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walker的博客  
twalker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再谈美国政府债务限额的博弈 2011-08-01 13:36:09

出乎意料,奥巴马和共和党/茶党居然达成了所谓 “共识”(deal),单等国会通过,国债上限(Debt Ceiling)将上调整$2.4Trillion。双方都号称“极不情愿”,不过总算把债务这个破罐子又踢到将来去了,kicked the can down the road

不得不承认,我们这些业余的美国政治看客,的确是太业余了!美国政客的表演是极其专业的!经过左右互搏N次之后,解决问题的方式回到原点:税不能增!花销不能减!钱还是要借的!

2012年的预算号称在基准线上(baseline)削减了$22billion,占0.7%(而且这个基准还可能是浮动的)。洋洋几十页的议案,没有具体的措施,有的只是空洞的框架性措词。和中国的文件相似,不多次学习讨论则无法理解,而且每次学习,应该都可以产生新的诠释。

共和党/茶党本领高强,小奥也是手段出色!各取所需。列位看官,好戏还在后头呢……

浏览(1288) (0)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8-02 17:46:30
老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8-02 17:43:20
润之兄,欢迎来访留言:

兄台洋洋几段文字,应该是在为美国政客们叫好。就事论事的话,和中国政府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02 16:34:09
看来“路上拔刀”的“润毛”老兄眼见自己的“聪明”主子不敢赖帐,恼羞成怒了。

老兄想伤害中国利益而不得,怒极之后的这句话也很有趣:

“知道美国的国情吗?那就是,一小撮绝顶聪明的人,统治一大堆傻瓜;和中国的国情恰好相反!”

先不说这个民主人士怎么会认为民主国家的“美国人民”是“一大堆傻瓜”。

就说“和中国的国情恰好相反”这句。与美国的国情“恰好相反”的话,中国的国情就是“一大堆绝顶聪明的人,统治一小撮傻瓜”。

这个国情不是很好吗? 按照“路上拔刀”的“润毛”老兄楼上的推理,中国的国情比美国的要好多了。

这可不是我老穆说的,是你拔刀润毛老兄自己说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02 16:15:47
“美元贬值,美债缩水,可以打击“战略对手”--- 中国,何乐而不为?只要能做到这点,日本,英国何尝不高兴?”

中国的美元投资和日本不相上下,分别是8956亿和8772亿。 英国则超过5000亿。日本和英国总和远远超出中国。

在这个情况下,就不知道如何可以使得中国不高兴,而日本英国"高兴" 了。

润毛老兄换了两件马甲,却不小心放了同一个毫无逻辑的屁,还需要“模仿鸵鸟”吗?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路见不平拔刀助 留言时间:2011-08-02 12:33:17
博主对事件反应很快,抢占制高点,太聪明了! 不过,略有“言之无物”之嫌。
围绕“美债上限”,“债信评级”的政客恶斗都是给普通人演的“正义”双簧戏,看看就罢了,实在当不得真哪!
美国在“加税不得”,“减支不力”的窘况下,下一步唯一能解套的就是“赖账”!当然,他不会满大街大声嚷嚷,让美国和中国的傻瓜都知道!这是无论谁当政,谁入住白宫都要做的事儿。比如,第三次“量化宽松”迟早要来,不是今年,就是明年,最迟后年。
“赖账”有很多好处啊!美元贬值,带动出口,提高美国就业率---这可是想连任总统的头等大事,为何不做?;美元贬值,美债缩水,可以打击“战略对手”--- 中国,何乐而不为?只要能做到这点,日本,英国何尝不高兴?他们损失一点儿,他们愿意呀!至于美国人自己所持的“美债”,你丫们不是不愿意“加税”吗,不是不愿意“减支”吗?那好,大家“同归于尽”,把国家糟踏成这样,你丫们,--穷人富人--,都有责任,一个也甭想溜!--- 贬值,那叫没商量!那叫对付刁民的“曲线救国”!你丫以为,我们这些政客就会吵架?那是给傻瓜看的。知道美国的国情吗?那就是,一小撮绝顶聪明的人,统治一大堆傻瓜;和中国的国情恰好相反!
令人讽刺的是,中国政府已经有人看到这一点,而万维坛子里一些貌似的“爱国者”却还在模仿鸵鸟呢?真是着实可爱哈!!!
究竟如何,我们虽然穷,但有大把时间,拭目以待吧!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1-08-02 12:29:27
博主对事件反应很快,抢占制高点,聪明难得!
围绕“美债上限”,“债信评级”的政客恶斗都是给普通人演的“正义”双簧戏,看看就罢了,实在当不得真哪!
美国在“加税不得”,“减支不力”的窘况下,下一步唯一能解套的就是---“赖账”!当然,他不会满大街大声嚷嚷,让美国和中国的傻瓜都知道。这是无论谁当政,谁入住白宫都要做的事儿。比如,第三次“量化宽松”迟早要来,不是今年,就是明年,最迟后年。
“赖账”有很多好处啊!美元贬值,带动出口,提高美国就业率---这可是想连任总统的头等大事,为何不做?;美元贬值,美债缩水,可以打击“战略对手”--- 中国,何乐而不为?只要能做到这点,日本,英国何尝不高兴?他们损失一点儿,他们愿意呀!至于美国人自己所持的“美债”,你丫们不是不愿意“加税”吗,不是不愿意“减支”吗?那好,大家“同归于尽”,把国家糟踏成这样,你丫们,--穷人富人--,都有责任,一个也甭想溜!--- 贬值,那叫没商量!那叫对付刁民的“曲线救国”!你丫以为,我们这些政客就会吵架?那是给傻瓜看的。知道美国的国情吗?那就是,一小撮绝顶聪明的人,统治一大堆傻瓜;和中国的国情恰好相反!
令人讽刺的是,中国政府已经有人看到这一点,而万维坛子里一些貌似的“爱国者”却还在模仿鸵鸟呢?真是着实可爱哈!!!
究竟如何,我们虽然穷,但时间大把,拭目以待吧!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8-02 07:11:57
老穆,欢迎再次来访留言。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8-02 07:10:20
西岸兄好,谢高见:

“没有能废除布希的减税是最大的败笔”,totally agree!

个人也认为奥巴马连任应该没有悬念。试问当今美国政坛,还有别人既能够为富人挣得里子,又能够为穷人挣得面子的吗?所以小奥“手段出色”!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8-02 07:04:55
寄美兄好,谢来访留言:

政客的闹剧应该不会收场,大家只能既来之则安之,或是冷眼旁观。

个人认为美国政府控制三大评级机构没有问题,所谓调低评级应该只是一种策略吧。如果欧洲,亚洲也搞评级机构,而且权威,才是美国头痛之处。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8-02 06:55:16
皇城兄是铁杆共和党啊。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01 20:32:49
寄美老兄说得不错,

“买美国债券,就跟吸毒似的,吸也不是,不吸也不是” 有点这个意思。

债务这个玩意儿是双刃剑,弄得不好会伤了自己,弄得好,有许多办法去伤了别人。这个尺度,就是一个外国政府,究竟应该持有多少才是恰到好处。 多了有风险,但太少了,也会有风险。

其实世界各国政府投资美国国债的和美国国内的投资相比是小巫见大巫。

据美联储统计,截至2010年末,美国国内银行系统包括央行和各个银行以及政府户口持有国债5.351万亿。国内私人和公司投资者 1.458 万亿。 中国第三8956亿,日本第四8772亿。

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第九则分别是美国国内的退休基金,互助基金,政府机构,储蓄机构和保险公司。总计在 2.3 万亿左右。

也就是说,美国政府的债务,有将近10万亿在自己手里。

这就是为何,美国的政客们只不过是在为自己的政治稻草而辩论,赖帐是绝对不会也不敢的。除非他是希特勒。

不过在美国这个犹太国里,会出希特勒吗?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8-01 19:49:17
没有能废除布希的减税是最大的败笔,考虑到如今为几十几百个B掐的死去活来,布希的减税一下子就掏空了国库3.6T。不废除这个减税,美国的经济不可能有投入的资金,历史以来最大的贫富差异更不可能消除。
削减政府开支可以在福利上,但如果在市场投入上削减,可见失业率会上升。

布希的弟弟是不大可能参加竞选总统,这是他自己的意思,是在上次大选初期的时候的一次旅行与人的聊天领悟的,后来写了出来。当时黑拉瑞气势正盛,他问那个聊天的人会选谁,这厮讲了一段话很有意思。
说是自从他认真投票,先是布什,后来是克林顿,都来又是布什,如今又是克林顿(的老婆),美国的政治成为家族政治,因此他没兴趣(假如上次黑拉瑞当选,美国就是家族政治统治24年)。
因此布希的弟弟觉得自己不应该考虑竞选总统,否则必然失败不说,还会给家族不好的名声。
这是他自己的说法。
至于如今德州的州长,被认为把州里弄得不错,但此人类似布希,是个宗教政客,动辄在公开场合preach基督教。这个毛病被认为是政治大忌,获得党内提名的机会不大。
08还没正式竞选,其竞选经费就已经达到了共和党不可能超越的程度,这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也表现了金融界和商界对下届总统的选择(08对工商界和金融界的政策一贯性使得他是最好的选择,而新上任的共和党就不好说了),如果开始竞选,草根散钱会进入,届时竞选经费无以伦比,除非发生什么意外,丑闻或大的经济问题,连任是问题不大(这与如今的poll关系不大)。另外也是目前共和党的可见的候选人都是不可能当选的货色,比如巴克曼竟然可以排在第二第三的,而茶党作为美国经济的掘墓人是不可能得到工商界和金融界支持的,届时会弄不到钱。
如今的共和党候选人一般被认为不是认真竞选,而是争取知名度,着意2016,因为届时民主党已经8年,拜登因为年龄大不会竞选,民主党的新候选人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因为不论经济好坏,一个党8年够长了,因此共和党当选几乎无疑念,但是谁就要看知名度了。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1-08-01 19:37:03
向twalker兄问好!

茶党发起并执导的这一闹剧终于收场,虽然对结果不满意,但也很高兴它暂时告一段落。天气如此炎热,再不让老百姓耳根清静点,这小日子还怎么过。可怜世界人民也跟着没少受罪。世界人民买美国债券,就跟吸毒似的,吸也不是,不吸也不是。真是可怜见的。

如果美国政府的信誉级别被三大调低,据说美国政府每年就要多付一千亿的利息,把这个所谓的deal所节省支出的差不多一般都抵消了。小奥曾经提出节支3万亿、增税一亿的建议。共和党宁愿少节支,也不能增税,可见共和党对债务的担心最多是半心半意的,不增税,或者不让布什减税过期,才是他们的重中之重。这么打雷不下雨的一闹腾,把美国在全世界搞得名声狼籍,信用下降,真的值得高兴和自豪吗?

现在经济增长已经接近停滞,如果这一闹,再次陷入衰退,那就全是小奥这个软骨头的错了。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8-01 18:44:08
民主党就这么怂啦? 看来读者的“业余”是非常值得的。如果每次两党交锋民主党都能这么怂下去,读者非常高兴能一辈子“业余”下去。

此次历史性决战,读者深为共和党同仁的坚定意志而骄傲。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8-01 18:41:55
颂兄好:

个人认为两(三)党虽然卖力表演,可是并没有干什么实事。实际上,deal or no deal, 违约都应该不会发生。美国政府还有别的办法上调限额。

老穆,欢迎光临并留言:

同意“的确是装腔作势的谈判”。

沙兄好:

Gabby参加投票,个人认为说明民主党还是很重视此次投票,也说明民主党更怕出现变数。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01 18:23:44
我也希望布什弟弟能够做美国总统。

省得民主人士们老说朝鲜金家是世袭制。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01 17:12:40
今天让Gabby在投票时出现很煽情。

共和党以后的走向是茶党越来越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但是短期来讲会造成共和党愈加不和。明年选举够呛。

不知德州州长会不会竞选总统。其实布什他弟弟在佛州干得不错。可倒霉他是布什的弟弟这点上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01 17:08:32
装腔作势的谈判。

赖帐,美国政府有这个心,可惜没这个胆。老老实实,继续借债,再连本带利地还将出来。

虽然呼声高,但美债信用度不会降级,哪个有钱人会跟自己的财富过不去?

不过这是对美国信誉的一大打击,对世界经济的一个警告。就看有谁能把握这个机会了。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1-08-01 16:54:40
谢谢更新。两(三)党干得不错!我是说和违约相比,这就不错了,有deal总比崩了强吧:-)。特别是如果昭君提到的条款属实,就更值得欢迎了。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8-01 16:24:58
谢众位大侠来访留言。

沙之舟:共和党茶党原是一党,双簧唱的不错啊。民主共和两党说:如果不......,那就以后各打50大板,在政治的度日如年中,变数还是很大的。

昭君:所以小奥也号称尽了力了!这妥协的关键之处是人人都称不情愿,但又可以各取所需。

华山:所言极是,小奥的唯一重点就是连任!

13579aaa: 所以美国政客都极为专业,不这么费劲,怎么能糊弄选民呢?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01 16:18:58
说完全不起作用也不尽然。要知道就几个月前民主党还不少人吵吵说要再出台新的stimulus计划呐。民主党控制的参院竟然两年多没有订预算。简直是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呀。这回这么一闹起码阻遏了一下这个风气。后面就看到底他们能不能至少搞出个budget出来了。

那句俗话怎么说的来着。拭目以待吧。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8-01 15:48:02
550B对于10年来说等于nothing,1年550B还差不多。现在美国每年新债都是1T以上。两党扯了这么长时间蛋,结果就是各自给个台阶。如果只是为了提高上限,不真消赤,用这么费劲谈么?说个数,双方签字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01 15:34:36
550B的国防裁剪是一个硬性惩罚措施。也就是如果新的委员会到时达不成共识的时候的一个trigger。而医保那边也有550B的裁剪。

说白了就是如果两边到时达不成共识的话就各打五十大板。都在对方的宝贝儿身上扎一刀。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08-01 15:25:09
一切妥协的最高境界是为了获取选票。既然绝大多数人不愿加税,奥巴马不增加税收是极其聪明的,也是早就预料到的。共和党和茶党如果不能把奥巴马明年拉下马,面子上赢得再多也是失败。一旦奥连任,没有选票压力,也不会再被百姓摆布。届时,再杀回马枪不迟。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8-01 15:00:26
民主党最后能把军费裁减$500 B+ 的项目加入deal ,并且没有动 social security 等 entitlement ,也算是有所建树了。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01 14:24:36
这个共识是两党领袖达成的。跟茶党无关。而且茶党肯定投反对票。现在国会能否通过尚未可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walker
注册日期: 2010-05-23
访问总量: 165,8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谈财政奥巴马穷追猛打
· 纽约时报温家宝家族财富报道的分
· QE3的马后炮
· 管中窥豹:华尔街的游戏
· 谈谈高院医改法案的裁决
· 浅析高院对亚利桑那移民法案的裁
· 金勇获世行行长提名的政治意义
分类目录
【时事纵横 (7)】
· 纽约时报温家宝家族财富报道的分
· 管中窥豹:华尔街的游戏
· 谈谈高院医改法案的裁决
· 浅析高院对亚利桑那移民法案的裁
· 金勇获世行行长提名的政治意义
【关于欧洲】
· 欧债危机--与一位希腊教授的交谈
【美联储及QE】
· QE3的马后炮
· QE3推出的可能时间和方式
· QE3呼之欲出(2)
· QE3呼之欲出(1)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奥巴马时代(1】
· 度时势奥巴马改弦更张
· 印钞票伯南克黔驴技穷
· 谈金融奥巴马举棋不定
· 拼医改佩洛西强渡关山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6)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5)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4)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3)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2)
·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小布什时代(1
【时事纵横 (6)】
· 再谈美国政府债务限额的博弈
· 杂谈美国政府债务限额的博弈
· 伯南克答记者问(摘要翻译)
· 日本核电站灾难的思考 (4)
【时事纵横 (5)】
· 日本核灾难的现状和思考 (5)
· 日本核电站灾难的思考 (3)
· 日本核电站灾难的思考 (2)
· 日本核电站灾难的思考
【新世纪美国演义 -- 奥巴马时代(2】
· 谈财政奥巴马穷追猛打
· 搞泄密阿桑奇触怒白宫
【时事纵横 (4)】
· 英国首相的“Muscular Liberalis
· Giffords议员被刺的前因后果
· 解读奥巴马与共和党的减税交易
· 杂谈美国的国债问题
【有感而发】
· 有感于哈佛医学院的一件事
【小议左右】
· 小议左派和右派
【时事纵横(3)】
· 茶党及美国的中期选举(7)
· 茶党及美国的中期选举(6)
· 茶党及美国的中期选举(5)
· 德国多元文化政策的失败
【诗歌词赋】
【科技社会】
· 互联网的中立性(Neutrality)问题
· 互联网上的私密性(privacy)问题
【回国感想】
· 在国内感受到的几件事
【也谈国事】
· 杂谈执政的合法性问题 (2)
· 杂谈执政的合法性问题 (1)
· 也谈中国的创新问题
【时事纵横 (2)】
· 茶党及美国的中期选举(4)
· 茶党及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3)
· 茶党及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2)
· 格兰*贝克和茶党的“重建荣誉”示
· 美国政府印了多少钞票?
【时事纵横 (1)】
· 深究亚利桑那的新移民法案
· BP事件对英美特殊关系的影响
· 茶党及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 (1)
· 富士康及BP危机处理之比较
· BP墨西哥湾漏油之前后
【历史杂谈】
· 关于美国统治阶层的迷思
· 华人移民美国的历史
存档目录
2012-12-02 - 2012-12-02
2012-11-30 - 2012-11-30
2012-09-13 - 2012-09-13
2012-07-09 - 2012-07-09
2012-06-25 - 2012-06-29
2012-04-03 - 2012-04-03
2011-12-03 - 2011-12-26
2011-11-21 - 2011-11-30
2011-08-01 - 2011-08-07
2011-07-13 - 2011-07-29
2011-04-07 - 2011-04-28
2011-03-09 - 2011-03-26
2011-02-08 - 2011-02-08
2011-01-10 - 2011-01-15
2010-12-04 - 2010-12-27
2010-11-04 - 2010-11-19
2010-10-04 - 2010-10-29
2010-09-06 - 2010-09-15
2010-08-20 - 2010-08-30
2010-06-04 - 2010-06-22
2010-05-27 - 2010-05-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