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俺是吾丁的博客  
当我不说话的时候,我就唱歌  
https://blog.creaders.net/u/61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论名牌货 2013-04-24 18:25:39
论名牌货

吾 丁

  


  
1.真正的名牌货,就是好东西。从正常的心理来推论的话,好东西大家都喜欢。——吃鸡蛋专门挑臭鸡蛋吃的,也有,这类人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杜牧没事儿就往扬州跑,为什么,因为那里“青楼梦好”啊!根本原因就是:那里都是名牌货。比起东营的黄河渡口上那些粗舍陋室里浓妆艳抹的本地农村土鸡,扬州府的旧院名妓不但气质超群,而且能文善舞,令人流连忘返。这就是名牌货的吸引力。

  
这种名牌货,我们这些人早已无福消受了。为什么?没有了。

  
中国的令人流连忘返的女子,在五四运动以后就逐渐消失于中国伟大的土地上了。独秀兄参加完了游行,被警察扣了几个晚上,惶惶然如丧家之犬,以为必死无疑,没想到蔡校长独挽狂澜,坐在局子里不走:你不放我的学生和我的教员,老子我就跟你们泡了!警察局也没办法,就把独秀他们都放了。题外话,搁现在,连你校长都一块儿崩。——当然,现在的校长也不会去警察局里交涉。现在是副部级啊。

  
独秀兄回到家,家人喜出望外,给他接风。然后,他沐浴更衣,稍微定了定神,就奔了八大胡同。安慰一个受到了惊吓之人,最好的去处就是这里啊。

  
语堂兄恶毒抨击中国人不知廉耻时的名言:八大胡同的女子尚知道脸红,现在的中国人都不知道脸红了!

  


  
  

  
2.真正的名牌货就是好东西,我也喜欢。

  


  
我原来不喜欢名牌,也不喜欢钱。我老是气势汹汹地质问别人: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老子追求的是知识分子的清高!

  
——多他妈傻逼啊我!

  
现在,我连做梦都想多弄些钱。我要养家糊口啊,没钱怎么成。

  
所以我很羡慕很多不知道脸红的中国人,抛家舍子,跑到海外,谁也不管,整天吃饱了没事儿哼哼两声,然后就高叫爱国爱国。站着说话也不怕扭了腰——你有那爱国的心思,先把自己的家人照顾好不行么?!

  
对名牌货也是这样,我原来一脸的鄙夷:呸!名牌货?庸俗!虚荣!阿Q!

  
现在,我回过头去一想,我惭愧得真想把我自己操两下。

  
用名牌货,第一是因为你得买得起。那是自己的本事。现在我不再鄙夷,因为我不敢那么说话了。人家说:你买得起么你!买不起还瞎嚷嚷什么!

  
我就没脾气了。人家买得起,我得服。

  
无论如何,买得起的人比买不起的人,就算人家不趾高气扬,起码没有更惭愧的理由。

  
第二,名牌货,从使用角度来说,从质地到做工,到给人的观感,都是与众不同的。对于朝鲜人来说,日本的所有工业产品都是名牌货。这么说起来,在日本生活的朝鲜人每天都在用名牌货。你想想看,从电视机冰箱空调到汽车,不外乎Toshiba, Panasonic, Mitsubishi, Toyota, Nissan……,不都是名牌么!这些都还不算,连电灯泡这类的小玩意儿,都是名牌货。所有这些,都比朝鲜的产品好。我这么说,你如果还反驳的话,我就劝你把家里的电视机换成朝鲜的产品。哪天爆炸了,我去给你烧纸。不过,烧纸归烧纸,哭是不会哭的,我认为,因为愚蠢而死的家伙,死掉等于为民除害。

  
比如手表吧,瑞士表就是好东西。我没那么多钱去买劳力士级别的,也因为贪图虚荣买了一块瑞士产的一般的牌子。表盘是黑色的,就这黑色,看上去就与众不同。比如说,毛泽东的心也是黑的,但是这两者的黑的成色就不一样。瑞士表的黑,显得更纯粹更深沉。看上去很舒服。毛的是朝鲜产的,质量差很多。

  
汽车,我没开过德国车,据所有开过德国车的人说,那感觉就是与众不同。9哥开过奔驰,他跟我说得很形象:开奔驰,你握着方向盘,就象你在指挥你自己的腿和脚,完全是浑然一体的感觉。我觉得这是9哥这一辈子说的最到位的一句话。

  
从保存价值来说,名牌货因为材料好,所以能够长久地保存。这一点无庸赘述。传家宝一般都是好东西,那也是名牌货。谁听说过把党员证当传家宝的吗?这玩意儿,就算你给了后代,他们转身就扔进茅坑。

  


  
3.真正的名牌货,就是好东西。

  


  
我有一位好朋友,现在整天倒腾名牌货,我跟他要了一个名牌烟斗,现在每天抽烟斗。名牌烟斗跟一般的烟斗,烟丝的味道就不一样:我现在用名牌烟斗抽烟,仿佛吸食毛泽东思想一般,云里雾里,不知所以。

  
2009.5.20

  
于东京

浏览(720) (0)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harls叔叔 留言时间:2013-04-29 07:11:39
甚是,甚是。
也道出了俺的名牌阿Q心理。
劝老弟跟我一样,心里不忿的时候,就去唐人街买一个
赝品,聊以自慰。吾这样做,当然有我的道理。都知道名牌赝品都是国货,这样,吾既有了名牌的风光,又标榜了爱国。婊子也当了,牌坊也立了。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3-04-26 17:09:53
吾丁应该是位职业作家。如果不是,那有点可惜。东京的樱花应该开了吧,我们这里还要再等一两周。
回复 | 0
作者:阿妞干牛 留言时间:2013-04-24 22:50:52
哈哈。
朝鲜也有名牌,而且一定是你吾丁也喜欢的名牌。是什么,你自己去考察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4-24 21:53:40
右撇子兄,谢谢。
华山整天绷着一根儿爱党爱政府的破弦子,估计也快累死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4-24 21:50:10
这世界怎么让我搞不懂,这"汉奸"吾丁怎么会比爱党爱国的华山同志有趣的多呢!太不应该了!日本人该杀!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4-24 20:33:32
嘎兄啊,那些人也未必不喜欢日本货。不过面子上要装一下罢了。嘿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04-24 20:07:18
俺也喜欢日本货。想必五桑的用大便器也一定是涛涛了。真羡慕您的屁股。

这么说,那些抵制日货的爱国驴们,其实是在抵制名牌货了。五丁兄如此肆无忌惮(李鹏念成肆无忌谭)地位日寇涂脂抹粉,俺看是居心不良。怪不得国母的访俄时的那身行头被屁民们捧上了天。原来是中国梦总中的“日货分梦”。可惜没用。这最主要的原因,不管什么货,到了土匪的压寨夫人身上都不过是狗皮而已。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4-24 19:48:12
呵呵呵,阿妞啊,我相信一定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04-24 19:45:05
哈哈。
朝鲜也有名牌,而且一定是你吾丁也喜欢的名牌。是什么,你自己去考察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4-24 19:15:02
我跟你相反,我本来不抽烟,后来一想,人无完人,我那么完美了也不好。
就把这个毛病添上了。
不过我不是合格的烟民,一般是喝酒的时候抽两根,平时一般不抽。
抽烟斗其实很啰嗦,要清扫,还要不停地点火,啰嗦。
不过很派,偶尔隔壁桌子上坐两个妙龄少女,可以拿烟斗忽悠一番。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4-24 19:05:38
对了,牧人戒烟十几年了,偶尔抽段雪茄附庸风雅,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4-24 19:03:10
呵呵呵,谢谢牧人光临,我很久没上帖子了,拿个旧帖子充个数。
那句话,是好几十年前我们的一个哥们儿说的,印象非常深刻,表达懊悔,形诸文字,原创应该归我。哈哈哈。我估计也没人模仿。

名牌烟斗抽杂牌烟丝什么味儿?这我可不知道。
我没有杂牌烟丝,我买烟丝一般都是丹麦的。嘿嘿。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4-24 18:55:34
多点儿自嘲好,嘿嘿
"我回过头去一想,我惭愧得真想把我自己操两下。":幸亏只是想想。
名牌烟斗抽杂牌烟丝是什么味道?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4-24 18:51:18
已经有人开始转载了么,不错。嘿嘿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04-24 18:29:21
旧作,凑趣而已。
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么,欢迎大家多多夸奖。
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俺是吾丁
注册日期: 2012-03-28
访问总量: 608,3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贴标准
最新发布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友好链接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Lights:Lights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礼义圆明:礼义圆明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紫云: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分类目录
【对某个群体的观察】
· 这样的口号怎么翻译成英文?
· 该死的英语害死人
· 旧作修改稿:论移民与难民
· 中国新闻读后感一则
· 要坚持双重标准。
【他山之石】
· 叫我拿什么夸你
· 转:胡德华 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 转两个国内的微薄,哈哈
· 张维迎演讲稿:中国的语言腐败
· 转贴:留给历史去笑。哈哈
· 转: 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
· 转贴:俄罗斯反华文献片《象形字
· 转贴:
· 转贴:振奋人心!要动手啦!
· 转贴一篇震动的。
【四月的歌】
· 白洋淀杂忆
· 主席为我的诗作题字
· 今夜无人入睡
· 黄昏时分在横滨车站前打尖
· 苍凉的河
【大话产业界】
· 从中国人的面子说高铁和航母
· 悄然的变化
· 幸福时速90公里
· 日本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技术援
· 满州铁路与“亚细亚号”
· 中国人,最终输给自己
【心情偶拾】
· 日本不是以你的好恶为转移的
· 抗议了半天,有啥成效?
· 这事儿靠谱么?
· 我懂了,谢谢!
· 关于转贴文章的一点说明
· 汤安,不要无聊好不好?
· 养宠物的快乐
· 口水:给几个中国人渣澄清一个概
· 不是文雅,是文盲
· 奇怪!高伐林先生的博客为什么空
【有关感想】
· 如果按照中国人的价值观,美国真
· 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回答的价值
· 他们说,咱们听
· 乌泱乌泱乌泱泱
· 谈谈我对中国人思维方式的敬佩
· 谈谈我对某些理工科同学的敬佩
· 缺少文化和自信的被害妄想偏执狂
· 中国文化初探:名词解释
· 分店店员们,请不要发飚。
· 君子,义士与法或理
【我思故我写】
· 日中之异,两个例子
· 听《弥赛亚》,说日本人的合唱
· 分析一下评价日本人的三段话
· 还是“林荫道”比较好
· 能不能不要随意篡改中文?
· 到最后还要看美国社会如何评价
· 综述: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 乔布斯遗嘱的启示
· 给中国叫好还是不叫好
· 拉拉队与凑热闹
存档目录
2014-03-08 - 2014-03-08
2014-01-13 - 2014-01-13
2013-12-01 - 2013-12-25
2013-11-10 - 2013-11-21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8 - 2013-09-18
2013-07-08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17 - 2013-04-29
2013-03-06 - 2013-03-29
2013-02-22 - 2013-02-27
2013-01-2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6
2012-11-02 - 2012-11-13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28 - 2012-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