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論名牌貨 |
2013-04-24 18:25:39 |
 |
|
|
|
|
|
|
論名牌貨 吾 丁 1.真正的名牌貨,就是好東西。從正常的心理來推論的話,好東西大家都喜歡。——吃雞蛋專門挑臭雞蛋吃的,也有,這類人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杜牧沒事兒就往揚州跑,為什麼,因為那裡“青樓夢好”啊!根本原因就是:那裡都是名牌貨。比起東營的黃河渡口上那些粗舍陋室里濃妝艷抹的本地農村土雞,揚州府的舊院名妓不但氣質超群,而且能文善舞,令人流連忘返。這就是名牌貨的吸引力。 這種名牌貨,我們這些人早已無福消受了。為什麼?沒有了。 中國的令人流連忘返的女子,在五四運動以後就逐漸消失於中國偉大的土地上了。獨秀兄參加完了遊行,被警察扣了幾個晚上,惶惶然如喪家之犬,以為必死無疑,沒想到蔡校長獨挽狂瀾,坐在局子裡不走:你不放我的學生和我的教員,老子我就跟你們泡了!警察局也沒辦法,就把獨秀他們都放了。題外話,擱現在,連你校長都一塊兒崩。——當然,現在的校長也不會去警察局裡交涉。現在是副部級啊。 獨秀兄回到家,家人喜出望外,給他接風。然後,他沐浴更衣,稍微定了定神,就奔了八大胡同。安慰一個受到了驚嚇之人,最好的去處就是這裡啊。 語堂兄惡毒抨擊中國人不知廉恥時的名言:八大胡同的女子尚知道臉紅,現在的中國人都不知道臉紅了! 2.真正的名牌貨就是好東西,我也喜歡。 我原來不喜歡名牌,也不喜歡錢。我老是氣勢洶洶地質問別人:要那麼多錢幹什麼?老子追求的是知識分子的清高! ——多他媽傻逼啊我! 現在,我連做夢都想多弄些錢。我要養家糊口啊,沒錢怎麼成。 所以我很羨慕很多不知道臉紅的中國人,拋家舍子,跑到海外,誰也不管,整天吃飽了沒事兒哼哼兩聲,然後就高叫愛國愛國。站着說話也不怕扭了腰——你有那愛國的心思,先把自己的家人照顧好不行麼?! 對名牌貨也是這樣,我原來一臉的鄙夷:呸!名牌貨?庸俗!虛榮!阿Q! 現在,我回過頭去一想,我慚愧得真想把我自己操兩下。 用名牌貨,第一是因為你得買得起。那是自己的本事。現在我不再鄙夷,因為我不敢那麼說話了。人家說:你買得起麼你!買不起還瞎嚷嚷什麼! 我就沒脾氣了。人家買得起,我得服。 無論如何,買得起的人比買不起的人,就算人家不趾高氣揚,起碼沒有更慚愧的理由。 第二,名牌貨,從使用角度來說,從質地到做工,到給人的觀感,都是與眾不同的。對於朝鮮人來說,日本的所有工業產品都是名牌貨。這麼說起來,在日本生活的朝鮮人每天都在用名牌貨。你想想看,從電視機冰箱空調到汽車,不外乎Toshiba, Panasonic, Mitsubishi, Toyota, Nissan……,不都是名牌麼!這些都還不算,連電燈泡這類的小玩意兒,都是名牌貨。所有這些,都比朝鮮的產品好。我這麼說,你如果還反駁的話,我就勸你把家裡的電視機換成朝鮮的產品。哪天爆炸了,我去給你燒紙。不過,燒紙歸燒紙,哭是不會哭的,我認為,因為愚蠢而死的傢伙,死掉等於為民除害。 比如手錶吧,瑞士表就是好東西。我沒那麼多錢去買勞力士級別的,也因為貪圖虛榮買了一塊瑞士產的一般的牌子。錶盤是黑色的,就這黑色,看上去就與眾不同。比如說,毛澤東的心也是黑的,但是這兩者的黑的成色就不一樣。瑞士表的黑,顯得更純粹更深沉。看上去很舒服。毛的是朝鮮產的,質量差很多。 汽車,我沒開過德國車,據所有開過德國車的人說,那感覺就是與眾不同。9哥開過奔馳,他跟我說得很形象:開奔馳,你握着方向盤,就象你在指揮你自己的腿和腳,完全是渾然一體的感覺。我覺得這是9哥這一輩子說的最到位的一句話。 從保存價值來說,名牌貨因為材料好,所以能夠長久地保存。這一點無庸贅述。傳家寶一般都是好東西,那也是名牌貨。誰聽說過把黨員證當傳家寶的嗎?這玩意兒,就算你給了後代,他們轉身就扔進茅坑。 3.真正的名牌貨,就是好東西。 我有一位好朋友,現在整天倒騰名牌貨,我跟他要了一個名牌煙斗,現在每天抽煙斗。名牌煙斗跟一般的煙斗,煙絲的味道就不一樣:我現在用名牌煙斗抽煙,仿佛吸食毛澤東思想一般,雲裡霧裡,不知所以。 2009.5.20 於東京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甚是,甚是。 也道出了俺的名牌阿Q心理。 勸老弟跟我一樣,心裡不忿的時候,就去唐人街買一個 贗品,聊以自慰。吾這樣做,當然有我的道理。都知道名牌贗品都是國貨,這樣,吾既有了名牌的風光,又標榜了愛國。婊子也當了,牌坊也立了。 |
|
|
|
作者:寡人 |
|
留言時間:2013-04-26 17:09:53 |
|
|
吾丁應該是位職業作家。如果不是,那有點可惜。東京的櫻花應該開了吧,我們這裡還要再等一兩周。 |
|
|
|
作者:阿妞干牛 |
|
留言時間:2013-04-24 22:50:52 |
|
|
哈哈。 朝鮮也有名牌,而且一定是你吾丁也喜歡的名牌。是什麼,你自己去考察吧 |
|
|
|
作者:俺是吾丁 |
|
留言時間:2013-04-24 21:53:40 |
|
|
右撇子兄,謝謝。 華山整天繃着一根兒愛黨愛政府的破弦子,估計也快累死了。 |
|
|
|
作者:右撇子 |
|
留言時間:2013-04-24 21:50:10 |
|
|
這世界怎麼讓我搞不懂,這"漢奸"吾丁怎麼會比愛黨愛國的華山同志有趣的多呢!太不應該了!日本人該殺! |
|
|
|
作者:俺是吾丁 |
|
留言時間:2013-04-24 20:33:32 |
|
|
嘎兄啊,那些人也未必不喜歡日本貨。不過面子上要裝一下罷了。嘿嘿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時間:2013-04-24 20:07:18 |
|
|
俺也喜歡日本貨。想必五桑的用大便器也一定是濤濤了。真羨慕您的屁股。
這麼說,那些抵制日貨的愛國驢們,其實是在抵制名牌貨了。五丁兄如此肆無忌憚(李鵬念成肆無忌譚)地位日寇塗脂抹粉,俺看是居心不良。怪不得國母的訪俄時的那身行頭被屁民們捧上了天。原來是中國夢總中的“日貨分夢”。可惜沒用。這最主要的原因,不管什麼貨,到了土匪的壓寨夫人身上都不過是狗皮而已。 |
|
|
|
作者:俺是吾丁 |
|
留言時間:2013-04-24 19:48:12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時間:2013-04-24 19:45:05 |
|
|
哈哈。 朝鮮也有名牌,而且一定是你吾丁也喜歡的名牌。是什麼,你自己去考察吧。 |
|
|
|
作者:俺是吾丁 |
|
留言時間:2013-04-24 19:15:02 |
|
|
我跟你相反,我本來不抽煙,後來一想,人無完人,我那麼完美了也不好。 就把這個毛病添上了。 不過我不是合格的煙民,一般是喝酒的時候抽兩根,平時一般不抽。 抽煙斗其實很囉嗦,要清掃,還要不停地點火,囉嗦。 不過很派,偶爾隔壁桌子上坐兩個妙齡少女,可以拿煙斗忽悠一番。哈哈哈。 |
|
|
|
對了,牧人戒煙十幾年了,偶爾抽段雪茄附庸風雅,呵呵 |
|
|
|
作者:俺是吾丁 |
|
留言時間:2013-04-24 19:03:10 |
|
|
呵呵呵,謝謝牧人光臨,我很久沒上帖子了,拿個舊帖子充個數。 那句話,是好幾十年前我們的一個哥們兒說的,印象非常深刻,表達懊悔,形諸文字,原創應該歸我。哈哈哈。我估計也沒人模仿。
名牌煙斗抽雜牌煙絲什麼味兒?這我可不知道。 我沒有雜牌煙絲,我買煙絲一般都是丹麥的。嘿嘿。 |
|
|
|
多點兒自嘲好,嘿嘿 "我回過頭去一想,我慚愧得真想把我自己操兩下。":幸虧只是想想。 名牌煙斗抽雜牌煙絲是什麼味道? |
|
|
|
作者:俺是吾丁 |
|
留言時間:2013-04-24 18:51:18 |
|
|
|
作者:俺是吾丁 |
|
留言時間:2013-04-24 18:29:21 |
|
|
舊作,湊趣而已。 嬉笑怒罵皆成文章麼,歡迎大家多多誇獎。 嘿嘿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