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遠方的孤獨  
雖然糊塗在世,但是有時覺得有話要說!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川普為什麼會熱衷配合中國? 2019-02-25 23:40:12

很多人對中國民主化一直抱有巨大的希望,太多的分析,判斷和預測。我在幾篇博文和很多次評論里寫道,8964後美國老布什馬上派他的國安顧問去見鄧小平,讓我產生了一個疑問,這以後中美關係的演變,讓我能分析和判斷,美國本質上並不支持中國的民主化。一直到奧巴馬指出中國的崛起要比中國的崩潰更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我基本上就明白了,中國的民主化是不可期的。這些人不是傻子,他們都知道民主在美國西方真正是個什麼玩意兒。多年來,我對美國西方的自由民主,從哲學思想體系層面,從法國大革命的革命運動層面,從馬克思共產主義在全球很多國家的試驗,從資本主義經濟周期,從兩次世界大戰和冷戰,再到後來的金融經濟全球化,多方位研讀和思考。我感到美國西方的自由民主在liberalism的主導下,慢慢失去了moral core。這種moral衰退表現的具體反映是美國西方貧窮差距的不斷擴大,這個結果,從道義上,從科學技術發展上,從全球財富超凡積累的角度,都是不正常的,換句話來說,有股強大的力量在這個liberalism主導的進程中,並沒有為了普通民眾的利益而實施具體的政策和管理,而具體的政策和管理是為了服務這個強大力量的代理人和團體的利益。全球興起的社會主義潮流,在我看來是一種現象,是普通人的不滿的反映,毫無疑問太多的政客會響應普通人的不滿,畢竟政治博弈在美國西方還是通過選票的民主機制來轉換的。川普能上台,本質上也是普通人的不滿,兩年來,川普的演變到現在,讓我感到這股強大的力量已經跟川普達成了基本的共識。我認為川普用他兩年來的靈活和頑強沒有被打敗,甚至是做出某種反擊,贏得了這股國際諸侯力量的妥協,一個新的世界秩序還是由原來的這股力量主導,但是會經有川普作為代理人繼續展開和實施。在這樣的背景下看中美關係,川普為什麼會熱衷跟中國妥協就很容易理解了。 


好多年前,我得出一個判斷,美國西方本質上還是封建諸侯的管控方式。這源於我學到的一個理論:從人性角度,兩萬年前開始的農業社會到現在,人類總是以一個個利益和價值小共同體展開互相之間的互動,爭鬥,妥協,到貿易交換。國家的形成無非代表一個或者多個這樣的小共同體, 這也是封建諸侯的來源。這種管控方式是最穩定和最符合每個共同體的利益的。後來其他的管控方式還都是試驗,包括美國西方的民主和當前的多元化在全球的泛濫,甚至中國的專制,都是諸侯力量博弈的試驗和平衡方式。這也形成過去近百年liberalism主導的國際秩序。liberalism能夠戰勝希特勒,日本和後來的蘇聯,本質上是美國西方的這些諸侯力量集合的強大,而這股強大力量中的最強的成分是猶太復國力量。我曾經研讀到希特勒真正發動打擊蘇聯的原因是擔心蘇聯的領導和智庫層很多是猶太人,希特勒總是擔心蘇聯會跟他算總賬的,所以放棄打英國,而要迫先解決蘇聯問題。而美國當時支持蘇聯很關鍵的因素也是美國和歐洲的猶太人團體的促動。其實從高科技和金融這兩個方面,人們應該不用懷疑,這個世界最強大的主導力量還是猶太人。比如,美國的中東政策,到目前為止還是以色列在主導。 


川普的上台對國際諸侯力量,包括猶太力量應該是個意外,美國政界有個不公開的秘密,2016年國際諸侯力量是想讓老布什的兒子Jeb當選為美國總統作為他們的代理繼續老的世界秩序的。沒想到川普一上來就打垮了Jeb,然後國際力量就轉向支持希拉里,這也是桑德斯不可能有機會的原因。沒想到川普真的當選了,反映了普通人的不滿。川普一上台馬上向以色列示好,遷都耶路撒冷,一方面川普的女婿對川普的影響,另一方面川普在自己過去的生意中很清楚猶太力量的強大,他能穩住,必須要有猶太力量的幫助。過去的兩年,川普的頑強和彈性靈活也幫助川普讓國際諸侯力量,包括美國的猶太力量重新考慮。有一件非同尋常的事在老布什的葬禮上發生了。Jeb看到一個文件後的臉色突變。老布什的葬禮是去年12月5號,恰恰12月7號,川普宣布提名老布什原來的司法部長Barr接任成為他的新司法部長。幾個月來的發展一直到最近,很多媒體開始報道,穆勒下月結束近兩年的川普通俄調查,甚至可能不發布任何報告。Barr是老布什的人,穆勒是小布什的人,有人說川普選擇在老布什葬禮上給布什家族一個警告,如果再不放過他,他就要反擊,他手上掌握布什家族致命的材料。老布什和布什家族和克林頓夫婦,奧巴馬夫婦的親密關係是人人皆知的。這幾個家族是國際諸侯力量的代理人,加上川普對猶太力量的示好,比如宣布從敘利亞撤軍,然後被以色列總理說服,撤也就撤到伊拉克,等等。這些演變讓幾方達成共識,川普沒事了,希拉里也會沒事,原來的司法部和FBI會有一些人出來頂罪,然後世界的新秩序由川普作為國際諸侯力量的代理人進行整合,在這個框架下實施MAGA。 


中國一直和布什家族有着親密的關係,這個關係裡面的利益成分無人知曉,但是我從美國發生的事情的演變,基本上就可以判斷出中美關係的走向,川普和習主席達成協議就不奇怪了。那些期盼中國政治改革,民主化,美國會和中國鬧翻的人恐怕又會是大大的失望的。美國普通人會繼續不滿,這次又有桑德斯,AOC驅動,然後在美國上演一出民主的大戲也是可預期的。但是如果讓我打賭,我會賭川普在2020會勝出,看點是川普的內外政策會是跟國際諸侯力量匹配而展開的。共和黨內一直沒有對川普的強力支持,也會因為川普和國際諸侯力量的妥協而轉向堅定支持川普,這個也是可以預判的。我認為中共其實是完全知曉美國的內部事務和博弈,因為有直接可靠的信息來源,所以習主席跟川普在12月初在阿根廷達成共識現在看來也是很自然的,我想中共的luck,還有他們的國際統戰能力是大和高的。我還是那個觀點,尼克松救了中共,老布什在那期間的作用,不可能期望他們自己會承認那是錯誤的。中共不是不知,也不會不感激的,只是中國的老百姓不知道,其實知道也不感興趣,也沒用,沒有黨的領導,中國老百姓什麼都不是,美國和國際諸侯力量也是深明此理的。

瀏覽(4251) (20) 評論(12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SimonN 留言時間:2019-03-05 00:56:50

遠方博的觀點我一般都贊同,但是這裡我不敢苟同。

以色列以外的猶太人不是抱團的種族。我認為Thomas Sowell講解得非常好:大概意思是凡是抱團的族裔都是失敗的族裔。

當然,猶太人非常成功,社會上站最高階層的很多是猶太人。但是他們是作為個體升上去的而不是通過抱團。我很難想象川普女婿這個猶太家族和支持克林頓的猶太財團抱團。

確實,從利益為出發點西方國家應該希望中共維持統治。但是我認為西方文化從根本上說是更為理想主義的而不是更為實用主義的。比如英國當年花費多少財力在全球打擊奴隸制度。這是西方文化高尚的一面。

其實中華文明也是有理想主義色彩的。遠人不服,吾修文德而招之是同工異曲的。

畢竟人不是豬,是有理想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4 02:30:53

https://www.macrovoices.com/530-dr-pippa-malmgren-donald-trump-never-expected-to-win-he-ran-for-president-to-pursue-an-ulterior-motive

天涯博,你聽聽這個,以後可以跟蹤這個。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3 09:22:27

國家和人是一樣的,有國格. 日本,德國,南韓,還有北約那些國家需要美國的軍力的保護,他們的國格自然就會出問題,長遠是不可持續的. 就像一個獨立有尊嚴的人是不會被黨牽着走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3 09:07:28

中國,德國,俄羅斯這三個國家互動好了,歷史告訴我們他們會互相打的,日本加入就更好,美國管啥閒事?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3 09:04:14

美國的強大是因為其他帝國互相打,發的戰爭財,和平美國做警察根本就是失敗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3 08:58:23

我覺得沒什麼好比的. 最近卡特總統發聲說他沒能連任是猶太力量drop他的. 美國的中東決定一切,地緣政治有一個公識,誰控制EuroAsia誰控制地球,而中東是中心,以色列的作用和企圖都是需要深入研究,最近我研讀了很多. 說到EuroAsia,一個看點是中國,德國,俄羅斯的聯合,我真不好美國繼續原來的world order,除非美國完全改自己的制度來匹配.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3 01:01:08
https://youtu.be/Pgs-LaWyUJI
Best of 里根的幽默。笑一笑。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3 00:33:23
意猶未盡。從美國憲法的與眾不同,聯想到里根所說的 政府權力對公民權里的侵蝕。感到根源是大量的移民(合法的,非法的),以美國主體文化不能"消化"(lack of better word)的速度移民美國,把他們母國的"憲法"精神帶來美國。當然還有其他因素,但不可否認的是這為偏離傳統的美國精神提供了源源不斷的民眾基礎。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3 00:05:45
@遠博,有時間的話,能否比交一下,川普的施政和里根的施政有何不同? 內政和外交?
https://youtu.be/UKVsq2daR8Q
這是里根的告別演講。
看來川普的內政做法,和里根時一樣。能否湊效? 比盡里根接手時,國債沒有這麼高,所以里根經濟能成功。現在還能行嗎?
國際關係格局和那時完全不同了,但還是可以比較一下他們的對外用兵 和 軍事建設 的政策?
還是,從美國角度!
聽完全文,感觸最深 "We The People!" 和 "Self Governing "。 大意是,全世界有很多國家都有憲法,但他們的都是政府告訴民眾怎麼做,只有美國的憲法是 we the people tell government what to do, people is the driver, government is the car。他還提到,本沒想到從政,但看到政府權力對公民權力的蠶食,越來越偏離建國者們立憲得初衷,他覺得有必要出來糾正一下。I am a citizen president.
聯想到昨天DT 在CPAC上的講話 "socialism always leads to ruling class government " something in this line.
記得孩子兩年前說服我們去投DT 時,還提到了里根,說DT 有可能成為第二個里根,重塑美國。我當時的感覺是言過其實了。
回復 | 0
作者:Laober 留言時間:2019-03-02 20:28:26

溪谷閒人 = 挺不錯 = hancock = 木秀於林 (墓朽魚鱗)

閒人哪,你說答案早就有了,那你拿出證據呀!或者你把過程寫出來。你行嗎?你下面寫的方法根本不着路,還在這裡冒充內行。

http://blog.creaders.net/u/5004/201902/342320.html

你的閒人博在一月十五日之後,就沒有上傳新文了,可笑的是你的閒人博在排行榜上還在那麼前面,你每天自粉自點自己的屎博點得手抽筋吧?哈哈!現在阿妞排行榜第一,你恐怕心嫉如焚吧?

上幾個月見你騷擾起碼教授,忍不住用打油詩懟你。哈哈,你無文才不經懟!你這手下敗將,吃救濟的可憐蟲!本來看你碼字為生挺困難,已不想為難你,本人通常只是萬維看客。身份,學位,文才,數理化都可以把你丟進夾皮溝。 既然你還不知趣挑釁我,那我就再奉送你下面橫豎兩首藏頭打油詩。你這木秀於林(墓朽魚鱗)取得不錯,提供了更多的打油素材, 哈哈!

溪灘烏穢猥瑣男,

谷瘓龜死瘟病煩。

閒腦妄淫溢頑卡,

人殘八年口流痰。

溪谷閒人

癱瘓腦殘

烏龜王八

穢死淫年

猥瘟溢口

瑣病頑留

難煩卡痰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2 15:47:10

具體到個人生活方式的選擇,我無話可說。別人無論財務自由還是經濟拮据都有權利思考與探索,我同情貧窮者,對待他們就是應該政治正確,我鄙視中國鄧小平厚黑無恥的極端動物化邏輯。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3-01 18:04:45

簡單就是人要open,不能narrow mind,鄧小平其實還是個narrow mind的人.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3-01 18:03:17

這是我給阿妞的留言,可以解釋我對科學網,哲學,宗教的看法認知: Sound is analog in nature,analog has all info。宇宙和人性可以比作analog,宗教,科學,馬克思,liberalism,conservatism,等等。人看和理解這些,都是discrete,一直到人搞出計算機。邏輯和理性是讓人,用discrete來探索analog。這是動物沒有的能力。但是按照哥德爾不完備定律,人再怎麼利用邏輯,都是不能完全證明自定義的。也就是說discrete怎麼也不能完全搞明白analog的。所以人的特點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聽,有人喜歡高音,有人喜歡低音,etc。中國的歷史和現狀是人的聽覺頻譜一直就那麼窄,就一根繩子的吆喝,不但不是analog高保真,而且稍微高,稍微低兩端都是聽不見的,這跟智商沒有關係的。called narrow mind.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3-01 17:59:30

我認為人民幣pegg美元開始是幫助中國建立國際化金融體系,後來變成中國買美債的保證,川普在中美間搞貿易平衡跟美國需要中國買美國國債是矛盾的,他不會不知道,現在又要求匯率穩定,這就給了我無法消除的疑問,貿易戰恐怕不是結果,美元Reset才是.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3-01 17:53:58

美元取消金本位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印錢印多了,由於自由原則,別國要兌黃金,比如法國戴高樂就這麼幹的,美國沒那麼多黃金. 人民幣pegg美元我認為是最有意思兩個大國之間的關係,我認為那是美國願意接納中國的條件,中國的投名狀,這次貿易協定最後又重新再明確,就是回到40年前,中國重新再保證,問題是中國不可能會咽下去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3-01 17:47:48

左當然有進步意義和存在的必要,但是不能沒耐心,尤其是對人的mind的pain,不能不認識到人是不同的.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03-01 16:17:19

關於美元價值的疑問我覺得你可能有誤解,還是談mingle更明確一些。其實中美mingle的重點是人民幣掛靠美元。這個問題希拉里罵中國予取予求時,應該就是中國不願讓人民幣與美元脫鈎,我想無非是降低身段說自己愚昧無能讚頌美國英明偉大。當時美國財長蓋特納做了最誠懇的說服工作,1)港幣掛靠美元,因為經濟體小,又盡力保持與聯儲局貨幣政策一致,對美國聯儲局貨幣政策的效率影響很微小。2)中國1994年時,經濟體按美元算較香港也不過三到四倍,人民幣掛靠美元還是可以接受的。3)隨着人民幣在中國的出口擴張中盤子快速增長,對美國的貨幣政策的效率產生越來越多的拖累作用。4)美元為人民幣的信用背書已經達到很大比例(以外匯儲備峰值4萬億美元及美國當時貨幣總量9萬億來看,美元無力為人民幣信用背書)。5)除非中國把財政稅收交美國管理,成立中美國(這是為了說明美元發行原理的玩笑話了)。結果,中國媒體居然開始了中美共治世界的龍門陣了。所以這個鄧小平理論的中國真的愚蠢至極。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03-01 15:46:29

你對美元疑問最大。我想告訴你的是,尼克松與毛澤東握手不是救了共產中國,而是美國在阿波羅登月計劃導致美元的金本位崩潰(這是我的研究結論,我有一系列論證),見毛澤東,學到了非貴金屬本位的貨幣運作的可能性(美國採用的並不是中國的實物生產9比1發行貨幣的毛澤東中國的方式,而是創造的國債模式即信用與貼息模式)。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03-01 15:37:45

第二段講到人與上帝,這是信仰問題,左派對信仰也是尊重他人的,但左派應該不要試圖構建自己的上帝形象,這很徒勞。想想天才的毛澤東,和耶穌生日幾乎相同,與摩西領導出埃及幾乎類同的長征,犧牲家人,犧牲太太,被幾乎最愚昧的活神仙信仰的鄧小平肢解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多麼可悲。當然後人還真可能神化他。總體來說,左派可能還是以科學為手段的突圍者,從這個意義上看,左派在文明世界中還是占有一定思想優勢的。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03-01 15:23:50

你第一段關於對左派的質疑,這可以看作你在體系內表達的對左派的不認同,但若是根本上覺得左派就不應該存在,那麼你就有破壞體系或不認同這個體系的傾向。至於limit,當然,人類認知的範圍在感知上肯定有限,但人為地就是難以或不可以給出人們認知或行動能夠接近的界限,你只能給出大到當今人類遙不可及的界限。右派在左派的進步事物成為新的常識後,總盤算怎麼能夠讓左派消停下來,左派又何嘗不是希望沒有右派對新事物的阻擾,這就是文明系統的工作機制,左右交鋒中前進或踏步甚至後退。

回復 | 0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19-03-01 11:45:25
“因為猶太人基本是教徒精英嚴格思辨產生主觀看法,他們比較更容易走向左派陣營,這與他們的文明體系有關。"
我的疑問是,猶太教精英思辯時,誰給他們提供現實的生活資料?
美國的普通猶太人不喜歡川普,但以色列的喜歡。
朋友公司有個猶太女同事,做 part time 養家。老公全職在猶太經文學校研究思辨。她每周扳手指算工作多少小時,以保正工資收入不會超過社會救濟線。就是說她的孩子和老公一部分是靠社會扶養的。
馬克斯當年靠恩格斯生活。
左派們思辨探索都好,就是1) 別弄出個甚麼"烏托邦"甚麼的不可能實現的東西,讓別有用心的人借題發揮愚弄欺壓跟從者。2) 在生活資料能自我滿足的情況下思辨。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2-28 22:16:41

美國接下來要麼改變政治制度來匹配全球化,比如不准雙重國籍,不允許外國lobby,兩黨一致對外的強硬規定,reset美元解決國債問題,等等,要麼回到立國者當初的設計,建設美國自己,自給自足,成為世外桃源。美國的出生率並不低,我在美國不再擔當世界警察的博文里引用了美國人口的分布預測。我個人希望美國是世外桃源,被罵自私,我也接受。mingle不是美國的根本利益。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2-28 22:10:00

”回到川普為什麼配合中共,因為任何理性的美國領導人都會震驚中國權貴的愚蠢及對自己人民的殘酷,對外國權貴的獻媚磕頭,川普不整體地看美國獲利,而是分類中吃虧的小項也不放過,所以讓川普讓步是非常容易的。但中國權貴的精神勝利法也讓美國人心理出現創傷,無非是美國吃肉,中國喝湯的過程中有點肉末漏進湯中,他們叫囂湯中的肉末是最好吃最營養最利於健康的肉,這種心理創傷也與中國敘事的華麗精彩震撼人心有關。“

尼克松救了中共,中共是有投名狀的,不是無條件的,那是打越南是對外的投名狀公示,私下據說建交後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中國四十年不動搖的決心。就像香港五十年不變一樣,中共最近開始push一些limit了。但是在我看來那是一個高中生需要validation的表現。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2-28 22:05:51

”猶太人在現代文明進步中的確有非常關鍵的作用,主要是對左派的影響。英特納雄耐爾和全球化,International and globalization,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消滅剝削階級,全世界資本自由流動起來剝削最情願的無產者(當然要靠鄧小平的四川龍門陣洗腦才發現中國農民工)。“

猶太人的優秀是不容置疑的,猶太復國力量的強大也是明確的。反映在高科技和金融層面。最主要的是猶太人倫理是有信仰的世俗化。其實這跟美國新教很多是重合的。但是基督福音對猶太世俗化的歷史仗怎麼都理不清,在liberalism的大格局中,猶太世俗越來越占上風了。這個矛盾的不能平息,是世界危機的一個來源。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2-28 21:59:59

”美元貨幣價值還是非常穩固的,從資本市場看,現在比危機前指數接近兩倍,物價可能還不到兩倍。以2008年至今11年來論,美元貨幣擴張是穩定保守的1.065的11次方約等於1.999,即複合貨幣年擴張約6.5%。而中國1980年到2013年33年的年均複合貨幣擴張是19.6%,這才是瘋狂。“

美元貨幣價值是美國這個國家的實力決定的。過去幾十年不用說了,現在和接下來美國最重要的問題是重新定義美國這個國家的實力,因為國際上國家實力是相對比較出來的,美國跟中國的博弈也是決定誰的國家實力強。美國以前主要是以國家實力和信譽賣國債,但是繼續下去國債的利息回報會是美國財政的巨大問題,所以美國賣國債的進程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繼續,這其實是川普搞貿易平衡的最深遠的意義,因為美國的貿易逆差部分必須是要用賣國債給外國收回來,這叫current account balance。很多經濟學家責怪川普不懂國際貿易,因為他們認為外國不出口美國救沒有美元再買美國國債了,那美國的財政赤字就得靠加稅來彌補了。這就引出了MMT,美聯儲的QE做了MMT的準備。接下來如何解決貿易平衡和沒有外國美元買國債的矛盾呢?只有印錢了,川普一上台就提升軍力是第一步,因為美國印錢就是稀釋國際美元,我想美國接下來會reset美元,替換世行的行長的舉動,接下來搞定IMF,都會是博弈,看如何reset 美元,金本位也是一個選項。川普反對美國搞社會主義,其實是不搞MMT,也就是繼續QE bang money刺激經濟而不是MMT state money來定點推動經濟,比如 green deal. 但是民主黨2020當選總統的化,MMTstate money是必然的。川普連任,美國還會是擊鼓傳花,民主黨上台,MMT和準備加稅吧,富人就會真的不開心了。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2-28 21:44:13

“因為猶太人基本是教徒精英嚴格思辨產生主觀看法,他們比較更容易走向左派陣營,這與他們的文明體系有關。而鄧小平復辟的傳統中國精英當然更可能受鄧小平相信武打神功的影響,再加上虛偽的孔孟之道,文武雙虛,十分簡單地導致全盤右派,我基本上是在90年代認識到自己是左派時,倍受嘲笑,可交鋒一下,滿不是那麼回事。這些你應該理解,其實你更多地理性思考一定會成為左派。”

我不會成為左派了,因為早前是過了。現在我不相信人能救人。人不能上升為上帝,是god coming down。當中有個limit。真正的左派是無視這個limit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2-28 21:40:26

“先簡單說一下對大前提的看法。我覺得左派代表進步與人類主觀能動性,右派代表故有傳統習俗與保守,這是一對相互牽制的完整社會發展檢證修改接受後退的體系,其實兩派都有精英,左派可能稍微更聰明一點。中國情況特殊一點,左派沒有把握深刻的思想,右派用些基本常識嘲笑左派腦殘,而若中國右派只有那麼一點基本常識,也夠弱智的。英美的這個開放的文明體系是十分偉大的。”

你的分析是精準的。中國沒有真正的左和右,有的是好死不如賴活着,左右可以互換的。美國西方左本質是進化論驅動,因為人的理性和邏輯,無法解釋宗教的自定義。左的思想對科學的發展和改善人的生活的進步意義是巨大的,這種進步的本質是讓人們儘可能脫離physical的苦痛,獲得愉悅的感覺,問題是人的physical痛苦消除後,下一步呢?mind 痛苦了。mind痛苦要獲得愉悅就不容易了,吃藥,吸毒,迷信,極端宗教化,等等。進化論碰到了難題,人的愉悅到底是從哪兒來的呢?於是progressive 左派就越來越失去耐心了,讓人愉悅的一個方式是烏托邦思維和想像美好的未來,那麼多嘗試就開始了,問題是where is the limit?而且不能認知cruelty是人必須要有的,因為人的guilt要麼是得到寬恕,要麼是得到懲罰,得到寬恕就必須要先真誠confess,懲罰就要有一個fair機制,這是左的dead end,因為愉悅來之於烏托邦思維和想像美好的未來,所以左變成了沒耐心的進化論,災難當然就開始了。這是美國西方的現狀。美國西方的右本質是accept的reality。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02-28 19:39:08

Wow,我感覺又有了位萬維知音,真不多的. 先回復關於"中國化". 我認為中國思維方式跟長江邊民工拉縴是類似的,一根繩子拉到斷. 在海外的也是. 本質是簡單化和複雜化之間的來回jumpy,也就是formless,或者narrow mind. 所以中國思維里不存在美國西方的真正的左或者右,山寨版. 我舉個例子,音樂有低音和高音,authentic呈現是analog,高保真,中國思維是digital形式,而且不尊重聽不見的超低和超高.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02-28 16:00:38

回到川普為什麼配合中共,因為任何理性的美國領導人都會震驚中國權貴的愚蠢及對自己人民的殘酷,對外國權貴的獻媚磕頭,川普不整體地看美國獲利,而是分類中吃虧的小項也不放過,所以讓川普讓步是非常容易的。但中國權貴的精神勝利法也讓美國人心理出現創傷,無非是美國吃肉,中國喝湯的過程中有點肉末漏進湯中,他們叫囂湯中的肉末是最好吃最營養最利於健康的肉,這種心理創傷也與中國敘事的華麗精彩震撼人心有關。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19-02-28 15:49:30

你提出“去中國化”,應該是你感知了中國左派腦殘右派弱智,這是你個人的進步。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遠方的孤獨
來自: 硅谷
註冊日期: 2014-05-19
訪問總量: 1,573,10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分類目錄
【閒話】
· 川普個人最大的難題
· 川習會--匆匆忙忙,連滾帶爬?
· 俄羅斯普京為什麼去阿拉斯加?
· 如何“玩”川普行政當局
· 川普的大而美法案 -- 破罐子破摔
· 美國轟炸伊朗核設施後,接下來會
· 川普和馬斯克是不是翻臉了?
· 川普會不會成為世界首富?
· 川普玩了一把美國股市債市!
· 中美貿易戰能打到什麼程度?
存檔目錄
2026-04-28 - 2026-04-28
2025-11-02 - 2025-11-02
2025-08-15 - 2025-08-15
2025-07-02 - 2025-07-19
2025-06-05 - 2025-06-21
2025-05-19 - 2025-05-19
2025-04-06 - 2025-04-09
2025-03-01 - 2025-03-30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