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俺是吾丁的博客  
當我不說話的時候,我就唱歌  
https://blog.creaders.net/u/6100/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論名牌貨 2013-04-24 18:25:39
論名牌貨

吾 丁

  


  
1.真正的名牌貨,就是好東西。從正常的心理來推論的話,好東西大家都喜歡。——吃雞蛋專門挑臭雞蛋吃的,也有,這類人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杜牧沒事兒就往揚州跑,為什麼,因為那裡“青樓夢好”啊!根本原因就是:那裡都是名牌貨。比起東營的黃河渡口上那些粗舍陋室里濃妝艷抹的本地農村土雞,揚州府的舊院名妓不但氣質超群,而且能文善舞,令人流連忘返。這就是名牌貨的吸引力。

  
這種名牌貨,我們這些人早已無福消受了。為什麼?沒有了。

  
中國的令人流連忘返的女子,在五四運動以後就逐漸消失於中國偉大的土地上了。獨秀兄參加完了遊行,被警察扣了幾個晚上,惶惶然如喪家之犬,以為必死無疑,沒想到蔡校長獨挽狂瀾,坐在局子裡不走:你不放我的學生和我的教員,老子我就跟你們泡了!警察局也沒辦法,就把獨秀他們都放了。題外話,擱現在,連你校長都一塊兒崩。——當然,現在的校長也不會去警察局裡交涉。現在是副部級啊。

  
獨秀兄回到家,家人喜出望外,給他接風。然後,他沐浴更衣,稍微定了定神,就奔了八大胡同。安慰一個受到了驚嚇之人,最好的去處就是這裡啊。

  
語堂兄惡毒抨擊中國人不知廉恥時的名言:八大胡同的女子尚知道臉紅,現在的中國人都不知道臉紅了!

  


  
  

  
2.真正的名牌貨就是好東西,我也喜歡。

  


  
我原來不喜歡名牌,也不喜歡錢。我老是氣勢洶洶地質問別人:要那麼多錢幹什麼?老子追求的是知識分子的清高!

  
——多他媽傻逼啊我!

  
現在,我連做夢都想多弄些錢。我要養家糊口啊,沒錢怎麼成。

  
所以我很羨慕很多不知道臉紅的中國人,拋家舍子,跑到海外,誰也不管,整天吃飽了沒事兒哼哼兩聲,然後就高叫愛國愛國。站着說話也不怕扭了腰——你有那愛國的心思,先把自己的家人照顧好不行麼?!

  
對名牌貨也是這樣,我原來一臉的鄙夷:呸!名牌貨?庸俗!虛榮!阿Q!

  
現在,我回過頭去一想,我慚愧得真想把我自己操兩下。

  
用名牌貨,第一是因為你得買得起。那是自己的本事。現在我不再鄙夷,因為我不敢那麼說話了。人家說:你買得起麼你!買不起還瞎嚷嚷什麼!

  
我就沒脾氣了。人家買得起,我得服。

  
無論如何,買得起的人比買不起的人,就算人家不趾高氣揚,起碼沒有更慚愧的理由。

  
第二,名牌貨,從使用角度來說,從質地到做工,到給人的觀感,都是與眾不同的。對於朝鮮人來說,日本的所有工業產品都是名牌貨。這麼說起來,在日本生活的朝鮮人每天都在用名牌貨。你想想看,從電視機冰箱空調到汽車,不外乎Toshiba, Panasonic, Mitsubishi, Toyota, Nissan……,不都是名牌麼!這些都還不算,連電燈泡這類的小玩意兒,都是名牌貨。所有這些,都比朝鮮的產品好。我這麼說,你如果還反駁的話,我就勸你把家裡的電視機換成朝鮮的產品。哪天爆炸了,我去給你燒紙。不過,燒紙歸燒紙,哭是不會哭的,我認為,因為愚蠢而死的傢伙,死掉等於為民除害。

  
比如手錶吧,瑞士表就是好東西。我沒那麼多錢去買勞力士級別的,也因為貪圖虛榮買了一塊瑞士產的一般的牌子。錶盤是黑色的,就這黑色,看上去就與眾不同。比如說,毛澤東的心也是黑的,但是這兩者的黑的成色就不一樣。瑞士表的黑,顯得更純粹更深沉。看上去很舒服。毛的是朝鮮產的,質量差很多。

  
汽車,我沒開過德國車,據所有開過德國車的人說,那感覺就是與眾不同。9哥開過奔馳,他跟我說得很形象:開奔馳,你握着方向盤,就象你在指揮你自己的腿和腳,完全是渾然一體的感覺。我覺得這是9哥這一輩子說的最到位的一句話。

  
從保存價值來說,名牌貨因為材料好,所以能夠長久地保存。這一點無庸贅述。傳家寶一般都是好東西,那也是名牌貨。誰聽說過把黨員證當傳家寶的嗎?這玩意兒,就算你給了後代,他們轉身就扔進茅坑。

  


  
3.真正的名牌貨,就是好東西。

  


  
我有一位好朋友,現在整天倒騰名牌貨,我跟他要了一個名牌煙斗,現在每天抽煙斗。名牌煙斗跟一般的煙斗,煙絲的味道就不一樣:我現在用名牌煙斗抽煙,仿佛吸食毛澤東思想一般,雲裡霧裡,不知所以。

  
2009.5.20

  
於東京

瀏覽(884) (0) 評論(1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Charls叔叔 留言時間:2013-04-29 07:11:39
甚是,甚是。
也道出了俺的名牌阿Q心理。
勸老弟跟我一樣,心裡不忿的時候,就去唐人街買一個
贗品,聊以自慰。吾這樣做,當然有我的道理。都知道名牌贗品都是國貨,這樣,吾既有了名牌的風光,又標榜了愛國。婊子也當了,牌坊也立了。
回復 | 0
作者:寡人 留言時間:2013-04-26 17:09:53
吾丁應該是位職業作家。如果不是,那有點可惜。東京的櫻花應該開了吧,我們這裡還要再等一兩周。
回復 | 0
作者:阿妞干牛 留言時間:2013-04-24 22:50:52
哈哈。
朝鮮也有名牌,而且一定是你吾丁也喜歡的名牌。是什麼,你自己去考察吧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04-24 21:53:40
右撇子兄,謝謝。
華山整天繃着一根兒愛黨愛政府的破弦子,估計也快累死了。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時間:2013-04-24 21:50:10
這世界怎麼讓我搞不懂,這"漢奸"吾丁怎麼會比愛黨愛國的華山同志有趣的多呢!太不應該了!日本人該殺!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04-24 20:33:32
嘎兄啊,那些人也未必不喜歡日本貨。不過面子上要裝一下罷了。嘿嘿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3-04-24 20:07:18
俺也喜歡日本貨。想必五桑的用大便器也一定是濤濤了。真羨慕您的屁股。

這麼說,那些抵制日貨的愛國驢們,其實是在抵制名牌貨了。五丁兄如此肆無忌憚(李鵬念成肆無忌譚)地位日寇塗脂抹粉,俺看是居心不良。怪不得國母的訪俄時的那身行頭被屁民們捧上了天。原來是中國夢總中的“日貨分夢”。可惜沒用。這最主要的原因,不管什麼貨,到了土匪的壓寨夫人身上都不過是狗皮而已。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04-24 19:48:12
呵呵呵,阿妞啊,我相信一定有。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3-04-24 19:45:05
哈哈。
朝鮮也有名牌,而且一定是你吾丁也喜歡的名牌。是什麼,你自己去考察吧。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04-24 19:15:02
我跟你相反,我本來不抽煙,後來一想,人無完人,我那麼完美了也不好。
就把這個毛病添上了。
不過我不是合格的煙民,一般是喝酒的時候抽兩根,平時一般不抽。
抽煙斗其實很囉嗦,要清掃,還要不停地點火,囉嗦。
不過很派,偶爾隔壁桌子上坐兩個妙齡少女,可以拿煙斗忽悠一番。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3-04-24 19:05:38
對了,牧人戒煙十幾年了,偶爾抽段雪茄附庸風雅,呵呵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04-24 19:03:10
呵呵呵,謝謝牧人光臨,我很久沒上帖子了,拿個舊帖子充個數。
那句話,是好幾十年前我們的一個哥們兒說的,印象非常深刻,表達懊悔,形諸文字,原創應該歸我。哈哈哈。我估計也沒人模仿。

名牌煙斗抽雜牌煙絲什麼味兒?這我可不知道。
我沒有雜牌煙絲,我買煙絲一般都是丹麥的。嘿嘿。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3-04-24 18:55:34
多點兒自嘲好,嘿嘿
"我回過頭去一想,我慚愧得真想把我自己操兩下。":幸虧只是想想。
名牌煙斗抽雜牌煙絲是什麼味道?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04-24 18:51:18
已經有人開始轉載了麼,不錯。嘿嘿
回復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時間:2013-04-24 18:29:21
舊作,湊趣而已。
嬉笑怒罵皆成文章麼,歡迎大家多多誇獎。
嘿嘿
回復 | 0
我的名片
俺是吾丁
註冊日期: 2012-03-28
訪問總量: 643,88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刪貼標準
最新發布
· 如果按照中國人的價值觀,美國真
· 日中之異,兩個例子
· 聽《彌賽亞》,說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評價日本人的三段話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惡為轉移的
· 並非所有的問題都有回答的價值
· 還是“林蔭道”比較好
友好鏈接
· 醫言堂:醫言難淨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何岸泉:駕着時間來看你
· 德孤:德孤的小島
· 暗夜尋燈:暗夜尋燈的博客
· 禮義圓明:禮義圓明的博客
· 蘭冠云:蘭冠雲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紫云:紫雲的博客 翹首遙望
· Lights:Lights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分類目錄
【對某個群體的觀察】
· 這樣的口號怎麼翻譯成英文?
· 該死的英語害死人
· 舊作修改稿:論移民與難民
· 中國新聞讀後感一則
· 要堅持雙重標準。
【他山之石】
· 叫我拿什麼誇你
· 轉:胡德華 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
· 轉兩個國內的微薄,哈哈
· 張維迎演講稿:中國的語言腐敗
· 轉貼:留給歷史去笑。哈哈
· 轉: 中國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
· 轉貼:俄羅斯反華文獻片《象形字
· 轉貼:
· 轉貼:振奮人心!要動手啦!
· 轉貼一篇震動的。
【四月的歌】
· 白洋淀雜憶
· 主席為我的詩作題字
· 今夜無人入睡
· 黃昏時分在橫濱車站前打尖
· 蒼涼的河
【大話產業界】
· 從中國人的面子說高鐵和航母
· 悄然的變化
· 幸福時速90公里
· 日本對中國高速鐵路發展的技術援
· 滿州鐵路與“亞細亞號”
· 中國人,最終輸給自己
【心情偶拾】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惡為轉移的
· 抗議了半天,有啥成效?
· 這事兒靠譜麼?
· 我懂了,謝謝!
· 關於轉貼文章的一點說明
· 湯安,不要無聊好不好?
· 養寵物的快樂
· 口水:給幾個中國人渣澄清一個概
· 不是文雅,是文盲
· 奇怪!高伐林先生的博客為什麼空
【有關感想】
· 如果按照中國人的價值觀,美國真
· 並非所有的問題都有回答的價值
· 他們說,咱們聽
· 烏泱烏泱烏泱泱
· 談談我對中國人思維方式的敬佩
· 談談我對某些理工科同學的敬佩
·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執狂
· 中國文化初探:名詞解釋
· 分店店員們,請不要發飈。
· 君子,義士與法或理
【我思故我寫】
· 日中之異,兩個例子
· 聽《彌賽亞》,說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評價日本人的三段話
· 還是“林蔭道”比較好
· 能不能不要隨意篡改中文?
· 到最後還要看美國社會如何評價
· 綜述: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 喬布斯遺囑的啟示
· 給中國叫好還是不叫好
· 拉拉隊與湊熱鬧
存檔目錄
2014-03-08 - 2014-03-08
2014-01-13 - 2014-01-13
2013-12-01 - 2013-12-25
2013-11-10 - 2013-11-21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8 - 2013-09-18
2013-07-08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17 - 2013-04-29
2013-03-06 - 2013-03-29
2013-02-22 - 2013-02-27
2013-01-2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6
2012-11-02 - 2012-11-13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28 - 2012-03-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