航AA11的命运时序为


 7:40 美国航空AA11号航班离开登机口,经过跑道滑行后,于7:59起飞,8:14,飞机爬升至26000英尺高度。这时通常服务员关闭系安全带信号,开始饮料及其他服务的时候,飞行员仍然报告波士顿地面指挥一切正常
 8:15 地面管制要求飞机爬升至35000英尺,就没有再得到回应(大约就在此时,恐怖分子劫机得逞
 8:19,由华裔空姐邓月薇冒着危险,利用飞机上的公用电话通知了美国航空公司在北卡罗来那州的服务中心,并一直和服务中心保持联络到844
 821,美国航空职员妮迪亚·冈萨雷斯把消息上报给美国航空值班经理克雷格·马奎伊斯。在联系飞机驾驶舱的努力失败后,他们把情况报告的波士顿的飞行控制中心
 8:26AA11号航班 飞机偏离了预定航线,开始向南飞行,8:38,飞机减低飞行高度。8:41,航空管制中心雷达表示飞机正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劫机犯的座位也由空姐告诉了地面。8:44分,飞机快速下降,冈萨雷斯与邓月薇失去联络。
 8:46:40,美国航空AA11号飞机撞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北塔94-98层之间。110层高的北塔于10:28倒塌

另外三架劫持飞机的命运分别为:


 8:42~8:46之间,美国联合航空UA175班机遭劫持,9:03:11,飞机撞入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南塔78-85层之间
 8:51~8:54之间,美国航空的 AA77航班遭到劫持。9:37:46飞机撞入华盛顿郊区阿灵顿市的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所在地
 9:28美联航UA93班机遭劫持。10:02:23 飞机在宾西法尼亚州的仙客斯维尔坠毁

就这样,19名恐怖分子在一个多小时内,劫持了4架美国民航班机,对美国的政治、军事和经济的具有象征意义的建筑发动攻击,不但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而且对整个美国的心态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美国在新世纪的方向由于911事件而改变,全世界的进程也由于美国的改变而受到巨大的影响。

    纽约国际贸易中心是美国最著名的建筑群,由7栋大楼组成。其中2幢为 110层代表性建筑,是美国最高的建筑,建筑面积达80余万平方米。在1973建成后,立刻成为美国的标志性建筑。两栋大楼分为南塔、北塔,相拥而立,直达400余米的天空,建筑以钢筋为主体,玻璃为外表,象征着美国科技的先进,经济的强大和张扬的性格。

    众多世界著名公司的总部都在其中办公,总计约有400多家商业公司。其中占主导地位的是美国的各大金融公司:花旗集团、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等等。在第2110层的的顶部安装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广播公司 (A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三大电视广播网的中央发射设备,高入云端达526米。

    在这个庞大的建筑群体内,每天约有4.5万名职员在其办公室从事商业活动;约有5000名来访者进行贸易洽谈等商业活动。纽约的世界金融首都地位使得世界贸易中心成为国际金融的关键中心显然,在双塔内工作的人群象征着美国的权势和精英阶层。

五角大楼坐落在美国华盛顿附近波托马克河畔的阿灵顿镇,是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从空中俯瞰,这座建筑成正五边形,故名五角大楼。五角大楼占地面积2359万平方米,大楼高22米,共有5层,总建筑面积608万平方米,使用面积约344万平方米,于 1943115建成,是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专门为国防部和军方建造的。二战之后,五角大楼便成了美国国防部的代称。楼里除国防部机关外,还包括下属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和陆、海、空军三总部。五角大楼可供2.3万人同时办公。

五角大楼像个堡垒,地点在郊区,相对独立。就像美国本身,地理相对独立,远离亚欧大陆,自身强大,固若金汤。即使是二战的珍珠港事件,美国本土也没能受到攻击。


美国立国200余年,历史并不长。标志性的建筑除了白宫,国会山庄,就数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了,它们分别是美国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强权的象征。显然,恐怖分子把这些象征作为攻击的目标,并在相当程度上取得了成功。

911事件,震惊世界。全世界的民众,只要能够观看电视的,都聚集在电视机旁。大部分的电视台都中断了平时安排的节目,实况转播世贸中心的救援活动。同时,努力寻找资讯,让观众对整个事件的发生、发展和后果能有所了解。

大部分的美国民众,从电视实况转播,看到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双塔的恐怖事件在自己的眼前发生。尤其是世贸双塔居然倒塌了,心灵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它打破了美国坚不可摧的神话。美国民众第一次感到自身的脆弱性,即使是如此强大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强权,也不能保证不受到巨大的打击。

911恐怖攻击,根据后来特别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共有2973名无辜的平民遇害,包括被劫持的飞机上人员,被撞击建筑内工作的人员,救助人员和游客等等。遇害的人数比二战时的珍珠港事件还要多。万幸的是,飞机撞击世贸中心时还是上午8点多,有不少工作的人员还没有到位,而且在飞机撞击的楼层下的绝大部分人员都在大楼倒塌前逃出来了。

911恐怖攻击,使美国人民在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各种情感:难以置信,痛苦,愤怒,悲伤,仇恨都一起涌现出来。

随之而来的是美国人民的空前团结。美国人民在危急的关头,振作起来,团结在爱国的旗帜下,期望政府能够能够带领他们走出危机,消灭敌人,重建信心和繁荣。


但是,停留在美国民众心中,挥之不去的两个问题是:

为什么恐怖分子要这么干,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美国可以防止这次恐怖事件的发生吗?以后要怎么办?这一切都没有答案,又好像有许多答案!

在美国遭到恐怖袭击之时,在纽约市民众,消防队员,警察奋勇抢救和逃生之时,在全国和全世界的新闻媒体实况转播之时,在不明消息满天飞,民众迫切需要信息和领导之时,美国政府在哪里呢?做出了怎么样的应急措施呢?


正是:

恐怖分子猖狂,

平民百姓遭殃;

消防队员英勇,

总统处变惊慌。


 

危机中的曼哈顿下城

 

 

浏览(73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12-23 06:33:59
寄美兄,谢谢! 节日好!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1-12-22 19:54:02
twalker兄写的就是美国这十几年的历史啊,很有意义。节日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walker
注册日期: 2010-05-23
访问总量: 165,8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谈财政奥巴马穷追猛打
· 纽约时报温家宝家族财富报道的分
· QE3的马后炮
· 管中窥豹:华尔街的游戏
· 谈谈高院医改法案的裁决
· 浅析高院对亚利桑那移民法案的裁
· 金勇获世行行长提名的政治意义
分类目录
【时事纵横 (7)】
· 纽约时报温家宝家族财富报道的分
· 管中窥豹:华尔街的游戏
· 谈谈高院医改法案的裁决
· 浅析高院对亚利桑那移民法案的裁
· 金勇获世行行长提名的政治意义
【关于欧洲】
· 欧债危机--与一位希腊教授的交谈
【美联储及QE】
· QE3的马后炮
· QE3推出的可能时间和方式
· QE3呼之欲出(2)
· QE3呼之欲出(1)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奥巴马时代(1】
· 度时势奥巴马改弦更张
· 印钞票伯南克黔驴技穷
· 谈金融奥巴马举棋不定
· 拼医改佩洛西强渡关山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6)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5)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4)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3)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2)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1
【时事纵横 (6)】
· 再谈美国政府债务限额的博弈
· 杂谈美国政府债务限额的博弈
· 伯南克答记者问(摘要翻译)
· 日本核电站灾难的思考 (4)
【时事纵横 (5)】
· 日本核灾难的现状和思考 (5)
· 日本核电站灾难的思考 (3)
· 日本核电站灾难的思考 (2)
· 日本核电站灾难的思考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奥巴马时代(2】
· 谈财政奥巴马穷追猛打
· 搞泄密阿桑奇触怒白宫
【时事纵横 (4)】
· 英国首相的“Muscular Liberalis
· Giffords议员被刺的前因后果
· 解读奥巴马与共和党的减税交易
· 杂谈美国的国债问题
【有感而发】
· 有感于哈佛医学院的一件事
【小议左右】
· 小议左派和右派
【时事纵横(3)】
· 茶党及美国的中期选举(7)
· 茶党及美国的中期选举(6)
· 茶党及美国的中期选举(5)
· 德国多元文化政策的失败
【诗歌词赋】
【科技社会】
· 互联网的中立性(Neutrality)问题
· 互联网上的私密性(privacy)问题
【回国感想】
· 在国内感受到的几件事
【也谈国事】
· 杂谈执政的合法性问题 (2)
· 杂谈执政的合法性问题 (1)
· 也谈中国的创新问题
【时事纵横 (2)】
· 茶党及美国的中期选举(4)
· 茶党及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3)
· 茶党及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2)
· 格兰*贝克和茶党的“重建荣誉”示
· 美国政府印了多少钞票?
【时事纵横 (1)】
· 深究亚利桑那的新移民法案
· BP事件对英美特殊关系的影响
· 茶党及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 (1)
· 富士康及BP危机处理之比较
· BP墨西哥湾漏油之前后
【历史杂谈】
· 关于美国统治阶层的迷思
· 华人移民美国的历史
存档目录
2012-12-02 - 2012-12-02
2012-11-30 - 2012-11-30
2012-09-13 - 2012-09-13
2012-07-09 - 2012-07-09
2012-06-25 - 2012-06-29
2012-04-03 - 2012-04-03
2011-12-03 - 2011-12-26
2011-11-21 - 2011-11-30
2011-08-01 - 2011-08-07
2011-07-13 - 2011-07-29
2011-04-07 - 2011-04-28
2011-03-09 - 2011-03-26
2011-02-08 - 2011-02-08
2011-01-10 - 2011-01-15
2010-12-04 - 2010-12-27
2010-11-04 - 2010-11-19
2010-10-04 - 2010-10-29
2010-09-06 - 2010-09-15
2010-08-20 - 2010-08-30
2010-06-04 - 2010-06-22
2010-05-27 - 2010-05-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